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上门询问美联社“俄外长送医”消息源 被赶走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1月15日 8点28分 PT
  返回列表
67500 阅读
11 评论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11月14日,美国最大的通讯社美联社援引匿名印度尼西亚官员的消息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抵达巴厘岛参加20国集团(G20)峰会后因心脏问题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此消息一出,俄方立即驳斥了美联社的说法,并批评称这是“最严重的假新闻”。

同一日,“今日俄罗斯”(RT)记者在G20峰会新闻中心询问美联社有关拉夫罗夫健康问题报道的消息源,美联社记者没有给出答案,还要求RT记者离开。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举行,此次峰会由印度尼西亚主办,举办地为印尼巴厘岛。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确定不会出席此次G20峰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代表俄方出席此次活动。然而,在14日,美联社却刊文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抵达巴厘岛后因健康问题被送往医院。

通过互联网档案网站“Wayback Machine”查询,美联社报道的最初版本的标题是“印尼官员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被送往医院”,报道内容是,14日,“3名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医疗官员告诉美联社”,拉夫罗夫正在巴厘岛上接受治疗。报道称所有人都“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无权公开讨论此事。报道还提及,其中2名知情人士称,“拉夫罗夫正在接受心脏病治疗”。

“Wayback Machine”网站截图

美联社这一报道发出后不久,俄方就驳斥了“拉夫罗夫被送往医院”的说法。RT14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批评美联社等西方媒体的报道是“最严重的假新闻”,她说她和拉夫罗夫一起读了报道,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俄新社也于14日发文称,俄外交部否认美联社关于拉夫罗夫在G20峰会前在印度尼西亚住院的报道。据俄新社称,扎哈罗娃还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拉夫罗夫正在酒店处理文件,为即将到来的G20峰会做准备。

在这段视频中,拉夫罗夫也回应称,就像西方记者十多年来一直在错误地报道普京生病了一样,“这是一种在政治上并不新鲜的游戏。西方记者需要更加诚实——他们需要写出真相。”

值得一提的是,14日当天,身处巴厘岛G20峰会新闻中心的RT记者玛丽亚·菲诺什娜(Maria Finoshina)还就此事质询美联社记者。根据RT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菲诺什娜来到美联社的办公区,试图询问有关拉夫罗夫健康问题报道的消息源。

“抱歉打扰到你们,美联社是第一家报道拉夫罗夫住院的媒体,哪位可以说一下,你们引用的是什么消息来源吗?”视频显示,菲诺什娜对着美联社的一群记者发出提问,随后有人回称,“新闻报道中有提到。”

对于这一回复,菲诺什娜显得有些疑惑,她再次询问,“报道中提到了?哪篇报道?名字是?”此时,美联社记者却反问菲诺什娜来自哪个新闻机构。对此,菲诺什娜直接回称“我是你们的同行”,并继续询问美联社的哪篇报道提及了消息源。

美联社的记者们没有给出答案,只对着菲诺什娜说,“请你离开好吗?”菲诺什娜对着镜头无奈一笑,“好吧,请你离开,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

目前,美联社的这篇报道已更新,标题变成了“印尼官员称俄罗斯外长‘体检’后出院”,报道内文也添加了巴厘省省长科斯特有关拉夫罗夫的声明,称科斯特表示拉夫罗夫曾被送往岛上医院“进行健康检查”,“经过简短的体检后,他离开了医院,他的健康状况良好。”另外,报道还强调称,扎哈罗娃的回应“没有说明拉夫罗夫是否接受了治疗”。

此外,据路透社14日报道,美联社已表示会坚持自己的报道。美联社企业传播副总裁劳伦·伊斯顿(Lauren Easton)称,“需要明确的是,美联社从未报道过拉夫罗夫‘住院’,我们的报道是说他被送往医院,并列举了提供这一信息的消息源数量。”

灯塔路
1 楼
美帝衰败如此下三滥 也只能 呵呵了
c
carlos067
2 楼
毛子这点厉害,给你来实在的
j
jaychong
3 楼
美媒大纪元化,弱智化,估计跟收太多世界各地的狗粮和公民记者有关 [1评]
错错错错错
4 楼
可能是美国媒体动作太快了。 可能“次啊”动作有点跟不上。
j
jacques7777
5 楼
这不是媒体,而是最正式的新闻社,是媒体的信息源!美国竟然坠落到如此地步,正式的新闻社大纪元化!
g
gamma
6 楼
俄记者上门询问美联社“俄外长送医”消息源来自特务造谣屁眼 被赶走 - 米音法广自亚台轮米联 -
峠とうけ
7 楼
蟑螂🪳狗糧看到了嗎? 所以網上很多甚至西方人都不看撒謊欺騙的西霉! 包括詐騙畜霉體!
我是大炮
8 楼
笑屁了 礼貌都没有 人家上班办公一半忽然有人进来自拍问问题 没叫保安已经很不错了
o
oldoldcandy
9 楼
見怪不怪
城市沉睡
10 楼
美国的脸就是能厚到这种程度。给你开开眼。
城市沉睡
11 楼
美国现在受到全世界的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