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冲突印方咄咄逼人 专家:中方低调有2大主因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5日 3点37分 PT
  返回列表
36215 阅读
18 评论
中时电子报

近期大陆与印度边境拉达克发生双方守军互殴衝突事件,造成各自有军人遭对方扣押,此次的事件已远超出2017年洞朗事件的规模,印方姿态也较过去更具侵略性,但相对北京却格外低调。专家分析称,大陆低调原因是因为正与美国激烈较量,国际舆论环境对其不利,加上目前边界驻军实力悬殊,疫情后的内部经济情势亦不宜在偏远地区维持庞大部队。

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大陆正努力淡化在边境地区与印度的紧张对峙,但是此一事件让北京对发生在喜马拉雅山区的对峙的状况感到担忧,因为该地区靠近新疆与西藏。

大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南亚问题专家王德华接受采访时表示,1962年战争后,大陆军队在中印边境东段撤退,但一直控制着西段的阿克赛钦地区,因为这是一条重要的运输路线,目前新疆与西藏之间唯一直达公路从这里经过。

专家分析称,与2017年洞朗对峙相比,此次中印拉达克对峙让大陆遭受更大冒犯,但北京却一直保持克制与低调,是因为目前对大陆来说是糟糕的时机。由于新冠疫情后包括经济情势等诸多难题,又与美国之间紧张关系加剧,推动香港国安法也引起国际舆论关注,北京不太可能在此刻升高与新德里的对抗。

上海復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表示,大陆认为印度此举是在北京努力缓和与美国紧张关系的背景下,对大陆在背后捅刀子。但总体上中印双方都在某种程度上保持克制,控制事件的影响,可能都不想事态升级太多。实际上目前在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印军对解放军仍保持着压倒性的优势,印军数量上对比解放军约有6比1的优势,一旦升高对抗,大陆在最偏远的高原要维持一支庞大的军队,其军事成本会太高。

泰傻
1 楼
犯我华夏者,虽远必骂,虽近必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自得其乐_美国11
2 楼
蚂蚁虽多,打得过大象吗
r
roliepolieolie
3 楼
习胖要是再继续窝囊,在中国就别再混下去了。有一天要被送秦城。
z
zhuniang
4 楼
独裁统治,听不到不同声音的下场! 要知道被人批评和骂其实是福气 - 因为它会让你看到你看不到的地方,你的马屁精们不愿意告诉你的真实情况,会让想你想不到的地方和事情。
S
Sam大树
5 楼
冷眼看印度疫情恶化,不必高调。
M
MovingTarget
6 楼
中印冲突不升级,五分失望了。
c
cobraa
7 楼
瞎扯!中国从来没把啊三放在眼里,公布出来的照片双方受伤比例是1:6,跟62年中印战争差不多。没见中方表态吗?“整体可控!”
m
mike691969
8 楼
上次有报道推算趁疫情拿下台湾的可能,我说再给一打包子习包子也无此胆。西方正找不到动武的接口,现在对任何国家习只能认怂,否则打的满地找牙,回到石器时代!
百家争鸣2012
9 楼
砖家就是砖家。中方做事不低调,低调的是舆论上而已。 该打就打,不会手软。冷兵器打架就是为了让阿三知道中国军人的勇武以及维护国家领土的决心。印度应该收到中国给出的信号。如果阿三再不上道,那就不是打架这么简单。
m
mike691969
10 楼
再不上道,就打嘴炮,然后就是儿子打老子
路边的蒲公英
11 楼
[印军数量上对比解放军约有6比1的优势,一旦升高对抗,大陆在最偏远的高原要维持一支庞大的军队,其军事成本会太高。] ============== 伊拉克士兵人数比在伊美军多十倍,号称百万大军。真实的情况是,印度这几年才敢修公路,过去不敢修公路,说是怕土共顺公路下山,2小时拿下新德里。
技术员
12 楼
有什么可高调的?你当是街头斗气啊?
N
NSRW304
13 楼
龙象之争被西方和印度本土炒得不亦乐乎,中国民间和官方从来都不附和,其中根本的原因不明说而已,因为有歧视的嫌疑。在GDP上中国无论和印度什么个上下,始终都没有把他放在眼里,等于说,和印度比,赢了又说明什么?第三世界的老大?这种争夺对于中国是不屑的,但是对于西方和印度是有价值的,印度终于有资格成为一颗棋子
s
sigmazao
14 楼
中国低调,最主要原因是,中国还在努力让上海的建设,赶上印度孟买。没有多少精力,管边境上的打架斗殴事件。闲着也是闲着,石器战争打一打,强身健体。
W
WindFollower
15 楼
阿三军事经济全面领先20年,世界第一,接着吹。
a
apache2000
16 楼
在动物世界, 可以看到, 狮子对豺狗有时会表现出出奇的低调.
猫爪
17 楼
继续窝囊!!!
思想起
18 楼
中国战狼可不能成颤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