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疫情爆发前 川普大砍2/3驻华疾控专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7日 6点8分 PT
  返回列表
41994 阅读
51 评论
路透

据路透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上台以来的两年期间,到新冠疫情爆发前,共将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派驻中国人员大幅裁减逾三分之二,从47人减到剩14人,被裁的包括传染病学家和其他健康专家。

根据路透,裁员多半发生在CDC北京办公室。路透检视了CDC张贴在官网的员额数,上面分列美籍员工和当地中国雇员人数,并搜寻此份资料的历史版本,以证实匿名消息人士描述的裁员情况。

一位消息人士说:“CDC北京办公室现在就是旧有规模的壳子。”他在裁员时正是派驻在中国的美国官员。CDC在中国派驻人员已有30年。

裁员决定是美国缩减赞助卫生科学专家驻地计划的一环。美国的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也都在川普任内关闭了北京办事处,两个机关都属于全球性救灾专案,有助中国监测和因应疫情爆发。关闭之前,每间办公室设有一名美国官员。此外,美国农业部(USDA)于2018年将动物疾病监测计划经理人调离中国。

知情人士说,美国裁员之举摒退了健康专家、科学家和其他专业人员,他们原本可能帮中国更早对新冠病毒做出反应,并向美国政府提供更多状况演变的信息。川普政府2月谴责中国审查疫情爆发的信息,并阻止美国专家前往中国提供协助。

目睹美国裁员的消息人士说:“我们在中国派了很多专家,他们在川普执政期间被撤回来,其中有些在疫情爆发前几个月才回来。你必须考虑到是缩编使这种灾难更有可能发生和更难应对。”

裁员发生在华府和北京关系紧张升温之际。川普一直抱怨中国偷走美国的数百万工作机会和智慧财产权,中国政府驳斥为毫无根据。两国分别对对方输入的货物课征数十亿美元关税,现在双方领导人争抢对全球大流行病的解释:川普坚称中国病毒,要外界专注疫情在中国爆发;中国则提供防疫物资给意大利在内的国家,以展现全球领导力。

