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假设,值得进一步研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11日 6点4分 PT
  返回列表
131778 阅读
97 评论
RFI华语

世卫:新冠病毒是由实验室泄漏出来的假设,值得进一步研究 https://t.co/Roc3liTeCL pic.twitter.com/AcEBBWoYyv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une 9, 2022

法新社发自日内瓦的报道表示,世卫组织任命的专家周四认为,新冠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逃逸出来的假设,值得“进一步研究”。他们强调,就新冠大流行的起源,不论是哪一种可能,目前都缺乏明确的证据。

27位涵盖广泛学科的专家还针对新冠病毒从蝙蝠通过一种尚未确定的中间动物传播到人类的理论,制定了一份额外的研究清单。

世界卫生组织的新流行病源头调查专家小组(SAGO)的专家警告说:“这份初步报告无意(事实上也不会)提供关于新冠起源的明确结论,因为需要从报告建议的研究中获得更多的信息”。

法新社指出,新流行病源头调查专家小组(SAGO)的使命远远超出了只是对新冠起源进行调查。它首先要建立一个最佳实务目录,以便能够更好、更快地检测出下一次流​​行病的载体。

但是,它的注意力自然也集中在新冠病毒的起源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自2019年底在中国武汉发现首个新冠病例以来,这一病毒已导致大约1500万人死亡。

关于新冠起源的争论在科学界是非常激烈的,但是它的政治层面的意义让调查变得非常复杂。

在与中国当局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后,第一个由国际和中国科学家组成的混合小组于2021年初在中国进行了调查,他们偏重于中间动物的假设,偏重于疫情是从武汉的一个市场开始的。

内务府
1 楼
1500万人死亡的突发事件,不查明源头是不可能的。掩盖没有用。犟嘴洗地更没有用。
d
dus
2 楼
到底从哪里来,地球人都知道!
d
dus
3 楼
世卫TMD装傻!
体制内
4 楼
查明源头对谁都有好处,与政治无关
一骑绝沉
5 楼
你这不是让习总后背发凉吗? 他好容易熬到世人都快忘了这茬儿
整个浪儿
6 楼
病毒研究是正常的,但,把它作为武器是危险和不道德地。尤其是人类对病毒的机理都不清楚时。现在也就近十年才找到相对成功率高一些的方法去研究病毒,就急于大量使用,有些丧心病狂。 高级的文明在过去发生过几次,为什么短时间就突然消亡了?不是战争,只能说不是常规战争。只有病毒可以如此迅速击垮当时的文明,那是人类远没有掌握免疫知识。
基度山101
7 楼
我党与广大中国人民早就公布病毒是美国实验室泄露的,已经有超过2500万人中国人民签名作证。怎么世界卫生组织还要紧紧抓住中国武汉实验室不放。谭书记叛变了?
玄野
8 楼
全世界的科学界都在装孙子,不装孙子又能如何。真相只能在不敏感的时候才能揭开。拜登都不愿意揭盖,谁愿意揭?
逐风
9 楼
谭书记不会叛变,但别忘了定期往他的银行卡里续钱。
破棉袄
10 楼
玄野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8:13:15 全世界的科学界都在装孙子,不装孙子又能如何。真相只能在不敏感的时候才能揭开。拜登都不愿意揭盖,谁愿意揭? =================================== 是这么回事,不是不愿意揭开,而是现在太敏感,没法揭开。这件事情需要耐心等待,中国那边知道的人很多,无法完全搞定的,堡垒总是从内部攻破的。
n
niu9898
11 楼
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全西方的科学界都知道,不装孙子又能如何?美丽国的病毒实验室
t
tudoutudou99
12 楼
有没比较了解中国法律的专家?犯罪现场中的唯一嫌疑人,恶意破坏犯罪现场,肆意诬陷他人,无法自我举证,这是怎么处理?
偶偶地来一发
13 楼
哪国死人最多,肯定就是有问题的。一定要查。
老李子
14 楼
包子快交支票!
