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疫:闯进未感染者家里,把宠物狗杀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1月15日 11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83627 阅读
98 评论
维舟

江西上饶一宠物狗疑似被扑杀

(图源:微博“硬核小啾”)

昨天凌晨0点,江西上饶市金凤花园一住户接到通知,全小区去酒店隔离,不允许带宠物。她养的是很温顺的柯基犬,当时还和工作人员再三确认:只要把狗拴好,他们只负责消杀,不会把狗带走或者处理掉。然而,在她被隔离后,身穿防护服的两名防疫工作人员撬门入户,想把狗带走,当狗挣脱绳后,直接用铁棍击打其头部,随后“处理”完带走。

此事经“硬核小啾”昨晚17:50在微博上爆出后,迅速酝酿成一个不大不小的公众事件,到今早9点已有11万转发、39万点赞、3万多回复。所有回复中,最高赞的三条都在质疑这种做法:

入室??这也过分了吧,没有这个资格吧。

请抄上海的作业!!!上海是可以携带宠物的!他们这样直接入户,是非法的。并且直接处理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没有半点儿人性!!!

三令五申不准层层加码,最终还是即使按照财物算也没有权利直接销毁吧?频频爆出宠物被杀,民众还能配合防疫吗?还能主动接受集中隔离吗?

也有人鄙夷:“发生在这种小地方,不意外。”但问题就在这里:并不只有“小地方”才这样。

在本轮疫情中,成都的疫情防控算是得到普遍好评的,流调、溯源科学精准,反应迅速,对公众通报内容也很务实,然而,就在几天前,成都防疫人员未经核酸检测,也上门捕杀了确诊病例的家养猫。讽刺的是,就在两年前,成都还因为新开的一个公共宠物乐园,被媒体称赞“在这座宠物友好城市,猫猫狗狗们有福了”。

在此之前,今年初,无锡一户人家在被隔离观察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消毒时,将其宠物猫活埋。在被曝光的聊天记录中,当宠物主人抗议时,得到的答复是:“好了,你的心情我理解,但是在疫情方面请你理解。”

像这样的情形,在许多地方反复上演。西安某小区曾贴出通告,直接禁止业主私养宠物,要求他们“顾全大局”,已经养了宠物的,“立即自行处置”,否则将由公安分局“强制捕杀”,但到时业主也会被处罚。虽然事后得知,这份通告仅是小区物业公司自作主张,然而这种紧张气氛却并非孤例。

9月21日起,黑龙江在一周内出现75例本土感染者,哈尔滨一位确诊患者刘女士在医院治疗时得知,她家3只猫的肛拭子采样结果均为阳性,由于目前对动物没有专业治疗方法,最终疾控部门对这3只猫全部执行安乐死。然而当时对猫的检测既不是在专业的动物医院做的,通报程序也未给猫主人和公众一个基本的交代。

每回这样的事例爆出,都会引发激烈的争议。最常见的论调大抵都是这样:

“特殊时期,大义灭亲也没办法。”

“人还管不过来呢,在这儿心疼什么猫狗。”

也就是说,这看似是对宠物生命权的不同理念,但背后逻辑其实跟我们这个社会对待人是一样的:为了确保整体的绝对安全,在紧急情况下,有一些弱小的个体是注定要被牺牲掉的——它们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的那个“代价”。

争议的焦点在于,扑杀猫狗是否有助于疫情防控?反对派坚称,之前各方消息都辟谣过,没有证据表明动物会感染新冠病毒,宠物医生也都清楚动物的长期冠状病毒和新冠不同,因而被扑杀的猫狗纯属冤死。

但在赞成者看来,这都是去年疫情之初的旧闻了,当初还说“不会人传人”呢,现在如何?对新冠的认知不断在刷新,即便现在没有证据表明动物传染,但谁知道过一阵又说可传染了?即便宠物主人在被隔离后检测出来是阴性,但谁知道动物身上如何,为什么要冒这万一的风险?

