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中国因佩洛西访台暂停多项美中合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6日 17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133062 阅读
96 评论
VOA

白宫星期五(8月5日)说,北京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的反应“根本上是不负责任的”。在围绕台湾岛的水域开展为期多日的军演后,中国星期五宣布取消与美国在诸多重要议题上的所有接触,包括关键的气候合作。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星期五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没有理由采取我们从中国那里看到的这种升级行动。他们所做的根本上是不负责任的。”

她表示,华盛顿仍将努力保持与北京的沟通。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5日表示,北京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的反应“根本上是不负责任的”。在中国宣布暂停和取消与美国在军事和气候等重大议题上的对话之后,白宫表示仍将努力保持与北京的沟通,同时捍卫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利益和价值观。
报道:https://t.co/bu99RESbdU pic.twitter.com/Va2ZwO8cqn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August 6, 2022

她说:“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与北京沟通渠道的畅通,同时捍卫我们在那个地区的利益和价值观。这是世界对美国和中国的期待,在被北京取消的军事对话和气候变化对话方面,我们也鼓励北京维持这个承诺。”

中国外交部星期五宣布取消和暂停与美国之间的多项合作和对话,包括两国在军事上的对话和工作会晤、双方在刑事司法、跨国犯罪和禁毒方面的合作以及两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磋商。

中国暂停两国间重要沟通渠道的做法让已经恶化的美中关系雪上加霜。佩洛西访问台湾令中国极为不满,北京还在台湾附近水域进行军事演习作为回应,包括向台湾附近水域发射导弹。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说,白宫星期四晚召见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告诉他那些军事行动“让台湾、我们以及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伙伴感到关切。”

当被问及白宫是否认为佩洛西访台要为这种关系的恶化负有责任时,让-皮埃尔表示,包括议长在内的国会议员完全有权利决定去哪里出访,包括访问台湾,而且议长访台也有先例。

她说:“议长完全有权利去台湾,那是她的权利。国会成员做出那些决定。我们不会告诉他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或是他们能去哪里旅行。我们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他们确实要出访的时候,我们向他们提供全面充分的简报。”

一些美中关系问题专家警告说,中国在外交和军事上的举动看起来超出了对佩洛西访台进行报复的范畴,有可能会开启一个新的、更加公开敌对的时代,对实行民主制度的台湾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

中国将台湾视为其领土的一部分,并宣称决心实现两岸统一,必要时不排除使用武力。

竞选
1 楼
中国应该同美国断交。
l
lwei
2 楼
脱钩,脱钩,赶紧的
o
oaksfo
3 楼
真搞不懂为什么美国不同台湾建交,看中国有什么反应,大不了再来一次八国联军,让中国一夜回到解放前,再划租界,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蓝靛厂
4 楼
其实美国化解这次危机很简单,也不用跟中国那低头,把台湾送给老太太的三百万的一半给我就把这个好主意告诉美帝
马年生
5 楼
有没有理由不是美国人说了算。
春天永远美丽吗
6 楼
@oaksfo 你这个级别的智商,能证明你是被圈养多年过的
理查
7 楼
拜登-布林肯政府就是软,要是川普-彭培奥政府就直接脱钩了。
慢慢溜达
8 楼
也就是欺负白左政府软蛋。至于楼下那几只粉红真是好笑,美国人去哪要党同意?你自己做惯狗大概就以为所有人都要四肢着地才是正常么?至于另一只更可笑,华人与狗的传说传了那么多年,也不过是今天这个公园明天那个花园,何时变成了租界?鲁迅当年在租界躲了那么多年,你给他发外籍证了?况且很多租界私产对华人限制的措施反而正是在你说的旧社会被废除的。倒是现在的新大清很多地方华人韭菜不得进入,狗倒是可以进
I
Idado
9 楼
八国联军打垮了满清皇家,让辛亥革命成为可能,让汉人奴才们终于能废掉满清王朝。现在痛骂八国联军的,是要继续扶清灭洋么?或是要替满清皇室复仇?
