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治香港无民主?事实是当年北京阻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8日 16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88555 阅读
74 评论
VOA

6月19日,中国外交部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有关拜登政府中国政策的演讲作出长篇回应。

布林肯在演讲中批评中国共产党“在国内变得更加具有压制性,在国外变得更加咄咄逼人”。强调美国不“寻求冲突或新的冷战”的同时,他指责北京在新疆、香港和西藏践踏人权,压制自由。

既然中国外交部对布林肯国务卿@SecBlinken的演讲做了那么一大长篇的回应,那么该是中国政府审查部门,让中国公众在微博和微信上看看布林肯国务卿演讲的时候了,我们每次上传,每次被删除。https://t.co/c0pGLjji04 https://t.co/Cx5A45sfX2

— Ambassador Nicholas Burns (@USAmbChina) June 21, 2022

中国外交部长达近四万字的长文对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中国的诸多批评作出回应。文中虽声称“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但许多问题上的回应——包括台湾、新疆、西藏、南中国海、民主、气候政策、经济政策、网络安全,等等——都是美国之音“揭谎频道”之前已经报道过的虚假或误导性的政治宣传言论。

在香港问题上,当中这一论断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回顾150多年的英国殖民统治时期,香港没有民主可言,没有一任港督是由港人民主选举产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香港回归以后......港人依法当家作主、自行管理特区高度自治范围内事务,香港居民前所未有地享有广泛的民主权利和自由…...”

这一说法错误。事实上,在中国共产党的控制下,香港的领导人系统性地镇压了那里的民主运动,同时建立了一个由北京操纵的虚假民主制度。

美国之音“揭谎频道”之前已多次报道,在1997年英国向北京移交香港主权之后,北京一再违背其“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最初承诺。

近年来,亲北京的香港政府镇压民主抗议活动,并实施一项由北京设计的定义模糊、无所不包的国家安全法,赋予香港政府惩罚异见人士的广泛权力。

例如,香港民主派候选人被取消竞选资格,民主派活动家和民主派议员被逮捕,民主派新闻媒体被迫关门,为之工作的记者们遭到威胁骚扰甚至监禁。

此外,北京也不断削减香港居民本就有限的投票权,只允许“爱国”候选人参与政治竞选,并推行“爱国”教科书,将历史改写成有利于中国共产党政治宣传的版本。

“前所未有”的不是香港民众所享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可以说,香港民众之前所享有的有限民主权利和自由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剥夺。

流亡台湾的香港铜锣湾书店创始人林荣基曾由于出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敏感书籍被中国警方拘押5个月;他说现在的香港不但没有民主,连自由也丧失了。同样流亡台湾的香港艺术家黄国才说流亡生活并不容易;不过 “自由地生活比其他任何东西都重要”。 林荣基强调香港人未放弃抗争。 https://t.co/ZVeOwUCFak pic.twitter.com/Sbp6vbrQcq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June 24, 2022

中共政府对香港实现民主的敌意甚至可追溯到香港回归前更早的年代。确实,英国统治下的香港从来没有实现政治民主制,但若没有中共政府当年的强硬阻拦,香港民主自治转型上的命运或许会不同。

自1841年起,英国对香港的殖民统治长达一个半世纪(1941年至1945年日本占领时期除外)。在第一次和第二次鸦片战争战败后,清政府与英国政府签订条约,前后将香港岛和九龙半岛永久割让。1898年的《展拓香港界址专条》中,清政府进一步将新界租借给英国,租期99年。

So will saying that Hong Kong was a British “colony” soon be labeled by the HK government as a seditious act that violates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

