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副市长“排华法案并非种族主义” 言论引炸锅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1月11日 8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54670 阅读
126 评论
凤凰网

说起美国在 1882 年通过的那个著名的 " 排华法案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不论是美国华人还是美国白人,绝大多数人都会同意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具种族主义色彩的法案之一。

然而,一名美国华裔副市长近日却说出一番不同的言论,她称这个把 " 排华 " 两字都明确写在法案名字中的法案,并不是种族主义的 ……

这个华裔副市长名叫赵良方,出生于台湾,于 1999 年来到美国,并在加州的库伯提诺市(Cupertino,又称丘珀蒂诺)定居,并于 2018 年成为了该市的副市长。



(图为赵良方,图片来自她的社交账号一则 2018 年的网贴截图)

不过,这个此前并不算什么 " 新闻人物 " 的华裔副市长,近日却因为一封邮件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

根据美国新闻网站 Patch.com 的报道,赵良方在一封发给当地一个家长网络社群的电子邮件中宣称,美国在 1882 年通过的 " 排华法案 " 并不是种族主义性质的。

她的理由是,从那个法案的原文来看,法案 " 只是在排斥华人劳工 ",因为当时华人的到来 " 压低 " 了白人劳工的价值,法案 " 没有排斥所有华人 "," 更没有排斥其他亚洲人 "。她还称," 排华法案 " 是一个 " 劳工问题 ",其性质与 " 如今美国不让会夺走美国人工作的人来美国,对这些人进行签证限制 " 是一样的,而 " 不是种族主义问题 "。

另外,她还要求人们不要因为她抛出这一观点就感到 " 被冒犯 ",称她只是希望 " 理性 " 地探讨历史。



(图为赵良方那封宣称 " 排华法案 " 不是种族主义性质的邮件)

不过,她的这番说法很快就在众多美国华人、亚裔、有色人种以及许多美国白人中引发巨大争议。

比如,一位美国华裔网民就表示,赵良方这样的人显然完全不记得亚裔移民的先辈为了能在美国好好的生活而付出的那些牺牲。



有华裔网民还吐槽说," 排华 " 俩字可是明明白白地写在那个 " 排华法案 " 里的啊。



而曝光了她这封邮件内容的一位美国白人网民更是惊讶地表示,他此前从没听说过有谁会给 " 排华法案 " 洗地的。



另外,从 Patch.com 的报道来看,赵良方的同事也同样不认可她的这番言论,纷纷表示 " 排华法案 " 就是种族主义性质的,有人还要求赵良方向公众道歉。

而这些美国人之所以全都反对赵良方的说法,是因为虽然 1882 年 " 排华法案 " 的文本中,看似针对的 " 只有华人劳工 ",但这个法案的出台不仅是建立在对华人的种族性歧视基础上的,而且该法案所带来的影响,包括后续一系列相关联法律的出台,更是导致整个华人群体在政策层面和社会层面遭遇了更恶劣的歧视与限制,甚至还直接波及到了其他美国的亚裔移民。

这也是为何,从美国主流媒体、学界再到美国政府,也都承认 " 排华法案 " 这个美国历史上首个因为一个人的种族就对其进行歧视性限制的联邦法律,是种族主义的和错误的。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在 2011 年和 2012 年时就先后通过了决议,为 1882 年的 " 排华法案 " 道歉)

