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完全同意剥夺中国取得最先进芯片技术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月29日 22点5分 PT
  返回列表
109237 阅读
138 评论
法广
欧盟官员:完全同意剥夺中国取得最先进芯片技术 https://t.co/Nzky7Zb0B7 pic.twitter.com/RV762Zq0TX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anuary 28, 2023

美国和荷兰及日本就限制对中国出口一些先进的芯片制造机器达成协议后,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顿周六表示,欧盟对美国"充分"承诺,将达成使中国半导体业"窒息"的目标;他说,"我们完全赞同使中国无法取得最先进芯片的目标,不能任由中国获得最先进科技"。

彭博社周六(1月28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在周五结束的谈判中,美国已和荷兰及日本就限制对中国出口一些先进的芯片制造机器达成协议。美荷日协议旨在削弱中国建立自己的芯片能力的雄心,把美国去年10月采取的出口管制措施扩大到荷兰和日本,其中包括荷兰光刻巨头阿斯麦。

中央社援引港媒报道,欧盟内部市场执行委员布雷顿(Thierry Breton)星期五(1月27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活动上表示:"我们完全同意剥夺中国最先进芯片的策略,我们不能让中国获得最先进的技术。"

他说,"在确保我们共同的技术安全方面,你总是会发现欧洲站在你这一边。" 在限制中国获得微芯片、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欧盟和美国有非常强烈的一致性。

布雷顿续称,欧美也在5G和网络安全方面进行合作,将高风险供应商移除,并密切关注中国对欧洲半导体关键基础设施的持续投资。他还敦促西方国家对稀土进行更深入协调,以减少对亚洲地区的依赖。

欧盟将在今年内通过欧盟版本的芯片法案,希望将欧洲在全球芯片制造能力中的份额提高一倍,达到大约20%,以减少对亚洲芯片的依赖。布雷顿在谈到限制中国取得芯片、量子运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时说:"在这个议题上,我发现美、欧之间存在十分强有力的结盟关系。"

他指出:"双方在5G、网络安全以及将高风险供应商排除在我们网络之外等方面进行过合作,现正密切关注中国对欧洲半导体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

布雷顿表示将会见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并预言,在世界秩序和地缘政治秩序重塑之下,战后美、欧结盟态势可能还会持续数世纪之久,同时"这个结盟关系必须继续演变与调整"。

落基山99
1 楼
芯片产业原本就是美日欧联合开发的,凭什么要把投入海量资金获得的成就拱手送给中共? 三十年了,大家已经看到中共不仅走捷径。 更要命的是它一旦山寨成功就会把原发明者吃干抹尽,还美其名曰“弯道超车”。 现代科技发展至今,做出最大贡献的一直是美国。美国慷慨地用资金,技术,市场养大养肥了中共国,换来一只白眼狼。 厉害国有本事也搞出一个卡脖子产业去跟老美等价交换嘛! +100
东北爷们
2 楼
就是一个西方反华政客。楼下反华杂毛为什么高兴?要知道你们是被西方政客夹在裆里的,LOL, 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
l
lostman
3 楼
五毛狗死去吧
只看不回贴1208
4 楼
东北爷们被夹在中共的裤裆里,拔不出来。
d
dadaxi
5 楼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8:55:13 中共这个群体,他们的一切努力都围绕着为中共特权阶级谋求权力跟利益这个中心,所以他们夺取政权之后不再跟人民分享权力,也不允许人民选举和监督,连言论自由也不给人民。这样邪恶的群体一旦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他们也会用之于巩固自己的权力以及压迫人民。所以全世界文明国家一起来抵制中共,制裁中共,尽最大努力延缓中共掌握最先进的芯片技术,那就是对人类的重大贡献了 ==================== +100
姜饼师
6 楼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9:22:19 现代科技发展至今,做出最大贡献的一直是美国。美国慷慨地用资金,技术,市场养大养肥了中共国,换来一只白眼狼。 厉害国有本事也搞出一个卡脖子产业去跟老美等价交换嘛! ------ 交换就是卡脖子换卡脖子?就是乌龟换王八?中共认为中国的巨大市场和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和破坏环境为西方生产就是等价交换的筹码,也确实有很多西方公司愿意交换啊,吃亏的买卖他们干?怎么就白眼狼了?现在是政府干预,说明你所谓自由经济就是骗人的谎言。 你一点都不高尚,而中国古时候比较发达的时候还是很愿意和别人分享的比如日本等周边国家,也根本没求什么回报,不过换来的是恩将仇报,中国实在不是什么白眼狼,相比较也没有什么侵略性
Y
Young10987
7 楼
除了漫骂扣帽子,反共的难道没几个有素质的?
