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从未向俄出口过武器弹药 也不打算这样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2日 14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93204 阅读
38 评论
法广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片 © 法新社图片

据韩联社和路透社引述朝中社周四报导,朝鲜国防省官员9月22日表示,“朝方没有向俄罗斯出口过武器或弹药,也不打算这样做”。

朝中社援引朝鲜国防省装备总局副总局长在一份未署名的英文声明中说:“最近,美国和其他敌对势力谈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决议’,散布朝鲜和俄罗斯之间‘武器交易的谣言’......我们以前从未向俄罗斯出口过武器或弹药,我们也不会计划出口它们。”

该官员称,美方此举目的在于抹黑朝鲜。朝方对美方以卑劣手段散布反朝阴谋论的行为提出强烈谴责和严正警告。开发、生产和拥有军事装备,以及与他国进行交易均属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谁也无权就此说三道四。我们从未承认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炮制的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这些评论是在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莫斯科在乌克兰战争期间向平壤请求提供弹药之后发表的。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维丹特·帕特尔(Vedant Patel)本月早些时候说,俄罗斯“正在从朝鲜购买数百万枚火箭弹和炮弹用于乌克兰”。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随后称其为“潜在的购买”,并澄清说“没有迹象表明购买已经完成,当然也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武器正在乌克兰境内使用”。

朝鲜在周四的声明中警告美国“闭上嘴巴”,停止传播这种似乎“旨在玷污(朝鲜国家)形象 ”的谣言。

a
abraham007
1 楼
按照美国的规矩,没剥皮说你有,那就是有,辩解也没用,呵呵
德州呆子
2 楼
呵呵,连朝鲜也觉得卖武器给俄丢人。按照包子的规矩,俄爹说啥就是啥,辩解也没用,呵呵
A
ArrowOne
3 楼
嗯,人家只是转交黄孝贤的武器给俄爹
鬼不灵
4 楼
朝鲜很聪明,知道骂美国没事,一边骂美国,一边把军援普京的可能性为零的信息给宣布了。 伊朗是不是也快宣布不会卖无人机给普京了。
j
jinzhengping
5 楼
估计美英西方会卖了乌克兰 停止军援
b
bluetag
6 楼
这是说给普京听的。
食指小动
7 楼
三胖比二胖聪明多了
锦西
8 楼
三胖子是八零后。北朝鲜管的挺好。等着呢,伺机待动/
不好吃懒做
9 楼
Not Putin's or X's friends
有1说1
10 楼
三儿不傻,也开始切割了 二应该向年轻人学学
r
roliepolieolie
11 楼
那一定是习胖通过三胖之手运过去的中国炮弹。
j
jinzhengping
12 楼
估计波兰会先吃核弹 最近波兰对乌克兰冷却了许多
I
Idado
13 楼
五毛想啥哩,这要是由着普京玩,以后普京就可以手拿核弹统一欧洲了,而且一个核弹也不用发。当年苏联威胁要对中国使用核弹时,美国是怎么回应的?
I
Idado
14 楼
当年苏联要对中国使用核弹时,美国怎么回应的?
内务府
15 楼
"美方此举目的在于抹黑朝鲜。" ===== 三胖都懂:老美要是把我和普帝绑定,是抹黑我。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三胖智商正常啊。 至于那货,高调自己宣布绑定,国际上找搧;到普帝面前却顾左右而言他,在普帝那里继续找搧。两边不讨好,里外不是人。这大智慧,不是你我能解读的。
B
BeKindPerson
16 楼
看看吧,五毛的俄爷现在是个啥玩意儿..
不允许的笔名
17 楼
三胖不仅有上限,这上限还不高。
不允许的笔名
18 楼
二胖听了三胖这番话,可能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跟自己竞争当男儿的又少了一个。
l
lostman
19 楼
必要时,三胖投降美国,攻打中国,三胖更恨中国,而不是美国
5
5AGDG
20 楼
毕竟是留过学的,比小学生聪明太多了。
内务府
21 楼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8:33:55 必要时,三胖投降美国,攻打中国,三胖更恨中国,而不是美国 ===== 还记得三胖的合适是在那里进行的吗?离美国日本南韩十万八千里,离厉害国一小时车程。那俩核弹,是对付美国找死的,还是对付厉害国在美国佬面前买命的?
肚皮舞
22 楼
朝鲜居然要求停止传播这种似乎“旨在玷污(朝鲜国家)形象 ”的谣言, 可见共党鹅爹在国际上的名声。中共居然还上不封顶。
周8皮
23 楼
内务府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18:13:56 "美方此举目的在于抹黑朝鲜。" --------------------------------- 个人觉得更主要是"抹黑"鹅国。因为禁止和朝鲜进行武器贸易是联合国的决议,中鹅都是同意的。眼下传出的交易如果为真,那就是公然违背联合国决议,鹅国名声更臭了。
量子纠结
24 楼
估计是习胖偷着卖武器给鹅爹,然后放出谣言诬陷三胖。
笔利于剑
25 楼
标題联合国大会那篇为什么404了 难道文学城隶属中宣部了
s
sce
26 楼
这货虽然坏,并不蠢。他看老毛子那么多核武器,打起仗来底线划了多少次都不敢用,自己那点核武器连填牙缝都不够。明白美国不是不敢动他,而是懒得理他。立马学乖了,省得把美国惹毛了,那中国根本保不住他。
x
xyz18
27 楼
尼玛三胖比二胖智商情商高多了,根本不是一个量级,二胖真应该放下身段向后辈学习做人
a
aluminiums
28 楼
鹅现在就是狗屎,有脑子的都保持距离,只有包子这个智障上不封顶
e
envy4525
29 楼
这北朝鲜为什么这么说呢,不理解,他怕啥,美国制裁么?美国制裁不是很久了么。
f
fonsony
30 楼
美帝还未扯上中国、黄狗子先上场狂吠叫、
B
BeckyLin
31 楼
朝鲜这样说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国卖武器弹药给俄国了。他们先撇清了关系再说。不想惹一身骚。
七戒
32 楼
xyz18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21:21:08 尼玛三胖比二胖智商情商高多了,根本不是一个量级,二胖真应该放下身段向后辈学习做人 —— 二胖是梁家河大学培养出来的!
G
GuoLuke2
33 楼
不是志愿军都要派了吗?遮遮掩掩干什么?
c
cowboy62
34 楼
朝鲜一看普京要不行了,赶紧撇清,声称“我们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向俄罗斯出口武器弹药的计划。”中国战狼对俄国要吞并乌克兰被占领土一事,说“立场是一贯明确的”,那就是支持俄国吞并自古以来属于乌克兰的领土了?栗战书说了,在乌克兰问题上中国一向理解、支持俄国。
U
US_Lion
35 楼
朝鲜也知道后果严重,真不是男儿,我们的习主席要争着迎着上,应该巧妙地承认武器弹药虽然是中国的,但是,那是还债,还抗美援朝欠苏联武器弹药的债。
空城之主
36 楼
你们的小动作别想叫我来背锅。
S
ShiMaQian
37 楼
看来西方的大外宣还是很厉害的。我原来相信了这假新闻,直到今天才听到美国政府承认没有证据证明朝鲜向俄出口过武器弹药。
c
charley3
38 楼
据说俄罗斯已经付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