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收千万元撤稿费 《华夏时报》惹热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17日 20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17601 阅读
3 评论
星岛日报

内地《财经》杂志官方微博前日(九日)发布名为《蔡国华腐败大案开审:涉案一百零三亿,北京、上海、香港多地拥有天价别墅》的重磅报道,详述内地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如何滥用职权贪腐敛财,当中提到千万元人民币“撤稿费”一事,引发舆论哗然。

文章称,“二〇一六年至二〇一七年,蔡国华为云南实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恒丰银行贷款提供帮助。二〇一六年五月至七月,《华夏时报》两次刊登蔡国华私分巨额公款等负面报道,根据蔡国华要求,云南实力董事长彭宇兴向《华夏时报》总编辑吕平波支付撤稿费一千万元,后该报出具撤稿公函。”

网上流传着这份“致媒体同仁”的撤稿公函。信中称,经核实,相关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为避免误导舆论,特告知进行撤稿。公函盖有华夏时报社的印章,落款时间为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一日。

吕平波是内地著名财经评论家,笔名“水皮”。大批网民在他的微博留言问及“撤稿费”一事,但他未回应。《财经》随后更新了报道内容,删去了《华夏时报》及吕平波的名字,以“某报”代之。

D
Doctor11
1 楼
天朝这钱有这么好赚吗?
l
lue96500
2 楼
没绿绿们钱好赚,火车上三百万忘了就算了,家里被偷了也不报案,看起来钱来的更容易。
f
flloid
3 楼
回楼下:天朝钱就是这么好赚! 大小记者都是靠这招,程度不同而已, 我知道更多的是你要是不在我这边广告,我整天报你的负面消息,当然是针对一些有影响惹得起的企业 至于水皮这种交易,一个性质,只不过更严重些,触犯刑法而已,人家搞得定 小地方小报纸更多是用我上面这个方法来获取利益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怎么被败坏的,问问在每一个行业中的人士, 都可以给你讲出不同的道道,本质都差不多,形式有变化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