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一个“地动山摇”的决定 千万人遭“围困”(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4日 15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109350 阅读
119 评论
RFI



紧张工作的武汉医护人员。 REUTERS/Stringer CHINA OUT

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首次就武汉肺炎表态后,产生了一个“地动山摇”的决定,从周四起,武汉铁路航空全部停止,“只进不出”,以期减缓这座中国中部大都爆发的病毒向它地蔓延。于此同时,决定是否宣布全球健康进入紧急状态的世界卫生组织决定,将紧急闭门会议再延长24小时。

中国当局作出的是一个激进极端的决定:1100万武汉人,再也不能在找不到一个特别理由的情况下走出本城。也就是“只进不出”,按照官方通报的话说,市民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开武汉”。

这样一个“斩钉截铁”的命令,当局如何说服民众,不要恐慌,不要试图“逃离”,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网上已经有当地人说,“宁可逃走,不愿等死”,这话虽然说的很绝,但想想千万人遭围城,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周三紧急召开闭门会议,研究是否就武汉肺炎传播情形宣布进入全球健康紧急状态的世界卫生组织,称赞中国的决定“太厉害了!” 认为它将会减少武汉以外的感染。

武汉围城,当局的目标是为了减缓病毒向其他地方扩散,但是有人质疑,武汉当地的医疗机构这两日已传出无法应对激增的患者,一些网民留言说,患者通宵在医院排队候诊,还有的被医院轻易打发,当局一定要关注武汉封城以后可能会产生的人道灾难。

一位名叫弦子的网民说,“感到疑问的是市内交通为什么要停掉?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市内医疗系统已经撑不下去,停掉地铁公交各单位企业怎么维持?普通医护工作者要怎么上班?普通病人要如何就医?病人家属如何探望?老人病患要如何就医?”“而且,凌晨两点发通知,对此一无所知的医务工作者明天上午怎么到岗?”“武汉三镇横跨长江,大到常人无法想象,去掉市内交通系统,整座城将面临瘫痪。”

这位网民还说:“武汉人是给大家添麻烦了,现在城门一关武汉人出不去?我们没想出去,我们问的是我们自己的生活怎么继续下去?何必看人蒙难还要落井下石?”有网民不平地说:“這不是摆明了告訴市民不跑就等死嗎? 是想引起大規模恐慌啊…”

另外一位网民认为:“封城已经晚了,至于为什么晚,根本原因就是拖报、瞒报、官僚主义。当地的行政水平之低在这次事件中暴露无遗。例证是,他们现在还有精力控评。那么留在武汉的居民会怎么样?我认为,情况很可能会非常惨烈。现在光宣布封城,没提生活物资的保障,物价的平抑,卫生用品的调运,说明来不及想这些问题,只是先想着把全国范围的输入性病例先降下来再说。而武汉建隔离区的速度恐怕是赶不上传染速度的。留在武汉本地的,被感染了恐怕也无法及时收治…”

也许是中国这一“厉害的决定”让世卫组织延长了会议,该组织本来应在这一会上作出一个决定,是否宣布武汉肺炎已构成全球健康紧急状态。世界组织或许在观望,从周四国际标准时间11时起继续开会。

但是,一个超过千万人的巨型城市,市内公交禁令能够维持多久令人生疑,如果强行维持,会不会导致城市无法运转,酿成严重的人道灾难?

目前,这一与17年前在中国大陆导致348人,香港298人,台湾84人,全球逾800人死亡的非典也叫萨斯是同一个家族的武汉肺炎已经传播向亚洲数国,美国也已发现首例。

