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在深圳演练画面 大批装甲车集结(图/视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8月15日 19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26063 阅读
27 评论
美国之音



2019年8月15日在中国广东深圳湾体育中心走动的中国军人。

数以百计的中国武警星期四(8月15日)在比邻香港的深圳一个体育馆进行演练。美国国务院对中国当局可能派武警到香港制止抗议者表示担忧。

但是香港的西方和亚洲外交官们说,北京对派遣武警或解放军进入香港没有兴趣。

路透社报道,人们星期四能看到深圳一个体育馆内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听到口号声和哨子声。这个体育馆靠近一个购物中心,但体育馆的大门紧闭。

体育馆的停车场停放着100多辆武警卡车,装甲车,大巴和吉普车,其中至少三辆装甲轮式装载机和两辆水炮车。

过去10个星期来,香港的抗议者同警察之间的暴力冲突愈演愈烈,香港陷入1997年归还给中国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对习近平政府构成巨大挑战。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说,美国对中国武警部队在香港边界附近集结的报道深感关切,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自由。

中国国营媒体多次报道武警在深圳举行防暴演练。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报道称,武警在深圳集结“显然是进行大规模的演练”。该报总编胡锡进发推文称,这是对“香港暴徒的明显警告”。

不过,在香港的外交官们说,他们相信中国领导人非常明白,派军队进入香港将粉碎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模式的信任,会迅速招致制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使节对路透社说:“我们看到姿态在升级,似乎旨在向香港和大陆发出信息,但是我们坚信,目前这些姿态只是宣传而已。此刻,这些卡车不会开赴(香港的)。”

观看视频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法新社报道,数千名中国安全力量周四(8月15日)在深圳一个体育场内进行了演练。这些安全力量显然是武警。他们在体育场内排列队形,有时跑步前进。体育场内外有装甲车辆。

美国CNN电视台报道称,周三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看到持盾牌和头盔的武警,以及大量半军事化的车辆。

与此同时,中国央视以及中国国防部官网转载了"观察者网"8月12日题为"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被曝光"的文章及视频。视频中显示装甲车队行进在道路上。视频附的文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法新社记者拍摄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外的照片(2019年8月15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3日发推特称:"我们的情报部门得到消息,中国政府正在向香港边境派遣部队。所有人都应当冷静、安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军事专家James Char向法新社表示,向深圳派遣部队既是彰显国内实力,同时也向示威者发出信号:要三思。他说,政府当然明白向香港派遣部队会加剧抗议者的反对情绪。

据德广联报道,香港首任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表示:"北京领导层清楚地知道,如果向香港派兵会有什么后果。我不认为这是中国政府希望的。"



深圳湾体育中心(2019年8月15日)

大和资本首席亚洲经济师Kevin Lai向德广联表示:"如果中国军方干预,政府就必须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对于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来说,这样的情景简直是疯狂的。"

官方学者:“出动驻港部队不破坏一国两制”

而根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报道,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8月15日举办的一场吹风会上,有香港记者提问称,有人担心出动驻港部队是对“一国两制”的破坏。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韩大元表示,根据香港基本法和驻军法相关规定,驻港部队可以应特区政府要求经中央政府批准后派出人员协助维持社会治安与救助灾害,出动驻港部队不会破坏“一国两制”。

韩大元表示,根据驻军法规定,如果特区政府感觉必要时,可请求中央政府调动驻港部队协助社会治安和救灾,经中央政府批准后,驻军可以派出人员协助维持社会治安或救助灾害。与此同时,基本法第18条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决定在特区实施紧急状态。全国人大常委会既有判断权,也有决定权,也有宣布权。他同时强调,宣布紧急状态的权利在行使时有严格的标准。

这名中国法律学者强调,“一国两制”的前提是“一国”,国家的统一和尊严是“一国两制”的出发点。依法治港,即意味着要通过法治维护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香港抗议已持续10周。本周一,中国港澳办表示,香港示威者屡屡袭警,开始有恐怖主义苗头。周四,《人民日报》发文"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称"已经与恐怖分子的暴行无异"。