不过,亦有人站出来为赵良方辩护。

如下图所示,这名女子称赵良方只是在反对 " 动不动就把一切问题都说成是种族主义 " 的做派,才被如此攻击。



h
huanghelang
1 楼
支持台独的,所以别有用心!我只投票理念相同的,让肤色见鬼出
G
Gosh
2 楼
呜呼,典型的书呆子,琢磨概念烧坏了脑子!表面上看只是针对劳工,但是如果考虑就业这种基本人权,该法案就是针对所有华人
邮政编码279
3 楼
印象中在文学城如果提"种族歧视"一词,伍毛们好像不怎么咬,倒是一帮自诩成功人士的老婆娘会突然蹿出来像患了狂苟症似的乱咬一通。
j
jeff2012
4 楼
那些想在美国往上爬的人, 除了钻白人的被窝, 还有就是打压自己族群,低贱地讨好主子。 跟其祖国的奴才没太大区别。
g
gameon
5 楼
欠抽的货!! 当时能来美的华人,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劳工,还说不是排华?
所想即所得
6 楼
那为什么不是限制所有的外国劳工,而只是中国劳工?这不是歧视,还有什么是歧视?
p
pinenut
7 楼
都是TN的台8子,舔人皮眼没底线。
g
gameon
8 楼
台毒舔美爹菊没底线。
p
pinenut
9 楼
如果cupertino的华人(不是8子)明年还选这个货,就太没有骨气了!
H
Huilianghu5
10 楼
申请工作签证时也会审查你的专业在这里无人替代或缺乏本地人才。 理论上只有共产主义才没有这种歧视,共产主义连国家也没有了。
l
ld545888
11 楼
这些人一旦上台就会拿华人开刀以显示自己与种族脱离干系。不会维护华人利益。相反,黑人上台就会直接维护自己的利益。
f
freeway210
12 楼
这就是典型的self- hatr ed,在她的认识中她已经不属于华裔了。 Django Unchained里面的黑人管家就是这种思想的典型。 虽然自己是奴隶却要把自己和其它奴隶区分开来,并且他还会把奴隶制合理化,认为其他黑人就该是奴隶。
g
gameon
13 楼
当时多少华人被这排华法案害惨了。家庭不能团聚,无数人打光棍,找不到像样的工作,只能一辈子干苦力,而且出了唐人街就挨打。简直就是过着过街老鼠般的生活。 这是个十足过河拆桥流氓法案。 是美国的耻辱。 这厮为它翻案,冒犯众华人先驱,绝没有好下场。
n
noworry
14 楼
美国在1882年通过的那个著名的 " 排华法案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不是歧视华人,什么又是歧视华人?什么又是种族主义? 时过一百多年了,我们没有必要对过去的事情,过于叫真。但不能否则,这个法案是对华人的歧视,是种族主义。 不只是华人应该时刻牢记,其他的美国人也应该牢记。 作为华人,尤其是有些影响的华人,如今竟然说,(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不是歧视华人,不是种族主义,并为其法案辩解,无忧认为这样的华人,应该对华人,甚至整个美国人有个道歉。 这就如同蒙古人,满族人,日本人,为了统治中国,曾经杀害了那么多的汉人。 时过千年,一百多年了,我们没有必要对过去的事情,过于叫真。但不能说蒙古人,满足人,日本人杀害汉人,就是对的。更为可恨的是那些汉人,还为蒙古人,满族人,以及日本人对汉人的罪恶,歌功颂德。
f
freeway210
15 楼
我是很感谢Quentin拍了Django Unchained这个片的,不然要和白人解释中国老移民中普遍存在的self- hatr ed现象实在有点麻烦,但我只要跟他们说想想Samuel Jackson在剧中的角色,他们一下就能理解了。
a
akuan
16 楼
我不认为他是在讨好任何人,因为这种看法绝大多数白人黑人墨西哥人都会反对,或者说这个说法其实对她本人很不好,她应该要么是脑子有点乱,不该说的话说出来了,要么她就是特立独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一个人,说话不考虑后果。说实话这不像搞政治的。 虽然她的这个观点不能认同,但动不动就往种族上引的风气也应该适可而止,过分的政治正确有时让人连真话都不敢说,这是有问题的。
挺没劲
17 楼
全美可能就完全选的华人政治人物最为自恨
拾麦客
18 楼
这个市长是真正的奴才
s
soleil2002
19 楼
哦 那就把她排了吧。
山龙
20 楼
外来人让本地人利益受损,排外也是正常的。天朝的城市人不是也排斥外地人和农民工吗?
p
phobos
21 楼
台湾人大概想独立都已经想疯了
c
cdwb
22 楼
为什么民主党喜欢三不五时推些华人上去当政客,因为这些人用起来最好使,一些他们自己开不了口说的话(包括他们一直拿种族主义做文章但华人这种真正被种族欺凌的事情却觉得嫌烦),就让这种舔功一流的华人政客去说。一些得罪人的法案,象给持枪罪犯减刑期的AB-1509,就让李天明这种傻叉去提。象号称平权入学实际是种族配额入学的祸国殃民政策prop 16,就派罗达伦这种人做吹鼓手。啥活脏就派啥活给这帮钻民主党的华人政客,知道他们有祖传的愚忠,有活就干不嫌脏。
百家争鸣2012
23 楼
既然是“排华法案”,说明针对对象只是华人。你告诉我一个只针对华人的法案,不是种族主义,那什么是种族主义?
f
frederickj
24 楼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多一点爱,少一点恨吧。爱能化干戈,恨却损人不利己。 ------------- 是啊这个市长要是懂得这一点就不会支持排华法案了。
