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在中国,马斯克展示了他是怎样的两面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3日 7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70140 阅读
21 评论
世界报

社论强调,在中国访问期间,特斯拉和推特的老板马斯克把他的“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的外衣给收进了橱柜。

社论表示,前往中国的人不只埃隆·马斯克。摩根大通的老板杰米·戴蒙和星巴克的老板纳思瀚(Laxman Narasimhan)等人也都去了中国。这些中国之行显示,他们都对北京和华盛顿关系紧张的潜在后果感到担忧。

社论写道,特斯拉老板马斯克这位有远见的企业家不仅成为了美国乃至世界的首富。他还在政治上、在受特朗普主义折磨的共和党阵营中站稳了脚跟。

马斯克以“言论自由绝对主义者”的名义接管了社交网络推特,这使得一些最受争议的声音得以重新返回推特。埃隆·马斯克自称是自由意志主义的捍卫者。自由意志主义是美国长期存在的一个政治哲学,它认为国家是万恶之源,是束缚必然高尚的个人主义的枷锁。

法国世界报的社论表示,这些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楚地看到,作为商人的马斯克,当他的利益受到威胁时,就在北京和上海发出了两面派的语言。在中国,被一些人称为“埃隆同志”的马斯克,对于中国的专制模式,甚至是推特在中国被屏蔽,他都只字未提。在他的中国旅途中,马斯克显然是把他的崇高原则捍卫者的外衣给收起来了。让他获取大部分财富的电动汽车生产的一半都来自上海工厂,解释了他为什么这么做。

社论继续写道,对于马斯克这个如此强大的企业家,他的虚伪不应该比政治家的虚伪更容易让人们接受,何况,最近几个月,埃隆·马斯克也成为了地缘政治混乱的施动者。2022年10月,他在推特上提出了一个乌克兰“和平计划”而引发了混乱,因为他的“和平计划”实际上是支持俄罗斯的领土征服的,他的“和平计划”也因此受到了克里姆林宫的热烈欢迎。

企业家马斯克的随随便便

法国世界报的社论还指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最初几天,马斯克通过他的星链卫星让乌克兰人可以上网,从而获得了国际信誉。然而,这一次,他已经失去了他因此所获得的国际信誉中的很大一部分。他曾经公开质疑这一支持是否有可持续性,因此,他的信誉已经受到了削弱。另外,2022年10月和5月,特斯拉的老板还两次公开表示支持北京控制叛乱的台湾岛。

尽管一些美国共和党人和马斯克一样在乌克兰主权问题上随随便便,但是,在台湾问题上,马斯克的立场却是与他的国家--美国的政治路线截然相反的。

社论还表示,埃隆·马斯克的中国之行也不是一无是处,它至少起到了一个功效:迫使马斯克在中国的整个行程期间,在他自己所拥有的社交网络-推特上保持沉默。马斯克在访问巴黎期间于5月16日受到了马克龙总统的接见,他刚走出和马克龙的会见,就对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发起了最恶毒的谩骂,指责索罗斯想要摧毁“文明的网络”。马斯克因此受到强烈的批评,但这时候的马斯克却披上了言论自由的外衣,声称准备好为言论自由付出代价。

社论最后写道,马斯克的中国之行展示了他真实的姿态,我们需要时刻牢记这个自称是造物主的人是不负责任的。

雅痞士
1 楼
是啊,看看人家马斯克在中国多会挣钱,你们法国还在为美国的利益而坚持,有必要吗?你们法国被美国人偷家了。
按律当斩
2 楼
反华媒体的酸,更能衬托人家的好。
爱美神
3 楼
大家都想和平的做生意,白左们 却在毁掉 全球化贸易…
发棵游
4 楼
问出过“Where is Ma?”灵魂质问的外星人, 早就摸清了跟一尊大腚大傻逼治下兲朝打交道的套路了! 一尊大腚大傻逼送上门的油不揩白不揩了!
I
ID魔力转圈圈
5 楼
马斯克的做为没毛病
发棵游
6 楼
“今日令吾不欢者,吾亦将令彼终身不欢”---Jack Ma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马一龙 是不是就妥妥的说透了兲朝一尊大腚大傻逼的做派? 兲朝牛逼体制的伟大复兴了! [1评]
z
zmxnv
7 楼
你爹还是你娘给你取的名?日日几回?
s
sw1799
8 楼
老马愿意说啥就说啥,愿意做啥就做啥,只要他没犯法!这不正是你们标榜的民主和言论自由吗? 不过你们愿意瞎逼逼也可以,言论自由嘛,打自己脸吧!
媚眼瞟瞟
9 楼
你们的总统就不是两面派吗?
t
tschus
10 楼
马斯克是中国模式的推崇者,这个他经常公开说。既然这样,那他来中国也只能算遵从本色而已。如果忽然开始批判那才是不符合他的一贯言论。看看他的做法,加班文化,科技优先,抵制资本大鳄玩弄金融,抛去外表,这思想觉悟说他是个中共党员这思想都不为过。所以,这篇文章论点标题就是错误的。曾几何时,大家都推崇异见,但大多数的异见是错误的,会误导听到的人的思想,毕竟网络是看的声量,而不是看的谁更接近真实。虽然说,谣言止于智者,但真正的智者在网络上无法带动风向,毕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白痴还是更喜欢接受白痴的信息,这也导致了,夸大造谣的信息满天飞。所以,绝对的自由带来的只能是自我的毁灭而已,毕竟真理往往只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dingding6
11 楼
面对绝对的实力,这是唯一聪明的正确做法。不然就会以卵击石,自取灭亡。
l
libogoood
12 楼
气吧,不管你有多气,拿什么出来自我安慰,都无法改变中国在大步向前发展的事实,中国要是能被你们这些狗粮骂倒了,中国早就不存在了。可惜,你们的极限就是无能狂怒,及得不到白爹,也可能是黑爹,咖喱爹,墨爹,日爹,等等的任何尊重,也得不到中国发展的红利,你们只能汪汪叫几声而已。
不锈钢丝
13 楼
当言论自由危害国家安全的时候,反华狗那伪善的美爹打压的更狠
二是一个新的一
14 楼
哈哈,估计这个法国媒体是索罗斯控股的
d
daniexu
15 楼
到哪儿都一样,钱才是亲爹。
s
spacebound
16 楼
这只能说明法媒太幼稚 有钱能使鬼推磨不明白?
b
brucesui
17 楼
怎么不是法广?
a
anywho
18 楼
世界報、西蛆報、等同🟰狗屁
A
AudreyGolden
19 楼
马斯克是开工厂的,你要是在工厂搞民主,还开个屁。 一个小小的工会都分分钟搞你破产。
P
PeaceWarFind
20 楼
世界上就没有绝对言论自由。你在美国鼓吹一下拉登试一试?
n
ny阿伟
21 楼
生意人本来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有什么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