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校长斥责中国留学生:不支持言论自由就别来上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2月18日 12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48303 阅读
131 评论
VOA

美国普渡大学校长星期三(12月15日)向全校师生发出公开信,谴责该校中国留学生对批评中国政府政策、支持天安门事件的学生进行骚扰和威胁。普渡校方表示,如果确认这些骚扰他人的学生的身份,将进行惩处。

美国媒体ProPublica上月底的报道说,普渡大学中国留学生孔志豪因其赞扬1989年六四事件学生的英勇行为而遭到同校中国留学生的骚扰。报道说,这些留学生在校园里纠缠孔志豪,称他是美国中情局间谍,并威胁要向中国大使馆和国安局举报他。报道援引孔志豪的话说,中国国安局特工还找到他在中国的父母,让他们警告他不要参与海外的那些活动。

普渡大学校长丹尼尔斯(Mitch Daniels)在星期三发给全校师生的电邮中说,校方很遗憾是通过新闻报道才了解到相关情况,而没能在这些事件发生之时就注意到。他说,任何这类威胁发生在校园里都是不可接受,也是不受欢迎的。

丹尼尔斯说,任何人对所涉言论不认同,都有权发表他们的异议,但是不能骚扰他人。他在电邮中说:“如果能够确认发出威胁的那些学生的身份,他们将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同样的,任何学生,如果发现他们因其他学生行使言论或信仰自由而向任何外国实体进行举报,都将受到严重制裁。”

孔志豪通过电邮用英文对美国之音表示,普渡大学校长的这封信对“支持民主的学生来说令人鼓舞。”

在普渡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的孔志豪去年曾发起纪念六四事件31周年公开信联署活动,他在信中表示向六四事件中的死难者致敬,主张不承认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执政地位,并表示将积极推进中国的民主化事业。他在公开信中也表达了在香港和台湾问题上的看法,支持港人的民主抗争运动,认为台湾是主权国家,支持台湾独立。

孔志豪对ProPublica表示,他去年曾计划在纪念六四的Zoom线上活动发表讲话,但在活动排练后,国安局又找到他的父母,迫使他不得不决定放弃演讲。

中国驻美大使馆没有回复美国之音的置评请求。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负责中国、香港和台湾问题研究的高级研究员莎拉·库克(Sarah Cook)说,从孔志豪面临的“骚扰和恐吓”来看,他的经历并非特例。

自由之家今年年初发布一份特别报告,中国政府对海外少数民族宗教人士、政治异见人士和前中共官员等展开了一场“世界上最复杂”“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跨国镇压运动”。报告说,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350万人受到中共的直接攻击或者恫吓和胁迫的影响。

莎拉·库克说,在孔志豪这个事件中,与众不同以及令人鼓舞的地方在于学校高层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她呼吁普渡大学以及其他院校能够采取积极措施,为面临“跨国镇压”的国际学生提供安全的环境。

她通过电邮对美国之音说:“同样重要的是,普渡和其他大学需积极设立一些机制,比如让学生可以向管理学生事务的教员汇报相关事件(即便是匿名的),以此来为来自中国和那些政府进行跨国镇压国家的国际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环境。”

普渡大学表示,对相关事件没有更多的评论。

普渡校长丹尼尔斯在星期三致全校师生的电子邮件中说,普渡大学欢迎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包括今年秋季招收的200名中国学生,但是既然来到普渡求学,就应当接受普渡的规定和价值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言论和求知的自由。