过往的西
1 楼
这个说的真的有点儿无耻了,英国100多年没有搞民主,等到已经确定要把香港还给中国了,想起来要“回馈”香港人民,最后搞几年民主了,这算啥。 算搅屎棍。
j
jessy2017
2 楼
民主必须姓党!
周8皮
3 楼
无耻的正是一楼这样的人和你们的党妈。 二战后,英国连加拿大,澳洲和新加坡都放手了,还死纂着一个弹丸香港?实际上50年代英国认真考虑过给与香港民主自治。而以民运起家的中共反而跳出来反对。因为一旦民主,“反帝”的旗帜就不好用了。香港再有反对中共的声音和举动,中共没有任何法统以及合理的理由去辩驳压制。 根据解密的英国文件,1958年,周公公就告诉英国,“中国反对任何给予香港一如新加坡般的‘自治领’地位的图谋”,并警告“中国视这个举动为非常之不友好,中国希望香港目前的殖民地位继续不变”。 1960年,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国高官廖承志曾表示,“如果伦敦试图改变现状,我们将毫不犹豫采取积极行动,解放香港、九龙和新界。”
m
maina
4 楼
这就好比你把房子租出去了,租客就有了一定的自主权。如果你还想住在已经租出去的房子里,你就得听从租客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现在租期结束房子已收回,还被限制这不能做那不允许,当然不爽无法接受啊。
a
aluminiums
5 楼
三楼这么吹中共不脸红吗,上世纪五十年代他们就牛逼到能干涉英国人了?
l
long10
6 楼
这和香港97年以前是不是 民主有毛关系。就算香港以前有了 二百年民主,现在也要重回 封建专制,这才符合中央意志,维护共党封建统治。维护封建统治绝不动摇,一丝也不可以放松。
W
Wuweixiao
7 楼
这也太扯了,没有中共阻拦,香港100年前就独立了?港人自己选的总督?
W
Wuweixiao
8 楼
VOA这种宣传,在中国不会有市场的,只会让人觉得无耻之极。特别是拿新疆说事
周8皮
9 楼
aluminium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7 22:54:00 三楼这么吹中共不脸红吗,上世纪五十年代他们就牛逼到能干涉英国人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提上裤子,又开始不认账啦? 香港弹丸之地,从饮水到食物,有赖大陆的地方甚多。况且,这会儿又开始装无辜弱小,谈打朝鲜战争的意义时你们一般是怎么说的来着?那可是1950年!
a
aluminiums
10 楼
打完韩战英国怂得听中共话了,就这还有脸说想在香港民主?
花和尚团
11 楼
之阴这水平还好意思拿钱
A
Alidada
12 楼
同意周扒皮的说法,澳门也是葡萄牙人要还土共追着人家说不要,总之就是不可理喻,跟文革一样
周8皮
13 楼
aluminium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7 23:37:00 打完韩战英国怂得听中共话了,就这还有脸说想在香港民主? ---------------------- 首先,你这前因和后果,逻辑上没有关联。 其次,猪拉狗扯那么多,你倒是直接否认周公公没有说过那么low的话,廖承志的威胁也是fake news啊。
我要真普選
14 楼
什麼叫做「吃了便宜又賣乖」?明明是恐嚇英國,利用英國壓制香港民主發展;反倒過來指責英國沒有給香港民主。隨着時間的過去,將會有越來越多當年的文件解封曝光,會完全顛覆中國人的想像。
我要真普選
15 楼
不想香港有民主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姜饼师
16 楼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2-06-27 22:38:09无耻的正是一楼这样的人和你们的党妈。 二战后,英国连加拿大,澳洲和新加坡都放手了,还死纂着一个弹丸香港?实际上50年代英国认真考虑过给与香港民主自治。而以民运起家的中共反而跳出来反对。因为一旦民主,“反帝”的旗帜就不好用了。 ------- 英国是要让香港成为自治领,而一旦成为自治领,下一步就是独立成为一个国家,那么中国要收回香港找谁收?这个和加拿大澳洲是一回事吗。还一旦民主就不好反帝了,真是信口雌黄
w
wenxuecity18
17 楼
反正谁信共产党谁倒霉----从西方国家到中国韭菜
过往的西
18 楼
