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发声:第一批赴武汉的8名专家, 是否该彻查?(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9日 6点50分 PT
  返回列表
120985 阅读
174 评论
环球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篇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论文,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推到了风口浪尖。这篇论文称:研究表明,自2019年12月中旬以来,密切接触者之间已经发生了人际传播。此外,1月1日~1月11日,共有7位医务人员感染。但此时,公众却对此一无所知。

美国时间1月29日发表的这篇论文,由中国疾控中心领衔,包括了湖北省疾控中心、香港大学等十几个单位的专业人员共同完成。研究的通讯作者包括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和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杨波。共同作者也包括了卫健委的专家主任高福。

在这篇论文中,调查小组分析了截至2020年1月22日已报告的实验室确诊的425名病例情况。根据这些信息,论文称,有证据表明自2019年12月中旬以来在亲密接触者之间已经发生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这份报告最受益的居然是泰国,1月4日,泰国四大机场迅即采取防范措施,1月8日,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要知道,每年中国人去泰国旅游人数超过1千万!泰国成功地防控疫情,最感谢是这些中国专家!但是这些专家对自己的祖国做了啥?!



这篇论文由于披露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更多信息,引发了普遍质疑。

在这篇论文中,研究人员通过分析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月4日之间发病病例的数据,来估算疫情的增长速度。

论文称,限于1月4日之前的数据情况,估计新冠肺炎的基本传染数约为2.2,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患者将感染传播给2.2个其他人。



此外,研究人员还迅速对病毒进行了分离、测定DNA结构、排序。然后,正式确定了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

从这篇论文的数据来看,国家疾控中心早在一月的头几天,就已经掌握了明确的病毒人传人的证据。

至此,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杨波、也包括了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第一批专家组,在1月4日前,疫情瞒报,证据确凿。

事后,卫健委第一批专家组自称,自己的这一研究过程“是完美的工作"。这帮专家们席卷了全部疫情数据,而后对人传人的事实遮遮掩掩,瞒着不报。

于是我们都听到了:“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言之凿凿。但话音未落,专家组组长、北大医院呼吸科主任王广发就发现感染了这种新型病毒。

那么,接下来的4日——11日之间,谁在瞒报呢?

专家们接受采访时依然在说,不会人传人。

武汉方面如期召开省、市两级两会,1月17日,武汉文旅局的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启动,武汉派发20万张惠民卷,可免费游黄鹤楼等景区,1月18日,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万家宴,4万余家庭参加,10万人参与……

这些都是在“不会人传人”的背景下。太恐怖了,这简直就是屠城啊!武汉,这座人口一千多万的大都市,就这样被无情的疫魔攻陷了。

1月1日——4日,第一批专家组已经得到了人传人的确切证据。

4日——7日,第一批专家组经过调查分析,已经初步掌握了解了疫情的基本传染数约为2.2。并将病毒和载体成功分离。

7日——11日,第一批专家组已经有足够的时间上报卫健委、武汉市政府了。

也就是说在11日前后,第一专家组已经确切掌握了整个疫情的传染特征和病理特征。如果在武汉能够在11日采取断然措施,疫情是不会迅速扩散到全国,乃至于世界各地的。

至于11——20日,钟南山院士率领的第二批专家组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究竟是第一批专家组、卫健委、武汉政府这三方共同瞒报,还是第一批专家组独自瞒报,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不论是怎样的瞒报形式,都必须有专家组瞒报这个前提因素做基础。

因此据我判断,20日之前,都是第一专家组独自瞒报,这种可能性极大。否则,何必要再派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呢?

网传,相关报告早就发给市政府了,是政府不重视,想着先开会,才导致疫情蔓延的。但说实话,我本人对此是根本不信的: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几乎个个都是副省级,他们的报告,小小的武汉政府敢不重视?

那么,以CDC主任高福为首的专家组呢?

作为掌握第一手信息的研究者,他们比公众早3周知道了病毒人传人的确凿信息......国民被病毒吞噬着生命,国家派他们去调查疫情,目的就是为了准确掌握第一手的疫情材料,为精确施策提供依据。

而他们,却把第一手的资料,提供给英国的科学期刊了?

