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现婴儿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不到1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30日 0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61850 阅读
17 评论
南方都市报

美国伊利诺伊州当地时间3月28日宣布,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婴儿死亡。这是美国第一个死于该疾病的婴儿,也是年龄最小病例。

伊利诺伊州一家医院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婴儿不满一岁,在芝加哥市死亡,确切死因待查明。伊利诺伊州当日报告13例新增死亡病例,除这名婴儿和一名50多岁男子外,其余人年龄均超过60岁。

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B.Pritzker)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我知道大家心情有多难接受,特别是听到关于这个年幼孩子的消息,”普利兹克表示,“我承认我马上就震惊了。”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主任恩戈齐·埃济凯(Ngozi Ezike)博士说:“从来没有婴儿死亡与新冠肺炎有关联。正在全面调查以确认死因。”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主任恩戈齐·埃济凯

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展为重症的风险较高。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表示,州内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病例中60岁及以上人群占比超过85%。

儿童只占全世界新冠肺炎病例的一小部分。研究发现,只有不到6%的儿童患有重症。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披露了一名患有新冠肺炎的10个月大婴儿死亡。这名婴儿出现肠梗阻和器官衰竭,住院四周后死亡。

发表在《儿科学》(Pediatrics)杂志上的另一项研究追踪了中国2100名受感染的儿童,并报告了一名14岁少年的死亡病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8时40分(北京时间29日6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2010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21117例。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J
Jxeia
1 楼
痛心
x
xingjundc
2 楼
痛心---美国 作孽!
J
Jxeia
3 楼
痛心 习 近 平 作孽
c
creampuff
4 楼
美国病毒害人匪浅!
c
creampuff
5 楼
Such idiot
r
roadshark
6 楼
疫情严重美国早知道!情报单位1月示警, 川普当耳边风。 Trump has downplayed severity of corona virus! As the president fiddles, people are dying.
w
wangziyu_china
7 楼
美国9月就有发病,没人管。中国12月发病,在全球都对新病毒不了解的情况下,1月底封城被人骂。在全中国人民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已在跟国内沟通。美国傻逼们还在甩锅。可以说,美国有纳粹的本质啊
m
mrp
8 楼
就当死的是小五毛
刁太大
9 楼
川普和习犯的是同一个错误!行动太慢,执行力太差!川普是为了自已的选举,习近平则纯属能力问题。
乱世狗熊
10 楼
美国死了一个,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国因武肺死了多少小孩?有没有成千?上万?
乱世淫僧
11 楼
你小孩死在武汉了,台湾猛男
乱世狗熊
12 楼
是吗?你爸爸死武汉了,少林高手
c
chinastrong
13 楼
: SB
d
desertking
14 楼
确切原因待查明就直接说死于新冠?啥狗屁
亲dady
15 楼
发源地是什么人类很难决定 但是辟谣抓医导致病毒第一次大扩散的地方,需要负法律责任
c
cheatingheart
16 楼
会不会是黑人小孩儿?因为发生在芝加哥
d
daniexu
17 楼
台巴子亲爹,美国病毒祸害全世界。
胖豆儿
18 楼
太可怕了
m
marshalchen
19 楼
如果就死一个婴儿,也符合正态分布。 看看是不是变异了吧! 祈祷吧!别等到只能颤抖的时候在祈祷。
M
Mnwang
20 楼
3楼看不懂的
w
wate03
21 楼
时间拖的越长,病毒也在适应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