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落幕 中国议题占几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8月23日 19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88029 阅读
73 评论
美国之音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星期四(8月22日)落下帷幕,会场内10万只红白蓝三色气球落下。(2024年8月22日)

华盛顿 —

随着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联合中心会场降下10万只红、白、蓝色气球,美国民主党为期四天的全国代表大会于本周四(8月22日)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全美各州的大约近五万人参加,包括各州民主党选出的代表以及超级代表,还有上千名媒体人士。

民主党除了在大会上正式提名现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为本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之外,还在大会上通过了其11月总统竞选纲领,即2024年党纲。

民主党多位党内重量级人物纷纷登台发表演说,为哈里斯和沃尔兹助选,其中包括前总统克林顿和奥巴马和他们的夫人希拉里和米歇尔,以及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纽约州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人。

本次大会还吸引了包括著名访谈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歌星约翰·传奇(John Legend)以及演员伊娃·朗格利亚(Eva Longoria)在内的艺人登台捧场。

本次党代会尤其令参会者动容的当属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第一天告别性的演说。拜登演讲中说到“能担任你们的总统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我把我的心和灵魂献给了我们的国家”等话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我们爱乔!”的呐喊声。

为期四天的民主党党代会最后一天由哈里斯发表约40分钟的接受提名演说收尾。哈里斯的演说从回忆儿时经历开始,到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阐明自己的主要政策,以及严厉批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最后正式宣布接受提名、代表民主党参加第47任美国总统的竞选。

总统候选人哈里斯预计会延续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

现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已经创下多项“历史第一”。哈里斯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也是历史上首位具有南亚裔和非裔血统的副总统;如果竞选成功,她将成为历史上首位女性、南亚裔和非裔总统,具有划时代的突破性。

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在芝加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2024 年 8 月 22 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斯直到50岁才结婚,没有生育子女,不过她和丈夫道格·埃姆霍夫(Doug Emhoff)和前妻所生的两个孩子(二人也在此次党代会为哈里斯站台打气)关系非常融洽。

哈里斯在担任副总统之前曾任四年联邦参议员,主要集中在司法和情报领域,之前职业生涯也大都担任检察官和处理国内议题,所以被外界普遍认为缺乏外交经验。

在过去三年半担任副总统期间,哈里斯曾出访过21个国家(包括4次亚洲之行),会晤过约150位外国领导人。

哈里斯曾于2021年访问越南和新加坡,并参加了2022年泰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2023年印尼东南亚国家联盟会议和东亚峰会。

2022年1月,在参加洪都拉斯新总统就职期间,哈里斯和时任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有过简单交流,不过媒体并未对此过多关注。

2022年8月APEC会议期间,也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刚刚率团访问台湾、美中关系跌至冰点之时,哈里斯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过短暂的交流。哈里斯当时在推特上写道,她在和习近平交流时重申总统拜登的立场:“我们必须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负责任的方式管理我们两国之间的竞争。”

哈里斯在2022年9月访问日本期间,登上美军部署在日本海域的驱逐舰霍华德号并发表演说。哈里斯演说称“中国正在破坏国际规则秩序、挑战海洋自由、利用其经济实力胁迫和恐吓邻国”,并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台湾的自卫”并且“继续深化和台湾的非官方联系”。

哈里斯多次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表示担忧。2018年,她在国会听证会上强调了中国的“非传统间谍活动”,并主张修改1996年《经济间谍法》。 但她同时强调,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无效的,因为它们增加了美国企业的成本,使美国工人面临失业风险,并导致消费价格上涨。在致当时的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一封联合公开信中,她敦促莱特希泽重新考虑关税的有效性,并呼吁与中国就其贸易政策进行谈判。

外界普遍认为,对外经验不甚丰富的哈里斯在处理外交问题和讲话时,将基本遵循拜登一贯的路线,谨慎行事,不太可能“走偏”或者“出奇招”。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尔·索博利克(Michael Sobolik)认为,如果特朗普当选,他的不少关键幕僚都会持有“美国和中共处于冷战之中”的看法,哪怕特朗普本人对此态度并不明确。相反,哈里斯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她可能任命的关键顾问目前来看也不认可冷战论。

索博利克告诉美国之音,中国的对美态度将会“看菜下碟”。他说:“北京将根据谁赢得大选采取不同的策略。如果特朗普获胜,中国共产党可能会利用他对美国盟友那种咄咄逼人的作风,散播‘美国不可靠’的说法。如果哈里斯获胜,习近平可能会拉拢她的行政部门进行双边谈判,以鼓励合作而不是竞争。”

居住在北京的美国时政分析人士艾纳·谭庚(Einar Tangen)告诉美国之音:“中国人有不少支持特朗普,因为他们喜欢特朗普‘万事皆可做交易’的作风,而哈里斯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哈里斯目前除了以色列和加沙问题有过表态,看不到什么她自己的外交立场。”

沃尔兹的中国经验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哈里斯的对华政策?

