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游客困巴厘岛: 中国人回家了,我使馆电话打不通(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7年11月30日 7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34441 阅读
109 评论
观察者网

 

  韩国游客:歪,中国的小朋友都回家了,韩国大使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呀?

  



  当地时间28日13时32分,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发生了自21日开始喷发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喷发,并且接下来将持续性喷发岩浆、岩石、碎屑及火山灰,或将发生爆炸式迸发。

  目前,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已经将阿贡火山的警戒提高到了最高级别,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本文图片均来自人民日报微信

  火山喷发同样对离境航班造成了影响,距离阿贡火山只有60公里的伍拉莱国际机场,自27日起临时关闭48小时至29日早7时,导致445个航班被取消,十多万名国际游客受到影响。

  据中新网11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29日,关闭近3天的伍拉莱机场重新开放。中国南航、东航紧急调派客机,赶赴巴厘岛接人。11月30日早晨8点59分,滞留巴厘岛的294名中外旅客乘MU5030航班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了解,巴厘岛回程航班按照滞留时间原则安排乘机顺序,滞留时间越长的越先办理乘机手续,同时兼顾需要特别关注的有老人与小孩的家庭。本次航班运载有32人的老年团游客及个别因身体健康原因迫切需要回国的旅客。

  被困的中国游客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战狼!

  



  而与此同时,滞留在当地的韩国游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据《首尔经济新闻》28日报道,目前约有600名韩国游客被困巴厘岛。不少被困游客都通过社交网络求助:

  韩国大使馆的电话打不通,好着急啊!

  中国已经接自己的国民搭乘巴士去了机场,韩国到底在做什么啊?

  伍拉莱国际机场已经重新开放了!

  



  

《首尔经济新闻》报道截图

  看到这些信息,韩国民众纷纷留言安慰道:

  看起来挺危险,但是估计不会喷发的。

  



  也有网友表示:

  本来韩国外交部就不做事啊。

  那里居然有韩国大使馆,真是为自己交的税担忧。

  估计大使馆的职员们都预测到火山要喷发,所以早逃了。

  



  其中还有网友建议道:

  联系日本大使馆吧!

  有一个解决方法,就是联系其他国家的大使馆员工。其中日本应该服务最好。

  对此,日本网友有话要说

  



  



  



  



  



  



  



  



  



  



  



  



  不过据《中央日报》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已经在同日针对保护在外国民展开会议,并成立了巴厘岛应急小组,商讨紧急派遣救援一事。

