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何君尧遇袭 大公报未卜先知 “早一天”已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7日 17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15041 阅读
39 评论
法广



大公报脸书专业相关报道 @网络截图香港特约记者 甄树基

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抢先”报道立法会议员何君尧6日早上遇袭的消息,但该报厉害之处在于报道的时间竟然在事发之前一天。有网民截图发现,大公报的脸书网页早在5日晚上8时已经抢先独家报道何君尧被刺的消息。大公报事后发表声明称,脸书管理员账户疑被入侵,遭修改发布时间功能,该报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拥有“未卜先知”功能的大公报脸书专页显示(见图),何君尧卧床短片及贴文的上传时间显示为11月5日晚上近8时,片中何戴口罩,躺在病床上报平安,帖文写上:“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6日上午遇袭,被假装粉丝的蓝衣男子刺伤,后(后)送院治疗。当天11时许,何君尧在微博上发文称,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他仍然会无畏无惧。”

网民留言调侃道:“大公报发明了时光机是不是应该拿到诺贝尔物理学奖?”又谓:“贵报昨晚已预知事件,真厉害!”不过,亦有人指出可能是操作出现错误:“它自己改了时间做昨日,应该真系今日post。”

大公网6日晚发声明,澄清有关影片在周三(6日)早上11时54分发布,但其后面书管理员账户疑被入侵,遭修改发布时间功能,将该贴文发布时间篡改至11月5日晚上7时54分,大公网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而大陆方面的大小党媒官媒,则抓到机会纷纷大肆抨击香港的“黑色恐怖”。人民日报的短评指事件是“蓄意谋杀”,是“暴力横行、人人自危、暗无天日的黑色恐怖”。中央电视则发表“热评”文章指,“歹徒公然行刺候选人,其行为十分恶劣!乱港分子破坏选举秩序、继续搞乱香港的企图昭然若揭.......公然行刺何君尧,怎一个卑劣了得!”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在微博发文指,“他的朋友何君尧”遇袭,反映香港已经走到不允许异见的地步,“这哪里还叫民主,哪里还有法治。”

在香港与疑似黑社会分子勾肩搭背的何君尧,经此一“刺”而跃升为大陆传媒的“抗暴英雄”,与早前获得人民日报点赞为“抗暴艺人”如成龙、谭咏麟之流已属同等货色,何遇袭的话题亦一度登上大陆微博热搜首位,不过,微博股评师“广闻博见V”质疑拍摄者专业级别的拍摄角度,忘记了“突发性”,没大一丝一毫突而其来的慌乱。但这条微博因惹起太大争议已删除。

至于何君尧的伤势,传媒引述屯门医院方面的消息指,他被刀刺中位置,伤口深1.5厘米,现已完成“手术”。对建制派议员何君尧遇袭,特区政府发表声明予以谴责,但却被批评厚此薄彼,因为之前早有民主派议员邝俊宇遇袭受伤,但政府却视若无睹不发一言,区议会候选人民阵召集人的岑子杰,更被三名南亚裔大汉用铁锤袭击头部倒地淌血,也只有警方跟进,至今未有人绳之于法。

