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某医院高干病人排队办理出院 4年病患一夜康复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8月19日 23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88894 阅读
28 评论
凤凰网

8月13日,四川某医院内掀起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热闹场景:高干病人纷纷集体前来办理出院手续,现场排起了漫长的队伍。

然而,更加令人吃惊的是,有一位高干病人,他在医院内已经长时间饱受病痛之苦长达四年之久,但在当天,他的身体情况竟然出现了奇迹般的好转。

过去的四年里,他接受了各种治疗,却一直未见丝毫改善。这突如其来的好转,是否与反腐行动的强劲推进有关呢?

看来,对有些人来说,反腐行动就是最好的药,疗效杠杠的。

在中国,医疗领域的腐败问题成为一个让人深恶痛绝的现实。近期以来,一场反腐风暴席卷全国医疗系统,揭示了医院高干病房、药企与医生之间的不正当关系,以及医疗资源分配的不平等。这股风暴既是对腐败现象的揭露,也是改革的机遇。

特权病房:权贵的避风港

高干病房,原本是为老干部和老英雄提供特殊服务的场所,然而,逐渐演变成了特权阶层的避风港。

这些病房设施一流、服务无微不至,吸引了权贵阶层将医院视为私人度假胜地。他们长时间霸占着宝贵的医疗资源,而普通百姓则在长时间的等待中失去了获得医疗救助的资源或机会,资源的不公平分配引发了百姓的愤怒和质疑。

2019年发生在上海某医院的事例:

范大爷的例子是否还历历在目?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脑血栓而被送入高干病房接受治疗。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老人躺在病床上,身体被各种医疗器械插满。尽管老人已处于病危状态,除了大脑尚有存活迹象外,其余身体机能几乎停止。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老人的家人却坚持拒绝承认老人的临床死亡,原因竟是为了继续享受特殊的医疗待遇和每月高达三万多元的退休金。



他住进VIP高级病房,花费了数千万的费用。然而,所有这些费用都无需由他本人承担。然而可悲的是,尽管耗资数千万,范大爷最终还是未能挽回生命的流逝。



要解决高干病房问题,需要进行全面的改革。

首先,必须建立严格的医疗资源分配机制,确保资源能够合理、公平地分配给每一位患者。同时,取消特权病房,建立透明的医疗服务机制,让每个人都能够平等地获得医疗帮助。

I
InNorthTexas
1 楼
有地者得永生。
c
cowboy62
2 楼
高干病房才是医疗领域最大的腐败!它们侵占了中国80%以上的医疗资源……
一带一路
3 楼
老甲鱼
m
mcsquare
4 楼
这就是为什么要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原因!只有共产党才能让这些人不劳而获终生享受。
分享_快乐66
5 楼
看到没?善良的中国老百姓养了一群什么样的人?!
s
sce
6 楼
高干享受特殊医疗待遇在土共看来不是腐败,而是社会制度的一部分。如果不是假新闻,难以想象这些高干会慌着出院,除非他们是冒充高干住进去的...,不过这些高干病房的相关资源即使空出来,也不可能重新分配给普通病人。
不相信事实
7 楼
先搬出中南海再说 否则,他还以为自己是皇帝
只看不回贴1208
8 楼
毛泽东在延安是,就因为王实味要求平等,而被批判,最后被杀,年纪很轻。毛说了,我就是穿斜布纹衣服,点洋蜡烛,吃特供,你要怎样?
不相信事实
9 楼
有制度在这里,今天风声紧就回家,过阵子又回来了
5
556517
10 楼
与农民造反没什么区别,偏要戴上冠冕堂皇的帽子,全国人民居然还笃信不疑。
一带一路
11 楼
共产党是掛羊头卖狗肉;他们享特供,他们号召穷光蛋帮他们打土豪分田地,夺天下,结果抢来的好房子自已住九十岁一百岁半死不活还输营养液维护半条命,高薪养一帮二衙内;难怪他们铁了心要维护这种奇葩的政权
一带一路
12 楼
质疑毛泽东就是造反就是有反心就该杀和封建王朝没二样
c
cowboy62
13 楼
中共近来倒查医院资金二十年,又挥刀砍向移民中介,锤向富人移民群体;凸显出目前财政山穷水尽,不得不杀鸡取卵的窘迫。在权力寻租变现的体制中,其实很多行业都存在灰色链条,中共之所以默许多年,并非不知水有多深,而是允许适度的腐败是古往今来维系专制的不二法门。但每一个王朝走到末路的时候都会出现经典的两难困境: 一方面由于社会矛盾日益突出,不得不加强社会管控,导致百业凋敝,税源不足:另一方面随着维稳成本的不断增加,又不得不加大搜刮力度,维系政权运转,从而导致社会矛盾更加突出…… 当年大明裁汰驿站,裁出了李自成;大清铁路收归国有,收出了保路运动。新一轮的更替周期率正在路上。
m
mapletea
14 楼
宦官的闹剧。
无闲散人
15 楼
这个方面不是中央指明的反腐方向
天地間22
16 楼
陳竺與韓正的父母都幹過, 如今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今非昔比,要騰籠換鳥了?!
x
xiaoxiao雨
17 楼
seems like another GuomingDang. only two parties are independently existant then the corruption will be minimized.
k
kankanwo
18 楼
中国老百姓猪狗不如的待遇都是自己供来的。 党报告诉老百姓毛泽东三年饥荒时连最喜欢的红烧肉都不吃。和老百姓一样吃素。就有成亿的老百姓感激涕零,深信不疑。对领袖的同甘共苦心痛不已。 你说人能蠢到这样的程度,能有什么待遇呢?
k
kankanwo
19 楼
中国饿死人最多的地方最崇拜毛泽东。 把他供着天天去磕头。 你说这些人对造成自己悲惨命运的恶魔如此感恩戴德。 人家祈求的就是这种生活。政府满足他们的要求不行吗?
走出非洲67
20 楼
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就是打人民
L
Leah_lee
21 楼
走出非洲67, 哈哈哈哈哈哈,太幽默了。
d
delta2020
22 楼
四川最大的幹部就是省委書記,省部級而已,哪兒有那麼多高幹住院?又不是北京。
意大利通心粉
23 楼
黄金社保卡
湾区范儿
24 楼
每个省都有这样的高干病人,把住院治疗当免费疗养。这群蛀虫挖了多少社会主义的墙角?必须往前追溯10年,让他们偿还住院费用。
L
Lilytiger
25 楼
楼下这位‘delta2020‘真是弱智,省级官在省级市里享受的待遇可要比在北京好多了。没听说过‘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吗?
l
liu-fu
26 楼
中国的唯一出路是推翻共产专制
三本正经
27 楼
省级高干多了去了,最早是次一等的红二代,然后他们的子女接班人,还有老一辈官员,我身边的例子就有,你是小地方来的吧? delt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3-08-19 14:55:34 四川最大的幹部就是省委書記,省部級而已,哪兒有那麼多高幹住院?又不是北京。
三本正经
28 楼
高干的bar不是很清晰,所以有些人能够模糊进去,现在政府估计也是缺钱把标准卡得很死。 sce 发表评论于 2023-08-19 08:21:00 如果不是假新闻,难以想象这些高干会慌着出院,除非他们是冒充高干住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