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韩国瑜的民粹主义为何会失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14日 5点4分 PT
  返回列表
40952 阅读
89 评论
纽约时报

周六,一名韩国瑜的支持者在观看总统选举的结果。RITCHIE B TONGO/EPA, VIA SHUTTERSTOCK

台湾台北民粹主义曾被认为是制胜之道。随着执政的民主进步党(简称民进党)以人们对台湾国民身份认同受到威胁的担忧为主题稳步地展开竞选活动,倾向于与中国保持密切关系的国民党有让自己落为永久性反对党的风险。

民粹主义似乎为国民党提供了一条出路。 毕竟,民粹主义的承诺曾帮助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在2018年底的地方选举中获胜。 然而,在周末的大选中,同样的策略让他和他所在的政党遭到了惨败。韩国瑜不仅没能争取到新选民,他甚至没能保住许多传统上同情国民党的选民。蔡英文以57.1%的得票率连任台湾总统;民进党在台湾立法院的113个席位中赢得了61个。

正如许多分析人士预测的那样,民进党的胜利部分得益于它成功地将大选拉回到主权和身份认同等传统议题。蔡英文经常提香港的抗议活动,提醒选民中国构成的威胁。 不过,民进党胜选代表的不仅是对国民党向中国献殷勤的拒绝,也是对韩国瑜民粹主义演说的否定。 韩国瑜的政治演说充满了民粹主义主题。他声称了解人民,在反对懦弱精英上代表着人民。他说,台湾曾活力四射、繁荣昌盛,但由于蔡英文政府把自己的利益置于人民利益之上,如今社会停滞不前。

在去年12月初的一次集会上,韩国瑜指责领导民进党的小集团。他们吃香喝辣,他怒斥道,派系互相分赃。 这些人吃台湾人的肉,喝台湾人的血。

三年半后,整个台湾全部生病,他补充道。 韩国瑜不停地大谈特谈他与基层老百姓庶民的联系。他声称庶民生活越来越苦,他们只想过好日子,而与中国保持密切关系能确保人民过好日子,因为这是创造就业、市场和其他经济机会的最快方式。 2018年,韩国瑜在南部城市高雄竞选市长时,民进党抨击他不熟悉政策,称他创造就业的提议不切实际。

但技术官僚的这些批评在韩国瑜与人民站在一起的宏大承诺面前完全失败。而且,台湾的主权似乎与地方选举中选民通常关心的问题相去甚远。那次,在一个传统上敌视国民党的城市,韩国瑜令人震惊的胜选震动了民进党领导层。 2020年的大选对韩国瑜来说,不可避免是一个更艰巨的挑战,部分原因是国民身份认同会自然而然地再次成为重要议题。

但民进党也在大选中找到了一个攻击韩国瑜作为民粹主义者的可信度的方法:民进党开始提出理由说,为人民努力工作的是蔡英文而不是韩国瑜,他根本不是什么庶民。 民进党把韩国瑜描绘成一个无动于衷的人,一名对竞选总统比对解决高雄市的问题更感兴趣的市长。支持政府的人声称,韩国瑜没能控制住登革热的爆发,他在监督救灾工作上吝惜钱却不惜出席昂贵的晚宴,甚至还批评他一直睡到中午。

相反,蔡英文在解决基本民生问题上取得了诸多成就:提高工资、降税、增加受欢迎的社会福利项目的支出,以及努力防止了肆虐亚洲大部分地区的非洲猪瘟蔓延到台湾。当媒体报道韩国瑜曾在台北买下后来又卖掉一座豪宅时,民进党指责韩国瑜是房地产投机商,利用自己的政治关系牟利。 在2019年一年里,公众对韩国瑜的信任度大幅下降。

据新闻网站《美丽岛电子报》发表的台湾最受尊敬的民意调查员之一戴立安的调查,受访者中表示不信任韩国瑜的比例从2019年2月份的逾27%上升到了11月份的约57%。韩国瑜在独立选民中的支持率从2019年2月份的41%下降到12月份的不到15%。就连他在大本营国民党中,同期的支持率也从近89%下降到了66%多一点。

在12月18日的总统大选政见发表会上,蔡英文清楚地阐述了民进党的信息。她开列了一长串她政府的政策,为有幼儿的家庭、出租车司机、夜市小贩、小商店老板、退休农民,以及年轻企业家提供帮助。我们没有忘,我们一直在做,一直在为他们解決问题,蔡英文说。忘掉责任、承诺的人,应该就是韩市长。 没错,对中国的侵蚀以及对台湾主权受到威胁的担忧,是决定了周末大选结果的关键因素。但是,民进党也在韩国瑜的看家本领上打败了他,民进党说服了选民,韩国瑜是一个糟糕的民粹主义者。

方知妻美
1 楼
\u97E9\u56FD\u745C\u88AB\u5F3A\u5978\u4E86100\u904D\u8FD8\u8981\u88AB\u6307\u8D23\u5C41\u773C\u4E0D\u591F\u6DA6\u6ED1