凡夫俗子零零壹
1 楼
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凡夫俗子零零壹
2 楼
巴厘岛这件事情,中国政府做得好,应该赞扬。
贝克山
3 楼
这事关系到高端人群的面子,当然要尽快让他们回家
二胡一刀
4 楼
接应该,不过免费接不合理,一群游客,不该浪费纳税人的钱接他们。
问题哥
5 楼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15:11 接应该,不过免费接不合理,一群游客,不该浪费纳税人的钱接他们。 ================= 那不成卖机票了?若有同志说太贵,俺不坐这飞机了,那可就麻烦了。。。
长剑倚天
6 楼
本来都是买了返程票的,但空机接回来,肯定要赔一些,但这种事情不能光以赢不赢利来看。 灾难面前,民众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x
xincaige
7 楼
gunit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5:44:50 请把‘低端人口’接回来,北京需要他们! XXXXXXX gunit让我想起了于谦扮演的卖国奸商。这次他要是再来求人民政府,我们直接对他说,滚下去。
x
xincaige
8 楼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12:25 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XXXXXXXX 这段老百姓被喷子们搞得头昏脑胀。能听到这样的肺腑之言,难得。
随你怎么玩
9 楼
比完台湾比韩国,哈哈,意思是中国人最幸福?不要问赵家人,问问感恩节被驱赶的几百万农民工吧。问问他们幸福吗?
L
LEOTHECAT
10 楼
中国大使馆领事馆还好吧, 还算热情。 十几年前在德国领事馆办签证,领事馆职员一边吃着麦片一边做事。
随你怎么玩
11 楼
我敢说游客中肯定有高干的家属,飞机是去接赵家人,其他非赵家人游客沾光就是了。
z
zzlbentley
12 楼
大家还记得不久前汶川地震救援部队调动迟缓,高铁事故见死不救的事情吗,以及最近低端人群事件,我在想是不是区别在于事发地是国内还是国外,往好处想这叫亡羊补牢,往坏处想这是做给洋人看的,好歹那么多公民在外面,总不能和国内一样对待给人抓了把柄。
x
xincaige
13 楼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49:46 我敢说游客中肯定有高干的家属,飞机是去接赵家人,其他非赵家人游客沾光就是了。 XXXXXX 赵家人至少姓赵,你三姓家奴,姓什么?安倍?
x
xincaige
14 楼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54:41 大家还记得不久前汶川地震救援部队调动迟缓,高铁事故见死不救的事情吗,以及最近低端人群事件,我在想是不是区别在于事发地是国内还是国外,往好处想这叫亡羊补牢,往坏处想这是做给洋人看的,好歹那么多公民在外面,总不能和国内一样对待给人抓了把柄。 XXXXXXXXXXXXXXXX 真能抹黑。汶川地震和高铁见死不救?底端事件?有多少真的。你们这帮人,就知道洋人,丢中国的脸。还有脸来这里捣乱。
吃货2001
15 楼
能出国旅游的都是高端人口,这是祖国用事实来鼓励低端人口要努力跻身高端。如果你甘愿成为低端人口,祖国只能把你抛弃。
x
xincaige
16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58:53 能出国旅游的都是高端人口,这是祖国用事实来鼓励低端人口要努力跻身高端。如果你甘愿成为低端人口,祖国只能把你抛弃。 XXXXXXXXXXXXx 你不是中国人,无端生事。
h
hugh.williams
17 楼
汶川部队,温家宝都摔电话了,不是见死不救是什么
咋啥名都被使用
18 楼
中国这样做挺暖心的。人民会觉得,交税给国家时不再心疼了。
大刀队
19 楼
大刀队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8:01:10 接要骂,不接更要骂,接回去的居然都是赵家人了? 老随,青葱没说错,你就是一个猪猡,从猪圈里爬出去,华丽脱变成一只高端汪汪!
z
zzlbentley
20 楼
是是是,任何负面新闻都是抹黑,天朝是世界上最崇尚事实的国家,新闻媒体最中立客观的国家,可不,那些调查汶川地震的律师记者都进了监狱,不同声音的帖子都被封杀,能不事实遍天下吗? 明明自己在洋人面前一个表现,在自己老百姓面前另一幅嘴脸,还好意思讲别人“就知道洋人,丢中国的脸”。 美国侨办组织美国华裔的孩子回国夏令营,中国政府都是警车开道,住4星级宾馆,费用居然只有几百美金。可见中国政府现在对外形像公关是头等大事,xincaige这种孤陋寡闻之辈自然不明白。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57:23 XXXXXXXXXXXXXXXX 真能抹黑。汶川地震和高铁见死不救?底端事件?有多少真的。你们这帮人,就知道洋人,丢中国的脸。还有脸来这里捣乱
我是你的朋友
21 楼
这个xincaige 特么真够累的,到处看丫洗地,上蹿下跳。猪八戒不开工,就丫一个孤军奋战了。
逄纶
22 楼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12:25 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 难得看到这样的理性发言。赞一个!!! 缺乏事实的胡说、没有逻辑的臆测和纯粹的情绪宣泄能起到什么效果吗?只能证明言者的水平太低!
