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支持“伏特台风”网攻 反呛 美国: 搞政治化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19点3分 PT
  返回列表
25300 阅读
1 评论
Newtalk

《“伏特台风”—美国情报机构针对美国国会和纳税人的合谋诈欺行动》报告封面。

近期,中国网络安全机构发布了一份详尽的调查报告,反驳了美国一些机构对中国政府支持“伏特台风”发动网络攻击的指责。中国的报告指出,所谓的“伏特台风”实际上是一个没有国家和地区支持的勒索病毒犯罪集团,而非美国指责由中国支持的骇客组织。

中国此次的报告引起了高度关注,有中国媒体向美国驻华大使馆和微软公司等相关方发出了询问,但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回应。

中国报告称,“伏特台风”组织并没有表现出明确的国家背景,而是更与勒索病毒等网络犯罪集团有关联。报告指出,美国的一些机构将其描述为具有中国国家支持背景的骇客组织,但这一说法未获得证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表示,美国一段时间以来将网络攻击问题政治化,不断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

对于此次报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一段时间以来将网络攻击问题政治化,不断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这已严重侵害了中国的合法权益。中国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对中国的网络攻击行为。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专家卓华表示,美国政府对华竞争的行为已成为一种常态,各部门为了争取权力和经济利益,不惜捏造证据来打压中国。然而,随着中国网络防御技术的提升,美国的虚假叙事将越来越难以获得信服力,

不过,对中国官方的否认,许多专家并不买单,指出中国的这份“澄清”报告,显然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S
Sam大树
1 楼
直接说是英国政府支持、同样不给证据, 不就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