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明日开谈 双方都低估了对方决心(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5月2日 15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49296 阅读
90 评论
美国之音

美国副总统彭斯、财政部长努钦(右三)、商务部长罗斯(右二)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右一)参加了川普总统在白宫签署征收钢铝关税宣言的仪式(2018年3月8日)。其中财政部长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定于5月3号启程前往中国访问。

美国总统川普的高级别贸易团队星期四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举行会谈。中国商务部对此表示欢迎,但是中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中方不会屈服于美方的威胁。分析认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中国经济的设想以及国内因素使得他很难向美方妥协。而对于美国来说,这场贸易冲突事关美国的一个长期战略威胁。

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的美国代表团囊括了川普总统经贸团队最重要的成员,包括财长努钦、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商务部长罗斯、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总统贸易顾问纳瓦罗,以及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美国总统川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
莱特希泽:让中国改变做法是个大挑战

莱特希泽星期二在美国商会表示,他把星期四和星期五与中国官员举行的贸易会谈看作是华盛顿与北京更好的管理其贸易分歧这样一个长时间学习过程的开端。

他说,让中国改变长期以来有损美国利益的贸易做法将是川普政府面临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这位贸易代表说,他的目的不是要改变中国的经济制度。他指责中国利用一个封闭市场的杠杆作用、大量的政府补贴以及缺乏竞争来寻求在国际市场主导新技术和先进产业。

他说,“如果他们要这样做,没问题。但是我必须处于这样一个位置,即美国可以对付它,而且不成为它的受害者,这是我们的角色。”

习近平也很难做出让步

在美中双方开始贸易谈判之前,中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中国不会屈服于美方的威胁。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尽管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表示,他不希望与美国展开一场贸易战,但是停止对战略性产业提供政府补贴和保护将会损害他让中国成为一个高科技制造业大国的计划,也会使他与权力很大的政府部委、地方政府和商界形成对立。



北京的中国商务部门前车如流水(2018年4月6日)。中国商务部同意停止对战略性产业提供政府补贴和保护吗?
削弱国家对经济的控制也会违背习近平加强共产党对整个中国社会的控制的目标。而且,不对中国人所认为的美国的欺负行为进行坚决的抵制也可能让很多中国人不满。

中国官员对美方的要求感到困惑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沃尔夫撰文说,参与贸易谈判的中国官员对美国希望得到的目标感到困惑。他们不清楚,川普想要达成一个交易呢还是他的目的只是挑起冲突?这些官员说,他们理解而且接受美方提出的要求中国更好的保护知识产权的正当性。一位官员建议说,中国愿意使“2025中国制造”对全世界都有好处,但是中国的技术改造是不可谈判的。中国官员还不明白的是,如果美国对战略敏感的产品出口实施严格控制而且缺乏能够竞争性的输送煤炭或是石油的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怎么能够指望中国减少与美国的贸易顺差呢?

这位评论员说,中国的精英阶层认为,今年将是充满考验的一年。如果走向正确的方向,那还好;如果走向错误的方向,它将是地动山摇的。

国际风险咨询公司“风险控制”的中国问题专家吉尔霍姆(Andrew Gilholm)认为,川普政府关注的重点在最近几个星期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从削减贸易逆差和要求在市场准入方面做出具体让步转向对中国一些优先政策与做法的系统性关注。

这位分析师在《福布斯》杂志上撰文说,这些问题是以往美国政府所关注的焦点,但是它们现在回到中心位置使北京更加不安,尤其是川普正在考虑其他的策略,包括对中国在美国的投资进行限制,对美国公司在中国的一些活动加以限制以及限制中国公民在美国学习或是研究敏感领域。

在他看来,对于中国来说,最有挑衅性的是四月份对中国的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和中兴采取的行动。

分析:美国决心挑战中国这个长期的战略威胁

吉尔霍姆认为,这一切的最终结果会怎么样主要看川普是否会向北京预期的那样是一个大声叫嚷的交易达成者,或是执意进行边缘政策,迫使北京做出更多根本性的改变。中国认为球在华盛顿这一边,而且中国也不急于达成交易,因为他们预计美国的消费者、商界和利益团体会对川普施加压力,而且朝鲜半岛外交正处于关键时刻。他认为,北京希望这会鼓励川普接受他能够从中国那里获得的让步(尽管不会让华盛顿满意),然后把它说成是一个好的交易。

