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很牵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4日 19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34446 阅读
89 评论
BBC中文

“我认为说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相当牵强。”福奇接受CNN访问时说。https://t.co/mTyftgOzcg

— BBC News 中文 (@bbcchinese) June 4, 2021

近期美国政府的新冠疫情总顾问安东尼·福奇医生公布工作邮件后受到审查和引发争议,白宫为其辩护。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说,在美国应对新冠大流行的过程中,福奇是“不可否认的资产”。

但电子邮件引发了质疑,即他是否支持中国否认新冠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露的理论。

根据自由信息要求,福奇工作邮件中与新冠病毒爆发相关的经过编辑的3200页邮件被公布给媒体。

在去年4月一封电子邮件中,一家健康慈善机构的高管感谢福奇公开声明科学证据不支持实验室泄漏理论。

福奇同时告诉CNN,他的一封与实验室泄漏病毒相关的邮件被断章取义。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对此事进行调查。

中国拒绝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病毒实验所泄露的说法。病毒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发现,中国的科学家推测该病毒可能由动物传染给人类。

普萨基在周四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和政府认为福奇医生在控制疫情方面发挥令人难以置信的作用,在整个疫情过程中,他是公众的代言人”。

这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传染病专家的盟友说,福奇医生的信息显示,他只不过是在一场百年一遇的大流行初期兢兢业业寻找方向的公务员。

但保守的批评者认为福奇可能参与掩盖事实的行动,甚至声称他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做伪证。

福奇对CNN说了什么?

福奇在周四(6月3日)坚持认为,他与一个非营利性医疗组织高管之间的电子邮件交流没有任何不妥之处,该组织帮助资助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

美国国家卫生院(NIH)是美国公共卫生机构。在2014-19年间,通过对纽约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拨款向武汉病毒研究所提供60万美元(42.5万英镑)资金用于研究蝙蝠冠状病毒。

生态健康联盟的负责人彼得·达扎克(Peter Daszak)在2020年4月给福奇医生发邮件称赞他“勇敢”地试图推翻实验室泄漏病毒的说法。

“非常感谢您的邮件,”福奇回答说。

福奇周四告诉CNN,从这封邮件中推断出他与武汉病毒研究所背后的人物之间有任何亲密关系属“无稽之谈”。

他说:“你可以随心所欲地误解它。那封邮件是不管他认为我说了什么,对方都对我说‘谢谢’,而我认为(新冠病毒)最可能的起源是动物间跨物种传播。我仍这样认为。同时我也持开放态度,不排除(新冠病毒)可能源于实验室泄漏。”

他补充说:“我认为说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相当牵强。我认为这有点牵强。”

实验室泄漏论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根据《名利场》杂志周四发表的一项调查,美国国务院官员在2020年12月9日的一次会议上讨论过新冠病毒的起源问题。

《名利场》杂志报道说,他们被告知不要探讨关于武汉实验室功能增益实验(Gain-of-Function)的相关事宜,以避免引发外界对美国政府资助此类研究的不受欢迎的关注。

功能增益研究涉及为了解病毒如何变异,需改变病原体使其更具传播性。即不同类型的冠状病毒的基因特性进行交叉混合,观察新病毒出现哪些新的特性。

《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道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员工在2019年11月生病并入院,这比第一批报告的新冠病例时间要早。

几天前拜登指示美国情报机构对新冠病毒是否可能从中国实验室出现进行90天的调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四(5月27日)例行记者会上抨击美国“是想借疫情搞污名化和政治操弄,甩锅推责”。

福奇之前对实验室泄漏论说了什么?

在5月12日的美国国会证词中,福奇医生强调否认美国曾资助武汉实验室有争议的功能增益研究。

在随后于5月26日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询问福奇如何确定武汉的科学家没有将资金用于功能增益研究。

“你永远不知道,”福奇承认,同时补充说,他相信中国的研究人员“值得信赖”。

有何其他政治反应?

前美国总统唐特朗普去年提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时遭到广泛诋毁。他于周四称,福奇有很多问题要回答。

“福奇医生对‘功能增益’研究知道些什么,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他补充说:“中国应该向美国以及世界支付10万亿美元以补偿他们造成的死亡和破坏!”

