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州“禁中国人买房”法案全票通过!违者房屋或充公?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15日 1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113265 阅读
146 评论
休斯顿消费指南

这边,德州华人还在为SB147法案奔走抗争,那边,离德州 英里外的佛罗里达,类似的“禁中国人买房“法案,已经悄悄在参议院,全票通过了!

昨日下午,佛罗里达参议院议员,公开投票通过了该州禁止中国公民买地买房的264号提案。



264号法案法案的Section 7明确规定,2023年7月1日之后,任何中国实体(公民)不得购买和过户接受任何佛州房地产。

向上滑动阅览全文







在法案中,明确了中国实体的定义,包括:

中国公民;

中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中国常住居民



不过,绿卡持有者可以豁免。

此外,法院规定在23年7月1日前,已经购买了佛州地产的公民,可以继续持有自己的房屋,但不能再额外购买,



而以前已经在佛州拥有房地产的中国人,还必须在2024年1月1日前,向佛罗里达州农业和消费者服务部进行报备:



违法者所有物业,还有被没收充公的可能,违反者还将遭到该州财政部的起诉:



值得注意的是,佛罗里达州SB246法案,相比德州SB147法案,可以说推进得更为迅速。



该法案于今年3月2日提出,仅仅1个月,已经通过了1st reading。昨日更是全票通过2nd reading 、3rd Reading等多轮投票。



目前该法案已经完成了在该州参议院的所有审议,送交众议院等待继续表决。若表决通过,州长签字后,法案将于2023年7月1日生效。



图片来源于tlc.texas.gov,版权属于原作者

一旦佛罗里达州的法案通过,势必会加速SB147法案的进程。

此类法案,虽然对入籍的华人和绿卡持有者,有豁免,但依旧需要上述人群,在繁琐的过户中,自证身份。一旦因肤色有别的法案生效,就会如多米诺骨牌,打开潘多拉的魔盒。

s
smart321
1 楼
楼下,中美之间是敌对关系,对于那些支持中共反对民主反美的中国人,应该将其驱逐出境,排华就应该排除这种人,既然爱国爱党就滚回中国去
我要真普選
2 楼
小粉紅不是說,不會通過嗎?
r
roliepolieolie
3 楼
在德州生活了几十年,不希望看到这片美丽的土地被中国人污染。那些口是心非的中国五毛还是呆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忽悠为好。门不看紧了,就连司马南这号的垃圾都会溜到美国买房买地。
c
ctaag
4 楼
这文章关于 “绿卡持有者可以豁免” 的解释很有可能是错的。 “Any person who is domicile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who is not a citizen or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一段里面的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应该不包括中国公民, 否则会与其上禁止 “any ... member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在佛州买房地产的话发生冲突。 我觉得这句话针对的是常驻中国的外国人(不包括中国公民),他们如果不是美国公民或持有美国绿卡,也不可以在佛州买房地产。 换句话说,中国公民,即便是绿卡持有者,仍然不可以在佛州买房地产。 但愿我是错的。
T
Tan7th
5 楼
当年禁止日本人做这样做那样,后来又道歉。
a
abraham007
6 楼
估计贪官的家属不会受影响,因为他们都有外国护照,呵呵
H
HighEnd
7 楼
日裔進集中營其實是典型的祖國胡作非為讓海外僑民受害的例子,華人要想在美國安身立命一方面要推進美國的進步,一方面還是得阻止中共政府胡作非為。
I
I751
