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兵推曝:8万解放军登陆台湾 美军击沉80陆舰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23日 16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89336 阅读
124 评论
中时新闻网
The U.S. was unable to pushback a Chinese invasion of Taiwan during a war simulation held Wednesday by Congress.

The simulation fueled congressional calls for the United States to immediately "arm Taiwan to the teeth."

Via @Kredo0 https://t.co/3KittyFrsn

— Washington Free Beacon (@FreeBeacon) April 21, 2023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19日举行台海兵棋推演,兵推结束后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仅表示冲突没有赢家,不愿透露输赢,不过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无法挡下中国大陆入侵台湾,解放军将在历时一个月的战争中损失惨重,将有80艘海军船只被美军击沉,不过同时,将有8万解放军部队登陆台湾。

美国众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19日闭门举行长达2小时的台海兵推,委员会主席盖拉格会后未正面回应谁输谁赢,仅表示吓阻失效时”没有人是赢家”,他并表示,兵推结果显示,台海冲突不会只局限在台湾海峡。

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网站21日以”美国在国会兵推中无法阻挡中国入侵台湾”为题报导兵推内幕,文章引述接收简报的官员指出,美国的威慑失败了,解放军先发制人。

兵推结果显示,解放军在长达一个月战争中损失惨重,美军击沉约80艘解放军海军船只,即便如此,解放军仍能”在台湾安置约8万名士兵”。

结果也显示,全球经济将”彻底崩溃”,显示台海战争将引爆巨大的国际波动。

兵推也显示,美国现行的威慑政策不足以挡下对台湾的军事轰炸,解放军在模拟演练中切断台湾的海底电缆,有效将台湾与世界隔绝,这一步让解方军得以攻占台湾、征服台湾的防御。

消息人士指出,战争爆发后,”美国在该区域采取分散式态势,并且透过远程打击降低解放军的两栖攻击能力。”

消息人士说,碍于时间限制,这场兵棋推演并未得出明确结果,尽管中国大陆在经济及军事上都付出巨大代价,”但拿下台湾的决心依然坚定。”

这场兵推也显示,长程飞弹在任何冲突中都是相当重要的,美军在兵推中很快就用罄远程匿踪反舰巡弋飞弹,这些是击沉解放军战舰的重要武器。

解放军入侵台湾后,美国也进一步制裁中国大陆,不过许多盟友不愿加入制裁行列,全球供应链在混乱中崩溃,凸显企业必须为台海冲突做好准备。

消息人士也指出,一旦战争爆发,补给台湾将变得”不可行”,因此美国必须确保台湾在冲突发生前有足够武器。

盖拉格在兵推后表示,这场推演对美国敲响一记警钟,必须在”任何危机发生前让台湾全副武装”,他强调美国必须实现承诺,执行价值达19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加强联合军事训练,以及美国在该区域的军事态势。