马年生
10 楼
八国联军打醒了中国人,才有了中国人这百年的奋斗历程。60多年前,中国贫穷落后的时候,16国联军也没有打赢中国人。现在想来欺负中国人,做梦吧。
赵Q
11 楼
撒撒气,接着继续过家家。中共在国内,说一不二,清零封城想干啥就啥,这下突然被老美插了一杠肺管子,还奈何不了人家怎么样,这难受劲可以,可以理解滴
t
tony0101
12 楼
用不了多久,美国就将和台湾建交并驻军,以优势海空力量封住第一岛链
d
duty
13 楼
美帝做初一就不要怪中国做初二。
F
Fairfield150
14 楼
有这种软弱的总统,是我们的悲哀!
十年梦
15 楼
老巫婆窜访台湾的结果严重伤害了中美关系,美国不是哭着闹着跟中国脱钩吗,这回遂了美国人的愿,500亿美元的电池厂凉了,两军间互信也没了,从此以后解放军可以在台湾周边任何地点进行军演,绿蛙们还兴奋吗?
令胡冲
16 楼
最终还是要实力说话的。如果中国真能演练出封锁台湾的实力,精确打击摧毁沿海两千公里内全部敌军基地和航母的实力,那美军是高度专业的杀人机器,自然知道轻重缓急,知道厉害。在发展出下一代打击力之前,会避免两军肉搏厮杀,两败俱伤。最终不在口水,而在于真实的实力。 这次美国得了面子,但中国得了里子。第一次环岛半封锁三天演习。与96年已截然不同。当然,美国顾及俄乌战争对乌克兰的承诺,也不可能全力以赴跟中国对抗演习,真去对抗中俄联手。
天台坐客
17 楼
充分展示中共欺软怕硬的痞子本性,坚定了各方抗中放中的决心,这就是你赢的“栗子”;)
南国老翁
18 楼
中国在台湾海峡,中国领土领海进行军事演习,是不负责任。但是美国经常在中国的台湾海峡和南海进行军事演习,那是不是不负责任呢?这种强盗逻辑,我都不愿意再听了。所谓和平民主自由的鬼话,也就是骗骗香港、台湾的小傻瓜而已。美国就是想利用台湾削弱,攻击中国,同时多卖武器给台湾,多挣钱。这是一举两得的买卖。
F
Firefox01
19 楼
断交和打仗没有必然联系:两国交战不一定要断交,断交不一定必须交战,两码事。
牙杯
20 楼
美国非要跟中国开战吗? 中美2国文化不同。中国文化认为:和为贵,战争是下策,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而美国好战,近20年美国就有很多战争,多数如意获利颇丰,有的不然。 1)佩乐西院长都去台湾了,这不是意味着美国公开支持台湾独立分裂中国吗?(难道是公开支持中国统一台湾的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在自己家门口演习不行,美国到中国家美国演习却可以,还是伊拉克洗衣服逻辑。难道美国是已经准备好要跟中国宣战了吗?感觉美国今天开战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2)美国是世界公认老大,中国一定会怕得都不敢应战吗?错!14亿中国人会觉得是被逼到墙角了,中国肯定绝对无条件迎接!中国哪怕是只有小米+步枪也要跟美国再干一次! 3)现在美中开战结果: a.大战后美国不再是老大了,这个是肯定的!那么日本 韩国等国家就有机会摆脱美国控制,实现主权独立(目前他们都被美国驻军)。日本成脱缰野马后踢给美国一个核蛋报仇美国不是不可能的!而且日本人心里会觉得这是必须的公平的!美国敢说不怕这个后果吗? b.中国肯定要退回N年。但是全世界谁不知道中国是文明古国,中国有很长的辉煌历史,中国再次崛起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c.