R
RomanticOnly
15 楼
我翻译一下: 得加钱。
隔壁的邻居
16 楼
病毒溯源之所以困难,一是事发地政府不予配合;二是,事发前参与研究的科学家来自全球主要和有影响力的国家,尤其是美国,大家都怕承担责任。
*
*summer*
17 楼
我一直坚信新冠是石蝙蝠团队意外泄漏
卖麻翁
18 楼
全世界都知道是石蝙蝠制造的武汉病毒引起的新冠。
m
mcsquare
19 楼
习总:这世卫真他妈不够朋友!不是已经给钱了吗?难道你就不能多替俺说句话吗?到底多少钱才能逃脱呢?
I
InNorthTexas
20 楼
谁最怕,就查谁, 一查一个准。
爱吃面包的人
21 楼
这谭书记太不地道 缺钱花了就吓唬包子 弄的包子天天晚上做噩梦。
s
shanghai70
22 楼
赵立坚已经说了新冠溯源要讲科学,中国最科学了,所以不是中共,不同意就是讲政治,反华,不科学
东方明月-
23 楼
除了一些特定的状态,才会有困难发现传染病发源地:比如战争时期(西班牙流感),传染率低潜伏期长(艾滋病),重症率死亡率低(某些流感),生物战.....。像新冠这样极高传染率死亡率的病毒发源地根本不需要寻找-----首先孤立爆发的地点,一定是病毒起源地。被传染地区一定是多地同时暴发。 这是流行病学的基本常识,武汉是新冠起源地在科学理论上无可辩驳。病毒溯源理所当然先查武汉,这完全是一个常识,根本不需要找什么科学政治理论根据。就像你房子第一个起火,连带烧掉了许多邻居房子,起火原因当然先从你的房子查起。即使火源来自别的地方,现代技术也能在你房子里查出其蛛丝马迹,还你一个清白。你不让消防部门全面检查你的房子,却要求查其他被烧掉的房子,根本就是胡搅蛮缠。不是精神错乱就是做贼心虚,只能让别人更加相信是你纵火的可能性。 重复新冠病毒不一定是起源于武汉的谎言,完全违背了科学规律和人类基本的常识。就象说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阿三不曾偷一样,只能让全世界完全相信武汉不仅是病毒起源地,而且还一定不是在正常情况下爆发的,最大可能性就是实验室泄露!
n
neoreturn
24 楼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坚持清零的国家,这种决定很有可能是信息不对等造成的。 哪些信息其他国家不知道呢?
竞选
25 楼
已经很清楚了,病毒第一次爆发在武汉,并从武汉逐渐向外扩散。
注册很麻烦
26 楼
怎么反反复复,一会儿是,一会儿不是?
看得穿
27 楼
不用查了,只要有一点点脑子,都知道就是武毒所泄漏的。
o
oochii
28 楼
死亡人数最多国家的一定是原发地!
N
NDIB
29 楼
秃子头上的狮子
那夜的雨
30 楼
敢放石正丽全家出国么?
弟兄
31 楼
從中共的一貫所作所為基本上可以推斷出這個結論. 中共掩蓋證據的能力很強
不允许的笔名
32 楼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9:04:41 怎么反反复复,一会儿是,一会儿不是? ============ 本来就是,中国给塞钱的时候暂时不是。
大荣确
33 楼
oochii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9:16:00 死亡人数最多国家的一定是原发地! *************************************** 中国和苏联一定是二次世界大战的策源地。
P
Panda-2020
34 楼
乌克兰和欧美实验室呢?都应该查一查
s
stillsingle
35 楼
贪得塞,得拿钱塞啊。外汇不至于紧张到了塞不起这口坛了吧。
l
lhy86
36 楼
不让国际组织调查,算不算符合逻辑的间接证据,厉害国真厉害,让人恐惧和厌恶!
C
Chinaplayer
37 楼
把石巫婆抓起来再说,1500万条生命!