根据中国官方最新数据,武汉肺炎已导致17人死亡。确诊感染病毒人数超过500人,情势还在继续恶化。

常态
1 楼
武汉人不需要为为人类牺牲,武汉人需要的是尊严!开始的时候当武汉人是傻子,现在当武汉人是代价!! 好!包子应该再武汉坐镇!!
泰傻
2 楼
上面不拍板 下面不敢为
s
saaqvolvo
3 楼
武汉封城是一个有屁股而不是脑袋制定的政策。 这样措施下,更加失控。
清漪园
4 楼
疫情失控,封城就是必然的一步了。颟顸的武汉官员过去一个月欺上瞒下,终于置1100万武汉人民于倒悬。如果没有私家车,武汉人民在没有公交的情况下又怎么生存呢?
z
ztgp3614
5 楼
大家少流动,一两周就过了爆发期。不应该有什么恐慌吧。
Q
Quarx
6 楼
封城是对的! 网上黑子们应该支持武汉人民回去抗疫情,不要躲在键盘后对中国政府任何决定都大肆找茬侮辱!
9
9妹
7 楼
疾病, 因其流行性 传染性 致命型, 也是一场战争。 在战争环境下, 一般人性里的所谓自由 是第二位的, 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卫道士不必双标嘴脸。 封城 你要反对 之前指控 因为未封锁病患导致新型病毒传播它城的, 不正是你们么
K
KINGTIE
8 楼
正常人都会觉得这是个很准确的决定,不分青红皂白吗一通的,唯恐天下不乱,必是1450啊。
j
jsl609
9 楼
正确的决定。911之后,纽约也是第一时间关闭了出城的桥梁和隧道。
博阳
10 楼
一日抵达全球任何地方的现代交通体系极大地提高了传染病的扩散,通过切断人员流动,可以很好的降低疫情。过去,人们食用野生动物比现在普遍太多,产生的传染病应当比现在更多见多发,之所以疫情没有现在这样的扩散,就是因为社会封闭,人的流动性低,染病者在自己的极小生活圈中,疫病没有大范围传染。因此,切断疫病传播途径是最有效的措施。从目前的信息看,此次冠状病毒疫病的潜伏期不超过二周,那么如果封城有效,二周后的新染病人数应当急速下降。武汉人春节期间好好在家休息吧!多网络、音视频方式,尽量不见面。期待早日消除疫情。
红尘枉死
11 楼
武汉的超市,菜场,外卖,餐馆,电厂,还营业吗?如果不营业,让市民饿死吗?武汉会不会先局部断网?如果是现在一切正常的武汉市民 留在武汉就要冒极大的风险 一定有部分人 偷跑出武汉 这种封城遇上老百姓以死相向会怎么办?真和韩国电影 流感 里面一样 老百姓偷跑就开枪吗?
室女座
12 楼
武汉人民加油!将来在征服新型肺炎的庆功宴上,第一杯酒会敬献给你们!!!!
p
phantomoftheopera
13 楼
当年SARS爆发的时候我不在国内,不记得当时是如何处理的。 觉得大家有了防范的意识疫情就容易控制了。 中国武汉政府没处理好这个事件,不过相信中国政府在这个时候接手处理,控制疫情应该没问题。希望疫情不会在中国之外发展。欧美国家问题不大,传到医疗设备落后的国家问题可能就大发了。
国色
14 楼
这个“地动山摇”的决定好啊。免得美国“如临大敌”地检查每个武汉人。中国政府比美国政府有担当。。。美国今年流感已死6600人。也没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而且每年都有1.2万至5.6万人死于流感。可见美国政府已见怪不怪了。那些舔美者还急不可待地帮美国洗地。。。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疯轮
15 楼
封城做quarantine防疫病蔓延没有毛病
小山初筑
16 楼
不可能围住的。有很多村庄有小路,不可能这些小路上都派人守着
室女座
17 楼
必须要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武汉市政府和最终拍板的党中央,国务院和习大大打call!像这样从大局出发壮士断腕的毅然决然的决定,西方所谓‘民主’国家是根本做不出来的
我要真普選
18 楼
原來shit總書記説的「地動山搖」, 不是指台灣,原來係武漢
晕菜大哥
19 楼
封城就是等死,法广你造谣不得好死!
读者用户1
20 楼
应该在春运之前就封了,太迟了。人都移动了一半了
北美大款
21 楼
封城期间,封城区域所有生活必需品由全国免费供应即可。这不是什么难事,花不多钱
r
rogersune
22 楼
公交停了,那就是停工停课吗?
低智商猪头
23 楼
赞成封城的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美国大片看多的人。
枉来人
24 楼
封城吧给人骂死, 不封城吧也会给人骂死, 而且是会给同一拨人骂死
逻辑思维
25 楼
宁可错关一千,决不放走一个!
低智商猪头
26 楼
