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民Carmen:我的儿子是同志,我为他骄傲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5日 21点3分 PT
  返回列表
219651 阅读
133 评论
加广中文台

2018年1月,Kingsley和妈妈Carmen一起给心理健康机构做义工。

"如果你内心是爱,会战胜所有的偏见,会战胜所有的你可能要面对的眼光,你要和孩子站在一起"

六月是加拿大的“同性恋骄傲月”。

华裔妈妈Carmen接受了加广中文台的采访,讲述了她和儿子Kingsley的故事。

 

“儿子向我出柜的那一天,我一辈子忘不了”

回忆起2017年6月,儿子Kingsley邀请妈妈前往多伦多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并向她出柜的那一刻,Carmen表示,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我就看着他,呆若木鸡,我没有力气,甚至失去了时间和空间感,我就悬在那里。为什么是我?在此之前,我对同性恋话题是有一定了解的,也是有很开放的态度的。但是,真的轮到自己,还是不愿意相信。这样过了不知道多久,我觉得,我儿子也一直在紧张地等着我的回应。我转头对他说,无论你是谁,你都是我的儿子。只要你健康快乐,妈妈就开心,没事儿的。

——引自Carmen

 

说完上面这番话之后,她和儿子拉着手,享受了美好的“大游行”,也进行了长谈。

Kingsley告诉妈妈,请保守这个两人之间的秘密,未来什么时候和爸爸以及姐姐出柜,让他自己来决定 —— 那一年Kingsley15岁。

Carmen把这个秘密守了一年半。

在她先生回加拿大探亲临走前的一晚,Kingsley有机会和父亲长谈了一个半小时,两人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她表示,Kingsley出生在多伦多,2015年,全家从北京重新搬回加拿大的时候,儿子13岁。

 

2017年6月25日,Kingsley邀请妈妈一起参加多伦多同性恋骄傲大游行,并向妈妈出柜之后,两人自拍留念。

 

她原本以为Kingsley会非常享受这边学校生活,但没有想到,儿子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头痛,甚至一度有三周无法去学校。

一直等到儿子向她出柜,她才慢慢了解到,长期以来儿子内心的煎熬、挣扎,和由此带来的心理压力。

她也了解到,那段时间,儿子在多伦多小学时期的一位老师Karen,给了儿子很大的精神上的帮助。Kingsley曾用手写的文章向Karen出柜,并得到了Karen的理解和关注,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日子。

Karen也表示,现在她的班上,也有华裔的孩子面对同样的焦虑,但是并不是每个家长都像Carmen这样开通。

儿子后来向她坦白,他在四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不同,所以,性取向与生俱来,而不是什么后天教育可以改变的,更不是什么赶时髦。

 

母子情深,2003年(右)以及2019年合照。

照片:RADIO-CANADA / SUBMITTED BY CARMEN

 

华人妈妈的感悟

Carmen表示,作为一个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妈妈,在接受儿子同性恋身份的过程中,她经历了感情的起落。同样,自己的先生,作为一个华人爸爸,也是经历了很多 —— 这让她相信,她的经历不是个例,肯定很多人和她有同样的问题和困惑。

之后,她仔细了解了加拿大社会的状况,认识到,在加拿大,对同性恋的接纳和爱不仅仅是表现在一年一度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而是作为社会整体,给同性恋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比如,很多大型企业中都有自己的支持同性恋部门。

我作为一个妈妈,感觉不应该仅仅是接纳自己的孩子,还应该做更多,给同性恋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

引自Carmen

2019年,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同一年,关于同性恋的影片《谁先爱上他的?》得到了金马奖多个提名,这些都给Carmen带来触动和鼓舞。

那年11月,Carmen利用她参与创办的非营利机构“美洲汽车房车露营协会(CCAA)”下属的悦读汇,举办了“枫下话彩虹”(新窗口)读书活动。

活动邀请了她选区的议员、心理学家、警方的反歧视负责人、以及同性恋活动人士参与,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2019年,Carmen主持理解关爱同性恋活动“枫下话彩虹”读书活动。

照片:RADIO-CANADA / SUBMITTED BY CARMEN

 

Carmen认为,华裔社区,人们整体上对同性恋群体太不了解,对一些基本的LGBTQ相关的科学知识也不了解。有些华裔家长碍于传统的观念,比如要传宗接代,或者对同性恋的一些错误的认知等,无法接受孩子们的性取向。

同时,我们的华文媒体,对同性恋话题总体是保持沉默的,仿佛不提同性恋,同性恋就不存在了。

而在另一方面,那些华裔同性恋孩子,尤其是跨性别孩子,生活在痛苦中,依然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Carmen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故事。

有一次,女儿让她在一个华裔年轻同性恋的Cloudhouse群里发言。结果,她一直说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群里鸦雀无声 —— 她就问,他们还在听吗?