台独也许会极短暂赢了,但台湾最后肯定无缘质疑地只能归入中国。谁不知道毛泽东蒋介石开战N 年都长期不停地在要解放台湾和反攻大陆?蒋介石儿子蒋经国先生在台湾也一直都说自己是中国人,当然马英九先生也是啊(我是特别佩服马英九先生的口才和毛笔字,真是特别特别特别棒!马英九不愧是台湾一个真博士!他领导台湾同胞安居乐业,签订2岸贸易互惠协议,2岸能够完全互信互助,了不起!目前台湾支持台独的人确实不少,但是其实台独顽固分子只是一小撮,很多人支持台独是因为台独掌权。当看到台独顽固分子受审入狱时,很多支持台独的人就会说出自己也是中国人支持祖国统一的心里话。就如现在大陆停止进口许多台湾农产品,那么台湾农民最终会意识到台独当局给他们切身利益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不利影响,以后反对台独的人自然就更多了。 d.美国要是想要太多,比如想把台湾吞并或像日本韩国那样驻军,那估计得核战了,14亿中国人民肯定跟美国人拼命到底(中国人民是深爱台湾宝岛的,而美国能有几成人愿意为了台湾而战死?)!彼此精准打击的结果是美国人也要死差不多了。美国人都没有了,全世界都给美国有意义吗??? 总之,美国不管是哪党当总统谁当总统,美国都会是依据美国利益最大化原则(这个是真牛),习惯性地适时地丢弃一些“棋子”。所以目前美国(哪怕心里999个不乐意)也只只好让中国实现以武逼统的机率大 大 大!这就是必须认清的历史趋势。其实以武逼统也只是由解放军掌控台湾周遭领海领空,保护台湾不受外敌入侵(中国中央政府负责国防外交是主权之基本),而台湾同胞生活基本方式依旧(以民为本,安居乐业为先)。像这几天演习这样,解放军武力包围台湾岛控制岛内物流进出,差不多岛内就不能不接受统一了吧(不好意思只是表达简单化了而已)?要是岛内不接受向解放军开火,那就只能武统了
W
Wuweixiao
21 楼
楼下湾湾五杂为什么搞不懂,美国不断交脱钩,为什么不在台湾驻军,还封锁第一岛链。到底为什么,回头好好想想
牙杯
22 楼
中美2国文化不同。中国文化认为:和为贵,战争是下策,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而美国好战,近20年美国就有很多战争,多数如意获利颇丰,有的不然。 1)佩乐西院长都去台湾了,这不是意味着美国公开支持台湾独立分裂中国吗?(难道是公开支持中国统一台湾的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在自己家门口演习不行,美国到中国家门口去演习却可以,这还不是伊拉克洗衣粉逻辑?
笔利于剑
23 楼
有评论说美国可以在中国家门口演习 中国为什么不可以…巴拉巴拉。那么 请问 世界为什么接受美国是世界老大 世界警察 而不是中国 俄罗斯? 美国虽霸 但基本上维护了世界公平chi序 你能设想 接受 中国 或俄罗斯 扮演这样的角色吗? 看看双方的阵营 中俄 只有跟朝鲜 叙利亚 伊朗 古巴为伍 为什么?
D
Deepspace_01
24 楼
北京和美国的合作都是劳什子。停了好。永久停就更好了。
笔利于剑
25 楼
台湾是中国的 中国必然统一 问题是统一在什么制度之下。 国际也都支持一中 分歧只在这。 台湾格局太小 应该提出以民主政体统一 全面选举 全面开放党禁 不论是共产党 民进党还是国民党 …赢得选票就执政 军队属于国家而不是党军 。 不应该是这样吗?