文学怪客
8 楼
机械工业化原本就是英国开发的,凭什么要把投入海量资金获得的成就拱手送给美国? 没有什么拱手送这么一说。各国发明创造有专利体系在保护。不是说你发明出来的只有你自己能做,别人就不能做。中国各大企业用到西方专利的,给西方付专利费还少吗?也没有什么养肥一说,美国到中国投资,各有所获,美国获得了利润,中国则获得了学习的机会,只能说中国人太勤奋太聪明,慢慢自己就学会研发创新。当年英国最先进的纺织机纺织技术被偷偷带到美国后,美国也是自己进一步研发创新的。 -------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9:05:38 文学怪客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8:24:24 欧盟和美国在这点上就是泼皮无赖,竞争不过就对对手使下三滥的招数。赛跑不是想着怎么跑更快点,而是想着怎么给对手下绊子。够下作的 =========================================================== 芯片产业原本就是美日欧联合开发的,凭什么要把投入海量资金获得的成就拱手送给中共? 三十年了,大家已经看到中共不仅走捷径。 更要命的是它一旦山寨成功就会把原发明者吃干抹尽,还美其名曰“弯道超车”。 现代科技发展至今,做出最大贡献的一直是美国。美国慷慨地用资金,技术,市场养大养肥了中共国,换来一只白眼狼。 厉害国有本事也搞出一个卡脖子产业去跟老美等价交换嘛! 白给是恩惠,不给是正常。 吃惯了白食的人,自己才是下三滥你已忘记了起码的公平。
m
modems
9 楼
习胖和上不封顶的大鹅玩儿吧,合穿一条裤子,鹅毛什么都有,习胖叫普特勒爹地就能给
相信事实
10 楼
美国封锁中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中国被压垮了吗?没有!中国反而越来越强大,什么都可以自己制造了,反超了。 中国没有制造最高端的芯片,不是因为中国人民不智慧,而是从经济角度不划算而已,贸易本来就是应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大家互利。现在既然西方卡中国,不想贸易了,那么好吧,中国就独立自主,自立更生,自己研制。 自己研制当然要花更多的钱,走更多的弯路,这有什么?中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很快就会自主创新制造出来的,西方的芯片不是人制造的吗?西方人比中国人多长个脑袋吗?既然大家都是一个脑袋,那么你能造的我就一定可以造!
马年生
11 楼
愚不可及。等他们这两年看到中国量产自己的先进芯片时,他们会知道何为代价。
退
退齋
12 楼
Young10987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9:44:14除了漫骂扣帽子,反共的难道没几个有素质的? ———————————————————————————————————————————————————————————— 和流氓无赖谈素质的 都在文革中被弄死了
退
退齋
13 楼
姜饼师 人类的文明处在非常非常低级阶段 宇宙很大很大,地球就是宇宙的一粒沙,我们人类连一粒沙都没有, ———————————————————————————————————————— 这语气听起来比耶酥还高屋建瓴 难道是习近平?
_
___1984___
14 楼
中国政府从来不愿与欧美对等。 欧美国家也可以不再平视中国。
走遍北美的小猫
15 楼
那就别废话了,自己回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做成了拿给世界看不就结了,为何天天什么也没有的在这里当祥林嫂?有点儿自知之明,回去憋着,等自己做出来,再来,没做出来之前,请要点自己的脸,别空口白牙。
上下求索
16 楼
赶紧送上大熊猫继续培养拥抱熊猫派
m
maniac63
17 楼
Young10987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9:44:14除了漫骂扣帽子,反共的难道没几个有素质的? ------------------------------------------------- 你和美国chink谈素质,实在是你的错。。。
姜饼师
18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04:00 那就别废话了,自己回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做成了拿给世界看不就结了,为何天天什么也没有的在这里当祥林嫂?有点儿自知之明,回去憋着,等自己做出来,再来,没做出来之前,请要点自己的脸,别空口白牙。 ----- 老鸨子,中国拿刀拿枪抵着你的水桶腰逼着换你的高科技了?
r
roliepolieolie
19 楼
Biden and Xi are partners in crime. They have joined hands to send China into international isolation.
b
bluetag
20 楼
站队俄罗斯,树敌欧洲,与整个主流世界对抗,将会被证明是一个历史性的灾难,葬送几十年来之不易的好局。
老哈哈
21 楼
东四十条的棍子说支持海淀的棒爷,就是不让西单的膀子们吃上饺子。西单的肯定去砸了东四的大门还放把火。没准儿某人等的就是欧盟这句话,你公开触犯中国的核心利益,他就公开帮助俄国灭了你丫的。也没准儿他吃准了某人不会搭腔,顺着受。是驴子是马,该拿出来遛遛了
m
milkywayguy
22 楼
根本和通俗的理由就是: 中美建交和中共改开后的几十年,中共给西方的形象是温和的独裁者,西方幻想通过让中共获得经济和科技上的飞跃使中共渐渐走向西方民主。但西方远不如中国国内的反共者那么深刻了解中共的邪恶,长大和养肥了的中共重点发展军事以征服民主世界,如武力攻台和挑战美日... 西方世界这才开始清醒。 习近平是中共最蠢和最后的掘墓人。哈哈哈
r
roliepolieolie
23 楼
While we applaud Biden for a job well done, we have to give credit where it’s due. Without Xi Jinping’s tireless efforts as China’s accelerator-in-chief, the decoupling wouldn’t have been so profound and fast.