中国外交部上周驳斥武汉实验室病毒泄漏的说法,中方称“极不可能”。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副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一封信中要求福奇医生在国会作证,说明“美国政府在资助可能促成新冠病毒研究中的作用”。

新冠病毒已感染约1.72亿人,造成350多万人死亡。

不允许的笔名
1 楼
这人懂些狡辩术。典型一招就是自己立靶子,或者挑一个很偏的靶子,用来躲避主题。 但是他的话本身已经漏洞百出了。人类“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很少见吗?“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是世界最大产业之一吧?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这方面很牵强吗?
f
fisherpa
2 楼
“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一点不牵强,所有武器都是,“计划生育”属于自宫。
x
xiaoyuzi
3 楼
那武器是什么?
l
lxd
4 楼
核武器不就是能杀死敌人,自己也同归于尽吗。
葱蒜
5 楼
天真的和孩童一样,不知坏人有多坏,邪恶的会有多邪恶
D
Deepspace_01
6 楼
人类设计武器杀人很牵强吗?至于为何把自己也一起杀了,很简单嘛,事故嘛。
竞选
7 楼
中国人常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D
Deepspace_01
8 楼
这家伙装天真过六一。
蓝靛厂
9 楼
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没想到能杀死自己和他人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吧,大的比如说大跃进,比如说越战
y
yshen05
10 楼
同意。都是那个德国人叫马克思的人发明的。
居家凡人
11 楼
他补充说:“我认为说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相当牵强。我认为这有点牵强。” ---- 废话!
D
Doctor.XI
12 楼
当然不会是故意的,但不慎流出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B
BeagleDog
13 楼
有人一直坚持是从动物传给人,也没错。 武毒所用来做功能增强实验的病毒不就是石正丽从云南山洞里采集回来的吗?最后不是传给了全世界这么多人? 只是省略了中间发生的事情。但也算从头至尾,给了一个交待。
I
InNorthTexas
14 楼
这个福绕晕, 每次听他说话我都犯晕。
小毛er
15 楼
病毒爆发初期就有在武毒所工作人员爆出有人把实验室的动物拿去市场卖。那可能就是病毒泄露的一个途径。
问题哥
16 楼
我也认为那样的说法很牵强。 我只希望知道究竟是自然起源还是武汉的实验室不慎泄漏。我认为除去这两个可能性加在一起占所有可能性的99%以上。
f
fonsony
17 楼
白老头应任命川大嘴与肥猪彭嫖领头美国调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青山留夕阳
18 楼
我对弗奇从未怀疑过他的科学素养以及由此界定的他的一系列认知 - 未必都正确,但基本符合科学机理。 当然我也支持一切可以的调查 - 只有一点:阴谋论除外。
天眼里人
19 楼
中国人不想杀自己人,但有没有误杀?有没有失手?有没有不得已?有没有壮士断臂?福奇怎么会懂的中国文化呢?
过滤词
20 楼
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很牵强。 中共设计的这些东西当然不是为了杀死自己,这些东西是武统台湾用的,只是由于管理不善,在疫苗完善之前被泄露到世间。
华一美国平民
21 楼
在美国大家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 而五毛们极力维护的独裁政府只允许一个声音 不管这个声音是对是错 都会让人诟病
p
phx007
22 楼
too naive, too simple
竞选
23 楼
我也不太相信会故意释放病毒,不小心泄漏的可能性比较大。例如对某种动物输入这种病毒,看看动物有何反应,结果不小心带病毒的动物溜出病毒所,造成病毒传染给人类。
烂漫主义
24 楼
这个说法有问题。这个说法是建立在中国自己设计了一些东西是为了杀死自己人这个逻辑讲不通的基础上的。所以认为不可能是实验室产物。但这个基础假设就是错的。设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杀死自己人,杀死自己人是不小心泄漏导致的意外事件,这个就完全说得通了。
曾经相逢
25 楼
中国的生物病毒研究这么强,设计的病毒美国都无法抗拒,却没有一家被美国打压,只有华为被打压,美国太仁慈了。
e
eachnet88
26 楼
他有没有杀死自己。他杀死的是不想给付养老金的屁民。青壮年还活的好好的。就是不能活过六十五岁而已。他自家都活的好好的。不打疫苗也不得病。福奇在偷换概念吧。
东方明月-
27 楼
