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删除教材文革一课 毛泽东果真要封“圣”?(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1月11日 15点37分 PT
  返回列表
41357 阅读
226 评论
多维

继2017年圣诞节前后中国大陆掀起新一轮以“毛诞”取代“圣诞”的热议之后,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便又发生了一件与毛泽东相关的大事件——主管教育的中国政府机构近来推出部编本新版历史教材,其中涉及毛泽东及“文革”部分有明显变动。

北京时间1月10日,署名“讲史堂”的公众号披露新版历史教材的当代史部分出现的重大变化。据网络流传的新版历史教科书八年级下册电子版图片显示,中共在即将推出的部编本新版历史教材中删除“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一课,文革的内容与旧版的“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探索”合并,统称为“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


由单独的一章节到与“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融为一体,淡化意图十分明显

同时,新版教材也将对文革“动乱和灾难”的定性抛弃,对旧版教材中直言毛泽东错误的表述语句也做了更改。


旧版教材中对“文革”的描述,明确指出毛泽东的“错误”;而新版教材对“文革”的描述,将其发生的原因归结为“复杂的社会历史原因”

如此改动,幅度不可谓不大。与改动幅度相适应的,外界争议也同样巨大。

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官方网站1月10日晚间发文回应称,“统编历史教材按照新的编写体例,在第6课《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中,将‘文化大革命’单独作为一个专题进行了重点讲述,分六段全面系统讲述了‘文化大革命’发生的背景、过程和危害等。”

至于“文化大革命”专题的具体内容,人教社表示:

第一段讲“文化大革命”发生的背景;

第二段讲一些党政机关受到冲击,大批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遭到揪斗,社会和生产秩序陷于混乱;

第三段讲老一辈革命家对江青等人的倒行逆施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

第四段讲林彪反革命集团阴谋策动反革命政变,反革命集团被粉碎;

第五段讲粉碎“四人帮”和“文化大革命”结束;

第六段讲“文化大革命”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新中国成立后最严重的挫折,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需要我们反思和总结。

然而,如此回应自然不能打消外界疑虑。因为对“文革”内容的淡化、对“毛泽东错误”表述的变动是事实,是怎么解释都改变不了的。而外界更为担心的是,这一变动是否意味着官方要再度拔高毛泽东的地位,真的要让其封“圣”

尤其是,所谓部编本教材,指的是由中国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历史、政治三科教材。其中历史教材由教育部会同中宣部编写审定。而中宣部的观感,是否是最高领导人意志的体现

其实这几年来,无论是中共当局还是习近平本人,对毛泽东的态度一直给人以忽冷忽热的感觉。

比如习近平上台后,先是喊出了“前后两个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的口号,紧接着又效仿毛泽东进行“清党整风”运动,并时不时引用“毛泽东语录”以及毛泽东诗词中原话,这一系列行为,都很容易让人将习近平与毛泽东联系到一起,被外界解读为“挺毛”,并进一步怀疑习近平是否欲成为“毛泽东第二”。

然而,在这一系列“挺毛”举动之外,习近平同时还做出了一系列与毛泽东“划清界限”的举动:比如在“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上邀请毛泽东政敌高岗遗孀李力群及其子高燕生到场,比如习近平湖南之行“过韶山而不入”并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时公开表态纪念毛泽东必须从简,再比如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在去年失去了中共十九大代表资格······

为何习近平在有关毛泽东的问题上表现的如此“矛盾”?这或许可以从两个层面去解读。

一方面,由于家庭背景及成长历程的关系,习近平自身的思想明显受毛泽东影响比较严重。就其邀请李立群及高燕生出席“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而言,这不仅是对“毛泽东政敌”高岗的一种侧面认可,更是对其父生前战友的一种认同。而这一心态,侧面促成了习近平上述行为中与毛泽东的“背离”。

而另一方面,习近平虽不认同毛泽东在“反右”及“文革”期间的所作所为,他却不能进一步否定毛泽东。就如同他可以邀请李立群及高燕生出席其父亲的百年诞辰座谈会,却不能直接为高岗平反一样。因为中共一直将毛泽东用枪杆子打下来的江山当成自己执政合法性的来源,一旦毛泽东被否定,中共也便失去了执政合法性的基础。这不仅是习近平矛盾的根源,同时也是中共这么多年来一直不能正视历史、彻底反思“文革”之祸的根本原因所在。

虽然中共一直试图为其执政合法性寻求其他理论支撑,比如“三个代表”的出炉就是中共在这方面的一大尝试。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求索,中共也依然无法将自己的执政合法性与毛泽东打江山的功绩切割开来。也就是说,若要抛开毛泽东,便要直面执政合法性难题,而中共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

客观上来讲,假如习近平今天想要重新评价毛泽东,所面临的压力与当初邓小平将毛泽东的错误“三七开”时已经小了很多,因为随着改革开放这些年来的发展,中国的民意基础早已改变。且随着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的不断深入,习近平已经收获了相当多的民意支持,甚至可以说,今天的中共已经可以尝试将自己的执政合法性与毛泽东“打江山”的功绩进行“解绑”了。即便中共自身理论体系依然有漏洞与不足,但借此机会来一次与历史的“断舍离”,未尝不能得到重生。