三楼这个复制黏贴的挺舒服,事实上引用的话也只能说是断章取义,改变现状的意思是民主选举?还是以殖民地名义让香港独立的意思,我更倾向于共产党说如果英国想要让香港独立,我就出兵这样的语境。共产党虽然是垃圾,不过英国人显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海鲜火锅2021
19 楼
这是阴蒂国殖民者的惯用伎俩,就是在旧殖民地上埋下各种暗装地雷,它是不会甘心退出白白把殖民地拱手相让的,非要在临走之前搞各种幺蛾子,搞屎棍。印巴如此,以色列叙利亚如此,伊拉克科威特如此,新加坡如此,香港更是如此。给予香港自治领的地位,是走向独立第一步. 给人民虚假的"民主”幻象的所谓区议会选举。还有在香港的公务员队伍里,各个关键部门收买安插了大量潜伏暗庄,回归之后进行无间道行动。香港有现在这样困境,大部分都拜阴蒂国殖民者所赐。 根据解密的英国文件,1958年,周公就告诉英国,“中国反对任何给予香港一如新加坡般的‘自治领’地位的图谋”,并警告“中国视这个举动为非常之不友好,中国希望香港目前的殖民地位继续不变”。 1960年,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国高官廖承志曾表示,“如果伦敦试图改变现状,我们将毫不犹豫采取积极行动,解放香港、九龙和新界。”
我要真普選
20 楼
如果香港或台灣人民是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就算民主化也不會影響所謂的回歸。但問題就是,中國自己也知道自己名聲差,沒有吸引力,所以極力阻止民主化。
我要真普選
21 楼
看看波多黎各也是民主化,也是一人一票要求加入美國。
我要真普選
22 楼
中國促進回歸手段,就是靠恐嚇及收買高層精英。但民主化之後,這個就很難做到了!因為就算高層精英也要看選票。
v
vincentsjtu
23 楼
没看内容,看标题就被恶心到了!英国人啥时候把香港人当人看待的?看看隔壁的澳门,葡萄牙人对澳门人多好啊
l
liu12345
24 楼
一档独裁不是事实啊?骂人家党国,结果自己比党国还是党国,你还有多大期望呢?
我要真普選
25 楼
vincentsjtu: 既然英國人那麼差,為什麼中國人要冒着生命危險,攀山越嶺,還要背後被解放軍開槍,都要跑去香港?
U
US_Lion
26 楼
中共说英国没有给予香港民主,这不正是中共所想要达到的目的么。
我要真普選
27 楼
vincentsjtu: 為什麼中國數以百萬計的難民,跑去香港而不是澳門呢?
我要真普選
28 楼
US_Lion: 中共還說,香港可以有民主,但不能英國給。香港回歸後的民主,與中國無關啊。
F
ForrestNZ
29 楼
所谓的英国给香港民主,那是快回归的时候才开始搞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未来施加政治影响力。 逻辑就是,我可以统治的时候,我就统治。我没法统治了,我也尽量不让别人未来实施统治,能让香港独立就让香港独立,不能让香港独立,也让香港近乎独立地自治。
5
5mslj
30 楼
香港岛本来就是永久割让,英国想给香港民主,或者是让香港独立,这个中共从法理上确实管不着。九龙新界属于租借,到期收回即可。 中共不想给香港民主是事实,目的为了顺利收回整个香港。 现在中共得了便宜卖乖,倒打一耙,这就很无耻了。
C
Can_Kan_Wxc
31 楼
我真以为哪届港督是选的呢,浪费青春
g
gushen
32 楼
搞不懂为什么说英国人没给香港民主。那时香港是殖民地,让殖民地自己也选港督,那还是殖民地?英国派人港督,但英国是成熟民主体制,香港拥有除了不能选港督以外的大多数别的权利。不能说香港没有民主
周8皮
33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0:56:25 英国是要让香港成为自治领,而一旦成为自治领,下一步就是独立成为一个国家,那么中国要收回香港找谁收?这个和加拿大澳洲是一回事吗。还一旦民主就不好反帝了,真是信口雌黄 ——————- 又来一个胡说八道的。 英国放手新加坡,不是转头就加入大马了?再独立也是马来人把它强行开除。 党妈自称天命所系,民心所向,香港主体民族汉族占绝大多数,还会害怕? 叶公好龙嘴上民主自由,实际却害怕人民当家作主。装什么外宾!
偶平
34 楼
“确实,英国统治下的香港从来没有实现政治民主制,但若没有中共政府当年的强硬阻拦,香港民主自治转型上的命运或许会不同” 有证据吗?
弟兄
35 楼
问题在于中央政府的改变,英国是民主国家,彭定康自然不是独裁者。美国的华盛顿市人民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投票权,但不会因此被独裁者压迫