生老病死是自然法则,躲过了萨斯还有禽流感、猪流感,以后的毒性越来越强。这是自然淘汰的必然结果。只要医疗部分按照制度正常处理即可。
w
williamsteng
27 楼
这个法广真不是东西。不采取严厉措施吧,它就说中国政府草菅人命。现在采取比较有效的措施封城了,它又说中国政府任武汉市民自生自灭。
大米袋
28 楼
支持武汉人到法国自由旅游消费。
搞搞震冇帮衬
29 楼
那头猪八戒呢?
s
sigmazao
30 楼
解放军战略运输机空投物资给武汉。
R
Redcheetah
31 楼
放走一个 to France at least
k
kcxie
32 楼
封城这只是第一步就看封城以后的疫情效果,如果变好,那真是谢天谢地,可是如果疫情继续恶化,很多人死亡,那将是一个很严重的。
一将功成万骨枯
33 楼
搭建临时医院,举国调配医务人员,医药器材,生活用品,并且明确一切费用全免
z
zzlbentley
34 楼
体验当一把藏人维族人
e
elfen2299
35 楼
四十多天,终于瞒不下去了
g
gHermione
36 楼
封城也许能迅速有效地控制住疫情。如果真的控制住了,倒真的显示了集权体制的优越性。民主自由的国家,真的没有可能做得到。
周8皮
37 楼
前期不做为,控制信息流通,粉红们舔菊说”为了不恐慌,为了稳定,为了大局,理应如此”。这回引爆个大炸弹,粉红们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舔”为全世界负责,为了大局,理应如此”。
z
zzlbentley
38 楼
好好在家过年,没事别出去逛游,封城又不是断水断粮,到时自然有人送
y
yzchenhh
39 楼
民主自由的国家根本没可能让病情发展成这个鸟样!不然你们污染下美国看看。 我就不信新肺炎不感染美国人!
l
luck86
40 楼
武汉是中国高铁的中心,封城对控制疫情应该有帮助。而且国家应该会提高物质帮助,封城仅仅是为了减少人流流动。
d
dumbttt
41 楼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43:31 封城也许能迅速有效地控制住疫情。如果真的控制住了,倒真的显示了集权体制的优越性。民主自由的国家,真的没有可能做得到。 ======== 早就说过党妈会把丧事当喜事办。
蓝靛厂
42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47:04 民主自由的国家根本没可能让病情发展成这个鸟样!不然你们污染下美国看看。 我就不信新肺炎不感染美国人! ---- 你是认真的?
4
4nite
43 楼
如果封城造成武汉城里人死亡快速增加。那中共就是在草菅人命。因为瞒报,压制真实情况,导致疾病大面积传播,让一个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封城,这是赤裸裸的人祸。
股隆
44 楼
中共的坟墓已经开启了,这次完全是人祸!这是对于邪恶政府的执政能力最好的回答!
j
justiceinny
45 楼
2003年北京sars,封城快2个月。北京人发烧的都主动去医院检查治疗。没见有几个变态到逃到其他城市祸害他人的。一周就在小汤山建好了临时医院,专治非典病人,同时控制疾病的传播。封城期间大家也没饿死。武汉人这素质,害人害己。
七戒
46 楼
当年共军围困长春,活活饿死几十万黎民百姓,中国大陆的公开网站里都有很多围困长春残暴还是南京大屠杀残暴的讨论。
大玩家
47 楼
也只有老共才有这样的动员力量, 要是民主的, 就是开会。
j
jj191
48 楼
中国政府做什么事都有人骂。美国政府做什么事都有人赞。骂的和赞的是同一伙人。
大玩家
49 楼
这里反华的应该高兴吧, 这不就是你们希望的吗,中国人倒霉。
周8皮
50 楼
新闻反思得很有道理。尼玛一帮子官又搞半夜鸡叫,凌晨二点发通知,让一大早要上工,上医院,上农贸市场买吃买喝的怎么办?全城公交说停就停,没有任何缓冲,最依赖公交的城市中下层平民的日常生活如何为继?要上医的病人怎么办?拍脑袋的决策方式和视民众为蝼蚁,任意摆布施为,这就是你们的”制度优势”。
股隆
51 楼
公共交通都封掉,俨然已成为一个死城。武汉首义将带动全国的溃退。
s
sooo
52 楼
一看题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来自什么烂货。
b
bluetag
53 楼
凡事有利有弊,但在这个紧要关头,防止事态快速恶化是首要任务,武汉人待在家里有什么大问题呢?本来就是假期,而且只是中断了公共交通,避免交叉感染而已,真的要看病,你也可以叫出租,或者骑车去。
股隆
54 楼
应该把习二子送到武汉去坐镇
周8皮
55 楼