蓝靛厂
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22:45:25 蓝靛厂, 既然你提到美国的尖端武器天下无敌,能否亮几件让大家看看眼! —- 姐你说的都对,美帝航母发导弹,美帝潜艇要进入台海才能发挥作用。你高兴就好,城里就你最欢乐。上回你说要把钱都取出来送中国银行去存我都佩服死你啦。
北美平民2015
2 楼
美国的能力下滑。 看看俄乌之战吧。
长剑倚天
3 楼
原来你是个军盲! 那就不打扰了,自嗨的就你吧。无知才有自嗨的机会,不是吗?
蓝靛厂
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23:00:53 原来你是个军盲! 那就不打扰了,自嗨的就你吧。无知才有自嗨的机会,不是吗? —— 嗯嗯,姐我最佩服你这句话。刀刀见血砍在你自己的胳肢窝里
橡皮潜艇
5 楼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22:58:49 美国的能力下滑。 看看俄乌之战吧。 。。。 所以不用理睬它,启动梧桐就是了。
P
Panda-2020
6 楼
美国损失多少?
X
XM25
7 楼
这种推演包子看不懂,要拍成电影或者连续剧,剧的最后包子要被推翻才有阻赫作用。
d
dane_2022
8 楼
美军打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最多怂恿日本和韩国打,但人家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傻。
心无所住
9 楼
只要不是蠢都能看出来,美国太军是不回来了,台湾赶紧买武器,每个台湾家庭发AR15来福枪,太军这是对台湾说:“孩子你长大了,你独当一面吧。” 这种推演,竟然胜谁负都不敢公布,连美国将要死多少人都不敢说,言外之意,台湾意会就好
z
zxxxz
10 楼
演给傻缺看的
C
Capitaltwo
11 楼
兵推只说美军被击沉80舰,有没有包括美军的航母?有没有把国军起义也算进去?8万共军登陆台湾加上20万国军起义部队,美军是肯定不会参与台海战争了。
橡皮潜艇
12 楼
八万共军那是饺子馅
m
modems
13 楼
伍毛就是不敢说美日一定参战,立刻马上!因为土共会被吓死,到时候连能回延安割据都办不到了! 既然美国参战也赢不了,习蠢还不赶紧武统?等什么,等到普流氓嗝屁了才动手?因为习蠢根本不信伍毛说的那套,哈哈
s
sunsetocean
14 楼
为啥不报道美舰,日舰被击沉几艘?
大阪书生
15 楼
然后呢?都互相保证不用核武吗?所以兵推没有用!不需要验证!!只需要决心。最好问一下习大大吧。
海鲜火锅2022
16 楼
说得对。这就是一次卖货的现场直播,播主就是反中委员会,商家就是军工议会复合体,卖的货是军火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21:50:24 其他都是铺垫,只有这一句暴露了真实目的:执行价值达19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
b
blanchill
17 楼
80艘不多,解放台湾值。远程导弹打军舰只有中国有成熟技术,打掉一半美国航母也值了。
海鲜火锅2022
18 楼
中美两国兵种兵力对比: 陆军: 中国>美国 海军: 美国≧中国 空军: 美国>>中国 火箭军: 中国>美国 太空军: 美国?中国 虽然从整体现役装备来看美军占据一定优势,但是中国在台海南海有局部优势,占据着地利。也有国防工业生产,动员,社会统合和政治优势,强劲的劳动产生力,占据着人和。美国控制着金融霸权和传媒霸权,有一部分盟友支持,这算是占了天时。中国不是日本,德国,也不是俄罗斯,它和美国以及盟友之间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你,难以短期切割。中国是美国所面对的史无前例的难缠对手。
海鲜火锅2022
19 楼
核武器不在对比范围,两国相差太大,但是只作为战略威胁力量,不会使用,也不应该使用
S
Sam大树
20 楼
给岛上每人发一把美国不要的手枪,并配发两发子弹, 这样就可以保证共军登陆时,一百士兵足以接管全岛
思想起
21 楼
台湾没有军队吗?全是老百姓?等着被武统?
海鲜火锅2022
22 楼
老实说,台湾空军还可以勉强和老共比划几下,防空导弹部队对大陆空军有些威胁,陆军最多在滩头稍微对解放军有些迟滞,海军就是个摆设。 思想起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1:55:37台湾没有军队吗?全是老百姓?等着被武统?
南国老翁
23 楼
消息人士也指出,一旦战争爆发,补给台湾将变得”不可行”,因此美国必须确保台湾在冲突发生前有足够武器。 ——— 这句话是关键,军火商的嘴脸暴露无遗。
小丁丁猫儿
24 楼
8万人登陆,和台湾100万军队和民兵硬扛?
e
exds
25 楼
土共会击沉米军 多少艘战舰 呢 ? “美军击沉80陆舰”
海之尘HZC
26 楼
大陆被击沉80艘,交换美国几艘航母几艘核潜艇?如果交换比是所有美国能动的航母,挺划算的生意哈。
海之尘HZC
27 楼
另外辽宁号和山东号都可以算在80艘里算添头,反正新品上市都在里奥宁州和吉安南州船厂预订好了.......船员可以直接弃舰换新。
海之尘HZC
28 楼
军舰本来就是打仗用的,战沉不丢人,像大和那样被闷死或者好人理查德那样被自己玩火烧了,或者华盛顿那样核泄漏瘫了,那才丢人。