l
lumina
38 楼
武汉疫情爆发后XI 召开加强病毒实验室管理的紧急会议的新闻至今记忆犹新。
W
Wuweixiao
39 楼
去美国好好研究
云一片
40 楼
世卫就是有事胆小无事生非的组织
5
5mslj
41 楼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9:55:00 去美国好好研究 ——————————— 别洗了,这个话题体现了智商、情商、有没有良心和要不要脸。
邮政编码279
42 楼
应该是近期收不够钱,耍点脾气,闹点别扭,准备新一轮讹诈了。
w
wljohn
43 楼
你觉得洪水开始掘堤地方所淹的面积大还是下游淹的面积大?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8:36:36 哪国死人最多,肯定就是有问题的。一定要查。
S
Simiguy
44 楼
现在猴逗流行, 世界卫生应该要求发现地赔偿亿万美金; 免得让某大国得了利。
c
cowboy62
45 楼
应该加一个限定条件:哪国在病毒开始爆发时前三个月内死人最多……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8:36:36 哪国死人最多,肯定就是有问题的。一定要查。
家在北平
46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0:11:25 别洗了,这个话题体现了智商、情商、有没有良心和要不要脸。 —————————————————— + 100
大义凛然
47 楼
没错啊,调查火灾起源当然是看哪里先起火的,查损失大的那一定是脑子进s了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0:20:12 应该加一个限定条件:哪国在病毒开始爆发时前三个月内死人最多……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8:36:36 哪国死人最多,肯定就是有问题的。一定要查。
w
wljohn
48 楼
+是邪恶还是正义!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0:11:25 别洗了,这个话题体现了智商、情商、有没有良心和要不要脸。
l
lhy86
49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0:15:39你觉得洪水开始掘堤地方所淹的面积大还是下游淹的面积大?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08:36:36 哪国死人最多,肯定就是有问题的。一定要查。 --------- 别跟那人讲道理,那人不是智商的问题,是良心和饭碗的问题,当他们是被污染过的空气就好了。
n
nanoptics
50 楼
奉劝世卫一小撮辱华人士,早日悬崖勒马,否则一切后果都在世卫,莫谓言之不预也。
n
nanoptics
51 楼
楼下反华人士:艾滋病中国死人最多,你们竟然说艾滋病起源于中国,其心可诛!
偶偶地来一发
52 楼
这么多五分跳脚啊。查一下有什么关系,心虚了?中国美国一起查敢吗?
老寓公
53 楼
SARS 病毒的泄漏就发生在北京,那次泄漏导致了李正明主任下台。 2020年武汉疫情发生几天后, 习主席就指示要做好病毒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r
roliepolieolie
54 楼
武汉肺炎本来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在肺炎爆发的时候武汉人马上就指出是武毒所作的孽。如果这个事情很快平息,可以预料已经被军管的武毒所的所长与石正丽会被撤销一切职务,关进监狱。最明显的证据是做为中国病毒权威的武毒所在武汉病毒爆发时一声不吭。如果不是已经被上面拿下,人们自然应该听到这个最高权威发布的防病毒指导意见。事实上,武毒所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
大河边的人
55 楼
这是又一个:禁止评论的地方,禁评,禁评,禁评。
r
roliepolieolie
56 楼
中国人的恶与无道德底线在这次武汉肺炎中暴露无遗。不要以为中国人不知道病毒是武毒所泄露的。他们心里跟明镜似的。刚开始时武汉人把武毒所贩卖试验用过的动物等劣迹曝光得满城皆知。但是,后来却鸦雀无声,然后一致对外说是美国放毒,一个根本的原因是他们突然意识到了中国这次干的坏事儿是要担当责任的。赔偿世界上几百万无辜死去的民众加上各国巨量经济损失,中国就是把压箱底的钱都拿出来也赔不起。所以,他们宁可昧着良心,也要否定武毒所干了坏事儿。这与过去中国加入世贸后拿尽了美国的红包却拒不兑现承诺时,中国人不认为那有什么不妥的,只要他们受益就行,不管钱是骗来的还是偷来的。 跟这样的下流国家,西方只有脱钩才能自保。
量子纠结
57 楼
最初新冠是不是从武汉来的的不好说,但是omicron肯定不是中国制造,否则不可能只和习蠢一个人过不去。
真土
58 楼
有脑子的追踪当时国内新闻报道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时间过去了,真相还是只有一个。没那么容易混淆视听。
衡山老道
59 楼
roliepolieolie: 蔡小姐网兵吧?大妈反中利令智昏了。美国两届政府都调查了,最后不了了之,为啥?他们掌握不比你这个底层小兵多?你不仅智商不行,人品更是垃圾。
P
Panda-2020
60 楼
应该研究病毒源头从那来的。乌克兰和欧美实验室包括在内
衡山老道
61 楼