周8皮
36 楼
说到叶公好龙,想起一则笑话: 某忠诚老党员为了牢记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12件T恤。结果第二天就被警察逮捕了。
周8皮
37 楼
笑话转述有点问题。 某忠诚老党员为了牢记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12件T恤,每天换一件。结果第二天出门就被警察逮捕了。
弟兄
38 楼
在民主国家,自由就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香港人直到失去自由,感觉到呼吸都受到限制,才奋起反抗中共的独裁
桃花潭
39 楼
香港的自治化程度比美国如何一州都高,香港有自己的海关,美国各州没有。美国联邦政府可以到任何一州抓人,中国中央政府不行。美国各州居民都需向联邦政府交税,香港不交。美国各州虽有自己的法院系统,但联邦最高法院才是终审法院。香港唯一的不自由就是它的选举需要中央政府的确认。
偶偶地来一发
40 楼
港英当局1967年还对游行群众开枪呢,这不是中共叫它做的吧?
姜饼师
41 楼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4:44:13 又来一个胡说八道的。 英国放手新加坡,不是转头就加入大马了?再独立也是马来人把它强行开除。 --------- 莫名其妙,1,新加坡又不是从马来西亚割让出去的,2,新加坡爱和马来西亚是它自己的事,香港独立后也可能想和中国合并呢,都是淡水都不能自己给的地方,问题是:香港本来是中国的土地,被逼割让租赁给英国是中英甲方乙方的事,现在乙方让香港独立就是多出香港这个丙方,它可以自己选择单干或者和中国合并或者和其他国家合并变成飞地,请你给我个中国让英国如此操作的理由。也许地球上其他地方有过,问题是中国为什么要接受这个模式让香港独立?
八哥
42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5:56:07 港英当局1967年还对游行群众开枪呢,这不是中共叫它做的吧? ========================== 四五, 六四 绝对是中共抄作业了, 比烂么, 什么腥臭学什么,后来好的可是不学的
八哥
43 楼
香港回归前可能没有形式上的民主, 绝对有程序上的正义, 看看回归后, 逐渐的被渗透烂下去, 和国安法后, 迅速的内地腐败化, 足以说明问题。 --- 拥护习主席再干两届, 完成灭共乱华的初心使命
姜饼师
44 楼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4:44:13 又来一个胡说八道的。 英国放手新加坡,不是转头就加入大马了?再独立也是马来人把它强行开除。 -------- 3,中国是什么样的国家,和东南亚历史上的情况同吗?你觉得会有中国把香港强行开除的情况出现吗?
八哥
45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6:05:21 3,中国是什么样的国家,和东南亚历史上的情况同吗?你觉得会有中国把香港强行开除的情况出现吗? ============================= 中国不会开出香港, 但会把香港变成另一个曾经中华祖地文明源流 现今骗子盗贼横行的河南, 甚至不如
姜饼师
46 楼
八哥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6:21 中国不会开出香港, 但会把香港变成另一个曾经中华祖地文明源流 现今骗子盗贼横行的河南, 甚至不如 -------- 香港的所谓国际金融中心就是中共搞成的,在此之前它的四小龙就是劳动密集型。
b
benniao
47 楼
这TMD真是奇葩逻辑,英国什么时候考虑过香港民主?香港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当中也得到了繁荣,这和英国的殖民统治没有半毛钱关系
纽西兰的冬天
48 楼
笑掉大牙。你英爹居然听北京的,还不揭露。哈哈
我要真普選
49 楼
那些不是遊行群眾,是共產黨恐怖分子;要把中國的文革蔓延去香港! 打著「火燒黃皮狗,生劏白皮豬」的口號,在香港街頭放「菠蘿」意思就是炸彈! 炸死香港無辜市民! 把電台播音員林彬,在車上活活燒死! ————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2-06-28 05:56:07 港英當局1967年還對遊行群眾開槍呢,這不是中共叫它做的吧?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50 楼