栾世清
1 楼
又一个偶然
股隆
2 楼
【捷克和西班牙购买中国新冠试剂之后,称是伪劣产品,准确率只有30%】 西班牙《国家El País 》报称,中国出口的检测试剂准确率30%,而非所期待的80%,导致在不同医院都有阳性患者漏检 捷克则说,中国试剂准确率只有20%,把货退给了中国政府了!
R
Rui_2014
3 楼
估计那个worley马上要出现了, LOL
股隆
4 楼
中共将一个武汉的疫情隐瞒,造成全球的灾难,发起向中共索赔!
转帖司令
5 楼
奥巴马比川总负责任
行云流水一心间
6 楼
吃一堑长一智,就像日本专家在改开初期蜂拥援华一样,都是热馍馍。结果只要意识形态的风口一变,对华友好的温和人士都成了反日反美的出气筒!【就这“小强”的智商,帮了也是白帮;就这“白眼”的笨狼,养了还是白养】!马列一辈子都仇美反美仇日反日,总之“自由”的事物、“文明”的东西,都要“为反而反”!这个世界,【马列的存活,在乎闭关锁国】——横批:不祸祸!20200326
S
StarTour86
7 楼
很遗憾,倭里短暂下场,股隆替补上场。 Rui_2014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26:29 估计那个worley马上要出现了, LOL
f
flyingdragm
8 楼
股隆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27:01 中共将一个武汉的疫情隐瞒,造成全球的灾难,发起向中共索赔! ______________ 美国为了隐匿疫情不检测造成病毒未知蔓延,使加拿大和墨西哥没有及时关闭边界,以至于全球灾难,应该发起向美国索赔!
J
Jane666888
9 楼
谁给老大做的军师,出的这馊主意。蠢到没药医。害人又害己!己
S
Science_东岸01
10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25:27 又一个偶然 ================== 偶然你个单细胞,美国本土CDC也遭到大幅裁员甚至砍掉流行病专家组,川普就是要杀美国人? RZ!
R
Rui_2014
11 楼
楼下以后得了艾滋病向美国索赔吧
弟兄
12 楼
凡是奥巴马干的事川普都要反对
裘千里
13 楼
美国最后一位驻华疾控专家,是去年七月份撤回美国的,之后再没派人,正是川普亲手切断了美国获取役报的来源。
w
winterbreak
14 楼
美国的CDC也是不作为该下岗整顿,重新招募人才! 不明白的是美国CDC为啥派人驻扎在中国?又不是WHO?
L
Leah_lee
15 楼
想起一个词来-细思极恐
w
winterbreak
16 楼
请问楼下的中美双方的CDC可以互派人员驻扎吗?象大使馆那样公开地?
京工人
17 楼
但是不管怎样,那也能省下几百万美元吧?
天天上文学城
18 楼
CDC, NIH 的经费都大砍, 别说在外国的花费。
天天上文学城
19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37:56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25:27 又一个偶然 ================== 偶然你个单细胞,美国本土CDC也遭到大幅裁员甚至砍掉流行病专家组,川普就是要杀美国人? 看效果。
s
shrek250
20 楼
为了那伟大而美丽的篱笆墙,没钱,咋整,不能拆自家酒店吧
东北老蔫
21 楼
WHO的专家都不让去武汉疫区,中国大陆的医生被抓进监狱,Trump再增加一万倍驻华疾控专家也没有用。
g
gu.qi
22 楼
这个作者名叫:路透
n
nanxun_
23 楼
砍CDC NIH经费,去年解雇逮捕多名华裔医药癌症病毒专家,居然在2019年10月18日由CIA主持搞了个全球流行病演习,是不是很出人意料啊?这一天正好是武汉军运会开幕日。 今天全球新冠感染人数达到了50万!名副其实的全球流行病啊!这到底是美国乌鸦嘴一语成谶呢,还是预知将要发生而提前准备?
g
gu.qi
24 楼
那中国整整一个月之前就进行“新冠病毒演习”了,怎么解释?
g
gu.qi
25 楼
hk.weibo.com/user/hubeijingshi/4417955901048977
g
gu.qi
26 楼
hk.weibo. com/user/hubeijingshi/4417955901048977
g
gu.qi
27 楼
湖北经视媒体认证 https://hk.weibo.com/user/hubeijingshi 2019年9月18日 19:30 关注 【乘客突发不适、行李辐射超标? 他们出动了!】9月18日下午,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接到航空公司报告“入境航空器上1名旅客身体不适,呼吸窘迫,生命体征不稳定”,机场海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病例转运,两个小时后,武汉市急救中心反馈,转运病例已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诊断病例……这是今天在武汉机场口岸举行的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场景,以实战形式,模拟了机场口岸通道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还模拟了旅客通道发现1例旅客携带“缅甸矿砂”,辐射严重超标的处置过程。在军运会倒计时30天之际,武汉海关全力保障军运会口岸安全,守国门安全,保军运平安。#与军运同行##武汉军运会##军运会倒计时30天#(湖北经视记者 肖凌枫 通讯员 陈力玲 袁剑)
j
johniewalker
28 楼
砍不砍对中国来说没什么区别。如果没砍,那说不定默罕默德-赵就该说“那病毒不是美军撒的,而是以‘疾控专家身份为掩护的美帝特务’撒的”了。
y
yang4li
29 楼
路透是个什么东西?路透社?
s
shuangxihe
30 楼
你的良心真是坏透了;中国一月份都已经封城了;美国有两个月准备时间,可是他们在干什么呢? 看到邻居着火,不是救火而是想趁火打劫,却不知自己家一堆燃料;烧到自己家了还怪别人,这锅得多么无耻才能甩给别人呢? 股隆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27:01 中共将一个武汉的疫情隐瞒,造成全球的灾难,发起向中共索赔!