D
Deepspace_01
26 楼
北京的言论管控,使国民的思维与世界脱节。从城里五毛的言论就可看出,奇葩异类,异想天开,自说自话,自以为是。再加上北京为执政权力无所不为。北京是当今世界和平稳定的最大乱远。
l
liu-fu
27 楼
楼下说的有道理哦,中国实行民主然后分裂,西藏内蒙新疆台湾港澳投票独立。
C
Can_Kan_Wxc
28 楼
收到就好,洗洗睡了
只影向谁去
29 楼
楼下反中的人们,中国是不会有任何问题,但美国的分裂和亡国就在眼前。美国经济社会问题纷纷暴雷,而种族问题已然无法调和。再可见的时间,美国将会分裂成两个甚至是多个国家,而美利坚将成为历史。
D
Deepspace_01
30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4:22:36 楼下反中的人们,中国是不会有任何问题,但美国的分裂和亡国就在眼前。 ============================================= 已经被打脸打晕了。谵言妄语了都。
D
Deepspace_01
31 楼
楼下的五毛们,稍安勿躁,尽早接受中共在美国面前怂蛋的现实吧,不然不利于身体健康啊。
M
Maui2021
32 楼
中国应该来点儿真格的,比如切断跟美国一切经济往来。不要小打小闹的,小家子气。
大侠独孤求败
33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3:06:19 北京和美国的合作都是劳什子。停了好。永久停就更好了。 ========== 问题是这些都是美国一再坚持要求的合作。不是土共发起的合作。美国真觉得没啥,哪停了就停了。土共也不会去停自己发起的合作。那都是美国人停的。比如技术封锁,不让土共加入航天站,加税等等。 阁下听说过啥子“护栏”只说嘛?就是又想耀武扬威,又想不承担风险。那几个和美军有关的东东就是所谓护栏的一部分。所以拜登说美军认为佩老奶奶放太不是个好主意。
大侠独孤求败
34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3:18:48 北京的言论管控,使国民的思维与世界脱节。从城里五毛的言论就可看出,奇葩异类,异想天开,自说自话,自以为是。再加上北京为执政权力无所不为。北京是当今世界和平稳定的最大乱远。 ======= 这说的是城里的普世们吧?城里无知,撒谎,造谣,完全无视事实的佩,出口成脏的大都是普世。不是吗?反正遇到这种情况俺就会问是信普世的吗?基本没人否认。
5
5mslj
35 楼
最终目标就是脱钩,只不过立即脱钩影响巨大,并且容易把中共逼急了跳墙,所以要在管控下的竞争。 文明世界已经意识到,黑社会不会改变,需要对黑社会出手了
D
Deepspace_01
36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4:35:20 问题是这些都是美国一再坚持要求的合作。不是土共发起的合作。美国真觉得没啥,哪停了就停了。 =================================================== 是的,停了就停了。停了好。尤其是那个气候合作,是劳什子里的劳什子。西方左左们的天方夜谈。北京对待碳减排的虚与委蛇我能理解。北京对待毒品的严厉打击,对国家战略物资石油,粮食的高度重视,我都是十分赞赏。希望美国的政客们也能从中学习一二。
嘟嘟囔囔大总裁
37 楼
两个大国领导人情商不够又凑不足智商税,世界安全堪忧啊。
o
ohama007
38 楼
她说:“议长完全有权利去台湾,那是她的权利。国会成员做出那些决定。我们不会告诉他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或是他们能去哪里旅行。我们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他们确实要出访的时候,我们向他们提供全面充分的简报。” ================== 不会告诉议长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但会告诉世界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看一个国家,不能看他们怎么说要看他们怎么做,尤其是西方国家和西方人。个个都是漂亮话大王,说的比唱的的都好听,但行动上又是另外一回事。不限于外交,包括工作中生活中,多听听,认真体会这中感觉(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Linus Torvalds).同样在西方社会里你的任何一次让步,妥协,牺牲和所作的努力,都会被认为是自己自愿的,你的利益已经最大化了,不会也不可能换取未来的任何同情,回报或补偿。