我也不太相信会故意释放病毒,不小心泄漏的可能性比较大。例如对某种动物输入这种病毒,看看动物有何反应,结果不小心带病毒的动物溜出病毒所,造成病毒传染给人类。 --------------------------------- 同意。 武汉是起源地在科学理论上是无可置疑的。没有疫苗时当生物武器可能性太疯狂。病毒从千里之外的蝙蝠原生地传播到武汉而不传染沿途地区的理论也很难自圆其说。实验室事故的可能性最大。但故意疏漏的可能性极小,除非是某个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个人泄愤行为。 弗奇不太相信实验室泄漏,原意是说不相信是实验室制造的。我对实验室制造的可能性也很怀疑。最大可能性是实验室采集的样本带来的,或者在实验室培育繁殖过程中突变产生的。
大荣确
28 楼
中国疫情死了几个人??和美国死了几十万人比起来相当于没死人。如果懂得中国逻辑,福奇还会认为“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很牵强”吗? 不懂中国逻辑,懂逻辑也行。 故意设计的病毒本来是为了杀别人,不小心泄露了自己和别人都受害都死人了,这很牵强吗? 你故意买了毒药想毒死仇人,开趴体时你老婆不小心把毒药当调料做菜了,把自己家人和客人们都毒死了,类似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很罕见吗?从来不可能发生吗?
h
hillmodel
29 楼
“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很牵强” 由此想到了: “中国人故意养了一群疯狗咬自己和他人的说法很牵强”。
Y
Young10987
30 楼
既然楼下很多人认为可能是实验疏忽泄露,那和政府有什么关系?你可以指责政府早期掩盖,但看看一年来世界其他各国政府的做法,没看到比中共透明多少。
j
jin_yin_hua
31 楼
要是实验室泄露的就不会这么手忙脚乱了. 相比以后的几次萨斯病毒泄露,就几个人感染,根本没有第一次萨斯的规模.
j
jin_yin_hua
32 楼
制造的更不可思议,哪有拿自己人民不受控制的试验,冒自己政权被颠覆的可能?
j
jin_yin_hua
33 楼
还和武器比较,哪有造出原子弹先往自己城市扔一个,看看死多少人再扔敌人城市的?
咲媱
34 楼
原子弹难道不是能灭绝人类的武器?不一样有人造? 切尔诺贝利泄露,那些在里面工作的人不是都会死光? 为什么他们还设计制造核电站? 做生物武器不是什么秘密。可以杀死自己和他人的东西,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武器。 枪能不能杀死自己和他人? 这有什么牵强的。 懂装不懂,也是可以杀死自己和他人的,明白不?
嘉人2020
35 楼
肯定不是故意的,事先也没有疫苗,从出事后那些躲得远远的官员和神隐三个月不见人的习大大就能看出来,但拼命隐藏销毁资料不肯调查也是真的,所以应该是不小心泄露的吧。
咲媱
36 楼
造个生物武器出来,本来准备往别人的地方仍的。 不小心泄露了,就像切尔诺贝利,然后掩盖,找些人洗地,包括写这篇文的人,和评论的人, 这样解释行不。
弟兄
37 楼
战争就是杀敌一万自损一千
弟兄
38 楼
太幼稚了,中共饿死三千万中国人还要人民感谢
共-产-党
39 楼
纵观这个福奇在这两年的言行,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左右摇摆,首鼠两端,投机成性,见利忘义,不知廉耻,毫无专业精神的家伙!
z
zzbb-bzbz
40 楼
中国不是这种人,也没有这种犯罪动机。不像731部队的继承者和历史上多次使用生化武器、以及造成多次在本国和他国实验室泄露的、罪行累累的美国。
咲媱
41 楼
连自己的学生都杀的国家,还说不是这种人,可信吗?
心囚
42 楼
几乎要嗅到战火中尸体的焦臭味了。
a
aklei
43 楼
故意,当然不大可能! 事故泄露 , 不是不可能。
*
*summer*
44 楼
中共确实邪恶,但故意干的我还是不信,他坏是坏,但没这个胆子,99.999%是意外泄露,本来一开始就公开透明,积极配合溯源,如果真是泄漏,依法惩罚肇事者就没中共什么事了,但中共好面子作假撒谎惯了,才造成现在的后果
L
Luck6883
45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1:04:35 连自己的学生都杀的国家,还说不是这种人,可信吗? ================= 咲媱 上面说的是中国人, 你以为你跑的了吗?
咲媱
46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1:04:35 连自己的学生都杀的国家,还说不是这种人,可信吗? ================= 咲媱 上面说的是中国人, 你以为你跑的了吗? --------------------------------------- 你这是要证明他们什么都干得出来,对吧。 说的话不合你们的意思,也要收拾是吧。 如果那样,别说泄露,就是故意放毒也就是可能的了。 因为就没有下限对吧。
h
houshu
47 楼
dehumanization is the central theme of antisinoism.
仰韶
48 楼
可能他知道这东西就是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事故中泄露出去的,冤枉中国实在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咲媱