b
break
24 楼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样的路走多了,自然被孤立
A
AllisaQ
25 楼
万恶的美国又给了党妈一次自力更生的大好机会,这让五毛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党妈就是喜欢扬鞭一甩,甩掉戴在头上仅有的落后帽子,光着屁股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奔前方。
同学周星星
26 楼
狗说话当然得看主人
走遍北美的小猫
27 楼
美国和欧盟又一次一致,知道谁不能搭理,就直接说了不搭理。我也一样,说不搭理谁,就会信守我的承诺。
天台坐客
28 楼
猪头和中共及其追随大叫东升西降,大叫世界只讲丛林法则,要把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要要给世界重新立规矩,要重建自己为中心的人类共同体,要做全世界的政党领袖,要自己的制度优势君临全人类,已经建成世界最大的海军,全球抄美帝的“后院”,要结束美元霸权。。。呵呵呵,以为大家现在就只有跪你一项选择了?
L
Liantao
29 楼
AllisaQ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23:03 万恶的美国又给了党妈一次自力更生的大好机会,这让五毛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党妈就是喜欢扬鞭一甩,甩掉戴在头上仅有的落后帽子,光着屁股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奔前方。 ……. 80年代改革开放前 苏联撤援后 党妈自力更生二十多年 饿死数千万人 民不聊生。 希望这次党妈能表现好一点。
i
iask
30 楼
共产党的宣传里是“没有什么拱手送这么一说“。但中国所有的西药,还真就是美国7年专利到期拱手相送的。 所以只要不是白送PaxLovid,中共国连花600人民币救他人民老爹老妈一命都嫌贵。 占了全球化最大便宜的人,一方面强调都是靠自己,另一方面技术上连投带骗,市场上倾销消灭竞争对手。 别人玩不过你不跟你玩还不成吗? 抱着大腿就是不肯撒手,太没劲了。 聪明才智这么厉害, 不妨在芯片行业,借助上万亿投资搞出哪怕一个卡脖子工艺,跟西方要价交换哪。 “机械工业化原本就是英国开发的,想拱手送给美国”,人家送人家的,英国还自称是美国的爸爸呢! 这与中国有半点关系吗? 倒不如说最早的原子弹技术,最早的工业基础是前苏联帮助中共建立的,改革开放第一笔资金是日本贷款,随后而来的是台资港资,美资西方技术西方管理美国免税大市场,你借全球化助力发展起来,但何尝有过一丝感恩? 还有脸骂为什么美国今天就不能给你芯片技术?敢情全世界都欠你的,你一个白眼狼,还要求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切! ========================================================== 文学怪客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9:44:28机械工业化原本就是英国开发的,凭什么要把投入海量资金获得的成就拱手送给美国? 没有什么拱手送这么一说。各国发明创造有专利体系在保护。不是说你发明出来的只有你自己能做,别人就不能做。中国各大企业用到西方专利的,给西方付专利费还少吗?也没有什么养肥一说,美国到中国投资,各有所获,美国获得了利润,中国则获得了学习的机会,只能说中国人太勤奋太聪明,慢慢自己就学会研发创新。当年英国最先进的纺织机纺织技术被偷偷带到美国后,美国也是自己进一步研发创新的。
姜饼师
31 楼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31:25 ------- 世界是上一两百个国家,就是中国占便宜了?全球化中美国有没有占中国的便宜? 你们不是整天说日俄残害中国最大的两个国家吗,现在怎么又变成被中国占便宜的大恩人了?好像日本的文字都是先从中国传过去的吧,好像把日本从野蛮人带入文明社会的是中国吧
姜饼师
32 楼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31:25 ------ 只想着你给别人的三瓜两枣子,不想到别人给了你什么,你的心态永远愤愤不平不会平衡
i
iask
33 楼
都认为对方占了便宜, 那好说,就此分道扬镳你没意见了?再跳脚反对的就是那个占便宜的 ============================================= TO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46:43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31:25 ------- 世界是上一两百个国家,就是中国占便宜了?全球化中美国有没有占中国的便宜?