这就是为什么生活他们永远只会以个人为中心,以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对待所有的事情。所以个人不会以公司,社会为出发点,这个应该值得学习。但缺点是为达成一致的协议,各利益集团会扯皮很久很久。所以他们达成任何所要遵守的协议就已经包含了他们最多可以争取得到的利益包括未来的。这个值得个人值得学习尤其是找工作的时候和工作中(认真体会他们说的responsibility)。 这放到国家层面上,西方国家做的任何事情永远都是再自己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做的交换。在他们的思想里,他们所作的任何事情而得到的回应都被认为你已经做了对你自己利益最好的事情,而不会被认为你是从全局考虑的克制行为。所以懦弱和克制的回应不会得到赞赏和鼓励,换来的只会是得寸进尺。这就是佩罗西访台后,一群西方国家政客争着也要来的原因。因为在他们眼里,这是没有代价回报。 认为中国或任何国家的社会发展,是靠美国或西方的帮助非常幼稚。认为美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实质上美国是二战后世界秩序的最大受益者,美国参战不是为了帮助英国和苏联打德国,不是为了中国打日本,而是害怕战火烧到自己,日本偷袭珍珠港,自己可以坐收鱼wong之礼。非洲国家一直是最贫穷和落后的,美国和西方为什么不去帮助他们搞发展,而“帮助”一个意识形态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国家呢?
F
FollowNature
39 楼
感觉台湾在不承认一中的前提下,想继续维持现状暗独到明独的路到头了。 五到十年两岸统一可能实现。
祖国万万岁
40 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仿冒成国家形式的黑社会组织。 应该断交了!
D
Deepspace_01
41 楼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5:30:00感觉台湾在不承认一中的前提下,想继续维持现状暗独到明独的路到头了。 五到十年两岸统一可能实现。 =============================================== 台湾从未承认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华民国。70多年都如此。为何现在要承认北京的一中?那不就是投降了吗?这都是北京要武统的借口。北京攻台不用等五到十年,趁着美国弱总当政,很可能提前。这次佩婆访台很及时,让北京认识到和美军的差距,可望推迟北京的冒险摊牌。
x
xyz18
42 楼
这是逼着美国和台湾建交吗?然后美国派大兵上岛,美国正找不到借口驻军台湾呢,这下终于找到机会了
s
smart321
43 楼
气候这个议题是拜登非常重视的,也是民主党环境保护的信念,但是还太早成本太高,目前并不适宜。中国不配合,俄罗斯不配合这事很难搞。这次老共暂停气候合作希望拜登能好好想想这个议题,该转变政策了,减少绿色能源增加和恢复传统能源和核能,对欧洲和美国或许是更适宜的策略
k
kedi888
44 楼
佩洛西访台对台海局势不会有啥影响,中共武统台湾的时间不会因此提前一小时。中共的反应只不过是气急败坏恼羞成怒而已。中共的表现暴露了流氓无赖的面目,只能适得其反,会有更多的重要人物访问台湾。
季札
45 楼
南国老翁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1:51:19 中国在台湾海峡,中国领土领海进行军事演习,是不负责任。但是美国经常在中国的台湾海峡和南海进行军事演习,那是不是不负责任呢?这种强盗逻辑,我都不愿意再听了。所谓和平民主自由的鬼话,也就是骗骗香港、台湾的小傻瓜而已。美国就是想利用台湾削弱,攻击中国,同时多卖武器给台湾,多挣钱。这是一举两得的买卖。 ================================================ 同意!美国当然为自己利益了。为台湾送命?做梦!可惜的是台独们看不清这一点。
不允许的笔名
46 楼
中国取消气候对话是好事。说明气候话题就是这些政府背后搞着玩儿的,中国不高兴了就不玩了。
i
iknowwhoiam
47 楼
ohama007: well said
g
groogle
48 楼
很好 只要是脱钩 任何形式都好
不允许的笔名
49 楼
你说中国为啥不宣布停止进口美国疫苗和药物呢?因为习包子是真怕那个病毒。对洪水滔天什么的,他真不在乎。
n
nuinuima
50 楼
春天永远美丽吗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0:16:25 @oaksfo 你这个级别的智商,能证明你是被圈养多年过的 ~~~~~~ 高墙里圈着的叫圈养,难道包子告诉你圈养的是没墙的?