也就是说,对猫狗的扑杀,是否有助于防疫,其实并不清楚,因为这不是基于对当前风险的判断,而是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心态:只要代价可承受,就不惜下狠手,把风险扼杀在萌芽中。

在成都的杀猫事件中,有人反问:“猫主人同意吗?如果主人同意,有啥好说的?”根据这种看法,真正的问题不是杀猫本身,而是有没有取得物主的同意。从网上留言看,猫主人都要气死了,因为当时防疫人员问她猫贵不贵,一听是土猫,就给处理了。

换言之,宠物遭到什么对待,与其说是其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倒不如说是它的价值与地位,既然不贵重,就不必有所顾忌了。

事实上,宠物主人宽泛地呼吁“动物也是生命”往往并没有多大说服力,尤其自己不养宠物的大部分人很难感同身受;真正能激起共鸣的,倒是这样上门扑杀宠物所隐含的对私人物权的侵犯。

成都犬管多年前就给宠物上了电子户口,理论上,这些猫狗都是主人的私人财产,没有其本人同意,就不应像家禽家畜那样被随意捕杀。最激起公众反感的,则是在上饶的事例中所体现的那样,在未获得主人授权同意的情况下,破门而入扑杀。此时,很多人所警惕的与其说是对宠物生命权的处置,倒不如说是“入室”本身,因为这让人们觉得自己在家里也是不安全的。

哈尔滨南岗事件中,事主的微博

在所有这些争论中,人们常常在不自觉中将“宠物”和“人”两分来看待,因而赞成处置者最常用的反驳就是“人重要还是宠物重要”,但这种设问模糊了关键的一点:尊重宠物的权利,其实就是尊重人的权利,因为我们所争论的宠物权利,本质上都是其主人的权利。

金庸在《天龙八部》里有一个细节:

萧峰哪里去理会阿紫是否在发脾气,顺手拉开炕边的桌子的一只抽屉,不禁一怔。段誉和虚竹见里面放着的都是些小孩子的玩物,有木雕的老虎,泥捏的小狗,草编的虫笼,关蟋蟀的竹筒,还有几把生了锈的小刀。这些玩物皆是农家常见之物,毫不出奇。萧峰却拿起那只木虎来,瞧着呆呆的出神。

阿紫不知他在干什么,心中气闷,伸手却掠头发,手肘拍的一下,撞到身边一架纺棉花的纺车。她从腰间拔出剑来,刷的一声,便将那纱车劈两截。

萧峰陡然变色,喝道:“你……你干什么?”阿紫道:“这纺车撞痛了我,劈烂了它,又碍你什么事了?”萧峰怒道:“你给我出去!这屋里的东西,你怎敢随便损毁?”

萧峰此前在阿紫重伤后,对她百依百顺,为何她劈烂一架纺车却勃然大怒?因为这是他义母的遗物,对他而言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寄托着深厚的情感。阿紫对这纺车完全无感,但对萧峰来说,损毁这辆纺车,就相当于是在损毁他内心最珍贵的那一部分。

我本人不养宠物,但我完全能理解,宠物对它们的主人来说,就是自我的延伸和精神寄托。这是现代人孤独和情感细腻化的必然结果——自1997年起,日本社会频频出现一种“宠物丧失综合征”,就是宠物主人在它们走丢或死亡后出现的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这跟我们失去一个亲人后所唤起的感受,其实没有本质差别,有些宠物主人甚至觉得它们更胜过亲人。

赞成为防疫而处理宠物的那些人,所抱有的则是完全不同的生命观。在哈尔滨的南岗事件中,给宠物猫实施安乐死的社区工作人员,在面对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曾说:“猫不处理,她屋里头全是阳性,她就回不来,这个单元的人就回不来,那么这个小区的人就回不来,疫情永远都结束不了。”

这清楚地道出了背后的逻辑:猫被默认为是“环境”的一部分,跟一张桌子、一把刷子没什么区别,只有对它们予以彻底消杀,才能确保绝对安全。实际上,就算知道这是个人权利,也无关紧要,因为每个人都得“以大局为重”,不能因为你一个人,就妨碍整个小区的群体生活回归正常。