对那些智商低下,毫无人性的职业反中者,见一个打一个。
l
ljcn
62 楼
五毛的新冠来源都换了三四个地方了,世卫还在调查来源,真尼玛失败。
M
MovingTarget
63 楼
世卫只是骑墙,事实上他们心里都知道实验室泄露从概率而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拜登政府也都不提了,因为没有人响应。
M
MovingTarget
64 楼
五分叫嚣八十国联军,万万亿索赔就是一个笑话。 川普的时候没影,到拜登手里更没影。 不明白在网上这么狂妄干嘛
M
MovingTarget
65 楼
其实只证明激进五分是病态人格。
R
Redcliff
66 楼
中国当初坚决不让查武汉实验室不就是证据?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有一点逻辑的人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r
roliepolieolie
67 楼
中国乱了方寸,甩锅饥不择食,结果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谎言自相矛盾:一方面坚定地说不可能是实验室出来的,一方面说要查美国实验室。哈哈哈哈。
基度山101
68 楼
说句公道话,这次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泄漏,美国也有责任。明明知道中国人不会严格按规矩办事,还一定要去与武毒所搞病毒的合作研究。北卡那个Ralph Baric 肯定也是罪任难逃。是他与石正丽一起搞的变异病毒,最终能够感染人类。所以美国绝对不敢提赔款,如果要赔款,全世界都会向中美两国索赔。
窥见天光
69 楼
你们真觉得中国科学家那么牛了,合成这么厉害的病毒还不被世界顶尖生物学家查出来?
大义凛然
70 楼
稍微了解中共的正常人看看疫情之初中共的种种做法都不难看出端倪来,五毛狗洗地也就是职业而已,大家不必当回事。
彼采荇兮
71 楼
美国孩子打了辉瑞,莫德纳 疫苗都没啥事,台湾怎么“很多孩子都走了”。 可能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成果 帮助了美国孩子躲过了 Chinese Virus? 非常值得进一步研究。
衡山老道
72 楼
美国在中国有强大的间谍网。武汉当初的一举一动,普通人都知道,美国的间谍网不知道?大嘴当时只叫唤,从来就没有证据。拜登上台后信誓旦旦说三个月完成病毒来源调查,最后也不了了之。这说明什么?最自然的推理,要么中美都有责任,要么美国知道病毒来源和中国无关。 病毒爆发地就是发源地?有些人逻辑没学好,历史也差,才说出这种无知的话。
r
roliepolieolie
73 楼
GENEVA (AP) — Over two years after the coronavirus was first detected in China, and after at least 6.3 million deaths have been counted worldwide from the pandemic,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is recommending in its strongest terms yet that a deeper probe is required into whether a lab accident may be to blame.
c
counterclockwise
74 楼
美国的 NIH,UNC,USAID,EHA, UCD (UC Davis) 各个与武毒所合作的新冠病毒实验室, 有许多未公开的实验数据。 这期的PNAS里, Jeffrey Sachs 呼吁这些实验室把数据 和改造的基因序列公开。 PNAS 2022 Vol. 119, No.21, e2202769119
r
roliepolieolie
75 楼
China calls COVID 'lab leak' theory a lie after WHO report WHO is the world's authority in public health. It is doing its due diligence and determined that a probe into the lab leak possibility is warranted. On what ground does China accuse the WHO report a lie? Does it have more science-based evidence than the global health authority? Why is China so afraid of an investigation into the source of the viruses that have killed millions worldwide? Go figure!!
衡山老道
76 楼
病毒来源调查,应该全球进行,而不是只在武汉调查。本来,调查病毒来源是必要的,但西方借病毒来打压中国,把科学问题政治化,中国当然不能接受。 冠状病毒的历史比人类文明史长得多,中国人吃野生动物有几千年的历史,为啥偏偏在本世纪两次在中国爆发?
w
wljohn
77 楼
愚蠢的问题怎么总是傻瓜提出来?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4:41:02 中国人吃野生动物有几千年的历史,为啥偏偏在本世纪两次在中国爆发?
x
xyz99
78 楼
为什么友邦俄国,朝鲜,古巴没爆发过病毒?
