美国要求盟友限制其公司对中国提供芯片设备维护服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8日 21点48分 PT
  返回列表
39779 阅读
43 评论
美国之音

美国商务部官员星期三(3月27日)表示,美国正在要求盟友阻止其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芯片制造设备的维护服务。

美国商务部负责工业与安全事务的副部长艾伦·埃斯特韦斯(Alan Estevez)在年度会议上对记者说:“我们正在与盟友合作,来确定哪些维护是重要的,哪些维护是不重要的。”

他说,美国政府不希望限制外国设备供应商维护中国公司能自行维修的外围部件:“我们正在推动的是不为那些关键的组件提供维护,这些是我们正在与盟友进行的讨论。”

华盛顿与北京正在进行长达数年的技术战争,美国希望遏制中国生产可用于加强军事的先进芯片的能力。

拜登政府2022年10月宣布对美国芯片制造工具对华出口实施新的限制,并说服芯片制造设备的主要生产国日本和荷兰效仿这一做法,出台类似的管制措施。

美国的规定使美国公司难以继续为中国公司在新规定实施前采购的设备进行维护,但荷兰和日本的规定不包括类似的限制。这促使美国官员试图说服这些盟国效仿美国在这方面的的限制措施。

与此同时,刚刚结束对中国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试图淡化中荷两国围绕芯片制造设备出口问题的外交分歧。

外界关心芯片制造设备光刻机生产巨头荷兰阿斯麦(ASML)能够获得荷兰政府的出口许可证,该公司是否能继续为其中国客户已经购买的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光刻机进行维护的问题也悬而未决。

吕特星期三在被记者问到这些问题时拒绝给出明确答案。他说,荷兰会确保“当涉及到我们的半导体行业和像阿斯麦这样的公司时,当我们必须采取(出口限制)措施时,这些措施永远不会针对特定国家,我们总是努力确保相关影响会受到限制。”

中国官方媒体此前报道说,习近平在与吕特会面时表示,中国“有正当发展的权利”,“任何势力都无法阻遏中国科技发展进步的步伐”。

阿斯麦光刻机的一些对华出口许可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阿斯麦今年1月1日表示,其深紫外光刻(DUV)设备的对华出口将无法从荷兰政府获得许可。该公司去年向中国出口了价值60亿欧元的设备,如果阿斯麦今年不能获得相关许可,这些设备将无法获得维护服务。

