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中资矿场遭突袭! 9名中国公民遇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0日 19点56分 PT
  返回列表
86792 阅读
50 评论
NewTalk



矿场示意图。   图:翻摄自ArcelorMittal网站

昨( 19 )日中非共和国一处由中国企业经营的矿场突遭武装份子袭击,事件造成 9 名中国公民死亡以及两人受伤,中国驻当地大使馆随即紧急呼吁公民撤首都以外的地区。

据《美国之音》报导,事发的矿场是由中国矿业公司黄金海岸集团拥有及经营,距离中非南部瓦卡省首府班巴里约 25 公里。矿场在 19 日 清晨 5 点遇袭,武装份子在制服警卫后,向在场的其他人开火,造成 9 名中国公民遇难, 2 人重伤。

袭击至今仍无人承认责任,但有意见认为该批武装份子很可能是支持中非前总统博齐泽(Francois Bozize)的叛军所为。尽管叛军发言人否定所有指控,但有现任中非政府的支持者,仍然将责任归咎于叛军,并批评该袭击是“懦弱”的行动。

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早于 13 日已发警告,呼吁中国公民勿前往首都班巴里以外的地区;在中资矿场遇袭后,中国当日即加强警告级别,指位于班巴里以外的中国公民应立刻撤离。

中国公民在中非国内遇袭已非罕见之事,甚至是十分常见。据报导,2020 年当地居民武装反对一家中国经营的矿山,事件导致两名中国公民死亡; 2018 年,一名当地领导人在陪同中国矿工前往工地时发生划船事故身亡后,三名中国公民其后被该社群成员迁怒并杀害。