8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5:56:57 在德州生活了几十年,不希望看到这片美丽的土地被中国人污染。那些口是心非的中国五毛还是呆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忽悠为好。门不看紧了,就连司马南这号的垃圾都会溜到美国买房买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同意你的说法,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海外华人的负资产。但是这种法案本身对华裔美国人伤害不小。我们虽然目前能够自证可以合法买房产,但这毕竟是把华人SINGLE OUT出来,属于标准的歧视。更可怕的是开了这个口,将来如果进一步发展,扩展到就业,升职,敏感区,等等怎么办。二代三代华裔美国算不算,那就是公民了。因为华人的脸不管你是不是美国公民,你在白人眼里还是中国人。我不会忘记当一个俄罗斯裔的白人女孩赢了关颖珊后,媒体说出美国人赢了中国人这样的话。
w
worley
9 楼
基于国籍的根本不是歧视,如果是基于种族的,才是歧视。华裔美国公民和绿卡,根本不受影响。 受影响的是中共和中共官员。中国留学生哪里会去购买大片美国农场和商业大厦?
E
Earth_Rover
10 楼
做的对,必须的!
c
ctaag
11 楼
好多人在这里说公民和绿卡豁免,我仔细读了法案文字,感觉绿卡很可能不豁免。 把我发在下面的文字再发一遍,希望提起持有绿卡的朋友们注意: ---------------------- 这文章关于 “绿卡持有者可以豁免” 的解释很有可能是错的。 “Any person who is domicile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who is not a citizen or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一段里面的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应该不包括中国公民, 否则会与其上禁止 “any ... member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在佛州买房地产的话发生冲突。 我觉得这句话针对的是常驻中国的外国人(不包括中国公民),他们如果不是美国公民或持有美国绿卡,也不可以在佛州买房地产。 换句话说,中国公民,即便是绿卡持有者,仍然不可以在佛州买房地产。 但愿我是错的。
何西2017
12 楼
竟然有叫好的?!
I
I751
13 楼
CTAAg你的理解当然是错的。你关于permanent resident的理解很奇怪。
M
ML1016
14 楼
啥都别说了 准备好钱去抄底
B
BeckyLin
15 楼
大量中国公民跑到美国来买房买地。人家怕了。
d
diaowm
16 楼
应该的,其他州应该跟进
k
kingdale1
17 楼
ctaag 英文不好吧,你理解错了。“and who is” 表明了是两个条件必须符合。 ==== ctaag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6:20:18
s
speedingticket
18 楼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6:23:00竟然有叫好的?! +++++++ 叫好的都是些极端无知加nc
r
roliepolieolie
19 楼
在美国,中国人是外国人。现在似乎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么似乎感觉中国人在美国的权力就天经地义地应该与美国人一样。No, No,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中国人在美国的权力只是美国法律规定的范围,在很多方面是中美两国协议对等的结果。中国人不能与加拿大人相比,因为美加两国高度协调,连退休金都可以协调到只从一国领。在美国,加拿大人几乎不算外国人,有很多的权益,因为在加拿大他们也同样对待美国人。 现在佛州决定禁中国人买房的是他们的立法者。他们的决定就是法律。
W
WeThePeople
20 楼
丑陋的中国人,居然还有叫好的。如果限制所有外国人倒也无可厚非。,
善民
21 楼
楼下有些杂种观点真是荒谬难以理喻!如果美狗失去理智疯狂反中反共,无论你是否反共,在美国白吊眼中都是黄皮猴子无任何区别,即使额头天天贴着“仇中反共”也照样入集中营,白吊永远只看你肤色,绝不看你是否美国籍!所以,只有美国社会陷入疯狂反中反共,所有在美国的华人华裔及其后代无一例外都受到攻击、伤害、暴力,进入集中营便是最终结局!
四国迷
22 楼
记得08年次贷危机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哀鸿一片,洛杉矶地产明星城市尔湾的新小区,开发商为吸引华人新移民托盘,楼盘命名:Arcadia, San Marino (著名华人城市)
c
ctaag
23 楼