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拥有一份引人注目的履历:在从政前,他曾担任过公立学校教师、美式足球队教练,17岁加入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并服役长达24年。

除了1980年的老布什(曾在福特政府担任驻华联络处主任),美国历史上几乎没有其他副总统候选人比沃尔兹对中国更熟悉。沃尔兹在1989年大学毕业后因为参加哈佛大学的“世界教书”项目,赴中国广东佛山第一中学执教英语和美国历史一年,并赶上了当时中国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以及后来的六四天安门广场镇压事件。为了纪念六四事件,他与妻子格温·惠普尔(Gwen Whipple)甚至选择在1994年6月4日结婚并前往中国度蜜月。

1994年,沃尔兹成立了一家名为“教育旅行探险”(Educational Travel Adventures)的公司,组织美国学生前往中国学习旅游,一直持续到2003年。至此,沃尔兹已经去过中国30多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通”。

民主党副总统提名人、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在芝加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2024年8月21日)

2007年至2019年担任众议员期间,沃尔兹的确将自己的“中国经验”带至了众议院。在2007年刚刚当选时,沃尔兹就加入了旨在监督中国人权和法治问题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在涉台、涉藏和涉港议题上都对中国的人权问题提出批评,还曾会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和香港民主运动领袖黄之锋。

沃尔兹在2014年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我记得(1989年)六月四号我醒来之后看到新闻,得知无法想象的事情发生了。当时我很多同事决定不去中国了。而我认为当时比任何时候都更应该去中国。我们需要让世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中国人民知道我们和他们站在一起……我担心中国学生不知道,美国学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暴政会继续存在是因为我们的遗忘,所以纪念六四非常重要。”

不过,在和中国的经贸关系上,沃尔兹又是一位务实派:自2019年开始担任明尼苏达州州长时,他主张重视该州和中国的大豆和猪肉等贸易关系。

索博利克评价说:“沃尔兹州长给我的印象是,在人权问题上是鹰派,在经济合作问题上是鸽派。25年前,这种立场很有道理。但今天,鉴于北京的地区侵略性和对美国国内的恶意影响,这种立场就没那么有道理了。”

沃尔兹丰富的中国经验自宣布参选后成了媒体大幅报道的焦点,也成了他被共和党攻击的理由之一。包括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马克·鲁比奥(Marco Rubio)在内的共和党参议员指责他和中共关系亲密,有“被中共培养”的嫌疑;曾在特朗普执政时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摩根·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称,如果沃尔兹当选,美国将迎来数十年来最软弱的对华政策。

8月16日,肯塔基州众议员、共和党人詹姆斯·科莫(James Comer)以“美国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主席的身份致函联邦调查局局长,要求对沃尔兹进行调查。他的公开函中说:“委员会注意到,沃尔兹州长与中共相关实体和官员有着长期的联系,这使他容易受到中共俘获精英战略的影响。该战略试图拉拢政治、文化和学术界有影响力的精英人物来影响美国,使共产主义政权受益,损害美国人的利益。”

中国媒体基本上对沃尔兹持认可态度。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刁大明在澎湃新闻开设的专栏中写道:“沃尔兹的中国经历应该是总体上积极的,不然也不会多次来访并一度以此为谋生之道。基于此,他或许应该更清楚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性,要不要随波逐流,显然考验的是沃尔兹的智慧与胆识。”

中国官媒、英文的《中国日报》(China Daily)驻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也认为,沃尔兹比大多数美国政客更了解中国,能够对中美关系做出更理性、更明智的决定。但他也指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J.D.万斯(J.D.Vance)的妻子乌莎·万斯(Usha Vance)也和沃尔兹一样有过在中国执教的历史。