衡山老道
79 楼
wljohn:你的智商,只能说这话。
s
stevecanada
80 楼
要说新冠病毒起源于食用野生动物,大概率不成立,中国不流行生吃肉类,"煎炒烹炸"什么病毒都灭了;但实验室泄露概率不小,本意可能是纯研究或疫苗之类,但哪个环节出了差错,酿成大祸;石蝙蝠的研究课题就是"蝙蝠冠状病毒跨物种传播",那厮嫌疑最大
w
wljohn
81 楼
我发现这里发言连起码的逻辑都没有的人,竟然质疑别人智力,哈哈。以其矛攻其盾如何,这傻驴真是笑话,借用一句常问的话,你读了几年书?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5:01:59 wljohn:你的智商,只能说这话。
w
wljohn
82 楼
这蠢货看不出逻辑!新冠起源于哪里?“中国人吃野生动物有几千年的历史”竟然质疑“为啥偏偏在本世纪两次在中国爆发?“,要推翻这结论,要么你否定新冠与野生动物无关,要么你说中国以前各世纪都没有爆发。
w
wljohn
83 楼
有关
w
wljohn
84 楼
这跟质疑“ 这是一愚蠢的问题,为啥总是傻瓜提出来?”是一个逻辑。
笨傻痴呆戆
85 楼
印尼夜市天天烧烤蝙蝠,有事吗???不是从实验室来,会从哪来???
w
welgoindco
86 楼
全世界都不相信也没有关系,只要墙国韭菜五毛相信就好,有14亿毛毛的血肉长城保驾护航,包帝爷高枕无忧也。
衡山老道
87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5:44:52 这蠢货看不出逻辑!新冠起源于哪里?“中国人吃野生动物有几千年的历史”竟然质疑“为啥偏偏在本世纪两次在中国爆发?“,要推翻这结论,要么你否定新冠与野生动物无关,要么你说中国以前各世纪都没有爆发。 ~~~~~~~~~~~~~~~~~~~~~~~~~~~~~~~~~~~ 你不仅基本逻辑差,理解能力也差。我这句话有啥结论?你这蠢货,除了攻击人,拿点知识水平出来?
c
cutloss
88 楼
又值得研究了?你共付不起封口费了
内务府
89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2:16:29 对那些智商低下,毫无人性的职业反中者,见一个打一个。 ===== 搬板凳上瓜子,坐看网上马保国。
w
wljohn
90 楼
老夫豪无夸张地说,老夫说出来的东西,你还真没有能力理解。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7:26:28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5:44:52 这蠢货看不出逻辑!新冠起源于哪里?“中国人吃野生动物有几千年的历史”竟然质疑“为啥偏偏在本世纪两次在中国爆发?“,要推翻这结论,要么你否定新冠与野生动物无关,要么你说中国以前各世纪都没有爆发。 ~~~~~~~~~~~~~~~~~~~~~~~~~~~~~~~~~~~ 你不仅基本逻辑差,理解能力也差。我这句话有啥结论?你这蠢货,除了攻击人,拿点知识水平出来?
b
beifangdezhu
91 楼
各国应该关停生物实验室,不然迟早自己把自己玩死。
大义凛然
92 楼
非常同意,另外知道就好,别光顾着吵架拉低了自己的档次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0 15:44:52 这蠢货看不出逻辑!新冠起源于哪里?“中国人吃野生动物有几千年的历史”竟然质疑“为啥偏偏在本世纪两次在中国爆发?“,要推翻这结论,要么你否定新冠与野生动物无关,要么你说中国以前各世纪都没有爆发。
n
nyzach
93 楼
要推翻这结论,要么你否定新冠与野生动物无关, 要么 -------------------------------------------------- 病毒的问题真高深啊,能扰乱一点是一点。
b
baiden_北美101
94 楼
也许我已有的sars-cov-1抗体有助于抵抗cov-2不至于重证?? 如果是的话,那大多数人有抗体的广州将是死人最少的城市.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点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我估计第一代弱化的cov-1和弱化的MERS冠状病毒可能早已广泛的传播于全球。全球这几年一些肺炎病例很可能是cov-1感染 我估计全球大城市10-15%人经过18年传播已感染了cov-1,新冠比旧冠毒性强5-10倍,血液检测抗体会是一样,无法区分开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590053621001075 法国流感患者中22%其实是sars-cov感染。 