咏月
23 楼
难得, 楼下两个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道,给解释的如此入情入理的啊,还可以互相点个赞
逄纶
24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9:06:13 难得, 楼下两个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道,给解释的如此入情入理的啊,还可以互相点个赞 ———————————————————— 朋友,你愿意为你的发言认真讨论一下吗?希望不是“叫一声、就跑掉”的那种生物,好吗? 说说咋样“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道,给解释的如此入情入理……”了,好吗?:)
v
vawong
25 楼
韩国人大概不知道中国低端人口几十万说轰走就轰走。如果看见了警察是怎么清理低端人口的视频,就不会羡慕中国人了
s
shambles
26 楼
一码是一码。伦敦使馆自傅莹大使开始态度就好多了。现在大使是刘晓明。使馆办事效率高。比较人性化。好像曼城的领馆也不错。
v
vawong
27 楼
凡是这种挣面子的事情都发生在国外,中国政府这是做给外国人看,对内关起门是穷凶极恶,比纳粹还不如
v
vawong
28 楼
youtube上有警察怎么清理低端人口的视频,和鬼子进村一样,踹门,拿铁锹砸门,把人家的棉被扔到厕所里。把行李扔到大街上。。。在午夜的寒风中,老幼病残瑟瑟发抖。各位自己去YouTube上看看吧!!
路边的蒲公英
29 楼
vawong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9:23:15 韩国人大概不知道中国低端人口几十万说轰走就轰走。 ======================================== 呆弯骗子就是多,张口就一谎话,根本不打草稿。
咏月
30 楼
@逄纶 政府制定政策,是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如何对待海外华人也关系到中国的利益 - 难道政府是要看海外华人的表现吗,如果有人骂中国政府,就要用政策来整治? 按照你们两位的逻辑,海外华人需要先尽力表现,让中国政府满意,才能争取到善待 - 这不就是要先表忠心,然后得皇上的赏赐的意识嘛!
逄纶
31 楼
@咏月 估计你是冲着我说的“缺乏事实的胡说、没有逻辑的臆测和纯粹的情绪宣泄……只能证明言者的水平太低!”这句话自己认上门来了。 猫咪还知道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弄一点土把它自己的“臭臭”盖上……你难道还不如它?!
逄纶
32 楼
@咏月 首先没有见到你的回复,看来你是愿意讨论的人,我尊重你,收回刚刚的玩笑话!
h
hachimada
33 楼
就事论事对有些人看来很难。接人就是要称赞,一码归一码。
逄纶
34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9:35:57 “…… - 难道政府是要看海外华人的表现吗……” 》你这一句话说的挺好的,如果你是一个思维正常的自然人(或是一个组织的负责人),你对于他人只看到你(或你的组织)的某一个单方面(也许只是好、也许只是不好,不是多方面都可以看到),你会怎样看待他?会觉得他只看单一方面正常吗? “按照你们两位的逻辑,海外华人需要先尽力表现,让中国政府满意,才能……” 》如果你是心平气和的看到原帖“……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你还会有同样的发言吗? 对的赞、错的批评,有什么不对吗?说说看?
咏月
35 楼
政府有人民赋予的权力,也要接受公众的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果是用你说的态度,"让我高兴了就对你们好点,惹我生气了,有你们好果子吃"的态度,那还叫政府吗,整个一个黑社会啊
如今11
36 楼
好啦,好啦,知道你厉害,这有什么值得特意拿出来说道呢?政府要有这能力做这一举动也没啥好炫耀的吧?从没见哪个国家三天两头地把这事拿来大吹一番!丢人!
逄纶
37 楼
咏月,你觉得你说的话里没有自己的主观想象? 我的态度是“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有问题吗?请回答!谢谢! "让我高兴了就对你们好点,惹我生气了,有你们好果子吃"的态度是阁下为他人强加上去的吗? 如果你总是得到他人的恶意攻击,让你觉得对方不是你的亲人、朋友,更像是一个只是挑毛病、找麻烦的人,你会怎样对待他?或许你是比圣人还伟大哈,好像老川也不是这样的,是不是? 假如,此次被困巴厘岛、被接回家的人员当中,有你本人或是你的家人、朋友,或许你的态度会不一样……
咏月
38 楼
@逄纶 你的错误是把政府和普通公民摆在一个道德天平的两边 - 政府是拥有权力的。 任何有权力的人和机构,他们的责任和义务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对普通公民的要求就是守法,享有宪法保护,言论自由; 而政府和政府工作人员,需要被公众监督,按照法律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你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最要关注警惕的是政府滥用权力,而不是其他普通公民对政府批评的对错; 当然你可以用你的言论自由的权利去痛斥其他普通人说错的话,但是世界上什么人都有,你只是在浪费你的时间精力去维护政府。