新疆问题是扯犊子胡说八道,不过中国的确没有民主。领导一句话什么都能干出来,美国式的民主什么也干不成整天扯皮。
y
ywang33
51 楼
如果有些港人都不承认是中国人,要独立,那来一国?没有一国,那来两制? 在港英政府时候, 为什么没有港人治港?为什么还派总督?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港人抗议要直选港督?
弟兄
52 楼
彭定康是民主国家指派的公务员,月娥是习皇上的狗,这就是区别
r
randomspot
53 楼
几点事实: 1. 香港是被英国通过武力强行殖民的; 这一点从来没有看到英国来道歉, 认错。 2. 香港在英国治理下,从来没有实行在脱离英国后某些港人推动的普选制 3. 香港现在的民主现实在过去四五年有大幅倒退; 但在97回归祖国后, 过去四五年之前, 民主制度基本维持。 大家都不傻, 我想很多人都看得很清楚。
姜饼师
54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7:07:03那些不是遊行群眾,是共產黨恐怖分子;要把中國的文革蔓延去香港! 打著「火燒黃皮狗,生劏白皮豬」的口號,在香港街頭放「菠蘿」意思就是炸彈! ---------- 放炸弹是在打死很多人以后。 在"同胞勿近"的炸弹事件出现之前港英镇压打死的工人平民的名单时间死因(注:中间也有港警被华界民兵打死的名单 暴動死亡者的日期: 05-12陳廣生理髮學徒於黃大仙徙置區第26座外被防暴隊打死;亦有說指是被群眾石塊擊中。06-08徐田波政府工人被捕後在黃大仙警署拘留期間死亡,12條肋骨斷裂。06-08黎松煤氣工人按左派媒體說法,警方搜捕期間,黎松被警員開槍射中,後跌落煤氣鼓隔氣水池內死亡。06-23鄧自強膠業工人警方搜捕膠業工會期間,被警員開槍射死。死因庭於同年10月裁定死於合法槍殺。06-26李安邵氏工人由法庭送院期間,右腎爆裂,傷重死亡。06-28鄒松勝膠業工人被捕後被警員打死,脾臟爆裂。06-30羅進苟膠業工人被捕後被警員打死,死因庭於同年10月裁定死於橫禍。07-08馮燕平華籍警目編號4009,於沙頭角槍戰中被華界武裝分子射殺。07-08江承基華籍警員編號8868,於沙頭角槍戰中被華界武裝分子射殺。07-08加薛阿密巴籍警員編號3015,於沙頭角槍戰中被華界武裝分子射殺。07-08黃來興華籍警員編號7266,於沙頭角槍戰中被華界武裝分子射殺。07-08張天生華界武裝分子於沙頭角槍戰中被香港警員擊斃。07-09鄭浙波搬運工人於西區被警員開槍射死。07-09馬烈搬運工人於西區被警員開槍射死。07-09林寶華華籍警員編號9424,於西環福建中學附近鎮壓左派騷動時殉職死亡。07-10蔡南左派人士於莊士敦道被洋警司以卡賓槍射死。07-10李振興傢俬工人於莊士敦道近三角街口之騷亂中被刺傷胸部,後不治斃命,死者曾被誤傳為一名陳姓電車司機。07-11李四左派人士於灣仔莊士敦道被警員開槍擊斃,死因庭於同年11月裁定死於合法槍殺。07-12麥志華木工於深水埗元洲街附近參與騷動期間,遭警員開槍擊斃。
西
西雅图eagles
55 楼
民不民主不是关键,群众都不傻,香港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东方明珠,再变成东方屎坑可以看出英国殖民统治好还是共产党专治好。还人民民主专政,骗傻子呢?看看雄安?
西
西雅图eagles
56 楼
中国两大现代化都市,香港,上海,都是殖民地,由殖民者建立,然后被党毁了。东北,日本殖民地,二战结束前,GDP工业产值比中国其他地区都高,甚至比日本本土都高,现在呢?
姜饼师
57 楼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9:40:01民不民主不是关键,群众都不傻,香港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东方明珠,再变成东方屎坑可以看出英国殖民统治好还是共产党专治好。还人民民主专政,骗傻子呢?看看雄安 ------- 那你为什么不看看深圳? 英国那么多殖民地你就光看美加澳这些?那么多一穷二白的你不看? 香港开始是鸦片中转站,经济上一直乏善可陈,长期依赖中国大陆,4小龙它的劳动密集型算是自己起了一波,中国改革开放它的劳动密集型就玩不起来了,转型为中国金融航运配套,成为所谓注水国际金融中心。 它的发展实际上靠的是畸形政治生态的因缘际会