楼下那些高唱”牺牲小我,成就大家”的,因为要牺牲的”小我”是别人而不是自己,才调门那么高,跳得那么欢。换作他们自己或家人去牺牲,不变脸才怪。
国境之南
56 楼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59:28 这里反华的应该高兴吧, 这不就是你们希望的吗,中国人倒霉 ==================== 这里没有一个希望中国人倒霉的,希望你主子倒霉那是真的,残害这个国家七十年了,你忽悠的那个“中国之治”在这次疫情大爆发面前彻底丢大脸了!
4
4nite
57 楼
如果武汉被封城后疫情失控,大概率武汉会大乱
a
anchoret98
58 楼
去年廢青暴慫在香港堵地鐵堵公路堵隧道堵機場,香港還不是好好的。 週五開始,有一週的春節長假。 週四封城,不過把假期延長一天而已。 只是希望武漢人都已經把年貨備得足足的,不能出門玩兒,就在家大吃大喝好了。
4
4nite
59 楼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59:28 这里反华的应该高兴吧, 这不就是你们希望的吗,中国人倒霉 发生这么大的事情,明显的人祸,你不觉得包子应该下台谢罪吗?奴才成什么样好来为这个腐朽的政权辩护!
墨迹
60 楼
面对14亿人口,每个决定都不会简单~ 反正反华媒体对任何中国的决定都可以口诛笔伐,鸡蛋里挑骨头,我想问问,如果这事儿出现在国外,到底哪种才是所谓正确的处理方法?
n
nanxun_
61 楼
大家都跑去医院候诊,有的不是这个病的估计都要被传染了。最怕恐慌,一恐慌就更多人被传染。
墨迹
62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47:04 民主自由的国家根本没可能让病情发展成这个鸟样!不然你们污染下美国看看。 我就不信新肺炎不感染美国人! 从2019年9月29日至今,美国至少有1300万人感染流感,其中12万人住院接受治疗,死亡人数达到6600人,了解一下~ 别整天盯着新唐人免费垃圾报
基多山人
63 楼
\u6B66\u6C49\u5982\u679C\u771F\u7684\u5C01\u57CE\uFF0C\u5F53\u7136\u662F\u6709\u4E0D\u5F97\u610F\u7684\u82E6\u8877\u3002\u5728\u5927\u707E\u96BE\u5F53\u524D\u8BC4\u8BBA\u8005\u7559\u4E00\u70B9\u53E3\u5FB7\u3002\u73B0\u5728\u4E0D\u662F\u68C0\u8BA8\u8D23\u4EFB\u7684\u65F6\u5019\u3002\u8BA9\u6211\u4EEC\u5927\u5BB6\u4E00\u8D77\u7948\u7977:\u8BA9\u707E\u60C5\u538B\u7F29\u5728\u6700\u5C0F\u7684\u8303\u56F4\u4E4B\u5185\uFF0C\u5E0C\u671B\u88AB\u611F\u67D3\u8005\u65E9\u65E5\u5EB7\u590D\uFF0C\u963F\u95E8!
老李子
64 楼
刁肿在哪里?躲在云南呐
蘸墨水
65 楼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6:32:12 铁路航空禁了,那么公路汽车摩托脚踏车步行,为什么不禁?这种决定没有一点实效,也无法操作。 ----------------- 孙子兵法:围三缺一 放一些还有行走能力的武汉人一条生路~~~
T
TNEGI//ETNI
66 楼
【武汉方言-汉调】这次肺炎,武汉滴官员不信邪,但老伯姓信了他们滴邪哈。不过,话又说回来,个板妈滴武汉人天性乐观,点吧事情,根本黑不倒。家里蹲就家里蹲,这有么斯撒。难得陪倒屋滴人好好过个年,少了几多应酬呃。
c
crazy_man
67 楼
封城是对的,否则出去谁敢接收,在外地隔离还不如在自己家里自行隔离好,上网看电视打牌,好好放一个长假。
l
lzh0007
68 楼
密切注意是否调动二炮
不允许的笔名
69 楼
共党当年围长春,不许一个市民出城,城内饿殍遍地。 为了达到目的,屠个城什么的对共党来说不算啥。
蘸墨水
70 楼
小山初筑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16:00 不可能围住的。有很多村庄有小路,不可能这些小路上都派人守着 ------------------------------ 能徒步逃出来的人一般都比较健康,病人只能滞留在城里了。但希望城里的人在生活物资方面不要短缺~~~
不允许的笔名
