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半年“跪了”,历史显示下半年高涨成定局?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2日 3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68982 阅读
20 评论
华尔街见闻

在美联储加息大棒之下,美股的跌跌不休似乎在常理之中,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3%,创下1932年以来的最差同期表现。上周标普5.8%的跌幅也创下2020年3月疫情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至于美股未来何时能够触底反弹,华尔街各大行各有见解。

德意志银行不久前的报告显示,在1946年以来的多轮经济衰退期里,标普500指数的跌幅中值为24%。2022年无疑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份之一,该指数目前正处于自1932年大萧条时期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在一份报告曾表示,“即便不发生经济衰退,我们也正接近极端区域。”

不过好消息是,从历史数据来看标普500在上半年表现最差的5次中,下半年的表现都非常好。事实上,标普500在历史最差上半年表现中有四次在下半年反弹在17%以上,而最差的一次也达到10%。

1932: 上半年 -45%, 下半年 +56%1962: 上半年 -22%, 下半年 +17%1970: 上半年 -19%, 下半年 +29%1940: 上半年 -17%, 下半年 +10%1939: 上半年 -15%, 下半年 +18%

此外,华尔街见闻稍早前文章指出,美国银行全球投资策略部门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也指出,根据历史走势,从峰值到谷底的熊市平均跌幅为37.3%,平均耗时289天。如果符合这一模式,本轮美股熊市或在10月结束。届时,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3000点附近,较当前水平仍有约18%的下跌空间。

正如Reid在报告中提醒投资者所说的,如果经济没有衰退,市场继续像过去那样看跌可能很难,类似历史的反弹是有可能的。然而,如果出现经济衰退的确切证据,投资者就将难以看到市场的复苏。

不过同样是以史为鉴的高盛则提醒投资者,在美联储的加息周期中,美股通常要到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时,才能触底反弹。高盛全球市场策略师Vickie Chang的研究显示,自1950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幅度至少达到15%的情形已有17次。其中,有11次股市触底反弹是在美联储再次转向放松货币政策的时候。

文学少年
1 楼
想得美。
化外小民
2 楼
听了我的话,你赚了,是我牛。 听了我的话,你亏了,是你运气不好,不管我的事。
s
sksbghj
3 楼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G
GTI99
4 楼
要想下半年反弹显然现在跌得还不够!
雁过留声机
5 楼
嫌钱多的可以试试,哈哈哈哈
潜水7年多
6 楼
挺口气下半年美国还要印钱
B
BlackRubber归来
7 楼
吸引傻子入场,割韭菜 还是那句话,年初已套现股票和基金,如今现今为王
m
mrp
8 楼
已经反弹了,大家赶紧建仓
B
BlackRubber归来
9 楼
傻逼狗,才弹了一天,去看看期指,明天准备又暴跌
p
push
10 楼
坐等某个懂经济的狗粮来点评美股😂😂😂
罗马军团
11 楼
底部有一个小十字星,但是信号不够强烈,估计还要探一次底。哪里是底我说不了,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二次探底发生,并且通胀企稳,那么那里基本就是大底了。至于要跌百分之多少才是底,这都是胡扯蛋,从来没有这种确定的东西。
d
diss2
12 楼
都尼玛recession了 还下半年回涨。 反华狗赶紧买 支持你美国爹
L
LAChinese
13 楼
今年上半年是1932年以来最糟的。这次熊市会是平均熊市吗?
闲人遛狗
14 楼
上半年跪了,下半年肯定躺下了, 还TM高涨? 高通胀吧…
陷疯稻谷
15 楼
韭菜们,该入场接盘啦
A
AEX
16 楼
这次股灾是“史无前例”,所以拿历史说事应该不靠谱。
o
octane
17 楼
这半年100%到80%震荡了3次,骗韭菜上车
g
gign
18 楼
这种骗子文推人下火坑
遛遛公园
19 楼
你的意思是没脸储不加息了?
d
djtg
20 楼
现在进场不是傻吗? 美联储摆明车马还要加息,除非玩day trading 或者short se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