退
退齋
34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the decoupling wouldn’t have been so profound。。。 decoupling。。。 profound? 这种英语就不要从出来丢人了
姜饼师
35 楼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2:19都认为对方占了便宜, 那好说,就此分道扬镳你没意见了?再跳脚反对的就是那个占便宜的 ----- 认为对方占便宜的是你,不是中国 脱钩喊的震天响,为什么还不滚?
l
lucy1975
36 楼
楼下的自己中文都打错字还说人家英文不好。在文学城评论区我就没见过英文比roliepolie更地道的,完全是native 水平。你的中英文水平肯定和习近平一样。我是夸你哦。
H
HighEnd
37 楼
maniac63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05:22 Young10987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9:44:14除了漫骂扣帽子,反共的难道没几个有素质的? ------------------------------------------------- 你和美国chink谈素质,实在是你的错。。。 —— 我就說吧,五耄豿不是人
H
HighEnd
38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5:20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2:19都认为对方占了便宜, 那好说,就此分道扬镳你没意见了?再跳脚反对的就是那个占便宜的 ----- 认为对方占便宜的是你,不是中国 脱钩喊的震天响,为什么还不滚? —_ 你你主子怕人家脫鉤,ok?
s
smrt
39 楼
欧盟和美国都不想看见一个强大的中国。可惜,太迟了。欧美都开始走下坡了,很难回头了。现在才是刚刚开始。欧美这一次倒下之后就很难再爬起来。因为中国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出手再救这群白眼狼了。美国的大裁员才刚开始,2023年还会继续大裁员。英国的金融下行也是才刚开始,然后,就会变成一个2流国家。其它的欧盟成员也是一盘散沙。搞不好,2024年,欧盟就有可能解散了。 日本的经济都下行几十年了,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起色,这时候还选错边,跟着欧美一起日落西山。都是自找的,唉。
在河边
40 楼
纽约时报报道消息说日本与荷兰如果要跟进,首先需要更改各自国内法律,政府才有权限制企业,这可能要花费数月或数年才能完成: “Japan and the Netherlands will still likely require some time to make changes to their laws and regulations to put new restrictions in place, Ms. Benson added, and it could take months or years for restrictions in the three countries to mirror one another.” 另一个细节是荷兰日本同意把部分DUV也包括进去,但是不同意限制工程师人员来往: “But the United States has encouraged the Dutch to also limit a slightly less advanced system, called deep ultraviolet lithography. The deal reached Friday includes at least some restrictions on that equipment, according to one person familiar with its terms.” 下面还有许多细节要谈要落实,日本荷兰的公司担心限制销售后,会把中国市场让出来给别的外国公司占领,也有害于他们的继续创新发展。 看样子,日本与荷兰暂时采取了拖的策略,谈着看着斟酌着。
A
AllisaQ
41 楼
楼下傻偪五毛跳脚的样子,你这是给你党妈丢脸。把丧事当喜事办是你党妈的拿手好喜,应该让你党妈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姜饼师
42 楼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01:07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5:20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2:19都认为对方占了便宜, 那好说,就此分道扬镳你没意见了?再跳脚反对的就是那个占便宜的 ----- 认为对方占便宜的是你,不是中国 脱钩喊的震天响,为什么还不滚? —_ 你你主子怕人家脫鉤,ok? ------- 你你主子不怕的话,早就脱了,moron! 要说换一个人会怕,我信。猪头这二愣子劲,可能还真的不怕
姜饼师
43 楼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01:07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5:20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2:19都认为对方占了便宜, 那好说,就此分道扬镳你没意见了?再跳脚反对的就是那个占便宜的 ----- 认为对方占便宜的是你,不是中国 脱钩喊的震天响,为什么还不滚? —_ 你你主子怕人家脫鉤,ok? ------- 难不成你你主子是中国的盟友?所以中共怕的事情不能做?
北卡山人
44 楼
完全理解支持欧盟。一个俄罗斯无上限的同盟,北朝鲜无底线的后台,在南海的霸凌,对港澳的专制和背信弃义,对台湾的武力专制、留岛不留人的威胁,倒行逆施,世人皆知。这种无赖政府是世界的毒瘤,不仅不能再支持它,还要除去。
墙头的一朵梨花
45 楼
smrt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02:28 欧盟和美国都不想看见一个强大的中国。可惜,太迟了。欧美都开始走下坡了,很难回头了。现在才是刚刚开始。欧美这一次倒下之后就很难再爬起来。因为中国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出手再救这群白眼狼了。美国的大裁员才刚开始,2023年还会继续大裁员。英国的金融下行也是才刚开始,然后,就会变成一个2流国家。其它的欧盟成员也是一盘散沙。搞不好,2024年,欧盟就有可能解散了。 日本的经济都下行几十年了,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起色,这时候还选错边,跟着欧美一起日落西山。都是自找的,唉。 ------------------------------------------------------------------------------- 西方国家几百年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只有不懂何为民主的土包子,才会有这么愚蠢的预测。好好跟着包子高喊东升西降厉害了我的国自娱自乐去吧。哈哈哈哈!
钟安山
46 楼
欧洲三大半导体公司,ST,infineon和NXP在中国的业务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如果美国芯片公司真的退出中国市场(到目前没有迹象,出货量还在上升),这三大欧洲公司会毫不手软地填补市场空白。美国为了霸权,为了巩固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害怕中国超越,欧洲图什么。这次俄乌战争,德国也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目前德国以俄罗斯四倍的价格买美国的能源,吓跑了制造业,北溪被炸(德国人知道谁干的),这符合德国的利益吗。
两湖居士
47 楼
做个假设: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中国如果坚决站在欧洲一方,跟随西方制裁俄罗斯,甚至毫不犹豫威胁俄罗斯大后方... 甚至之前侵乌之前向俄提出严厉警告并通报欧美.... 我不知道现在欧洲能否紧随美国的制裁?或者,那会是什么样子?