P
Phillip
1 楼
一切才刚刚开始。
t
treebear
2 楼
这些盟友在美国眼里狗都不如,除了毒蛙见过自己买狗粮的狗吗?
灯塔路
3 楼
美利坚盎撒帝国 修昔底德综合症
G
Griller
4 楼
赞,美国的伪善精英认为中国的优势是经济。其实中国优势是人的能力。 中国有更好的文化和文明,其中的人是关键。 伪善精英很难相信人的力量的,这就是为什么伪善文化要劣化当地普通人的原因。 这只会让这些美国的工具商崩溃,因为这也是华人和东亚人研发的。
G
Griller
5 楼
伪善文化的思考,还是短期的掠夺欺诈和扭曲。这些看似在几个月内能带来利益的手段,在长期是更大的劣势。 不过伪善文化追逐的就是短期利益,用欺诈和掠夺的方式更多。也无可厚非。 [1评]
你有权不回答
6 楼
没事,我们吹牛逼牛逼
G
Griller
7 楼
这是伪善文化对世界其他地方,比如法国,日本欺诈扭曲掠夺成功后的路径依赖。
R
Robin_Snow
8 楼
预感文盲五毛肯定会大放厥词“哟,美国的芯片设备还需要维护啊,你看华为的东西就是好,不用修能当传家宝”,“美国真搞笑,维护设备有啥难的,我们村农民工就行,修拖拉机修的可好了”,“那就买国产设备,美国设备都给他扔到太平洋里,从此全部国产设备造国产芯片,不用美国的垃圾” [1评]
d
dongzl
9 楼
真是想不明白,习近平凭什么判断自己要无限期连任,谁给他的自信。是背后有人当他耍猴吗? [1评]
瑟薇玲
10 楼
穷凶极恶狗急跳墙,吃相太难看了吧! [1评]
杜汉
11 楼
就凭美国人瑟瑟发抖就够了
G
Griller
12 楼
这些工具也是美国的华人大部分研发的。美国的华人和中国的华人一样高明。 伪善文化不相信人的能力,而相信伪善文化劣化自己社会的手段,能用来劣化其他的社会 [1评]
只爱大屁股小妹
13 楼
尽快脱钩
G
Griller
14 楼
其实你只要了解这样一个不等式,中国的中年和年轻人的思维和认知能力>你>美国普通人的思维和认知能力。 你就不会那么多自导自演了。
x
xiaoss188g
15 楼
美国太客气了,要是中国,一开始就抓人放火了
小凡人
16 楼
如果你们论点是对的,为什么中国没有自己独立的研发能力呢?同样是华人,为什么在美国却拥有更大的创意!你是否将伪善文化搞反了?中国五千年华夏文化才是你口中的伪善吧!美国才区区几百年的历史。你丫祖祖辈辈考古挖祖坟难道不只是为了那几两碎银?
小凡人
17 楼
你党妈被操得难看吧🤣……不分享自己研发的技术错在那儿?
e
eickegao
18 楼
这种太无耻了。已经出售的产品的维护也可以取消的话,简直是破坏商业信誉。
A
Assets1
19 楼
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它引起了共鸣。我订阅了你的频道。🫶🏻
铗归来
20 楼
必须把大陆芯片打压下去 华为3纳米手机马上就要出来了! 。 现在打压, 也来不及了。 哎 没 办 法。
A
Assets1
21 楼
我的前任是一名程序员。他成功破解了我的 iPhone——毁了他的业力。现在我正在考虑将模型更改为另一种模型。 [1评]
意见没
22 楼
那你买了台大陆产的设备,在保质期间出问题,大陆厂家不需帮你维修或替换?🙄
意见没
23 楼
这是躲在井里多少年才能说出“中国没有自己独立的研发能力”、“同样是华人,为什么在美国却拥有更大的创意”!🙄
A
Assets1
24 楼
不要互相争论🫶🏻
意见没
25 楼
对你这种“人”的帖子,跟你辩就是在侮辱智商!所以俺只需copy&paste🐸🤣🤣 以你一直以來也就幼兒園水平的用語及邏輯,你就少說兩句吧!現眼! 根據你發言的遣詞及“邏輯”,俺推斷你是練功之人,並且是那種近乎文盲型練功的🐸🤣🤣
d
donhai
26 楼
这就太下流了。不是讲公平竞争吗?
A
Assets1
27 楼
我的前男友可以破解任何电话。难怪他去美国留学了! 🫶🏻
A
Assets1
28 楼
你明白我的意思了。
t
tomtangwws
29 楼
销售产品,提供必要的售后服务,这是商品社会的基本要求,但美国为了反华已全然不顾。还分什么“重要维护”、“非重要维护”,请问,若这商品是架波音飞机,维护哪重要,哪不重要?是舱门不重要还是起落架的轮胎不重要?哪出事不都会要全机人的性命?不讲商业道德和契约精神外,美国人的脑回路也越来越清奇! [2评]
如何清洗细颈瓶
30 楼
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一松手就吹牛逼
x
xiaoss188g
31 楼
中国大多数人能力不够,主要是靠勤奋。顶级科学家没几个是大陆的
R
Robin_Snow
32 楼
牛逼,第一次看到初高中或者中专职高或者野鸡大学水平的半文盲和文盲,来评价我的认知能力差。也是,在你看来不会背习选就是弱智,至于别的啥高科技,那都是虚的,会了习思想所有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1评]
x
xiaoss188g
33 楼
没有任何东西是必要的。美国跟中国讲道理的时候中国对美国耍无赖,美国不跟中国讲道理的时候中国开始讨公道了。中国是美国的敌人了,中国还怎么希望美国讲道理呢?不可能,完全不可能
J
Jambox
34 楼
哈哈 老狗绷不住了 发了这么长想证明自己 真可怜 [1评]
x
xiaoss188g
35 楼
美国正在准备和中国开战,任何影响美国作战能力的都不允许在中国,这是法律,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推翻,谁推翻抓谁去枪毙
R
Robin_Snow
36 楼
是证明你这种智障写不出两行的长句子。你一个小学肄业就别在这胡说了,可能你接触过的最精密的仪器就是监狱缝纫机吧
R
Robin_Snow
37 楼
哥们你可能没签过contract,都有补充条款,类似重大战争或不可控因素下,可以违约。对中国的合同,即使是没有制裁的2018年之前,我记得也有类似如果美国政府收回技术出口许可,公司可以随时终止合同的类似条款。往中国发的hardware parts和技术资料,甚至是ppt,从来都是trade control,严格说都得公司legal审过才能寄出.
龙起卷
38 楼
已经到了歇斯底里了……
龙起卷
39 楼
老雷的耻辱还没尝够
意见没
40 楼
对你这种“人”的帖子,跟你辩就是在侮辱智商!所以俺只需copy&paste🐸🤣🤣 以你一直以來也就幼兒園水平的用語及邏輯,你就少說兩句吧!現眼! 根據你發言的遣詞及“邏輯”,俺推斷你是練功之人,並且是那種近乎文盲型練功的🐸🤣🤣
不好笑
41 楼
都狗吠好多年脱钩进行式了,怎么又才刚开始?狂犬病真的比脑体活摘更可怕?
千奇百怪党
42 楼
不提供维护那就不值这个价。打折吧。
铗归来
43 楼
被卡着脖子还怎么牛逼 不行 必须上闷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