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折腾!小两口为买房先离婚再结婚又离婚,然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9日 7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76589 阅读
9 评论
齐鲁晚报

近日,

老家济宁的李亮(化名)和妻子王丽(化名)因为买房,

在济南“演”了一出离婚、结婚的“折腾戏”,

更糟糕的是,

由于房子是抵押房,贷款办不下来。

房子还没有买成,

当初缴纳的1万元定金至今未要回,

为此俩人一筹莫展。

如今,李亮和房主委托人各执一词,陷入僵局。

李亮(化名)看好房子后,交了一万元的定金,

现在买房遇阻,他想要回定金。

 

孩子上学买房摆上日程

今年35岁的李亮虽说是济宁人,但他已经在济南生活了十多年,而且在济南工作期间还寻找到自己的爱情。2012年,在济南一家公司上班的李亮结识了同事王丽,一来二去两人成为恋人。后来公司倒闭,王丽凭借着舞蹈功底办起了舞蹈班,而李亮则在济南开起了理发店。凭借着工作攒下的经验,王丽和李亮生意不错,因而在2016年,他们二人在李亮老家济宁登记结婚。

婚后,李亮和王丽回到济南,小两口在药山附近租了一套2室1厅的房子,同时,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李亮和王丽便考虑起孩子的上学问题。

“我是二婚,之前有一个9岁的女儿,我和妻子结婚后又有了一个3岁多的小女儿。”

李亮说,结婚前,李亮和王丽一有空余时间就往售楼处跑,可是几番挑选下来,始终没有选到合适的房子,直到今年7月份。买房的事再次被摆上日程。

贷款办不下来三方免责

“大女儿在济宁上三年级,想着把女儿接到济南。”

李亮称,为了孩子上学的事,他和妻子几经挑选,终于选择在济南市中区后龙小区购房。定下意向小区后,他便找到一位在中介工作的朋友。果真在后龙小区找到一个正在对外出售的房子。

今年9月份,中介带着李亮和妻子去看了房,房子一共103平方米。售价129万元。附带地下室,夫妻俩考虑再三后相中了这套房子。

李亮回忆说,他们把自身的情况都告诉了接洽的“房主”孙某,并且孙某告知他们,只需准备好17万元首付,剩下的贷款、银行流水等都交由孙某来操作。

9月17日左右,李亮与孙某签订了购房合同,其间,李亮缴纳了1万元中介费和1万元定金,

“毕竟要贷款112万元,而且我和王丽都不是济南户口,我就问孙某能不能办成,孙某说可以,保证能买,但需要我们协助办理手续。”

李亮说,不仅如此,在签订合同时,中介、房主以及他们夫妻达成约定,如果贷款办不下来的话,三方退款免责。

“假结婚”后三天就离婚

对李亮和王丽而言,为了能顺利买房并让孩子顺利上学,他们小两口在所不惜,甚至铤而走险,为此,9月26日李亮和王丽特地回到济宁办理了离婚。

9月27日,孙某带着他们夫妻二人来到天桥区民政局,

“按照之前说好的,让我准备七千余元,然后孙某找个济南户口的男子和妻子‘假结婚’。”

李亮说,当天王丽就和一名陌生男子办理了结婚手续。办理成功后,他按照房主要求向一名姓张的人转账七千余元。

三天后,同样是在天桥区民政局,王丽又和这名陌生男子办理了离婚手续。李亮说,

“之后,房主就让我们等网签。”

10月,终于办理了网签。

李亮称,之后每次催促,孙某一直以“很快办好”为借口拖延,而且这一拖就到了11月,等到的消息是房子有问题。

11月15日,中介突然打来电话告诉李亮,贷款办不下来了,因为房子有抵押。

“房子有抵押之前没说过,我一看办不了就提出退款,中介就把中介费退了。更气人的是,原来房主并不是孙某,而是真正的房主委托来卖房的。”

李亮表示,当时在知道房屋有抵押时,他特地联系到孙某,询问还能否继续买房,对方告知可以,但需要再次“假结婚”,而这个方案遭到王丽的强烈反对,因此提出退定金。

万元定金迟迟未退

“我和王丽到现在都还没复婚呢。”

李亮说,按照正常计划,在办理网签后,孙某应该找一家垫付公司将房屋解除抵押,在办理完正常购房贷款后再走过户等后续程序。

“房子没买成最主要是因为没解除抵押。而且当我提出退款之后,孙某竟然拒绝退定金。”

李亮无奈地说,根据三方免责约定,既然贷款没办下来就应该退定金,可是一直没退。

“后来,孙某说钱都给了房主,让我找房主要,我找了房主,房主压根儿不认识我。然后我再找孙某,他却说定金房主没给他。”

李亮称,既然合同上有约定,定金应该退还,现在他希望孙某尽快将1万元定金退还。为此他已经咨询了律师。至于买房的事,他和妻子正另谋出路。

房屋中介:购房人提前知道是抵押房

夫妻二人为了孩子不惜“假结婚”买房,按照李亮的说法,事先不知道房屋存在抵押,而且不清楚房主另有其人。不仅如此,在李亮提供的一份定金收条中,收款人的确是孙某。针对李亮的遭遇,12月6日,中介工作人员作出回复。

“买房的时候,客户知道是抵押房,也知道房主并不是孙某。”

中介工作人员说,买房时,孙某和客户都曾详细聊过房子的情况,以及客户的信息,孙某是房主的委托人,可以代表房主签合同。

“当时孙某确实说贷款等都交由他来办理,当时客户缴纳了定金,在网签和面签后,办理房贷,审批通过后再办理过户。结果贷款没办下来,具体为何我就不清楚了。”

该工作人员称,合同中明确约定贷款办不下来,三方免责退款,事后中介费退给了客户,“定金是在中介签的,孙某签的字,关于定金的事,我们也协调过,但最后还是没退。”

房主委托人:对方拒绝提供材料贷款

为何定金迟迟未退,12月6日记者联系到房主委托人孙某,

“房主委托我来卖房,贷款办不下来的真正原因并不是抵押的问题,而是买房人拒绝提供办理贷款的材料,所以贷款不可能办理下来。”

孙某称,在购房过程中,由于降价,买房人曾提出房价便宜5万元,之后买房人拒绝提供办理贷款的材料。对于当初的三方约定,孙某称,的确有,但前提是贷款没办下来,“我和房主都觉得买房人违约,所以定金就没退。”孙某说。

购房人:办不下来是没解押

对于中介和房主委托人提及的买房时房子存在抵押、孙某并不是房主以及房价便宜5万元的说法,12月8日李先生作出回复。

“买房时确实不知道房屋存在抵押,也不知道孙某并不是房主,而且贷款办不下来的原因是房屋没有解押。”

李亮说,12月7日孙某曾打来电话称,如果贷款还能办,而且不需要王丽再次“假结婚”的话,房子还要不要,

“当时我就问,毕竟买房拖了这么久,房价肯定不能再按照129万了,然后孙某说不可能,让我可以法律起诉。”

j
jiaming
1 楼
都想占便宜,结果谁也没有占到。这不就是自作自受。
洞肉天地宽
2 楼
中国到处都是这种垃圾人
y
yuanfangzhi
3 楼
中国人怎么满肚子花花肠子?
若水且上善
4 楼
哈哈哈哈啊哈
天临
5 楼
真够乱的
c
chtoto
6 楼
什么都干得出来,没有不可能的结果。
r
richino
7 楼
孔孟之乡。
8 楼
山东哈哈哈
a
atlpeter
9 楼
怎么没有人说国外也有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