对内知情不报,对外用真实数据求发表?............这性质已经变了。根本就不是什么学术行为不规范的问题。

科技部的文章说得太客气了: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请把研究成果运用到疫情中去!疾控首先是控,而不是科研。

疾控首先是控?错了,疾控首先是做人的基本良知和职业操守。连最基本的做人良知都没有了,还谈什么控?可笑至极!

以为这些五六十岁的老科研不懂得科研和防控的关系,那就真的是智商太低了。这八个人,没有一个不懂得防控的重要性的......他们是在以科研为名,从源头上破坏对此次疫情的科学应对布局!

鉴于此次疫情,已经给我国正常的社会秩序造成了极为严重的破坏。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对第一批赴武汉的专家组全部八名成员,进行彻查!

他们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

j
jj191
1 楼
成立独立调查组调查所有相关机构,渎职者严惩,没责任的也别冤枉人家。
0
055A
2 楼
发到国际期刊,还能对国内瞒报?洗地的业务水平实在太差
北平秋明
3 楼
请签名 习近平下台 http://chng.it/BnSgs2Gz
j
jason311
4 楼
央视1月8号把八位揭露武汉疫情的吹哨者说成“造谣者”,结果是造成全民麻痹,以至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祸国秧民!央视听谁的,难道这八名专家?不要忘了中国现在啥事都要定于一尊,最该负责的就是“一尊”。环时此文是转移视线,为一尊洗地。
d
dumbttt
5 楼
这可不行,万一CDC拿出证据,证明他们报给了习皇,你让调查组怎么办 =======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8:20:01成立独立调查组调查所有相关机构,渎职者严惩,没责任的也别冤枉人家。
p
pollyli
6 楼
这是让这几个人背锅的节奏。是他们故意隐瞒,还是报到上面,上面的决策,谁知道呢?
十具
7 楼
法制,透明。尘埃落定后,痛定思痛。全国人大开听证会,传所有可能责任人到场,在电视机前作证。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8 楼
中国作学术的太可怜了。科学研究系统和政治两条线,科学做的那么好,最后还要为政治背锅!全国通报别人谣言怎么不把那些警察系统媒体都拎出来惩戒
M
MonkeyWork
9 楼
他们“瞒报”的可能性存在,但他们瞒报的“好处”是什么?
m
mike691969
10 楼
请问这些人有必要隐瞒吗?对他们有何益处?所以隐瞒的是谁还不清楚吗?
j
jason311
11 楼
一尊下台平民愤,且待神州遍地春
W
Wendy20109
12 楼
首先,他们肯定都上报了,最上面不让报,这是事实了。其次,这么没担当,不代表他们不用负责任。
e
elfen2299
13 楼
瞒报? 12月底确诊是事实吧,那么一整条该上报的线上的所有人员,包括医院领导,都把管卫生的瞒得严严实实? 甚至公安局都知道“谣言”,人都抓去训斥完了,管卫生防疫的还是一无所知? 这种无能比瞒报还可怕吧?
g
gHermione
14 楼
众污猫正在等待指令。又有人说梦话,成立独立调查组,查港警的独立调查都不行,还指望这个?
十具
15 楼
关于动机,网上有流言。高的CDC团队与武汉病毒所争成果,千钧一发之际还热衷作者排名。
非资式分子
16 楼
不尊重事实的人显然是没有底线的,也是对逝者的故意亵渎,尤其是知识分子,无限拔高李文亮医生为“吹哨英雄”的人,是在吃热血馒头,把逝者当工具达到政治目的。李文亮当时只是出于私心,将正在调查尚未公布的敏感疫情私自泄露给亲友,并强调“大家不要外传,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他并没有针对公众预警,更没表明有关方面有隐瞒不报情况,而只是正在慎重了解定性。大规模防疫是个大工程,在有效社会防范措施还未到位前私自泄露高度敏感疫情信息,必然引发了公众恐慌和无序逃离反应,其中包括或许已经感染的病毒携带者,实际急剧加速了病毒传播。
劈劈
17 楼