女儿告诉她,他们都在哭。

我觉得,这些孩子们太不容易了,如果我们作为妈妈都不去理解、帮助、爱他们,这世界上,孩子们还能依靠谁呢?如果你内心是爱,会战胜所有的偏见,会战胜所有你可能要面对的个人眼光,你要和孩子站在一起,你们是一个联盟,你们共同面对。

——引自Carmen

给家长的建议

我希望华裔家长对同性恋孩子们理解、学习、和接纳。

——引自Carmen

 

Carmen认为,华裔家长需要不断学习,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这样当别人质疑的时候,你可以引经据典去反驳。

还有,你可以熟悉一些关于同性恋的文艺作品,以增进家人的理解。以她的经验,妈妈们通常都是支持的,爸爸们往往开始都是怀疑的,但是,要相信时间可以战胜一切。

她还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需要联盟,大家互相帮助。

她同时还推荐加拿大社区的不同同性恋权益机构,尤其是对同性恋家人协助、支持的机构PFLAG(新窗口),可以找到专业人士来帮助大家。

 

Kingsley在纽约学习戏剧

Caremen骄傲地告诉加广,儿子Kingsley目前在纽约大学攻读戏剧,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

受到自己的影响,儿子从小喜欢戏剧表演,尤其是音乐剧。为此,他学习声乐,以及各类舞蹈表演,目标是进入纽约百老汇。

他已经彻底走出了过去心理的焦虑,沐浴在家人的关爱之下。

未来,Kingsley肯定还会面对很多人生的困境,但他会一直得到家人的祝福和支持。

采访结束的时候,Carmen补充说,本周末,是多伦多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她会和先生一起去参加。