派出所他人
25 楼
SB 一个, 那时只限制华人,现在可没明文限制某种人吧!
S
Sunsea2018
26 楼
良方反对Prop16和CRT,为此做了很多工作。这事儿就是极左想批斗良方,故意断章取义抹黑良方。别上了这帮子极左的当。
橘猫的幸福家园
27 楼
别人扇耳光都扇到脸上了,还在那里说:“不要介意啊!他扇我耳光,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要打我。”做华人做到这个地步,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东方明珠中国风
28 楼
针对一小波人,这一波人是同一族裔,那就足够构种族歧视。跪杀一个非裔,整个非裔全体出动,这位怎么不站出来?躲哪里去了?
f
freeway210
29 楼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2:51:48 外来人让本地人利益受损,排外也是正常的。天朝的城市人不是也排斥外地人和农民工吗? =================================== 用中国恶劣的地方证明美国恶劣的历史的合法性,你到底是为美国辩护还是在黑美国啊?
S
Sunsea2018
30 楼
新闻里那个帮良方讲话的Wenyuan Wu是去年加州反对Prop16的leader,坚决反对极左在大学录取上打压亚裔。大家想想,如果良方是支持歧视亚裔的人,Wenyuan是不会帮良方讲话的。 倒是各种造势要求良方道歉的人里面有极力推行CRT的人也有cupertino市民主党团的打手,可别着了他们的道儿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31 楼
这就是猪党典型的歪曲风格。文章最后说了,这位副市长从未说过排华法案并非种族主义。 反对的是猪党疯了一样的拿种族批判去取代一些,想要推动种族批判在学生的教育里
麻烦007
32 楼
美国就是原始社会,华裔最拿手装逼。
一骑绝沉
33 楼
乳滑
S
Sunsea2018
34 楼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17:05 这就是猪党典型的歪曲风格。文章最后说了,这位副市长从未说过排华法案并非种族主义。 反对的是猪党疯了一样的拿种族批判去取代一些,想要推动种族批判在学生的教育里 ===================================== 对啊,这就是极左的常用批斗套路。抓住断章取义的只言片语使劲煽动舆论,把不顺他们意的官员批倒批臭。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35 楼
最后一句话是这位副市最新更新,请看清晰 “Let me be clear.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was racist. ”
z
zhichi
36 楼
华人应该起来抗议要求她辞职。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的就是排挤这个族裔的歧视法案。她应该去读一下美国联邦关于种族歧视的那一段定义。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37 楼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34:59 华人应该起来抗议要求她辞职。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的就是排挤这个族裔的歧视法案。她应该去读一下美国联邦关于种族歧视的那一段定义。 ========== 先搞清楚说的是什么在挑动这种具体的事。 如果不是当地人了解事实,说这种话完全不负责任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38 楼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34:59 华人应该起来抗议要求她辞职。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的就是排挤这个族裔的歧视法案。 ======== “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 这种不负责任的话不知自文章哪里看到
S
Sunsea2018
39 楼
良方是库市华人草根推上去的候选人,让她辞职就是趁了那些极左和开发商的意。大家别被忽悠了。
z
zhichi
40 楼
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梗但是她不应该提出关于这个法案的解释。过去错了也是错了。可以不天天提但定义不能错。
z
zhichi