然而,如果中共此时再度在这个问题上妥协,甚至如外界所猜测的,要将毛泽东重新供上“神坛”,那“文革”这段历史包袱,以后恐怕很难有机会再放下了。

有关这次历史教材的修改背后的深意,我只能说,希望上述揣度只是个误会。
s
scbean
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5:29:25 哈哈,叫春的亩驴洗地忙。 ======= 哈哈,叫春的亩毛驴洗地忙。
说说也罢
2 楼
看看教材和此间的评论,官方和民间都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文革和毛泽东,看样子还得争论至少二十年。
s
scbean
3 楼
马列邪教被这些骗子传入中国,中国自然就 马 瘦 毛 长了哈哈哈。
泰凉
4 楼
文革恐惧症患者又开始发癫了。
打小鬼子
5 楼
scbean就是一个湾湾骗子岛雇佣的水军。一个怂包软蛋的二鬼子。 有种的叫你洋爹和中国打一杖,看你还能不能凑个16国联军打过鸭绿江。 中国人现在收拾你这种民族败类,根本不用枪。
a
attendance
6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5:12:56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5:08:01 scbean母旅,看清楚,与西方国家建立外交关系都是在毛时代: 美国总统尼克松1971年访华, 1974年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前往中国担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 1971年中国进入联合国。 1972年中国与日本建交。 1972年中国与英国建交。 1972年中国与德国建交。 1970年中国与意大利建交。 1972年中国与希腊建交。 1973年中国与西班牙建交 ============ 少废话。 再问:中美建交是文革中的事儿吗? ------------- 中美建交当然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1972年2月28日。 两国间的第一个联合公报《上海公报》是于美国总统尼克森访问中国期间在上海与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签署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
a
attendance
7 楼
两国间的第一个联合公报《上海公报》是于美国总统尼克森访问中国期间在上海与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签署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于1972年2月28日签署。这个联合公报的特别之处在于,双方首先并没有回避各自的歧见,文件中阐明了两方不同的观点,然后表示双方愿意尊重对方的立场。随后再阐述双方达成的共识。 《上海公报》的主要内容包括: 两国对越南问题以及亚洲其他地区政治局势的不同看法; 中美关系正常化符合两国利益; 国际争端应在尊重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等基础上解决,反对任何国家在亚洲建立霸权或在世界范围内划分利益范围; 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旨在製造“一中一臺”、“一個中國、兩個政府”、“兩個中國”、“台灣獨立”和鼓吹“台灣地位未定論”的活動; 美方承认(英文為acknowledges)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并对这一立场不提出異議(not to challenge),它重申它對由中國人自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關心,并隨着地區緊張局勢的緩和将逐步减少在台美军设施和武装力量; 扩大两国民间交流与往来,为双边贸易提供便利; 保持接触管道
北海01
8 楼
文革有错,但没喧嚣的那么邪乎。 实际进程三年,国务院政府报告有记载。 吕不韦为篡位稳固,千方百计把文革错误放大一百倍, 搞悲情文化,伤痕文化,文艺式文学式的把文革世界变成十年到1976年。 彻底自我丑化了共党历史,抬高自己来夺权,无耻啊。
心气急
9 楼
课本改的有点儿客观了,很多内幕被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说出来就全不一样了。当时刘邓怎么对待老毛的,怎么进行所谓的国家建设的,仔细看看有些文章的描述,再仔细用心想一下,就知道为什么老毛要再进行革命啦,老毛不允许有人翻天,那就是反动啊!老毛曾经说过,如果有人要复辟,我就再上山打游击,那个时代一点都不奇怪,该革谁的命就要革谁的命。当时的情况复辟,反动,倒退和阶级斗争的潜在危险都是很现实的存在。现在社会和经济政治状况大不一样了,拿现在的人事跟当时的比,岂不是笑话!
W
Weipan
10 楼
文革是人类历史上,没有使用战争而改变世界格局的伟大创举。那些文革中受到委屈的中国人,为国家利益,放开心胸吧 (2015-08-08 22:34:24) 下一个 几千年中国等级社会的统治,中国老百姓极其怕官。文革号召老百姓造反,我想是毛主席训练老百姓的胆量。看看中国的辫子戏,臣民们见到皇帝,都扑伏在地,战战兢兢,生怕自己的哪个动作让皇帝不满意,招来杀身之祸。官员见到皇帝如此,老百姓同官员的关系也一样。老百姓世代养成的怕官习惯,没有社会大运动,如何得到彻底的改变?要想老百姓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必须让他们自己觉悟,我想这应该也是毛主席的想法,也是毛主席发动文革的目标之一。 为否定文革,现每提起它,就必提武斗。世界上的好事,也会有不足的一面, 事务总有两面性,这就是辩证法。社会大运动,不可能让所有的事情运行那么合理。对任何事物的看法,都会有正反两方面的意见。两派意见不和,激烈起来,就会大打出手,如现今网上,总会有两种观点在打仗。出现问题,就需解决。所以就有毛主席的要文斗,不要武斗的指示。 现对文革的表述,都是站在个人的角度,谈所受的委屈,然后就说文革如何如何不好,加以否定。 看文革,要将其放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中看,不是将其放在今日的环境中,看个人所受的不公与委屈。 从五十年代末到六十年代初期,中国的形势非常不好,可以说内外交困。 经济方面,三年自然灾害加上苏联逼债,全国人民遭受一段忍饥挨饿的日子。如何忍饥挨饿,看看铺天盖地否定毛泽东时代的伤痕文学绘声绘色的描述,就知道当时有多么困难。饿死三千万的谣言就是为这一时期所造。 国际方面,美国与苏联虽然分属两个阵容,但都与中国有矛盾。美国一直围堵中国,与中国没有任何外交关系,更不要说经济交往。五十年代末,中苏由于意识形态的矛盾,导致关系破裂,经济方面,对中国不会有仁慈的手段,也会采取经济制裁的办法,所以,中国的经济极其困难。印度在美苏的怂恿下,对中国边境开始蚕食。当美苏因古巴危机正在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中国迅速教训了一下印度,并迅速撤回,因与美苏这两大主要矛盾没有解决,不能让三国联合同时对付中国。 中国当时面临最主要的问题-----如何打破美国·苏联这两大世界最大强国的联合阵容的围堵,开辟中国的国际空间。毛泽东时代不是自己闭关锁国,是别国不同中国交往。毛泽东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他不可能让中国做依附他国的跟屁虫。 改变世界的势力范围,历来都是靠战争解决。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是德国要改变自己地位,引发的战争。60年代中初,世界的事情主要由美苏两国决定,中国没有什么地位,还不是联合国的成员,台湾代表中国处在联合国。这一切都需改变,中国需进入联合国,中国需自己的朋友。这对中国这一贫穷的大国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打破平衡需运动。不能用战争的办法打破平衡,只能用和平的·有理与赢得世界共鸣的办法。文革就是毛主席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中国的文革带领世界反帝反霸运动的开展,为中国开辟自己的外交新天地提供了有利条件。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扩展,中美关系也朝好的方向发展。1971年7月,基辛格访华,同年10月,中国进入联合国,台湾被赶出联合国。1972年,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正常化。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 文革为中国开辟了外交新局面,打破了两个一流占绝对统治地位的世界大国与其盟友的围堵,没有发生战争,是了不起的创举。 那些文革中受到委屈的中国人,为国家利益,放开心胸吧 ,比起中国的收获来说,那些委屈,可忽略不计.