在这一意义上,对待猫狗的态度,其实就是对待人的态度,这体现出当地社会环境能否在尽可能保障群体权益时,还能兼顾个体权益。因为宠物看似是“物”,但它们其实是“人”的延伸,是其主人自我的一部分。扑杀猫狗不仅是对猫狗生命的漠视,说到底乃是对其主人的漠视。

我小时候,上海出现了狂犬病,有些孩子被咬伤后感染,一时人心惶惶,我们乡下的犬只被一律扑杀。我表姐小雅养了一条大黄狗,从小陪伴她,感情极深,她因此坚决不同意,哭着寸步不离。大人们哭笑不得,无可奈何,后来跟她保证不会杀狗,她才安心去上学。但她前脚出门,后脚大黄狗就被扑杀了。小雅姐黄昏回家来,看到一桌人正在吃狗肉,他们还连夸美味(当然大黄狗并没有感染狂犬病),让她也尝一口试试。她关起门来,哭了一整晚。

在那以后,她再没养过狗,也从没原谅过那些人。

l
luckystarweiwei
1 楼
出离愤怒! 臭不要脸. 这么做的人和背后发令者当下地狱. “一开始狗狗还以为是摸摸头 没想到是被铁棍敲 就傻站在那 懵住没反应” —— 其他看过视频的人写的
L
Lacedaemon
2 楼
这是在杀狗警猪
t
tudoutudou99
3 楼
这该点赞吧?比起三胖,还是文明挺多的
f
fll2012
4 楼
https://api.e2bo.com/index.php?act=newsview&nid=517115&font=(null)&key=b39e5cc62dccf8cbffa1e40f92066e54&3g=0&viewtype=&ios=iphone&ver=final_1
f
fll2012
5 楼
视频链接
m
meizi123
6 楼
这些人都疯了吗?
w
wx3000
7 楼
鬼子又进村了。
秦城典狱长
8 楼
历害国都是一群畜生
b
barryv
9 楼
人权都没有,还谈什么狗权,太超前了没有好下场。
o
oaksideinc
10 楼
让人气得发抖
r
roliepolieolie
11 楼
中国是低人权国家。猫狗就更没戏了。既然是中国屁民,就忍着吧。这就是命。
弟兄
12 楼
江西井岗山共匪鸡犬不留的革命传统
美丽泉水
13 楼
你的底线真低。为什么不和希特勒比?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19:28:35 这该点赞吧?比起三胖,还是文明挺多的
郑南
14 楼
那里早已是人间地狱
t
theriver1
15 楼
岂有此理,太TM奇葩了,在中国,防疫人员居然可以合法地私闯民宅虐杀宠物?!!这TM不就典型文革抄家2.0吗!
爱吃面包的人
16 楼
因为中共清楚的知道病毒的源头还潜藏在中国 随时有可能大爆发,他们没有没有能力控制,所以只能走极端 可是狗有什么错,又不是传播的途径 杀人不过头点地 何必这么为难狗狗,简直是一群畜生连狗都不如。
挺川普
17 楼
这就大陆中国,死也不反抗,认命吧!
L
Liantao
18 楼
为了国家的利益 牺牲几只宠物算什么? 爱国主义是流氓的最后庇护所 - 卢梭
r
rainstorm
19 楼
残忍。 但是要知道为什么这么残忍。这些人本性邪恶。但不是唯一的原因。 在制度国家中,只要从业人员没有主观违反规则流程,那就不会被问责。 而在专制国家里,只要出问题,最终将要背锅的会死无葬身之地。 当然了,这些人本性就是邪恶。 因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儿总会有办法去不做。 有人就可以避免,有人就会去做,还有人很乐意去做。 但是法制和制度会避免。
国境之南
20 楼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19:50:25 你的底线真低。为什么不和希特勒比?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19:28:35 这该点赞吧?比起三胖,还是文明挺多的 ================= 希特勒会闯进别人家把人家宠物狗杀了?这种邪恶的混账事只能发生在那个“负责任的大国”,楼下说的很对,那里早已是人间地狱!
g
gameon
21 楼
无论啥原因,杀人家的宠物狗肯定不对。 但也无需一连发三弹同样内容的长文吧? 可见功友,台港毒哭狗是假,兴风作浪,唯恐中国不乱才是真。呵呵