回复 I751: 我理解 “any member of ...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包括了所有仍然是中国籍的人,不管有没有绿卡,都不可以在佛州买地产。 我理解 “Any person who is domicile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指所有长住中国的人,包括中国人,德国人,法国人... 这些人如果不是美国公民或者持有美国绿卡也不可以。 如果有中国人说,我长住中国,又有美国绿卡,我可以。 佛州就可以搬出上面那句话说:“不对,因为你是中国人。” 所以这下面一句针对的是长住中国的(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外国人的。 我在哪一个点理解错了呢? 望能指正。
四国迷
24 楼
现在这么折腾下去,中美两败俱伤,特别夹层中的华裔,日子不好过
w
worley
25 楼
已经写了不包括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s ,也就是说绿卡和难民不在范围之内。
S
Sam大树
26 楼
德州如果做同样的事,希望当地华人直接武装示威抗议 否则不宜继续在当地混下去
c
ctaag
27 楼
回复 kingdale1: 我也希望我的英文能更好些。不过这个不重要,对吧? 重要的是持绿卡的朋友们不要被误导,特别是那些已经在佛州有房地产的绿卡朋友们。每天罚 $1,000 呢! 请问,如果你来翻译 “Any person who is domicile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你如何翻呢?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任何有正义感的美籍华人,有谁愿意与毫无做人底线的中国五毛做邻居?这个法律如果在德州公投,我肯定投票 for it。
金玉屋
29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5:33:27 个人住房一般是real estate。 Real Property 一般是可开发的工业土地、农场和商业地产。 ---------------------------- What is real property defined as? Real property refers not only to the real estate and land you've purchased but it also includes any rights that are attached to that property. Real property is what gives you the right to own, lease, sell and use the property in any way you deem fit. Real Property -- 所以个人住房,可开发的工业土地、农场和商业地产及其附属的一切权益都包括的。 仅供讨论。
何西2017
30 楼
鲁迅曾经描述和叹息一些华人对华人冷漠的悲哀,这里叫好的各位要么是绝顶世界要么悲哀了
s
seator
31 楼
理论上一个不可能同时把两个国家作为永久居住地,如果你拿中国护照入境美国说中国是你的长期居住地,你的绿卡就会被取消,拿了美国绿卡就是对美国政府宣布你把美国作为永居地。 ========================= ctaag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6:20:18好多人在这里说公民和绿卡豁免,我仔细读了法案文字,感觉绿卡很可能不豁免。 把我发在下面的文字再发一遍,希望提起持有绿卡的朋友们注意: ---------------------- 这文章关于 “绿卡持有者可以豁免” 的解释很有可能是错的。 “Any person who is domicile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who is not a citizen or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一段里面的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应该不包括中国公民, 否则会与其上禁止 “any ... member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在佛州买房地产的话发生冲突。 我觉得这句话针对的是常驻中国的外国人(不包括中国公民),他们如果不是美国公民或持有美国绿卡,也不可以在佛州买房地产。 换句话说,中国公民,即便是绿卡持有者,仍然不可以在佛州买房地产。 但愿我是错的。