41 楼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39:54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34:59 华人应该起来抗议要求她辞职。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的就是排挤这个族裔的歧视法案。 ======== “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 这种不负责任的话不知自文章哪里看到 — 这个是说排华法案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42 楼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34:59 华人应该起来抗议要求她辞职。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的就是排挤这个族裔的歧视法案。 ========== “Let me be clear.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was racist. ” 这是文章最后的话,哪里告诉你别人不懂歧视定义了?
z
zhichi
43 楼
如若她没有说过或者有人故意曲解那么造谣的媒体和个人也要出来道歉以正视听
z
zhichi
44 楼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42:25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34:59 华人应该起来抗议要求她辞职。任何单挑某一族裔出来歧视的就是排挤这个族裔的歧视法案。 ========== “Let me be clear.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was racist. ” 这是文章最后的话,哪里告诉你别人不懂歧视定义了? —- 那为什么她在信中要为那个法案解释解释
t
tz2000
45 楼
楼下所有不在加州的朋友,或者在加州去年没有参加No Prop16的朋友,不认识赵良方很正常,所以会被媒体和民主党抹黑战略欺骗。 不过请把义愤填膺的气放一放,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去年所有在加州No Prop16的义工群里都能看到她做的很多的工作。 在CRT的背景下,一切以种族为纲,是左派的手段。排华法案是一个客观上极其种族主义的法案,但是过程中搀杂的原因不仅仅是种族主义。而且对现实来说,美国社会现在早已翻过这个种族歧视的一页。早就不是那个系统性种族歧视的社会了。相反,华人以及亚裔正是在现在这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下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在一两代以内达到了高教育高收入的成就。 如果现在还是把人按种族划分,揪住上百年前的事情不放,我们和要求给黑人历史赔偿的民主党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46 楼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44:01 —- 那为什么她在信中要为那个法案解释解释 ========= 倒是也不是太清楚整个一个讨论的过程和每一点论述,个人只能猜测这么长长的讨论是试图想要理性地论述些什么,以论述如今凡事都会被觉得冒犯,凡事都可以被歧视一词以打倒的非理性态度。但很可能词不达意
黄雀在后
47 楼
无耻
t
tz2000
48 楼
你要左派和媒体道歉?他们就是以搅混水为目的的, 去年那么多媒体说亨特电脑的新闻是假的,把百年老报纽约邮报和所有转载的号都封了,现在证明那台电脑是真的,你看到过媒体道歉吗?别说道歉,不是我提,你大概都忘了这事了吧?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42:52如若她没有说过或者有人故意曲解那么造谣的媒体和个人也要出来道歉以正视听
z
zhichi
49 楼
就是要媒体道歉咬住不放不然左派更无法无天
攀岩
50 楼
https://medium.com/@CUtopics/%E7%94%A8-%E6%8E%92%E5%8D%8E%E6%B3%95%E6%A1%88-%E7%82%92%E5%86%B7%E9%A5%AD%E8%83%8C%E5%90%8E%E7%9A%84%E7%A7%98%E5%AF%86-caf9e917913 看看这个也许能更清楚一点来龙去脉 我觉得良方应该出来澄清一下,否则这种曲解的消息散播开来后果很严重
S
Sunsea2018
51 楼
zhich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4:00:10 就是要媒体道歉咬住不放不然左派更无法无天 ================ 咱们自己先做到别被媒体忽悠就挺好的了。这帮子极左没皮没脸的哪儿会道歉啊。
u
urgentcare
52 楼
这又是一个被CRT吓尿的右派大妈。估计也是个黄川粉。为了反对CRT都到了要给排华法案洗地的程度了。
u
urgentcare
53 楼