8月12日的一张卫星图片被认为看上去显示出深圳湾体育中心内有军事车辆

苗子/洪沙(法新社、ARD等)

w
wbd001
1 楼
武警是养来干什么的?是吃饭造粪吗? 当然是用来镇压暴力破坏的啦, 不要太嚣张,太过分,也不要太天真幼稚。
栾世清
2 楼
一个大家庭有很多兄弟姊妹,有一个小兄弟从小寄养给了人家。那些日子虽不好过,但也有一些高级玩具,漂亮衣服。 后来回归大家庭,他很少得到新玩具,新衣服了。大家也都有点冷落他。失落的他从外面学了两句民主自由的口号在那喊。 打他吗?不要!今天失去一个兄弟的心明天会失去更多。外人更容易挑拨离间。好东西留给他一份,帮助他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这样大家庭才会和谐团结,共同应对前面的困难。 香港对内地的经济一直都有很强的依赖性,回归后双方却都不是很重视这点,都以为香港自己能“搞惦”,这种忽视加上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的捣乱香港经济民生就出现倒退。 冷静理智,准确厘清矛盾才对解决复杂问题有帮助。香港问题处理不好,影响的决不止是一个香港! 避免香港问题走上不归路,现在还是有很多办法的!细致,大方的做法会收好效果。因为问题的症结主要是港人的失落感,而不是口号里的东西。 现在世界矛盾普遍,风险处处,泡沫遍地,谁先失控谁就是最大失败者。 中华民族,利益共同。 诚心沟通就会找到共同点和解决任何矛盾的好办法。 明白香港人民的真实感受才可以避免他们被别有用心的黑手绑架。象那些提出五点诉求的人。坚决支持有担当的林太。 不该让步的一步也不能让!
A
Armin
3 楼
“表示担忧“ 真是为中国操碎了心啊,还是管好自家的事吧,这儿没你什么事!
栾世清
4 楼
军营里每天都在练兵吧!? 这样的画面太容易找到了!
0
055A
5 楼
\u5149\u8BF4\u4E0D\u7EC3\u662F\u5B59\u5B50\u54C8
吃素的狼
6 楼
呵呵,吃瓜们期待一个带血的70年庆典,血染的风采,血染的庆典。
m
mary_leeleo
7 楼
林辞职,收回反送中,事件可平息大半。不明白中央这么僵持是啥目的?如果是为了武装平息,收回一国两制,那就太蠢了。
M
MJ0324
8 楼
和义和团比,谁强?
d
drifting
9 楼
+1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09:36:00 林辞职,收回反送中,事件可平息大半。不明白中央这么僵持是啥目的?如果是为了武装平息,收回一国两制,那就太蠢了。
a
anchoret98
10 楼
武統臺灣,武警是主力。能實戰練兵最好。 不過,廢青已慫,武警沒機會出手了。
r
ridicu
11 楼
吓唬人罢了。
A
Armweak
12 楼
(接上帖) 更重要的是,自古以来,天朝酱缸国从朝廷到缸民,从来就没有法治的文化氛围,一切是都是封建独裁的皇上说了算,现在由习三滥说了算。香港的司法立法机构和天朝的司法立法机构是上下级关系,而不是象在美国在西方,是互相独立的机构。美国每个州的立法和司法机构可以起诉联邦司法部,可以起诉联邦政府,这在香港可能吗? 最后结果是,香港归化以后,其基本法被北京政府一再歪曲和侵犯,香港司法机构却无法挑战天朝政府和司法机构。 一个香港书局老板卖了一本诽谤习三滥的书,大陆警察可以潜入香港,当作绑匪,把书局老板秘密绑到大陆,让其消失几个月。这在美国和西方可能发生吗?香港这次动乱和暴乱的导火线是“反送中”-- 在香港的疑犯可以引渡到大陆审判。。。。。。香港归化天朝以后的二十多年来,因为香港政府和司法机构没有独立性,无法和土工政府抗争,基本法被侵犯得千疮百孔,最后在香港终于发生了和在酱缸国几千年来时时发生的一样的暴动,港民和历代缸民一样,要用暴力推翻土共在香港的独裁统治。
A
Armweak
13 楼
酱缸国土共擅长的鬼把戏,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香江那边学生占街占机场是在瞎胡闹,香江这边武警操练是在吓唬人,这就是酱缸国的特色。酱缸国的特色看上去很复杂,但归结后也很简单: 凡事不按规则/法律行事,但其它下三濫手段样样都来。 天朝酱缸国的司法最终是习三滥领导的,由习三滥说了算。香港归化大陆时,英国人中国人坐在一起研究产生了一本基本法,它读起来也似乎不那么离谱: 英国统治时,港督不是港民选举的,而是英女王任命的,所以香港归化后,港督也应该由习三滥任命。这听起来似乎很合理,但本质上大不相同。英女王是有着一千多年法治传统的英国女王,样样都是按照法律行事,所以她任命的港督在香港有着崇高的威望和威慑作用,经女王任命的港督,就能得到港民的认同。而习三滥是打江山坐江山搞暴力推翻的土共的第二代,是对现代法律毫无认知毫不认同、天朝穷乡僻壤的一刁民而已,港民根本就瞧不起土共,瞧不起习三滥,只是把他当作一玩笑而已。
