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伊朗确诊43例8死 官方指感染源来自中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4日 10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47048 阅读
32 评论
CNA

伊朗今天新增15起武汉肺炎病例,总计有43人感染,死亡人数增至8人,多数病例发生在什叶派圣城科姆市。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感染源来自中国。
路透社报导,纳马基(Saeed Namaki)说:「病毒从中国传至科姆市(Qom)。一名来自科姆市的商人死于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他生前常去中国…往返中国和伊朗的直飞航班已停飞,但这名商人搭乘非直飞航班。」

纳马基敦促民众避免前往科姆市。他在国营电视台上说:「很明显,我们不建议前往科姆市或伊朗其他什叶派圣城。」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ush Jahanpur)稍早宣布,境内新增15起武汉肺炎病例,总计有43人感染,死亡人数增至8人。

伊朗新增的15起病例中,有8例都在科姆市。当局已关闭科姆市当地学校和宗教学院。位于首都德黑兰和其他部分城市的学校也都关闭至25日。

在德黑兰当局宣布新增15起武汉肺炎病例,且死亡人数达8人后,伊拉克总理马帝(Adel Abdul Mahdi)表示,伊拉克延长禁止来自伊朗的非伊拉克公民入境。

巴格达当局已于20日禁止来自伊朗的非伊拉克公民入境,禁令维持3天。马帝昨晚表示,当局会延长实施禁令,但没有明确说明会延长到何时。

马帝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总理下令…暂停让来自伊朗的旅客入境,伊拉克人不在此限。」

土耳其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引述医界消息人士报导,伊拉克昨天传出南部济加尔省(Dhi Qar)出现武汉肺炎确诊首例,但伊拉克卫生部表示,境内尚未检测出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Iranian Minister of Health and Medical Education Saeed Namaki said that his ministry will submit a comprehensive report on ‘#coronavirus’ to the 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SNSC).https://t.co/VIK1YxH7xy pic.twitter.com/pMsDivVvL9

— Mehr News Agency (@MehrnewsCom) February 23, 2020
猪年行运
1 楼
难兄难弟,有好东西大家分享。
歪脖老魏
2 楼
和中俄交友抗美,靠得住吗? 是不是有点后悔...
B
Blank
3 楼
一路从习锅带来的 LOL
元芳发言
4 楼
一带一路一病毒
D
Doctor11
5 楼
乳滑,赤果果的乳滑
l
lzh0007
6 楼
都是真主的意志,不可违抗
西
西门雪
7 楼
有毒同享,有难同当。波斯人真够朋友。
c
ctrls
8 楼
中伊互相免签,免签,哈哈。
行云流水一心间
9 楼
自古钱命两难全,打开窗户就会有阳光和乌蝇。既然想要墙国的钱袋子,就要预备墙国的赠送品,这伊朗也是要钱不要命的主,都是人命不值钱的国度。马列病毒一出马,认钱不认人的一袋一路沿线国家,个个都原形毕露,立马币脸也不要了,个个争先恐后地翻脸似翻书,改担着凳子坐看马列国的笑话了。所以人世间,国与国之间就像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一样,【道义摆心间,友谊总不变;撒币交朋友,酒后换新篇】,诗赠下大棋的习主席!
m
mmnn66777
10 楼
这次武汉肺炎,给中国的国家声誉造成的破坏,怎么说都不为过,现在全世界基本上把中国看成是与索马里、利比亚、伊拉克、朝鲜、刚果、安哥拉等同一类的国家了,甚至更低。等武汉肺炎疫情过后,中国再老老实实地度过二、三十年,也不知道能否恢复声誉。
长得像暴龙
11 楼
中伊友谊万岁!
付出
12 楼
全世界只有台湾人和台湾媒体称“武汉肺炎”,真印了“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那句话。
不要拿我的饭盒
13 楼
CNA这个sx tw媒体
弟兄
14 楼
伊朗人有信仰比较诚实,没说是美帝阴谋
k
kcxie
15 楼
武汉肺炎刚刚开始的时候,伊朗为了表示对中国的友好大事,宣扬欢迎中国人到伊朗去过年。
V
VALady
16 楼
这次朝鲜真一个也没有,真绝了
喜得利
17 楼
怎么不说,感染源来自美国? 真不够朋友!
y
yxys
18 楼
中国人民的铁兄弟老朋友,关键时刻对付中国一点也不手软。三胖率先闭关,俄罗斯割喉华人患者,伊朗明确指出中国是源头。
B
BeagleDog
19 楼
43例染病,8例死亡。死亡率真高。比武汉还要高。
U
US_Lion
20 楼
这就是伊朗和中共国走得太近的原因引起的。
洋知青
21 楼
伊朗华侨只有3-4千人,而且主要不在科姆市,患病的和死亡的主要是伊朗本土人。伊朗人属白种人,是ACE2理论中对新冠病毒不敏感的那类人。可是它全世界死亡率最高,难道新冠病毒脑袋被驴踢了,攻击转向了?哪位ACE2砖家来解释解释?
y
yxia
22 楼
根据死亡人数反推,20天前的感染人数有400人了。如果感染的人一星期增一倍,现在3千人左右了。 前提:死亡率2%,发病到死亡20天。 已知:8人死亡 8÷2%=400
t
theriver1
23 楼
波斯人与日耳曼人和北欧人同属雅利安人种-最纯正的白人人种。基因武器阴谋论者可以闭嘴了。
别烦我
24 楼
活该!
说说也罢
25 楼
半岛电视台最新的采访报道披露,伊朗卫生部官方正式宣布的确诊病例只有61例,但死亡人数已经是惊人的50例!估计大量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没有被统计进去,第一例感染者是一个出差中国后途径阿联酋回到库姆的伊朗人,已经死亡。
x
xiaofriend
26 楼
伊朗加油 挺过难关!
r
roliepolieolie
27 楼
中国通过一带一路,直接快速地把病毒发送给伙伴国。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中国在这次武汉肺炎中到底死了多少人可能永远是个谜。外界没法知道。但是从外国感染死亡率来看,这个病毒的致死率非常高,远远不是中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两三千人。湖北求外地援助装尸袋和殡仪人员就是佐证
不允许的笔名
29 楼
xiaofriend 发表评论于 2020-02-24 04:55:00 伊朗加油 挺过难关! ================ 很快中国人在伊朗大街上会被群殴了。
z
zhshqg
30 楼
中共早说了,跟着俺们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俺们输出一个病毒,全世界大家一起遭灾。
假老头
31 楼
为兄弟分旦,够朋友。
假老头
32 楼
为兄弟分担,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