但是他认为,这里的风险在于,每一方会低估对方的决心。

他说,当中国官员说他们准备与美国打一场贸易战而不是被欺负的时候,他们并不是在装腔作势,他们对中国比华盛顿更能承受痛苦充满信心。但是他们也可能未能体会到美国方面存在的类似的决心,即这事关一个长期的战略威胁而不仅仅是贸易数字,而且短期的贸易冲突的痛苦是挑战中国行为的必要代价。
一条小路
1 楼
驱逐马列恢复中华,谁退让谁是孙子。
w
worley
2 楼
中国的制造业2025就是政府补贴3000亿。这是违反贸易规则的。 如果政府补贴,其它国家的商业公司根本无法与中国公司竞争。
贪官
3 楼
多去北京走走,至少赚个吃喝。天天蹲在华盛顿瞎叫呼,有什么用。
猎人之家
4 楼
中国政府管理和对外忽悠的水平太差。其实没有必要公开宣扬政府对企业的补贴,自然会招人嫌。美国也有非常大的政府高额补贴,但是都是通过DARPA和其它政府机构实施,但结果其实是一样的。发明和技术最终会通过大学和创新公司产品和商业化。
季襄
5 楼
烤鸭、肉夹馍管够。
破冰
6 楼
说的好像美国政府不参与影响企业运作似的。想补贴你得先有钱啊,看美国政府那个穷馊样,三天两头关门,有钱都拿去打仗了
轻松轻松
7 楼
川普要限制中国从美国买这买那,还要限制中国来美国投资,又要降低贸易逆差,这不是人格分裂了吗?
H
HanXin2014
8 楼
前院一手交钱 一手交货,你管得了我后院菜粮怎么种? 又跟你不是一家人! 大不了这买卖不做了!
心戚然2
9 楼
心平气和慢慢谈,慢慢谈。。。
河西海龟
10 楼
最后一定谈和。
京华人
11 楼
中方一定会让步的,但绝对不会对外公布。
卡城村民
12 楼
同意京华人说的!!!
m
mirror1
13 楼
不厌其烦,反复把川普描写成一个只为家族,集团利益牟利的商人,奸商, 是战略误判
实话100
14 楼
边打边谈呗
m
mirror1
15 楼
同意京华人的看法 中方一定会让步,回到韬光养晦的思维 但是不会告诉大家,就像到现在也没有公布在入世时到底做了哪些许诺 相反 会宣传大获全胜 再一次击败了美国
大肚男
16 楼
这次是美国人主动上门和中国谈判,中国不要谈,美国要谈,所以中国掌握主动权。因为中国可以随时端茶送客,美国却不能随便起身走人,因为一走的话,这次谈判无果,和来中国的目的就背道而驰了。
冷暖那可休
17 楼
他指责中国利用一个封闭市场的杠杆作用、大量的政府补贴以及缺乏竞争来寻求在国际市场主导新技术和先进产业。 支持特大大政府坚决不要让步!
国境之南
18 楼
你就是回到韬光养晦的思维也没用了,美国已经清楚了你的战略意图,不会像以前那样犯傻了 对于一个民主、宪政、尊重人权的国家再怎么崛起都没问题,那是全世界的福音,但是对于一个专制、独裁、又有野心的国家,如果崛起了那绝对是人类的灾难,比如纳粹德国和苏联
深海水手
19 楼
台湾牌都动了,怎么可能还低估决心? 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c
cui2b8
20 楼
美中贸易战,美国说美国必赢,中国说中国必赢,结果是双赢!那为什么还不立即欢天喜地地开打?美国和中国又都说对方必输,结果是双输。那为什么还要打呢?唯一的原因就是:谁都知道开打一定有输有赢。只是中国认为是中赢美输,美国认为是中输美赢。谁对谁错,不就必将见分晓。
s
sigmazao
21 楼
美国农民,波音和库克,都拿着刀子架在美国贸易代表脖子上。
深海水手
22 楼
打起来双赢,否则双输。这是国家层面。个人层面另论。
s
sigmazao
23 楼
中国已经在美国贸易代表坐过来谈判之前,开放了汽车,金融市场。美国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就是讨论一下美国公司能不能加入,算不算的事了。
国色
24 楼
美国又想和中国做生意,又想占中国的便宜,哪有那么好的事?既然这次谈判在中国,中国就已胜出了。美国只有妥协才能进入中国的市场。否者就靠边站,世界上要和中国做生意的国家多了去了,中国不在乎和美国这个恶霸做生意。
大肚男
25 楼
中美贸易战打起来的话,中国必胜,因为习大很有远见,早就取消了两届制,所以中国可以至少打二十年。反观美国,最多打七年,等民主党上台所有东西推翻乖乖投降。
八戒.
26 楼
这次见面是会谈,不是谈判。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中国不会在威胁下进行谈判,想玩制裁,奉陪到底。想谈判,那就别乱喊乱叫。
