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谁?环球时报深夜发文:“有些国家”防疫动作慢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4日 7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33775 阅读
85 评论
东森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23日深夜发表评论,谈及武汉肺炎疫情已在多国肆虐,忧心有些国家「防疫动作缓慢」,又不如中国能快速动员数万名医护人员,一旦出现「第二个武汉」的局面,「届时的情况将非常糟糕」。

《环球时报》23日发布社评「我们担心,一些国家防控行动有点慢」,内容提到武汉肺炎疫情世界各国失控的可能性逐日升高,最严重的国家分别为日本、南韩、伊朗与义大利,这些国家人口规模差不多等于中国1个省分,它们现在爆发的疫情与湖北省以外的省份相比,全都不算轻。

《环球时报》指出,「令人担心的是,上述几个国家目前的防控措施有可能是不足的」实施温和的防疫措施,会使新型冠状病毒失控的风险性上升,病毒的传播途径可能打从一开始就模煳不清,甚至是在传播的过程中逐渐难以追踪,且不排除有一些国家还在把武汉肺炎当成重感冒在治疗。

《环球时报》强调,中国拥有规模具大的医疗系统,对于武汉肺炎能火速派出超过4万名医护人员赶往湖北省,还迅速打造火神山、雷神山与多间方舱医院,若是其他国家发生如同武汉市的严峻疫情,若无法有大规模的援助,「那麽届时的情况将非常糟糕」。

山水如画
1 楼
世卫的责任,贪得赛舔包子给世界带来灾难。
猫爪
2 楼
中国不隐瞒疫情能扩散的这么广吗,你大爷的!
s
shuiguan
3 楼
贼喊捉贼,太好笑了!
S
Science_东岸01
4 楼
中国又一次跑赢了日本,韩国...... 不知武汉和湖北人会不会给胡锡进点赞
x
xiao-min
5 楼
自己家里水深火热,还瞎忧外国的疫情? 谁害的?
老李子
6 楼
老朋友伊朗应该向包子索赔,控制不严,病毒外泄
飘过的云
7 楼
早跟金三一个步骤不就得了。
梦想天涯
8 楼
谢谢中国政府,给海外华人这么一份大礼,日
g
gtjs
9 楼
哪个省有日本人口规模?
L
LRJDM
10 楼
这个坏球S报的总编好像不是吃人饭的
Y
Yuanyuan21
11 楼
世卫下台
中线
12 楼
世卫有很大责任。
北卡山人
13 楼
防疫动作快了就是不厚道啊,美国不厚道,俄罗斯、朝鲜最不厚道
行云流水一心间
14 楼
马列个逼的,也是喝着本国人民的血,操着世界人民的心!同样是命,总有贵贱,国内权贵阶层的命matters,国外异乡异族的命matters,活脱脱大元朝的“四等人制”再现啊!所以哥很好奇那些党棍武毛黄俄汉贱一句——做个黄皮马列人很值得自豪吗?你每次照镜子的时候会不会难免就想起那些为了马列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黄皮马列先辈们,并为之【骄傲无限量、自豪油然生】呢?每当你真心膜拜的那些马列当权者在即将归西前总会失禁出一句【我要去见马克思】时,你是否也是心生向往、立志追随呢?那些白皮肤的马列创始人和苏俄缔造者是不是都早已成为了你以及你的父辈、你的后代心目中永不凋谢的太阳呢?20200223
0
055A
15 楼
又厉害了,病毒输出国
谷惠子
16 楼
外交部不是前一阵还谴责意大利限制从中国去意大利的旅游者吗?现在又说别人动作慢了。
s
sinology
17 楼
一带一路,都跑不了
18 楼
中国政府阻挠WHO预警其它国家,抗议其他国家防疫措施,不许WHO和其他国家专家访问疫区了解疫情。怪谁不是很明显吗?
w
warshipfreedom
19 楼
負責任的大國,派戰狼出征啊
吃货2001
20 楼
中国应该宣布从这些国家撤侨,断航
L
L-Seven
21 楼
把别人孩子扔河里还埋怨孩子父母不及时救。
z
zzlbentley
22 楼
真够不要脸。中共和环球在疫情爆发之初抨击那些限制入境的国家‘采取过度应对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又大力夸赞日本韩国没有采取‘过度应对措施’,现在又把责任赖到其他国家自己’防疫动作慢‘。不是中共在一开始粉饰太平能造成他国的放松警惕吗?