这个赵良方,看来是个黄皮的右翼分子。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不知道真傻还是装傻。 排华法案如果仅仅是劳工问题那么法案为什么叫做Chinese Exclusion Act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54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4:11:00 这又是一个被CRT吓尿的右派大妈。估计也是个黄川粉。为了反对CRT都到了要给排华法案洗地的程度了。 =========== 一没在洗地。二今天你没吓尿,明天你的小孩被洗脑华裔成绩好就是有罪算你有胆是吧?不是脑子不清晰就是故意作乱在这当猪党打手。
亮油
55 楼
出卖选民。
攀岩
56 楼
这是我看到的赵良方澄清文: https://mailchi.mp/6205d523a0bc/letter-to-friends-the-chinese-exclusion-act-is-definitely-racist-and-so-much-more 大家自己看了自做判断吧 感觉当初发文用词不当,没有明显洗地的意思
R
Richard505
57 楼
舔美黄狗一旦从政,舔白人XX不遗余力
u
urgentcare
58 楼
我支持CRT。反种族歧视就是要大讲特讲。排华法案就是要在学校做典型做教育。就是要教育白人孩子这个国家根上就有原罪。知耻而后勇。 种族主义在美国仍然根深蒂固。那些个川粉大妈们p也不懂。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泡泡里。
寂寞远行客
59 楼
数典忘祖,湾湾后代不都这样吗。
低端人口1982
60 楼
加州的一些华人政客或议员在骗取华人的投票当选以后,所提的方案往往是损害华人的权益的,这种事层出不穷 !
S
Sunsea2018
61 楼
哎呦,支持CRT的打手到点儿开始上班了?喜欢阶级斗争,有的是地方去呀,现成的地儿,赶紧搬。
S
Sunsea2018
62 楼
良方是华人草根推上去的民选官员,不是抱民主党大腿上台的骗子政客。大家别误伤了。
麦克老狼
63 楼
台湾出身的亚裔政客,有一个算一个,都是一脑子屎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64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4:22:00 我支持CRT。 ========== 呸!你是可以去urgentcare 了。这种人就得好好挂出来让大家看看。你不如现在就说自己会写汉字有罪呢
c
coyote2017
65 楼
为了自己谋一官半职,屎都甘之如饴!
不允许的笔名
66 楼
因为她是民主党,当然要给排华法案抹粉
有门部关
67 楼
黄左真是的可怕的物种。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68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4:22:00 我支持CRT。反种族歧视就是要大讲特讲 ===== 我看你脑子里除了包真是没了别的。CRT 就是种族歧视拜托!一个支持CRT的谁来给你反种族歧视呢,毛病真是大了去了
h
huanghelang
69 楼
how to set up a vote petition in change.com to ask her apology for her racisim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70 楼
huanghelang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5:12:00 how to set up a vote petition in change*** to ask her apology for her racisim ========== That is her word. “Let me be clear.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was racist. ” Are you not able to read this?
t
tsingdao355
71 楼
这是典型的种族主义言论,排华法案是种族主义法案都要翻案,这个女的要干什么
h
huanghelang
72 楼
很多湾独是反华的
S
Sunsea2018
73 楼
这楼里是有些人就不会认字是怎么滴? That is her word. “Let me be clear.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was racist. ” Are you not able to read this? 说了这就是极左断章取义歪曲抹黑打击异己的老套路,良方已经澄清了,能读得懂字么?
旁观者XWY
74 楼
她的理據有问题。CEA针对Chinese labor,不是其它族裔的labor。它既针对labor更针对Chinese。
S
Sunsea2018
75 楼
Cupertino的草根义工写的事件详情: https://medium.com/@CUtopics/%E7%94%A8-%E6%8E%92%E5%8D%8E%E6%B3%95%E6%A1%88-%E7%82%92%E5%86%B7%E9%A5%AD%E8%83%8C%E5%90%8E%E7%9A%84%E7%A7%98%E5%AF%86-caf9e917913