2016年7月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参加多伦多同性恋骄傲大游行。

s
sunsetocean
1 楼
I don’t know how to respond… statistically,those are outliers
博瓦隆
2 楼
其实也是无奈 谁摊上这事也是无奈 但自己儿子 尤其是关系还挺好的 当然爱儿子 骄傲有点喊口号 和她现在从事的同性恋事情有关吧
w
wyang3332002
3 楼
逆天道…!
汗滴米高
4 楼
真的很为这个母亲,孩子,尤其是母亲和孩子的关系感到骄傲。 孩子能和家长交流,很难得,说明母亲能走到孩子的心里面。 自己活自己的,健康成长最重要。 年轻人总会在成长中听到一些杂音,不要怕,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支持您们。 网上的杂音,大部分都是明晃晃地歧视。这些人很没有文化,歧视别人才能自己觉得自己好?
m
milkywayguy
5 楼
科学家还有很多未解之谜去研究。 如果同性恋是先天决定的,那么造物主是不是在警告人类,人类有不可改变的自我毁灭之路?
汗滴米高
6 楼
把无知当作美德。 这个妈妈说的很明白,她为了儿子能诚实面对自己,能和家人坦诚,这确实很值得骄傲。 如果孩子是异性恋,孩子也许不会经过这么多内心的挣扎。 她的孩子是天生的同性恋,能够正视自己,并坚定地做自己,而且会为努力争取自己的权利(游行),确实很值得做父母的骄傲。 网友“土拨鼠拨土”,明显地断章取义。 取笑和歧视和自己“不同”的人,不会让您自己变得更好。自重。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21:57:04还能为这个骄傲?有为孩子是异性恋骄傲的吗?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m
milkywayguy
7 楼
一代伟人李光耀曾经也非常厌恶排斥同性恋,但他的孙子宣布同性出柜并与同性结婚,他惊呆了,并回答采访,在这件事上他无能为力! 可能在李光耀看来,这是上天要羞辱他,但并不是他孙子要羞辱他,所以他无能为力。
m
milkywayguy
8 楼
一个家庭的后代有同性恋,是不是巨大的悲哀?肯定是的!没有人盼着自己的子女是同性恋! 但你能做什么?能改变什么? 肯定不能! 所以你只能痛苦、无力的骄傲。
博瓦隆
9 楼
这位妈妈真能聊啊
A
AudreyFuSheng
10 楼
为中文读者量身定做的洗脑软文,儿子成为同性恋,父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反洗脑,要从娃娃抓起!
博瓦隆
11 楼
骄傲用在这里有点自卑歧视的感觉 因为你反过来说 比如大家聚会的时候 一位妈妈说 我儿子考取了北大 我为他骄傲。虽然这话没错 大家也觉得她说得对 甚至大家也为这孩子骄傲 但你不觉得 这妈妈说这话还是有点怪怪的吗??
m
milkywayguy
12 楼
没什么可骄傲的,要低调。充其量同性恋也只是个人人生自由,难不成还要满大街宣扬?
m
milkywayguy
13 楼
楼下的博瓦隆画龙点睛了
s
size0
14 楼
什么时候同性恋不被歧视,不被当成怪物和病人来看待,父母们就不会说为这样的孩子骄傲了,他们她们也没必要游行了。游行,说骄傲,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跟女权运动一样。
d
dus_安东69
15 楼
顶。 不是到了国外就自然珍视平等自由的价值的。 我妈妈和姐姐和家里其他人,朋友们,同学们也接受了我。 我同样为他们骄傲。
4
4657238
16 楼
太骄傲了。大家都是同性恋,人类很快灭亡。
深不可测
17 楼
没什么可骄傲的
R
ReddieC
18 楼
现在是人口过剩了...人口造成的垃圾污染、过量生产,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不可磨灭。要是人类真的能灭绝,那对地球来说可是个大好事。同性恋能导致人类灭绝?别开玩笑了!这不还有留言区的这些华人父母吗! 笑死
远方的风
19 楼
无法理解同性恋。美女操着多爽啊。不过有可能是先天性的,怀孕时雄性激素分泌不足。
s
size0
20 楼
理论上是没什么可骄傲的,但是目前必须这么说!好比黑命贵一样。如果警察随便就枪杀一个黑皮肤的孕妇,黑命贵言论和运动就不能消失。如果一个同性恋的孩子战战兢兢不敢表现出来自己的性取向,他她的父母必须这样说!关于同性恋导致人口灭绝的言论纯粹是胡说八道,就算政府们通过减税鼓励同性恋,也不可能减少地球人口。性取向主要是先天因素造成的,后天影响有限,更不要说什么政治运动或者经济政策改变性取向了!
L
Louis_NY9898
21 楼
城里的蛆最喜欢lgbtq洋爹了
祖国万万岁
22 楼
事已至此,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你说什么已经不重要,只能违心地为他骄傲。
东岸老张
23 楼