墙头的一朵梨花
48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20:00 欧洲三大半导体公司,ST,infineon和NXP在中国的业务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如果美国芯片公司真的退出中国市场(到目前没有迹象,出货量还在上升),这三大欧洲公司会毫不手软地填补市场空白。美国为了霸权,为了巩固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害怕中国超越,欧洲图什么。这次俄乌战争,德国也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目前德国以俄罗斯四倍的价格买美国的能源,吓跑了制造业,北溪被炸(德国人知道谁干的),这符合德国的利益吗。 ---------------------------------------------------------------------------------------------------- 现在没退出就以后也不会退出?即使不退出,只要美国荷兰日本联手,土共国的半导体一定死翘翘,因为这三个国家有绝活,别的公司根本无法替代。 钟安山是不是和钟南山是一路货的专家,哈哈哈哈。
科学真相
49 楼
美国花了大力气阻断中国发展高制程芯片这个事有扑空的感觉。高制程芯片其实在军事和工业中并没有广泛或者关键性的应用,主要用在民品上。美国自损八百,再搭上外交资源,结果只会影响中国挣钱多少,却不会动摇军工的根本。反作用力之下还帮国内芯片业吸引到了大规模投资。在解决工程问题上,只要有先例,大规模长时间的投入和试错就一定会有结果。火箭,航空发动机,太阳能,电动车等等都是先例。
l
luting
50 楼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18:09 根本和通俗的理由就是: 中美建交和中共改开后的几十年,中共给西方的形象是温和的独裁者,西方幻想通过让中共获得经济和科技上的飞跃使中共渐渐走向西方民主。但西方远不如中国国内的反共者那么深刻了解中共的邪恶,长大和养肥了的中共重点发展军事以征服民主世界,如武力攻台和挑战美日... 西方世界这才开始清醒。 习近平是中共最蠢和最后的掘墓人。哈哈哈 ##################################################### 西方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蠢。他们的目标是把中国压在低端产业链上,这样可以无休止的榨取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同时又利用全球化把第三世界搞成产品倾销的目的地。现在一看中国追上来了,而且全球化居然玩的更溜,只好翻脸耍赖而已。不过习的确是猪头,很多东西做就可以了,别那么高调,啥中国制造之类的。看来目前没有办法了,只好被逼直面西方国家。
b
balsam_pear_k
51 楼
如果中共政府,要把德国的能源费用全包了,交换德国支持统一台湾。你说符合不符合德国的利益?你说德国从自己国家利益的角度,会不会答应?当国家利益是只认钱的SB吗?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20:00 这次俄乌战争,德国也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目前德国以俄罗斯四倍的价格买美国的能源,吓跑了制造业,北溪被炸(德国人知道谁干的),这符合德国的利益吗。
墙头的一朵梨花
52 楼
科学真相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30:15 美国花了大力气阻断中国发展高制程芯片这个事有扑空的感觉。高制程芯片其实在军事和工业中并没有广泛或者关键性的应用,主要用在民品上。美国自损八百,再搭上外交资源,结果只会影响中国挣钱多少,却不会动摇军工的根本。反作用力之下还帮国内芯片业吸引到了大规模投资。在解决工程问题上,只要有先例,大规模长时间的投入和试错就一定会有结果。火箭,航空发动机,太阳能,电动车等等都是先例。 ----------------------------------------------------------------------------------------- 先例就是吹牛B, YY, 自嗨,仅此而已。
k
kingdale1
53 楼
对,来一百亿亿个“相信事实”,就能堆出了地球大的屎球来。哈哈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19:58:27 美国封锁中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中国被压垮了吗?没有!中国反而越来越强大,什么都可以自己制造了,反超了。 中国没有制造最高端的芯片,不是因为中国人民不智慧,而是从经济角度不划算而已,贸易本来就是应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大家互利。现在既然西方卡中国,不想贸易了,那么好吧,中国就独立自主,自立更生,自己研制。 自己研制当然要花更多的钱,走更多的弯路,这有什么?中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很快就会自主创新制造出来的,西方的芯片不是人制造的吗?西方人比中国人多长个脑袋吗?既然大家都是一个脑袋,那么你能造的我就一定可以造!
e
eurostar_019
54 楼
相信事实:别忘了,中国发展有今天,用了多少人家的技术!到底有多少是自己研发的?你太可笑了!