L
Liug
23 楼
害了全世界的中国政府,会后悔今天的言论
l
largebin
24 楼
还是美國厉害、跑的快
m
munchenxx
25 楼
自己动作慢没控制住疫情搞得大家都被传染,现在反过来说别人慢。。。。 中国的官媒还能稍微要点脸不。。。?
炒瓜子
26 楼
我靠, 见过一般不要脸的, 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l
largebin
27 楼
土共的话永远不可信、永远是慌言、誰信誰傻瓜
z
zzlbentley
28 楼
问:近日,个别国家相继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限制措施,其中美国将赴华旅行风险级别提升到最高级别,并从2月2日起临时禁止过去14天内曾赴华旅行的所有外国人员入境。对此,中方有何评论? 华春莹:...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对中国疫情作出过激反应,采取过度应对措施,显然与世卫组织建议背道而驰...当前形势下应保持镇定,没有必要过度反应。 问:美方仍称中方拒绝美方提供的帮助,这是否属实? ...据我所知,美国政府迄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
大米袋
29 楼
如果又发生像武汉这样的疫情,那就像给了答案的考试还得了零分一样。太有问题了。
弟兄
30 楼
全球應該盡快聯合起來阻止中共病毒祸害全人类
我爱宝岛台湾
31 楼
东森也来掺合来煽动找喷。
c
ctrls
32 楼
动作慢在于没有斩钉截铁地切断和中国的交通渠道
p
polar_bear
33 楼
人常说“五十步笑百步”,现在在小学生的领导下,一切全变了,变成了“百步笑五十步”了
B
Blank
34 楼
哈哈哈 笑死人不偿命啊
n
nayellowskin
35 楼
防控行动稍微快一点又说人家不厚道,带了个坏头。
c
chenghua
36 楼
意大利第一个断航,好像也没什么用嘛 ---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15:41 真够不要脸。中共和环球在疫情爆发之初抨击那些限制入境的国家‘采取过度应对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又大力夸赞日本韩国没有采取‘过度应对措施’,现在又把责任赖到其他国家自己’防疫动作慢‘。不是中共在一开始粉饰太平能造成他国的放松警惕吗?
国境之南
37 楼
这个世界上的政府有邪恶的,也有不要脸的,像你们这样又邪恶又不要脸的真是天下无双!
b
babk2011
38 楼
灾难面前,应当悲他人之悲,不冷笑嘲弄。收起傲慢,互相祈愿。这才是对人对己,应该具备的态度。环球日报,许多没有被报道国内疫情才是应该让你深夜发文吧?
小钊
39 楼
有些人一直骂中国政府反应慢,现在轮到这些他们心目中的灯塔标杆榜样国处理,表现远不如中国。
国境之南
40 楼
现在嫌人家防疫动作慢了?当初美国及时采取行动的时候你为什么说人家“不厚道”?意大利断航的时候你为什么施压让人家恢复?事实证明美国、意大利做错了吗? 这么大一个国家,真的就可以彻底耍流氓、不要脸了?