我要真普選
51 楼
既然中國政府拒絕接收,中國公民從美國遣返。那麼美國政府也應該拒絕,中國公民進入美國;現在在美國的中國公民,包括留學生,也要離開美國。
海鲜火锅2022
52 楼
请把逻辑理清了再说,到底武统是提前还是推迟啊?不懂。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5:40:41 台湾从未承认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华民国。70多年都如此。为何现在要承认北京的一中?那不就是投降了吗?这都是北京要武统的借口。北京攻台不用等五到十年,趁着美国弱总当政,很可能提前。这次佩婆访台很及时,让北京认识到和美军的差距,可望推迟北京的冒险摊牌。
我要真普選
53 楼
中國政府接收自己的公民,是你應份的事。不是對美國的恩惠讓利!
我要真普選
54 楼
取消氣候對話,那麼氣候惡化大家一齊受苦。取消軍事對話,那麼美國就要增加在東亞的兵力防禦。
海鲜火锅2022
55 楼
好像美国也只不过是假装成国家的军火商和高利贷集团而已。中美大家彼此彼此,臭氧相投,天生一对。 祖国万万岁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5:35:05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仿冒成国家形式的黑社会组织。 应该断交了!
D
Deepspace_01
56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11:28 ================================================= 北京武统的时间比你想的要提前。但佩婆访台让北京认识到和美军的巨大差距 (本来平视美军呢),客观上推迟了北京的冒险摊牌。所以说佩婆访台有功。
w
wanderlustnyer
57 楼
ohama007 希望更多华人看到你的看法。国内培养的是顺民。只有老毛的一套这里才有用。
就这么着
58 楼
人家是邪恶势力、恐怖组织怎么可能与国际合作。单反撕毁合同不奇怪吧。
海鲜火锅2022
59 楼
那差距既然"巨大”,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应该留下来保护台湾才对啊,为什么关键时刻跑了呢?而且要跑到共军导弹射程之外?还是不懂。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16:51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11:28 ================================================= 北京武统的时间比你想的要提前。但佩婆访台让北京认识到和美军的巨大差距 (本来平视美军呢),客观上推迟了北京的冒险摊牌。所以说佩婆访台有功。
4
4657238
60 楼
“根本上是不负责任的”? 什么叫负责任?你干了一件事,就要承担后果。你负责任你还抱怨个啥?
y
yaohua
61 楼
ohama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5:29:21 ~~~~~~ 什么都不知道,就啰啰嗦嗦胡诌一大堆!非洲是最穷,可是你怎么知道美国和西方国家没有帮助他们呢?有时间去查查这些国家每年的财政预算再来叭啦吧!
w
wljohn
62 楼
航空母舰跑了?马上通过台湾海峡了,去打吧!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30:10 那差距既然"巨大”,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应该留下来保护台湾才对啊,为什么关键时刻跑了呢?而且要跑到共军导弹射程之外?还是不懂。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16:51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11:28 ================================================= 北京武统的时间比你想的要提前。但佩婆访台让北京认识到和美军的巨大差距 (本来平视美军呢),客观上推迟了北京的冒险摊牌。所以说佩婆访台有功。
D
Deepspace_01
63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30:10那差距既然"巨大”,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应该留下来保护台湾才对啊,为什么关键时刻跑了呢?而且要跑到共军导弹射程之外?还是不懂。 ========================================================= 里根航母战斗群依然在台海执勤呢。白宫刚宣布,要过台湾海峡呢。还是那句话,接受北京是怂蛋的现实吧。别憋出毛病。
y
yaohua
64 楼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2:28:00 楼下湾湾五杂为什么搞不懂,美国不断交脱钩,为什么不在台湾驻军,还封锁第一岛链。到底为什么,回头好好想想 ~~~~~~ 这还用想,和俄乌战争一样,只要你不开第一枪,我不理你,所以老俄敢动北约国家吗?现在中国就敢打嘴炮,绕着台湾转磨磨,敢登陆台湾吗?怕的是谁?
l
llq中美18
65 楼
佩洛西下台之前想留下一些政治遗产,中国却来捣乱,确实中国太不负责任了!