通常儿子像母亲,这孩子外貌上和它妈完全不像!是不是当初护士玩忽职守调包了?
g
goingplace
24 楼
尊重孩子是必须的,骄傲没必要。
行走
25 楼
ReddieC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21:04:25 这位母亲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她的孩子如此信任她,愿意与她分享自己心底最深的秘密,愿意在她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这是多少华裔父母做不到的事啊!多少华人父母,只是在养自己想象中的孩子,而不愿意面对孩子真实的模样啊... 说得太好了!
中mei2001
26 楼
赞这位母亲!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真正爱孩子的妈妈。真的爱一个人,就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他们,而不是用你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爱!
秦城典狱长
27 楼
Proud for what? Anti-Nature, Anti-Humanity & Anti-God's Creation?
w
wt2021
28 楼
LGBT我没有意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自由,但是这有什么可骄傲的?
D
Deepspace_01
29 楼
理解尊重就可以,没必要骄傲。为此骄傲,极力宣扬,把同志向没到青春期的孩子们灌输,反倒让大众反感,成为极左文化糟粕。
z
zhongguoren8
30 楼
就是不理解。两个老爷们在一起亲,想想就恶心,后门不臭吗?
吐槽吐槽
31 楼
儿子是医生,是律师,是屌丝,是同志,父母都要骄傲,必须的。
a
ali88
32 楼
骄傲,就是去歧视。显然很多人仍然抱歧视态度。
稀土永磁
33 楼
出就出呗, 有什么可以骄傲的?
秋问
34 楼
把标题改成,“虽然我的儿子是同性恋,可我依然为他骄傲”,就没问题了。
小毛er
35 楼
骄傲应该不是心里话。是被左左们逼着说出来的。极左们擅长用社会压力逼迫大家做不想做的事,说不想说的话。妈妈是为了孩子高兴才这么说的。这位妈妈是真的爱自己的孩子。
e
eachnet88
36 楼
要当众脱裤子吗?你断子绝孙关别人什么事?最受不了这种把房事爱好往外招摇的烂人。
j
joetheplumber
37 楼
人通常都生活在自己的经验和见识里。评判是容易的, 理解就困难。做父母的能和子女保持良好的沟通已不容易。如果是文章中的孩子, 多数父母是厌弃和痛苦。这位母亲能做到这样, 一定经历了痛苦的挣扎。她走出来了。她有理由骄傲。
密码忘记了
38 楼
能理解,不歧视即可。骄傲大可不必。人人追求那种骄傲,人类就离灭绝不远了。
阿起
39 楼
zhongguoren8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4:32:41 就是不理解。两个老爷们在一起亲,想想就恶心,后门不臭吗? 前门就香吗?
C
Congill
40 楼
我可以说,“我是非同性恋,我骄傲”吗?如果我在公司这么说了,一定会被批死,然后被解雇!这是什么世道?!难道只许同性恋骄傲,不许非同性恋骄傲吗?如果我可以这么说,那同性恋与非同性恋都骄傲,那就谁都没什么好骄傲的!
e
exception1
41 楼
极左分子煮青蛙,切香肠的agenda: 1 卖惨求平等,求同情 2 公开,骄傲,游行 3 夺取特权,霸占舆论,黑手伸向儿童,不同意者就是反革命。男生穿花裙子进女厕所性侵,改变女子比赛规则,迪斯尼动画给全家老小喂屎。社会底线和中线被不断改写,歧视反转 警惕这种文章!
j
jidushan
42 楼
“ 未来什么时候和爸爸以及姐姐出柜,让他自己来决定 —— 那一年Kingsley15岁” ———— 一家同性恋?
j
jidushan
43 楼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5:20:57 极左分子煮青蛙,切香肠的agenda: 1 卖惨求平等,求同情 2 公开,骄傲,游行 3 夺取特权,霸占舆论,黑手伸向儿童,不同意者就是反革命。男生穿花裙子进女厕所性侵,改变女子比赛规则,迪斯尼动画给全家老小喂屎。社会底线和中线被不断改写,歧视反转 警惕这种文章! —————— 极左是这个社会的毒瘤
东北女人在纽约
44 楼
同性恋是天生的,他(她)们理应被平等对待。
老粗
45 楼
小心猴痘儿。 噢,对了,昨天城头儿文章说 “最严重脑膜炎疫情”也是在男同志中间传染。
知我是谁
46 楼
你出柜就出轨,还大张旗鼓宣传什么?美其名曰分享,其实就是极左势力的宣传工具,分享个鬼啊
一支鞋飞了
47 楼
这种东西就应该不批评不鼓励,整的跟同志才是唯一出路一样有劲么。没人说不对,但你这么搞,小朋友可能会乱学,即使不是同志,却感觉很酷一样。坑多少代人还觉得有道理,真tmd。你同志还觉得自己nb了。都你们这样的全世界人类都灭绝了。
