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TVB男星离巢后转战金融界 如今变身金融才俊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6日 13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58687 阅读
2 评论
TVB剧透社

众所周知,娱乐圈有些艺人薪酬方面很可观,但是在香港娱乐圈有些艺人则是很低薪,甚至有些演员都只能租房住,有些连温饱都成问题,所以还坚持在香港娱乐圈的基本都是非常热爱这份事业,不过,有时候热爱是热爱,但是生存问题让很多人都萌生了退路,选择了退圈。就像谢卓言,最后决定从商。

最近,大部分剧都进行重播,TVB经典医疗剧《On Call 36小时》也在深夜安排重播,让很多观众重回当时的剧情,这部剧当时一播出真的是吸引一大众观众的目光,也捧红了很多艺人,当年主角马国明、杨怡也因为这部戏大受欢迎,此外该剧也捧红了一众新人。例如谢卓言就在剧中饰演外科专科实习医生的“Andy”,因为与奶奶罗兰之间的感情打动了不少观众,亲人之间的亲情互动总是最能打动人心,很多网友重温时都表示还是会看到泪湿眼眶。

而剧中Andy医生,今年已经34岁的谢卓言在2009年就为了梦想报考了TVB第23期无线艺员训练班,后面出道签约TVB成为一名演员,早期因为出演《On Call 36小时》Andy这个角色而开始被大众熟知,不过昙花一现,连续的低沉让谢卓言心中梦想的花渐渐枯萎,也许梦想是美好的,等触碰到时又会与当初的想象有很大差距,最终在2015年时谢卓言决定离开TVB,虽然纠结很久,但是说放下就放下,结束这6年的时光,这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在那段时间,没想到退圈也会引起点小骚动,有点小讽刺,在当时对于今后的打算,谢卓言直接向媒体透露自己会转战金融界,对于当初自己退圈的决定,谢卓言表示:“大家都知道做演员的收入很不稳定,同时拍戏时,时间上真的很颠倒,有时候会让自己心情和情绪很不稳定,真的会让家人和身边的朋友担心,不过我现在回想起都是个成长过程,令自己更坚强。”所以有时梦想不一定会实现,但是过程又回馈了我们更多经验。

在接受媒体采访,回忆8年前拍摄的《On Call 36小时》时,谢卓言表示自己也勾起了不少美好回忆,他很珍惜这段与前辈们一起拍摄的经历,他也很感谢监制、导演的指导,对于当时的经历,谢卓言表示:“和罗兰姐的几场戏实在太深刻了,影后不愧是影后!她的演技可以带到我很容易入戏,拍摄时我真的把罗兰姐当我的奶奶。排戏时我就已经进入状态了,哭个不停。每次看到这场,我都会眼睛湿润。真是代入了Andy这个角色!不想令奶奶失望,一定要做个好医生!”

如今已经转为生意人的谢卓言,对于当时决定转战金融界的决定,表示是机缘巧合,有个项目刚好找上门,又因为当时的他曾经在多伦多大学主修过经济和政治,也算是把所学的知识用上工作了,再加上当时与TVB合约快到期,所以最终就走上金融这条路。

而离开TVB后转战金融界收入上是否大增,对于这么私密的问题,谢卓言就拒绝透露了,因为他签了保密协议,不好向外透露薪酬。不过肯定是比艺人时期好点啦。

现在的谢卓言主要帮不同公司做上市集资,2017年时还为永骏国际集资上市,看来换一条路的谢卓言混得也是风生水起。

∵∴
1 楼
whod fuck is this guy?
z
zuway
2 楼
怎么感觉谁都可以当金融界明星,感觉这方面不需要太高学历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