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输部批评中国阻止美国恢复中国航线航班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3日 17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29732 阅读
35 评论
VOA

美国政府指责中国政府阻挠美国航空公司恢复中国航线业务,并下令四家中国航空公司向美国有关部门上报航班计划。

特朗普政府没有对中国航空公司采取限制措施,但表示,美中磋商没有达成协议。

美国运输部本周早些时候因几架中国包机没有遵守相关规定而短暂推迟了它们的起飞时间。

美国运输部的官网上刊登的一则命令说,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要求在6月份恢复中国航线的航班。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航班一直没有中断。

美国运输部的命令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及其分公司必须在5月27日之前提出航班计划和其它有关航班的具体安排。运输部警告说,中国航班如有“违反适用法律或对公共利益产生不利影响的”行为是逃不掉的。

美联航没有发表评论。美中两国的其它航空公司、中国民航总局和中国外交部都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美国运输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机构已经就此事向中国当局提出抗议。美方多次对中方不让美国航空公司充分行使它们的权利,剥夺美国航空公司与中国同行进行公平和平等的竞争提出批评。美国运输部称这种情况是“非常严重的”。

1月31日,美国政府禁止在之前14天在中国逗留过的大部分非美国公民入境,但并没有对中国航班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美国主要的航空公司自愿决定在2月份暂停它们在所有中国航线上的民航航班。

达美和美联航与中国有货运业务。达美要求中方批准其从底特律和西雅图至上海浦东的航班。美联航要求恢复旧金山和纽约附近的纽瓦克机场至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和旧金山至北京的航班。

美国运输部的命令说,美中航线上的航班今年1月每周平均325个,到2月中旬这个数字就减少了20个,而且都是四家中国公司的。到3月中旬,中美航线上的公司数目增加到34个。

这个命令还说,中国民航总局在3月下旬表示,中国航空公司可以维持一个国家一条线每周有一个客运航班。每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数量不能超过3月12日的航班数量。

但是,由于美国民航公司在3月12日停止了所有的航班,中国民航总局的通知“实际上拒绝了美国公司恢复它们在中国航线上原来的航班。”

中国民航总局在3月14日的通话中告诉美国政府,中国正在考虑取消3月12日的日程安排的先决条件,但“对中国航线上每周一次航班的限制依然存在。”