总是我
1 楼
应该是时间搞错了吧。再作假也不会先拍照片。阴谋论可以休矣。
行云流水一心间
2 楼
反华乱港之人,人人得以唾之弃之。梁振英何君尧之流,早已被七百万有良知的港人港青视若蔽履、过街之鼠。自由之香港,民主之希望。喜欢谎言的,通常都会被谎言淹没;喜欢暴力的,通常都会被暴力吞噬。其实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才会你好我好大家好,不要你热衷暴力就输出暴力,你嗜好独裁就宣扬独裁。原本,大陆香港,有难相帮;一方水土,各自安好。一片和气的景象,偏偏要被居心叵测、反华卖港的傀儡和恶吏,梁振英何君尧之流,从中搅事生非,天堂变地狱、繁华变苍凉,全是黑心乱港的人之祸!
理查
3 楼
强烈谴责演员演技太差!!!
红米2015
4 楼
Facebook为什么要允许改时间?
b
bluetag
5 楼
账户被入侵,哈哈,典型的狡辩甩锅伎俩
h
haagendaze
6 楼
表演也要顾忌一下观众情绪吧?差评
猪年行运
7 楼
这次没有配合好,出了漏洞,下次小心点,要够毒,够残忍,够血腥才能有轰动的影响。
泰傻
8 楼
贼喊捉贼,是指做贼的人喊捉贼。坏人为了自己逃脱,故意制造混乱,转移目标,把别人说成是坏人。出自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假谲》:魏武少时,尝与袁绍好为游侠,观人新婚,因潜入主人园中,夜叫呼云:“有偷儿贼。青庐中人皆出现……绍遑迫自掷出,遂以俱免。”-- 百度百科
p
pdong95014
9 楼
香港周三上午11:54就是旧金山周二晚上7:54。所以大公报说的是香港时间,脸书显示的是服务器时间。如果这也能忽悠的话,那我告诉你我中午12点从上海起飞当天上午七点在旧金山落地。未飞先落。
b
bluetag
10 楼
楼下真聪明,要是真那么简单,大公报就不用发申明甩锅了,Facebook要是不显示local时间还能混这么久?
g
gHermione
11 楼
这个脸书应该出来澄清事实,个人感觉也许是时差造成的?但辩解是遭黑客篡改有点牵强。
M
MApatriot
12 楼
\u7F8E\u56FD\u7684\u80AF\u5C3C\u8FEA\u9047\u523A\u3002\u6709\u5173\u7684\u9634\u8C0B\u8BBA\u5230\u4ECA\u5929\u8FD8\u6CA1\u6709\u5E73\u606F\u3002\u4EBA\u5BB6\u5C0F\u7F16\u4E5F\u53EA\u4E0D\u8FC7\u5728\u6280\u672F\u4E0A\u8BA8\u8BBA\u4E00\u4E0B\u3002\u697C\u4E0B\u7684\u6C61\u6BDB\u5C31\u731B\u51B2\u51FA\u6765\u54AC\u4EBA\u3002\u5C31\u7B97\u771F\u7684\u6CA1\u6709\u9634\u8C0B\u7684\u4E00\u4EF6\u4E8B\uFF0C\u53CD\u800C\u8BA9\u5929\u4E0B\u4EBA\u8D77\u4E86\u7591\u5FC3\u3002
s
sooo
13 楼
一看题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来自什么烂货。谁信谁有病。
C
Carnivale
14 楼
sooo, 信日人民报,得永生
枫桥老道
15 楼
这就是中国的睿智。刘备借荆州,以为要守信还吗? 太小看英雄了,香港人学习学习再学习得很快,点赞,外国网友也点赞噢。
t
tailiumang
16 楼
当偏见让有些人不顾事实真相的时候,民主自由都是joke. 《大公报》这则原本是6日中午发布的报道,其“时间线”遭到了篡改,被改成了是前一晚19:54发布的。 虽然脸谱网给用户提供了修改帖子发布时间的功能,但任何被改过发布时间的帖子上,都会出现一个“时钟”标签,而只要你把鼠标移动到这个标签上,就会显示帖子的原始发布时间。(注:安卓手机的脸谱网APP上没有这一功能,苹果手机的APP则和PC端一样,都有显示原始发布时间的功能,但操作方式不同)
天幕演艺
17 楼
這種下三濫的抹黑也敢拿出來用真是醉了
U
US_Lion
18 楼
苦肉计
m
mark999_2020
19 楼
法广的做法简直是漠视人命!这样的质疑真是让民主蒙羞!
C
Chaser-911
20 楼
美国晚上是否就是香港第二天上午。时间差?
红米2015
21 楼
明白了,这是允许用户调整帖子的前后时间顺序,这样即使你一个月之后才贴你上次出游的照片,它们也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时间点。但是为了防止用户滥用这个功能造假,在旁边增加了一个小时钟图案,点击可以现实实际的上帖时间。
c
cdwb
22 楼
下面不是400多个comments吗?最早的一个comment是啥时候发的?
Y
Young06120
23 楼
蟑螂地,都是什么乌烟瘴气的事情。
田丁
24 楼
香港已经发展到暴力对暴力的争斗,这是有人利用黑社会的结果。前面有暴徒袭击民主派议员,行动具有黑社会有组织、有预先筹划的特征。现在只是一个人在众目睽睽下的行动,是一种报复行为。宣扬这些行为,无非抹黑民主运动。暴力行为要反对,但是香港人民的主流是和平争取民主权利,这正义斗争不容抹杀。
w
wen_bm101
25 楼
法广就是下三滥的代名词
f
fguy
26 楼
香港恐怖暴徒杀人害命. 香港废青攻击篡改大公报网站. 法广无耻传播谎言.
t
toto
27 楼
阿扁中弹的翻版啊
红米2015
28 楼
大公网怀疑账号被盗,理由是用户自己修改的话,只能将分钟改成10的整数倍。我觉得这个理由可能不成立,实际似乎是只能“增加”10的整数倍分钟。所以修改者只是往前加了16个小时,并没有另外增加分钟。有脸书账号的朋友可以核实一下。
猫爪
29 楼
早知道是自导自演。
红米2015
30 楼
如果不是账号被盗,也不是自己修改,那还有什么可能?按照脸书的说明,如果你的帖子tag了其他人,那这些人也可以修改帖子的时间。
g
gameon
31 楼
诡异个毛。 事发之前,早就收到风,有人用动手,所以才有两位同事陪伴,否则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D
DLLM
32 楼
自编自导自演,名声已臭想藉此咸鱼翻身
D
DLLM
33 楼
一镜到底摄影师太专业了
g
gHermione
34 楼
周三(6日)早上11时54分发布,但其后面书管理员账户疑被入侵,遭修改发布时间功能,将该贴文发布时间篡改至11月5日晚上7时54分。 ————————————————— 美国西部时间5号下午7时54分正好就是北京时间6号上午11时54分,不会这么巧吧。大公报应该向脸书要个说法以澄清事实,遭修改还是会留有痕迹吧。
一鸣同学
35 楼
就算是假的也不可能蠢到提前发布信息。被改时间是有可能的。如果真是提前一天报道,为什么现在才提出来。因为时间刚刚被改
虎翼
36 楼
大公报=大共报,新闻联播的旗下媒体。 一点也不奇怪。
睡觉不打呼噜
37 楼
不良媒體造謠太過分了,看不下去了。 人家何君尧就算自導,也不至於提前會去通知大公报
a
ayun
38 楼
説自導自演的人、知道刀挿胸膛,幸因肋骨受阻而心臓免於至致命傷于是什么概念吗?給你一個星期毎天練練好不好、看你敢不敢出来被自導自演一下?!
虎翼
39 楼
舞毛看看清楚: 1,伤口:1.5厘米长,1厘米深:这个伤口不到一个指甲盖大。完全可以活蹦乱跳继续拉票。但他却接上氧气,躺在救护车上医院了。 2,壮年男子用尖刀猛刺,只有一厘米?不是刀的问题,就是人的问题。抗日神剧一个中华美女,一刀可以杀死几个鬼子呢! 3,摄影师专业水平:由远而进,再加特写,心不惊,手不抖,完美结束。 大共报未卜先知的日期还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