姜饼师
58 楼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9:49:19中国两大现代化都市,香港,上海,都是殖民地,由殖民者建立,然后被党毁了。东北,日本殖民地,二战结束前,GDP工业产值比中国其他地区都高,甚至比日本本土都高,现在呢? -----++ 现在呢?美国追着中国打经济阻击战
姜饼师
59 楼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9:49:19中国两大现代化都市,香港,上海,都是殖民地,由殖民者建立,然后被党毁了。东北,日本殖民地,二战结束前,GDP工业产值比中国其他地区都高,甚至比日本本土都高,现在呢? ------ 香港这种靠畸形政治生态环境发迹的寄生虫就应该让它褪去不该拥有的光环回归平常,中国保证供水等基础
姜饼师
60 楼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 中国现在要搞一个比上海更加上海几倍的上海很容易,但是中共不是英国殖民统治,通过上海掠夺就OK不管中国其他地方死活
姜饼师
61 楼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 英国人经营上海的时候中国其它地方是什么状况,中国实际上被他们掏空了
C
Campylo
62 楼
我要真普选乃是一个四川农民子弟,不会手写繁体字,更听不懂粤语。不知为什么天天用繁体字和怪异的腔调冒充香港人
L
LAOK
63 楼
港台独们现在说啥都是哀嚎!自己作死的!自以为有美国后台,有CIA指挥就能让大陆变天和独立。结果现在能逃的逃,不能逃的都树倒猢狲散了!
窥见天光
64 楼
“我要真普选乃是一个四川农民子弟,不会手写繁体字,更听不懂粤语。” ~~~~~~~~~~~~ 这是真的吗?如果对自己的出身,自然身份,相貌等特征无法接受甚至憎恶,那可能是一种心理疾病。
z
zzbb-bzbz
65 楼
西方一向强灌民主,何况对自己的殖民地,北京阻拦有何用
S
ShiMaQian
66 楼
香港曾经是处于暂时做稳了奴才的时代,如今进入想做奴才而不可得的时代。
八哥
67 楼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2-06-28 09:17:14 几点事实: 1. 香港是被英国通过武力强行殖民的; 这一点从来没有看到英国来道歉, 认错。 2. 香港在英国治理下,从来没有实行在脱离英国后某些港人推动的普选制 3. 香港现在的民主现实在过去四五年有大幅倒退; 但在97回归祖国后, 过去四五年之前, 民主制度基本维持。 大家都不傻, 我想很多人都看得很清楚。 ======================================= 如果英国不拿走这个小渔村,就不会有回归的国际金融公司,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助推器。你看北方几百万平方公里土地,给了老毛子,没还也没赔偿,香港那样的便宜更不要想
八哥
68 楼
香港回归前 或许没有形式上的民主,但是有程序上的正义。 现在国际金融中心 改开融资平台将不复存在, 香港或沦为下一个暴雷的河南
一条小路
69 楼
從香港回歸那天起,水深火熱的日子才剛剛開始。
d
dropfrog
70 楼
看一帮人在这里意淫真的很搞笑,来,咱不说别的,先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实现了再说。不是牛逼轰轰,谁反对五大诉求就要给谁"装修"吗? 要打嘴炮,还不如看看五大诉求怎么实现。 youtube.com/watch?v=heIUuhAlc1g
d
dropfrog
71 楼
youtu.be/watch?v=heIUuhAlc1g
d
dropfrog
72 楼
共产党就是流氓,就是要干死这些黑衣人,怎么样,不服气就干呀,在这里打嘴炮有意思吗!!!!!!!!!!! youtu.be/watch?v=heIUuhAlc1g
湾区范儿
73 楼
中国历史特别是近代史上大饥荒、三反五反、文革等事件里到底死了多少人都没人知道,其他因素的真实性更令人生疑。
兵团农工
74 楼
英国把先进的制度、文化、科技带到了全世界。 当各国想独立时,英国基本上是和平交接。 所以现在还存在英联邦,和平相处,各国继续尊重英国女王, 各国元首称总理。 反观俄罗斯,为霸占别国领土,大打出手,核威慑全世界。 普丁就是个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