71 楼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43:31 封城也许能迅速有效地控制住疫情。如果真的控制住了,倒真的显示了集权体制的优越性。民主自由的国家,真的没有可能做得到。 ======== World War Z里面只有北朝鲜一家没有Zombie灾难,因为只有北朝鲜能领袖一声令下全国所有人一夜间把牙拔光。
路过da酱油
72 楼
前天还可防可控,比sars弱,今天就封城。又是让领导先走的戏码。 封城就是放弃武汉人,不是正确的决定(也实施不了)。不出一周,武汉的医疗资源就会被耗尽,特别是人力资源。到时候必然要派其他地方的医生,谁还敢去?
D
Doctor11
73 楼
XYZ污毛狗,你个污毛畜生是说你主子封城是大惊小怪咯?还想不想要犬粮?
D
Doctor11
74 楼
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59:28 这里反华的应该高兴吧, 这不就是你们希望的吗,中国人倒霉 —— 发生这种事情污毛狗最高兴了,可以领加班津贴了
摩根小城
75 楼
从医学角度来说,严格控制流动性以防疫情蔓延是必须的。只是封城这个字眼看了令人不舒服。但这是政府应该采取的措施,大家理解就好。但那些污毛们就不要起哄了,没有人希望中国遭受这样的灾难。
老人新ID
76 楼
封城意味着要用强制性的措施降低病毒的传播,这个是必须的,在中国也是可能的,而且是最佳方案。但封城并不意味着国家管理人员医护人员不能进出武汉,别狭隘的理解封城。至于自己的亲人被感染了,交给国家,亲朋好友也别去探望,权当是为降低病毒感染做点贡献。武汉城里的公共交通即便不能取消,也得大幅度减少。强制性的措施是必须的!
老人新ID
77 楼
其它城市的医护人员以及全国的医疗系统应该统一管理规划全力支援武汉。没有患病的人很多依然是认为无所谓,所以国家必须采取强制性的措施。
一样的月光777
78 楼
谁叫你们不自觉,变着法的逃离武汉还要在网上炫,自找的
B
BillyZ
79 楼
室女座 ===== 是谁把防控的黄金防控期给耽误的?是国民党?是蔡英文? 不说傻话,没人把你当傻瓜卖了/
喜得利
80 楼
九头鸟,困兽斗。
国色
81 楼
法广就甭担心了。武汉现在有条不紊,病毒也在可控范围。大家都在家里准备过年看春晚。中国政府的措施已很见效。而美国每年都有1.2万至5.6万人死于流感。今年流感已死6600人。也没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可见美国政府已见怪不怪了。那些舔美者还急不可待地帮美国洗地。。。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H
HESS
82 楼
法广就甭担心了。武汉现在有条不紊,病毒也在可控范围。大家都在家里准备过年看春晚。中国政府的措施已很见效。而美国每年都有1.2万至5.6万人死于流感。今年流感已死6600人。也没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可见美国政府已见怪不怪了。那些舔美者还急不可待地帮美国洗地。。。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 这个叫国色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张嘴就是胡说八道。美国流感死6600已经辟谣了。
摩根小城
83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9:44:16 法广就甭担心了。武汉现在有条不紊,病毒也在可控范围。大家都在家里准备过年看春晚。中国政府的措施已很见效。而美国每年都有1.2万至5.6万人死于流感。今年流感已死6600人。也没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可见美国政府已见怪不怪了。那些舔美者还急不可待地帮美国洗地。。。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 把美国统计流感的方法搞清楚,再来瞎逼逼不迟!
树没皮怎办
84 楼
流感和武汉肺炎应该不一样吧。 记得俺得流感的时候, 多喝水连药都不用吃就好了。 身体弱的如老人孩子, 提前打流感疫苗就没事。 武汉肺炎俺可不敢这么大意。
猫爪
85 楼
“17年前在中国大陆导致348人,香港298人”中国这个数字太tm假了!!!
n
nonamenogame
86 楼
国大妈,你每天重复贴出美国死人数字,美国人害得你很惨吗?你还是快点去S吧。免得天天受罪。
童谣
87 楼