不过,也有熟悉美中关系的观察人士认为,沃尔兹的中国经验或许能打破目前两国日益恶化的双边关系。摩根斯坦利前亚洲区主席、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甚至在一篇专栏中把哈里斯和沃尔兹的搭档形容为“可能是下一个尼克松”。

罗奇认为,当下美中关系正如冷战时期一样陷入泥沼,而沃尔兹对中国的近距离了解和务实作风,则可能影响哈里斯政府采取尼克松式的破冰之举,再度打破两个世界大国之间的僵局。

目前,根据美国专注于民意调查分析网站“538”最新全国民调平均值,哈里斯目前领先特朗普 3.3 个百分点。但由于摇摆州的差异,二人竞争仍然非常激烈。

这个秋天
1 楼
“即2024年党纲” 每四年换一次
p
ppplu
2 楼
民主党的支持者真的是宁可选一颗西瓜?
W
Washington001
3 楼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习近平带领中国在10多年完成的事情是整个西方几十年都无法完成的:治理污染、社会治安大好转、经济翻倍、消除绝对贫困、科技和产业大进步、在贸易战和科技战中站稳了脚跟、相比西方中国在疫情中至少救下了几百万人的性命。整个西方社会那么多国家在最近20年都没有选出一个比习近平更有能力的人。 [6评]
j
jeffinvade
4 楼
习近平上任以来的政绩: 消除贫困,取缔区块链,取缔课后教育,迁都雄安,一带一路,北京证交所,万亿芯片投资,中国制造2025,封城清零,鼓励生育,打压房地产,房住不炒,打压马云,支付宝充公,打压互联网私企,海南自贸区,大湾区计划,公私合营,共同富裕,社区食堂,供销社,等等等等 哪个成功了?哪个持久了?
j
jeffinvade
5 楼
是美国让中国封城清零3年的吗? 是特朗普提出房住不炒,三条红线,打垮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如今又在降息用纳税人的钱救市的吗? 是拜登把支付宝充公,入股阿里腾讯,在私营企业里设党支部,把资本家吓走的吗? 是美国给中国修宪,取消邓小平制定的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吗? 还是那句话,如今中国经济的内忧外患完全是中国政府一手造成的
j
jeffinvade
6 楼
举个例子,习近平拍脑袋双减,取缔课后教育,几百万教师一夜失业 公共教育不够好,应该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应该搞城市教师轮换,靠取缔私营补习就能教育公平? 教育产业化是几十年的国策,你直接一刀切变成非盈利?政府信用呢?这其中的投资者损失我就不说了,我的高中和初中都在海淀黄庄,现在那里人去楼空,你以为那些老师就就此失业了?有钱人肯定会请他们到家里来补习,中产最惨,为了竞争还得花更多的钱,穷人小孩还是没钱,上最差的学校最烂的同学最差的老师,比以前更不公平。 然后习近平给中国百姓"减负",中国人生育率上来了吗? 中国去年出生人口已经低于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当时中国人口总量才6.6亿,不到现在的一半 来来来,继续洗地
b
brucesui
7 楼
我就觉得特没出息。专门找别人作为替罪羊
j
jeffinvade
8 楼
然后还把补贴生产当好事呢 中国经济如今的问题是消费不足,没有需求,还继续补贴刺激生产,只会让经济更加失衡 美国居民消费占GDP的69%,中国是37% 为啥中国这么低?因为中国老百姓没钱。 美国居民税后可支配收入占GDP73%,中国是GDP43% 政府拿钱去刺激生产,出口退税,补贴生产企业,然后便宜卖去国外,实际上是中国政府剥削国内百姓补贴国外消费者 比如中国补贴电动车企业,结果就是中国汽车产业产能5000多万辆,本国销量只有3000万 本来可以买去国外,结果人家贸易保护,然后只能内卷,全行业除了比亚迪等少数企业外都在亏损,比亚迪也是靠政府补贴起家的 [1评]
j
jeffinvade
9 楼
印度人均GDP约为中国的18.7%,但印度的国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2.4% 美国人均GDP是中国6.4倍,但人均收入是中国11倍 为啥?因为人家老百姓分到的饼更大,收入/消费占GDP比重更高 中国可支配收入占GDP的43% 印度的国民可支配收入/gdp的比例为76.9% 美国税后收入占GDP的73% 中国经济的最大问题是中国人分到的饼太少,被剥削得太厉害,无论是和印度相比,还是和美国相比,都是中国人被剥削得更严重 如果中国老百姓分到的饼,有印度人那么大,中国人均收入应该是现在的1.8倍 如果中国老百姓分到的饼,有美国人那么大,中国人均收入应该是现在的1.7倍
老六生
10 楼
一直说 反华的中文媒体 就是专业骗底层华人 .. 这次民主党大会 普遍结论是:中国议题很少 但是在中文的美国之音嘴里 这次民主党大会,似乎就是专门对付中国的一个大会 ..
j
jeffinvade
11 楼