49 楼
1. 如果真是饭煲泄露,那中国当年早就邀请全世界去五毒所检查个底朝天了。 自己心里面没鬼为什么怕别人去检查。 2. 五毒所就是研究蝙蝠冠状病毒的。 3. 最早的病例也是从五毒所所在的武汉出来的。 这几点都是巧合的几率有多大。 现在找个饭煲出来搅浑水,太晚了一点。
c
concode
50 楼
以下转自知乎
c
concode
51 楼
《非典非自然起源和人制人新种病毒基因武器》是2015年8月14日军事医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徐德忠、李锋。作者简介:徐德忠,为全国著名流行病学专家,全军学术带头人,曾任卫生部非典疫情分析专家组组长、中华临床流行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军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与顾问等学术职务。这本书我是前年过年前买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本书告诉了读者当代基因(人制人新种病原体和致病基因)武器及其施放、现在自然界和人群中已无SARS冠状病毒及其原因、非典病毒非自然起源的流行特性和临床特性之证据、非典病毒的逆向进化及其非自然起源。
c
concode
52 楼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DB2jDpZ1okiXNFCnOxLIh3jVj_-4GKQ/view?usp=drivesdk 全书
c
chichimao
53 楼
說故意 太看得起中国生物科技了. 但是武毒所多年在研究蝙蝠冠状病毒 做甚麼? 做生物武器嗎? SARS 是怎麼出來的?也賴給美国? 武毒所管理差 己經有前科了,还做? 不把人命当回事嗎?
问题哥
54 楼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09:02:07 只要美国政府公开这9个人的姓名和身份,中国可以让WHO的专家组来武汉现场抽血检验。就看美国敢不敢接招了。 ================= 1. 请问你凭什么代表中国政府说话?“中国可以让”是你可以许诺的? 2. “抽血检验”是什么意思,查什么?如果是抗体阳性,难道不能争辩说是2020年以后染上的?如果是阴性,难道不可能是因为感染过早,抗体水平已降至检测阈值以下? 你其实不懂,这件事情上,证据链(无论正方或反方)应该是由什么构成的。
重新思考
55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0:27:51 做生物武器不是什么秘密。可以杀死自己和他人的东西,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武器。枪能不能杀死自己和他人? ================================= 你是否應該先把『殺人武器』概念搞清楚? 作為戰爭雙方,殺人武器必須符合以下最基本的兩點: 1。武器能殺死人。 2。武器必須是可以被利用方控制的。 這裡的病毒"武器",滿足不了以上兩條充份條件。 假如你開槍後,這把槍會把你自己殺死的話,你還會開槍嗎?在你沒有能力控制病毒的傳染和沒有能力保護自方的話,就像你用一把會把你自己射死的槍一樣! 這就是美國科學家在去年打臉川普大肆鼓吹中國故意放毒的有力邏輯反擊! 假如說是LAB疏忽洩漏的話,那麼所有LAB概率都應類似,因為都是凡人就有可能犯錯。哪有200多個LAB沒有任何出錯概率,全部出錯都在一個LAB?
咲媱
56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0:27:51 做生物武器不是什么秘密。可以杀死自己和他人的东西,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武器。枪能不能杀死自己和他人? ================================= 你是否應該先把『殺人武器』概念搞清楚? 作為戰爭雙方,殺人武器必須符合以下最基本的兩點: 1。武器能殺死人。 2。武器必須是可以被利用方控制的。 這裡的病毒"武器",滿足不了以上兩條充份條件。 假如你開槍後,這把槍會把你自己殺死的話,你還會開槍嗎?在你沒有能力控制病毒的傳染和沒有能力保護自方的話,就像你用一把會把你自己射死的槍一樣! 這就是美國科學家在去年打臉川普大肆鼓吹中國故意放毒的有力邏輯反擊! 假如說是LAB疏忽洩漏的話,那麼所有LAB概率都應類似,因為都是凡人就有可能犯錯。哪有200多個LAB沒有任何出錯概率,全部出錯都在一個LAB? ----------------------------------------------------- ---------------------------------------------------- 首先,你这个武器的定义未必正确。只要能消灭敌人或者打击敌人造成比自己大的伤害就是武器。董存瑞用炸药包炸碉堡,自己也牺牲了,那他拿的那个炸药包就不是武器了? 如果真要强行回答你的问题,有两个可能性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1. 这个武器是在开发过程中泄露,正在研制疫苗,等疫苗研制完成,这个武器就完成了。但不小心泄露。 2. 可以利用中国国情,中国可以铁腕严格控制人口隔离,外国做不到。 这两条做到一条就成为了武器。 美国科学家不懂中国国情。因为美国不可能像中国一样封国封城封村。 任何武器都是有可能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的。