谷惠子
41 楼
小钊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35:00 有些人一直骂中国政府反应慢,现在轮到这些他们心目中的灯塔标杆榜样国处理,表现远不如中国。 =============== 灯塔国哪里反应慢了?已经快得让外交部骂了。
2
2018明天会更好
42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33:08 这个世界上的政府有邪恶的,也有不要脸的,像你们这样又邪恶又不要脸的真是天下无双! === 人有瞎的,也有傻的,像你这样既瞎又傻的真也不多。。。(看不到中国的发展,或者看到中国的发展还在胡说八道。。。)
b
barryv
43 楼
打翻了屎盆子,还嫌旁边人擦屎的速度慢
2
2018明天会更好
4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36:36 现在嫌人家防疫动作慢了?当初美国及时采取行动的时候你为什么说人家“不厚道”?意大利断航的时候你为什么施压让人家恢复?事实证明美国、意大利做错了吗? 这么大一个国家,真的就可以彻底耍流氓、不要脸了? === 环时说的是各国国内的防护手段,你扯的是国家间的关系。。。这么大一人,真的就一直彻底耍流氓、不要脸吗?
b
bluetag
45 楼
其实说的也没啥错,就是由环球说出来味道怪怪的。
l
lacma
46 楼
无论你怎么推卸责任,但是这次中共处理疫情的方式肯定是古今中外,绝无仅有了。我们就是不明白,在新闻领域,全面打压政敌已经是非常可悲了。现在居然隐瞒疫情。真不明白是利己还是利人。现在明显就是干脆不管不顾了,全面放开,让病毒肆虐。可怜的中国人,你还想什么日本,韩国。take care of yourselves!
2
2018明天会更好
47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21:08 全球應該盡快聯合起來阻止中共病毒祸害全人类 === 别光做键盘侠,你来发起一下哈。。。
e
eachnet88
48 楼
东亚病毒祸害全人类。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49 楼
有个流氓专门端起shit盆子往别人头上扣! 如果别人躲闪不及被扣上了,他就得意地说,谁让你反应慢!
俯卧撑123
50 楼
老胡提醒一下邻国未尝不可,但其他国家都是民主国家,不会隐瞒疫情,不会造成大批患者突然涌入医院造成大量交叉感染的情况。再说全世界包括美国在内的科研力量联合攻关,相信能很好的控制疫情。老胡现在应该为中国的宪政改革做铺路宣传才是应该做的。
天随人意
51 楼
这些国家缺乏党的领导和举国动员的能力,注定回大蔓延,呵呵!
F
FGOT888
52 楼
独裁党人类公害原型毕露:短短两月,一场病毒,它就完成了从厉害国到祸害国的转变。
F
FGOT888
53 楼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09:04 这些国家缺乏党的领导和举国动员的能力,注定回大蔓延,呵呵! —- 武汉那些冤魂会在下面诅咒你的
2
2018明天会更好
54 楼
lacma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51:12 无论你怎么推卸责任,但是这次中共处理疫情的方式肯定是古今中外,绝无仅有了。我们就是不明白,在新闻领域,全面打压政敌已经是非常可悲了。现在居然隐瞒疫情。真不明白是利己还是利人。现在明显就是干脆不管不顾了,全面放开,让病毒肆虐。可怜的中国人,你还想什么日本,韩国。take care of yourselves! === 1/初期,在全人类还不知道这新病毒的时候,反应慢也有可以原谅的地方。。。2/ 后期,封城,不存在“全面放开让病毒肆虐“。3/ 中国人有恩必报,初期日本韩国都帮了中国,现在,中国还很艰难的时候已经想着日本韩国了,这应该是美德吧,至少不应该被嘲笑。。。
2
2018明天会更好
55 楼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04:00 有个流氓专门端起shit盆子往别人头上扣! 如果别人躲闪不及被扣上了,他就得意地说,谁让你反应慢! === 人如其名,你的智商就像你的名字,举个莫名其妙的例子也就不奇怪了。。。
2
2018明天会更好
56 楼
FGOT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09:21 独裁党人类公害原型毕露:短短两月,一场病毒,它就完成了从厉害国到祸害国的转变。 === 心中阴暗,眼中就没有光明。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人民英勇战“疫”。。。
2
2018明天会更好