z
zzlbentley
39 楼
帮助海外国人本来是好事,无可厚非,如果中国从以前吸取教训亡羊补牢那更值得嘉许。可是可恶的是标题愣要把韩国日本扯进来,本来一篇好好的新闻报道被活生生的变成宣传文章。为善而急人知则善处既是恶根,要说中国政府比日本韩国和任何东亚国家都更关心体贴人民?其他国家都视公民为草芥?有多少可信度呢? 好政府是多做少宣传,德国从二战都纳粹形像到现在还有多少人认为他是纳粹国家?中国从49年到现在,还有多少人仍然认为他是个集权非法制国家?事实永远强于雄辩...
x
xincaige
40 楼
zzlbentley举出三个例子都特别牵强,就是为证明而证明。在今天这个诬陷潮里,完全是站在反华派那边的。也是错上加错。 你想再用一段洗白文说明自己吗? 人民军队进汶川救灾,到了你嘴里,只记得什么不去救灾? 选择性地针对中国。
我是你的朋友
41 楼
大陆公民没有任何言论自由,一切完全控制在独裁政府手中。政府派了两架飞机去接了几个游客回来。这两件事情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茉莉花匠
42 楼
练功的也就难得有机会这么叽歪一把,你都不让他们说,怕是要憋出病来的。 -------------- celji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6:54:49 任何行为看结果,中国人在海外遇事了,不被接回来也有情可原,不然每个国家都去接了。被国家免费接回了国应该感谢。这是做人起码的礼貌。 啥高端低端的,再在这里引用就看出来并不是真的关心人而是热衷于高低端学说。
x
xincaige
43 楼
舆论已经完全被带坏。这个时候,当然要阻止反华派造谣派,诬陷派。同时让批评派也小心些,不要被反华派和造谣派带到沟里。
逄纶
44 楼
@咏月,首先我是被你误解才想要讨论的。至此你一直没有对于我转发的原帖而给予的错误评价这一件事作出任何反应,为什么?要我如何继续尊重你?! 我只是用最基本的人性和最普通的道理和你分析对于善意提醒和永远的恶意相向(做也错、不做也错,永远不对),正常人的反应不可能总是一样。 你说“你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最要关注警惕的是政府滥用权力,而不是其他普通公民对政府批评的对错……”其实,我作为一个普通公民,自己最该做些什么还是不要他人教诲为好,特别是自己都不能正确理解他人完整意思的人前来教诲…… 一个人,如果有良知,他不会轻易的为了反而反,也不会随便的为了赞而赞,因为人是有思维有道德的,区别于很多动物……
茉莉花匠
45 楼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12:25 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 说得在理。
咏月
46 楼
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应该允许不同的声音和思想存在; 就比如说撤侨这件事,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是好事,尤其是被救的人和他们的亲朋好友,但是有不同看法: 加拿大政府派飞机从战争地区救公民,也曾经被批评,有加拿大人认为那些被救的人,移民到加拿大,拿了公民身份,转身就回自己原籍国,一点都没为加拿大做贡献,却要政府花费高昂的去救 -是不是也有道理? 存在不同看法很正常,长期的专制非要求统一思想才是需要警惕的。
x
xincaige
47 楼
我是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08:50 大陆公民没有任何言论自由, ####### 这厮就是把中国描述成朝鲜。那三个反华马甲可能是一个人。史上最贱的反华三人组:我是妳的朋友,没事来看看,随妳怎么玩。
我是你的朋友
48 楼
把日本韩国扯进来,妄图反衬出中国政府的高大上。做法拙劣,不值一评。而且,这些韩国日本的评论从哪里来的,都是巨大的问号。以污毛党的做派,其实都是他们自己在演双簧而已。日本韩国的民选政府完全不可能置海外公民于不顾。往别人身上泼粪,可以提高自己的地位吗?恐怕是反效果吧!
我是你的朋友
49 楼
完全赞同咏月的发言。xincaige 的人身攻击,完全是污毛狗的一贯做派,不值一评。你特么想跟你的主子一样剥夺别人的言论自由,你这垃圾丢的是你主子的脸。
茉莉花匠
50 楼
就知道你们的本事就是夸大其词。人家只是要大家实事求是,谁让你尽力表现了?你现在这样子才使在那里尽力表现呢。给谁看?不用我点穿吧? -------------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9:35:57 @逄纶 政府制定政策,是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如何对待海外华人也关系到中国的利益 - 难道政府是要看海外华人的表现吗,如果有人骂中国政府,就要用政策来整治? 按照你们两位的逻辑,海外华人需要先尽力表现,让中国政府满意,才能争取到善待 - 这不就是要先表忠心,然后得皇上的赏赐的意识嘛!
x
xincaige
51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10:35 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应该允许不同的声音和思想存在; 存在不同看法很正常,长期的专制非要求统一思想才是需要警惕的。 ####### 我们针对的是当前跟帖区的反华诬陷潮。 第一,反华分子以破坏中国人的名誉为目的,网络环境已经被带坏。 第二,不同的声音恰恰是来自爱国的声音。 第三,本城没有大一统的思维。你不要认为本城不自由。