刚满十八
2 楼
商店里看实物,网购上买便宜。 实惠吃着国党,选票投给民进。
桃花村的女人
3 楼
根据目前在台湾诈骗岛实施的中国,Republic of China 的宪法,台湾只是中国二十多个省的其中一个。中华民国Republic of China 在百多年前推翻大清之后便合法的继承了大清在中国的所有主权。根据联合国决议和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外交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在70 年前推翻了民国,取得民国99.5% 以上的领土之后便合法的继承了中华民国包括台湾在内的所有主权。领导中华民国政府的菜阴文假博士自己都说过中华民国就是一个非法的流亡政权,也就是说,台湾的主权是握在大陆手里的,这本就是世所公认的。
桃花村的女人
4 楼
台湾作为世界著名的诈骗岛,对于诈骗犯如大老千陈水扁,小神棍谢长廷,假博士菜阴文等,一向都是特别尊敬与崇拜的。所以台湾诈骗岛会投票给一生造假,没去上学,没缴学费,没有指导教授,却躲在家里,自己用 photoshop 造出1.5个假博士学位的菜阴文,这一点都不让人意外。说到底,台湾目前是处于一个变态的政治环境与社会的。台湾人之所以如此变态,人人都崇拜诈骗犯,人人都想把自己的小孩教育成骗子,年轻人也都被台湾诈骗党洗脑成为小江青的红卫兵,这相信与诈骗岛这二十年来的洗脑教育有关。可以说台湾诈骗岛目前的变态指数是要远高于2004 年大老千陈水扁搞出玩具枪射肚皮诈骗案之时的。
桃花村的女人
5 楼
台湾诈骗岛一直以来都勤于学习日本的性变态,以变态指数高为荣。但诈骗岛的政治以诈骗为荣,正处于超高的变态环境与社会之中。这与诈骗岛的偶像日本的政治与社会首重诚信是背道而驰的。诈骗岛这种崇拜诈骗犯的超级变态的环境与社会早已为全世界的华人所不齿,在不久的将来必成为世界有识之士的笑柄。
桃花村的女人
6 楼
>台湾已经是一个独立国家了,中华民国已经一百多岁了,不需要再次宣布独立啊 只有诈骗犯和脑蚕的人才会这么说吧!如果你不是诈骗犯也不脑蚕,请说明台湾是在何年何月独立建国的?请说明就台湾这样一个小岛怎么就有两个独立的国家,两个独立的政府在运作呢? 这两个独立的国家是如何划分领土的? 根据我和台湾年轻人的接触,台湾的年轻一代在经过台湾诈骗党搞的二十年脑蚕教育与流脑之后,智伤水平已经比上一代的台湾人低了很多,並且大多数已经成为小江青的红卫兵了。洗脑之后,台湾年轻人与东亚其它地区比较已经缺乏竞争力,脑蚕教育其实是在搞自杀。
桃花村的女人
7 楼
>如果是因為同一民族,而台灣就屬於中國的話,那麼新加坡是不是屬於中國呢? 台湾在眀朝末年便为郑成功所控制,用来反攻大陆。在大清派出海军进攻后,郑成功家族守不住而投降之后,正式成为中国的一部分的。中国有派出海军进攻统治过马来亚和新加坡吗?新加坡在历史上属于马来亚,和台湾除了在民族上有很多闽南人尤其是樟州,泉州等地移民的后代之外,并无任何关联。
桃花村的女人
8 楼
>李登辉若是「左手威权,右手民粹」的总统,蔡英文则是「民粹其外,威权其内」的总统 估计假博士大概是想学新加坡的李光耀。李光耀当年在取得警察权之后便以国家安全法发动政变,把几百,几千个反对他的政治人物和民选的国会议员等,以莫须有的罪名关入大牢。而后,李光耀又在自己控制的国会通过土地改革法,强硬逼迫新加坡人让出土地,把自己的土地以超低的价格贱卖给政府。然后又逼迫新加坡人向政府租用建得窄小,没有私人空间,像监狱似的政府租屋,租期99年,但租金一次过还清。这样就把政府和人民的关系改变为大地主与小租户的关系了。在一段时间里,在近一百个国会议席的新加坡国会里,是连一个反对党都没有的。新加坡的选民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愚笨的,但最少新加坡人还是保持着理性和逻辑性的。但对于台湾选民对诈骗犯的尊崇程度和被小江青严重洗脑成红卫兵的台湾年轻人,我只能用脑蚕来形容。
普通劳动者
9 楼
韩国瑜本质上就是颗政治流星,基本身素质决定了他不可能在台湾政坛上发挥长久的重要影响。他的参选就已注定国民党的失败。郭董当初的明智退选,及时防止了引火烧身。
e
eachnet88
10 楼
牛市又在混淆视听,栽赃民粹主义。韩就输在不敢翻一国两制上面。其他都是瞎扯淡。
我要真普選
11 楼
這次不只是韓國魚的失敗、國民黨的失敗, 而是中國共產黨,放在台灣30年的心血、安插在台灣的國民黨、傳媒、網軍等,全軍覆沒!