海鲜火锅2022
66 楼
但是里根号现在却是在日本周边海域啊。白宫是说在未来几周内按标准航线经过台湾海峡,到时老共的军演都结束了,黄花菜都凉了。是美军也怂了吗?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6:42:50 里根航母战斗群依然在台海执勤呢。白宫刚宣布,要过台湾海峡呢。还是那句话,接受北京是怂蛋的现实吧。别憋出毛病。
D
Deepspace_01
67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7:05:47但是里根号现在却是在日本周边海域啊。 ================================================ 日本周边海域和台海有区别吗?你家导弹不也打到日本专属经济区了吗?日本一怒你立刻停了。不但怕美国,也不敢惹日本。就会欺负自己的同胞。弱爆了。
5
5mslj
68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7:05:47 但是里根号现在却是在日本周边海域啊。白宫是说在未来几周内按标准航线经过台湾海峡,到时老共的军演都结束了,黄花菜都凉了。是美军也怂了吗? ——————————- 别再打嘴炮了行吗?要点脸吧,你们几天前被抽肿的脸,肿还没消呢!
照妖镜007
69 楼
不管结果如何,美军航母都是旁观者,美国人说的很清楚,是维护自由航行,不是保卫台湾!不用自欺欺人,自取其辱了。
x
xiaoxiao雨
70 楼
For superpowers competition and collaboration are normal.
S
SoWhatAgain
71 楼
议长完全有权利去台湾,那是她的权利 ——————————————————— 她可是代表着美国政府。 她如果不代表政府,啥事都不会有的。
照妖镜007
72 楼
奇怪的是居然始作俑者English菜也自己坐到了观众席上一言不发,不仅禁止传媒发导弹飞跃台岛的新闻,还扬言谁敢发就抓谁。没想到日本不仅发了新闻,还发布了弹道。菜大妈赶紧指示1450带风向,高喊打偏啦,打到日本啦。。 。操!就这么一个愚民没担当的玩意
S
SoWhatAgain
73 楼
议长完全有权利去台湾,那是她的权利 ———————————————— 在美国,如果有人要代表你讲话,你不同意,她还能吗?
D
Deepspace_01
74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7:23:34不管结果如何,美军航母都是旁观者,美国人说的很清楚,是维护自由航行,不是保卫台湾 ============================================= 太阿Q了吧。你在演戏,不敢动台湾一个汗毛。歇了吧。
l
luting
75 楼
基本上鸡对鸭讲,这么下去,两国迟早一战
R
Robinlu
76 楼
佩洛西可以去莫斯科訪問普京,支持普京,那也是她的權力。不需要考慮國家利益的?
w
wxcity_er
77 楼
那么牛,下次美军穿越台湾海峡的时候出手管管呗
照妖镜007
78 楼
一个号称超前部署,铺路爪,天工啥防空系统应有尽有的,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政府,居然没看见,要等日本公布后,才扭扭捏捏环顾左右而言它。。。
海鲜火锅2021
79 楼
我又没有跟着他们瞎起哄说要把老奶奶的飞机打下来,打脸轮不到我。而且是你们误会了赵立坚的意思。人家叫你们拭目以待的是这几天的军演。还有根据南海战略感知网的最新消息,里根号航母现在才从日本周边海域向南折返, 离台湾还有一两千公里呢。解放军好像把军演延期到8号周一,是特意要等里根号他们回来一起玩耍。要脸的自己去查查看 https://twitter.com/SCS_PI/status/1555795857400025091/photo/1 SCS Probing Initiative @SCS_PI · 8h UPDATE:Ronald Reagan CSG has returned back and moved a little bit to the southwest from Aug 5 to 6, based on the flight path of C-2A Greyhound, August 6.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7:12:34 ——————————- 别再打嘴炮了行吗?要点脸吧,你们几天前被抽肿的脸,肿还没消呢!