t
theriver1
22 楼
我记得20年前的中国,即使警察抄家还要申请“搜查许可”,而且必须满足破案要求。如今在庆丰帝治下,连小小的防疫人员都能理直气壮地破门而入了,看来时代“进步”得太快了,照此发展下去,用不了多久,类似朝阳大妈这种带着红袖标的当代红卫兵们又能随意抄家了。
t
theriver1
23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0:27:33 无论啥原因,杀人家的宠物狗肯定不对。 -------------------- 岂止是不对!无缘无故杀人家宠物狗是犯罪行为好吗!你难道不知道在很多狗主人眼里,宠物狗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是一种爱的寄托和精神依赖吗?!
n
nuinuima
24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0:27:33 无论啥原因,杀人家的宠物狗肯定不对。 但也无需一连发三弹同样内容的长文吧? 可见功友,台港毒哭狗是假,兴风作浪,唯恐中国不乱才是真。呵呵 ~~~~~~~~~ 乱成这样,全世界都在围观,兴风作浪搞乱中国的是你家白痴政府好吧,关别人台湾人香港人屁事
c
cowboy62
25 楼
瑞典宣布接种过疫苗的人不必再做核酸检测,有症状也不必测。这是对的。等该接种的都接种了,就没必要做大规模检测、统计有多少感染,只要统计住院、死亡人数就可以了。接种之后新冠就和流感差不多了,谁会认为有必要检测、统计流感感染人数呢? 当然中国例外,卫健委说了,有疫情必须两天内完成全民检测
百冢争呜2012
26 楼
呵呵,你们以为“共匪”这名号是白叫的么?
S
Sharonsharon1
27 楼
百冢争呜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0:48:07 呵呵,你们以为“共匪”这名号是白叫的么? ======== +1000 一个不珍重生命的国家还停留在野蛮时代。
海淀网友
28 楼
小编把这个加重体置顶,大概是真被气到了。
总是我
29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0:27:33 无论啥原因,杀人家的宠物狗肯定不对。 但也无需一连发三弹同样内容的长文吧? 可见功友,台港毒哭狗是假,兴风作浪,唯恐中国不乱才是真。呵呵 ——————————— 放你niang的狗P。
郑南
30 楼
说得好,共匪就是共匪。
c
cityex
31 楼
真是没啥写的了。
总是我
32 楼
这帮五毛傻波一,中国一发生令人发指无法洗地的事情,他们一定要骂港台人。 这帮五毛傻波一。
*
*summer*
33 楼
野蛮不开化的烂国家
总是我
34 楼
cityex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1:18:57 真是没啥写的了。 —————————— 踩到你的尾巴了,多踩了几次受不了了是吧?
j
jz101
35 楼
天朝的佛教徒们没有怨言?
b
balsam_pear_k
36 楼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来佛,NM党干的事,如来佛有反对的份吗? jz101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1:23:58 天朝的佛教徒们没有怨言?
L
Liantao
37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1:16:00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0:27:33 无论啥原因,杀人家的宠物狗肯定不对。 但也无需一连发三弹同样内容的长文吧? 可见功友,台港毒哭狗是假,兴风作浪,唯恐中国不乱才是真。呵呵 ——————————— 放你niang的狗P。 >>>>>>>>>>>>>>>>>>>>>>> +1000 这种人 该骂
体温37
38 楼