无闲散人
12 楼
这明显是中国施压造成反弹的结果
我要真普選
13 楼
很高興看見很多香港的青年人,鍥而不捨。 雖然在香港的事情上可以做的事已經不多, 但他們就用自身的經歷,去告解台灣人民! 幾乎每一個台灣火車站,都會看到香港青年人的蹤影,有的在默默舉牌、有的在派傳單、有的在喊口號。
o
onflow
14 楼
毎四年的选举,统永远胜不过独。因为统是要人爱,而独是让人恨。而操作恨是远远容易于让人爱的。这是我觉得中国绝对不可以照抄西方选举制度的
n
nanxun_
15 楼
在牛屎眼里,它不喜欢的都是民粹,它爱舔的,纳粹也是好的!
o
onflow
16 楼
每次都说是中国施压。其实中国向来以内政优先,才不会希望台海有变。是台湾这每四年的选举,一定是统独议题兴风作浪。而岛内独立意识兴起导致中共不得不施压。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泰傻
17 楼
你待他人为刍狗 他人何待你为君
老朽
18 楼
马后炮,有本事选举前说
西
西门桥
19 楼
中共在全世界都是臭不可闻,谁粘上谁倒霉
普通劳动者
20 楼
当选台湾领导人,是要经过美国的认可的,这应该是公开的秘密,柯文哲作为潜在的候选者,曾道出了其中的一些细节。以本身的素质,蔡英文最像"总统",若韩当选,对台湾人民来说就是个笑话。 相信蔡就职后对大陆政策应该有比较大的较为务识的调整,这既是岛内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美国"洋大人"的要求。
长剑倚天
21 楼
普通劳动者网友: 你认为美国依然维持台湾不统不独的战略吗?
栾世清
22 楼
蔡英文连任 跟 香港暴徒自毁家园 在精神上是一样的。 有些东西是时势,对中国来说重要的是以后正确的措施。
长剑倚天
23 楼
民粹主义,英文是populism.我不知谁给翻译成民粹的,因为粹在汉语里是提纯精炼的含义,所以从表面读意是民众少数极端派的意思,这实在是贬低了populism! 英文的populism看起来就舒服多了,因为它本意就是平民主义,大众主义,公民主义,人民主义。也就是说代表大多数的草根意志,这有何问题? 因为西方传统上不喜欢populism,认为下层人没有知识,无法理政,只有精英贵族才适合理政,管理。 这就是为何对人民主义要加以贬低排斥的原因!
o
onlyanswer
24 楼
联合报不是说蔡英文在搞民粹主义么?
长剑倚天
25 楼
所以说,现在媒体政客都是开帽子工厂的,喜欢的就带个高帽,好看的帽子,厌恶的就甩个丑帽,脏帽! 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独立思考不被蛊惑的能力!