"相比西方中国在疫情中至少救下了几百万人的性命。" 中国统计局官方公布的过去10年中国死亡率和死亡人数: 2014年死亡率为7.16‰,死亡人口977万人 2015年是7.11‰;死亡人口975万人 2016年是7.09‰;死亡人口977万人, 2017年是7.11‰;死亡人口986万人 2018年是7.13‰;死亡人口993万人 2019年是7.14‰;死亡人口998万人 2020年是7.07‰;死亡人口997.6万人 2021年是7.18‰;死亡人口1,014万人 2022年是7.37‰;死亡人口1,041万人 2023年是7.87‰;死亡人口1,110万人 简单的计算一下超额死亡人口: 2014年-2019年,中国每年平均死亡率为7.12‰,死亡人口984.3万人 2020-2023年,中国每年平均死亡率为7.37‰,死亡人口1040.65万人 疫情四年,中国一共超额死亡(1040.65-984.3)*4=225.4万人 [4评]
狗狗的主人
12 楼
非农就业数据🤣😂🤣😂🤣😂🤣😂
狗狗的主人
13 楼
链接呢 ? 数据帝 😗
狗狗的主人
14 楼
巴菲特这次把股票也清的差不多了,我们现在真是坐等美国三个人抢一份工作了🤣😂🤣😂哦,不对,是你说的3份工作抢一个人🤪😘
j
jeffinvade
15 楼
习近平提出房住不炒,三条红线一样? 先提出三条红线,房住不炒,打垮恒大,打垮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烂尾楼4500万套 如今又在降息降准,取消限购,用纳税人的钱买烂尾房救市 自己踩自己的红线 习近平的能力真是牛逼 [1评]
b
brucesui
16 楼
那你爹娘为啥还活着浪费粮食?
c
caopqcao
17 楼
有自己的孩子就有谋求私利的空间。邓矬子公公为了邓朴方毫不要脸,床铺当总统时美国就成了床家军!
c
caopqcao
18 楼
跪久了,膝盖生根了! [1评]
狗狗的主人
19 楼
诶,数据帝,你去哪里找的,链接呢 ? 中国统计局官方公布的过去10年中国死亡率和死亡人数:
j
jeffinvade
20 楼
: 中国人是全世界被资本/政府剥削最严重的 印度人均GDP约为中国的18.7%,但印度的国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2.4% 美国人均GDP是中国6.4倍,但人均收入是中国11倍 为啥?因为人家老百姓分到的饼更大,收入占GDP比重更高 中国可支配收入占GDP的43% 印度的国民可支配收入/gdp的比例为76.9% 美国税后收入占GDP的73% 如果中国老百姓分到的饼,有印度人那么大,中国人均收入应该是现在的1.8倍 如果中国老百姓分到的饼,有美国人那么大,中国人均收入应该是现在的1.7倍
狗狗的主人
21 楼
诶,数据帝,你去哪里找的,链接呢 ? 中国统计局官方公布的过去10年中国死亡率和死亡人数: ——————- 开始装睁眼瞎了🤣😂 [1评]
j
jeffinvade
22 楼
2023:中华人民共和国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https://www.stats.gov.cn/sj/zxfb/202402/t20240228_1947915.html 2022: https://www.stats.gov.cn/xxgk/jd/sjjd2020/202301/t20230118_1892285.html 2021: https://www.stats.gov.cn/xxgk/jd/sjjd2020/202201/t20220118_1826609.html 我每年查好总结出来 你自己不信,那是你在掩耳盗铃 我叫不醒装睡的人 [1评]
金三
23 楼
两党会痛打落水狗的。
狗狗的主人
24 楼
哎呦,你一说你查好总觉得,我就想起你当年篡改中国碳排放量,被我们抓包爆锤的景象🤣😂🤣😂 —-———— 当年你给我说的美国经济数据都是官方的,现在美国官方非农就业数据爆出巨大丑闻,世界造假注水30%,约80万人,巴菲特也提桶跑路了,我就问你什么时候搬来你“美国经济强进,3份工作抢一个美国人的天国呢?”哈哈哈哈 [2评]
J
Jau
25 楼
这个是个问题。 邓小平赵紫阳,也不是完美的人。
j
jeffinvade
26 楼
"当年篡改中国碳排放量" 人民日报官网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 杜祥琬院士的致辞 http://paper.people.com.cn/zgnyb/html/2022-07/04/content_25927432.htm ”保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定力 《 中国能源报 》( 2022年07月04日 第 01 版)” “2020年,我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139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1评]
j
jeffinvade
27 楼
我说中国碳排放人均10吨有问题? 139亿吨,14亿人,不是人均10吨? [1评]
狗狗的主人
28 楼
快拉倒吧,别扯别的,我就问你美国刚爆出来的注水30%非农就业数据是不是真的?哈哈哈哈哈哈😂 [1评]
狗狗的主人
29 楼
诶,而且你也从来不正面回答我,什么时候搬来美国啊?美国在你嘴里就像人间天堂,你怎么老躲在国外夸美国呢?哈哈哈哈
j
jeffinvade
30 楼
