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国应予台湾支持,因为这是正确的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8日 8点17分 PT
  返回列表
8985 阅读
16 评论
CNA
 

美国和平研究所资深政策分析师金今天表示,美国应该给予台湾支持,因为这是正确的事。她并且认为明年台湾大选将和去年选举不同,因为香港情势,选民将更关注中国议题。

金(Patricia Kim)今天出席华府军事新闻网站「防务一号」(Defense One)举办的「2020展望」研讨会,被问及美国近来对台湾的支持是否会升高美中对抗时表示,美国,特别是国会对台湾的支持是基于「台湾关系法」享有的共同价值。

她认为,美国应该持续支持台湾,因为「这是正确的事」,也因为若美国背向台湾,将产生灾难性的连锁反应,因为区域盟友密切关注,因此美国对台支持十分重要。而中国对待香港的行动,台湾人也看在眼里。

在香港反送中情势爆发前曾经造访台湾的金说,那时候的台湾人普遍表示,他们在乎中国情况,但更在乎经济,希望有稳定的经济契机,结果去年的九合一大选,高雄市变天,20年来首度有国民党籍候选人当选。当时的台湾人普遍不希望中国议题成为选战主轴。

但金认为明年的总统大选将会有所不同,「当你看着香港时,不免会想到中国」,中国的做法适得其反。

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则指控中国言行不一致。他表示,中国虽然支持联合国对北韩的经济制裁行动,却不曾阻止北韩船只在中国水域进行违法的海上船舶交易。

尽管如此,薛瑞福也多次强调,「我们的大门是敞开的」,美国愿意继续与中国交流、合作,希望能降低风险,建立对危机管理与沟通的互信。

 

美国国防部印太助理部长薛瑞福表示,美国愿意继续与中国交流、合作,希望能降低风险,建立对危机管理与沟通的互信。

w
watercow123
1 楼
支持令慈做美军WAF
S
SoWhatAgain
2 楼
正确的事总是相对的。
北美平民2015
3 楼
分析屎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4 楼
和台湾建交才是最有效的支持。
青山留夕阳
5 楼
放心,这种支持多半是把台湾当牌玩大陆,武统时刻才是真考验,美国该不会像五十年代初那样吧.
苍松翠柏
6 楼
赞分析师,说得好!支持台湾就是支持人类文明。习近平的国家跟人类文明背道而驰,跟民主自由人权渐行渐远。这个占全球人口四分之一的国家掌握在独裁集团手里,不仅是中国人的悲哀,也是全世界的悲哀
风隐
7 楼
和台湾建交才是最有效的支持 ========================= 对头,而且美国还要和独裁集团政府断交,在台湾驻军,这样才是真心的支持。否则,口头支持,就是把台湾当棋子而已。
m
manyworlds
8 楼
Kim,韩裔
裘千里
9 楼
正确的事是钱,台湾有多少?要不,美国为什么替你卖命冒险?
河西海龟
10 楼
如果美国想和台湾建交,台湾可能还不敢接受呢。
西
西门桥
11 楼
美国如何才能更有效地支持台湾、支持文明、支持民主,不需要敌视台湾、敌视文明、敌视民主的中共污猫来教。美国和台湾之间如何互动,如何一致对付中共,那是美台之间的事情,没中共什么事,现在懂了吗?
漫步无锡
12 楼
打台湾牌,湾湾很危险
烛光不及LED
13 楼
精英要把霉国往阴沟里带。
赵登禹路
14 楼
美国如今还有“正确”吗?不都被扣成“政治正确”了吗?找疮噗破儿厮们问问去吧。
高枫大叶
15 楼
美国这个搅屎棍真是不消停
z
zzbb-bzbz
16 楼
韩裔挑美国,美国说:你在和平研究所工作,能不能有些和平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