空城之主
26 楼
胡说八道。不敢相信是纽时的文章。
小小叶蝉
27 楼
早就说过菜包子赢是好事,使很多事情简单多了。首先,锅台办近20年让利友好政策被事实证明有多愚 蠢,是大错特错,起的是反作用。其次,国民党就是滩烂泥,而绿营无论如何都喂不熟的。事实是:20年过去,台湾已经走上一条不归路。所以,大陆目前只剩下两条路可走:一是允许台湾独立,一是武力收回台湾。当然大陆没有人敢让台湾独立,做历史罪人,更不要说国土分裂法。 所以,大陆应立即开始对台经济制裁,外加大力军事威胁,使台本来就很糟的经济继续恶化,然后切切实实的准备地动山摇。
弟兄
28 楼
韓與川普戰,犬术一樣,所不同,小國有外患,大國多內憂
沱江舵爷
29 楼
韩国瑜两年前吹大牛,当上市长后对市政一筹莫展,大牛不能兑现,而且干了几个月就请假去选总统,被高雄人认为是骗子。身为市长,在高雄的得票率比在全台湾平均值还低。
弟兄
30 楼
华人其实素质较高,民粹主義在美國,菲律賓都成功了,但在美國華人中,川粉也不到30%
桃花村的女人
31 楼
>所以,大陆应立即开始对台经济制裁,外加大力军事威胁,使台本来就很糟的经济继续恶化 正合我意。
子旷
32 楼
\u5F53\u5E74\u4E5F\u662F\u4FE1\u8A93\u65E6\u65E6\u8BF4\u5DDD\u666E\u8F93\uFF0C\u5E0C\u62C9\u91CC\u8EBA\u7740\u8FDB\u767D\u5BAB\u3002\u539A\u539A\uFF0C\u5176\u4E3A\u7EBD\u65F6\u4E5F\uFF0C\u5176\u5B9E\u725B\u5C4E\u4E5F\u3002
桃花村的女人
33 楼
台湾人尤其是大多数的年轻人为什么会喜欢一生作弊造假的菜阴文假博士?除了因为诈骗犯对了台湾人的口味,还能有什么原因?台湾作为世界著名的诈骗岛,对于诈骗犯如大老千陈水扁,小神棍谢长廷,假博士菜阴文等,一向都是特别尊敬与崇拜的。所以台湾诈骗岛会投票给一生造假,没去上学,没缴学费,没有指导教授,却躲在家里,自己用 photoshop 造出1.5个假博士学位的菜阴文,这一点都不让人意外。说到底,台湾目前是处于一个变态的政治环境与社会的。台湾人之所以如此变态,人人都崇拜诈骗犯,人人都想把自己的小孩教育成骗子,年轻人也都被台湾诈骗党洗脑成为小江青的红卫兵,这相信与诈骗岛这二十年来的洗脑教育有关。可以说台湾诈骗岛目前的变态指数是要远高于2004 年大老千陈水扁搞出玩具枪射肚皮诈骗案之时的。
桃花村的女人
34 楼
我在小时候还经常看 NYT 英文版和 Wall street Journal 这些支持法西斯种族殖民主义者的报章,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后来发现这些法西斯殖民主义者对于世界上所有非白人国家,民族和文化全都是只有批评和歧视,从没有尊重或赞赏的。既然如此不公不义,我也就没有再看了。 至于菜阴文假博士,亏她还在英语国家住了这么多年,英语竟然这么菜,还远不如普通程度的新加坡和香港小学生说得好呢!
长剑倚天
35 楼
小小叶蝉的评论,可以说代表大多数大陆网友的想法。以前我同意,但现在形势变了,所以不能同意! 首先,台湾是中美关系的产物,中美都持相同战略时,大陆可以考虑掐断与台湾的经济人员的联系,以孤立台湾, 因为美国不想台湾独,这是前提! 但现在是美国逼迫台湾独!前提变了!大陆这时候如果不用经济手段拉住台湾,那台湾就会立刻独! 台湾现在独,对大陆有什么好处?! 付出的代价大不说,还会延迟超越美国的大目标! 而美国也会利用这个机会,获得喘息发展的机会!也许我们就永远成为第二啦! 好好想想,中央的对台处理是正确的,你们考量问题不成熟。
尉迟恭
36 楼
蔡英文赢在一个“怕”字上。怕谁?大家都知道。
长剑倚天
37 楼
对台湾民众,你们需要了解的一个事实是: 大陆不是你们的威胁! 美国才是! 大陆不放弃武统的原因就是为了防止美国逼台湾,违反台湾的利益诉求!