S
Sunsea2018
76 楼
Cupertino的草根义工写的事件详情: https://tinyurl.com/yj456tdu
荒野猎人
77 楼
赵良方在某种意义上讲的是对的!因为130年的中国人根本不知文明为何物!我们的祖先只是陶醉在自己的“文明”中!像现在大多数地区一样,中国也处在野蛮、落后的状态!如果美国现在为这些野蛮人敞开大门的话,其后果不堪设想!自本世纪初美国放松移民政策后,美国已呈江河日下之势,在美华人都感同身受!特别是侯赛因奥巴马执政期间,放进美国近200万穆斯林难民,为美国埋下深深的隐患!用不了多久,这200万就会变成2000万、20000………。人类的麻烦就在于:1、人越穷越生,导致一系列问题的产生;2、大多数人都在自己不熟悉的事情上胡说八道,没有自知之明!当然,在美国人人都有言论自由的权力,但是,中国有句老话:祸从口出!乱讲话会害死人的,会毁掉一个国家的!
南方公园猎人
78 楼
这个副市长的言论,以及下面一些人的帖子,得在文化精神上多萎啊!
荒野猎人
79 楼
你知道你是吃几碗饭的吗?
w
wanghbhb
80 楼
不少华裔政治家,尤其是台湾来的,好像都没有脊梁骨,根本不敢为自己族裔的利益发声。好像华裔只有脊梁骨是软的才能在美国政坛活下来。这样的所谓华裔政治家不要也罢。
r
rosin
81 楼
把台湾收回来,海外华人的日子会好过很多。海外华人的声誉都被一些无耻的弯弯败坏了。
J
Jcq
82 楼
这么说太过分了,想出名有很多种办法。这也算其中之一吧。
J
Jcq
83 楼
看了上面的照片,还有“Affordable housing” 如果她支持这个就绝不要再选她了。这首先会影响居民房价。最重要的是会影响学区学校的教育。
z
znggg
84 楼
台湾最美风景是巴子,只要是攻击打压华人,对台巴来说都是好的,不管是在台湾还是美国,不管是现在还是百年前
p
phantomoftheopera
85 楼
那你一次次的假装成大陆来的废物中的一员,应该是觉得这里人多好混吧。 =======================================================================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1:32:00 ...... 有什么深层的原因。。。大陆来的废物比较多呗
海淀网友
86 楼
文章断章取义,胡说八道。这个和她出名无关,是他对手抹黑。华人这么笨吗?听风就是雨?骗子说话就上当? 给她抹黑的,不是支持Prop 16 (允许修宪歧视华人的法案),就是支持CRT (社会一切不公都是因为种族主义;华人是种族主义的受益者)- 给她抹黑的,都是华人死敌。 别人怎么抹黑就怎么信,卖了自己还不知道。蠢。蠢。蠢。
飘过的云
87 楼
KxO……人家黑墨木议员都帮自已族人发声,这些猪党极左的华人议员只顾着舔外人的P眼,这些白眼狼要来何用,比外人还不如,正如我之前说刚刚当选波士顿市长那位,别丅M又是另一个吃里扒外的。
大风车转转
88 楼
和毒伦运一路货色,都是被华人唾弃的垃圾
石山斤
89 楼
我们白皮祖先并没有种族灭绝印第安人啊。虽然我们只是剥了印第安人青壮年的头皮,掳走了印第安年轻女性归自己享用,虽然我们只是把天花毛毯送给印第安酋长而不是所有印第安人,但我们没有杀死所有印第安人啊。这怎么能说是种族灭绝呢?
俺是农民
90 楼
华人里面这种人真很多,包括文学城里的很多人,嘴里说反共不反华,但是把大陆的人和留学生和现在的墙内人一块骂,看不得人好,谁替大陆说几句话,一律被骂成5毛;去年新冠在美国刚开始流行时,当时有中国人戴口罩,美国人还没戴时被打了,他们就说谁让你戴口罩的?这样的人当了政,还能指望他们为你族裔发声。
海淀网友
91 楼
好不容易有个好的华裔政客,为华裔说话。对手抹黑几句,华裔上当,就骂翻天了。 华裔的政治智商,总体来说,不幸,都不好意思说了。幼儿园都不到。是托儿所的水平。
东岸老张
92 楼
丑女多作怪,老丑女尤甚。铁律!
土拨鼠拨土
93 楼
弯弯的后代,还有现在西雅图那个市长说白了就是极左。
h
hkzs
94 楼
的确不是种族主义。
l
lavinder
95 楼
抹黑啥了?信里面问得很清楚,如果是种族歧视,为啥不exclude all Chinese? 言下之意就是exclude Chinese labor is not racism
f
fonsony
96 楼
文城黄狗子深深的赞点此言
心囚
97 楼
亚裔细分只会对华裔有好处,不要再让这些台湾骗子左右逢源了。
g
goldenman
98 楼
这些湾湾们从根被教坏了,脑子绝对水分大!绝佳新鲜蔬菜! 难怪菜婆子如此嚣张!原来放眼台湾岛和那无依之地,可绝对是满园菜色啊!
b
bjszh
99 楼
她还称," 排华法案 " 是一个 " 劳工问题 ",其性质与 " 如今美国不让会夺走美国人工作的人来美国,对这些人进行签证限制 " 是一样的,而 " 不是种族主义问题 "。…… ======================================================================== 签证限制如果只针对某一种族就是种族歧视。可悲的是她还是这个种族的一员。
莫闲
100 楼
显然这位出言不良人士是想讨好白人选民为她个人捞政治好处。不值一驳,只有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