小矛
11 楼
文革余孽们又兴奋了,共产党这个时候给他们发出错误的信号非常危险,每次共产党利用完革命小将都是倒打一耙的。共产党的这个做法和当年满清利用义和团是一样的,楼下文革余孽不要太兴奋。
老老土
12 楼
以后中国再也没有资格批评日本篡改教课书,美化二战历史,把战犯捧为神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但是做人的美德,也是一个民族的美德。
小矛
13 楼
楼下Weipan,你还在使用共产党的二分法看问题啊!当然大多数事情是有正反两方面的,比如我杀了你也可以说是给这个世界少添堵,给年轻人让出位子。
s
scbean
14 楼
打小鬼子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06:16 scbean就是一个湾湾骗子岛雇佣的水军。一个怂包软蛋的二鬼子。 有种的叫你洋爹和中国打一杖,看你还能不能凑个16国联军打过鸭绿江。 中国人现在收拾你这种民族败类,根本不用枪。 ================ 杂碎,还“打小鬼子”呢,小鬼子是你毛爷爷的大恩人! 你唧唧歪歪一句靠谱的没有。还是挖挖家族的穷根是真事。不过看你这样,难!
s
scbean
15 楼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08:24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5:12:56 中美建交当然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1972年2月28日。 两国间的第一个联合公报《上海公报》是于美国总统尼克森访问中国期间在上海与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签署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 ==================== 哇哈,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当成中美建交!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无知无畏的典型。
s
scbean
16 楼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08:24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5:12:56 中美建交当然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1972年2月28日。 两国间的第一个联合公报《上海公报》是于美国总统尼克森访问中国期间在上海与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签署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 ==================== 知道什么是“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么? 《上海公报》是哪一年?《中美建交公报》又是哪一年?俩公报时间几乎相差10年!腰带系在脖子上----记错了地方。 如果《上海公报》就是建交公报,干嘛还弄个《中美建交公报》? 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国政府共同签署的三个外交公报,包括了《上海公报》、《中美建交公报》和《八一七公报》。 毛佐都是无知无畏!
a
attendance
17 楼
中美建交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
a
attendance
18 楼
把文革定性为“十年浩劫”有下列三十四个问题难以解释 [1]、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中国仍然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成为美、中、苏三足鼎立的“世界一极”; [2]、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中国还能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公认的军事大国与经济大国; [3]、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中国还会成为世人称道的世界上“最清正廉洁的政府”; [4]、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还会出现“两弹一星”上天这样辉煌的科技成就; [5]、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我国自主研发的万吨货轮还能下海远航,万吨水压机还能研制成功; [6]、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我国自己设计建造的南京长江大桥会顺利通车; [7]、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中国的几千万工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失业下岗; [8]、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林县人民依靠自己的双手在太行山上修建一条数千公里的红旗渠,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人间奇迹;
a
attendance
19 楼
[9]、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社会主义中国的工业迅速发展、农业连年丰收、国民经济总量步入世界大国的事实; [10]、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工人农民焕发出的那种改天换地的巨大热情和英雄气慨; [11]、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绝大部分农村已经解决了吃饭问题; [12]、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工人农民还会欢欣鼓舞;同时也很难解释改革开放后下岗工人的愤怒和失地农民的绝望心态; [13]、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中国能消灭和根除几十种危害人类的恶性传染病; [14]、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社会主义中国除了台湾以外已经从根本上消灭了丑恶的娼妓制度;
a
attendance
20 楼
把文革定性为“十年浩劫”有下列三十四个问题难以解释 [15]、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中国农村实现了合作医疗,数百万赤脚医生活跃在广大农村,把药送到田间、送进家院、送到炕头,解决了数亿农民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的“看病难”、“就医难”问题; [16]、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水稻之父”袁隆平还能创造那么辉煌的研究成果,为世界作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 [17]、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书呆子”陈景润还能在自己的书房里,专心致志地摘取“皇冠上的明珠”;
a
attendance
21 楼
把文革定性为“十年浩劫”有下列三十四个问题难以解释
a
attendance
22 楼
把文革定性为“十年浩劫”有下列三十四个问题难以解释 25]、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西方学者会热情地、公正的对中国给予极高的评价和赞扬; [26]、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西哈努克亲王被美国扶持的傀儡政府推翻后,苏联不敢接纳,竟会跑到中国来; [27]、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美国总统尼克松、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会来中国拜访,并在毛主席的书房里聆听东方巨人纵论世界大事; [28]、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世界上还那么多的国家敢顶着美国的巨大压力把中国“抬进”联合国; [29]、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亚非拉的国家元首会络绎不绝地前来中国,并且为见不到毛主席而泪流满面;