"我就想起你当年篡改中国碳排放量," 你污蔑我,然后我给你证据,证明你在造谣 你现在说我扯别的? 牛逼 不好意思,完全是我不好,自己傻逼,和你浪费时间 你自己开心就好
r
rgws
31 楼
中国议题不热。选民已经厌倦了对抗中国的老生常谈。
我是刘德华
32 楼
美国人都是听着中国议题长大的,其中一大半都不知道中国在哪里
O
OolongTea
33 楼
1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山姆大叔35万億美元 是中國多少倍?,美國老百姓那消費多少是 那几十萬億,最後等收割其它國家來消化這債務。
未知星球
34 楼
越恨习近平就说明习近平做得很出色!而另一方面,考虑一下预言吧,有女总统.
未知星球
35 楼
先别说中国有中国的原因,你说的证据呢?统计的方法呢?尤其印度统计数据的可信度的证明? 同时要明白,实际上生活质量并不完全等于gdp占比,正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当然有些政策的倾斜是理所应当的,而这些倾斜将又回馈到老百姓身上。再说中国的收入分配有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你还不太明白吧 [4评]
j
jeffinvade
36 楼
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占GDP只有43%,而美国是73% 数据来源:人民日报 http://paper.people.com.cn/zgjjzk/html/2024-01/15/nw.zgjjzk_20240115_8-01.htm 啥办法让老百姓有钱花、敢花钱? "2022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688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9%,与人均GDP(85698元)的比值仅为43%" 美联储官网数据: https://fred.stlouisfed.org/graph/?g=iSBU 2024年第二季度可支配收入占gdp比重:Disposable Personal Income/Gross Domestic Product=0.72938=73%
j
jeffinvade
37 楼
美国人税前收入占GDP的84%,税后收入占GDP的73% 数据来源: https://www.bea.gov/sites/default/files/2024-07/gdp2q24-adv.pdf 美国统计局官网 表3,GDP,line 1, 2024年第二季度28,629.2(billion dollars) https://www.bea.gov/sites/default/files/2024-07/pi0624.pdf 表一,line 32 税后可支配收入是Equals: Disposable personal income 20,932.0(billion dollars) 20932/28,629.2=73% 表一,line 1 税前收入是personal income 23,948.3 (billion dollars) 23,948.3/28,629.2=83.65% 消费占GDP比重,中国是全世界主要经济体里最低的
j
jeffinvade
38 楼
税前收入/GDP=23,948.3/28,629.2=83.65% 税后收入/GDP=20932/28,629.2=73% 数据来源: 2024年第二季度美国GDP,美国统计局第一次估值,经过季节调整的年化值是28,629.2(billion dollars) 2024年6月,美国人税前收入年化总值是23,948.3 (billion dollars) 2024年6月,美国人税后收入年化总值是20,932.0(billion dollars) GDP出处: https://www.bea.gov/sites/default/files/2024-07/gdp2q24-adv.pdf 美国统计局官网,表3,GDP,line 1 收入出处: https://www.bea.gov/sites/default/files/2024-07/pi0624.pdf 美国统计局官网,表一,line 1(税前),line 32(税后)
j
jeffinvade
39 楼
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33036元,每月=2753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47122元,每月=3927;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8748元,每月=1562 这里的收入,是全部总收入,包括工资,经营净收入,人均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 要只算工资,只是总收入的56%,更低 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2053元,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6.2%;
j
jeffinvade