一剑霜寒
55 楼
麻辣个逼,人家自己发展也不行吗?西方鼓吹的平等自由就是吃狗屎!这不也是流氓什么?
d
duty
56 楼
那几条骂人的恶狗自己掂量一下: ”Despite Western media reports that the Netherlands would follow the US guidelines on technology exports to China, ASML’s chief executive Peter Wennink said Wednesday that the company would probably maintain its level of exports to mainland China this year. ASML’s sales of chipmaking equipment to China rose from about US$700 million in 2016 to US$2.8 billion in 2022.”
t
tudoutudou99
57 楼
争一口气不能给老大丢脸,必须和欧盟断交。
H
HighEnd
58 楼
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17:23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01:07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5:20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2:19都认为对方占了便宜, 那好说,就此分道扬镳你没意见了?再跳脚反对的就是那个占便宜的 ----- 认为对方占便宜的是你,不是中国 脱钩喊的震天响,为什么还不滚? —_ 你你主子怕人家脫鉤,ok? ------- 难不成你你主子是中国的盟友?所以中共怕的事情不能做? —- 白吃嘛,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 人家只是利用你主子而已,就像嫖妓,是妓女怕失去客人,不是反過來。
吃素的狼
59 楼
呵呵,那些整天不干人事,挑拨离间美国和欧盟日本关系的,心里哇凉哇凉滴。 到不同不相与谋。 世界正在以价值观重组,新的全球化不带俄,中,伊,朝玩,这个方向不会变。好戏还在后头。
姜饼师
60 楼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3:02:23 白吃嘛,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 人家只是利用你主子而已,就像嫖妓,是妓女怕失去客人,不是反過來。 ----- 是吗?既然是嫖客和妓女的business,那又为什么昨天哭天抢地抱怨被占便宜呢。还有,你你主子可不是你这么说的,你你主子说美国被中国强奸了几十年
D
Diesel10
61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1:20:00 欧洲三大半导体公司,ST,infineon和NXP在中国的业务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 这三家的业务本来就不在限制范围。你怎么整天跟那个职业五毛“西岸影”一样不懂装懂啊。
H
HighEnd
62 楼
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3:20:27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3:02:23 白吃嘛,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 人家只是利用你主子而已,就像嫖妓,是妓女怕失去客人,不是反過來。 ----- 是吗?既然是嫖客和妓女的business,那又为什么昨天哭天抢地抱怨被占便宜呢。还有,你你主子可不是你这么说的,你你主子说美国被中国强奸了几十年 —— 說被白嫖的是你你主子,床鋪那是覺得嫖資太高吃虧了,商人嘛,我瞧不起他
w
wang620101
63 楼
这其实完全是为了经济利益,从军事角度讲最先进芯片或次先进芯片有区别但是不会因为芯片左右战争的结果。所以说西方表面上的合作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涉及到经济利益还是要靠自己,买别人的那就要看对方是否卖以及价格是否合适。中国其实不用介意这些,只要把自己搞好了就没有问题。不过习确实水平不行,智慧欠缺,老毛的大锅饭肯定行不通,共产党的原理就是错的,你一个小小中国能够解放全人类然后最后解放自己?开国际玩笑吧,赶快抛弃狗屁马列,建立一个正常的国家管理体制才是正途
x
xiaoyizhang
64 楼
Young10987大概刚来,对本城生态系统种群构成等等了解不多
_
___1984___
65 楼
没有。 中国只拿刀拿枪逼迫比它弱小的国家。 美国比它强大,所以中国的技俩是偷和骗。 +++++++++++++++++ 姜饼师:中国拿刀拿枪抵着你的水桶腰逼着换你的高科技了?
s
size0
66 楼
半导体上,欧洲跟日本只能听美国的,别无选择他路。欧洲与日本不可能与美国对立,中国如何试图离间,就是徒劳。解决半导体制约问题,中国只能从中美关系下手。中国与俄罗斯站队,偷摸卖携带美国技术的产品和服务给伊朗,台海上咄咄逼人,新冠信息数据上,不仅瞒国人,也瞒世界,所有这些做法很难取信他人。让人家如何继续跟你共享技术?等着你壮大了后被灭吗?何况共产党以及其文艺作品,始终都是斗争,斗争,再斗争?参考流浪地球II, 观点不同,一半人就得死,因为观点和思想必须统一。这样的政府和国家,人家能不防着??
p
pandali
67 楼
土共队上场这套动作完成: 跪地乞讨求投资,连偷带抄压人矿,荷包鼓鼓叫嚣狂妄,翻滚三年割韭菜内卷,掐脖子翻白眼嗝儿屁
C
Canterbury
68 楼
各位拳民慷慨激昂什么呀。你们说说除了精神胜利法之外你们还会什么?我至少还为华为做了一点微小的技术贡献。一点没有觉得有任何一个中国企业
C
Canterbury
69 楼
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企业有兴趣跟你们一起什么自力更生对抗西方。
d
dane_2022
70 楼
欧盟愿意怎么做都行,有本事让我们欧洲老百姓生活过得好点就行。一帮欧盟官员基本就是蛀虫。油价都快两欧元一升,除了工资不涨什么都涨,净整这些没用的事。关键你给欧洲做什么,产更多能源,发更多钱,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除了嘴炮,还是嘴炮。
i
iask
71 楼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5: 脱钩喊的震天响,为什么还不滚? ================================== 那个售价贱到地板上的拼多多,外加五毛,自干五,鼓吹党妈的, 都快滚!
