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正朝治理疫情的“正确方向”前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5日 14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9632 阅读
16 评论
VOA

拜登总统:美国正朝治理疫情的“正确方向”前行 https://t.co/TKoouKsMXW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October 14, 2021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四说,美国正朝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正确方向”前行。他并为他和许多大公司正在实行的疫苗接种规定进行强烈的辩护。

拜登在白宫说,美国大约6600万人还没有接种疫苗,比7月份减少了3400万。

拜登说,“我们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行,”“但我们现在不能放松。请接种疫苗吧。这是我们战胜这次疫情的方法。”

美国各地的新增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下降。上星期每日病例的平均数是8万6千,比前一个星期减少了1万5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说,美国人每天的死亡人数要比之前新冠病例最新激增的时候减少了200人,但依然有1500人每天死亡。

很多共和党反对人士都抨击拜登的疫苗接种规定是侵犯了民众决定他们自身健保方法的自由。反对的人中包括2024年可能挑战总统大位的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和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但是拜登说,“大量数据显示疫苗规定有作用。”

他说,“让我们明确,疫苗规定不应成为分裂我们的又一个议题。”

拜登命令所有雇员超过一百人的美国公司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或经常接受新冠病毒的检测,但他的规定要等几个星期后才能落实执行。

此外,拜登命令美国军人以及250万联邦文职人员接种疫苗。但有些军人表示反对,并提起一个法律诉讼,试图阻止联邦政府的疫苗规定。

很多大公司和一些市政学区已经实行了自己的疫苗或口罩规定,与共和党州长们发布的不许强制规定的指令经常发生冲突。

大多数州长本身都接种了疫苗,并要本州居民接种疫苗,以防范新冠病毒的传播。但州长们坚决反对任何的强制规定,包括总部设在州内的大公司颁布的规定。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美国3亿3200万的人口中有将近1亿8800万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有将近9百万人已经打了加强针。

过去19个月中有71万6千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每天新增病例接近9万,但新增死亡人数和新增病例已经持续减少了一个月。

文田
1 楼
奥巴马有句话,绝不要低估拜登把事情搞砸的能力。应该说,奥巴马是了解他的。
F
FollowNature
2 楼
拜登干得还是很好的。
K
Ken99
3 楼
该死的都死光了,疫情就解决了, 楼下,老白痴干的很好
东方明珠中国风
4 楼
看看每天的数据,最最差的一位。防疫除了等疫苗,打疫苗,再打疫苗。无他。
S
StolenMind
5 楼
死了72万,还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脸皮真厚。
笑薇.
6 楼
疫情发展变化和疫苗无时关。今年5月6月时也是断崖式下降, 结果呢?7月开始极速上升, 达到单日病例31万, 死亡3500。恐怕病毒自身衰减是答案。
p
piniu
7 楼
民主党用嘴治理美国棒棒的。
偶偶地来一发
8 楼
对比世界疫情图表和美国疫情图表,明显看出美国避开了第二波疫情,但是没有避开第一和第三波.需要总结一下美国在第二波做对了什么,在第三波做错了什么.
柳小波
9 楼
强推疫苗政策不就是为了这时候把功劳据为己有么。 其他国家数据清清楚楚,Delta li 爆发烈下去的也快,民猪党真是好算计
居家凡人
10 楼
乏善可陈,唯一努力做的是把疫情政治化,继续分裂美国人民。
l
ljcn
11 楼
正确不正确是自己说了算吗??
g
gdx2015
12 楼
“很多共和党反对人士都抨击拜登的疫苗接种规定是侵犯了民众决定他们自身健保方法的自由” 真是 若为自由故,生命算个球!行,不怕死,牛!
s
sky_blue_
13 楼
西欧原来疫苗不足,接种比美国落后,4,5月死亡率也比美国高,6月后西欧疫苗接种多了,死亡率就比美国越来越低了。9月美国死亡率增加到西欧的4倍半。说明美国在推进疫苗工作上不但没有过分,还是不足。 不接种疫苗传播病毒,就如酒后开车,伤害他人利益。这不是个人自由的选择,个人自由不应该伤害别人。
g
gege59866
14 楼
现在还有多少人相信美国宪法? 现在还有多少人遵守美国宪法? 没了法律还会有政府吗?
h
hpu1234
15 楼
我知道不少川粉,嘴上口口声声不打疫苗,实际上私下和全家都去打,而且还打了booster。打针时被输入看到,还拍了照,哈哈。
风森读书声
16 楼
一些白粉跟着败登恬不知耻满嘴跑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