m
mirror1
27 楼
主要的是 世界主流文明 拒绝了 中国模式 这几乎在最近几个月达到了空前共识 其它都是废话
A
Amecan
28 楼
吃瓜群众等着看好戏。 中国政府不补贴企业,中国企业大部分要喝西北风,没有技术,无法跟国外企业竞争。 中国在非洲生意越做越大,靠的就是政府的银行在背后融资,贷款。 否则,怎么能够跟老牌的资本主义者玩金融游戏?
w
woguoke
29 楼
美国贸易代表团应该是白去中国大陆一趟,不会有任何结果。 美国要想快刀斩乱麻,只有一个办法能快速马上立法对中共关税50%,涉及6500亿美金的货物,3个月后立即执行。 只有以上这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美方对华巨大贸易逆差问题,别无它法。另外,没有具体的减少贸易逆差的指标,只是口头表示,如 进一步开放,多进口对方的货物,这种没有任何指标几乎为空话的表态,对解决问题几乎没有任何帮助。
w
woguoke
30 楼
美国贸易代表团应该是白去中国大陆一趟,不会有任何结果。 美国要想快刀斩乱麻,只有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对华巨大贸易逆差问题。 就是:马上立法对中共货物关税50%,涉及6500亿美金的货物,3个月后立即执行。 只有以上这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美方对华巨大贸易逆差问题,别无它法。另外,没有具体的减少贸易逆差的指标,对方只是口头表示,如 进一步开放,多进口对方的货物,这种没有任何指标几乎为空话的表态,对解决问题几乎没有任何帮助。
大宋屯
31 楼
双方谁也离不开谁:再高的技术也需要市场来实现利润,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w
woguoke
32 楼
看到什么地方报道说,大陆对美国进口的实际关税为86%, 美国至少对来自土共货物的关税 50% 才能有明显效果。只有这样共党才有积极性3个月内解决美国对华巨大贸易逆差问题。
牛鲜花妹妹
33 楼
川普就是一个商人,不会像政治家那般作秀。他应当在各种媒体上高呼,美国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期,是民主与独裁的大决战!
R
Redcheetah
34 楼
will make a deal finally.
少林商僧
35 楼
我等坐在城楼观山景,且看那刘鹤一地鸡毛。
h
hchalz
36 楼
废话太多了。 trump已经算过了,从中国进口4000亿,出口中国1000亿。所以赔了3000亿。 解决方案太简单了,只要跟中国断交,少了出口1000亿,但少了进口4000亿,立刻就赚了3000亿。 断交,断绝经贸关系,美国立刻就赚了3000亿,一个美国人平均1000美刀。这比减税还厉害。老百姓不立刻就山呼万岁?!
老夫少年狂
37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7:42:41 这次见面是会谈,不是谈判。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中国不会在威胁下进行谈判,想玩制裁,奉陪到底。想谈判,那就别乱喊乱叫。 ++++++++++1
l
lio
38 楼
+1。 同意京华人说的,只是不会对外公布真相,会说 “中国取得胜利”,“双赢”之类。我们以前几十年在国内不都是这样被中共骗下来的?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6:51:58 中方一定会让步的,但绝对不会对外公布
老夫少年狂
39 楼
hchalz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8:16:09 trump已经算过了,从中国进口4000亿,出口中国1000亿。所以赔了3000亿。 解决方案太简单了,只要跟中国断交,少了出口1000亿,但少了进口4000亿,立刻就赚了3000亿。 断交,断绝经贸关系,美国立刻就赚了3000亿,一个美国人平均1000美刀。这比减税还厉害。老百姓不立刻就山呼万岁?! ******** trump可得诺贝尔经济奖了。