k
kingofLiu
38 楼
蔡英文才是民粹主义吧!韩国瑜主张发展经济、反贪腐、要开放和平,这是民粹主义?纽约时报要是这个水平就别办了。
l
lue96500
39 楼
颠倒黑白
普通劳动者
40 楼
To长剑网友:以普通劳动者的视野,美国沒有也没必要改变其"维持现状"的台海战略。不要为美国对台湾一些花里胡哨的言行担心,美国对中国的"红线"及踩踏的后果是非常清楚的。中国其实比较认可川普当美总统,许多问题双方都能保持默契,在台湾问题上也应如此,所以中方最近表现比较低调,猜想已经得到美方某种保证,心里有底了。
小小叶蝉
41 楼
台湾独不独,老米才不在意呢,老米真正在意的是遏制中国。老米对台底线是尽量利用,但不能到打起来的程度,因为老米实在没有能力为台湾与中国开战。什么叫台湾立刻独?开什么玩笑?台湾只是个棋子,走向要看中美实力谁占上风。 锅台办让利计划是希望在大陆积蓄足够实力之前让台湾别走太远。问题是大陆早就有了这样的实力,但锅台办还是继续用那个失败的让利计划,而不是削弱台湾经济实力。 归根结底两个字,实力。我个人认为,在台海TG5年前就已经有了必胜的能力,现在1000公里内的制海制空更不是问题。只是中央没有敢用此实力的决心罢了。要是老毛子,早就动手了。 其实,如果真有台海一战,对老米实实在在不是个好消息。如果老米输了,估计会彻底输掉东亚。
K
KINGTIE
42 楼
就看中国在多大程度上需要台积电。
S
Swedenbo
43 楼
蔡英文赢了选举,失了大局,会丢终局。 且看前任陈水扁,但估计会比阿扁更惨。 不用和李登辉比,因李早已开始倒计时了。
x
xdada
44 楼
台湾, 经济严重依赖大陆,大概40%,已经是被大陆栓在树上的宠物,乱叫会有好结果吗? 香港,同样栓的死死的,疯叫了一阵子, 经济下滑了吧,失业的多了,倒闭的不少吧。 别找不痛快,中美的事解决后,抽出空揍一顿也不是没有可能。
邮政编码279
45 楼
污毛的意思是:赢了就是输了!所以这次选举又打了蔡英文的脸,然后蔡又哭晕在厕所里了。
a
ali88
46 楼
看一看他们的总统竞选辩论,就知道纽时说韩国瑜是一个民粹主义者是对的。韩国瑜是“一个无动于衷的人,一名对竞选总统比对解决高雄市的问题更感兴趣的市长”。他还把自己描绘成一个信神的人,一个道德品质很高的大公无私的人。而台湾所有媒体都在黒他。所有人都贪腐透顶,不论蔡英文民进党还是他自己的国民党,只有他韩国瑜是拯救台湾的英雄。 台湾选民不买他的账,不为韩国瑜民粹言论左右,说明经过多年民主政治投票操练之后,台湾选民更加成熟了。
e
elfen2299
47 楼
xdada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5:34:08 台湾, 经济严重依赖大陆,大概40%,已经是被大陆栓在树上的宠物,乱叫会有好结果吗? 香港,同样栓的死死的,疯叫了一阵子, 经济下滑了吧,失业的多了,倒闭的不少吧。 别找不痛快,中美的事解决后,抽出空揍一顿也不是没有可能。 ============== 到时你冲锋打头阵哈。 耳朵都听出茧了
S
Swedenbo
48 楼
大陆盛传:很快大陆会以特朗普之技还治台湾,包括降低贸易赤字,制裁台独企业和个人,扣留台独骨干人事,必要时加以港口封锁,甚至全球拘捕台独骨,或干脆定点清除。经济上,为了统一可以接受杀敌1000自损800。 总之,特朗普的所有招数先用50%,再以50%做后盾。海外台独帮腔的,行为极其恶劣者,如城里一狼一猪,以违反“分裂法”为名 ,入境即予拘捕;或跨境拘捕(千万不要以为说着玩的)。不相信台独抑制不住。
s
springdale
49 楼
中共是毒药,韩国瑜与中共勾肩搭背,所以必败无疑。
芬妖精
50 楼
Swedenbo都给大大想好下一步了,真是经天纬地之才,大大的位置不给你坐真是屈才了。哈哈
e
elfen2299
51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5:42:11 大陆盛传:很快大陆会以特朗普之技还治台湾,包括降低贸易赤字,制裁台独企业和个人,扣留台独骨干人事,必要时加以港口封锁,甚至全球拘捕台独骨,或干脆定点清除。经济上,为了统一可以接受杀敌1000自损800。 总之,特朗普的所有招数先用50%,再以50%做后盾。海外台独帮腔的,行为极其恶劣者,如城里一狼一猪,以违反“分裂法”为名 ,入境即予拘捕;或跨境拘捕(千万不要以为说着玩的)。不相信台独抑制不住。 ~~~~~~~~~~~~~ 早说过你装什么“海外华人,不偏不倚”,玩对共产党“小骂大帮忙”的把戏玩不了多久吧。 你说的这些恶劣手段,不就是承认共产党是黑社会嘛,跟领导通气过了吗?