得新冠的人都会失去做人的尊严,狗猫之类的一律格杀勿论了。
国境之南
39 楼
知道抗疫问题上全世界为什么没人抄你作业了吧?这种令人发指的事情只有你做的出来,连你的盟友朝鲜和塔利班都不会做,因为他们知道做这样的缺德事是会遭报应的 这篇文章不单单应该置顶,还应该译成英文发到英文媒体网站上,让全世界看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然后大家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好奇心想象力
40 楼
人心恶了
越活越有劲
41 楼
中国的这种清零、隔离,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全世界都与病毒共存,疫苗加药物,而且逐渐对外开发。只有中国还是这种原始野蛮的方式。 后面看不到希望,除非永远不对国际开放。因为即使100%的人口打了疫苗,也不能保证一个新增感染都没有。这么愚蠢的政策还要继续多久? 每年流感也要死几十万人,怎么这个病就一个病例都不让发生了?
I
InNorthTexas
42 楼
就这还想跨海污桶?
c
cowboy62
43 楼
如果没有政府的统一部署,防疫人员怎么可能私闯民宅去虐死宠物(美其名曰“无害化处理”)呢?有一家因为有监控被拍下来了,就只认这一家,其他没拍下来的就当不存在。
z
zijie
44 楼
刚才去看了视频,狗狗太可怜了,家里有狗狗的人看了受不了,心颤。
j
jelous
45 楼
不知小粉红家养不养狗
越活越有劲
46 楼
不知道中国今后怎么转弯?药物靠莲花清瘟,疫苗不行,都是靠骗。然后就只有这种靠这种原始野蛮绝对清零的方式。全体人民没有丝毫的自然感染的免疫力,自己的疫苗又不行,大话又早早说出去了,疫苗世界第一,所以再改打国外疫苗,这个弯转不过来。药物用国外的面子上也挂不住,因为一直在吹骗子卖的莲花清瘟有奇效。 这种情况怎么开放?老百姓身体就像是在无菌箱里面一样,温室里的花朵。现在除了中国国内的人,全世界所有的人对中国人来说都是“洪水猛兽”,只要开放,就会有新增感染、有住院、甚至有死亡。 只有彻底放弃这种清零的思路,允许感染、允许住院、允许死亡,就像每年的流感一样,也是要死人。怎么每年流感不这么严格清零、这么隔离? 然后与世界合作,全民打真正有效果的疫苗,配备特效药。 和流感一样,与病毒共存,这才是正道。 能永远隔离吗?
G
Gadgets55
47 楼
到后来人都可以被扑杀。
菲斯普的里尔克
48 楼
小宝贝们来生千万别再投胎到这个地狱一般的国家了。
I
I751
49 楼
不要不服上海,上海确实就是中国最文明的城市,其他地方对上海的嘲讽一般都来源于更低俗文化。
d
dell_dell
50 楼
真不懂,为啥要消毒,人挪走了,房子空几天自己就消毒了
l
lostman
51 楼
元朝的时候,得了鼠疫全是用箭射死,然后焚烧,感谢党吧,比元朝好,只让你隔离
老寓公
52 楼
庆幸没有把人也扑杀来防疫。
十三大叔
53 楼
如果这个生命不曾伤害其他,那么生存是一种权利,无论这个生命的载体是什么。 生命的存在是神圣的,没有人有权利无辜剥夺!
十三大叔
54 楼
突然感觉本文中《人民日报》有了意外的惊喜,瞬间满屏幕的很亲,很泪目! 如果有一天,掌管这个世界的是宠物,而人类变成宠物手中的玩具,我特别想知道,疫情之下,宠物们怎么处理人类?想一想都很烧脑!
x
xinxin76
55 楼
没病为什么隔离?制造恐慌!
无聊到家
56 楼
那天中共开始给这个世界立规矩,不可想像。
C
Capitaltwo
57 楼
这种事情就不要和国际接轨了。
l
longtermInvestor
58 楼
中共已经是人类的天敌了。
笨傻痴呆戆
59 楼
人没被扑杀己幸运啦,还叽叽歪歪,,,哈哈
童谣
60 楼
还没有进化到尊重生命的地步。
我要真普選
61 楼
雖然學會穿西服、拿刀叉,可是吃的還是人肉!
S
SPASS
62 楼
“猫不处理,她屋里头全是阳性,她就回不来,这个单元的人就回不来,那么这个小区的人就回不来,疫情永远都结束不了。” 中國之奇葩,就在於很多人能把一些白癡無比的話當成真話講,還有很多人為之歡呼。 承認、無知、愚昧的一群低等生物自己高潮著。
l
lovNordstrom
63 楼