茉莉花匠
52 楼
人家不是说了,做对了称赞,做错了批评。这不就是不同声音吗?像你们这样不论事实一味喷,那才叫只有一个声音只有一种思想。懂不懂? ---------------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10:35 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应该允许不同的声音和思想存在;
x
xincaige
53 楼
我是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15:55 完全赞同咏月的发言。xincaige 的人身攻击, ####### 三大反华妓女马甲,可能是一个人。你一张嘴就污蔑中国大陆没有任何言论自由。美粪一枚。
逄纶
54 楼
逄纶
55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0:46:02 ……你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最要关注警惕的是政府滥用权力,而不是其他普通公民对政府批评的对错…… 这种话你也说的出口……难道只要是骂政府的就Ok?这是什么逻辑?!没有天理吗?!可笑!!! 谢谢你的直白,知道很多发言的意义所在了。
x
xincaige
56 楼
中国大陆没有任何言论自由? 这是反中三妓的言论。这三马甲支持日本右翼,来源于台独的可能性最大。
茉莉花匠
57 楼
你不也是一样?你到批判批判民主给我听听,你敢吗? ----------------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12:45 我是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08:50 大陆公民没有任何言论自由
茉莉花匠
58 楼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22:24 你不也是一样?你到批判批判民主给我听听,你敢吗? ---------------- 我是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08:50 大陆公民没有任何言论自由
我是你的朋友
59 楼
看看Xincaige 这副气急败坏的样子,真是踩到他的大辫子了。哦,让我仔细看看,这是尾巴还是辫子?
x
xincaige
60 楼
反中三妓在最近突然活跃 这帮人支持日本右翼,污蔑大陆,有强烈的台独意识。你们的发言已经带坏了网络。
我是你的朋友
61 楼
茉莉花酱:我为什么批判民主。我拥护民主。我们有民选的总统。他干不好我们下次不选他了。一切都是正当渠道。你这猪圈国奴才听得懂吗?
茉莉花匠
62 楼
我们只看到你在那里气急败坏。 -------------- 我是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23:45 看看Xincaige 这副气急败坏的样子,真是踩到他的大辫子了。哦,让我仔细看看,这是尾巴还是辫子?
咏月
63 楼
"做对了称赞,做错了批评", 谁来评判对错? 你可以指出某些ID从来没说过中国一句好话来批评他/她看法偏激,但是不能因为你们觉得某些事政府做的对,就不允许别人有不同的看法 - 更不用说,还拿什么以后别怪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人不客气来威胁了。
茉莉花匠
64 楼
看看,你这不是不敢吗?你没有言论自由,当然不敢啦。这个我完全能理解。 --------------- 我是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25:49 茉莉花酱:我为什么批判民主。我拥护民主。我们有民选的总统。他干不好我们下次不选他了。一切都是正当渠道。你这猪圈国奴才听得懂吗?
x
xincaige
65 楼
反中三妓 史上最贱的反华马甲组合:"我是你的朋友,有空来看看,随你怎么玩"。作为本城资深网民,我看你们三个发言风格一致,马甲字数相当用词公整对仗,马甲最早出现时间靠近,同时具备了反中要素,哈日台独反华。高度怀疑反中三妓是同一人。
茉莉花匠
66 楼
各人自有评判,无须同一标准。但是,任何一个人,一个政府,不可能尽做好事,也不可能尽做坏事。如果你对一个政府或人的所作所为都是批评,那只能说明你只有一个声音只会一种思想,问题出在你自己的身上。 ---------------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26:10 "做对了称赞,做错了批评", 谁来评判对错? 你可以指出某些ID从来没说过中国一句好话来批评他/她看法偏激,但是不能因为你们觉得某些事政府做的对,就不允许别人有不同的看法 - 更不用说,还拿什么以后别怪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人不客气来威胁了。
x
xincaige
67 楼
咏月为老牌反华分子。反华时间超过反中三妓。姿态做作,嘴砲一枚而已。
茉莉花匠
68 楼