a
attendance
23 楼
把文革定性为“十年浩劫”有下列三十四个问题难以解释 [30]、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美国人会为了从越南战争中尽快脱身而求助中国帮忙; [31]、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还有数十个国家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纷纷与中国建交,甚至连美日等西方大国也纷纷到中国“朝拜”; [32]、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美帝国主义虽然对中国虎视眈眈却不敢贸然侵犯的现实; [33]、很难解释在那种情况下中国还能出现长期的稳定的国内外和平环境,8亿人民安居乐业; [34]、很难想象那时中国可向全世界申明:中国是个既无外债,也无内债的国债。   不让我评论,只好在此发点感慨。确实应该重新正确评价文革,当今社会的各种问题足以证明那时进行文革的必要性、正确性及其深远意义。(
s
scbean
24 楼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52:41 中美建交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 ==================== 哈哈哈,qi918换马甲了! 问:《中美建交公报》是哪一年签署?老毛哪一年膈屁?文革哪年破产?
s
scbean
25 楼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52:41 中美建交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 ================ 换马甲无妨,咱只对贴子,不管马甲。从nilsen714到qi91856,从qi91856到attendance,一路被人穷追猛打!不得不换马甲哈哈哈。
s
scbean
26 楼
attendance,换马甲辛苦,copy + paste也辛苦。哈哈哈。
r
richard6000
27 楼
老毛错误的地方有,批评是正常的。 但是有些恶意的谩骂撒泼歪曲就很有意思了。 可以悟出一个简单法则,看看老毛总体是否中国人的英雄。 发现骂的最野蛮最无耻的,弯弯占第一位,法LUN其次,明白了,原来老毛还真是应该封圣。
王利民
28 楼
特色教育部新编的历史教科书更加错误否定文化大革命 2018年1月11日 王利民 据网上流传的消息,说特色教育部新编的八年级下册历史教科书将旧版的第6课《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第7课《“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合编为新的第6课《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旧版教材有小标题《动乱和灾难》,并在正文开节称:“20世纪60年代中期,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新版教材则以《“文化大革命”》为小标题,正文开节改写为:“20世纪60年代,毛泽东认为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不少人认为,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政府给毛泽东积极、正面一点的评价。我认为,习李政府的特色教育部实际上是更加否定“文化大革命”。为何这么说? 新编教材删除了“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这么重要的一环内容,并且,将旧版的第三单元扩充,由原来三课(第8课《伟大的历史转折》、第9课《改革开放》、第10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增为五课(第7课《伟大的历史转折》、第8课《经济体制改革》、第9课《对外开放》、第10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11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对“文化大革命”这一课降格,就是极大的侮辱,这样连图书内容检索都相当于作了屏蔽。删除“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是阴毒险恶的,因为毛泽东主席之所以要发动文化大革命,一个重要原因是“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而不是农村党支部支书出了修正主义,正因为党中央有很多这样的修正主义者(实质上是资本主义者),邓小平这样的罪恶篡党头子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有市场,因为那些修正主义者知道,有权人才能先富起来,没权人只能做发财梦。我写打油诗描绘过,所谓的“改革开放”,就是“皮改革,裤开放”,特色政权和社会难道不是我描绘的这六字么? 特色教育部的这个新版历史教材,想貌似在“民主”、“自由”上退一步,实质上却是以退为进,为特色中国资本主义提供更加一层的欺骗。犹记否,当年邓小平这样的特色篡权党是如何貌似拥护毛泽东的历史地位而实质上完全背道而驰的?所以,崇毛的各级各阶层人士,不要中习近平的“催眠术”、不要做习近平的“中国梦”,要切切实实地要求经济和政治权益,而要达到这样的权益,就得推翻特色共产党政权,重建毛共文革体制和社会。现在的特色共产党头子不是别人,就是习近平和他的太上皇。
孔夫子
29 楼
scbean,文革在当时有必要就是因为当时的中国像你这种垃圾太多,需要清理一下才行
s
scbean
30 楼
谁愿意把这么个祸国殃民的东西捧为圣人你就捧吧。但是,正常人心里都有杆秤,包括那些毛佐在内,没几个人真心愿意回到毛时代去,尽管今天中国贫富差距巨大,腐败横行。 要说“谩骂撒泼”,那是毛佐们长项,没看见qi918满口冒亩驴吗。当然,毛是佐佐们心中圣人,这和毛亩驴圣相差无几. 哈哈哈
王利民
31 楼
解冻外交关系是发生在林彪事件之后,但是,建立所谓的外交关系,确实是邓产党篡权卖国之后搞的,因为要急着外国主子帮忙打压国内政敌。
s
scbean
32 楼
孔夫子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13:44 scbean,文革在当时有必要就是因为当时的中国像你这种垃圾太多,需要清理一下才行 ================= 哈哈哈,文革时,你“孔夫子”才真真切切当垃圾清理了十年。笨!
w
williamsteng
33 楼
文革是有错误,但是总体来说是积极进步的。特别是人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共产党充满了希望,对未来充满了热情。这才是帮助中国走向复兴的关键。
s
scbean
34 楼
孔夫子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13:44 scbean,文革在当时有必要就是因为当时的中国像你这种垃圾太多,需要清理一下才行 ================= 起这么个笔名,想必是尊孔。 尊孔者发这样的帖子必是脑蚕。
s
scbean
35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19:30 文革是有错误,但是总体来说是积极进步的。特别是人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共产党充满了希望,对未来充满了热情。这才是帮助中国走向复兴的关键。 ======================= 文革的确有进步意义。经过文革,人们才真正认清了伟光正既不伟,也不光,更不正!
r
richard6000
36 楼
说邓小平清理了毛的错误和文革余毒,看看现在这些贪污的官员,腐败已经蔓延的部队的将军。 仔细看看老毛当年发起文革的原因,就知道确实有正当理由,可惜群众运动可控性太差。 这是一次失败的文化革命,否则,也有可能搞成一种高效率,低腐败的体制。 邓小平的复辟,实际是中国道德的灾难。 经济发展是欺世盗名,1970年中国已经宣布全面搞经济现代化,中日建交,中美建交也不是邓小平搞的,发展已经在轨道上,就算林彪,四人帮上台也会搞经济的。
w
williamsteng
37 楼
文革中有些人受到了伤害,但是文革后期这些人基本上都得到了平反。我岳父就在文革中被莫名其妙地打成516,但仍然发工资,任然上班。比后来邓小平时代下岗没有工资好多了。
w
williamsteng
38 楼
现在每年中国有30多万人自杀,其中大部分是妇女。文革十年,自杀者才有两万。
w
williamsteng