d
dulphin
40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7:03:00 同意京华人的看法 中方一定会让步,回到韬光养晦的思维 但是不会告诉大家,就像到现在也没有公布在入世时到底做了哪些许诺 相反 会宣传大获全胜 再一次击败了美国 我党历来是从胜利走向胜利。
w
woguoke
41 楼
川普能否使美国再次伟大,就看他这次有无巨大决心解决对华每年5000亿的巨大贸易逆差。这个问题解决了,美国全球贸易逆差问题基本解决。解决了这个问题,美国想不再次伟大都不行! 但是,如果美国没有巨大的决心,根本解决不了这个巨大的问题。 美国要想尽快再次伟大起来,必须尽快快刀斩乱麻解决巨大对华贸易逆差问题,只有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对华巨大贸易逆差问题。 就是:马上立法对中共货物关税50%,涉及所有6500亿美金的货物,3个月后立即执行。 只有以上这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美方对华每年5000亿巨大贸易逆差问题,别无它法。用其他方法,土共都不会买美国的帐,用其他方法,土共最多表表态,根本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小宇宙大吃货
42 楼
谈判破裂 +1 中国无可能跟老美签城下之盟 否则爆发新五四运动 双方互相妥协的可能不大
小宇宙大吃货
43 楼
woguoke 请问贸易全球化以来 老美哪年顺差过呢 难道让老美闭关锁国修改货币政策??笑话!不要拿贸易逆差顺差谁事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大多数利润都被老美跨国企业拿走 无所谓顺差逆差
深海水手
44 楼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6:51:58 中方一定会让步的,但绝对不会对外公布 ======== 你们那,就是擅长YY。资本家们都等着结果好做生意挣钱呢,结果怎么可能不公开?你以为21条么?21条也得公开啊。想啥呢。
w
woguoke
45 楼
顺差逆差就是关键的问题,美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美国不会经济繁荣,美国也不会再次伟大。 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中共就有更大堆积如山的美金,美国政府就会越来越穷,借的债越来越多。 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远的将来,美国政府很有可能从共产党手里夺回全球首富政府的位置。 有人提及的一个,两个企业算什么呀。
p
proudOfBeingChinese
46 楼
首先,中国是零售品最大市场,从总市场规模上,美国还是最大市场,是中国的两倍多大。其次,中国这个(零售品)最大市场,只进口美国商品 1300 亿,(而美国进口中国商品 5000 多亿),那么这个“最大市场“对美国又有何意义呢? ------------------------------------------------------------ 大宋屯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18:01:32 双方谁也离不开谁:再高的技术也需要市场来实现利润,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山地
47 楼
不卖芯片就解决美国的逆差了?搞得美国像怨妇似的。
山地
48 楼
美国总贸易如果顺差的话,世界上就没有流通的美元了。美国因为美元霸权挣得盆满钵满还要装怨妇。特难普得了便宜还卖乖。
d
duty
49 楼
退一步海阔天空,进半步头破血流,搞欺凌丧失人心,寻共赢全球有救
枫红满山
50 楼
特大嘴带领一帮大嘴想维护美元霸权,城里二哥们嘶声哀嚎,华尔街金融永动机就能满血复活?
知我是谁
51 楼
从民企收税,然后补贴给国企。因为国企是赵家的,国企不为盈利,而是为赵家掌管国有资产。这才是问题的要害。
d
dreamstory
52 楼