橡皮潜艇
29 楼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3:50:20 大陆被击沉80艘,交换美国几艘航母几艘核潜艇?如果交换比是所有美国能动的航母,挺划算的生意哈。 。。。 那要再搭上乌鲁木齐以东的所有领地
洋知青
30 楼
台海战争将是导弹的天下,谁的导弹厉害,谁就给对方造成最大伤害。这可不像无害的狼嚎,屁用不顶。 俄乌战争乌克兰很少攻击俄罗斯本土。台海战争会不会这样?我看很难。这要感谢一尊在香港的倒行逆施,让台湾人没了选择。做奴才还是奋起一搏,是人都知道怎么选。不幸的是,大陆所有经济区都在台海沿岸,打烂了这些,拿下台湾又如何? 俄乌战争是陆地上的争风,而台海是海上称雄。如果没有美国人卷入,台湾基本没什么抵抗力。可是中共伟大领袖蠢啊!智商不高还以为自己世界第一,楞是把美国往死里得罪,这和找死有什么区别?当年毛泽东为了朝鲜得罪美国人,结果台海分离近一个世纪。今天二楞子为了自己,破坏了一国两制,要以自己方式解决台湾,他能成功吗? 台海是国力,制度,智慧的较量,缺心眼的伟大领袖决不是解决问题的那个人。
宝刀屠龙
3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22:42:33 真能瞎忽悠愚民! ==================================== 骗子又出来说别人忽悠唠 你还是先解释解释IMF3月份是怎么把美国GDP下调到0.4%的 再给大伙算算金砖国家GDP怎么占到全球40%而G7国家又是如何连20%都不到的 你这种张嘴就撒谎的谎言制造机还指责别人忽悠愚民,呵呵呵
海之尘HZC
32 楼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4:02:17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3:50:20 大陆被击沉80艘,交换美国几艘航母几艘核潜艇?如果交换比是所有美国能动的航母,挺划算的生意哈。 。。。 那要再搭上乌鲁木齐以东的所有领地 ================================================================================ 那是用来换美国所有大城市的,别想着中国会干什么夏威夷,那也是添头而已。而且真的到那个时候,估计台湾早已经被推平了。
D
Deepspace_01
33 楼
这个推演暴露了美国导弹数量不足。如果有足够的导弹,共军是无法登陆的。从现在起要加速导弹生产。
橡皮潜艇
34 楼
最高境界是制空权,其次制海权,两个都没有压倒性优势才扯到地面争夺。
海鲜火锅2022
35 楼
记得1996年台海危机,李登辉访美,大陆试射导弹,美军第七舰队大摇大摆地穿越台湾海峡。那时解放军的装备就和伊拉克差不多,和美军比差距悬殊,甚至和台军比也不占上风。传闻有解放军官兵写血书请战。有海军将领曾悲壮地说,就算把海军三个舰队都拼光了也要把美军一艘航母打沉。可见双方军力的差距。一晃快三十年了,解放军海军已经今非昔比,再也不是吴下阿蒙,现在轮到美军开始惧怕中国军队的实力了。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3:50:20大陆被击沉80艘,交换美国几艘航母几艘核潜艇?如果交换比是所有美国能动的航母,挺划算的生意哈。
橡皮潜艇
36 楼
象俄乌战场谁都没有制空权,因此双方打得屁滚尿流
橡皮潜艇
37 楼
美国军火产能有限,援乌又消耗了不少。土工要是马上梧桐美国军供堪忧。
令胡冲
38 楼
中国的导弹十倍提升后会是美军中远程导弹的十倍。击沉解放军80艘?别说80,就是八艘,中国导弹部队会彻底击毁二千公里内全部美军海空军基地和爱国反导基地,击毁战区内全部美军航母和大行舰艇。这是常识吧。 美军肯定会惨痛代价输掉初期战争,但长远来看,十年之久,中国会被封锁,美国会获胜。主要是文化外交能力不行,经济模式不行。
D
Deepspace_01
39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04:13 一晃快三十年了,解放军海军已经今非昔比,再也不是吴下阿蒙,现在轮到美军开始惧怕中国军队的实力了。 ===================================================================== 中共军舰数量多了,比美国海军都多了。但技术差距更大了。未来交手,中共的很多军舰就是靶舰。
我要真普選
40 楼
珍珠港事件的教訓中國不是不知道吧? 我怕美帝真的跟你中國玩苦肉計,真的讓你炸沉航母和幾艘船艦,殺幾千美軍。 那你覺得美國本來對台灣也是不太關心的民意會如何呢? 美國會恐懼馬上退回夏威夷?還是一邊倒全國總動員跟你玩命呢? ——————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3-04-23 03:50:20 大陸被擊沉80艘,交換美國幾艘航母幾艘核潛艇?如果交換比是所有美國能動的航母,挺劃算的生意哈。
D
Deepspace_01
41 楼
橡皮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09:39 美国军火产能有限,援乌又消耗了不少。土工要是马上梧桐美国军供堪忧。 ============================================================= 在俄国失败前是中共侵台的机会。