马年生
1 楼
美国有什么权力批评中国?当初是美国带头停航中国的。现在想先通航?等中国两会开完之后吧。
照妖镜007
2 楼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美国不是说中国数字造假吗? 干嘛要恢复!
r
rogersune
3 楼
美国从来没有对中国的航班进行现在,是中国自己制定了五个一的政策.  美国航空公司停了中国航班, 是自己的商业决定. 现在恢复, 中国去阻挠.那就意味着中美航空协议已经作废, 美国应该立即拒绝中国的航班入境, 直到达成新的协议.
r
rogersune
4 楼
美国从来没有对中国的航班进行限制,是中国自己制定了五个一的政策.  美国航空公司停了中国航班, 是自己的商业决定. 现在恢复, 也是它的权利, 中国却阻挠.那就意味着中美航空协议已经作废, 美国应该立即拒绝中国的航班入境, 直到达成新的协议.
七点三十
5 楼
有生意大家一起赚,你别吃独食. 再说外国人是不许入境的,载的都是中国人。为本国人民服务,没有理由不批。
S
Science_东岸01
6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39:50 ---------- 美国自己选择断航不假,根据新闻,美国始终允许中国对美航线保留 也就是说中国"五个一"是自己的决定,只要愿意中国可以恢复运力将在美人员接走 但美现在要求恢复对华航班特别是货运,中国拒绝并不合理 底特律货运可能是和汽车制造业有关,这是变相打击美在华汽车生产业务 如果中国不放开管制,美国就有权力现在中国航空公司对美业务 这是对等要求,你不让我进中国,你的航班可以随意进美国 美国没权利谴责? 再不放开,美国就可能报复,停止来自中国航班 同样,美在华企业无法正常运行也会加速撤离
轻松轻松
7 楼
中国没有特地停飞美国航班,只是规则说不超过上个月的航班数,而且可以商量,美国自己停飞造成了这个结果,有什么好叫嚷的
S
SoWhatAgain
8 楼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
梦中的家园
9 楼
如果让国外的航班涌入的话,中国的机场防疫检测能力及接收能力,还有酒店的隔离能力都难以应对。中国也是没有办法才这样限制的,因为中国不想第二波疫情发生,将会对中国冲击更大。
T
Trumpeter
10 楼
这个不能放开,要不然大屎馆安排的一张几万几十万的机票卖给谁? 美国佬最喜欢拆台,如果一张机票卖几千 那么大屎馆就傻眼了 怎么宰割留学生,大屎馆早就开会定好了,不怕留学生不上套
S
SVChinese
11 楼
支持美国运输部,必须对等。不让美国航空公司飞中国,就不让中国航空公司飞美国!对付流氓必须用流氓手段!
青山留夕阳
12 楼
客观上看,恢复两国航班是利国利民互利互惠的好事,但是就美国这个时期的态度看,恐要走些弯路。首先是如何防疫,两国如何合作?技术上是没问题的,美国可能做的比中国还好,但是美国愿意合作吗?眼下如此敌视,放不开手脚的。
l
lwei
13 楼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57:05 美国从来没有对中国的航班进行现在,是中国自己制定了五个一的政策.  美国航空公司停了中国航班, 是自己的商业决定. 现在恢复, 中国去阻挠.那就意味着中美航空协议已经作废, 美国应该立即拒绝中国的航班入境, 直到达成新的协议. +1
h
hachimada
14 楼
不是要脱钩么,怎么还死乞白赖地要加航班呢?直接停了多好。哈哈。
金摩卡
15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55:11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美国不是说中国数字造假吗? 干嘛要恢复! —————————- 美国现在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呗!
j
joyflash2003
16 楼
这个问题上美国确实有点双重标准,川普不是还天天吹嘘他力主断航吗?现在正好反过来了,你怎么去要求别人不那样做?
a
aaron1970s
17 楼
当初要停的是你,现在要开的也是你。要是有种是个爷们就别光批评,直接脱钩,断绝关系,别特么整天嘴炮。
自干五第二万名
18 楼
现在这种情况,通用在华销售也是问题。 通用这次应该在却难逃了。 美国现在即使重开,也面临许多问题。很多是需要全球市场的。这些行业怎么办? 在这次疫情冲击下,美国不仅不全球合作,共度难关,而且到处树敌。 别的国家有这个问题吗?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8:00:28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39:50 ---------- 美国自己选择断航不假,根据新闻,美国始终允许中国对美航线保留 也就是说中国"五个一"是自己的决定,只要愿意中国可以恢复运力将在美人员接走 但美现在要求恢复对华航班特别是货运,中国拒绝并不合理 底特律货运可能是和汽车制造业有关,这是变相打击美在华汽车生产业务 如果中国不放开管制,美国就有权力现在中国航空公司对美业务 这是对等要求,你不让我进中国,你的航班可以随意进美国 美国没权利谴责? 再不放开,美国就可能报复,停止来自中国航班 同样,美在华企业无法正常运行也会加速撤离
百家争鸣2012
19 楼
美国航空公司停了中国航线,但中国的机场也要盈利,必然不可能空着不给其他的航空公司。美国的航线要恢复也会等中国的安排,不是这些航空公司想怎样就怎样。等着吧。
北美平民2015
20 楼
双方不友好了,一切都难说了。
鬼不灵
21 楼
中美之间别再打嘴仗了,无聊。 对等原则最好,你来允许多少我也允许你多少。从航空到贸易,到人员都遵循此原则。
s
sigmazao
22 楼
美国自停航班,于中国无关。 现在中国每周一班,美航对等也只能每周一班。况且,你想赚中国人的钱,没那么容易。美国几个航司都死的差不多了。撑不了多久。
P
Panda44
23 楼
什么都要吵,有完没有?
p
pconline
24 楼
习孙子吃硬不吃软,最服普京大帝。美国敢像普京一样横,习孙子才服。立马禁止一切中国航空公司飞美航班,直到美中航班完全对应
w
williamsteng
25 楼
中国可以恢复美国到中国的航行,条件是美国必须为封航中国道歉。
l
levinzx
26 楼
美国想停就停,想复就复,想增加就增加
l
londonmist
27 楼
别让这些美国公司飞,美国航空公司检疫啥的管得松的很,反正祸害中国不担责。中国的航空公司团队都要签责任协议的,出事一扒到底。当然让中国的航空公司飞放心。 也别明着不让美国公司飞,来个防疫航行资质认证吧。
l
londonmist
28 楼
最简单一条,美国航空公司员工,如果犯了严重错误,有没有可能引渡到中国接受刑事诉讼。不行的话,你能指望美国航空公司尽心尽力防疫吗?美国航空公司往美国拉人都不防疫的。
排量有限
29 楼
中国疫情爆发时,你第一个断航。现在中国最安全,你死了快10万了,而且还没控制住,还会看不到头的死下去,你又要求通航,还净你的了呢。
纽约双鱼
30 楼
看來滯留的留學生是不上這個網站的。OK bommer !
G
Garco
31 楼
要彻底脱钩,现在正是好时机:永不复航。
o
o88
32 楼
航线都是对等的,美国的航班不然恢复,中国的也别飞了,真正彻底的脱钩吧。
白雪飞飞2424
33 楼
人家五个一, 你也可以弄个五个一, 大家对等就好了, 现在大家都愁, 你美国还天天说这说那。
h
haibinwang
34 楼
批评无效,废话,你想停就停了,想恢复那得听我的。
t
thrawn
35 楼
一月你怕中国疫情所以停止,可以理解。现在是中国怕你的疫情,你也应该理解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