s
super-talent
1 楼
矿场大门口有没有挂上吴京的巨幅画像呀?太失策了。这种事要是发生在日本,中国人民解放鸡早就核平了一衣带水的日本了。
重鸟先飞
2 楼
在这种国家投资还不如把钱扔水里。日本人早就趟过这浑水,一败涂地!厉害国偏不信邪,非要把日本人的失败路走一遍,损兵折将!当然韭菜的命在赵家人眼里无足轻重,一带一路必须坚决落实。
太空风
3 楼
吴京快些闪亮登场
泰傻
4 楼
国旗,国歌,护照,战狼。
d
direstrait
5 楼
实在不行,泼粪倒尿在身上,看看能不能刀枪不入。
平安之夜
6 楼
瓦格纳俄匪干的,今天包子给俄爹的献祭。
0
0101011
7 楼
刀口舔血的买卖
海鲜火锅2022
8 楼
看来要考虑用私人保安队和雇佣军了,学学美国人是如何保护海外利益的
l
lthy
9 楼
该国曾经的总统博卡萨是个吃人肉的暴君。
我要真普選
10 楼
海鮮火鍋2022: 你現在明白八國聯軍,為什麼要來中國了吧?
加拿大小毛驴
11 楼
非洲大陆上,迟早会发生针对华人的大屠杀。 贿赂官员、勾结军阀、抢掠资源、污染环境、压榨百姓、败坏世风......,不义之财,取之无道,因果轮回,无可避免。
Y
Yummy2000
12 楼
支持“加拿大小毛驴”的判断。中国人做生意,通过贿赂当地官员,然后毫无人性的资产掠夺,垄断贸易市场。中国人吃肉,汤都不给当地老百姓喝。看看肯尼亚针对中国商人的游行就知道 看过一个youtuber的视频,坦桑尼亚,中国的老朋友,三年自然灾害期间,还大肆援助的非洲国家。当地老百姓也是希望中国人滚出坦桑尼亚
猫猫哥
13 楼
报应
吃货2001
14 楼
有同胞遇袭还是很心痛的,大家所说的中国人的恶习,那都是高层和老板,打工者何其无辜。只是奉劝去海外打工的华人,一定要谨慎从事,那些所谓的对华友好的国家,底层老百姓未必喜欢中国人。
c
cwang28
15 楼
政府行为 劳苦打工仔成了出气筒
h
hillmodel
1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4:01:00 海鮮火鍋2022: 你現在明白八國聯軍,為什麼要來中國了吧?" 能够说出这样的话,只能说良心被狗吃了。 当年的八国联军,是殖民和被殖民盛行的时代。现在这个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不过是经济合作而已。
退
退齋
17 楼
需要加强党的领导
大中华救国军
18 楼
很多中国国内自媒体清零期间被束缚手脚憋坏了不能挣钱,现在“开放”了,都跃跃欲试准备出国游,有些准备放弃祖国非洲行,请慎重考虑一下先。还有要去俄罗斯的,小心被征兵。
看热闹来了
19 楼
加拿大小毛驴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4:31:42 非洲大陆上,迟早会发生针对华人的大屠杀。 贿赂官员、勾结军阀、抢掠资源、污染环境、压榨百姓、败坏世风......,不义之财,取之无道,因果轮回,无可避免。 ++++++++++++++++++++++++++++++++++++ 非洲大陆上,迟早会发生针对华人的大屠杀。 西方敌对势力,只要花几千到几万美元就可以雇佣黑帮干这种脏活,让中国人投资几亿美元的矿场破产,同炸北溪天然气管道没有什么不同。干这种下三滥的事是西方的最爱。 要说你列举的那些贿赂官员、勾结军阀、抢掠资源、污染环境、压榨百姓、败坏世风......,不义之财,取之无道的恶心事,是你野祖宗当年西方殖民统治者干的吧。要不要把那些非洲奴隶们头皮制品拿出来晒晒?到非洲大陆上去走走,去大街上宣传你的这番论调是否会被非洲兄弟打出屎来。
新九军
20 楼
以后中国公民去非洲一定记住把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挂在胸前.避免被非洲人抢杀。
大中华救国军
21 楼
非洲兄弟欢迎你来采矿旅游! 看热闹来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6:24:05 到非洲大陆上去走走,去大街上宣传你的这番论调是否会被非洲兄弟打出屎来。
大中华救国军
22 楼
欢迎五毛去非洲看热闹!
看热闹来了
23 楼
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非洲帮助非洲人民一起富裕,让西方羡慕嫉妒恨。也让西方的跟班和殖奴们跟着发疯。中国手无寸铁的同胞无辜在非洲被黑社会袭击,只有毫无人性的人才会幸灾乐祸。 像加拿大小毛驴这样的殖奴,靠狗粮为生才会有这样颠倒黑白地污蔑那些靠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中国人。 曾经非洲的荒蛮之地,很多地方都是靠中国政府和公司带入资金和技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感谢很多播主的视频,把非洲现在的都市和村庄新面貌展示在了油管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国的影响带来的繁荣。哪天狗粮党被黑哥们弄死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大马路上的时候,也许就是他们现在污蔑中国人最好的下场。
r
roliepolieolie
24 楼
中国在非洲和其它不发达地区的战术就是收买贿赂高层,拿下工程项目,然后从中国把工人运过去。这些工程与中国国内建六亿栋楼房一样很多都是毫无意义的,但是中国包工头与当地的官员捞足了。当地人不但没有得到任何好处,环境被破坏,国家背上债务。所以他们恨中国人不是空穴来风。