今年有80%的同事时不时地干咳,以前从未见过.其实应该是已经感染了,轻症而已.有些人会是超级传播者,大部分人不是。 核酸检测就是个笑话,明显有症状测出却是阴性.时阴时阳,假阴性太高.上飞机前测阴性,长途飞行后劳累后,病毒活跃,阳性 我认为这个病毒像乙肝.一旦感染终生带毒.它是一种首先寄居于气管支气管,引起干咳,免疫力差就会进一步到肺而重症 “痊愈”的其实都带毒,身体劳累后抵抗力下降再咳嗽,病毒又会传播.我家都感染18年了,至今复发了4-5次,无法痊愈. 现在的这个新型cov-2可能是2015年合作者石正丽提供百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大学,教授Baric玩玩基因编辑技术人工改进 病毒.毒性更强,更多刺突,传染性更高。他们声称“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自然界有肺的动物可能大多都会被感染 nature.com/articles/nm.3985 这就是2015年他们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合成功能增强型蝙蝠病毒的论文 ishare.ifeng.com/c/s/v002Wc023jf0DoXM2TBkDj3YF3jzWY4fzncn-W-_i3XvmCAo_ dy.163.com/article/FBPK70FS053296CT.html 和 med.china.com.cn/content/pid/158414/tid/1015 学生石正丽有没有 从北卡大学得到了这个病毒样本呢? 我猜 "有". 还可能泄露了 boxun.com/news/gb/pubvp/2021/03/202103010132.shtml 因为泄漏的病毒跟实验室的病毒基因应该99.9%相同.不然为什么这么怕检查?当时就检查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机会吗?? 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时政府总想隐瞒什么,训诫医生,销毁病毒样本.军管武毒所,颁布生物安全法,收取武汉公务员军人护照 1月3日就只通知美国(没通知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国内自己)美国马上断航。国内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开万家宴 后来中美两国互相摔锅,川普不得不暗示说“我和习主席都知道病毒哪来的".据信美国福齐领导的组织一直在资助武毒所 的冠状病毒研究。最近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问到要不要中国赔偿新冠损失时暗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就疫情责任惩罚北京. 新冠病毒完全就是傻B科学家作死搞出来的,"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 ,两国责任 55开46开37开都行,抓几个责任人坐牢. 关键是这个罪责太大,赔不起.中美都不承认,现在全部的黑锅都是中国一个背上了,麻烦大了。不如捅出去,让美国也分担点 其实全球大多数政府也都猜到是这么回事.土共政府再捂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应该捅出去,如果美国人知道是美国教授合成的 对中国人的仇恨应该会减轻一些,又何必捂着呢? 再看看总结 :wenxuecity点com/news/2021/01/17/10243931.html 病毒实际上具备了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的特性与功能,又能以流感的方式大范围内传播,即使是宿主通过治疗恢复了健康 病毒可能还会终身寄生在宿主体内,等到各种条件具备的时候,它将再度生机萌发兴风作浪.(也就是我家的例子:劳累后复发) 病毒将永远存在,10年后最终全球几乎100%的人都会得这个乙肺,几乎无人可以幸免。折寿至少5-10年 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2nrv59px4 其实病毒在9月就已经泄露了.他们早就知道,所以有9月18日武汉机场的新冠演习.又不取消10月份的军运会,有故意之嫌. 抱着侥幸的心理拖着藏者,一直到已经大面积感染藏不住了为止.共匪该千刀万剐.