洋知青
42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04:13 记得1996年台海危机,李登辉访美,大陆试射导弹,美军第七舰队大摇大摆地穿越台湾海峡。那时解放军的装备就和伊拉克差不多,和美军比差距悬殊,甚至和台军比也不占上风。....... ======================================= 2022年8月,美国海军“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和“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巡洋舰穿越了台湾海峡。 2023年1月,美国 "中勋 "号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随后,两艘美国和加拿大护卫舰于2月穿越台湾海峡。 好像美国还是很自由自在的穿越台湾海峡啊!
L
LAOK
43 楼
城里台湾人越想越害怕!无论如何要被美国推进战争了!台湾岛沉入海底了!
我要真普選
44 楼
洋務運動一晃30年,北洋水師已今非昔比; 全部都是來自英國德國的鐵甲艦船,號稱亞洲第一艦隊! 還用西方的訓練方式。 收拾一個蕞而小國,應該像玩一樣,砍瓜切菜、手到拿來吧? 結果是怎樣也不用我多說了,免得又說我辱華! ———— 海鮮火鍋2022 發表評論於 2023-04-23 05:04:13 一晃快三十年了,解放軍海軍已經今非昔比,再也不是吳下阿蒙,現在輪到美軍開始懼怕中國軍隊的實力了。
只影向谁去
45 楼
这种兵推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中美可以达成协议,互相不攻击本土,不然的话根本没有一个可以防止战争升级到核战争的机制。而对于美国,台湾不过是棋子。为了台湾而让美国本土遭受全灭的后果是根本不可能的。结果就是和乌克兰战争一样,让台湾自己去打。
D
Deepspace_01
46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42:00 这种兵推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中美可以达成协议,互相不攻击本土 ====================================================== 中共连经济协议都不遵守,还会遵守战争协议?
w
wutiantou
47 楼
美国这个逼能装下去一定会装下去,一本万利。信这个逼的,非傻即坏,或既傻又坏。
老柏树
48 楼
现代海战别说80艘,8艘主力舰被击沉,肯定就没法打下去了。 大东沟,0:5,北洋水师后撤。 中途岛,1:4,联合舰队后撤。 论起来,都还有一定实力的。
g
glasslake
49 楼
LAOK: 你中國不用擔心台灣,還是擔心中國自己,戰爭會擴大到中國,不僅僅局限於台灣
t
tina0
50 楼
只有一种有效威慑方法,就是台湾拥有核武
宝刀屠龙
51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22:16 美军肯定会惨痛代价输掉初期战争 ============================ 你这肯定的答案是个人研究的结果?媒体报道?还是更可靠的情报?
家在北平
52 楼
tina0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56:52 只有一种有效威慑方法,就是台湾拥有核武 —————————————————————- 三胖都能掌握的技术台湾自然不在话下。
家在北平
53 楼
8万解放军没有增援能存活几天?
B
BatBat
54 楼
美國軍推戰略就是讓共軍上島,再由島上40萬台軍戦10萬共軍。。美國封鎖台灣海峽。且不說能不能嬴。台共陸軍對決就是死傷慘重。
m
mark999_2020
55 楼
可怜的美国,现在只能靠编造谎言而刷刷存在感了。
D
Deepspace_01
56 楼
mark999_2020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11:05 可怜的美国,现在只能靠编造谎言而刷刷存在感了。 ======================================= 驴唇不对马嘴的评论。
t
theriver1
57 楼
这兵推结果和刘亚洲在《金门战役检讨》中的预测倒是很类似,他说未来的台海战争就是放大了的金门战役:美军会先放解放军主力部队上岛,然后再关门打狗(一举灭掉海上舰队),而失去了后勤补给的两栖登陆部队就和金门战役中的4个三野师一样,战力再强也变成了任人宰割的鱼腩。而一旦两栖登陆部队被灭,战争就再也打不下去了,最终台海战争只能象金门战争一样以彻底失败收场。 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习近平这个极品蠢货为啥一定要置刘亚洲于死地?人家虽然忠言逆耳,但本质还是为了天朝好。杀了刘亚洲,以后军中绝对再没人敢对习近平讲真话,那样习近平不就和当年真信了“义和团刀枪不入”的慈禧一样了吗:把所有反对向列强宣战的大臣全部砍头的结果,就是断送大清268年的江山。
橡皮潜艇
58 楼
制空权!制海权!谁做得到谁躺赢!都做不到就进绞肉机,俄乌现在就是。
D
Deepspace_01
