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天王山之战,苹果或因新品发布推迟再掉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6日 9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76221 阅读
7 评论
雷锋网/网易科技

援引外媒报道,原计划于今年9月份上市的苹果5G iPhone或被推迟数月发布。

“我们已经接到通知,要在8月底开始大批量出货,以满足Apple的新产品推出,而不是像往年那样在6月的某个时候。”

一位与印刷电路板相关的组件供应商在接受日经新闻社采访时表示。

“这项改变是在最近才进行的,这可能意味着该手机的量产也可能会推迟数月。”

消息传出后,苹果涨幅应声收窄,周三最终收跌0.55%,报245.52美元。

于苹果来说,这个决定的下发定会非常艰难,后期带来的负面连锁反应不可想象。

最坏的情况是,他们可能会因此错过一个时代。

如果说4G时代的苹果是绝对王者,5G时代的苹果至今扮演的更多是追随者的角色。

技术层也好、市场层也罢,5G时代的苹果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的华为、小米,韩国的三星等安卓主流。

虽受疫情笼罩,火热的5G新品斗艳盛幕年初就已开演。

2月13日,小米举办纯线上旗舰手机发布会,正式发布年度5G旗舰小米10系列。

该系列5G手机搭载骁龙865处理器,标配号称目前业界最快内存的LPDDR5以及UFS 3.0 、WiFi 6等,售价3999元起。

首销后不久,小米官方宣布,小米10开售1分钟,全平台销售额突破2亿元。

此前一天,三星也在美国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了3款Galaxy S20系列旗舰新品以及全新的折叠屏手机Samsung Galaxy Z Flip。

3款S20手机均搭载高通骁龙865移动处理平台、X55基带,支持SA/NSA双模5G,价格999美元起,于3月6日正式发售,并引起一阵销售狂潮。

2月24日,华为也于线上召开“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发布手机、PC、平板、IOT(物联网)等5G新品。

“2020年,5G终端数量将超过500款,2020年底或者2021年可能就会出现千元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预测。

毫无疑问,从小米到华为再到三星,新一轮的5G天王山之战已经开打。

而这场战争,苹果至今连入场的资格都没有。

当然库克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2019年年末,苹果放话将于2020年推出四款不同型号的超1亿台5G手机,全面宣战华为、小米、三星。

宣战的底气在于完善的技术储备。

2019年4月16日,苹果宣布与高通达成协议,解除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其中,苹果公司向高通支付一笔数目不详的费用。

同时,苹果还与高通达成了一份于2019年4月1日生效的为期六年的技术许可协议,包括一个延期两年的选项,以及一份多年的芯片供应协议。

双方握手言和的这一历史时刻,也被外界理解为苹果为备战5G时代的借力发力。

事与愿违,当一切准备妥当,准备上山擒王时,苹果5G手机的延迟发布无疑又是老天送它的2020年又一次暴击。

而这,无疑又给三家强大的竞争对手赢得了充裕的拉开差距的时间。

有人说iPhone全球保有量极高,并且不乏忠实用户。即便如此,受限于近年来苹果创新停滞,包括外观设计、功能方面的提升不明显,可能也会严重影响到5G iPhone的销量。

自2011年以来,苹果每年都会在9月或10月推出新款iPhone。大多数情况下,成功推出的新设备能够占到该公司当年一半以上的收入。

另外,疫情的爆发和应对措施给苹果带来了一些挑战,包括其在中国的制造供应链中断,以及对因疫情封闭经济活动国家高端设备需求的质疑。

外有新品推出受阻;内有疫情关店之痛。

庞大的苹果帝国还在照常运转,但出血不输血的日子,再强大的苹果,能挨得住几天呢?

传iPhone 12或推迟数月发布,苹果忧消费者没心思买

3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了解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因担心供应链和销量问题,苹果准备推迟发布2020年新款iPhone数月时间。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担心iPhone在当前形势下的销售问题,苹果内部已经就推迟“数月”发布iPhone 12进行了讨论。他们还认为,“实际障碍”可能会导致原定于9月的发布日期向后延迟。

一名直接了解相关讨论的消息人士表示:“撇开供应链的限制不谈,苹果担心目前的形势将大幅降低消费者升级手机的意愿,这可能导致其第一代5G iPhone的反响平平,但他们需要这款手机取得巨大成功。”

苹果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和欧洲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评估是否有必要推迟iPhone 12发布。最终决定最迟可能在5月左右做出,苹果可能会等到员工在家办公要求取消后,再确定发布的时间表。

苹果此前告诉员工,计划将全球范围内的在家办公的要求延长至4月8日,并在4月中旬开始分批重新恢复零售店运营。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国的苹果零售店将不会在第一批恢复营业之列。

有报道说,2020年款iPhone系列的工程开发工作受到前往美国、中国和其他地方旅行限制的影响。苹果原本打算在3月初与供应商合作,为新款iPhone开发“更具体的原型机”,但不得不将合作推迟到月底,之后又再次推迟。

供应商认为,考虑到苹果在工程流程中所处的独特位置,延迟的可能性“正在逼近”。然而,有些供应商被告知将大规模生产计划推迟两到三个月。

一位印刷电路板相关零部件供应商表示:“我们接到通知,要在8月底之前开始大量发货,以满足苹果新产品的发布,而不是像往年那样在6月份某个时候发货。这一改变是最近做出的,这可能意味着这款手机的大规模生产也可能推迟数月。”

目前,供应商还没有被告知生产时间表可能会出现变化,苹果正在敦促他们中的许多人弥补由于最近的中断而损失的时间。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还没有放弃,正在尽一切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据说,苹果的讨论还处于初期阶段,秋季发布的可能还没有“完全被排除”。不过,在更糟糕的情况下,5G版iPhone可能推迟到2021年发布。

然而,彭博社最近的报道显示,尽管苹果的供应链中断,但iPhone 12仍将在秋季上市。富士康本周也表示,它现在有足够的工人来满足苹果的“季节性需求”。

传闻显示,苹果正在开发四款2020年iPhone机型,各有不同的价位。所有机型都有望具备5G功能,并搭载A14芯片,而高端机型有望配备新的3D摄像系统,比如新款iPad Pro机型采用的LiDAR Scanner。

s
slimane
1 楼
你不如预测华为今年会裁多少人啥时候倒闭更靠谱
g
geoman
2 楼
华为在国内还可以,在国外基本已经判死刑了!在过最迟2代华为基本国市场只能靠基站了! 希望华为能够重新布局!被美国狙击的企业都回有问题。 苹果不会掉队的!而且看样子要积压其它笔记本市场。
s
steelak47
3 楼
苹果过时了。
蜡笔xiaoxin
4 楼
可不是么。 在这里苹果都不知道破产多少次了 被小米揍 被华为按着摩擦。差一步库克就要出门卖屁眼
t
tak007
5 楼
你不如预测今晚我和你妈搞几次
W
WUSHINJ
6 楼
: 你不如预测你这个大傻脑门被门夹过几次让你变得如此弱智更靠谱!
日人民报5
7 楼
赌五毛钱,在苹果出5G手机前,5G根本没啥用,不管菊厂如何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