读者A
48 楼
天朝人对同志的态度,和中东非洲俄国一样,而台湾和西方一样。 再次证明共产文化,是毒瘤
正人伪君子
49 楼
妈妈爱孩子是肯定的,不管他天生是残疾还是同性恋。对残疾人和同性恋都要同情,不是歧视。
k
kittencats
50 楼
可以为孩子骄傲,但为啥要为同性恋骄傲?因为同性恋与众不同吗?如果大家都平等,都是普通人,有什么骄傲不骄傲的!
H
Helloooo
51 楼
同性恋自古就有,只不过以前是在地下,现在社会发展了,更尊重个体情感才得以在社会上公开。我觉得造成同性恋的原因一种是天生的,但这比例可能很低,另一种是后天形成,比如从小男孩受到哪位女性的强烈对待,让他心里对异性产生抵触。这部分是有可能转成异性恋的,如果他遇到对他好的女性。其实家长能做的不多,尊重小孩,只要他高兴就行只能是家长的不二选择
正人伪君子
52 楼
不要说天生的就是好的,就是正常的。也有很多天生不好的。
品酒
53 楼
ReddieC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21:04:25 这位母亲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她的孩子如此信任她,愿意与她分享自己心底最深的秘密,愿意在她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这是多少华裔父母做不到的事啊!多少华人父母,只是在养自己想象中的孩子,而不愿意面对孩子真实的模样啊... ———————————— 说得太好了,孩子也很勇敢,这样的孩子值得骄傲
s
sidelooker
54 楼
这位妈妈也起个英文名?脸都露了,中文少了还藏个啥?
a
anqi07
55 楼
dream_maker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21:53:02 1、既然你儿子的性取向是与生俱来,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2、能够接受儿子的性取向,你可以为自己骄傲。 3、如果你能纠正儿子的性取向,我们为你骄傲。 赞
c
commonsense2
56 楼
左叉做的孽,一天到晚宣传捅P眼酷,捅P眼骄傲,连小学生都不放过。这玩意又不是一个人的talent,又不需要天赋和努力,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只要豁得去P眼给人捅就行了。 自己关起门来捅,没人反对,没人在乎。硬要宣传这就是酷,值得骄傲,就是有病。
l
leii
57 楼
颠倒黑白,不知悔改。
天地谈
58 楼
没办法,只能压紧牙关说一句:我为他骄傲。 骄傲他是同性恋么?
蓝宇
59 楼
同性恋是学不会的,所谓的学会是被压抑的性向得到了释放。反之,同性恋可以学异性恋的话,同性恋早都消亡了。 如果是以繁衍为“恋”的目的,动物交配了就完成了,不必再恋在一起。而“恋”就不同了,是欢娱的部分,和繁衍没多大关系。 ================================================================================ 一支鞋飞了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6:03:53 这种东西就应该不批评不鼓励,整的跟同志才是唯一出路一样有劲么。没人说不对,但你这么搞,小朋友可能会乱学,即使不是同志,却感觉很酷一样。坑多少代人还觉得有道理,真tmd。你同志还觉得自己nb了。都你们这样的全世界人类都灭绝了。
l
lurenjia2014
60 楼
男同性恋多半是因为妈比较强势,小时候强迫儿子每天穿漂亮的花衣服,或者规矩很多,把儿子搞得没啥野性,就像现在中国大陆一样,已经没有一个是男儿。
古龙
61 楼
人家说的骄傲指的是作为同性恋敢于公开站出来勇敢的过自己的生活,为这个骄傲。而不是为同性恋骄傲。那些隐藏的同性恋被迫结婚生子的,可是多么痛苦的生活着,毁了自己毁了结婚的伴侣。大多数人异性恋,没有必要歧视指责同性恋。性取向不是你自己可以挑选的,就像你不可能挑选你的父母一样。加拿大同性婚姻合法几十年了,正体现了加拿大社会文化的进步性。生活在海外,就不要把脑子留在中国几十年前的狗屎堆里了。
C
Chilama
62 楼
4歲就有性意識?吃什麼啦?我4歲的事情幾乎都不記得了。
C
Chilama
63 楼
我一同事的女兒高中就有男朋友(應該不是被家人逼著交男朋友的)后來參加他在家里的party.他女兒居然有了未婚夫(女性),如今兩人結婚了。這性取向可以變的嗎?是社會風氣和潮流吧。
L
Leah_lee
64 楼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21:13:00 骄傲使人落后 =====哈哈哈哈,最亮贴
L
Leah_lee
65 楼
如果无法改变,那么就坦然甚至积极接纳,这是一种健康心态
1
1passby
66 楼