四国迷
32 楼
群里对这种SB提案叫好的,不是心理病态就是生活状态不如意的
四国迷
33 楼
同意楼下的,Real Property 是泛指,应该包括residential property
我要真普選
34 楼
「國籍歧視」並不是歧視的一種。在現有法律上不同國籍,就有不同的待遇。比如中國公民需要簽證進入美國、中國公民申請綠卡時間也比其他國家長。
c
ctaag
35 楼
回复 seator: 谢谢你的回复。 我本来也和你有一样的认知:想保有美国绿卡,一般就不能把中国当成长居地。但是问题也就在这里。“Any person who is domicile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who is not a citizen or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这段文字似乎恰恰设想了有长居中国,却又持有绿卡的情况,否则这个句子就不符合法律中要避免无用文字的原则:既然是domicile在中国,就不会有绿卡,最后的 “or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就是废话。 另外,整个法案涉及中国而又提到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 的似乎只有这一个地方,而这句话恰恰只适用于在中国 domicile 的人,那岂不是把 domicile 在美国的持有绿卡的中国人排除了? 那么我们有什么根据说在美国的持有绿卡的中国人可以豁免呢? 谢谢讨论!
3
300K
36 楼
没有美国绿卡,持中国护照者被限制。 但是有H-1B,已经在绿卡排期了,算是有意向长居美国,可以买。
相信事实
37 楼
这是典型的排华法案,因为法案的目标是华人,不管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共产党,唯一的界定是中国人。
H
HighEnd
38 楼
禁止綠卡買房應該是違憲的,退一步來說也很容易被提告,議員們真要這麼幹也可以以後再加,犯不著現在就給自己找麻煩
t
tz2000
39 楼
对,绿卡毫无疑问是可以买的。 H1B有一点疑问,关键在Domicile的定义上,技术上H1B是非移民签证,可以说intends to return. 但是实际上H1B是准备留下而且长期(多年)居住在美国,所以这个可能会要法庭判决。 Domicile refers to someone's true, principal, and permanent home. In other words, the place where a person has physically lived, regards as home, and intends to return even if currently residing elsewhere. 300K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7:24:18没有美国绿卡,持中国护照者被限制。 但是有H-1B,已经在绿卡排期了,算是有意向长居美国,可以买。
想不开1
40 楼
这跟歧视有鸟关系。在中国外国人能够随便买房子吗?
c
ctaag
41 楼
请问 tz2000: 佛州的法律在哪里说绿卡可以买?
鑫蔷薇
42 楼
再正常不过, 中国也不是 早就不允许外国人买房? 即使是美籍华人
过往的西
43 楼
中国是限制外国人买房子,目的是为了防止抄房 现在只禁止中国人,其他国家人可以继续买 这逻辑你觉得一样?
是我大爷
44 楼
那些叫好的不是脑袋坏掉了就是大SB,或没住在美国。这帮人心早就黑了。
我要真普選
45 楼
其實不用每個州立法那麼麻煩。在中國人申請簽證的時候,加上禁止買房條款;你同意了,才可以批准簽證。如果違反簽證條款,可以馬上取消;買賣合約由於違反簽證條款,也可以取消。
z
zzbb-bzbz
46 楼
应该学习近平,房住不炒,禁止外国人买房
S
SeSeYiYi
47 楼
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想不到这么多中国人要在美国买房. 老美这些政策也太合老共的意了.
照妖镜007
48 楼
证明自己不是二等公民
e
exception1
49 楼
佛州房价比2020涨了一倍,现在只跌了一点点。
时不时来看看
50 楼
在房价最高的时候禁买,跌惨的时候再鼓励买。
时不时来看看
51 楼
哪天再禁止买国债就好玩了。
我要真普選
52 楼
時不時來看看:禁止買國債就沒有聽過,不過現在已經有不少中國人被列入「實體清單」,禁止使用美元。不能使用美元,自然也就不能買國債了。
时不时来看看