看热闹来了
25 楼
我就在亚的斯亚贝巴,这里的治安比纽约要好一百倍。人们安居乐业,犯罪率比美国最好的城市还要低十倍!
看热闹来了
26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6:36:00中国在非洲和其它不发达地区的战术就是收买贿赂高层,拿下工程项目,然后从中国把工人运过去。这些工程与中国国内建六亿栋楼房一样很多都是毫无意义的,但是中国包工头与当地的官员捞足了。当地人不但没有得到任何好处,环境被破坏,国家背上债务。所以他们恨中国人不是空穴来风。 ++++++++++++++++++++++++++++++++++++++++++++++ 你是文学城最有名的殖奴,靠领狗粮造谣为生。美国政客的黑金遍地都是,就靠你来洗白了。中国政府带资带技术过去建设,很多都是无偿援助,是非洲人民的民生工程,根本无需贿赂任何人。要是有贿赂应该是非洲政客拿钱到北京来贿赂习近平,让他去非洲大撒币才是。西方的政治抹黑,造谣,只能让知道真相的人们更加鄙视西方的宣传。现在世界各国人民已经通过中国人民的实干和真诚,看清楚了西方政客的丑恶嘴脸,越来越不信任西方。现在中东的大和解以及南美和拉丁美洲对西方的鄙弃就是最真实的现实。
9
945555
27 楼
战狼何在?八戒,常贱等同志帮忙爬出去找找?
在路上!
28 楼
土共的一带一路就是传播腐败,贪污,掠夺资源,招人恨很正常。
在路上!
29 楼
没有亮国旗吗?以前不是说一亮国旗就可以击退敌人
看热闹来了
30 楼
非洲曾经被西方殖民几百年,一直处于被压迫被奴役的状况。在西方统治下刻意分化挑拨各种族部落之间的关系,煽动民族仇恨,让非洲一直处于动荡和野蛮杀戮之中。在西方的恶毒管理下,资源被掠夺,民不聊生。即使是在非洲独立觉醒后,面对西方留下的烂摊子,资金技术都十分缺乏,长期发展缓慢,甚至坠入了经济奔溃的深渊。就像70年前的中国一样。中国的烂摊子靠着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勤劳,走上了一条自我发展成功的道理。非洲人民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坚信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合作,他们同样也可以走上相同的发展道路。西方的羡慕嫉妒恨只能让中国和非洲人民确认,这条路是走对了。即使是西方现在想通过阴谋破坏的手段,也无法阻止中国的崛起和非洲的觉醒和合作发展的大趋势。狗粮党的造谣也无法改变真相。
S
Sunset_beach
31 楼
落后动荡地区这种事情是总是有的。St Augusta, FL 在殖民地时期欧洲殖民之间打仗抢劫把整个城市烧毁了九次,有的人还是坚持下来了,才有了今天的佛罗里达州。 想想自己的历史,看别人的问题就会客观一些。
肚皮舞
32 楼
这是必然的。现在的中国到处把它肮脏的世界观输向全世界。贪污,腐化, 造假,盗窃,疯狂掠夺,不守信用。 其他国家的人, 总有受不了的时候。
說時依舊
33 楼
看热闹来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6:35:31 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非洲帮助非洲人民一起富裕,让西方羡慕嫉妒恨。也让西方的跟班和殖奴们跟着发疯。中国手无寸铁的同胞无辜在非洲被黑社会袭击,只有毫无人性的人才会幸灾乐祸。 像加拿大小毛驴这样的殖奴,靠狗粮为生才会有这样颠倒黑白地污蔑那些靠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中国人。 曾经非洲的荒蛮之地,很多地方都是靠中国政府和公司带入资金和技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感谢很多播主的视频,把非洲现在的都市和村庄新面貌展示在了油管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国的影响带来的繁荣。哪天狗粮党被黑哥们弄死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大马路上的时候,也许就是他们现在污蔑中国人最好的下场。 ........................ 这些,付出了多少中国纳税人的钱和中国人民的生命?
看热闹来了
34 楼
說時依舊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7:22:55 这些,付出了多少中国纳税人的钱和中国人民的生命? +++++++++++++++++++++++++++++++++++++++++++++ 花的这些钱和生命和给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带来的巨大发展机会和社会进步相比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 做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免不了成本和牺牲,即使是西方做反动的殖民事业的时候,同样要付出牺牲和投资。 只有伟大的中国人民和政府,具有长远的,崇高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些是那些殖奴们无法理解的。
I
InNorthTexas
35 楼
一贷一赂一命。
洋知青
36 楼