b
baiden_北美101
95 楼
以下是关于这个新/老/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来龙去脉最准确的描述,基于我家和朋友家和至少3名网友的同样病例的事实. 鉴于很多五毛拿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在早于武汉大爆发的本国血液样本检出过冠状病毒阳性抗体以甩锅欧洲. 这些阳性血液,欧洲的科学文献有报道,是事实。是因为:这是第一代老冠状病毒的感染.现在多种冠状病毒在同时流行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590053621001075 2003年的sars老冠病毒cov-1根本没有消失,其实早就传播全球18年了!!更厉害的新冠cov-2是人工功能增益研究的产物 由于不让post web link, 请把网址链接中的点换成 . wenxuecity点com/news/2020/11/21/10084137.html 2002年底sars在广东爆发,传遍全球,共有8439人得病,逾800人死亡,2003年夏sars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致死率10%的病毒半年就自己消失的.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持续2-3年造成全球17亿人中5千万-1亿死亡, 致死率才5%.后来应该是群体免疫了,基因不好的都死了.病毒毒性代代减弱,成为一直流行到现在流感病毒. 2003年死亡率10%的sars也不可能几个月就消失。只是几代后病毒毒性减弱,弱化的cov-1 病毒早已经在全球传播开来. 我为什么现在这样肯定呢?首先声明本人不吸烟,家族无哮喘气管过敏等遗传疾病.本人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堪称半个医生. 我在广州曾经生活了12年,2003年的11月,也就是致命sars疫情"结束"后不久。我经常去广州文冲船厂和广远船厂干活 有一次我跟一个老外机务主管(他的病毒可能从船厂员工那里传来)仅仅聊了几分钟, 1-2米的距离,他不停的干咳。 几天后,我突然爆发剧烈咳嗽。少痰,不发热,不疲劳,不头痛,晚上躺下咳得更厉害,每隔几秒钟就要咳. 我活了30几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极其剧烈的咳嗽,整日整夜地咳,咳得肺都要出来了.一星期之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 5个月后2004年4月我坐了18小时飞机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旅途很劳累,刚住在朋友家里第二天这种剧烈咳嗽又无端爆发了 整晚地咳,有少许脓痰,一星期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2004年10月飞回广州,旅途劳累.咳嗽又发作.打吊针,吸雾化才好. 这种咳嗽2004年初就传给了我的老婆和女儿。老婆和4岁的女儿也咳嗽,但是没我的厉害。女儿得了肺炎住院过一周。 2019年新冠后我意识到我家得的应该就是cov-1。2004年以后,我观察到很多广州人都在干咳。sars之前没有这种现象。 感染后根据个人免疫反应不同有两种症状:1>剧烈咳嗽一周后会消失,劳累会复发 2>无剧烈咳嗽期,只成年累月轻微干咳 一广州朋友的女儿也那时得过肺炎低烧住院,说是衣原体肺炎,衣原体首选大环内酯类药物.我认为其实是cov病毒,因为 大环内酯类的药物对RNA冠状病毒有抑制作用。我每次咳嗽吃罗红霉素克拉霉素有效。印度吃依维菌素也是大环内酯药物 https://www.x-mol.com/paper/1372968531599507456/t?recommendPaper=1248718311573979136 去年我打电话问了他母亲为何在2008年左右60来岁就突然去世?她以前身体挺好的, 他说是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天了!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8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弱化版sars肺炎病例. 操! 我认为从2003年到现在至少5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这也就是冠状病毒的“祖宗”版本. 2015年我坐大巴温哥华到洛杉矶沿线7日游,每天坐车8小时.前4天不咳嗽,后半程很劳累,咳嗽又爆发,休息一周后平复正常。 2019年6月一位住richmond的朋友经过日本旅游回大连探亲.他说在日本下飞机后爆发了剧烈咳嗽.少痰,发烧7天,吃西药无效 3星期后自愈。他说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剧烈咳嗽,很奇怪。他在飞机上或在richmond已经感染了?sars-cov1 or cov2 ?? 还有一温哥华认识12年的朋友.最近5年每次见到他,注意到他总是偶尔干咳,就跟2004年后大部分广州人的干咳症状一样. 我本人在2019年12月底的某一天,我从Ferries下班回来,下午就明显感到喉咙不舒服,意识到不妙,似乎感染了什么. 果然第二天咳嗽发作,有黄色脓痰,这次咳嗽持续3-4周,肺部有湿罗音,吃了10天罗红霉素才好转。应该就是sar-cov-2
在实话实说
96 楼
美国和中国武毒所 合作的病毒实验室 难逃其咎
在实话实说
97 楼
@roliepolieolie 你的评论非常赞 +1000 1中国人知道病毒和武毒所泄露有关,知道要担责赔偿以后,一致对外美国放毒 2 俄罗斯侵略,要联合俄罗斯抗美,大部分都站队俄罗斯 3 唐山殴打女人 周围人旁观报警都没有 就是怕自己被报复 ——中国社会 越来越没有法治,没有道德 ,没有公平正义,没有是非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