看到国大妈的东西不理不睬就是了。一个非理性非正常人的呓语没有必要让我们浪费时间。
t
theriver
88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6:32:23 根本不用考虑他们到底有罪与否,有病与否,他们的权利何在,这样做会不会害死他们。 人类现当代史上严重传染病多了去了,埃博拉死亡率甚至50%,都没这样做。 ------------------------------------ 您的悲痛心情我完全理解,封城的决定将使得武汉人遭受怎样的痛苦与磨难,任何有良心的人都会想到并为此心疼不已。但是与非典传播极其相似的残酷现实,决定了封城是当前唯一正确的选项。说白了就是四个字:人命关天。人命面前,一切苦难都要给它让路。 非典的残酷经验告诉了我们,病毒在公共汽车、火车、飞机、电梯等封闭空间的传播和变异是最迅速的。阻断病毒的传播变异渠道,就能挽救无数人的生命。现在的问题是,封城之后政府的救民措施是什么,比如武汉百姓是否可在家休假,医疗机构是否有专车接送等等。
二路风景
89 楼
意思是你国色是皇帝,习领袖和下令封武汉城的防控指挥部的人都是太监? -------------------------------------------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9:44:16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h
hotplay
90 楼
什么都和平时一样吧,2或们说你们虚报数字,压下疫情。封城吧,又说侵犯人权。可以想象盆子的世界很灰暗,生活中也没什么乐趣,因为没能融入当地生活,要不哪来这么多时间盆。
j
johnjyu
91 楼
难哪!一个人当家要管那么多事,难免顾不过来。
z
zhongguoren8
92 楼
涉及到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封城是明智的,只是应该再早一点重视,现在已经蔓延到很多城市了。 应该提高对疫情的谨慎态度。
l
linda2468
93 楼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00:11:07 什么都和平时一样吧,2或们说你们虚报数字,压下疫情。封城吧,又说侵犯人权。可以想象盆子的世界很灰暗,生活中也没什么乐趣,因为没能融入当地生活,要不哪来这么多时间盆。 ------------------------------------------------------------------------------ +10086
s
smeagolrocks
94 楼
那个把奔驰开进故宫炫耀的何长工他家的女人正偷着乐吧。
S
ShalakoW
95 楼
到目前为止,还未有"这是美国CIA的阴谋"这一传说兴起。
S
ShalakoW
96 楼
封成之后,习主席的专机在武汉国际机场徐徐降落。习主席要在武汉国春节,与大家一起观看"春节联合晚会"。
无闲散人
97 楼
难道比SARS还厉害?当年也没封城,只是哪个楼哪个小区有疫情就封哪里,别乱了阵脚
冷水1938
98 楼
墨迹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8:15:37 面对14亿人口,每个决定都不会简单~ 反正反华媒体对任何中国的决定都可以口诛笔伐,鸡蛋里挑骨头,我想问问,如果这事儿出现在国外,到底哪种才是所谓正确的处理方法? ====== 这事出在国外; 1,不会把那8个“谣言惑众”的老百姓抓起来; 2,不会压制疫情不报; 3,不会在疫情期间举办什么“万家宴”; 4,疫情期间做了以上3点的主要官员,一定会被检察官起诉。
x
x潇潇
99 楼
武汉需要的是医疗物资支援,封城令人更加恐慌,不能让武汉人民缺医少药,食物上涨,自生自灭啊!全球声援,给武汉人民送温暖!
i
iask
100 楼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00:11:07 什么都和平时一样吧,2或们说你们虚报数字,压下疫情。封城吧,又说侵犯人权。可以想象盆子的世界很灰暗,生活中也没什么乐趣,因为没能融入当地生活,要不哪来这么多时间盆 ========================================================================== 批评政府很正常,就是这届政府说不得情况才比2003年更糟糕。 就是你们这帮无端洗地的人太多,让广大人民失去警觉,让强权无所顾忌吧P民当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