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全力配合国安法 黎智英开推特批中共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4日 10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20811 阅读
29 评论
RFA



中国宣布将立“港版国安法”后,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5月22日开启名称为Jimmy Lai的推特帐号,抨击中共以“港版国安法”打击香港的法治和自由,并宣示“我会战斗到最后”。

综合国际媒体星期六(5月23日)的消息,黎智英在推特上发文指出,北京当局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对香港实行直接统治,香港投资者对此感到恐惧,股市下跌超过1000点。讽刺的是,共产主义政权的安全是建立在人们恐惧的基础上,现在他们吓跑了投资者。

黎智英形容,香港是中国的最后一个奇迹,若实施国安法,代表奇迹终结。“中共宰杀了那只众所周知的金鹅,就像他们对待果子狸、犀牛和其他野生动物一样,以证明习近平的男子气概。香港将沦为一个湿货市场,香港人也将沦为病毒”。

他还发文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关注香港情况。

曾被中国官媒点名是“祸港乱港总策划”的黎智英说,在中共的镇压下,香港人只剩下两个选择:移民或留下来战斗;“我会战斗到最后,香港是我的家,我们不害怕”。

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批评北京拟议的港版国安法出卖了香港人,西方国家应该停止为了虚幻的经济利益向北京“叩头”。彭定康称,英国对香港负有“道德、经济和法律”责任,应该为香港挺身而出。香港亲中派政治家却表示,《国安法》将能稳定社会,有利于香港经商环境。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周五从北京返港后表示,香港股市上下起伏是因为2019年大规模反送中运动造成商业环境不稳。她说,“香港经历近一年的破坏、暴力和不稳定局势,任何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都有助回复社会稳定,有利本港投资情绪。”

林郑月娥称,香港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中国人大常委会以维护国家安全。她认为《国安法》不会影响香港人民的权益、自由或司法独立。

独上南岛
1 楼
哇!开推特啦!?老吓人啦!推特哦!推他!推死人啊!
s
sigmazao
2 楼
肥佬黎的穷途末路。跑不掉,好惨!
s
skyhorse913
3 楼
肥佬黎害怕了?去年煽动废青捣毁社会的劲头上哪儿了?
B
Bluebluesky123
4 楼
林郑月娥 真是只鹅,这样的话都说得出来。难道她是间谍? 她原来不是为香港服务的。只是为自己服务 跟台湾新总统截然相反
苍松翠柏
5 楼
国安法把香港也变成猪圈,只有香港的敌人才会支持中共剥夺香港人的民主自由
L
LAOK
6 楼
现在最害怕的就是香港这些出头的人了。他们没有想到政府豁出去了,不要美国的香港特殊地位法了。他们现在赶紧逃离香港可能是比较明智的做法。对于香港老百姓来说如果美国取消了香港特殊地位法,那么可能有一批白领要失业,包括苹果日报的记者。对其他人影响不大。现在等着看美国会不会为了支持黎志英之流而干垮自己在香港的众多公司,放弃在香港的贸易收入。
l
liu98065
7 楼
不要美国的香港特殊地位法是反共人士的追求,就不知道香港民众愿不愿意一起赴死?
浪迹天下
8 楼
金融投资公司撤资 白领失业 房价下跌 富豪亏损 谁最得利?
B
Bluebluesky123
9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0:01:42 不要美国的香港特殊地位法是反共人士的追求,就不知道香港民众愿不愿意一起赴死? 说话逻辑颠倒
老寓公
10 楼
飞鸟尽,良弓藏; 狐兔死,走狗烹。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11 楼
劳资见到林郑这张脸 就想吐一口绿鼻涕脓痰
12 楼
西雅图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0:31:40 劳资见到林郑这张脸 就想吐一口绿鼻涕脓痰 ===================================================================================== 你这张脸可以治疗便秘
t
tesuji
13 楼
这位黎智英不呼吁美国干涉了?国安法拿黎智英开刀满地都是证据。
一条小路
14 楼
林鄭從墳地爬出來的樣子,爬回去啦。
山龙
15 楼
熊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0:43:20 西雅图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0:31:40 劳资见到林郑这张脸 就想吐一口绿鼻涕脓痰 ================================================================================ 你这张脸可以治疗便秘 ====================== 你这张脸可以省粮食
北海01
16 楼
毫无疑问,黎智英黄之峰应该按律收监,苹果日报关闭。
爱阅读的人
17 楼
老共真能忍, 几年前黎肥英特意开船到公海去与CIA开会, 从一开始老共就掌握了他的所有行踪. 只是他太没有地线.得寸进尺.
e
ethical
18 楼
林郑与习撒币日过一把了。
雅皮士
19 楼
在可预见的将来,黎佬肥估计会倾家荡产,锒铛入狱,希望黎佬肥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到底,哈哈哈
思想起
20 楼
还是李嘉诚有卓越远见。
y
yaohua
21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3:04:36 在可预见的将来,黎佬肥估计会倾家荡产,锒铛入狱,希望黎佬肥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到底,哈哈哈 ~~~~~~~~~ 不像你,为了5毛钱连良心都不要了!
雅皮士
22 楼
良心?真正的良心是让香港老百姓过上安定的日子 而不是四处煽动,让香港废青来祸害老百姓! 肥佬黎应该老死在监狱里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2:46:20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23:04:36 在可预见的将来,黎佬肥估计会倾家荡产,锒铛入狱,希望黎佬肥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到底,哈哈哈 ~~~~~~~~~ 不像你,为了5毛钱连良心都不要了!
g
gccard
23 楼
香港将真正的沦为国内二线城市
j
jj191
24 楼
肥佬黎蹦跶不了几天了。
海鸥在飞
25 楼
有种的,黑蚂蚁和他们的主子都坚持在香港蹦跶
长天共秋水
26 楼
支持国安法,支持林郑
s
shrek250
27 楼
黎某不是有英国护照,随时开溜
非资式分子
28 楼
给港独蟑螂报告个好消息,听说有大量香港黑衣人要逃往台湾,台湾已有绿委建议让黑衣人在台湾当兵服役5年,作为入籍的条件。多好的机会啊,又能获得“自由”,又能有枪跟土共战斗,再也不必拆香港大街的砖头做小流氓了,千万别错失良机啊。
四月如风
29 楼
英国人把那么好的一个香港交到中共手里,才短短二十年就变成了如今的样子。中共在乎的只有面子和位子,至于香港的未来他们是不会在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