C
Canterbury
72 楼
哈哈。建议丹麦脱欧。
z
znggg
73 楼
美国:符合我的利益 中国:违背我的利益 欧盟:我的利益在哪
驻日评论员
74 楼
国人这种自大真的要不得。。 希腊人埃及人阿拉伯人都没有对西方欧美这么自信。。 何况,如果不是借用近代日本的词语,某国说不定都要用英语德语法语讲授现代文明。。 姜饼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46:43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31:25 ------- 好像日本的文字都是先从中国传过去的吧,好像把日本从野蛮人带入文明社会的是中国吧
d
dane_2022
75 楼
Canterbury 发表评论于 2023-01-29 01:19:00哈哈。建议丹麦脱欧。 ------------------------------------------------------------------------- 脱欧是不会了,但也没有像有的国家那么完全进去,货币还是自己的,欧洲共同防御在恶巫战争后也加入了。关键是欧盟算是个什么东西,核心是法德,东欧一块,西北欧一块,南欧一块,各有各的利益,打算,欧盟能代表谁?丹麦留在里面,还要争些自己的利益和好处呢。不像英国头脑一热,自以为聪明,就退出了。
z
zhongguoren8
76 楼
早干吗去了。
R
Radianz
77 楼
中国的狂妄自大引起世界主要国家反弹。中国无法融入当今世界文明潮流。 世界就是人类多元文化的竞争大舞台,西方文化主导当今世界是历史的选择。 中国保势力太沉浸于中国五千年文化的自豪和自我陶醉里。 岂不知中国几千年文化,也是在不断与时具进。 习胖政府动辄高喊中华复兴,世界共同体,实际就是万国来朝,是强烈民族主义。忽视其它世界文明。难怪世界反感。
文学怪客
78 楼
从不否认欧美日本的资金投资中国帮了很大的忙。中国也是很感恩的。在特朗普搞中国以前,中国各个方面都配合美国,制裁朝鲜,限制国内芬太尼等等。但美国之前的某些做法无法让中国对美国完全信任,比如航天限制中国参与。种种限制中国基本上也都忍了。但特朗普撕破脸狠搞中国,换成你你能忍受吗?中国人的性格一向是和气生财,但特朗普那样怼,别说习忍不了,胡估计也无法忍。 ----------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31:25 共产党的宣传里是“没有什么拱手送这么一说“。但中国所有的西药,还真就是美国7年专利到期拱手相送的。 所以只要不是白送PaxLovid,中共国连花600人民币救他人民老爹老妈一命都嫌贵。 占了全球化最大便宜的人,一方面强调都是靠自己,另一方面技术上连投带骗,市场上倾销消灭竞争对手。 别人玩不过你不跟你玩还不成吗? 抱着大腿就是不肯撒手,太没劲了。 聪明才智这么厉害, 不妨在芯片行业,借助上万亿投资搞出哪怕一个卡脖子工艺,跟西方要价交换哪。
d
dada2023
79 楼
对华为5G设备安全的担忧, ==世界上没有一个专家能拿出确凿证据。 ==世界上没有一个专家能指出可能发生的节点 愚蠢的意识形态作怪
R
Radianz
80 楼
中共的高喊中华复兴,世界共同体,实际是中华领导下的世界大同,强烈的民族主义,别国都看出来了。西方是提倡普世价值,避免突出宣扬某一具体文化和种族。 高下,进步与封建落后,立即可分。
R
Radianz
81 楼
对华为5G设备安全的担忧, 当然是意识形态,但不是作怪。 美国也没掩饰,就是不能让一个和世界潮流对着干的中共(实际是种族主义)强大。 中共和西方的矛盾意思形态已经超过眼前经济利益。 中共已经被排除公平竞争的圈子。
d
dane_2022
82 楼
“希望将欧洲在全球芯片制造能力中的份额提高一倍,达到大约20%,以减少对亚洲芯片的依赖”芯片是高耗能产业,电力哪里来,石油天然气的没有,美国大哥给廉价能源么?减排的高调还唱不唱。反正吹牛不上税。 中共喊中华复兴就惶惶不可终日啦,美国的MAGA呢--美国少说有一般人相信吧。欧洲的傻子是否也应该小心点呢。
d
dane_2022
83 楼
美国的自私能让欧洲的盟友真正信任么。对于气候变化,美国的承诺是什么?坛子上的诸位唱高调的美华,你们个人的对于气候承诺是什么。
N
Nosohard1
84 楼
這斯虛胖挺不起的白豬, 一看就是蠢貨, 螳螂擋車。
R
Radianz
85 楼
@dane_2022 - 一相情愿做梦美国和欧洲分化? 人家是同文化,同宗教,同源。 尽管有许多不信任争吵,那都是兄弟之间。 中共许多人按自己希望,美欧分裂想法只是梦。
y
yaohua
86 楼
Canterbury 发表评论于 2023-01-29 01:19:00 哈哈。建议丹麦脱欧。 ~~~~~~ 和丹麦有什么关系吗?