咲媱
57 楼
首先,你这个武器的定义未必正确。只要能消灭敌人或者打击敌人造成比自己大的伤害就是武器。董存瑞用炸药包炸碉堡,自己也牺牲了,那他拿的那个炸药包就不是武器了? 如果真要强行回答你的问题,有两个可能性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1. 这个武器是在开发过程中泄露,正在研制疫苗,等疫苗研制完成,这个武器就完成了。但不小心泄露。 2. 可以利用中国国情,中国可以铁腕严格控制人口隔离,外国做不到。 这两条做到一条就成为了武器。 美国科学家不懂中国国情。因为美国不可能像中国一样封国封城封村。 任何武器都是有可能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的。
仰韶
58 楼
呵呵,相比较你这种政治倾向明显的,我还是相信福奇的判断,要不您也弄个CDC首席科学家干干?而不是在键盘上臆断猜测胡说八道。不然就会像闫梦丽这种伪科学家一样输得连底裤都没了。另外,你说的那几点换做德堡一样可以。要说巧合我可以说出更巧合的德堡泄露事故与之后新冠传播爆发的时间链,但我没证据,只能说可能。最早的病例昨天新闻还说意大利北部19年10月份就发现新冠病毒病例,美国19年12月份血液样本里也发现病毒抗体(之前月份的调查美国迟迟没有公布),这都早于中国武汉的首位新冠病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1:42:39 1. 如果真是饭煲泄露,那中国当年早就邀请全世界去五毒所检查个底朝天了。 自己心里面没鬼为什么怕别人去检查。 2. 五毒所就是研究蝙蝠冠状病毒的。 3. 最早的病例也是从五毒所所在的武汉出来的。 这几点都是巧合的几率有多大。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59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2:12:42 首先,你这个武器的定义未必正确。只要能消灭敌人或者打击敌人造成比自己大的伤害就是武器。董存瑞用炸药包炸碉堡,自己也牺牲了,那他拿的那个炸药包就不是武器了? 如果真要强行回答你的问题,有两个可能性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1. 这个武器是在开发过程中泄露,正在研制疫苗,等疫苗研制完成,这个武器就完成了。但不小心泄露。 2. 可以利用中国国情,中国可以铁腕严格控制人口隔离,外国做不到。 这两条做到一条就成为了武器。 美国科学家不懂中国国情。因为美国不可能像中国一样封国封城封村。 任何武器都是有可能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的。 +1000 应该是研究过程中泄漏了,感染了研究人员,然后传染了更多人,然后就基本超限战的思维,打了一个病毒战来对付美国大嘴的贸易战。
仰韶
60 楼
你的理解力和逻辑都有问题。人家说的武器可以被利用方控制指的是用武器的一方有基本的概率把握让武器杀伤敌人而非自己。你举的董存瑞炸药包的例子恰恰证明了人家对武器的定义,杀死地堡内的敌人并挽救大量后续进攻部队的生命,自我损失一人,可控!而病毒武器如果要有针对性一定是在敌区投放,而不是在自家投放, 且大概率保证它不会失控。而各国对病毒的防范措施严格程度如何无法预测,即不受控。这显然不符合武器的定义。至于所谓泄露,那就是猜测,没有证据,也可以说是扯淡。德堡泄露也是一种可能,当然如果没确实证据,也是一种扯淡。 ______________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2:12:42 首先,你这个武器的定义未必正确。只要能消灭敌人或者打击敌人造成比自己大的伤害就是武器。董存瑞用炸药包炸碉堡,自己也牺牲了,那他拿的那个炸药包就不是武器了? 如果真要强行回答你的问题,有两个可能性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1. 这个武器是在开发过程中泄露,正在研制疫苗,等疫苗研制完成,这个武器就完成了。但不小心泄露。 2. 可以利用中国国情,中国可以铁腕严格控制人口隔离,外国做不到。 这两条做到一条就成为了武器。
R
Redcliff
61 楼
“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很牵强” 难道不可能是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本来想杀死他人, 一不小心实验室泄露了,反而先杀死自己人。这就是为什么第一时间军管,一年之久不让别人检查。害怕真相大白而已。 以这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怎么能当上CDC的头?当初说戴口罩没用也是他,尽管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等人口密度远大于美国的都因为戴口罩而得到有效控制。
o
otem234
62 楼