w
worley
31 楼
中共独裁集团就是世界的毒瘤。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很可能一月份就断绝跟中国的航班了。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的邮轮会让中国人随便上吗?韩国教会可能派几十人访问武汉吗?意大利会允许温州商人入境吗? 中共干了那么多坏事,然后还想甩锅给美国军队,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
一点小看法
32 楼
CDC老板早都辟谣了。路透的消息也不知道从哪看来的。
七郎
33 楼
自然病毒只是毒害人类几个月,川普及其政府才是人类社会的最大最坏的病毒!必须把川普这个病毒赶出白宫。
g
gu.qi
34 楼
作者:路透 (不是“路透社”)相当于骗子吧
g
gu.qi
35 楼
中国有组织现在大量制造假视频。大家要特别当心,别以为凡是视频都不假
a
apache2000
36 楼
突显2/3驻华疾控专家的水平不怎么样, 既不能帮助中国, 也不能帮美国抗疫, 不管这消息是真是假!
w
westshore
37 楼
这件事四天前几乎大多数美国和世界主流媒体都报道了,可以很容易google出来,一大堆。 这件事之所以引人注意在于发生在演习crimson contagion的同时期或者之后,这就形成一个难以让人理解的现象,一方面你觉得中国有可能发生大规模传染病,会最终杀死58万美国人,另一方面撤销了CDC驻中国的办公室。 这不可能是正常人的思维,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加强驻中国的CDC办公室吗? 川普,卫生部,CIA(演习的主导之一),总有一个脑筋不正常。
l
lzjgz
38 楼
东北老蔫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6:49:11 WHO的专家都不让去武汉疫区,中国大陆的医生被抓进监狱,Trump再增加一万倍驻华疾控专家也没有用。 ==========+1
l
lzjgz
39 楼
gu.qi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7:12:54hk.weibo. com/user/hubeijingshi/44179559010489 =========== 一早就留意到这个信息了,但被某些人士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国境之南
40 楼
这很正常,贸易战开始后美国就开始部署两国脱钩,既然是脱钩那就是全方位的,各个层面的交流都在大幅缩减
国境之南
41 楼
Rui_2014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41:51 楼下以后得了艾滋病向美国索赔吧 ======== 如果美国政府欺骗它的人民说“艾滋病毒不存在人传人”,那你如果被感染了你当然可以向美国政府索赔,你肯定发大财了
D
Dynau
42 楼
这次疫情,美国CDC专家早期完全重复中国的话,可防可控,low risk,这个表现,确实对不起一年600亿美元的经费,这样的专家到了中国不会有任何作用,就像WHO在中国也有专家,起任何作用了吗,完全没有用
1
1mail
43 楼
东北老蔫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6:49:11 WHO的专家都不让去武汉疫区,中国大陆的医生被抓进监狱,Trump再增加一万倍驻华疾控专家也没有用。 ~~~~~~~~~~~~~~~~~~~~~~~ 如果川普觉得不厉害 为什么断航? 武汉封城了 都说死的很多 所有美国人除了传粉都提醒川普 川普说是民主党闹剧骗局 整整2个月 欧洲爆发了 意大利失控 川普看不到吗? CIA没有情报? 欧洲没有通报? 川普就是靠中国外交部和WHO来制定政策的?
w
weewee32
44 楼
川普办事不利,应该砍掉3/3的官僚从对!
1
1mail
45 楼
川普耽误两个月害死无数美国人 现在说是‘CHinese virus’ 甩锅给华裔亚裔 你是chinese 吗? 你是病毒吗? 病毒是chinese做出来的吗? 没有脑子的川粉。 川普就是种族分子 利用对中国附带华裔的仇恨来团结美国其他人。
1
1mail
46 楼
川普的现在的疾控团队都是宣传和维稳另外加马屁精。 美国政府效率很高 如果不是川普捣乱 美国疫情会早开始控制 不会死这么多人。
H
Hunter3253
47 楼
全世界都在看清中共独裁者的丑恶嘴脸: 将原本因着中共独裁者的渎职耽延和高压隐瞒导致国内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后的强制封城令无数百姓自生自灭,以无数无辜生命的死亡和数千万人的病苦换取一方偏安的惨痛代价当成中共独裁者丰功伟绩的厚颜无耻和赤裸裸的政治宣传!!! 倾中华百姓之血汗财富,极中华医护之生命代价, 赎我祸国殃民,祸害全球之罪孽,立我定于一尊,英明仁慈之功德. 卑鄙无耻,天人共愤,万世唾弃!!!
H
Hunter3253
48 楼
又是中共独裁者一个无耻的大甩锅!!!无耻的政府,记住了,从2019年12月初开始美国就一直提出给你们派出专家,你一直就没有回复,一直到你那无耻的傀儡往中国派遣所谓的“调查组”你也一直在躲避美国的专家!!!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中共独裁政权无耻高压掩盖的疫区惨无人道的真实情形绝对不能让世界知道!!!什么官方公布武汉在整个疫情中只死了2500人,胡说八道!!!武汉 一个火葬场一天能烧好几百具尸体,而在疫情爆发那一个月,7个火葬场24小时不停都烧不完!!!
J
Jack1963
49 楼
楼下,楼下,楼下,别太激动,小心血压!!!
J
Jack1963
50 楼
53年出生的人,应该知道世界上的真真假假!!
p
password?!
51 楼
会不会是为了减轻社保医保的负担起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