40 楼
"生活质量"??? 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2053元,人均月工资1838元,能有啥生活质量? 2023年十一黄金周:消费突破7534.3亿元,人均消费912.14元 中国十一黄金周7天的人均消费,和我去意大利吃顿晚饭价格差不多,还生活质量? [1评]
狗狗的主人
41 楼
笑死😂🤣😂🤣🤣一如既往的偷换概念,装疯卖傻,你这个链接都不知道被我们大脸多少次了,人家说的是“ 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 没事,反正你也不要脸 [1评]
狗狗的主人
42 楼
诶,那就奇怪了,那你怎么不去美国享福呢?
j
jeffinvade
43 楼
说得好像其他温室气体排放不造成温室效应似的 一吨甲烷吸收热量是二氧化碳的80多倍 碳排放当然是指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换算成二氧化碳当量 139/14不等于10 你自己开心就好 [1评]
狗狗的主人
44 楼
: 哦,是哦,那请问你,美国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是多少? ——————— 造谣全家不得好死哦 ! [1评]
j
jeffinvade
45 楼
"我就想起你当年篡改中国碳排放量,被我们抓包爆锤的景象🤣😂🤣😂" 不是说我造谣吗? 现在一句"哦,是哦"结束了? 诽谤不需要道歉的?
t
taigang
46 楼
对,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会主要说的是美国,不是中国,不是俄国,不是巴勒斯坦。 但是必然涉及国内外政策,不能绕过当前的重要国际问题和这些国家。 中文的美国之音,宣传对象是中国人,不谈中国议题谈什么?谈印度人在美加海滩随地拉屎的重大事件吗? 而且这是中文网站,来这儿打发日子的都是说中文的Chinese,想看的是有关中国的事。至于他们两党互相揭短,“瞎子逮蛐蛐,你听听就算了”。
狗狗的主人
47 楼
: 🤣😂🤣😂🤣😂你真是不要脸到家了,公开造谣,还在那硬凹,好啊,我问你的问题是“中国碳排放量”,你给我个“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这两个东西是一回事吗?是不是故意模糊焦点、偷换挂念!请正面回答问题 ——————— 造谣全家不得好死哦 ! [3评]
j
jeffinvade
48 楼
呵呵 我们讨论的是气候变化,影响温室气体,就只有二氧化碳? "碳排放当然是指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换算成二氧化碳当量" 算了吧,你连洗地都不知道怎么洗 [1评]
j
jeffinvade
49 楼
什么是碳核算? IBM https://www.ibm.com › topics › ca... · Translate this page 二氧化碳(CO2) 是人类活动排放的最常见的温室气体。因此,其他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都会转换成“二氧化碳当量”(CO2e)
j
jeffinvade
50 楼
什么是碳核算? 碳核算或温室气体核算是企业或组织对其一定边界内的活动直接和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 (GHG) 进行量化的过程。 二氧化碳 (CO2) 是人类活动排放的最常见的温室气体。因此,其他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都会转换成“二氧化碳当量”(CO2e) 算了吧,你连造谣都不会,只喜欢被打脸 不好意思,完全是我不好,自己傻逼,和你浪费时间 你自己开心就好
狗狗的主人
51 楼
: 🤣😂🤣😂🤣😂😂 你给在这顾左右而言他,我我问你的问题是“中国碳排放量”,你给我个“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这两个东西是一回事吗? yes or no 的问题,别扯别的 ———————— 造谣全家不得好死哦 ! [1评]
j
jeffinvade
52 楼
我说的一直都是气候变化问题,影响气候变化的是全部温室气体 我当然说的是“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是你自己掩耳盗铃,你自己开心就好 [1评]
狗狗的主人
53 楼
🤣😂🤣😂🤣😂😂 完了,开始怂了,被我又给抓包了🤭🤭哎呦,面对死不死全家的问题你身段倒是很软吗,哈哈哈哈😂 ——————————- 你给在这顾左右而言他,我问你的问题是“中国碳排放量”,你给我个“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这两个东西是一回事吗? yes or no 的问题,别扯别的 ———————— 造谣全家不得好死哦 ! [3评]
j
jeffinvade
54 楼
: 呵呵 我一直说的是温室气体排放当量 你自己往我嘴里放话造谣 你自己开心就好
j
jeffinvade
55 楼