中国政府和石正丽断言否认实验室泄露就很奇怪。现在还没有找到确切的病毒来源,各种猜测都有可能。怎么他们就能坚决否认实验室泄露说?除非他们要么确切知道病毒的起源并拿出证据,要么开放病毒实验室、公开资料让各国科学家共同检验。凡事遮遮掩掩,无私也有弊。
b
b52.
63 楼
中国人非常擅长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人, 今天是june 4
国色
64 楼
美国经常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有据可查。1946年至1948年,美国对约5500名危地马拉人进行梅毒等病毒实验,故意使1300多人感染上梅毒等性病,以致80名危地马拉人死亡。自1932年起,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在阿拉巴马州以免费治疗为名,将400名黑人男子作为试验品,秘密研究梅毒对人体的危害。而当事人却未得到任何治疗。试验直到1972年被媒体曝光才终止。新冠病毒也来自美国实验室。有据可查的。2019年8月,美国疾控中心突然下令关闭“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并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有关信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没有完善的系统来净化实验室的废水。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之后美国就有2万多人死于所谓的“流感”。已有证据显示那些死于流感的人大多数都死于新冠,并早于武汉。2019年9月美国把新冠病毒带到了武汉的世界军运会上。以致新冠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美国有种就解密新冠病毒是如何从“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外泄的,并配合世卫组织的调查,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R
Redcliff
65 楼
国色 :为什么第一时间军管,一年之久不让别人检查?
好望角骆驼
66 楼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2:14:16 呵呵,相比较你这种政治倾向明显的,我还是相信福奇的判断,要不您也弄个CDC首席科学家干干?而不是在键盘上臆断猜测胡说八道。不然就会像闫梦丽这种伪科学家一样输得连底裤都没了。另外,你说的那几点换做德堡一样可以。要说巧合我可以说出更巧合的德堡泄露事故与之后新冠传播爆发的时间链,但我没证据,只能说可能。最早的病例昨天新闻还说意大利北部19年10月份就发现新冠病毒病例,美国19年12月份血液样本里也发现病毒抗体(之前月份的调查美国迟迟没有公布),这都早于中国武汉的首位新冠病人。 ============ 那倒是未必! 只要土工不让查,谁能保证谁是后来的?一切都要从基因结构上去分析,而不是看时间。土工的宣传能力全世界人民还是了解一些的。
l
laocaige
67 楼
中美都应该是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对世界比美国更加友好。
分享_快乐66
68 楼
我看文学城也有近20年了。一直是看,不登陆发表言论。今天第一次。看到一个网友说,可能是实验室不小心泄露,但没有人胆大到故意放毒。前几天还有一个大连人驾车冲撞路人,如果一个想报复社会的人,正好在实验室工作怎么办?有没有这种可能?
分享_快乐66
69 楼
我的原则是:赞赏人性的善,但永远不要低估人性的恶!
p
pdong95014
70 楼
病毒作为武器一定是现在敌对的地区投放,至于后来由于己方无法控制的原因伤了自己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如果怀疑是病毒作为武器,那么首先要把对武汉/中国有敌意的国家和地区查一查。
仰韶
71 楼
幼稚可笑。哪国政府或联合国正式召会过中国外交部要查?凭什么查?没有成熟确凿的一定证据,仅靠猜测和阴谋论,门都没有。军管是防止灾难二次效应,比如加油站或煤气站附近普通建筑起火了,消防员必须按程序封闭加油站,煤气站防止事故二次升级。这都不懂!德特里克堡19年7月份发生病毒泄露事故,也立刻被美国国防部和CDC接管,一个道理。 ____________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3:41:50国色 :为什么第一时间军管,一年之久不让别人检查?
d
duty
72 楼
首先,福奇的话不是圣诣,其次,他说什么只能代表他个人的看法,最后,他说过很多自相矛盾的话。现在有一种非常不正常的造神现象,似乎福奇比世卫组织更权威,他说的话能够一锤定音,太荒唐了。他最多只能是合作伙伴而已。
S
Science_东岸01
73 楼