在这次牺牲了众多国内外人民(包括被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肺炎患者)的宝贵生命的疫情过后,应该在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急性传染病防疫国策重大失误的背景下,希望在下一次可能更大规模传染病袭来,而却没有预警和既定防范措施存在时,疫区主政官员要当机立断: 1.不要抓捕“吹哨者”。 2.授权当地最权威防疫专家或机构:只要发现当地出现了急性传染病的苗头,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不准确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可以即时更正)。 3.被确诊的传染病例立即如期免费隔离治疗。 4.无法确诊或疑似传染病的病例立即如期全部免费定点集中安置,在正规医疗观察下进行治疗或等待被确诊。 5.同时将疫情依法逐级上报,呼吁各方向疫区伸出援手。 6.警方停止休假,维护疫区社会秩序。 。。。。。。 各位看客如有更好的主意,为将来能救人一命,欢迎在此献计献策。
d
dumbttt
18 楼
他们不可能瞒报,瞒报可是要掉脑袋的,CDC的那些狗官各个胆小如鼠,连越过上级,直接向公众公布疫情的胆子都没有,怎么可能敢瞒报?他们肯定报了,上级没有要求公布,他们也就不管了。 至于把论文发在国外,一来他们想要学术荣誉,二来他们想甩锅,其三国内的期刊也不敢刊登。 ============ MonkeyWork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8:25:58他们“瞒报”的可能性存在,但他们瞒报的“好处”是什么?
萧逸轩
19 楼
华大妈都说漏嘴了,1月3号外交部就通告美国了,说明一尊早就知道了,洗地,怎么洗都是斑斑血迹。
圣僧唐三藏
20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7:27:00 港獨大學早就警告了你們中國人, 偏不聽,不就自作自受吧! ------- 看你得意的小样。柳叶刀的论文是发表在1月24日,我查了一下所有作者都是来自武汉和北京,就中国这两个地方,没有其它城市,更没有香港或者香港大学。 看来一个错误的信息就让你高潮了
m
maina
21 楼
彻查?有必要查吗?他们都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叫干啥就干啥的优秀党员。
h
huangpu01
22 楼
要查到一尊头上了!
墨游
23 楼
不是仅仅这八人,他们都是党的忠诚党员。所以要查的是那个党。
C
Campylo
24 楼
“我要真普選”是四川农村出来的 一直在文学城冒充香港人,挑拨陆港关系 张口“宁做港苟不当国人” 闭口“你们中国人” 真是好样的。雄起!
S
Science_东岸01
25 楼
胡锡进应该已经得到上面指示,将锅甩出去,于是这个胡大总编,立马行动了起来 这些发文章的人也许不是啥好人,但两面三刀的胡总编活得更不像个人
柴郡猫
26 楼
环球网并没有这篇文章,小编你觉得该怎么直接自己说不行吗?干嘛要挂个党媒的幌子
圣僧唐三藏
27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7:27:00 港獨大學早就警告了你們中國人, 偏不聽,不就自作自受吧! -------- 貌似这篇文章把新英格兰医学和柳叶刀混为一谈了,发在新英格兰医学的是第二篇,有邀请你港灿参加,不过作者阵容中连湖北省外的一些地级市都有了
圣僧唐三藏
28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7:27:00 港獨大學早就警告了你們中國人, 偏不聽,不就自作自受吧! -------- 貌似这篇文章把新英格兰医学和柳叶刀混为一谈了,发在新英格兰医学的是第二篇,有邀请你港灿参加,不过作者阵容中连湖北省外的一些地级市都有了 那么你的意思,吹哨人因此不是李文亮医生,而是你港灿?
l
laha
29 楼
关键是这些专家们报告有没有肯定人传人,钟南山去了就是肯定人传人。不是还有个谁说不会人传人。回去就病倒。要是这些专家对传染不传染不肯定,那武汉真的不会封城。
泰傻
30 楼
一句不会人传人,毁了多少人。
潜伏999
31 楼
国内卖国贼多了去 绝大部分都居庙堂之上
天涯不此时
32 楼
这是把疫情瞒报之罪往八个专家身上推呢,这八个人要成替罪羊了。没有上头旨意谁敢披露?