我只是纳闷,中国人在非洲被杀害,中共做了什么?国内报道了吗?老百姓知道吗?世界上哪个国家政府会像中共这么冷血? 中共在台上七十年,多少国家对华侨进行了屠杀。印尼(30万),越南(150万),红色高棉(21.5万), 甚至前苏联(3,932)。除了当年邓小平对越南屠杀华桥进行了惩处,中共对世界上各国对华侨的屠杀做了什么? 五毛别站在道德高度替中共辩护,恶心!
r
roliepolieolie
37 楼
中国人以为非洲人是傻子。把中国的腐败黑暗一股脑地带进非洲。现在非洲人不再沉默。
c
commonpeople
38 楼
他们没有出示中国护照吗?
弯刀月
39 楼
还没人正式承认。中国人干完了,临走要大喊一声,我们是铁道游击队!它们是谁呢?想从中获利的第三方?
寓形宇内
40 楼
中非金矿9名中国人遇害 当地叛军指控是俄瓦格纳军团所为 爱国者变革联盟发言人寇拉(Mamadou Koura)对此表示,这完全是错的指控。他说,实际上是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策划了这次袭击,“目的是吓唬在俄罗斯人定居该国这个地区之前很久就已经在当地的中国人”。
百里侯
41 楼
中国人遇害,洋蛆台骗兴高采烈像过年
y
yaohua
42 楼
看热闹来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7:38:22 說時依舊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7:22:55 这些,付出了多少中国纳税人的钱和中国人民的生命? +++++++++++++++++++++++++++++++++++++++++++++ 花的这些钱和生命和给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带来的巨大发展机会和社会进步相比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 ~~~~~~ 你是人吗?微不足道?不是你的命,所以在这说漂亮话!你这种人就得下地狱!
y
yaohua
43 楼
看热闹来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6:38:27 我就在亚的斯亚贝巴,这里的治安比纽约要好一百倍。人们安居乐业,犯罪率比美国最好的城市还要低十倍! ~~~~~~ 您是政府派出去的,还是打工仔啊?还是小心点吧!五毛的命也是命吧!
看热闹来了
44 楼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9:19:05 您是政府派出去的,还是打工仔啊?还是小心点吧!五毛的命也是命吧! +++++++++++++++++++++++++++++++++++++++++++++++++++++ 你还是到油管上去看看吧,得益于中非的合作,非洲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很多华人来自于大陆和台湾以及东南亚,他们都搭上了中非友谊的快车。很多人实现了在这里用资金和技术帮助本地人发展,自己也得到了发展的梦想。现在很多华人都被当地人民拥戴成为了酋长。
看热闹来了
45 楼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9:10:38 你是人吗?微不足道?不是你的命,所以在这说漂亮话!你这种人就得下地狱! +++++++++++++++++++++++++++++ 在伟大事业前,英雄性命是重于泰山,很多人奋不顾身为之奋斗,这是殖奴们无法理解的。一个民族都是你这种贪生怕死之徒,这个民族就没有希望。到非洲打拼,面临的不仅仅是死亡,还有很多的苦难。中国人现在已经不是你这种贱人所能够想象的格局了。
y
yaohua
46 楼
“ 一个民族都是你这种贪生怕死之徒,这个民族就没有希望。到非洲打拼,面临的不仅仅是死亡,还有很多的苦难。……” ~~~~~~ 所以我最佩服的就是乌克兰政府和人民,一定要把侵略者赶出自己的国土!而不会像五毛们一样对侵略者跪舔!另外到非洲去打拼是为了捞钱吧?别给自己抹粉了!连五毛钱都要去挣,就别说漂亮话了!
E
Eastgate
47 楼
热闹来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9:39:53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09:10:38 你是人吗?微不足道?不是你的命,所以在这说漂亮话!你这种人就得下地狱! +++++++++++++++++++++++++++++ 在伟大事业前,英雄性命是重于泰山,很多人奋不顾身为之奋斗,这是殖奴们无法理解的。一个民族都是你这种贪生怕死之徒,这个民族就没有希望。到非洲打拼,面临的不仅仅是死亡,还有很多的苦难。中国人现在已经不是你这种贱人所能够想象的格局了。 ---'xzzxx 还伟大事业?我们的同胞还不是给你口中不愿当殖奴的当地非洲人给突突掉了。 短短几年都已好几起了,还想忽悠国人前朴后继?中国人的命这么贱吗,你自己咋不去中非?看热闹不怕事大?整个人渣
E
Eastgate
48 楼
这个看热闹的,本来就是毫无人性的所谓爱国贼
看热闹来了
49 楼
像Eastgate这样的殖奴狗粮党基本上用的都是英文的网名,或者就是机器人。这些连畜生都不如的东西,根本不能理解什么是民族的尊严与崛起。如果他们是黄皮讲中文的人,也就在野爹的裤裆下像狗一样的活着而已。
i
iask
50 楼
凶手抓到了吗? 中国人不能白白送命, 连个交代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