小小叶蝉
52 楼
菜包子,空心菜,真没有什么大本事,很鄙视,她再次当选是台湾再次的悲哀。 此女虽台大毕业,但在校时曾考试不及格,嘿嘿。她的博士学位也绝对是假的,没有哪个美欧正经大学会像她说的那样处理和保管博士论文,得过博士的都知道,所以一百多博士才会挑战她。 此女虽是个律师,但什么正经活都没有干过,除了搞政治和派系斗争,对经营,管理,治理,经济,贸易,制造,服务等一窍不通。自己还没有个家,对如何管理家和社会生活没切身体会,不接地气。
长剑倚天
53 楼
从表面上说,民进党与大陆对立,实质上民进党与大陆并不对立,相反,民进党与国民党是一样的! ECFA 就是最好的例证! ECFA是国民党与大陆签的,民进党上台后为什么不拒绝这个大陆的协议?! 有脑子的台湾人好好想想! 所以,楼下有人说中共是毒药,为什么民进党也要吃这个毒药呢??? 你们都被愚弄了,看问题要看本质,不能被表面所迷惑!
g
gHermione
54 楼
@ Swedenbo 要想人们接受一件事情,比如说统一,是要使人们看到希望,看到光明。你所说的盛传是什么玩意,能让人看到希望吗?
长剑倚天
55 楼
况且,台湾2019年,在蔡英文执政4年后,与大陆的贸易依然是台湾总贸易额的30%多,其中香港6%,大陆其他地区是24%! 而与美国是12%,到底台湾依赖大陆多,还是依赖美国多?! 台湾人要聪明起来,大陆不是你们的威胁,而是你们最大的金主!是你们能够维持生活水平的最大保障! 民进党很狡猾,表里不一,一面欺骗台湾民众,搞意识形态对立,而另一方面从不敢放松与大陆的经济联系,因为这是他们执政的合法性来源!
读者A
56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4:52:17 华人其实素质较高,民粹主義在美國,菲律賓都成功了,但在美國華人中,川粉也不到30% ============== 大概不止30%。可能有50%以上
d
danjuan
57 楼
人心所向。说啥都没用。
m
mark999_2020
58 楼
台湾人真可悲,又要继续痛苦四年了。蔡英文的执政堪称无能的典范。
k
kedi888
59 楼
韩就是台湾的床铺,吹牛撒谎韩大嘴与川大嘴有一比,但中国人不喜欢吹牛的人,所以这次失败的惨不忍睹。美国红脖子没有文化且顽固不化,所以川有一定市场,但川普品行太差,既无知又狂妄,越来越多的人反感他,估计20年川大嘴的下场与韩大嘴一样,会很惨。
g
gHermione
60 楼
长剑,你说了半天,就好像对有幼儿园的小朋友说,给你一块糖,叫叔叔好。幼稚!
长剑倚天
61 楼
因为你们就是幼儿园的智商水平啊,否则怎么会看不到事实,而被民进党带到沟里,还要说你们真好呢?! 幼稚的是你们! 谁是真的对你们好的人,你们就骂谁! 这不就被人当枪使吗? 这么蠢,还以为聪明绝顶,不是幼稚吗?!
e
elfen2299
62 楼
长剑就那点智商,不然怎么会当伍毛 按她逻辑,台湾出口,是大陆施舍给台湾的好处,大陆对美国出口,是施舍给美国的好处,反正大陆两头都牛。 实际上大陆从台湾进口的多半是不可替代的高科技产品,出口美国的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自己才是两头被拿着命脉。
泰傻
63 楼
清河县吃瓜观众来电,强烈认同武大郎同志对潘金莲同志所宣示的主权,并强烈支持武大郎同志以暴力的方式对潘金莲同志给予武力征服并抢回武家以认祖归宗。同时敦促武大郎同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要将这一代的问题交到下一代去解决,要尽快、尽早拿出实施行动的具体的日期和时间。
S
Science_东岸01
6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02:11 ==================================== 一大早就在这吹牛逼,你不累牛也累,歇一歇,好不好? 有人说你的脑容量只有一个米粒,我现在觉得还可以再降一点,看看你自己的论证 结论:民进党和国民党一样和大陆不对立 原因:因为民进党不拒绝ECFA,但ECFA是国民党签的 谁告诉你,两个党理念不合,就一定要推翻所有前执政党政策的? 国共两党你死我活仇恨打到骨头里,国民党建的100多所大学,大陆政府不一样照单全收? ECFA对台湾经济有好处,蔡英文不保留才有病 就像你天天踩美国,厌美国,唱衰美国,但依然赖在美国不走一样 你也可以反问自己一句:“我这么讨厌美国,我干嘛还在这待着?” 端美国的碗,吃完就往碗里吐痰,下一顿饭到了还能若无其事拿起来带痰的碗继续装饭吃,呵呵
长剑倚天
65 楼
2299,你错了! 大陆从台湾进口主要是农产品,机械,纺织,化工等传统产品! 之所以如此,因为ECFA协议,让台湾这些可以被其他国家替代的产品关税更低,保证了台湾中下层民众的利益! 大陆从台湾的芯片并不多!