我要真普選
33 楼
2020/01/23,港大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表示,武漢交通封城實際效果存疑,因為不少人已經回家過年,他又表示,武漢疫情已經無法控制,保守估計感染規模是沙士的10倍以上。 他接受內地《財新網》訪問時說,前日曾經到武漢考察兩天,發現一個菜市場衛生狀況惡劣,但只有不到一成人戴口罩,昨日機場竟然還有旅行團出遊,機場地面沒有消毒,候機廳只有零星地方放置消毒液。一名安檢人員對他表示,上級擔心影響形象不准戴口罩,口罩都是自備,他形容武漢已經進入「戰爭狀態」,但衛生防護根本沒有升級。
F
FGOT888
34 楼
一方面对内隐瞒真相,一方面向国外学术机构投递数据,正好成为独裁专制压制真相的证据。这个事情很蹊跷,像是有人挖坑吧?
我要真普選
35 楼
唐三藏:看看你的同伴怎麼說: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20:50:10 在武漢隻呆了一天的香港大學叫獸隻會胡說八道。這個武漢肺炎已經有辦法治愈。中國政府也已控製了局麵。而美國每年有1.2萬至5.6萬人死於流感。今年流感已死6600人,也沒見美國政府有什麽措施或重視。。。想必已見怪不怪了。而中國就是因為這種疾病少有發生才會大驚小怪。
我要真普選
36 楼
sooo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21:13:02 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國際權威學者管軼在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冠狀病毒最長潛伏期是十五天,而自3日後內地無新增傳染病例,可以判斷此次疫情已經得到控製。從目前看,病患症狀不重,即使有人傳人,也非常有限。“傳染源清楚了,疫情也控製住了,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勝利的曙光,相信民眾可以過個好年。”
我要真普選
37 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22:27:27 管軼哪來回哪去吧。嘩眾取寵,知道比sars大10倍足什麽概念?海鮮市場不消毒,就等著繼續傳染?真是不負責任。
S
Snowflower11
38 楼
这些养尊处优的科学院士应该立即让他们回归(滚回)科研办公室,他们不知道传染病对整个社会的危害,他们估计不懂公共卫生的管理,制动一些医学和科研,公共卫生管理是一门非常实际的跨学科的社会管理学,流行病的管控和预警措施是必须放在优先和紧急重要的地位。
l
lzh0007
39 楼
说的太太太对啦!把重大疫情捂住两个星期,简直是疯狂!是谁控制了八个人?
咸鱼翻身
40 楼
\u4E0D\u50CF\u73AF\u7403\u7F51\u7684\u53E3\u543B\uFF01\uD83D\uDE00
女球迷
41 楼
表现最好的是澳门 1月1 日 机场就增设了对武汉航班测体温和隔离
衡山老道
42 楼
Snowflower11:你讲得对,专家组的成员应该有广泛代表,包括病毒专家,有实际经验的传染病医生,疫情防控专家等组成。专家组的构成应该在整个防疫体系工作条例中有明确规定。
周8皮
43 楼
混球报把党妈和习皇摘得干干净净,锅全扔给了中国CDC 。虽然讨厌高福,但实话说,他有几个胆子和什么动机不上报上级而只顾发论文?再说,习皇自己都向世卫干事说了,他亲自指挥,全部掌控!
諸葛就是不亮
44 楼
当妈得让你说啊,通报老美了说明中央知道了,但不说,这些专家不敢说给大众,因为李文亮已经被训诫了,就是这么作恶才到制了全国大爆发。
g
gHermione
45 楼
@ 衡山老道 你意思是我挡选错了人?怎么会呢,我裆永远是正确的。
圣僧唐三藏
4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9:16:00 唐三藏:看看你的同伴怎麼說: ----- 这个人说什么和我有关系吗?怎么变成我的同伴?他说的对你应该听着,你如果觉得他说错了,你自去和他争辩,你只需回复我的贴就可以了,笨蛋
p
planet
47 楼
8名专家该全滾, 现在开始追究市省中央政府责任了。
z
zzlbentley
48 楼