39 楼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30:36 说邓小平清理了毛的错误和文革余毒,看看现在这些贪污的官员,腐。。。四人帮上台也会搞经济的。 其实,文革中,四人帮的基地上海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
s
scbean
40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37:53 现在每年中国有30多万人自杀,其中大部分是妇女。文革十年,自杀者才有两万。 ================= “文革十年,自杀者才有两万。”,数据不准确!话中的“才”字儿暴露了你没人性的本质。
w
williamsteng
41 楼
文革十年是中国有史社会最稳定和谐的十年。没有黄赌偷,没有父亲杀孩子或孩子杀父亲,没有幼儿被扎针,没有防盗门,没有强拆,没有刀具管制,民兵可以把枪带回家,可以在大街上携带枪支,老百姓可以公开买到打猎的猎枪。更没有假货,假药。
W
Wiserman
42 楼
新版教材对“文革”的描述 是客观正确的! 大赞!!!
q
qi91856
43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59:20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52:41 中美建交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 ==================== 哈哈哈,qi918换马甲了!问:《中美建交公报》是哪一年签署?老毛哪一年膈屁?文革哪年破产? ----------------------------------------------------- 当然是在文革中,1972年的上海公报就建立中美两国联络处达成协议,这就是建交的低级形式,还有代办,最后是大使级的关系,这三种形式都是邦交的形式。你傻只把大使级的关系说成是邦交关系。
q
qi91856
44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43:26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37:53 现在每年中国有30多万人自杀,其中大部分是妇女。文革十年,自杀者才有两万。 ================= “文革十年,自杀者才有两万。”,数据不准确!话中的“才”字儿暴露了你没人性的本质。 ------------------------------------------------------- 还有现在每年的意外死亡是文革时期的几百倍。
s
scbean
45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46:09 文革十年是中国有史社会最稳定和谐的十年。没有黄赌偷,没有父亲杀孩子或孩子杀父亲,没有幼儿被扎针,没有防盗门,没有强拆,没有刀具管制,民兵可以把枪带回家,可以在大街上携带枪支,老百姓可以公开买到打猎的猎枪。更没有假货,假药。 =================== 文革有打,砸,抢,烧,抄家,灭门!有红海洋,有万万岁,有...... 哪个厉害。 这就是文革余孽。
s
scbean
46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50:23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59:20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6:52:41 中美建交是发生在文革中的事情 ==================== 哈哈哈,qi918换马甲了!问:《中美建交公报》是哪一年签署?老毛哪一年膈屁?文革哪年破产? ----------------------------------------------------- 当然是在文革中,1972年的上海公报就建立中美两国联络处达成协议,这就是建交的低级形式,还有代办,最后是大使级的关系,这三种形式都是邦交的形式。你傻只把大使级的关系说成是邦交关系。 =================== 哈啊哈哈,大家都来看啥叫咬着尸厥子打滴溜。
w
williamsteng
47 楼
我妻子的小姨文革中14岁自己去千里之外的亲戚家探亲,自己买火车票,自己坐车,自己睡在火车上。没有碰到任何坏人,遇到的都是好人。 反毛小丑们,你们100%敢在毛泽东时代让自己14岁的女儿自己出门探亲。但现在就是打死你们也不敢。 我说的对吗?
s
scbean
48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51:55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43:26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37:53 现在每年中国有30多万人自杀,其中大部分是妇女。文革十年,自杀者才有两万。 ================= “文革十年,自杀者才有两万。”,数据不准确!话中的“才”字儿暴露了你没人性的本质。 ------------------------------------------------------- 还有现在每年的意外死亡是文革时期的几百倍。 ================ 不对!你还活着就说明“每年的意外死亡是文革时期的几百倍”是造谣! 这理论你该很熟悉吧哈哈哈
W
Wiserman
49 楼
人类历史总是在跌宕(dang。4)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 --- 这是事实! 文革的一切暴行 都反映出中国人性的缺点,怎可能推到毛泽东身上呢?! 邓小平才是胡说八道!
s
scbean
50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54:42 我妻子的小姨文革中14岁自己去千里之外的亲戚家探亲,自己买火车票,自己坐车,自己睡在火车上。没有碰到任何坏人,遇到的都是好人。 反毛小丑们,你们100%敢在毛泽东时代让自己14岁的女儿自己出门探亲。但现在就是打死你们也不敢。 我说的对吗? ================== 哈哈哈,文革时期,说不定哪天你家就闯进一帮带红箍的,代表毛主席把你爹妈抓了,把家抄了。 正所谓“闭门家中过,祸从天上来”,哪里需要出门坐火车!? 虫毛小丑们,我说的对吗?
j
jyx-003
51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3:17:24 哈哈哈哈!!!堵的无话可说了。 ———————————————————————————————————————————哈哈!堵不堵我不重要,中国大多数老百姓拥护毛泽东你是堵不住的,特别是大爷大妈级的拥护者就更多,都经过那个年代,谁好谁坏每个人心里有本账,你也就是在文学城里叫唤两声而已,你敢在天安门广场骂吗?大爷大妈打不死你才怪!
s
scbean
52 楼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8:00:02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3:17:24 哈哈哈哈!!!堵的无话可说了。 ——————————————————————————————————————————— 哈哈!堵不堵我不重要,中国大多数老百姓拥护毛泽东你是堵不住的,特别是大爷大妈级的拥护者就更多,都经过那个年代,谁好谁坏每个人心里有本账,你也就是在文学城里叫唤两声而已,你敢在天安门广场骂吗?大爷大妈打不死你才怪! =============== 我低格天,俺喊两嗓子你就把俺打死!?真是文革余孽唉哈哈哈
s
scbean
53 楼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8:00:02 哈哈!堵不堵我不重要,中国大多数老百姓拥护毛泽东你是堵不住的,特别是大爷大妈级的拥护者就更多,都经过那个年代,谁好谁坏每个人心里有本账,你也就是在文学城里叫唤两声而已,你敢在天安门广场骂吗?大爷大妈打不死你才怪! ================ 随随便便就打死人,正说明文革余毒还没肃清哈哈哈
W
Wiserman
54 楼
非常高兴看到文革得到比较成熟、正确的评论! 中国人当然需要一个文化大革命!使中国人强健。
s
scbean
55 楼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8:00:02 哈哈!堵不堵我不重要,中国大多数老百姓拥护毛泽东你是堵不住的,特别是大爷大妈级的拥护者就更多,都经过那个年代,谁好谁坏每个人心里有本账,你也就是在文学城里叫唤两声而已,你敢在天安门广场骂吗?大爷大妈打不死你才怪! ================== 丫你人多也不能这样哈。何况还不知道谁的人多呢。毛佐就是希特勒的冲锋队哈哈哈
a
attendance
56 楼