“我认为说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相当牵强。”福奇接受CNN访问时说。 ========================================================= 从目前弗奇的谈话看,这货和武毒所可能搅合的太深,已经拔不出来了 真正认为武毒所就是要搞生化武器用来作战的人极少,除非是非常极端的人 大多数人都不怀疑石正丽等人的研究目的是想最终征服该病毒 研究机理最终目的是咬预防病毒传播,或者通过疫苗或者是控制其传播,而不是去放毒 现在质疑的是他们在研究过程中,或者是操作不规范,或者意外感染等导致泄露 因此,并不是什么设计东西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弗奇这货此时说这种常识性东西无非是想转移注意力,这货应该下台接受内部审查了
Y
Young10987
74 楼
折衷方案:既然互相怀疑,那就中国去美国调查美方,美国去中国调查中方
意大利通心粉
75 楼
把那群野兽当人类了。现代人类的确是怎么也想不到那些猴子要用用一半人口换台湾回归
s
seator
76 楼
肯定不是故意设计来害人的,为了出论文瞎搞的可能更大
w
wudang18
77 楼
川普这个疯狗,即使是武汉实验室出来的,美国也没有任何权利去查,更不可能任何补偿
意大利通心粉
78 楼
wudang18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5:04:23 川普这个疯狗,即使是武汉实验室出来的,美国也没有任何权利去查,更不可能任何补偿 ------- 既然没有任何道歉,那全世界愤怒的受害者家属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让海外华人垫背,烧杀抢掠中国城,给中国领事馆总领事点天灯
没头没脑
79 楼
这有什么稀奇的。中共说了可以牺牲西安以东的地方,留存西安以西的三亿人口。就是说底线可以牺牲10亿人的战争也不会妥协谈判。
c
ccn
80 楼
赞同。你永远想不到恶人(魔鬼)的下限。 没头没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6:02:44这有什么稀奇的。中共说了可以牺牲西安以东的地方,留存西安以西的三亿人口。就是说底线可以牺牲10亿人的战争也不会妥协谈判。
旁观者XWY
81 楼
有人用其它病毒搅浑水。现在是严重呼吸道感染病毒,先是SARS,这个是covid 19,大同小异。
R
Redcliff
82 楼
还别人幼稚可笑! 人家世卫早就要去武汉,可是只能呆在北京,自己去查查。凭什么查?就凭左武汉大规模爆发! 这是国际惯例,也是科学的基本做法。 你们现在想撒泼耍赖是没用的,看看最近的风向吧! ————————————————————————————————————————————————————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4:21:12 幼稚可笑。哪国政府或联合国正式召会过中国外交部要查?凭什么查?没有成熟确凿的一定证据,仅靠猜测和阴谋论,门都没有。军管是防止灾难二次效应,比如加油站或煤气站附近普通建筑起火了,消防员必须按程序封闭加油站,煤气站防止事故二次升级。这都不懂!德特里克堡19年7月份发生病毒泄露事故,也立刻被美国国防部和CDC接管,一个道理。 ____________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3:41:50国色 :为什么第一时间军管,一年之久不让别人检查?
天涯不此时
83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4:41:29 “我认为说中国人故意设计一些东西杀死自己和他人的说法相当牵强。”福奇接受CNN访问时说。 ========================================================= 从目前弗奇的谈话看,这货和武毒所可能搅合的太深,已经拔不出来了 真正认为武毒所就是要搞生化武器用来作战的人极少,除非是非常极端的人 大多数人都不怀疑石正丽等人的研究目的是想最终征服该病毒 研究机理最终目的是咬预防病毒传播,或者通过疫苗或者是控制其传播,而不是去放毒 现在质疑的是他们在研究过程中,或者是操作不规范,或者意外感染等导致泄露 因此,并不是什么设计东西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弗奇这货此时说这种常识性东西无非是想转移注意力,这货应该下台接受内部审查了 --------------------- 特别赞同你的观点!!!
红辣椒66
84 楼
wudang18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5:04:23 即使是武汉实验室出来的,美国也没有任何权利去查,更不可能任何补偿 ************* 谁敢对美国公众或者任何一个受新冠病毒残害的国家百姓这么说吗?就是你们这些口无遮拦,脑子进水的傻子引起了多国百姓对中国政府的反感。还是闭上你的傻嘴吧,别再胡说八道了。
来自加勒比海
85 楼
现在这些东西已经彻底政治化了, 所以什么样的所谓结果已经没有意义了。
n
novtim2
86 楼
我觉得他是个和客观的人。即便是实验室出来的,也不可能是故意的,研究的目的都是为了人类更好控制疾病,即便泄露也是不幸的事故,不是罪不可恕。 正好说明了人类研究病毒的必要性和长久的需求,只是要更加小心。
中国梦姑
87 楼
中国人设计一些东西, 不小心泄露, 杀死自己和他人
s
seator