59 楼
BatBat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09:00 美國軍推戰略就是讓共軍上島,再由島上40萬台軍戦10萬共軍。 ======================================================= 半渡击之更好。兵推8万共军登陆是美国导弹量不足。未来美国应该加紧制造导弹。
L
LAOK
60 楼
“远程,分散,无法补给”,这一切词句都说明美国不会有一个大兵来岛上为小确幸打仗。台湾人要靠自己了!打沉80艘共军军舰后无法阻挡共军8万人登岛,意味着台湾被武统已成定局。有人说8万共军一下子就被200万国军消灭了。那是你幻想台湾军队在前段战事期间全躲在山洞里。所有的军事装备和阵地都完好无损。全是美日澳在远程打中国。台湾人在看电视!这可能吗?8万共军登陆意味着台湾的军力已经完全耗尽。所有军队都已阵亡或投降。还是美国议员说的对。现在每个台湾人发一杆ar15吧!抛弃龙应台的小民论!丢掉幻想,准备牺牲!
橡皮潜艇
61 楼
还是那句话:梧桐是死路一条,包子再蠢也不会自杀
D
Deepspace_01
62 楼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17:00 “远程,分散,无法补给”,这一切词句都说明美国不会有一个大兵来岛上为小确幸打仗。台湾人要靠自己了! ================================================================= 美国人没有登岛的必要。台湾,美日如果有充足的导弹,中共也没有登岛的可能。登陆部队都去喂鱼。
北美_原乡人
63 楼
台湾将是中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后一步,一战定天下,一步跨千年。 虽然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解放军驻厦门的73集团军和南部战区的74 、75集团军都各自配备有一个特战旅,战争发起之初将进行斩首行动。第二,紧接着台湾已被锁定的将近800处军事目标,将在解放军第一波的远程火力和常规导弹的打击下消灭掉60%-80%地面目标,包括所有雷达、导弹发射器、火炮阵地和弹药储存库等等。尤其是台湾东岸空军佳山基地地下巨大的地下机库的几十个洞口等等战略目标。同时使用石墨脉冲弹等打掉所有台湾岛的电力供应和网络通信。并宣布对整个台湾岛外海进行导弹和军舰封锁包围行动。第三,解放军将会出动每批数百架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对残存军事目标进行第二波的打击,以保证摧毁和覆盖率达到95%以上。第四,两栖攻击舰和其他的战舰在迅速地靠近台湾沿海,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直升飞机和集团军航空旅将出动上百架的直升飞机进行第三波打击,对重要的港口军事要地和政府首脑机构进行空降占领。在完全占有制空权、制海权和制信息权制电磁波权之后,配合解放军空降部队、海军陆战队和集团军合成旅全面登陆作战。解放军的目标一直是三天两夜完成占领台湾的战略目的。
t
theriver1
64 楼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17:00 8万共军登陆意味着台湾的军力已经完全耗尽。所有军队都已阵亡或投降。还是美国议员说的对。现在每个台湾人发一杆ar15吧!抛弃龙应台的小民论!丢掉幻想,准备牺牲! --------- 你的逻辑也太奇葩了吧,整个一军盲。8万共军登陆意味着台军全灭??看看硫磺岛战役:170艘舰艇舰炮和3000架次B29和B24轰炸机连续两个月轰炸把硫磺岛炸成月球表面后,6万美海军陆战队兵不血刃全部上岛都还没摸到日军的主力防御阵地呢,美军2万8千人的惨重伤亡都来自之后的攻坚战! 再看看俄乌战争中的巴赫穆特战役:8万俄瓦格纳雇佣军和空降师在巴赫穆特至苏勒达尔战线面前宽达10公里的战场隔离带被乌军炮兵和无人机战场遮断了整整3个月而无法突破!这还是俄军背靠顿涅茨克和罗斯托夫两大补给中心而毫无后勤压力的情况下,而台海战争共军登陆部队的海上后勤补给随时都可能被美军掐断,后勤一断登陆部队连一天都撑不下去。就像金门战役中的3野4个师一样,除了投降就是等死!
r
roliepolieolie
65 楼
美国人在准备每一场战争前都谨慎小心,准备充分,尽量往最坏处着想,所以结果都比预测的要好。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预测俄罗斯一周拿下乌克兰。甚至建议泽伦斯基总统到波兰建立流亡政府。呵呵,一年后的今天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
r
roliepolieolie
66 楼
海湾战争时美国对伊拉克兵力做了最坏的估计,自己要死亡三万人,并准备了装尸袋。结果死了三百人。所以这次国会兵推的结果是很让人乐观的。
D
Deepspace_01
67 楼
北美_原乡人 虽然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解放军驻厦门的73集团军和南部战区的74 、75集团军都各自配备有一个特战旅,战争发起之初将进行斩首行动。 =================================================== 特战部队登不上陆,有啥用?低端五毛的臆想。