中国近30年为什么做不出文革10年那么多的科研成果? 中国几乎所有的“高、精、尖”都是在文化大革命10年产生的,包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海里垒的(战略核潜艇)。举例如下:   1966年01月28日 中国导弹核武器试验成功;   1966年05月09日第一次含有热核材料的核试验成功;   1966年10月27日第一枚核导弹发射试验成功;   1966年12月23日中国在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合成结晶胰岛素;   1967年01月05日 中国石油产品自给自足,勘、采、炼技术登上世界高峰;   1967年06月17日 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1967年07月26日 中国第一台100吨矿山铁路自翻车研制成功;   1967年10月05日 中国第一台晶体管大型数字计算机研制成功;   1967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台自动化立体摄影机研制成功;   1967年11月29日中国最大的无线电望远镜安装调试成功;   1968年02月23日 中国特大型轴承制成;   1968年12月29日中国人自己设计制造的南京长江大桥竣工,铁血上将许世友司令员命令第*装甲师的100多辆坦克同时开过,以检验大桥的质量;   1969年04月02日 第一艘万吨油轮"大庆27号"下水;   1969年05月05日 中国研制成具有独特疗效的抗菌素--"庆大霉素";   1969年09月23日第一次地下核试验成功;   1969年09月30日 中国第一台十二万五千千瓦双水内冷气轮发电机组建成,标志中国电机制造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1969年10月03日 中国第一台5000马力液力传动内燃机车诞生;   1969年10月04日 中国第一座旋转氧气转炉投入生产;   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 东方红1号卫星由长征1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开始了中国进军太空的万里长征;   1970年08月 中国大飞机项目正式启动;   1970年10月16日 大型现代化露天煤矿--新疆哈密矿务局露天煤矿投产;   1970年12月25日葛洲坝一期工程开工;   1970年12月26日第一艘核潜艇研制成功;   1970年03月03日 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科学实验人造地球卫星;   1971年 诞生了中国第一台集成电路数控机床;   1971年06月27日 第一艘两万吨货轮"长风"号下水;   1971年08月22日中国第一艘核动力潜艇首次以核动力驶向试验海区,进行航行试验,从此中国海军作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海军跨入了世界核海军的行列;   1972年10月13日连接中南和西南地区的重要干线湘黔铁路通车;   1972年12月26日中国第一辆载重300吨的大平板车问世;   1973年08月27日 中国第一台百万次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3年09月03日 中国第一台天文测时、测纬光电等高仪研制成功;   1973年11月08日西藏军区在海拔3800米高寒地区大规模种植冬小麦丰收,这是西藏历史上农业发展的重要变革;   1973年12月20日中国航空线已开辟到80多条,连接全国70多个城市,与100多个外国航空公司建立业务往来;   1974年02月17日 新华社报道,胜利油田去年创年钻井进尺150105米的全国石油钻井最高纪录;   1974年03月30日 地热发电站在河北怀涞建成;   1974年04月31日 中国第一台医用电子感应加速器研制成功;   1974年07月17日 中国冬小麦产区推广优良品种,占全国小麦播种面积的80%以上;   1974年08月09日 伞式太阳炉研制成功;   1974年09月12日 中国第一个5万吨级码头建成;   1975年01月14日 四川省开发天然气取得新成就;   1975年02月03日 景山发电厂首次应用电子计算机控制10万千瓦燃煤气轮发电机组成功;   1975年03月29日 高能加速器研制列入国家重点科研项目;   1975年07月05日 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成;   1975年10月07日 由科学家袁隆平等培育的籼型杂交水稻通过鉴定,经过推广后一般提高产量20%,为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重大贡献;   1975年11月26日中国成功发射返回式地球卫星;   1975年下半年,连续发射成功了3颗人造卫星,被人们称之为"三星高照";   1976年03月22日 邮电部门发展传真通讯技术;   1976年05月12日 邮电职工建成全国微波通信干线;   1976年06月06日 第一座现代化10万吨深水油港大连新港建成;   1976年08月23日 第一艘五万吨级远洋油轮"西湖号"在大连下水;   1976年12月11日高速大型通用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a
attendance
57 楼
2018-01-11 18:09:15 by attendance 中国近30年为什么做不出文革10年那么多的科研成果? 1967年11月29日中国最大的无线电望远镜安装调试成功;   1968年02月23日 中国特大型轴承制成;   1968年12月29日中国人自己设计制造的南京长江大桥竣工,铁血上将许世友司令员命令第*装甲师的100多辆坦克同时开过,以检验大桥的质量;   1969年04月02日 第一艘万吨油轮"大庆27号"下水;   1969年05月05日 中国研制成具有独特疗效的抗菌素--"庆大霉素";   1969年09月23日第一次地下核试验成功;   1969年09月30日 中国第一台十二万五千千瓦双水内冷气轮发电机组建成,标志中国电机制造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a
attendance
58 楼
中国近30年为什么做不出文革10年那么多的科研成果? 中国几乎所有的“高、精、尖”都是在文化大革命10年产生的,包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海里垒的(战略核潜艇)。举例如下: 1969年10月03日 中国第一台5000马力液力传动内燃机车诞生;   1969年10月04日 中国第一座旋转氧气转炉投入生产;   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 东方红1号卫星由长征1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开始了中国进军太空的万里长征;   1970年08月 中国大飞机项目正式启动;   1970年10月16日 大型现代化露天煤矿--新疆哈密矿务局露天煤矿投产;   1970年12月25日葛洲坝一期工程开工;   1970年12月26日第一艘核潜艇研制成功;   
s
scbean
59 楼
看来毛佐佐还是些苦大仇深。 动动脑子,毛时期你们自认为在政治上与其他人平肩了,那才几天?何况还是仅仅赢了几分面子。内心仍然很虚呀。同情一下吧。 再生气我就没什么办法了。
a
attendance
60 楼
中国近30年为什么做不出文革10年那么多的科研成果? 中国几乎所有的“高、精、尖”都是在文化大革命10年产生的,包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海里垒的(战略核潜艇)。举例如下: 1970年03月03日 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科学实验人造地球卫星;   1971年 诞生了中国第一台集成电路数控机床;   1971年06月27日 第一艘两万吨货轮"长风"号下水;   1971年08月22日中国第一艘核动力潜艇首次以核动力驶向试验海区,进行航行试验,从此中国海军作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海军跨入了世界核海军的行列;   1972年10月13日连接中南和西南地区的重要干线湘黔铁路通车;   1972年12月26日中国第一辆载重300吨的大平板车问世;   1973年08月27日 中国第一台百万次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3年09月03日 中国第一台天文测时、测纬光电等高仪研制成功;   1973年11月08日西藏军区在海拔3800米高寒地区大规模种植冬小麦丰收,这是西藏历史上农业发展的重要变革;   1973年12月20日中国航空线已开辟到80多条,连接全国70多个城市,与100多个外国航空公司建立业务往来;     
a
attendance
61 楼
