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主动要求延付薪资,为道奇队省奢侈税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2月10日 8点9分 PT
  返回列表
41567 阅读
1 评论
ettoday
     

美国职棒大联盟29岁日籍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宣布加盟洛杉矶道奇队,达成10年7亿美元的天价合约,惊艳全球体育界。然而,美国各大媒体报导,合约中大部分薪资都可以「延后支付」,而且这还是大谷翔平主动提出的条件,目的是让球团不用被课征奢侈税,还能省下一次性支付大笔金额,做更多财务运用。

▲大谷翔平宣布加盟道奇。

道奇队向大谷翔平提出10年7亿美元(约新台币219亿元)的合约,掳获大谷的心,甚至有报导称,这是任何球队都无法超越的条件,连美国当地媒体也没有想到会出现如此高额的合约金,并引述其他球团一名匿名人士说,「我们确实连6.99亿美元都没办法提出。」

▲大谷翔平自愿提出薪资可延期支付。

然而,合约中却有一项「奇怪」的条件。根据美媒ESPN记者帕桑(Jeff Passan)在X(前称推特)上发文透露,大谷翔平的大部分薪资都会被大幅地延后支付,这样一来虽然他的平均年薪是7000万美元,但每年实际领到的可能落在4000万至5000万美元之间,对于道奇队来说是一大利多。

帕桑也说,延迟支付可以让道奇队避免因为超过一定金额而被征收奢侈税,现金流负担也会大大下降,道奇可运用更多资金打造出更强的球队。由于道奇队使用8.5%最优惠利率计算,在通货膨胀升高之下,未来大谷翔平薪资的实际价值也可能因此下降。目前合约细节尚未曝光,不确定有多少比例的薪资会延迟到几年后才支付。

另外,美媒The Athletic记者罗森塔(Ken Rosenthal)表示,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合约空前地纳入「延期支付」的条件,是大谷翔平提出的点子,再加上他放弃「逃脱条款」(opt-out clause),无法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选择性退出,等于他确定为道奇队效力10年。可以看出大谷翔平为球队展现出的诚意与觉悟。

华伦久费
1 楼
咱能不能别糊弄吃瓜群众?延后支付薪资是高薪人士为了降低纳税额的通用做法。如果预测自己十年后收入下降,延后支付薪资就能少缴很多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