57 楼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08:35 老胡提醒一下邻国未尝不可,但其他国家都是民主国家,不会隐瞒疫情,不会造成大批患者突然涌入医院造成大量交叉感染的情况。再说全世界包括美国在内的科研力量联合攻关,相信能很好的控制疫情。老胡现在应该为中国的宪政改革做铺路宣传才是应该做的。 === 这里有个误区,“民主”的概念有谁来定义?另,上帝也没说过世界上只能有一种制度。看看那些颜色革命后的“民主”国家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吧。。。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58 楼
@楼下明天会更好 我的名字轮不到你来操心。你更应该担心自己的智商,而不是别人的。
I
Icecl7
59 楼
环时还要脸吗?没有一月份那不作为的三周,就不会现在坑了全世界,软禁了全中国
俯卧撑123
60 楼
2018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20:51 这里有个误区,“民主”的概念有谁来定义?另,上帝也没说过世界上只能有一种制度。看看那些颜色革命后的“民主”国家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吧。。。 -------------- 中国太大了,必须对世界负有责任,其他国家可以采用其他制度,中国则需要接受普世价值,实行民主才行。其他国家民主后没有很快变得更好,是因为没有和平转型,国民的教育和经济水平都没达到一定的水平。
m
mirror1
61 楼
这个国家真是无耻至极 丝毫不感到duty 还对其他国家冷嘲热讽 环球 就是以反美 激发歇斯底里民族主义为己任
g
ggsd
62 楼
不提供真相,隐瞒灾情,误导其他国家,指责及时采取防护措施的美国带了一个坏头,输出病毒,也没有一点道歉,现在又取笑别人
n
newtux
63 楼
无耻至极
弟兄
64 楼
苏联当年那么牛,也不曾笑其他国家来不及防备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泄露。中共之邪恶空前绝后
b
baydad
65 楼
环球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无耻。
a
aChineseBostonian
66 楼
无耻至极的党!
o
onlyanswer
67 楼
现在还有人说:初期不知道这病毒的厉害。如果以前没有过SARS还有情可原。这玩意和SARS相似度很高,这种舔菊洗地法有点拙劣。
2
2018明天会更好
68 楼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30:56 2018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20:51 这里有个误区,“民主”的概念有谁来定义?另,上帝也没说过世界上只能有一种制度。看看那些颜色革命后的“民主”国家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吧。。。 -------------- 中国太大了,必须对世界负有责任,其他国家可以采用其他制度,中国则需要接受普世价值,实行民主才行。其他国家民主后没有很快变得更好,是因为没有和平转型,国民的教育和经济水平都没达到一定的水平。 === 中国当然对世界负有责任,看看对欠发达地区的援助。。。 问题其实你没有回答:“民主”,“普世价值”,“好制度”的概念是谁来定义??? 你还能举出另一个大国近40年的发展比中国更成功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路过2013
69 楼
再慢能慢得过俺们伟光正的政府?
2
2018明天会更好
70 楼
onlyanswer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20:09:00 现在还有人说:初期不知道这病毒的厉害。如果以前没有过SARS还有情可原。这玩意和SARS相似度很高,这种舔菊洗地法有点拙劣。 === 舔菊是反中蛆的爱好,而且还是事后诸葛亮。初期都不知道是什么,怎么会知道和SARS 相似度很高。。。
m
mmnn66777
71 楼
这次武汉肺炎,给中国的国家声誉造成的破坏,怎么说都不为过,现在全世界基本上把中国看成是与索马里、利比亚、伊拉克、朝鲜、刚果、安哥拉等同一类的国家了,甚至更低。等武汉肺炎疫情过后,中国再老老实实地度过二、三十年,也不知道能否恢复声誉。
一条小路
72 楼
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像我們偉大的中國那樣,有國家政黨政府和各級領導官員給人民帶來無窮的災難的嗎?一個國家而且是强國,在二十年内發生兩次世界級的病毒,不僅禍害國人還禍害世界。你害了我的國。
s
st1025
73 楼
胡编辑差点最后少说一句话,“有些国家”没有咱的制度优势,咱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咱有四个自信! 美国停航中国,被他骂! 现在不停航的国家被中国病毒感染,还是被他骂! 呵呵,我是天朝我怕谁?