中国近30年为什么做不出文革10年那么多的科研成果? 中国几乎所有的“高、精、尖”都是在文化大革命10年产生的,包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海里垒的(战略核潜艇)。举例如下: 1974年02月17日 新华社报道,胜利油田去年创年钻井进尺150105米的全国石油钻井最高纪录;   1974年03月30日 地热发电站在河北怀涞建成;   1974年04月31日 中国第一台医用电子感应加速器研制成功;   1974年07月17日 中国冬小麦产区推广优良品种,占全国小麦播种面积的80%以上;   1974年08月09日 伞式太阳炉研制成功;   1974年09月12日 中国第一个5万吨级码头建成;   
s
scbean
62 楼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8:09:15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8:12:04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8:13:48 ================= copy+paste+copy+paste+copy+paste == 造谣。
a
attendance
63 楼
中国近30年为什么做不出文革10年那么多的科研成果? 中国几乎所有的“高、精、尖”都是在文化大革命10年产生的,包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海里垒的(战略核潜艇)。举例如下: 1975年01月14日 四川省开发天然气取得新成就;   1975年02月03日 景山发电厂首次应用电子计算机控制10万千瓦燃煤气轮发电机组成功;   1975年03月29日 高能加速器研制列入国家重点科研项目;   1975年07月05日 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成;   1975年10月07日 由科学家袁隆平等培育的籼型杂交水稻通过鉴定,经过推广后一般提高产量20%,为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重大贡献;   1975年11月26日中国成功发射返回式地球卫星;   1975年下半年,连续发射成功了3颗人造卫星,被人们称之为"三星高照";   
a
attendance
64 楼
中国近30年为什么做不出文革10年那么多的科研成果? 中国几乎所有的“高、精、尖”都是在文化大革命10年产生的,包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海里垒的(战略核潜艇)。举例如下: 1976年03月22日 邮电部门发展传真通讯技术;   1976年05月12日 邮电职工建成全国微波通信干线;   1976年06月06日 第一座现代化10万吨深水油港大连新港建成;   1976年08月23日 第一艘五万吨级远洋油轮"西湖号"在大连下水;   1976年12月11日高速大型通用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s
scbean
65 楼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唉哟哦,真累!
s
scbean
66 楼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你的copy+paste功夫我也掌握了。 谢哈!
a
attendance
67 楼
《千年的铁树开了花》 啊...... 千年的铁树开了花开了花 万年的枯藤发了芽发了芽 如今咱聋哑人说呀说了话 感谢毛主席恩情大恩情大 漫漫长夜几千载 聋哑人有口说不出话 今天我长在红旗下 我要放声歌唱毛主席 歌唱咱们的新国家 我盼哪我盼哪 我盼望着开口说出我的心里话 东风送暖红旗映彩霞 毛主席派来亲人解放军到了我的家小小银针手中拿 无声世界春雷炸啊“东方红” 歌声化作千层浪流入东海走天涯 啊...... 千年的铁树开了花开了花 万年的枯藤发了芽发了芽 如今咱聋哑人说了话 感谢毛主席恩情大恩情大
W
Wiserman
68 楼
非常高兴看到文革得到比较成熟、客观、正确的评论! 中国人当然需要一个文化大革命!使中国人强健;毛泽东有整盘的远见。
j
jyx-003
69 楼
为什么老一代的人更热爱毛主席?他们经历了反右、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革、也经历了改革开放,从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过来的人,应该更“恨”毛才是,但恰恰相反,他们更加怀念毛,就是因为他们经历过那个没有贪官没有腐败的时代 ,那是一个精神丰富充实纯净的时代,那是一个公而忘私奉献高尚的时代,那是一个激情澎湃英雄辈出的时代,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人民无法忘怀,长久怀念的原因。 毛泽东,已经升格为老百姓心中的一尊神,这是自发的,自愿的,发自心底的崇拜!他们有自己的切身体会。这是人民从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切身感受到的事实。反毛小丑再怎么恶毒咒骂,也不过是“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北海01
70 楼
没啥,看看这里,最闹腾的,是弯弯,结论不言而喻。
q
qi91856
71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8:18:50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 attendance = qi918 = nilsen714 唉哟哦,真累! ------------------------------------------------- 这小肠扒的,母旅擅长此事,扒来扒去,把自己扒糊涂了。
q
qi91856
72 楼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9:07:34 为什么老一代的人更热爱毛主席?他们经历了反右、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革、也经历了改革开放,从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过来的人,应该更“恨”毛才是,但恰恰相反,他们更加怀念毛,就是因为他们经历过那个没有贪官没有腐败的时代 ,那是一个精神丰富充实纯净的时代,那是一个公而忘私奉献高尚的时代,那是一个激情澎湃英雄辈出的时代,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人民无法忘怀,长久怀念的原因。 毛泽东,已经升格为老百姓心中的一尊神,这是自发的,自愿的,发自心底的崇拜!他们有自己的切身体会。这是人民从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切身感受到的事实。反毛小丑再怎么恶毒咒骂,也不过是“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 +1
吃货2001
73 楼
中国人民真倒霉,要么回到文革,要么接受腐败。反正党永远是伟光正的。
q
qi91856
74 楼
楼下下的,你代表不了中国人,只能代表绿8子。
吃货2001
75 楼
老一代人热爱毛主席?笑死我了,反正老一代的知识分子里,对毛的口碑非常差。现在怀念毛的,也就是原来的造反派,改开以后下了岗。贴切的说法是怀念造反派的风光。
吃货2001
76 楼
Qi,你们毛左最爱代表了,我只代表我自己。你们也爱给人扣帽子,那我也回你一顶:文革余孽。
没头没脑
77 楼
一个民族与她特有的文化相伴的苦难和经历是这个民族的最重要的资产。任何所谓的镜花中的"辉煌"都是悲剧在萌芽的先兆。共产党与台湾的民进党是一丘之獲,再次展现了为权力可以卖国可以捣毁民族资产的本质。中国人民的悲哀。
y
yuentin
78 楼
  實事求是,是有力量,有自信的表現!反之就成問題了。
q
qi91856
79 楼
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诺贝尔科学奖就是文革的产物。
r
richard6000
80 楼
绿头蝇,乱哄哄,搅屎棍,坏歹意。
笔名已被占用
81 楼
“中共删除教材文革一课” ———————————————— 胡说八道! 文革内容根本就是在教材里面! 只是叙述更加中性,更加符合学术叙述。
q
qi91856
82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54:42 我妻子的小姨文革中14岁自己去千里之外的亲戚家探亲,自己买火车票,自己坐车,自己睡在火车上。没有碰到任何坏人,遇到的都是好人。 反毛小丑们,你们100%敢在毛泽东时代让自己14岁的女儿自己出门探亲。但现在就是打死你们也不敢。 我说的对吗? ------------------------------------------------- 文革中,6,7岁的孩童交给列车员照看,自己就能到几百里之外的亲戚家,这不是玩笑,这在毛时代再正常不过了。
g
ggsd
83 楼
没有高考,工农兵大学生有可能的诺贝尔奖?
a
abcv999
84 楼
自从出了个XI禁评,老百姓的日子就越来越好过了,生意越来越好,股市天天涨,房价连年降,尤其是股民,每天都有幸福感,获得感,,,好,支持,有希望了。