我觉得朝鲜的抗疫, 不会比对这只狗好太多.
f
fonsony
64 楼
当然恨了、你们看、全世界都憎恨中国人、中国病毒、心中怒骂、理你反不反共、你就是chin、
f
fonsony
65 楼
谁理你防疫防得最好最严、
A
Armweak
66 楼
酱缸国野蛮愚昧的反映罢了。不是还有狗肉节吗?有活活地敲开猴头吃猴脑吗?……。 中国防疫不把狗杀掉,习三滥就会把中国防疫杀掉。独裁的极权国家中,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当前,14亿人只看着习三滥一个人的眼色行事。这是杀狗的最根本原因。 如果救狗,必须先杀习三滥。
d
danielwda
67 楼
群体免疫则是把老弱病残杀了。 (黑,即使奉命而为,也要注意尺度与技巧——当然狗粮党是学不会的。——原来如此:“把宠物狗杀了”,狗粮党当然如丧考妣。呵呵)
C
CTPCW
68 楼
無知、愚昧.
意大利通心粉
69 楼
最应该扑杀的是五茅狗和小粉红
咋啥名都被使用
70 楼
也许,有些做法不得体,因为处理宠物应该征得宠物的拥有者同意和合作。 但这里有个大前提,人的生命比宠物重要。人和动物的生命不是平等关系。尽管我们要善待动物。 这也是西方文化。圣经里有明确的说明,上帝造人,要人管理地上,天上,水里的各种动物。(请看,创世纪第一章26) 当任何危及人健康和生命的情况出现,处理掉动物是理智的措施。
邮政编码279
71 楼
"对待猫狗的态度,其实就是对待人的态度", 呵呵,如果扑杀猫狗的打手上位了,就会说出"996 是福报,生死看淡,不服来拼"之类的真知灼见,再多的996患癌,猝死,抑郁症,35岁被一脚踹出局,也属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自然淘汰。。。。轮到要钱不要命,口口要咬下血肉的权贵资本家打手患渐冻症了,自己也会觉得如五雷轰顶,文学城也猛然冒出一大堆吮痈舐痔的来谈人性,诗和远方了,来表达自己对嗜血的权贵如何有同情心和同理心。不mean, 不negative了.
d
danielwda
72 楼
叽歪总是难免的,事实就是事实: 香港颜色革命失败了,贸易战失败了,新冠危机揭了“普世”的老底。 狗粮党,恨国党,终身最大成就为出国本身的失意者,继续叽歪。反正也与事实无关。
c
cowboy62
73 楼
瑞典宣布接种过疫苗的人不必再做核酸检测,有症状也不必测。这是对的。等该接种的都接种了,就没必要做大规模检测、统计有多少感染,只要统计住院、死亡人数就可以了。接种之后新冠就和流感差不多了,谁会认为有必要检测、统计流感感染人数呢? 当然中国例外,卫健委说了,有疫情必须两天内完成全民检测
w
wanghbhb
74 楼
国人经常极端而没有人性,对人对动物都是这样。
泉城
75 楼
太没有人性了!太残忍了。不能容忍。
小毛er
76 楼
太没人性了。要在美国这狗主人肯定会提告并且会获得 大笔赔偿。在中国那就呵呵了。
小毛er
77 楼
去年还看到一篇新闻报道中国有狗主人在封闭其间在楼下骝狗被抓到。争执之后狗被防疫人员活活摔死。这这事很相似啊。
L
Liantao
78 楼
五茂党之无耻 也只有哀求减刑的囚徒可以做出来
笑薇.
79 楼
"...只要把狗拴好,他们只负责消杀,不会把狗带走或者处理掉。" 什么是消杀? 消什么? 杀什么? 到底是什么意思?
指鹿为马
80 楼
墙国可以吃狗肉,所以杀狗也很正常。但从物权法上讲,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狗也是个人财产,因为防疫杀狗,没有经过主人同意,就是随意剥夺个人财产。从杀狗到上门贴封条,到强行入室检查,时刻都在上演着侵犯人权和法律。当然在墙国人都是党和政府的,党和政府做任何事都是正常的,没有人敢质疑和反驳,只有当党和政府这把刀落在自己身上,才知道痛才会清醒。
z
zhichi
81 楼
楼下竟然还有给这种行为找理由的你恶心不恶心
z
zhichi
82 楼
就要天天登置顶,三连发算什么五连发十连发吧让整个世界知道痛斥他们才能救其他狗狗猫猫。不要脸,王8蛋
林外芭蕉
83 楼
国内的政策和执行经常找骂。这么多年了,也不见进化。别再四处说自己文明古国了,也不害臊。
A
Armweak
84 楼