同样的数据在国外第一时间披露是按规矩办事,在国内就是没有大局意识,搞不好还要带个反华造谣帽子
圣僧唐三藏
49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19:12:00 2020/01/23,港大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表示,武漢交通封城實際效果存疑,因為不少人已經回家過年,他又表示,武漢疫情已經無法控制,保守估計感染規模是沙士的10倍以上。 ----- 你贴出这个2020/01/23 所谓港灿专家的话是什么意思?1月23日武汉都开始封城了,也就是14亿乃至全世界已经知道八百年了,你港灿砖家来吹哨? 笨蛋 而1月24日发在纽约柳叶刀的论文是早就完成了,用的2019年底的病例
s
st1025
50 楼
中央私下对八个专家说: 党再一次需要你们牺牲的时候到了。
大米袋
51 楼
这个方向就对了。这种事没人敢捂着,砖家给结论误导了一群人。助长了侥幸心理还开了两会。
D
Dapao1
52 楼
事情演变到此,实际上已经已经真相大白了。唉!!!
圣僧唐三藏
53 楼
柳叶刀前面纽约两个字是多打的,两者没有关系
大米袋
54 楼
\u53D1\u8BBA\u6587\u7684\u65F6\u5019\u5C45\u7136\u8FD8\u6CA1\u6709\u610F\u8BC6\u5230\u8D23\u4EFB\u6700\u5927\u5F97\u662F\u4ED6\u4EEC\u81EA\u5DF1\u3002\u8FD9\u5E2E\u4EBA\u4E5F\u771F\u591F\u8822\u7684\u3002
Q
Quarx
55 楼
好文!
过路人_2016
56 楼
找替死鬼了
过路人_2016
57 楼
开始找替罪羊了
v
valore
58 楼
这文章很有问题。专家组的意见如果泰国都知道,不可能中央,地方政府不知道。那篇文章的发表远远晚于泰国采取行动的时间,稍微思考一下就明白泰国政府不可能是通过阅读那篇文章做的决定。专家组不可能只把信息告诉泰国而不报中国各级政府。至于政府采取什么措施,或者他们如何向公众表达,那必须政府决定。所以明显开始带节奏找替死鬼了。
z
zzoorrrroo
59 楼
你们在吵什么?难道没有听见圣上说:我从一开始就直接亲自指挥这次防疫战斗吗? 所以,你们难道是想惊扰圣上?
j
jj191
60 楼
一个城市出现感染病疫情,说明这个城市的医疗卫生工作没做好,作为地方领导,第一反应当然是在社会大众不知情的情况下把问题解决掉。从国家卫建委和疾控中心的角度来讲,疫情的出现也说明他们的工作没做好,所以他们也希望悄悄地解决问题。我怀疑是湖北地方领导和中央卫生部门的领导在前期有意拖延疫情的公布,希望在引起社会大众关注之前把疫情控制住。没想到的是疫情“不可防不可控”,尤其是钟南山院士说了实话,捂不住了。很多人指责最高层隐瞒疫情,要么别有用心,要么是没根据的乱猜测。我看不出最高层有任何动机在前期隐瞒一个城市的地方疫情,地方政府官员和相关机构官员为了保住乌纱帽倒是很有动机这么做。
L
LaoxiangPAPA
61 楼
彻查!看八个专家怎么说!怎么说 不要低估某些中国专家的无耻和草菅人命!病毒感染爆发,全民惊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和武汉病毒所联合推广双黄莲,愚弄百姓。有人还为院士开脱,说曲线救国,院士不差文章。那为什么钟南山一到,马上就公布人传人?钟比CDC权高位重吗?
十具
62 楼
我要是法官,坚决拒绝公共卫生管理是什么跨学科高深社会管理学问,高氏是科学家不懂的托词。他是一个大国的疾控中心的No。1,好吧,在千万级大都市一大把的国度,疾控这两个汉字的分量他不知道,官场混得开的他还没有一点大局观? 很可能上面有一些政治考量下的侥幸心理和决策倾向,问题是高有没有出于职业道德,基于人性,晓以利害?如果有,我不信任何人,再大的官,敢冒如此天下之大不韪,即便出于他政治安全的私心。
j
jj191
63 楼
如果是最高层压着不让公布,为什么钟南山的声音可以发出来?
女球迷
64 楼
12月 31日国家卫健委派的专家组到金银潭医院做了调查,做了一套诊断标准,要有华南海鲜市场的接触史,要有发烧症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三条标准都达到才能确诊。尤其是第三点,非常苛刻,实际上极少有人能去做病毒检测 这就是为什么 1月份 患者人数少的原因 可以看武汉一线医生的采访 去了不止一批, 张广发是第二批 1月8 号去的。 可以看他的采访