53 楼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1055109/The-15-states-Chinese-citizens-buying-6B-property-banned-countries.html 表明2022年全美房地产总值达5100亿美元,其中61亿被中国公民购买,占1%。而佛罗里达只占其中7%,约4.2亿美元,闹这么大动静明显意思不在房地产。
时不时来看看
54 楼
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吓唬老百姓,比如要真普选这一类的。
时不时来看看
55 楼
4.2亿美元在北上广台北香港就一两栋高层住宅楼而已,在佛罗里达顶多就是海边的一个高尔夫球场,哪能撬动整体的房地产市场?
我要真普選
56 楼
時不時來看看:美國的法律只是嚇唬老百姓而已,你們中國人大可以用真金白銀來美國買房試試,美國是不是只是嚇唬你?利益申報:我在美國擁有多於一套房,立法對我的利益是有損害的。
时不时来看看
57 楼
目的不是房地产,犯不着为4.2亿美元立个法,告诉全世界知道。目的在于脱钩,下一步就是绿卡,战时就是所有入籍了的中国移民及后代,和二战时日本人一样。
n
novtim2
58 楼
加州如果有类似法律,我会为此化两天时间去投票支持;我坚信站在正义的一边很重要,如果没有正义维利益是图,人生和蚯蚓,鲫鱼,母猪公牛有何不同。许多人自己活着毫无意义,还想让其他人跟随他,啊哌--我支持的唯一理由就是不能让国内的大V们一边反美一边享受美国的发展带来的红利,就这么简单。我认为我的理由非常充分。
_
___1984___
59 楼
中共建国后禁其他任何国家在中国买房。 按你的说法,中国的法案就是“排世法”。 ++++++++++++++++++++++ 善民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5:46:00 无论如何掩饰,此案只是1882年“排华法”的另一个版本!
e
exds
60 楼
小黄人 再投票给 GOP,譬如 找根绳自挂东南枝了哈 ~~
l
liu98065
61 楼
台湾人也在禁止之列吧?因为美国承认一中原则。
走过岁月
62 楼
这法案同为东亚邻居的日韩裔都怕殃及池鱼,尤其日裔当年深受其害, 这里却还有说中文的大声叫好。
落基山99
63 楼
支持这个法案!!
落基山99
64 楼
再正常不过, 中国也不是 早就不允许外国人买房。对等有什么不对??
弯刀月
65 楼
要根据 dna鉴定买家
e
ethanyy
66 楼
堂而皇之的歧视,被歧视的竟然叫好,想不出比孬种再贱的词了。 要是禁所有非绿卡外籍的,也说不出什么 那些有美籍,绿卡的,早晚到你,出门口罩别摘哦 等着黑兄弟到你家里做客哟
挺不错的
67 楼
估计类似的法案会推广到除加州以外的全美各州,可能会波及到加拿大。
挺不错的
68 楼
多此一举,把五毛彻底赶出去就好了。
m
milkywayguy
69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7:25:24 这是典型的排华法案,因为法案的目标是华人,不管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共产党,唯一的界定是中国人。 ------ 美国政府无法区分每个中国人哪个是反美的,实际情况是在中共将美国列为敌对国宣传后,大多数中国人是反美的(就如你就是典型的爱共反美人士),美国选民和政府出于美国利益出台这个法案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将来居美华人(如绿卡持有者)甚至是入籍前原华人也大多数反美,那么类似这法案也可能覆盖到他们。简单来讲,如你觉得中共好就应待在中共边上,而不应待在它的敌人处,否则遇到任何你所谓不公平的待遇都不是别人的错。
笨傻痴呆戆
70 楼
下一查资金来源,非法的,偷带入境的,,,房产一律充公!!!哈
C
Chinucks
71 楼
因为中共面临严重资本外流问题,所以这个州的议会决定帮助解决。 查查这些议员是否拿了中共的钱替中共办事。
h
halifax_ns
72 楼
Foreign country of concern” means the People’s 151 Republic of China, the Russian Federation, the Islamic Republic 152 of Iran,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the Republic 153 of Cuba, the Venezuelan regime of Nicolás Maduro, or the Syrian 154 Arab Republic, including any agency of or any other entity of 155 significant control of such foreign country of concern. 应该是禁止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古巴,委内瑞拉,叙利亚公民买房。