我也觉得他说4岁就有性意识,有问题。 难道它小时候吃了什么激素或者药物?
L
Leah_lee
67 楼
这个妈妈很爱儿子,知道如果不接纳,会让儿子一生在矛盾,惶恐,隐秘和羞耻心中度过,所以她站出来扛起压力,减轻儿子的心理负担,是个好母亲。再说他儿子已经成人了,可以接受。否则就要保留。
L
Leah_lee
68 楼
1passby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8:22:18我也觉得他说4岁就有性意识,有问题。 难道它小时候吃了什么激素或者药物? ==现在美国孩子一生下来要打十几种各式疫苗,不知道有无关联,多动症的自闭症也多了起来。前段时间,有一种倾向,想把两者关联起来,遭到主流社会一通狂批。也是,技术上很难佐证,也只限于猜测。
金玉屋
69 楼
现在的社会风气就是--孩子们如果不说自己是GLBTX,都不酷,不讨喜,没法出去混了。 谎言重复的次数多了,自己也就信了。宣传洗脑的恶果。 时代变了,断子绝孙也可以成为祝词。以此祝贺北京移民Carmen
人心不平
70 楼
接纳就可以了,‘骄傲’大可不必。同性恋一直被界定为心理问题,直到政治正确认为他们的行为是‘正常’的。但是我们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永远都不可能违背大自然的基本规律而逆行。正常与否,正确与否不是两派争战决定。最终是符合大自然规律的人顺天意而昌。就算政治正确高压下每个人都‘赞成’同性恋,而那百分之零点几的‘同性恋’就不觉得被‘歧视’了吗?不可能!(更何况还有以好莱坞为首的疯子们,今天同性明天异性,后天双性,大后天变性)因此他们的‘抗争’毫无意义,因为他们是在和老天争‘平等’。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接纳,容忍。要让我们为此‘骄傲’,还要写进教科书中去倡导,那是逆天而行,必背天谴。
f
fanghuzhai
71 楼
接纳包容就好了,自豪没必要,宣传就更不提倡。你当妈的不接纳又怎么样, 儿子跑掉了你不是更惨。
L
Leah_lee
72 楼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那些平时存在感低孩子们为了搏出位而采取的办法。如果不是,那可能是生物学意义上的原因,我无资格评论。但如果是,那就是舆论大肆鼓励宣扬同性恋的导向的问题,就是道德上的罪恶。
L
Leah_lee
73 楼
能接纳并且愿意和孩子共同站在阳光下,接受非主流价值的冷眼,这是作为一个母亲对儿子无条件关爱的表现。但成为同性恋又不是什么非凡功业,骄傲就不必了吧
党组组长
74 楼
同志
L
Leah_lee
75 楼
其实这个妈妈的心理是无奈+爱,但爱远大于无奈,所以就不止选择接纳还加进了鼓励与支持。她的第一段话还是非常真实的,尤其最后那一句“没事的”,道尽了心里的万千纷乱。
L
Leah_lee
76 楼
吐槽吐槽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4:32:47儿子是医生,是律师,是屌丝,是同志,父母都要骄傲,必须的。 ===哈哈哈哈,有才
m
munchenxx
77 楼
感觉这里的pride翻译成骄傲并不是很准确, 应该是相对于以前同志们都被关在柜子里很自卑而言的。
9
945555
78 楼
不歧视同性恋,就像看到有心理问题的人不用去歧视他们一样,但非得要提高到骄傲的地步?试想全世界都是“骄傲”的同性恋,人类如何发展下去?
H
HappyE
79 楼
扪心自问, 如果我孩子是同性恋, 我只能接受并一样爱他, 但我可能没办法骄傲也不会和别人说。
我是谁都不是
80 楼
打肿脸充......
l
lhy86
81 楼
宽容不纵容,为什么要骄傲呢?
J
Jasonve
82 楼
100% agree with what "lhy86' said! 骄傲 for what? nothing to show off here!!!
l
ljcn
83 楼
“骄傲”是因为被主流社会打压了几十甚至几百年,同志群体内心很脆弱。说“骄傲”不过是帮这些人找回自信,帮助社会接纳他们。
共-产-党
84 楼
这是什么世道? 同性恋竟然变成了骄傲的本钱? 这么说来,异性恋倒成了异端了? 社会对“同性恋”的态度应该是“不歧视”,把他们当成普通人对待就可以了。 寄语“同性恋”者:如果社会歧视你们,你们当然可以抗争。但你们如果非要把自己搞成一群有“特殊权力”的人,要求社会“特别优待”你们,那你们就是走在毁灭的道路上。 “女权”者也是一样,本来“男女平等”是指精神上的平等,待遇上的平等,人格上的平等。但有些“极端女权主义”者非得要把女性凌驾于男性性别之上,那也无异于在自我毁灭。 任何走极端的,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z
zzbb-bzbz
85 楼
华人男同已经被其同性白伴虐杀好几个了
共-产-党
86 楼