d
dane_2022
87 楼
@dane_2022 - 一相情愿做梦美国和欧洲分化? 人家是同文化,同宗教,同源。 尽管有许多不信任争吵,那都是兄弟之间。 中共许多人按自己希望,美欧分裂想法只是梦。 ---------------------------------------------------------------- 哈哈,星期天没事磕磕牙。我不过是说我在欧洲的观察而已。你也就别整日装着代表民主进步自由了。虽然欧洲人不会跟共党走,但也不是事事听美国的傻子。尤其这里自我某些自我感觉良好的美华,觉得美国登高一呼,欧洲的盟友就纷纷响应,那股自信,比白种的美国人都强。这种心态,大概也只有大陆共党教育出来的人有。美欧也犯不着我分化。各国各人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怎么对自己的有利怎么做而已。只是看有些人(尤其是美华)唱高调觉得虚伪而已。
l
lhy86
88 楼
退齋 发表评论于 2023-01-28 20:54:01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the decoupling wouldn’t have been so profound。。。 decoupling。。。 profound? 这种英语就不要从出来丢人了 一一一 呵呵,刚查过字典的吧?干这活的,能有啥本事。 英 文decouple这个词一目了然,英文里有很多类似的词,特别有趣。 你英文好,出来走二步,走二步lol
一点小看法
89 楼
认栽吧。大家常说披着羊皮的狼,且不知还有披着狼皮的????。整天牛逼哄哄的 ,连个芯片还没搞定。
马年生
90 楼
这些欧盟官员很快会发现自己的愚蠢的。
m
m301
91 楼
需要时间 不可冒进
c
cyte
92 楼
唉,都是中国根,很难理解众人都希望中国越落后越好。比非洲落后,对你们脸上有光?洋人看着看着就笑了:中国国内人就算了,国外的中国人也这么谄媚?永远记住:所有国家都一个操迎,都是小鸡撒尿,没一个好鸟!
S
Snowdragon
93 楼
一些西方人骨子里就是种族主义者,他们希望中国倒下去,穷下去。。很遗憾,现在的领导和政府积极配合他们。我怀疑他们是这些西方人的代理人!
5
5AGDG
94 楼
Snowdragon 发表评论于 2023-01-29 09:39:52 一些西方人骨子里就是种族主义者,他们希望中国倒下去,穷下去。。很遗憾,现在的领导和政府积极配合他们。我怀疑他们是这些西方人的代理人! -------- 傻逼五毛,不要把你的中共主子和中国人民混为一谈。被制裁了说是中国人民受害,那么中共拿好处的时候贪污了百亿千亿的中共有没有分给老百姓 ?
H
HighEnd
95 楼
你算什麼東西,也敢代表中國? ——- 文学怪客 发表评论于 2023-01-29 03:18:17 从不否认欧美日本的资金投资中国帮了很大的忙。中国也是很感恩的
H
HighEnd
96 楼
對於一個事實不去尋找原因而是抱怨,這是中國搞不好的一個重要原因。另一個重要原因是總是找別人的原因,從不檢討自己。 ——- cyte 发表评论于 2023-01-29 08:59:16 唉,都是中国根,很难理解众人都希望中国越落后越好。比非洲落后,对你们脸上有光?洋人看着看着就笑了:中国国内人就算了,国外的中国人也这么谄媚?永远记住:所有国家都一个操迎,都是小鸡撒尿,没一个好鸟!
旁观者XWY
97 楼
中国现行政治制度下,中等经济科技水平符合中国人利益。绝大部分民众顾得上温饱,也不会被赶去战场流血丧命,世界持续和平也能得到维持。如果其经济技术进一步发展,大部分会转化成国家武力机器,被用于极权者的个人野心。毛泽东的抗美援朝,习近平的不忘初心都在提醒人们极权者个人野心会造成成千上万人的悲剧。
r
roliepolieolie
98 楼
现在的欧盟比两年前的靠谱的多。应该是都看清了农夫与蛇的故事。时间长了都会觉醒。
生肖迷宫
99 楼
习外交思想太伟大,把西方吓尿了,不敢带中国玩了。 习急中生智,提出自力更生,又把西方吓尿了。 反正不管怎样都是中国赢了。 独裁者就是有这制度优势,当年老毛就一直赢,于是人民爱戴,当然饿死不少,现在又来了个伟大领袖,广大粉红又是爱戴,这此估计又得死不少。
文学怪客
100 楼
和你这样的喷子说话脏了我的嘴 ===========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1-29 11:03:39 你算什麼東西,也敢代表中國? ——- 文学怪客 发表评论于 2023-01-29 03:18:17 从不否认欧美日本的资金投资中国帮了很大的忙。中国也是很感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