看到你批评中国政府很多了,为了证明你不知有一种思想一个声音,你能不能说出一点中国政府值得你称赞的?特朗普都做得到呢! ----------------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26:10 "做对了称赞,做错了批评", 谁来评判对错? 你可以指出某些ID从来没说过中国一句好话来批评他/她看法偏激,但是不能因为你们觉得某些事政府做的对,就不允许别人有不同的看法 - 更不用说,还拿什么以后别怪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人不客气来威胁了。
x
xincaige
69 楼
反中蛆里面最活跃的就是反中三妓
茉莉花匠
70 楼
所以啊,号称要多种声音多种思维的,其实他们自己只有一种思维,那就是:独裁全是坏的,只配批判;民主全是好的,不可批评。多么可悲呀!
x
xincaige
71 楼
我注意"反中三妓"早于本轮反华潮。
x
xincaige
72 楼
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1:08:50 大陆公民没有任何言论自由, ####### 这句话,大家分析下。反中三妓肯定不是大陆人。一点言论自由也没有,把中国抹黑成朝鲜吗? 结合其他发言,反中三妓哈日台独反中,不是我杜撰的。这样的人,领导本轮反华潮,也是醉了。
咏月
73 楼
@逄纶 你如果说,我觉得中国政府这事干的好 - 那是你表达你的观点; 你如果是驳斥其他ID对中国政府的批评,包括说中国已经进步很大了,华人需要多赞扬,少批评中国政府,来增进海外海外华人和中国的感情 - 那也是你表达善意的观点; 但是,你赞的这句 "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就不仅仅是显示出你对中国政府政策制定者的不信任,认为他们都是些心胸狭隘公报私仇滥用职权的人,而且还表明了你对这种做法的认可,奴性表露无疑。
x
xincaige
74 楼
造谣如此容易,捍卫国家却这么费力。感慨呀!造谣成本低,骂国家太容易,对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太大了。痛心!
x
xincaige
75 楼
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反华三妓"没错也要给中国挑错,中国有小错它们说成大错,大错说成万恶,反华派诬陷后打死也不认错。 我作为一个老网民,一直珍惜自己的发言。这回,我要学习反华派,注冊一个马甲来怼这帮人。善用新的马甲打击反华派,没事就给反华派挑错,反华派永远是错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逄纶
76 楼
咏月,如果你还愿意继续讨论的话,请重新看看原帖第一部分:“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这里有问题吗?说的对不对? 回答了上面两个提问以后,决定我是否有必要和你谈下去!对不起,难为你了……:) 我知道,这话和你的观点“ ……你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最要关注警惕的是政府滥用权力,而不是其他普通公民对政府批评的对错……”会有一些出入哈
z
zzlbentley
77 楼
xincaige,要不是王立军,成光陈之类都凭借‘洋人’把谣言桶了出去,让其不幸变成了事实,捍卫了自己依照中国’宪法’赋予都法律权利,那些事件是不是又要成为你嘴中都‘谣言’了? 另外拜托你不要什么这个‘派’那个‘派’都,给别人乱带帽子除了反映你都无知和理屈还能说明什么。还是老话: 事实胜于雄辩。
咏月
78 楼
@逄纶 我刚才已经说过了,你的判断对错首先就是以你自己的看法为标准的;因为你觉得政府这件事做的好,就认为说不好的是"任何事情都喷", 是否欠考虑? 当然如果你是针对某些ID,并不只是这一件事,而是任何事情都在指责中国,那你说他们"任何事情都喷"也没错; 最错的是你赞的那句 "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 这是我从一开始就和你讨论的问题: 普通公民不应该支持任何政府的滥用权力,对海外华人采取报复政策,即使有海外华人"任何事情都"批评中国政府。
逄纶
79 楼
咏月 ,没错,所有判断对错的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标准。但是这个标准都应该和公众可以接受的大众标准相接近甚至相吻和,帽子总不能大过一尺的,对吗? 但一定不是你前面提到的标准————只要是反政府的就可以OK,反错了也不要纠正,纠正是浪费时间…… 你同意吗?请明确表示出来,谢谢!
咏月
80 楼
纠正, 是你指出对方的观点逻辑错误,或者你有他们不知道的信息; 你现在做的不是纠正,而是因为别人和你看法不同而指责别人"任何事情都喷", "反华" 反对政府的做法的观点当然也可能是错的,但是你来强迫对方接受你的观点? 政府做了就是做了,对错谁说了也不算,除非政府自己承认错了,也用不着你来维护 - 所以说你浪费时间精力,你所做的只是在威胁恐吓和你的观点不一样的人.
咏月
81 楼
政府听取不同的声音很重要,因为政府是要为整个国家社会服务的,不是只为某个利益集团。 一个社会由不同阶层不同背景的人群组成,当然有不一样的想法和利益所在;你以为自己的想法就是正确的,但是你的想法不可避免的囿于你自己的成长环境和现实利益;政府的决策者也同样不可避免这一点; 所以如果是强制统一思想,必然有些人的声音被压制,被忽略,社会不平衡只会积累而决策者却不察觉。所以说,你们这些自称为爱中国的,在打压批评中国政府的声音的同时,是在祸害中国。
逄纶
82 楼