这贸易谈判无法解决 美元霸主问题,无法解决台湾问题,无法解决民主问题,无法解决南海问题,注定会是一场闹剧。 世界到底需不需要警察,谁来当世界警察才是需要谈判的关键问题。
破棉袄
53 楼
贸易战把天朝的房地产泡沫打爆了,天朝再也没钱补贴了,呵呵。
Z
ZHUOYAO
54 楼
确实是破棉袄
老夫少年狂
55 楼
我等坐在城楼观山景,看好戏。
老夫少年狂
56 楼
退一步掉入深渊,进半步头破血流。要不进不退。
路过地球
57 楼
现在中美配合挺好啊,美国设计中国生产,中国赚到钱还借给美国去扔导弹
绿
绿西
58 楼
再争下去,未来的老大就是欧洲。
无边无际
59 楼
楼下,要是中美谈不拢,那就是欧美日韩围剿中国了。你以为美国会孤军奋战的吗?
无边无际
60 楼
先是抵制日货,再是韩货,现在是美货,记得欺负小国加拿大记者的事吗?中国应该抵制地球。
梦游情伤
61 楼
其实跟美国谈很简单。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缩小贸易逆差和寻求技术保护的保障,这样美国是愿意和可以放宽技术产品出口到中国的。因为这样可以延缓中国技术进步的速度这符合美国的战略,有了现成的中国何必自己花钱开发呢。中兴的囧境是一个例子,也只是一个幌子和借口。所以中国也应该让美国明白,限制中国产品和增加中国产品关税无助于改善美国总的没有逆差,因为如果再加中国产品的关税,美国会转向其他国家购买以降低成本。这样做对中国是不利,但也无法实现美国自己就业机会的增加和贸易逆差的缩小,而且增加了打交道谈判的对象把事情搞复杂,不如和中国直接谈成一揽子协议,大幅縮小中美之间的逆差。
H
HYSY981
62 楼
看城里这些二鬼子们激动的。Hanxin说的对,做买卖就做买卖,我的经济政策关你鸟事。这不是你不愿卖咱芯片吗。怎么平衡贸易。大不了不贸易,你看美国人民答应不答应。
心无所住
63 楼
看上去美国这次还真是孤军奋战了,美国盟友没有一个反对自由贸易的。如果要解决顺差问题,就只有开发高科技产品出口甚至是武器出口,美国目前没有能力生产足够好的产品出口给中国,否则中国商人早就买了。把那些毒仓云人士出口到中国?中国不要
P
Panda44
64 楼
除南韩, 美国与那个国家谈成了?
心无所住
65 楼
你们可以拭目以待,如果美国这7大金刚威胁中国不成甩黑脸回美国,你不要指望中国立即就到美国来谈,至少,我说至少拖你一个月,让美国收起贸易清单,收起火气再来谈,看上去中国就是不着急!
T
Tiger666
66 楼
woguoke, 美国解决不了逆差这个问题! 因为即使不对中国,也会对东南亚国家产生逆差!
无边无际
67 楼
心无所往,你要点脸行吗?中共是想要自由贸易吗?中国给美国的关税是86%,美国给中国的关税不到10%。对等开放,对等关税才是自由贸易好不好?无耻!解决逆差很简单,对等关税。到时候就是顺差了。
无边无际
68 楼
Tiger66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20:22:40 ================ 我们玩踢屁屁呗。
k
kai2002
69 楼
谈判不是靠什么决心口号,靠实力。
一九十一者
70 楼
决心比实力更重要! 抗美援朝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国的决心更大,是铁心,是钢心!是不怕死的决心!
国境之南
71 楼
"这次见面是会谈,不是谈判" ================== 典型的强国人死要面子的思维方式,请问你"会谈"和"谈判"有什么区别? 你要真那么流壁,会谈也免了直接抛美债啊,罗嗦什么?
金摩卡
72 楼
中国的策略很简单,你想谈我陪你,谈不好就掀桌子走人,真打起来也死不了人,就怕打着打着以前美国的那些小伙伴们都跑到中国这边了! 你那美国优先的口号你骗骗你那些蓝领工人去吧,当地球人都是傻子呀!
圣僧唐三藏
7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02 20:49:56 典型的强国人死要面子的思维方式,请问你"会谈"和"谈判"有什么区别? 你要真那么流壁,会谈也免了直接抛美债啊,罗嗦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冒昧的问一句:中国的决策层迄今从来没说要抛美债啊,你老是在这里歇斯底里的喊抛美债啊抛美债啊,很莫名其妙的说,你是不是脑部的H2O比常人多?你在这喊有个毛用啊,何不挂个大牌子在胸前到中南海或者天安门去喊呢? 中国那么多好牌,为什么非得抛美债?再说了,川总放大招帮助中国下决心发展自己的芯片等高科鸡产业,习胖感谢还来不及呢,为什么要抛美债啊?多伤人啊,同时对自己也没啥好处