中mei2001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3:29:00 赞这位母亲!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真正爱孩子的妈妈。真的爱一个人,就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他们,而不是用你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爱! ------------------ 是吗? 大多数小孩子都不喜欢做需要付出努力的事,比如学习。那作为父母,是不是应该由着小孩去玩耍而不学习?因为玩耍才是小孩喜欢的啊。如果父母要求小孩学习,就不是“真爱”了? 这是什么道理? 最烦这种是似而非的观点。看起来是对小孩“真爱”,实际上是在逃避作为父母的责任,对小孩的成长,对社会的发展十分有害。
B
BCC
87 楼
骄傲是因为自卑在先了,不然哪里来的骄傲,一切都该正常的,是水到渠成。即使是上滕了,做医生了,等等,除非原来很差,不然正常的发展而已。 儿子是同志为他骄傲,那么女儿是直的,就为她自卑了?
w
wumiao
88 楼
理解可以,但为啥违心的支持?还必须赞赏吗?这是违背大自然的事情,动物界都没有,人真是奇怪,感觉在食物链顶端就可以为所欲为?未来大自然会惩罚吧?
w
wumiao
89 楼
你想为你儿子同性恋骄傲你自己高兴就是,别特么地影响别人的孩子,逼着别人为你们骄傲,强人所难这个词儿懂吗?
春风十里8
90 楼
那难道对残疾人需要骄傲?如果说对残疾人骄傲,那这个人一定是个正人伪君子! …………………………………………………………………………………… 正人伪君子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6:04:00 妈妈爱孩子是肯定的,不管他天生是残疾还是同性恋。对残疾人和同性恋都要同情,不是歧视。
春风十里8
91 楼
金玉屋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8:36:26 现在的社会风气就是--孩子们如果不说自己是GLBTX,都不酷,不讨喜,没法出去混了。 谎言重复的次数多了,自己也就信了。宣传洗脑的恶果。 时代变了,断子绝孙也可以成为祝词。以此祝贺北京移民Carmen …………………… +1X N
天眼里人
92 楼
子在多伦多小学时期的一位老师Karen,给了儿子很大的精神上的帮助。 ————————————这里的老师最可恶,因为他们很多人本身就是同性恋!他们想毁掉我们的孩子!这篇文章就是他们的宣传品,千万不要上当!
天眼里人
93 楼
不要跟我们说什么骄傲骄傲的,那你刚开始听到后为什呆若木鸡?!!!我真不知道儿子废了有什么可骄傲?!
c
coyote2017
94 楼
没有什么丢人,但更没有什么好骄傲。
醉在异乡
95 楼
妈妈和儿子都取了英文名字,已经很好融入了西方社会。 自己开心快乐就好,没必要在华人圈子里发这个。 我对同性恋的态度是敬而远之,我不干涉您,您也别来恶心我。
醉在异乡
96 楼
远方的风 发表评论于 2022-06-24 00:12:39无法理解同性恋。美女操着多爽啊。不过有可能是先天性的,怀孕时雄性激素分泌不足。 ———————————————————— 理不糙
加国红枫
97 楼
ReddieC 发表评论于 2022-06-23 21:04:25 这位母亲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她的孩子如此信任她,愿意与她分享自己心底最深的秘密,愿意在她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这是多少华裔父母做不到的事啊!多少华人父母,只是在养自己想象中的孩子,而不愿意面对孩子真实的模样啊... 说得太好了!
s
skyhorse913
98 楼
如果同性恋是正常的,这篇文章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D
DrMargaret
99 楼
正常和大多数不是一回事儿吧?尊重少数群体,允许物种多样化而已。不能用一个尺子规定所有人。一刀切是宗教。不同性取向本来自古就有,大家隐藏而已。最好是不隐藏,个人私事,不需要太关注,平常心接受
S
SilentNoMore
100 楼
Being proud? I saw gays parade in NYC in last centry, and also in Cape Code. It is totally different picture from the Brokeback Mountain. Now every body has to be left at least in public speaking. It looks that some people at certain period like living that way. It is one of many nature. So be it. Where proudness comes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