咏月呀,还是看我们讨论的原文吧:“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 这可是一字没动的……可见1)我没有指出谁有观点逻辑错误……2)也没有指责谁的看法和我的不同而指责谁呀,3)我的那一句话维护政府了? 你可以复制过来你对我前面的指责吗?也好有据可查,好吗? 假如看不见你的复制,我怀疑这就是你的讨论方法?像是放“烟雾弹”呢?有点累人呀!:)
逄纶
83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3:01:09 政府听取不同的声音很重要,因为政府是要为整个国家社会服务的,不是只为某个利益集团。 --------- 这话没错,可是就只是看得见错误,看不见正能量的东西,这又是什么问题呢?你能说这些年没有正确的事情可以赞的吗?永远是指责,这里面的问题出在哪里呢?所以原帖写的多么中肯!!!
逄纶
84 楼
咏月,我一直认真的和你探讨你对我转发帖子的评论,不知道你这是什么原因,话题越扯越远……或许你是最早第一句的评论时,缺乏最基本的看全了、看懂了,再说一句能够负责的话,所以才有这样的不可以认认真真的探讨,而是东拉西扯…… 忽然间,我想起乌贼鱼了,逃跑的时候总会放出一些“烟幕弹”用以迷惑对手…… :) 希望你以后,看全了,弄懂了,再客观发言。而不是这样随意的张嘴(因为心里早就有观点,立场)发言,缺乏实际的支持……能够就事论事,尽量客观些。 今天就到这,如果你不回来的话!以后再聊,谢谢我们都没有污言秽语、恶语伤人!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85 楼
中国大使馆从来没人接电话
咏月
86 楼
@逄纶 我把最开始你赞@凡夫俗子零零壹的贴贴上; 你自己看看: "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 -这话看着挺好挺对,但是问题我指出来了: 谁来判断中国政府做的好还是有问题? 你如果把批评直接定义为喷,哪里还有什么"有问题应该批评"一说? 而最大问题还是你对于中国政府对待海外华人政策的揣度,不仅以恶意揣度了中国政府,还以此为理由要批评者闭嘴。 你自己想想为什么你会说,如果海外华人对中国政府的批评多了,就会遭到中国政府的政策歧视? 再想想为什么你会觉得中国政府这么做合理,海外华人如果因为有人批评政府而被虐是合理? ----------------------------------------------------- 逄纶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8:59:53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12:25 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 难得看到这样的理性发言。赞一个!!! 缺乏事实的胡说、没有逻辑的臆测和纯粹的情绪宣泄能起到什么效果吗?只能证明言者的水平太低!
逄纶
87 楼
@咏月 ——谁来判断中国政府做的好还是有问题?》逄纶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2:21:16“咏月 ,没错,所有判断对错的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标准。但是这个标准都应该和公众可以接受的大众标准相接近甚至相吻和,帽子总不能大过一尺的,对吗?”但一定不是你前面提到的标准————只要是反政府的就可以OK,反错了也不要纠正,纠正是浪费时间…… ——你如果把批评直接定义为喷,哪里还有什么"有问题应该批评"一说》不要断章取义哈,没有直接定义为喷,好吗?原话是“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明白吗,就是——做也错、不做也错,永远不对——这样还不是喷吗?你好可爱!:)
逄纶
88 楼
@咏月 看来你是对下面这一段最感兴趣: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以上是原帖的第二段,其实我用最基本的人性和你谈论过:如果我们感觉有一些人永远是挑毛病、找麻烦的,一直是不满意,无论我们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如何做与不做、永远被诟病————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提防这一些人,你觉得有问题吗?举例,假如大家都说国家指派飞机前来接海外遇到困难的华人回国是“臭显摆、是不好的”,你觉得会不会有可能,再有此事,不再来接了呢?如此是否就契合“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这种可能呢? 做人,要有良心……胡说和造谣都不是好行为,捏造事实也令人不齿哈
逄纶
89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3:47:59 而最大问题还是你对于中国政府对待海外华人政策的揣度,不仅以恶意揣度了中国政府,还以此为理由要批评者闭嘴。你自己想想为什么你会说,如果海外华人对中国政府的批评多了,就会遭到中国政府的政策歧视?再想想为什么你会觉得中国政府这么做合理,海外华人如果因为有人批评政府而被虐是合理? —————————————————————— 以上一定是阁下不客观或者叫“主观臆断”的最好写照!!!你应该还可以变出好多的东西吧。:)
咏月
90 楼
政府本来就是在这样一个位置上,很多时候 "做也错、不做也错" -因为利益分配,本来就是几乎每一个决定都有人得利,有人就吃亏: 这有点像厨师,众口难调;既然当厨师,就别怕有人爱吃这样,有人爱吃那样 - 而你干的事,是喊大家别再说菜不好吃了,要不然厨师罢工,大家都没的吃 你想想,有爱吃肉的,有素食者,你要让哪个闭嘴?还是说不管厨师做了红烧肉还是水煮青菜,所有人都一起喊好? 至少让所有人都有发表意见的机会,这样厨师也知道有人要吃肉,有人要吃菜。