无为熊
68 楼
这种兵棋推演太幼稚,纯属骗老百姓。 中国武力统一台湾并不是只有直接登陆攻台一条路。 至少还有两条: 1、长期围困,如北约空袭南联盟,台湾不象乌克兰有广大的陆界与外国接壤,它是个岛,只有有限的几个港口,航线,封锁容易得多,美国要介入,那就要正面与中国打海战。 这一阶段,中国根本就不用陆军,先得到制海权,制空权后,才可能登陆。 2、填平台湾海峡,变海战为陆战,台湾海峡最窄处,最浅处是好少,各位去查,以中国目前的基建狂魔实力,这不是难事。
t
theriver1
69 楼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45:17 第二,紧接着台湾已被锁定的将近800处军事目标,将在解放军第一波的远程火力和常规导弹的打击下消灭掉60%-80%地面目标,包括所有雷达、导弹发射器、火炮阵地和弹药储存库等等。 --------- 五毛因为不学无术,所以一张嘴就大言不惭。俄乌战争俄军在完全掌握制空权,且乌克兰几乎没有先进防空能力的巨大优势下靠着近百架轰炸机和近千枚弹道和巡航导弹的突袭只消灭乌军地面目标的很小一部分,面对拥有台海制空权和反导能力超过以色列的台湾,土共还想做梦消灭台湾60%-80%的地面目标?有没有搞错啊?更何况土共的战略轰炸机和近中程弹道和巡航导弹与俄军比都差了至少一代,土共的实战经验更是被俄军甩了几十条大街!
弯刀月
70 楼
看着小黄皮们的发言,我还以为二战是中国人发起的呢
t
tesuji
71 楼
台积电已经向美国有关部门和官员表达了对美国渲染台海战争的担心,谈论战争已经开始影响国际对台湾的投资信心(巴菲特在CNBC上明言说他甩卖台积电股票就是因为台海战争危险),到时仗还没打起来,台湾的经济先垮了。
无为熊
72 楼
美国在武器上支持台湾是有限的,当年蒋光头成为运输大队长,这样的先例还在。给了台湾一堆高精尖,很可能最后全落到中国手里,这种可能,难道美国不应该考虑吗?
曙光2号
73 楼
解放军若真的蠢到攻打台湾,将是中国人民的灾难。死那么多的生命,占领了台湾,除了领袖面子光亮,能有什么?谁知道一百年后中国大地上是什么国家。我期望中国能和平发展,我的家人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无为熊
74 楼
武力统一台湾在军事上的关键是: 在近海防御的情况下,能否防得住美军,防得住,能打台湾,防不住,就是送死。
无为熊
75 楼
看一下中国前段时间的军演就明白,封锁台湾,至少在前期会这样,这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兵棋推演是破解封锁,那还有点看头。
t
tesuji
76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12:57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7:45:17 第二,紧接着台湾已被锁定的将近800处军事目标,将在解放军第一波的远程火力和常规导弹的打击下消灭掉60%-80%地面目标,包括所有雷达、导弹发射器、火炮阵地和弹药储存库等等。 --------- 、、、俄乌战争俄军在完全掌握制空权,且乌克兰几乎没有先进防空能力的巨大优势下靠着近百架轰炸机和近千枚弹道和巡航导弹的突袭只消灭乌军地面目标的很小一部分,、、、 === 俄乌战争打的是二战时代的前线绞杀战,并没有(大规模)使用远程精确打击武器攻击后方的战略目标,台海战争会完全不同,网上有台湾各处防空和其它军事装备的部署地图,中国军方肯定有更详细的,中国有上千的中程导弹(世界第一),数不清的远程火箭弹,没错,如果台海战争爆发,会是金门炮战2.0,但此一时也彼一时也,“金门炮战2.0”对世界的震撼不会逊于美国打的沙漠风暴,即使美国不参战,美国也应该极力防止给中国这么一个扬名立万的机会。
t
theriver1
77 楼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15:47 美国在武器上支持台湾是有限的,当年蒋光头成为运输大队长,这样的先例还在。给了台湾一堆高精尖,很可能最后全落到中国手里,这种可能,难道美国不应该考虑吗? --------- 中国人就是这样一个个被国内历史书骗得象傻子一样,竟然不知道1946年9月6日马歇尔调停失败后,杜鲁门一怒之下对民国政府实行武器禁运,后来干脆发展到断绝一切经济援助,以至辽沈战役时,国民党政府连军饷都发不出,直接导致国民党军心涣散三大战役全败。直到朝鲜战争的爆发才让杜鲁门痛心疾首认识到自己犯下的巨大错误!可笑的是,土共和许许多多中国人竟然蠢到美国还会再犯第二次杜鲁门的错误。
t
theriver1
78 楼
更正:可笑的是,土共和许许多多中国人竟然蠢到相信美国还会再犯第二次杜鲁门犯下的错误。
t
tesuji
79 楼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18:50 武力统一台湾在军事上的关键是: 在近海防御的情况下,能否防得住美军,防得住,能打台湾,防不住,就是送死。 === 美国想参与台海战争(相对而言)容易,但一旦加入,想退出或结束这个战争就没那么容易了,当年在日本投放原子弹时考虑过在东京投放,但为了不在日本人心中造成永久/长久的伤害,改为投放到广岛和长椅,中国/中华文明是人类世界的一极,别看美国的政客嘴硬,美国宁愿和俄国发生军事冲突都不会愿意和中国发生直接的(大规模)军事冲突,这里很多华人对自己的族群/文明在这个世界上的分量并没有多少认识。