习三滥上台9年,其政绩泛善可陈,但习三滥却自视甚高。很明显,他如果依然想明年在二十大上连任第三任,必须有出众的政绩:打台湾太冒险,但不惜一切代价保持新冠病毒零感染的“政绩”同样出众,并且有可能,这才是习三滥至今依旧要严防死守的根本原因。这种长期保持病毒“零感染”的全民行动,劳民伤财,消耗了大量人力物力资源,严重干扰了广大老百姓的正常生活。所有这些负面效应,都是为了习三滥明年坐龙庭当皇帝买的单。 这种动辄封区、大规模隔离的行动,不仅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而且让很多心血管,心脏病患者和患其它急性疾病的患者得不到及时治疗。虽然中国比美国因新冠少死了很多人,但俺敢肯定,因这种全民严防死守的防疫政策,今年的土共国比往年的土共国,由于其它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而死亡的病人要多得多,远超过美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 习三滥会让这种数据公布于众吗?
*
*summer*
85 楼
还有主人被抓去集中隔离,回来狗已经活活饿死了的事
n
nonamenogame
86 楼
翻墙五毛畜生不如,杀狗在美国是犯罪,即使打狗也得关进监狱几个月。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1:16:00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3 20:27:33 无论啥原因,杀人家的宠物狗肯定不对。 但也无需一连发三弹同样内容的长文吧? 可见功友,台港毒哭狗是假,兴风作浪,唯恐中国不乱才是真。呵呵 ——————————— 放你niang的狗P。
z
zhige
87 楼
人没被扑杀已经是手下留情了,偷笑吧。
烟雨缥缈蓑笠翁
88 楼
美国新冠死了80万,在美国杀人犯罪吗?
l
luckystarweiwei
89 楼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4 07:21:31 就要天天登置顶,三连发算什么五连发十连发吧让整个世界知道痛斥他们才能救其他狗狗猫猫。不要脸,王8蛋 + 1000
龙头铡刀
90 楼
类似文革时期只要戴上红袖标就可以到处打砸抢,随意把人拉出来批斗,理直气壮地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造反有理! 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抗疫。
f
fkkn
91 楼
汪星人,只能怪你生在厉害国了
月亮啊你可知道
92 楼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狗主人,和防疫人员对暴政的服从都是那一片片雪花
吃素的狼
93 楼
呵呵,活要见狗,死要见尸。 为啥? 八成那狗儿已经进了杀狗人的五脏庙廖。
碧姐
94 楼
其实宠物猫也杀的
l
luckystarweiwei
95 楼
不要让这个帖子沉下去,就要天天登置顶,三连发算什么五连发十连发吧让整个世界知道痛斥他们才能救其他狗狗猫猫。不要脸,王8蛋
若平
96 楼
不要穿短裤, 穿短裤是要发烧的
g
googlywug
97 楼
中共就是全世界最大的侩子手,人人得而诛之
S
Smileymoon
98 楼
烟雨缥缈蓑笠翁 发表评论于 2021-11-14 08:27:48 美国新冠死了80万,在美国杀人犯罪吗? ------------------------------ 整天唧唧歪歪拿这个说事,是找骂吗?美国尊重个人的选择,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政府在杀百姓吗?倒是在中国,政府的清零手段导致多少人被杀 - 只要不是新冠,他们的命就根本不是命!你睁着眼睛说瞎话,你跟中国人民有多大的仇恨,竟然如此藐视他们生命和权利,如此捍卫一个独裁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