“评论:jeffinvade[☆★声望品衔7★☆] 10月18日 7:16 我列的所有数据,都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换算成碳排放当量,co2e 美国14.7吨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国10吨也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 你看不懂那我也没办法”
j
jeffinvade
56 楼
“评论:jeffinvade[☆★声望品衔7★☆] 10月18日 7:16 我列的所有数据,都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换算成碳排放当量,co2e 美国14.7吨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国10吨也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 你看不懂那我也没办法” 一年前我就在打你的脸了 一年后你还在往我嘴里放话,还在造谣 唉 狗改不了吃屎 [2评]
狗狗的主人
57 楼
🤣😂🤣😂🤣😂😂 完了,开始怂了,被我又给抓包了🤭🤭哎呦,面对死不死全家的问题你身段倒是很软吗,哈哈哈哈😂 ——————————- 你给在这顾左右而言他,我问你的问题是“中国碳排放量”,你给我个“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这两个东西是一回事吗? yes or no 的问题,别扯别的 ———————— 造谣全家不得好死哦 !死全家哦~~~
狗狗的主人
58 楼
哎呦,造谣狗哦,美国14.7吨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国10吨也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 —————— 好啊,这是哪年的! 这年美国和中国的“碳排放量”和“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各是多少? ——————- 注: 造谣死全家、偷换概念死一户口本 [1评]
j
jeffinvade
59 楼
狗改不了吃屎
狗狗的主人
60 楼
: 哎呦,完了,哑巴啦? 一说:造谣死全家,偷换概念死一户口本就怂啦? 你接着造谣,接着嘴硬啊?😂🤣😂🤣看你全家是不是不得好死就得了,你说你贱不贱? 尽干一些生孩子没屁眼的杂种事,你牛逼你回我啊 ——————————- 美国14.7吨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国10吨也是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 —————— 好啊,这是哪年的! 这年美国和中国的“碳排放量”和“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各是多少? ———————- 注: 造谣死全家、偷换概念死一户口本
j
jujubi
61 楼
三笑是草包一个,靠爬男人上位。如果三笑当总统,会和包子一样,也把美国带到沟里。
j
jujubi
62 楼
习近平一直在搭前任的顺风车。西方一直对中国投资。你要从2018年习近平登基,和美国脱钩开始算。社会发展有惯性,到2022年左右,脱钩的影响才逐步显示出来。
W
Washington001
63 楼
你日期都搞不对也瞎哔哔。习近平是2012年当上主席的。中美开始脱钩是奥巴马搞TPP开始的。奥马巴搞TPP就是要建立新的、排除中国的贸易体系。习近平就针对性地搞了一带一路。2016年川普上台不允许中国搞高科技,特别是2025制造规划。那是一个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计划。中国当然不会答应。川普疯狗一样搞脱钩。即使在2020年美国选举的时候中国都对拜登有所期待,但反华在美国成了政治正确,中国正式觉得中美关系不可能回到过去。川普从白人至上角度出发,否定黑人总统奥巴马的所有政治、经济、外交遗产,当然把TPP也否决了。但中国的一带一路还在继续。一带一路利用中国强大的基础建设能力,出口中国的设备和劳动力,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打基础,发展中国家可以为中国提供更多的自然资源,经济发展后可以为中国商品提供更多的市场。缓解西方和中国脱钩后的经济压力。对中国来说是几乎有利无害的计划。因此西方恨得牙痒痒。曾经有段时间狗粮疯咬一带一路,直到美国也要搞自己的一带一路后,狗粮们才突然停止攻击中国的一带一路。事实上中国的外贸直到现在一直在增长。当然中国的外贸基数那么大,美国的脱钩也有一定的影响,增长速度慢了一些。但今年中国的外贸速度又提高了。
j
jujubi
64 楼
习近平2013年合法当选国家主席,2018年修改宪法篡位。中美脱钩始于2018,川普访问中国回来后。当时我记得非常清楚,中美关系彻底改变了。所以实质性的转折点是2018年。但是船大难掉头。显现脱钩效果是这几年的事。今后还会有更多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