S
SilentStorm
73 楼
新冠歧视的不只是中国人,是所有亚洲人 这个法案只是个开始。
B
Bslrim
74 楼
现在没人跳出来鼓吹美国民主自由了?哈哈哈哈哈,这才开始,过两年人都抓起来。
r
randomspot
75 楼
排华运动, 从红州开始一步一步来。 但愿大蓝州不会开历史倒车。 这也是为什么坚决不能选政治不正确的党派和候选人。
m
mikecwu
76 楼
华人最有效的反歧视方法,就是多生孩子。孩子在美国出生,就是美国公民,就可以买土地和房屋。 华人人口增加,投票数量增加,政治力量才会增加。美国绝对不可能禁止墨西哥人或古巴人购买美国土地,是不是? 土地永远只是暂时属于住在上面的人。人的生命有限,土地生命无限。你有子孙住在土地上,拥有土地才有意义。没有子孙,买了土地也只是暂时的,你死了后土地还是属于人家的。
C
CARL1918
77 楼
支持这个法案的人的逻辑是所有中共剥夺中国人人权的行动,如言论自由,美国都可以拷贝过来用在全体中国人身上,无分他的政治信仰;所有中共对外国人不友好的政策,美国也都可以拷贝过来用在全体中国人身上,无分他的政治信仰。 按这个法律草案,纵然你是刘晓波的家人,被重判的人权律师,法轮功学员,藏独,疆独,就是润到了美国,只要还没有取得绿卡,都不能置业。 习帝大概梦里都要笑醒了,他的反对者润都润不了了。 我把这些法案的支持者称为中共的同路人,或精神中共人,有反对的吗?
彼采荇兮
78 楼
违法建筑是不是不受法律保护? 如果某个人,认为某建筑是违法建筑,那么他去 毁坏违法建筑 是否有罪?
彼采荇兮
79 楼
如果一个人认为 建筑违法,而故意毁坏,相对于毁坏受法律保护的建筑,是否要轻判?
研究研究
80 楼
和当年的排华法一样的恶法。纳粹之灵再现!
c
cotaku
81 楼
明明是全票通過,黃左卻說是GOP的鍋?
B
BigP
82 楼
为什么古巴公民在佛罗里达可以买房,歧视华人是到骨子里的, 城里的还弹冠相庆呢。。。无语。。。
B
BigP
83 楼
为什么俄罗斯公民在佛罗里达可以买房,歧视华人是到骨子里的, 城里的还弹冠相庆呢。。。无语。。。
B
BigP
84 楼
为什么伊朗沙特公民在佛罗里达可以买房,歧视华人是到骨子里的, 城里的还弹冠相庆呢。。。无语。。。
B
BigP
85 楼
为什么越南北韩也没有限制,什么都是冲着中国人来。。
n
novtim2
86 楼
彼采荇兮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06:10:43如果一个人认为 建筑违法,而故意毁坏,相对于毁坏受法律保护的建筑,是否要轻判? ========= 这是什么话,个人是没有执法权的,是否违法不能由个人说了算,必须通过法庭裁决。政府没收财产也要通过法庭,证明确实是违法的。
B
BananaeEggs
87 楼
既然一個美國公民,只能在中共統治區買「土地使用權」,不能「擁有土地」,本著國際間平等互惠的原則,中共公民不准在美國「擁有土地」,是合情,合理,合法。此外,此舉可阻塞中共的貪官污吏在美國置產。
侃-侃
88 楼
1940年代的部分美籍日本人还热爱大日本帝国,在夏威夷尼豪岛协助偷袭珍珠港的日军飞行员对抗美国人。 -----------------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3-04-13 15:45:24 回复网友评论 中航科工六院 ----------- 然后法案接着修正,最后有1/16日本血统都算,想折腾你,有的是办法 ----------------- 你以为1940年代的日本人在其他国家就不被歧视吗?德国人也一样。 最重要的原因是日本国的法西斯军国主义,殃及无辜的日本人。 现在土共国,俄罗斯都在走当年日德老路。
n
novtim2
89 楼
中国人在自己国家里,一寸土地都不能买,都老老实实认定土地归共产党所有,但是到了美国就叫喊着为什么不卖给我土地。有本事回自己的国家购买土地。
彼采荇兮
90 楼
对违法的财产有保护的义务么?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08:14:54 彼采荇兮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06:10:43如果一个人认为 建筑违法,而故意毁坏,相对于毁坏受法律保护的建筑,是否要轻判? ========= 这是什么话,个人是没有执法权的,是否违法不能由个人说了算,必须通过法庭裁决。政府没收财产也要通过法庭,证明确实是违法的。
彼采荇兮
91 楼