假装随遇而安
65 楼
独裁专制下的替罪羊
大苹果123
66 楼
要么是不敢说,要么是说了被政府压下来,要么就是一群吃货,什么都不懂。
v
valore
67 楼
楼下几个是搞笑的吗?1月3日就已经通报美国了,中央不知道?开玩笑吧。
g
gHermione
68 楼
@ jj191 如果是你,对内向裆隐瞒,对外论文披露,你会这么做吗?不会吧,行,专家们都不如你,以后专家组需要像你这种有责任心的人。
j
jj191
69 楼
@gHermione, 论文是在钟南山发布疫情真相之后发表的吧?有什么证据显示在发表论文之前就把真相报告最高层了?在论文准备阶段某个专家不是还说“可防可控”吗?有理由怀疑在论文准备阶段专家们没有把真实情况上报,或者说上报的情况和论文里的内容不符。
B
Blank
70 楼
查?胆大!那不就查到习冠疱子头上?LOL
j
jj191
71 楼
1月3号通报美国的是什么情况?是真实的情况,还是“可防可控”?
j
jj191
72 楼
还有可能写论文的是一拨人,向最高层汇报的是另外一拨人,汇报的情况和论文内容不一致。
j
jj191
73 楼
如果是最高层压着不让公布疫情,为什么钟南山的声音能发出来?难道说钟南山的权力凌驾于最高层之上吗?
K
KTY
74 楼
说不定高什么是间谍坏分子呢
g
gHermione
75 楼
@ jj191 你以为在权威杂志上发表文章就像发帖一样简单,按一下发表就发表了?而且这篇文章里面就说了:从这篇论文的数据来看,国家疾控中心早在一月的头几天,就已经掌握了明确的病毒人传人的证据。但是,你觉得CDC向裆隐瞒了真相?你的结论依据是最早发声的是钟南山?你说没有证据显示发表论文之前就报告了最高层,的确没有证据可能永远没有证据。但是还不是回到了原来的问题,瞒报上级,论文披露,在国内符合一般常识和逻辑吗?你说了半天不就是要说专家们瞒报了,不是裆的责任,对不?
俺老四川哈
76 楼
高专家就一考不上重点大学的兽医,咋坐到这样对老百姓生死有关的位子上的 ?
Q
Qfqsh
77 楼
坚决支持彻查!!对给中国带来如此灾难的责任人要重判!!
老黄123
78 楼
别瞎扯了,钟南山说出人传人,已经是1月20日了左右了,当时已经捂不住了,包括美国机场18日就已经开始特别欢迎武汉来的乘客了。 中共1月初就知道病情,还告诉了美国人,一月18日居然还有百步亭的万人聚会,现在据说是成栋隔离,包括摄影记者都已经不在了,不是草菅人命是什么? 中国14亿人居然现在天天还靠一个80多岁的钟南山医生来撑场面。之前就是捂,掩盖传染病病情,然后捂不住了,就拿钟南山医生来做安定人民的标杆。 其实,钟南山医生,第一次sars期间,自己处于一线,没有压力,得到一手证据,所以可以发声。现在的钟南山医生,更像是被中共当作了一个维稳的标杆,所以钟南山自己现在接触到的实际情况,可能都不一定真实,都是被过滤过的。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22:07:00 如果是最高层压着不让公布疫情,为什么钟南山的声音能发出来?难道说钟南山的权力凌驾于最高层之上吗?
老黄123
79 楼
+1 就算是党妈要求的不能说出来的也不行,大家都不能捂着,助纣为虐。 也是给今后的马屁学者一个警告,你可以选择作为独裁的工具,欺骗人民,但你们也要因此付出代价。有事了,党妈第一个抛出的就是你们这些马屁专家。 如果人人都讲真话,中共的谎话独裁就不能再继续。 Qfqsh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22:26:41 坚决支持彻查!!对给中国带来如此灾难的责任人要重判!!
t
truth_hurts
80 楼
这是要找替罪羊的样子!
w
williamsteng
81 楼
应该是没有料到传染性会这么厉害,因为就是普通的病毒肺炎,因为普通的病毒肺炎也人传人。
w
williamsteng
82 楼
应该是没有料到传染性会这么厉害,以为就是普通的病毒肺炎,因为普通的病毒肺炎也人传人。
k
kokuhorose
83 楼
这八个人赶紧找个地方说实话,等黑锅扣上来就再也没机会了。那可是载入史册的大黑锅!
y
yaohua
84 楼
第二批替罪羊找到了!
老168游
85 楼
国家纪律监察组要对新冠疫情中从上至下的渎职行为作彻底调查! 这是人祸!