长剑倚天
80 楼
对于中国的反区域拒止战术,美国没有有效的应对之策。 这次推演又一次证明这个论断! 见文中所述:美军因采用分散兵力,而没有被全歼。。。 不要惯性思维,一旦开战,在中国周边2000海里內,不会允许任何敌对军事力量存在! 这就是美国兵推要靠远程导弹的原因。 但远程导弹的有效,依赖于对手没有制空权,没有反导系统。 但中国的反导系统网一共三层,远程导弹在实战中会有漏网的,但不会发挥全部效应!
t
theriver1
81 楼
再警告一遍那些相信美国不会大力援助台湾的傻子们,美国当初之所以对蒋介石失去信心和支持,是因为二战结束后的美国左翼民主党天真地相信共产党是可以争取的民主力量,杜鲁门和马歇尔甚至还做了好几年的国共轮流坐庄统治中国的春秋大梦,他们以为国共两党共治的中国能变成民主共和两党轮流掌权的美国。直到《别了司徒雷登》和朝鲜战争的爆发才让民主党人明白,共产党根本就不是美国人理解的左翼,而是和右翼的法西斯政权一样,都是要消灭民主自由的独裁力量!所以当习近平哭着喊着“不忘初心”的时候,美国政府和国会就已经象杜鲁门那样对土共彻底放弃幻想了:土共是美国的死敌,绝不能让土共拿到台湾! 所以拜托傻子们还是彻底死了那份心吧,习近平不下台,台独只会一天比一天壮大。习近平打台湾的那一天,就是台湾真正独立的那一天!
长剑倚天
82 楼
楼下, 你这条犬,有资格决定主人的事务? 我表示严重不信! 美国是否全力支持台湾,指标就是立即把美国现役巡洋舰,护卫舰每样送30艘5000吨以上的,空军送f35D200—400架! 有这一条,我就相信美国是真心全力的,其他都是空话!
无为熊
83 楼
中国人就是这样一个个被国内历史书骗得象傻子一样,竟然不知道1946年9月6日马歇尔调停失败后,杜鲁门一怒之下对民国政府实行武器禁运,后来干脆发展到断绝一切经济援助,以至辽沈战役时,国民党政府连军饷都发不出,直接导致国民党军心涣散三大战役全败。直到朝鲜战争的爆发才让杜鲁门痛心疾首认识到自己犯下的巨大错误!可笑的是,土共和许许多多中国人竟然蠢到美国还会再犯第二次杜鲁门的错误。 ~~~~~~~~~~~~~~~~~~~~~~~~~ 你就编吧,中国军事博馆陈列着一大堆,解放战争时期,缴获的美制武器。我所生活的家乡,就停着一辆破烂的美制十轮大卡,小时候常在上面玩耍,一问,国民党跑台湾时丢的。
t
theriver1
8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40:18 对于中国的反区域拒止战术,美国没有有效的应对之策。这次推演又一次证明这个论断!见文中所述:美军因采用分散兵力,而没有被全歼。。。不要惯性思维,一旦开战,在中国周边2000海里內,不会允许任何敌对军事力量存在! -------- 你还在做梦啊?俄乌战争竟然没有把你打醒吗?中国的所谓反区域拒止战术,依靠的是中程反舰弹道导弹。而中程弹道导弹的战果如何,这次俄乌战争暴露得淋漓尽致:俄军发射了7000多枚弹道和巡航导弹,甚至连高超音速的匕首和锆石都用上了,可结果不但几乎没摧毁乌军任何重要战略目标,甚至连乌军的补给线都丝毫未受影响!为什么?俄军导弹在美国提供乌克兰的电子干扰面前全都变成了瞎子!问题是,美国给乌克兰的技术能和美国海空军自己在西太的部队比吗?能和美国给台湾的技术比吗?!在美军设备的干扰下,你连乌克兰的固定地面目标都打不准,还想消灭时速30节以上的美军海上目标?别做梦了好吗!
无为熊
85 楼
到目前,我只承认,美帝的舆论宣传比中国厉害,因为这里的这帮美粉,洗脑程度已经不亚于文革时期的中国人了。:-)
t
theriver1
86 楼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59:24 你就编吧,中国军事博馆陈列着一大堆,解放战争时期,缴获的美制武器。我所生活的家乡,就停着一辆破烂的美制十轮大卡,小时候常在上面玩耍,一问,国民党跑台湾时丢的。 --------- 你不会不知道抗战中的国军装备都是美国人提供的吧?国军五大主力都是美械师,都是美国人在抗日的印缅战区武装起来的。
无为熊
87 楼
你不会不知道抗战中的国军装备都是美国人提供的吧?国军五大主力都是美械师,都是美国人在抗日的印缅战区武装起来的。 ~~~~~~~~~~~~ 当然知道,可惜能被解放军打败了,大多数全军覆没。 新中国开国大典时,阅兵式上,大多数都是美制装备,这些从哪儿来的呀?难道是美国人给的? 你说,解放战争时期,美国人考虑停止军援,我知道。在抗战时期,美国人还计划过暗杀蒋,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美国人考虑停止军援?告诉你吧,因为蒋拿钱不干活!只打自己的小算盘! 国民党就是一堆扶不上墙的烂泥,在大陆被共产党干翻了,在台湾被民进党干趴了。
我爱北京大前门
88 楼
这样的推演还是算了吧。 麦克阿瑟还告诉兵哥们准备回家过圣诞节呢。
无为熊
89 楼