逄纶
91 楼
为正视听,重发一遍!逄纶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8:59:53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07:12:25 作为一个海外华人,当中国政府做得好的时候应该赞扬,有问题应该批评,而不是任何事情都喷。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海外华人应有的态度。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 难得看到这样的理性发言。赞一个!!! 缺乏事实的胡说、没有逻辑的臆测和纯粹的情绪宣泄能起到什么效果吗?只能证明言者的水平太低! 以上重发内容,有你的捏造那些吗?:)
逄纶
92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4:19:18 政府本来就是在这样一个位置上,很多时候 "做也错、不做也错" -因为利益分配,本来就是几乎每一个决定都有人得利,有人就吃亏…… ———————————————————— 1)你不要离题万里,我们讨论你对我转贴评论不客观哈……如果认清了自己的随意发言,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 2)你不用和我讲厨师的不容易,我也没干过的,但是你要是知道政府很多时候"做也错、不做也错" 就应该像你“体谅厨师那样体谅实干者的不容易,而不是永远的指责”,似乎道义就是自己身上 的附件一般!
咏月
93 楼
通俗一点说吧: 如果你把政府当你爸爸看,你说的就没问题,敢给你爸爸挑刺,扇你; 如果你当政府是拿工资给他雇主干活的,而你是雇主的亲戚,你害怕政府给你脸色看吗?
逄纶
94 楼
如果你的那个厨师无论做荤做素、绞尽脑汁,但永远被你指责,你说,这个厨师是不是你要提防你,也太难伺候了! 得,有机会不做就不给你做了,就是欠饿!————厨师一准这样想。人性么,大同小异的…… 阁下呢,会上赶着继续无微不至的伺候吗?:)
逄纶
95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4:31:22 通俗一点说吧: 如果你把政府当你爸爸看,你说的就没问题,敢给你爸爸挑刺,扇你; 如果你当政府是拿工资给他雇主干活的,而你是雇主的亲戚,你害怕政府给你脸色看吗? —————————————————————————— 刚刚还说感谢双方没有恶语相向呢……你这开始丢人呢玩笑呢:)顺着阁下思路实话说吧:)我是拿他当你咏月的祖父对待的,哈哈!
咏月
96 楼
厨师可以说不伺候了,辞职啊;而你呢,实际上是心里害怕被报复,还对家人说,不许说菜不好吃,不然等会他下药给我们 - 你对你的厨师这么不信任,还要用他,也是够了
逄纶
97 楼
劳驾,朋友! 你的这些个臆想才是真的够了! “害怕被报复”、“不许说菜不好吃,不然等会他下药给我们”,可笑的臆想! 对了,你为什么不辞了这个“厨师”呢?干嘛总受这一份罪,不是已经出来了,还看这些文章、评论发言干什么?
咏月
98 楼
如果不是因为恐惧,也说不出 "如果中国政府觉得有很多人是不友好的时候,他们在制定政策时必然提防你,那个时候你就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 这话来吧 现在又要给自己找理由说是体谅中国政府了。有个湿猴实验,可能能解释你这样,已经不再在中国政府专制之下了,还自觉自愿的维护它,甚至要威胁敢批评政府的人,这么荒诞的行为。
逄纶
99 楼
拜托,不要臆想了,行吗?用事实,做合理的推断好吗?你这是帽子满天飞呀! 以上是原帖的第二段,其实我用最基本的人性和你谈论过:如果我们感觉有一些人永远是挑毛病、找麻烦的,一直是不满意,无论我们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如何做与不做、永远被诟病————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提防这一些人,你觉得有问题吗?举例,假如大家都说国家指派飞机前来接海外遇到困难的华人回国是“臭显摆、是不好的”,你觉得会不会有可能,再有此事,不再来接了呢?如此是否就契合“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这种可能呢? 做人,要有良心……胡说和造谣都不是好行为,捏造事实也令人不齿哈
逄纶
100 楼
拜托,不要臆想了,行吗?用事实,做合理的推断好吗?你这是帽子满天飞呀!逄纶 发表评论于 2017-11-30 14:10:04 ……以上是原帖的第二段,其实我用最基本的人性和你谈论过:如果我们感觉有一些人永远是挑毛病、找麻烦的,一直是不满意,无论我们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如何做与不做、永远被诟病————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提防这一些人,你觉得有问题吗?举例,假如大家都说国家指派飞机前来接海外遇到困难的华人回国是“臭显摆、是不好的”,你觉得会不会有可能,再有此事,不再来接了呢?如此是否就契合“不要怪中国政府不照顾你的利益”这种可能呢? 做人,要有良心……胡说和造谣都不是好行为,捏造事实也令人不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