t
theriver1
86 楼
混球网又在找人背黑锅了。这篇发表在柳叶刀上的文章一出来,任何智商正常的人就全都明白了:“可防可控”与“不会人传人”,不是中疾控的判断,而是“上面压下来的政治任务”!因为上面清清楚楚地写明了中疾控早就知道了人传人的两大证据:1.七位医生被感染,且均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 2.去年12月初的病人多有海鲜市场暴露史,随后的病例,有海鲜市场暴露史的病人成指数递减!任何具有最近本疾病控制知识的人都能够据此判断出人传人不但有,而且非常迅速且恐怖!!那么是什么黑暗力量让疾控中心的所有专家们面对确凿无疑的统计而做出违背他们智商、专业能力和良心的判断结果呢?除了一尊还有谁?!这篇文章为何会在1月29日作为论文公开发表在柳叶刀上?因为专家们不想被冤死背黑锅啊!因为这口巨大的黑锅谁也背不起,背上了就要粉身碎骨、遗臭万年啊!
t
theriver1
87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22:07:00 如果是最高层压着不让公布疫情,为什么钟南山的声音能发出来?难道说钟南山的权力凌驾于最高层之上吗? --------------------------- 很简单,因为纸已经包不住火了。钟南山公开承认人传人之前: 1.又有8位医生被感染 2.被感染者迅速增加,而有海鲜市场暴露史的患者只有不到10%了,且海鲜市场早在1月1日就已经关闭了 3.多国都发现了病人,国际上已经引起了恐慌,美国开始在机场排查武汉来客。总之钟南山发声的时候病毒已经失控了。
R
Radianz
88 楼
为什麼压着不报? 这和为什麼貪官越抓越多? 属于同类問題。 制度腐朽。 你我干也一样。 要追究责任,二胖也罪责难逃。
j
jj191
89 楼
任何结论都需要证据支持,不能乱猜测。那几个砖家都不是省油的灯,你以为那么容易让他们背锅吗?连那个武汉市长都不背锅,何况这些砖家?
j
jj191
90 楼
我看到的是前期某砖家说“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我相信当时上报的也是这个结论。1月20日钟南山院士讲了真话之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马上讨论疫情的控制工作,然后各地纷纷采取行动。那个论文是1月29日发表的,也许是钟南山讲了真话之后论文作者修改了论文内容。
老黄123
91 楼
同意,算是对国人的交代。这需要勇气,但比担一辈子骂名强,被党妈整出来强。而且中国需要说实话的人。 kokuhorose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23:37:20 这八个人赶紧找个地方说实话,等黑锅扣上来就再也没机会了。那可是载入史册的大黑锅
j
jj191
92 楼
那个论文的作者都说了,论文内容是“后来”回顾当时的情况。这说明论文的内容不见得是当时上报的情况。
过路人_2016
93 楼
没有查到环球有这篇文章
w
webrainman
94 楼
习皇甩大锅!
十具
95 楼
@"那个论文的作者都说了,论文内容是“后来”回顾当时的情况"。 高的这个辩解苍白无力。要是当时他们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不是渎职不是无能,是什么?意大利法庭曾起诉本国地震专家过失杀人罪,只因为他们,在老百姓小震后有恐惧情绪时,受当地行政主官影响,在媒体上淡化最后发生了的大震的风险。
l
lue96500
96 楼
应该把名字列出来
老头衫
97 楼
这是要抓他们背锅 70人传人人不传人区别不大为什么这么多人纠结于人传人人物传人呢? 主要是谁也不能聊到这是个烈性传染病传播的速度太快,这一点谁都没料到的。 即使他们弄明白了,这是人传人,并且报告了,请封闭,但是如果他们没有说这是烈性传染病需要丰城,我估计庆丰也不会做出马上丰城的决定,所以我觉得一切都是按照发展了,中国政府做得还可以了。
h
huamulan
98 楼
发表文章就等于告知天下了,连泰国人都知道读文章,为什么泱泱大国却闭眼盲?
c
cczz
99 楼
楼下,发在外面的文章,国内人看不见。
华府采菊人
100 楼
派他们去的, 就更该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