88 楼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21-06-04 14:21:12 幼稚可笑。哪国政府或联合国正式召会过中国外交部要查?凭什么查?没有成熟确凿的一定证据,仅靠猜测和阴谋论,门都没有。军管是防止灾难二次效应,比如加油站或煤气站附近普通建筑起火了,消防员必须按程序封闭加油站,煤气站防止事故二次升级。这都不懂!德特里克堡19年7月份发生病毒泄露事故,也立刻被美国国防部和CDC接管,一个道理。 =============================== 国防部和CDC接管是哪来的消息?CDC只是因为他们污水处理设施不合格要求进行关闭整改,德特里克堡本来就是国防部管的军事基地,哪来接管一说?武汉病毒所是中科院下属,军队去接手,那才叫接管。
石山斤
89 楼
美国广播公司2019年7月11日新闻报道弗吉尼亚州一养老院54人感染18人住院2人死亡:https://abcnews.go.com/US/respiratory-outbreak-investigated-retirement-community-54-residents-fall/story?id=64275865 后续报道http://www.fairfaxtimes.com/articles/three-dead-amid-respiratory-illness-outbreak-in-springfield/article_ce2c4b14-afd8-11e9-959b-7f6fe03817ca.html 居民感染增加到63人,死亡人数增加到3人,还有19位工作人员出现症状,当地健康部门,州健康部和CDC都找不到致病的确切原因。 美军生物武器研发基地Fort Detrick在2019年8月因为“生物安全和防护的系统性失败”而紧急关闭,人员全部撤离,基地原来可处理高致病性病原体的执照被撤销,CDC下令关闭并介入事故后的处理,美国政府以国家利益为由拒绝透露事故细节 https://www.military.com/daily-news/2019/11/24/cdc-inspection-findings-reveal-more-about-fort-detrick-research-suspension.html 电子烟肺炎同时间在美国爆发席卷了美国全部50个州,至今找不到确切致病原因 https://www.cdc.gov/tobacco/basic_information/e-cigarettes/severe-lung-disease.html 再紧接着就是美国大规模流感爆发,感染3000多万人口死亡三万多 https://www.sciencemag.org/news/2019/02/exclusive-controversial-experiments-make-bird-flu-more-risky-poised-resume,在大量的事实浮出水面后,美国媒体都不得不承认美国最早期新冠病例比武汉还要早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12-01/covid-infections-found-in-u-s-in-2019-weeks-before-china-case 而最神奇的是在2020年3月美国官方宣布新冠爆发后电子烟肺炎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流感也不再死人了。而且美国一直拒绝签署反生物武器公约的protocol,导致公约没有监察执行机制,一直以来成为一纸空文,美国以国家利益为由一直拒绝国际检察机构核查美国生化实验室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rms-biological/u-s-rejects-biological-weapons-checks-idUSTRE5B82DG20091209?type=politicsNews,第二个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1173329/,美国在生化实验室中干的反人类勾当这次终于导致全球大流行。https://www.politico.com/magazine/story/2019/09/15/cia-fort-detrick-stephen-kinzer-228109 美国以电子烟肺炎EVALI和流感打掩护一直混,直到病毒传播到武汉了,武汉协和医院有全中国最好的Public Health Department,武汉市有最顶级的病毒专家和科研设施识别出了新病毒并开发出了相应的核酸检测方法,这下美国混不下去了,才揭开盖子。加州2020年2月6号的死者就是最好的例子,那时候中国已经把新病毒基因系列都发布了,美国还在以心脏病为死因继续混。https://www.cnn.com/2020/04/23/us/california-woman-first-coronavirus-death/index.html 各国刚开始都学美国CDC,没有中国旅行史的一律不给检测,只给有中国旅行史并且有症状的作检测,这样下来首例确诊肯定是只能从中国来的,美国这掩盖真相指鹿为马然后再甩锅的技术炉火纯青啊,大家都来赞一个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gop-memo-republican-campaigns-to-attack-china-for-covid-19-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