读者A
66 楼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14:48韩就是台湾的床铺,吹牛撒谎韩大嘴与川大嘴有一比,但中国人不喜欢吹牛的人,所以这次失败的惨不忍睹。美国红脖子没有文化且顽固不化,所以川有一定市场,但川普品行太差,既无知又狂妄,越来越多的人反感他,估计20年川大嘴的下场与韩大嘴一样,会很惨。 ==================== 有道理
长剑倚天
67 楼
东岸01, 你自己看看你的逻辑通顺吗? 国民党和民进党意识形态不同的根本点不就是一个要与大陆发展经贸关系,一个要与大陆搞对抗,去除大陆影响,而这种影响必然是包括经济文化多方面的,对吧? 所以,按照民进党对民众宣传的那样,既然与大陆对抗,就应该断绝与大陆的来往啊。它反而保留与大陆的经贸协议,这与它的意识形态不是相对立吗?! 所以说,民进党是个两面派,为了夺取,搞两岸对抗,为了保权,暗地里施行两岸发展!
e
elfen2299
6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31:06 2299,你错了! 大陆从台湾进口主要是农产品,机械,纺织,化工等传统产品! 之所以如此,因为ECFA协议,让台湾这些可以被其他国家替代的产品关税更低,保证了台湾中下层民众的利益! 大陆从台湾的芯片并不多! ~~~~~~~~~ 那美国给中国低关税那么多年,保证了中国中下层民众的利益?中国是不是要叫美国爸爸啊。你为什么天天骂美国?
S
Science_东岸01
69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39:50 ========= 所以说你的大脑只有米粒大呢,你以为国家之间的争斗像小孩子吵架? 我不和你好了,借你的橡皮擦和卷笔刀一并收回,课桌上也要画一条线,老死不相往来? 民进党搞对抗是争取独立的政治和思想空间,而不是砸饭碗日子不过了 只有你党历史上才干过那种意识形态控制超越生存的事 国际关系本质就是吃果果的利益关系,能占的便宜都会占,任何政党都一样
普通劳动者
70 楼
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并不取决于谁当台湾领导人,对台湾人民实施什么样的政策。 关键在于习主席为全体中国人民描绘的民族富兴的宏伟蓝图最终能否顺利实现。
s
sooo
71 楼
选个省长也这么激动,笑死人了。
山龙
72 楼
soo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56:44 选个省长也这么激动,笑死人了。 ==================== 省长小吗?厉害国连村长和街道办事处主任都是任命的,民选省长不小啦,乌猫同志
5
5AGDG
73 楼
soo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56:44 选个省长也这么激动,笑死人了。 ------------------------------- 你们主子连乡长都是领导指派的,当让如用激动了
普通劳动者
74 楼
To桃花村女人网友:您写了这么多,道声辛苦!春天既将到来,祝你们村的桃花盛开,祝您新年交上桃花运!
恢恢
75 楼
二十年的独派洗脑教育起了关键作用,另外就是七十年的长期分治事实也让人有点绝望。年轻人毕竟必中老年人要冲动些,于是韩国瑜就悲剧了!有个民调结果很有意思:如果发生统一战争,美国不出兵,那么支持独立的只有很少几个百分点了。所以,看看吧,大陆下一步会采取什么策略,应该要揭开那个狗皮膏药,模棱两可的九二共识也要扔了,直接进入中心议题。国民党大概是很难指望了。
f
fkkn
76 楼
因为沾上了中共这只猪队友,非死即伤!
k
klim0090
77 楼
因为蔡英文操作民粹成功了。双方都在操纵民粹,可见社会撕裂之严重。
栾世清
78 楼
社会主义阵营从列宁斯大林开始就习惯迷信马克思了。 马克思重要的对与重要的错引起了人们两种不同的反应。 在当今世界不纠正对马克思理论认识的错误部分就很难突破困局。 马克思是一个伟大的哲学家,他的哲学成就是历史很多哲学家的继承和发展。辩证唯物主义和破除迷信是他众多成就中的重要部分。正因为如此,人们不应用迷信的方式去看待马克思,否则从开始就已经违背他的思想了。 历史来到今天,世界好像总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首先,科技的进步是无人能预料的。可能比马克思能想象到的先进还先进,但社会发展就没有看见很多进步。 世界上的人们都看得出世界要发生大变革,不过悲观的不在少数!作为普通人的你我应该只希望她只往好处变! 能做什么??? 真非常有限!