p
pylori
14 楼
四川农村来的土孙子“我要真普選” 粤语听不懂,更加不会说,连繁体字都得靠拼音输入加简繁转换 但是孙子天天冒充港人,挑拨陆港关系 其人可憎,其心可诛
笔名已被占用
15 楼
“派军队进入香港将粉碎国际社会对“一国两制”模式的信任,会迅速招致制裁。” —————————————————————— 这就是胡说八道了 进不进入香港 只看香港是否出现 完全失控和人道主义危机 一旦出现 西方国家就会 紧急呼吁中国中央政府 强力介入 不信就看看 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情况吧 主力是中国军队!!
a
anchoret98
16 楼
廢青敢跟港警叫板,就是因爲自己人多,港警人少。 可武警人多哦。一對一,武警不需要什麼橡皮子彈,靠拳腳就能全揍趴下。 只要廢青不要慫到嚇破膽,根本不擔心出人命。 就是這麼簡單!所以廢青一聽說武警整裝待發,就全都回家找媽咪去了。
n
novtim2
17 楼
有位前辈说的:改革开放时候香港人在大陆建大学,小学,希望小学,捐钱,盼望着大陆强大;盼望着祖国的下一代茁壮成长;强大的祖国对他们来说是无比荣耀的一件事。 现在大陆强大了,在新中国下茁壮成长的一代人就在这图里训练---
小小葱
18 楼
to Armweak: 写得好!!!
笔名已被占用
19 楼
回 —— 小小葱 发表评论于 2019-08-15 12:23:25 to Armweak: 写得好!!! —————————————————————— 不错,对于你,很解气 但是,于理,他基本没有说理,只是谩骂 这是我对此评论不予理睬的原因
无名小小辈
20 楼
笔名已被占用,朋友。 香港无论如何也不会发生非洲,索马里,,那样杀人放火的人道主义灾难的。香港的那些“口罩革命者”实际就是一些下三滥的小流氓,连正常的流氓他们都算不上,说他们是流氓都给流氓丢脸。当年六四那些绝食的大学生,人家起码还是真绝食,起码内心是真爱国的(只是方法偏激了)。起码不屑戴口罩,敢真面目示人。 当年六四的暴徒杀起解放军来手段不亚于日本鬼子。香港废青们估计连鸡都不敢杀。它们实际就是“癞蛤蟆跳到脚面上,咬不坏人,能恶心死人”。
R
Radianz
21 楼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极个别的過激者肯定哪都有, 但他們不代表200万香港示威者。 在中國文化里强调血緣,但現實中幾乎所有的例子都是養大于生,這是你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沒有人呆者没事崇尚西方, 是人們通過比較后的自然选择。完全是自我自私的选择。
无名小小辈
22 楼
总有一些人说香港以前怎么对大陆好,捐了多少钱,多少希望小学,赈了多少灾。现在大陆对香港多么的不好。好像大陆是个忘恩负义之辈。此言差矣! 自新中国成立,大陆就一直竭力平价供应香港淡水,电力,食品,,直到现在。请问要是大陆停止供应或是提价,香港还能用今天的繁荣吗?赚的钱都去买活命的水电食物了。还有自香港回归后,22年了,大陆不要香港的一分钱税收,香港是自己挣钱自己花,所以香港的社会福利才能这么好,政府甚至给钱让市民大量用电。要知道和香港经济差不多的上海一年要上交中央六千亿人民币的财税。 请问能说是大陆对不起香港吗?
A
Armweak
23 楼
香港归化大陆的22年以来,土共政府在处理香港事务和香港的关系时,因为土共高层和最高首领,没有丝毫的法治意识,使用的都是土共酱缸国缸民和官员所熟悉的政治手腕和阴谋手段,这也是为什么大陆出来的缸民,在分析美国/西方发生的任何事情时,依然不习惯用西方人的法治思维,本能地操作起阴谋论来。 土共在过去的二十二年来,对基本法污染严重,土共/习三滥说的就是法。这次抗议活动,它的正面意义是,延缓了土共对香港法治的侵蚀程度。但无论如何,香港在“50大限”到来以前,“一国两制”都将有虚名,早变成了酱缸国封建独裁国一隅了,除非抗议者能把香港闹成独立。:-) 一想到习三滥晃动着他那猪透头三的脑袋,以“中央法律委员会”小组长的身份,领导指导人大委员长去忽悠法律,心里就一阵阵恶心。
U
US_Lion
24 楼
故意传出视频, 这叫不战而屈人之兵,吓唬吓唬,大陆根本不敢。
l
lxd
25 楼
被洗了70多年脑的人们不会理解香港人的恐惧是什么。
喜得利
26 楼
恫吓! 不如直接开过去,来个闪电战。 新渡江侦察记!
l
lulu071058
27 楼
这么多炮灰也够可怜的拉屎的地方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