国色
85 楼
美国有上帝,中国有毛泽东。这是两国人民不同的信仰。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q
qi91856
86 楼
一位老将军晚年的痛苦与迷惘: 这是儿子张胜对父亲张爱萍的回忆。张爱萍老将军晚年无比感慨地说:“什么是社会主义?第一,人民有发言权;第二,共同富裕。这两条,我们都没有做好!” 张胜为父亲读报,念到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发展生产力……,张爱萍说:“哪个社会不是发展生产力?社会主义区别于其他社会的本质特征,应该是公正与公平!” “我们为之奋斗了一生的这个社会,难道不应该更公正、更公平一点吗?” 张胜说:“文革结束后,父亲全心全意呼唤改革。可是,改革开放一方面带来了经济繁荣,另一方面也带来了贫富悬殊,带来了卖淫、吸毒、走私、警匪勾结的黑社会的恃强凌弱等等,带来了所有解放初期曾经被他们彻底消灭了的社会丑恶现象。这不能不使革命了一辈子的父亲在晚年陷入痛苦、迷惘、难以容忍的境地。他常自 言自语地说:‘难道这就是我们革命的目的?!’” “如果革命的结果就是这个样子,我当初就不该参加革命。” 摘自:《从战争中走来》——两代军人的对话
没事就来逛逛
87 楼
楼下那个打小鬼子身上留着毛腊肉的血吧?不然不会这样拼
没事就来逛逛
88 楼
打小鬼子名字像是抗日,那你还捧毛腊肉干嘛?毛腊肉最喜欢小日本了,小日本侵略中国时毛腊肉说要让日本人多占地,形成日蒋我三足鼎立之势。解放后还一直感谢日本呢。你都不了解你祖宗,丢你祖宗的脸
海边居
89 楼
看评论就知道反华的肯定反毛也反文革
优闲丽人
90 楼
楼下的‘qi91856’,你一定在文革是个跳忠字舞的小丑吧!毛年代‘没有贪官没有腐败的时代’?。。。。国家被他搞得穷酸之极,许多人连温饱都没有,怎么会有小偷抢劫,反正大家都穷得叮当响,犯罪当然低!给毛唱赞歌唱得太拙劣了!
t
tyrbl2000
91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0 15:20:23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8-01-10 14:37:54 williamsteng:文革和毛的问题,不想和你讨论。。。没看到文革中学生不学习。 文革是有两年学生不学习,但那是整个历史吗? ----------------------------------------------------- 当然是文革十年的历史。你不知道1977年才恢复高考?
t
tyrbl2000
92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20:51:52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54:42 我妻子的小姨文革中14岁自己去千里之外的亲戚家探亲,自己买火车票,自己坐车,自己睡在火车上。没有碰到任何坏人,遇到的都是好人。 反毛小丑们,你们100%敢在毛泽东时代让自己14岁的女儿自己出门探亲。但现在就是打死你们也不敢。 我说的对吗? ------------------------------------------------- 文革中,6,7岁的孩童交给列车员照看,自己就能到几百里之外的亲戚家,这不是玩笑,这在毛时代再正常不过了 ************************************************** 小朋友,你们真以为文革是太平盛世?那是你们根本不了解。你们知道那个年代有多少社会混混?中学生里有多少劣迹学生?有多少流氓中学?无知。
l
liamsun
93 楼
土共一直不敢正视自己的黑历史
z
zhongxin889
94 楼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2018-01-11 17:30:36 说邓小平清理了毛的错误和文革余毒,看看现在这些贪污的官员,腐败已经蔓延的部队的将军。 仔细看看老毛当年发起文革的原因,就知道确实有正当理由,可惜群众运动可控性太差。 这是一次失败的文化革命,否则,也有可能搞成一种高效率,低腐败的体制。 邓小平的复辟,实际是中国道德的灾难。 经济发展是欺世盗名,1970年中国已经宣布全面搞经济现代化,中日建交,中美建交也不是邓小平搞的,发展已经在轨道上,就算林彪,四人帮上台也会搞经济的。 ====================== This is a rather reasonable comment. Thanks.
a
alwayszxing
95 楼
国际上,有人把毛泽东与希特勒、斯大林,并称为二十世纪的“三大屠夫”。毛泽东的杀人纪录,令希特勒和斯大林都大为逊色。希特勒屠杀了600万犹太人,是杀外国人;斯大林屠杀了1200万俄国人,杀的是本国人,但是让国家机器杀人,如克格勃、内务部。最狠毒的就是毛泽东和他领导的共产党,屠杀了至少3000万本国同胞,而且是让群众自相残杀,例如让儿子斗死老父、妻子检举丈夫、学生害死恩师,因此是三大暴君中最坏的。现在,希特勒在德国被禁,斯大林在俄罗斯也被否,唯独毛泽东的阴魂在中国还久久不散,毛泽东仍是中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思想”仍是中共的指导思想,批毛还会被开除公职。
j
jiusave
96 楼
毛泽东的“女朋友们 ”(不完全名单):王十姑、罗一姑、陶斯咏、杨开慧、李一纯、贺子珍、江青、史沫太莱、吴莉莉、冯风鸣、章含之、丁玲、俞珊、上官云珠、陈慧敏、李云露、张善兰、孙维世、唐闻生、夏菊丽、言慧珠、谢静宜、姚淑贤、吴旭君、邱桂荣、刘凤英、王爱梅、白玉莲、杨丽清、俞雅菊、胡敏贞、董若英、岳美缇、刘素媛、邵锦辉、孟锦云、张玉凤、张玉梅(张玉凤妹妹)…… 中共现在变成通奸党,和毛的率先垂范有很大关系,也与中共其后的领导人一直继续歌颂毛泽东有很大关系。中共只要还尊毛为伟大领袖,毛在男女关系上的淫乱作风就会在党内继续“发扬光大”,因为大家会想“最伟大领袖就是这样的,而且最后也没有什么问题”。对一个正直的人来说,和这样的党为伍,真乃人生最大的耻辱!难怪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退党、退团、退队(简称“三退”),为的是要留清白在人间。详情请上网输入关键词“退党网站”了解。
q
quzhiz
97 楼
毛泽东不止是晚年放纵情色,他在年轻时就淫乱不堪,所以杨开慧才会说他是“政治流氓、生活流氓”。1982年,在维修杨开慧家老宅时,意外地在砖墙缝里发现了杨开慧写给毛的7封情书。1990年再次修缮时,从她卧室外的檐头下又发现一封信。这些信都是她在和毛泽东分开后的日子里写的,再用蜡纸包好,分藏在老屋里。“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这八个字,就是被发现的杨开慧书信中的内容,原因是杨开慧发现毛泽东强奸了她的堂妹。 毛泽东曾有四位妻子,罗氏(家庭包办,后成为毛父毛顺生的二奶)、杨开慧、贺子珍、江青。杨开慧19岁嫁给毛,和毛相处7年,为毛生下三子。1927年,毛上井冈山后再也没有去见杨开慧。1928年,毛另结新欢,与小他17岁的贺子珍在井冈山同居后结婚。1929年,杨开慧的哥哥杨开智去了井冈山,杨开慧才知道毛已娶了贺子珍。当时,杨开慧带着3个孩子住在离长沙东乡60里的板仓,生话十分穷困,生命危在旦夕,毛泽东两次打长沙经过此处,都没有去看望他们。“即使他死了,我的眼泪也要缠住他的尸体。他丢弃我了,一幕一幕地,他一定是丢弃我了。”这是1930年1月杨开慧写的最后一篇手迹,充满对毛的怨恨。 1930年,由于毛率军攻打长沙,军阀何键出于报复逮捕杨开慧,本想将其斩首示众,但后来改为枪决、暴尸三天。1930年11月14日,年仅29岁的杨开慧被绑在木车上去枪决时,一路喊:“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因为她有三个孩子。更悲惨的是,杨开慧上午被执行枪决后没有立即死亡,到下午被人发现后又被补枪,受尽折磨。去补枪者看到未死的杨开慧“匍匐在荒草地上,枯草上浸透了一大片血迹,血还在流“,杨“还有一丝气息。她的嘴里已啃满了泥沙,两只手深深地抠进了泥土里,地上留下了两个大坑!” 而毛却在1928年与贺子珍结婚,本可轻易接走杨的毛泽东为了不坏他与贺子珍的好事而多次对杨不予救援。而贺随后也被毛遗弃。 毛泽东生活腐败,荒淫靡烂,对女人无情无义,从杨开慧到贺子珍到江青,屡犯重婚罪。除此之外,毛淫人妻女、糟蹋秘书、染指护士、玩弄演员,难以数计。有名有姓者,如张玉凤、孟锦云、谢静宜等人皆难脱嫌疑,无名无姓者更是不计其数。而当今中共官员,热衷和流行包二奶、养情妇,都是毛泽东率先垂范的结果。
海边居
98 楼
看来反华的比中国人更加爱中国,哈哈。 中国只要实现真正的民主,反华势力就绝望了,所以必须反文革。
海边居
99 楼
文革就是中国大民主实验,通过思想革命,提高所有人的水平,从而达到真正的民主与效率的协调发展。 光有民主是不行的,看看世界上大部分的穷国,有民主的外衣,但是陷入腐败和贫穷的怪圈,几乎没有希望。 文化,思想革命,因为世界是无时无刻运动和变化的,人的思想进步也应该永不停止,这样才能永保民主公平和效率的协调发展。
l
llarry
100 楼
只有老毛封了圣,习胖的爹才能沾点圣气,毕竟是圣人的跟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