我没有说个人执法啊,我问的是 对违法的财产有保护的义务么?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08:14:54 彼采荇兮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06:10:43如果一个人认为 建筑违法,而故意毁坏,相对于毁坏受法律保护的建筑,是否要轻判? ========= 这是什么话,个人是没有执法权的,是否违法不能由个人说了算,必须通过法庭裁决。政府没收财产也要通过法庭,证明确实是违法的。
f
fonsony
92 楼
中国政虎十分欢迎这法案,这样中国的外汇就不怕迅速流出中国了,一个冯小刚买屋过千万美元,范兵兵在加也投下大量资金买大学城边的大厦出租
湾区范儿
93 楼
中国国籍有绿卡就能在美国佛州买房,美国国籍的人能在中国拿到中国绿卡在中国上海买房吗?中国怎么对待美国的,美国同等对待中国,有错吗?
俺是农民
94 楼
+1. 可不是,说好的将中共和中国人分开的呢?所有的反华分子,都是总是为在中国受到所谓不公平待遇的人来痛心疾首,喊冤叫哭,骨子里不过是反共的借口而已。而一旦这些人跑到美国来,就一概等同于中共,美国任何打压中国人的政策,他们一概叫好。不明白为何老老实实工作拿H1的中国人不能买房?在美国的中国人有几个是党员? ~~ CARL1918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04:27:44 支持这个法案的人的逻辑是所有中共剥夺中国人人权的行动,如言论自由,美国都可以拷贝过来用在全体中国人身上,无分他的政治信仰;所有中共对外国人不友好的政策,美国也都可以拷贝过来用在全体中国人身上,无分他的政治信仰。 按这个法律草案,纵然你是刘晓波的家人,被重判的人权律师,法轮功学员,藏独,疆独,就是润到了美国,只要还没有取得绿卡,都不能置业。 习帝大概梦里都要笑醒了,他的反对者润都润不了了。 我把这些法案的支持者称为中共的同路人,或精神中共人,有反对的吗?
i
iditarod
95 楼
美国人早就不允许在中国买房了。另外,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开始打种族牌。把中国公民单独剔出来,那还有俄罗斯和伊朗人呢? =========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11:31:36 中国国籍有绿卡就能在美国佛州买房,美国国籍的人能在中国拿到中国绿卡在中国上海买房吗?中国怎么对待美国的,美国同等对待中国,有错吗?
i
iditarod
96 楼
记得以前有一部冷战片,俄国人在电影里说,我们苏联就是要用你们的民主摧毁你们的民主制度。在中国,政府可以随意禁谷狗,脸书,推特,老百姓连个反抗的声音都不允许发。在美国,哪怕有人只是提议禁微信,抖音,马上就会有人出来大骂民族主义,种族主义。这些人你深入研究一下,很多与中国使领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一个国家已经在全民的宣传中公开与美国为敌了,难道你还指望人家对你一视同仁?以前美国傲视全球,国力冲天,其他弱国做点小动作人家只是一笑置之。现在你都是老二了,并且还一天到晚叫嚣要将老大拉下马,人家跟你对等有什么错?当然,美国的民主法律制度不会因为你大声抗议而把你关到笼子里去。
h
happjoe
97 楼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4-14 11:31:36 中国国籍有绿卡就能在美国佛州买房,美国国籍的人能在中国拿到中国绿卡在中国上海买房吗?中国怎么对待美国的,美国同等对待中国,有错吗? ============== 看来你是真不知道,外籍人士(美国人是外籍,不是外星人)只要在中国工作/学习1年以上就能在中国买一套自住房,连绿卡都不用。看看youtube网红的经历:https://youtu.be/cgIKYqzkJik 外国人还能贷款,哈哈。关于政策的详解:https://www.163.com/dy/article/H0G3NB2Q0551VE4Q.html
e
exception1
98 楼
如果普通工薪的上海人有真的选举权,市政府肯定开始讨论:禁止外地人买房
驻日评论员
99 楼
多好啊,美国立法帮助中国反腐和防止财富流失。。
驻日评论员
100 楼
楼下有拉当年日裔壮胆的。。 能一样么?当时美日处于交战状态,而且当时西方对亚裔的歧视也是普遍事实(这也是日帝不惜武力挑战美国的一个心理因素)。。 二战后美国西方也对这些进行了反省,所以才有后来某国的发展机会。。 结果美国还是算错了。。 某国的文化特质决定了,那注定是比日本要更反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