国境之南
79 楼
其实不是韩国瑜的民粹主义失败了,而是在现在这种局面下谁和中共国走得近谁就必然被选民抛弃! 香港已经证明一次了,台湾又证明了一次!
又一农
80 楼
是民进党的洗脑成功造就了这一切,就像是香港教育届对下一代的洗脑一样,让民众对大陆产生恐惧感。其实大陆民众的自由感和幸福感都在逐年提高,恐怕都已超过了港台。大陆民众从仰视台港到如今俯视台港。
a
adamant
81 楼
说韩国瑜搞民粹,民进党搞得难道不更是挑动两岸对立,意识形态分野的民粹。如今台湾在民进党的精心培植下只讲政治正确,不分是非对错环境。如今台湾完全沦落成美国棋子,大部分人陷入了明明仰人鼻息却自嗨着独立主权的分裂人格中
S
Science_东岸01
82 楼
又一农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8:00:19 是民进党的洗脑成功造就了这一切,就像是香港教育届对下一代的洗脑一样,让民众对大陆产生恐惧感。其实大陆民众的自由感和幸福感都在逐年提高,恐怕都已超过了港台。大陆民众从仰视台港到如今俯视台港。 ========== 洗脑教育说法本身就有问题,反过来台湾和香港人也可以认为大陆十几亿人是洗脑教育的产物 大陆民众的自由感和幸福感提升没问题,是否超过港台你也只是自说自话 能够旁证的是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稳定度貌似大陆都不比这两地高 现在不一样的体制,不一样的内外环境,如何判定哪个更好,哪个是洗脑的结果? 我可以想象到的比对平台: 1)两岸三地同时剔除教育教学中涉及政治、体制、文化所有人文社科的内容 2)打开互联网及与世界联系所有通道,让每个人都能接触体会全球文明发展的成功和失败 3)十年后,让两岸三地,结合自己生活体验每人一票选择统一,一国两制,或各自为政 虽然,这是不可能的
行云流水一心间
83 楼
台湾大选实则民主公投,胜负半年多前早定!与韩国瑜何关?香港民主危机的蝴蝶效应罢了!唇亡齿寒,是也。台湾可谓中国民主的大本营,香港则是华夏自由的桥头堡,名冠四小龙的两个华人地区都曾经是世界级的宠儿和华人圈的骄傲。可现在,桥头堡在墙国公然无忌的颜色革命下基本沦陷,虽然港人港青长达半年的砥砺抗争在世界警察的强力干预下得以全身而退,但是以暴造暴的港共黑警已经成功摧毁了公平公正公义的社会根基,也让香港彻底沦为伤城、明珠不复存在。香港之殇的影响相当深远、至少十年。台湾人民在红色恐怖的阴影下,毫无半点可能去选择放弃民主、选择屈服暴恐。
日月之行
84 楼
别给湾湾好果子吃
w
worley
85 楼
中共独裁集团支持的人肯定输。 谁会跟独裁者站在一起?
虎翼
86 楼
政治投机份子,不会有好下场。 他在北大学习政治管理9年,天天泡在天上人间夜总会,他自己说:"我没毕业"不等于他就没有被收买。 他的败选是投机失败,香港问题上的暧昧,和北大政治学博士,再加上《环球屎报》等党媒的支持,让台湾人民看透了他的危险性。他想成为下一个林郑月娥的机会没有了!
变法维新
87 楼
香港台湾不断打脸中共。习贵族该醒醒了。
u
unixqna
88 楼
洗脑教育说法本身就有问题,反过来台湾和香港人也可以认为大陆十几亿人是洗脑教育的产物 大陆民众的自由感和幸福感提升没问题,是否超过港台你也只是自说自话 能够旁证的是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稳定度貌似大陆都不比这两地高 现在不一样的体制,不一样的内外环境,如何判定哪个更好,哪个是洗脑的结果? 我可以想象到的比对平台: 1)两岸三地同时剔除教育教学中涉及政治、体制、文化所有人文社科的内容 2)打开互联网及与世界联系所有通道,让每个人都能接触体会全球文明发展的成功和失败 3)十年后,让两岸三地,结合自己生活体验每人一票选择统一,一国两制,或各自为政 虽然,这是不可能的 ============================== 同意Science_东岸01。评论公允讲理,当为忠厚长者所言。
老牛仔
89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7:46:43 其实不是韩国瑜的民粹主义失败了,而是在现在这种局面下谁和中共国走得近谁就必然被选民抛弃! 香港已经证明一次了,台湾又证明了一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