每天都来看看
74 楼
意大利全部沦陷 当然日本韩国伊朗也很严重 报纸在戳谁呢?
二路风景
75 楼
别国再慢也不会对百姓欺瞒疫情导致几千死亡。环球时报也是欺瞒百姓者之一。
F
FGOT888
76 楼
2018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17:34 FGOT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9:09:21 独裁党人类公害原型毕露:短短两月,一场病毒,它就完成了从厉害国到祸害国的转变。 === 心中阴暗,眼中就没有光明。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人民英勇战“疫”。。。 ———— 你将被那些“英勇牺牲品”时刻怀念。愿你早日跟随而去。
国境之南
77 楼
2018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47:25环时说的是各国国内的防护手段,你扯的是国家间的关系。。。这么大一人,真的就一直彻底耍流氓、不要脸吗? ================== 对你一个无耻的污毛而言,脸真是奢侈品,但凡要点脸的谁会去做污毛啊? 意大利断航,这就是人家国内采取的“防护手段”之一,你中共国政府凭什么说三道四?美国撤侨,这也是美国的“防护手段”之一,你说人家“不厚道”,这不是耍流氓、不要脸是什么?
国境之南
78 楼
2018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43:59 人有瞎的,也有傻的,像你这样既瞎又傻的真也不多。。。(看不到中国的发展,或者看到中国的发展还在胡说八道。。。) ===================== 你发展的真牛比,17年前sars和现在的武汉肺炎比起来真是小儿科了,你残害自己的民众、祸害全世界的本事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厉害了,你那个邪恶的党国!
公道者
79 楼
美国撤侨,说人家带了个坏头,现在禍害了别国,又怪人家早不防预,真TM无耻透顶!
D
Doctor11
80 楼
公道者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22:52:02 美国撤侨,说人家带了个坏头,现在禍害了别国,又怪人家早不防预,真TM无耻透顶! —// +1000 真tmd不要脸
b
bigcatf4
81 楼
公道者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22:52:02 美国撤侨,说人家带了个坏头,现在禍害了别国,又怪人家早不防预,真TM无耻透顶! --------------------- 中国的艾滋病也是别国传的,咋不见你这么义愤填膺。
H
Huilianghu5
82 楼
撤侨和封城,这两个处理疫情的极端措施代表两种极端的心态。封城是把感染和没感染的人通通圈起来,免得疫情扩散感染圈外的人。撤侨是把圈内的本国公民撤出危险的区域。 中国仓促的封城措施,圈内医疗条件严重不足,造成圈内传染更严重,病患死亡率大增。不封城,或者封城后把部分病患撤离到条件较好的地方隔离治疗,对圈内感染和没感染的人更有帮助。 湖北以外地区对封城前逃出来的很不感冒。美国当地人把撤侨到他们身边的危险分子也不感冒,还游行抗议。但撤侨(从武汉或从邮轮上)还是被当地政府执行了。是否算政治正确还说不好。但武汉不封城死亡人数会少一点,最大原因是封城前和封城初期准备和支援措施太不力,就像缓报和瞒报疫情。中央一直在等着什么,错过最佳和后面已经不佳的一大段时间。
小尘埃
83 楼
至今没有听到中国政府对世界各国说过一声对不起!
不飞
84 楼
largebin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18:00 还是美國厉害、跑的快 。。。。。。。。。。。 治小习还是要川总这样的,当面夸她,背地里狠命地扇耳光。
不飞
85 楼
习特祸说过,我们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贫困,我们只输出病毒(最后那句被新华社给和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