l
lio
74 楼
抛妹崽是城里无毛们不断叫嚣的。
喜得利
75 楼
死磕到底,就是胜利!
G
Goldwang
76 楼
若贸易战,短期,中国有优势;长期,美国胜。因为美国有不停的科技创新优势,正如二战美日战争。 若明智,中国应最大避免.贸易战。
p
pdong95014
77 楼
贸易逆差来源于财政赤字。今年的财政赤字空前的大所以贸易逆差也会空前的大。到中国去谈贸易逆差如同缘木寻鱼。除非中国愿意割地赔款。要实现这一点至少带上三个航母舰队意思一下。
j
jinjin05
78 楼
中国使出拖,让,守,三招便可获胜 1. 拖,老床是非赢不可的,而且要速战速决,否则中期选举输了,有可能被弹劾,更有坐牢风险。谈谈打打,慢慢来,他就心慌了。
蒋金帼
79 楼
贸易战一定会拖延中国的进程,但美国也会被拖垮。从此中美平等了。
u
usdachoice
80 楼
根本就没办法谈。既如此,在机场就把这几个人原机遣返算了。
h
houyong
81 楼
看出点眉目。美国想谈的是政策,中国认为谈的是具体交易。
y
yilimi
82 楼
美国绝不能再退让,几十年软弱的结果应该足让你睁开眼睛了。
y
yilimi
83 楼
“如果他们要这样做,没问题。但是我必须处于这样一个位置,即美国可以对付它,而且不成为它的受害者,这是我们的角色。” 支持美国政府维护自由公平贸易体系,打击挂着羊头卖狗肉的行径。
僵太公钓愚
84 楼
支持老美绝不退让,让美国再次嘴大。
w
woguoke
85 楼
给中共大陆谈贸易是浪费时间,去了一定是白去一趟,浪费时间。美国想解决问题,没有他法, 目前办法只有一个: 美国要想尽快再次伟大起来,必须尽快快刀斩乱麻解决巨大对华贸易逆差问题,只有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对华巨大贸易逆差问题。 就是:马上立法对中共货物关税50%,涉及所有6500亿美金的货物,3个月后立即执行。 只有以上这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美方对华每年5000亿巨大贸易逆差问题,别无它法。用其他方法,土共都不会买美国的帐,用其他方法,土共最多表表态,根本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w
woguoke
86 楼
一个地方看到土共对美国货实际关税高达86% 难怪美国货在华非常贵,再加上其他种种限制美国货的大陆国内办法,美国对华出口不会很多
v
vvsp88
87 楼
心无所往,你要点脸行吗?中共是想要自由贸易吗?中国给美国的关税是86%,美国给中国的关税不到10%。对等开放,对等关税才是自由贸易好不好?无耻!解决逆差很简单,对等关税。到时候就是顺差了。 你那張脸在W TO的規定前就成了你美爹的屁股了。
路过地球
88 楼
美国要想尽快再次伟大起来,必须尽快快刀斩乱麻解决巨大对华贸易逆差问题,只有一个办法能快速解决对华巨大贸易逆差问题。 就是:马上立法对中共货物关税50%,涉及所有6500亿美金的货物,3个月后立即执行。 ====== 这么干美国先陷入经济萧条,再没人借钱给美国了。 既然中国知道对自己只是经济增长放缓一点,而对美国是崩溃。那贸易归零也不怕。 中国并不希望用自己受损来让美国垮掉,做生意和为贵。所以,中国并不主动寻找冲突,但也不怕冲突。
凡夫俗子零零壹
89 楼
>>>>>若贸易战,短期,中国有优势;长期,美国胜。因为美国有不停的科技创新优势 -------- 恰恰相反,若贸易战,短期中国会吃亏;长期,美国耗不起。美国开始闭关锁国,全世界人才不再一窝蜂地跑去美国,美国也不再欢迎他们。
j
jackzhou1
90 楼
美国财长努钦率领的美方贸易代表团5月4日已经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磋商启程回国。中国方面发布了此次谈判的消息,但目前美国官方尚未发布相关消息。 谈什么谈,都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