中国人就是这样一个个被国内历史书骗得象傻子一样,竟然不知道1946年9月6日马歇尔调停失败后,杜鲁门一怒之下对民国政府实行武器禁运,后来干脆发展到断绝一切经济援助,以至辽沈战役时,国民党政府连军饷都发不出,直接导致国民党军心涣散三大战役全败。直到朝鲜战争的爆发才让杜鲁门痛心疾首认识到自己犯下的巨大错误!可笑的是,土共和许许多多中国人竟然蠢到美国还会再犯第二次杜鲁门的错误。 ~~~~~~~~~~~~~~~~ 查了一下资料,六月停战令。 在杜鲁门总统支持下,乔治·马歇尔下令自1946年7月29日到1947年5月26日,美国政府对国民政府实行武器禁运。事实上,武器援助到1947年11月才恢复。 47年不就恢复了吗,那时候,苏联也没有大规模援助共产党呀,你们士兵人数多,军官文化程度高,技术装备好,还不打不赢,就怪美国没援助,(还只有一年多)。 国民党退到台湾不总结失败吗?这就是你们的总结,所以叫烂泥之名,属实啊! 来到北美,遇见一个国民党的团长,问他失败的原因,他说,共产党的间谍太厉害! 我笑掉大牙! 就算是共产党的间谍太厉害,没想一想,为什么吗?
S
ShiMaQian
90 楼
"arm Taiwan to the teeth"。咬人吗?把人当狗?
r
roliepolieolie
91 楼
入侵台湾,中国失败后最好的结局就是重回贫穷孤立。最可能的结局是中国四分五裂,又到了合久必分的历史转折时期。
无为熊
92 楼
入侵台湾,中国失败后最好的结局就是重回贫穷孤立。最可能的结局是中国四分五裂,又到了合久必分的历史转折时期。 ~~~~~~~~~~~~ 这是湾湾们最希望的结果,不过有点困难。
g
glasslake
93 楼
樓下: 知道就好,就維持現狀吧
g
gdx2015
94 楼
哎呀呀,不就是想继续榨取台湾的钱财嘛!等榨干了,就弃之如敝履了!哈哈哈
c
cowboy62
95 楼
+1000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49:26 再警告一遍那些相信美国不会大力援助台湾的傻子们,美国当初之所以对蒋介石失去信心和支持,是因为二战结束后的美国左翼民主党天真地相信共产党是可以争取的民主力量,杜鲁门和马歇尔甚至还做了好几年的国共轮流坐庄统治中国的春秋大梦,他们以为国共两党共治的中国能变成民主共和两党轮流掌权的美国。直到《别了司徒雷登》和朝鲜战争的爆发才让民主党人明白,共产党根本就不是美国人理解的左翼,而是和右翼的法西斯政权一样,都是要消灭民主自由的独裁力量!所以当习近平哭着喊着“不忘初心”的时候,美国政府和国会就已经象杜鲁门那样对土共彻底放弃幻想了:土共是美国的死敌,绝不能让土共拿到台湾! 所以拜托傻子们还是彻底死了那份心吧,习近平不下台,台独只会一天比一天壮大。习近平打台湾的那一天,就是台湾真正独立的那一天!
c
cowboy62
96 楼
+1000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8:12:57 五毛因为不学无术,所以一张嘴就大言不惭。俄乌战争俄军在完全掌握制空权,且乌克兰几乎没有先进防空能力的巨大优势下靠着近百架轰炸机和近千枚弹道和巡航导弹的突袭只消灭乌军地面目标的很小一部分,面对拥有台海制空权和反导能力超过以色列的台湾,土共还想做梦消灭台湾60%-80%的地面目标?有没有搞错啊?更何况土共的战略轰炸机和近中程弹道和巡航导弹与俄军比都差了至少一代,土共的实战经验更是被俄军甩了几十条大街!
海鲜火锅2021
97 楼
你可以将两军主力舰艇和性能列出来对比一下吗?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23:37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04:13 一晃快三十年了,解放军海军已经今非昔比,再也不是吴下阿蒙,现在轮到美军开始惧怕中国军队的实力了。 ===================================================================== 中共军舰数量多了,比美国海军都多了。但技术差距更大了。未来交手,中共的很多军舰就是靶舰。
海鲜火锅2021
98 楼
还用120年前的眼光看今天的中国,这就是美国红脖子的通病,以为大陆还是晚清呢,殊不知自己已经进入了晚明. 还有,你是说美国是蕞尔小国?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34:34洋務運動一晃30年,北洋水師已今非昔比; 全部都是來自英國德國的鐵甲艦船,號稱亞洲第一艦隊! 還用西方的訓練方式。 收拾一個而小國,應該像玩一樣,砍瓜切菜、手到拿來吧? 結果是怎樣也不用我多說了,免得又說我辱華!
海鲜火锅2021
99 楼
还用120年前的眼光看今天的中国,这就是美国红脖子的通病,以为大陆还是晚清呢,殊不知自己已经进入了晚明. 还有,你是说美国是蕞尔小国?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5:34:34洋務運動一晃30年,北洋水師已今非昔比; 全部都是來自英國德國的鐵甲艦船,號稱亞洲第一艦隊! 還用西方的訓練方式。 收拾一個而小國,應該像玩一樣,砍瓜切菜、手到拿來吧? 結果是怎樣也不用我多說了,免得又說我辱華!
海鲜火锅2021
100 楼
正相反,中国现在已经进入上升期,一直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期。而美国嘛,就那两个老头左右互博,红蓝两派相争,它的结局能好过晚明已经是烧高香了。你我在有生之年,可能会看见USA,USB和USC的出现。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3 09:49:00入侵台湾,中国失败后最好的结局就是重回贫穷孤立。最可能的结局是中国四分五裂,又到了合久必分的历史转折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