g
gdx2015
80 楼
的确,疯婆子下次要会见塔利班,ISIS,恐怖分子训练营。。。那是她的权力,政府和白宫管不着
g
gdx2015
81 楼
共军说,美军咱惹不起,弯弯还惹不起吗? 就如强大的美军说,俄军咱惹不起,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还不敢动吗?
I
Idado
82 楼
八国联军欺负的是慈禧太后满清朝廷,袁世凯接着欺负了满清皇室。满清朝廷欺负的是汉人奴才
I
Idado
83 楼
八国联军很可能会继续欺负朝廷,朝廷继续欺负铁链女
w
wisfan
84 楼
堅決支持中國停止美中合作,不給軟弱無能的拜登藉口來忽悠美國人民。
P
Panda-2020
85 楼
应该暂停化学实验室的合作以防新的病毒输入
海鲜火锅2022
86 楼
其实联合国这五大流氓都是欺软怕恶的主,大流氓之间从不直接对砍,都是打代理人。说谁跟谁认怂都没有毛病。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8:00:48共军说,美军咱惹不起,弯弯还惹不起吗? 就如强大的美军说,俄军咱惹不起,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还不敢动吗?
I
Idado
87 楼
坚决支持脱钩,自力更生发展国家,拨乱反正回到1972之前的正确路线
l
lhy86
88 楼
太好了,和天朝脱勾最好,免得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污染全是世界。
海鲜火锅2022
89 楼
@5mslj@Deepspace_01怎么样两位,找到里根号到哪里去浪了吗?怎么没有参加中共搞的军演party啊?还不回来party就结束了。谁被打脸了?
海鲜火锅2022
90 楼
您这是要大美丽国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退回五十年? 华尔街的大佬们会答应?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8:24:00坚决支持脱钩,自力更生发展国家,拨乱反正回到1972之前的正确路线
注册怎么这么难
91 楼
强烈支持脱钩!!!
o
obamacome
92 楼
................而且议长访台也有先例。 哈哈,这也能当理说。好像以前美国的军机军舰随意深入入中国领海领空也有先例啊
l
lwen66
93 楼
菜婆花了9400百万台币公关费请来女主角南希出演,另附上5百万美刀出场费,演出很轰动。菜婆自己到躲起来了,明明是棋子,非拿自己当棋手。引来PLA开启5桶排演。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老共退无可退的时候,只能被迫奋力往前了。
M
Maui2021
94 楼
这位是放了炮仗没人理会,气疯了?大家都喜欢看到你们对着空气放炮仗,最好天天放,月月放,年年放。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8-06 07:32:52 奇怪的是居然始作俑者English菜也自己坐到了观众席上一言不发,不仅禁止传媒发导弹飞跃台岛的新闻,还扬言谁敢发就抓谁。没想到日本不仅发了新闻,还发布了弹道。菜大妈赶紧指示1450带风向,高喊打偏啦,打到日本啦。。 。操!就这么一个愚民没担当的玩意
海鲜火锅2022
95 楼
这次事件的教训是以后遇事要沉稳,沉着,学会思考。大国博弈,不是玩游戏,看爽文,大国交手有来有往,有胜有负,有斗争有妥协。不能一时吃亏就丧失信心,抛弃信念。斗争是长期的,残酷的,敌人是狡猾阴险的。只要我们坚守信念,保持头脑清醒,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北美惊鸿
96 楼
美国单方面升级的还少吗?太特么弱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