“那些寻求剥夺他人这些权利的人,请另寻他处接受教育,更不用说是与外国政府共谋来打压这些权利的那些人了,”丹尼尔斯在电邮的最后写道。

n
nuinuima
1 楼
冻爷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19:35:00 评论中好几位都认为威胁和骚扰他人也是言论自由。也 ~~~~~~~~ 那些是傻子五毛,对言论自由解释与文明世界不同
J
Jimmy81
2 楼
这家伙脑袋差根弦。举报与骚扰在这家伙头脑里属于言论。 感觉跟那长剑好似一人,说话不着五也不着六,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19:28:04 这个笑长自己不正在剥夺别人的言论自由吗?孔可以言论自由,那么反孔的就没有言论自由了?笑长自己的行为恰恰证明了他自己在打自己嘴巴。
C
CTPCW
3 楼
支持普渡校长!
郝爸爸
4 楼
普渡校长一句话,所有汉奸均高潮。
J
Jimmy81
5 楼
这里好几个五毛理解不请言论自由,骚扰恐吓举报不是言论自由。举报还可能遭其他起诉。你可以自由表达任何不带有歧视暴力恐吓的言论。
r
register0001
6 楼
不支持言论自由本身的言论自由呢???
我要真普選
7 楼
還有上年在歐美各地支持香港的集會上,某些中國來的留學生前來騷擾、恐嚇,大罵:「CNMB NMSL 你們是窮X 殺光你們 留島不留人」根據他們的容貌,以及開的名車車牌號碼,一併追究!
s
speedingticket
8 楼
这个孔志豪估计是想拿正皮。不好好学习,参与政治,除了脑子-有病,或者考试不及格,拿不到学位,就是为了正皮绿卡
J
Jimmy81
9 楼
你党妈是汉奸吗? 当年投奔俄共,挟洋直重, 后来又大片割让给俄国土地。 郝爸爸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02:49 普渡校长一句话,所有汉奸均高潮。
我要真普選
10 楼
普度校長一句話,為中國人主持公道!
s
speedingticket
11 楼
怪不得孔志豪要参与政治,刚刚搜索了一下,长得和猪差不多
y
yefenghaiyun
12 楼
孔志豪同学应该马上申请绿卡,肯定特批,然后公民,父母很快就可以来美。要不然,自己一个劲地反中国,把父母留在中国被骚扰,那就太自私了。
b
barryv
13 楼
粉蛆跑到美国来撒野,让他们滚回中国去。
c
couldbeworse
14 楼
register00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03:50 不支持言论自由本身的言论自由呢??? -----##########------------------- 你有权利不支持言论自由 但學校也有权利叫你滾
H
Huilianghu5
15 楼
大概是因为在美国搞台独才被举报。六四没有这么敏感。不过举报者很卑劣。 几位顽固不化的wxc常客,年纪大立场顽固但不一定卑劣。大学生充当特务,下流之极。以后也只能在三胖手下谋生计。
y
yefenghaiyun
16 楼
barryv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13:00 粉蛆跑到美国来撒野,让他们滚回中国去。 =========== 美国还轮不到你做主。太粗俗
a
ahhhh
17 楼
学校掌权的这些左派最想让人闭嘴。转身又代表起了言论自由。真是精分。
y
yefenghaiyun
18 楼
couldbewors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16:10 你有权利不支持言论自由 但學校也有权利叫你滾 ========= 你也当不上校长。先把美国法律和普渡大学规则读完再说。
B
Bslrim
19 楼
笑话,言论自由就可以散布谣言诽谤?有不同政治观念不奇怪,瞎说可不行。
东方明珠中国风
20 楼
别打着言论自由的幌子干损人不利己的事,干分裂他国为目的勾当。
一阵大风
21 楼
点赞这个校长!
东方明珠中国风
22 楼
争取言论自由的都逃到美国,然后为了身份时不时的秀一把。面对美国的问题就视而不见,为了留美,对美爹唯命是从。
走出非洲67
23 楼
校长真棒,还没被收买,赞一个
侨领梁冠军
24 楼
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
y
yefenghaiyun
25 楼
如果这个校长能够把孙同学给其他中国留学生骚扰,人身攻击的证据呈现出来,并依法认为这些行为触犯校规或法律,然后采取相应措施,那别人是无话可说的。很显然,即使如此,也就涉及个别人,但是这个校长现在赤裸裸bully所有中国留学生,难怪普渡中国留学生会发起请愿。
y
yefenghaiyun
26 楼
请愿链接 xxxxs://chng.it/48GpySVBJX
i
irisin2021
27 楼
言论自由的含义是他可以说任何话,错的,瞎说都可以,这是他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你不同意者可以反驳。但不能干涉他说话的权利。诽谤是司法管理的事。
三思2016
28 楼
普渡校长一句话,所有黄俄汉奸都在这里高潮了。 ----- 郝爸爸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02:49 普渡校长一句话,所有汉奸均高潮。
吃货2001
29 楼
楼下那傻冒还要请愿?可惜墙内的出不来,墙外的势单力孤啊
b
bluemoon1962
30 楼
这个孔同学大概就是一个典型的政治碰瓷,投机份子,这下绿卡工作的都有保证了,谁又知道他真是的目的是什么。这种人从来就没有间断过,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红彤彤的月亮
31 楼
说得好,粉红五猫都应该滚出美国
x
xyz99
32 楼
你既然有骂我的自由,那我也肯定有去你家威胁你全家的自由啊。要不是疫情期间机票贵,肯定买张机票让你回CCTV认罪了。是不是这个道理?
m
manyworlds
33 楼
是这个校长不支持言论自由吧?
w
wenxuecity18
34 楼
真不明白粉红和五毛为什么要出国。世界第一的中国多好,干嘛要来又乱又没自由的美国受罪?这大脑和吃饱就幸福的那什么没区别
r
r1ck
35 楼
文学城小编换了个标题又把这文章顶上来了?继续煽风点火
爱吃面包的人
36 楼
美国终于有大学校长敢反击中共的威胁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让那些共产猪崽子滚回猪圈里去吧,反正他们生来就是猪 跑美国来干什么,美国的猪肉很便宜呀。
一阵大风
37 楼
类似的校长也希望在其他高校看到, 尤其是当教师们受黑命贵们指鹿为马的无端污蔑攻击之时。
y
yefenghaiyun
38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55:00 楼下那傻冒还要请愿?可惜墙内的出不来,墙外的势单力孤啊 ================= 请愿是学生会发起的,你这种傻冒才沉默让人欺。请记住中国留学生有请愿的权利,有发出自己声音的权利,即使是在美国,你个缩头乌龟请自便。再转一次中国留学生的petition:xxxxs://chng.it/48GpySVBJX
d
duty
39 楼
这位校长露出了马脚。表面上维护言论自由,实质上是站在孔的立场去堵住不同观点的嘴。大多数人的观点被压制,谈什么言论自由?基于类似原因,那些冥猪斗士得以窝藏和资助。
I
InNorthTexas
40 楼
毛吼吼,人多自由大。
柳小波
41 楼
楼下五毛漏出马脚了 虽然你们天天露也不怕了,脸皮一死,就无所谓了 你们这种五毛行为,每一次表演都在为共产党的末日提速,所以请继续 ps,低级红中的极品国色,怎么不见了?长剑也不常来了,是不是孔子学院开不下去,这些间谍撤了?
M
MovingTarget
42 楼
这S笔五分不知道是怎样炼成的,八成他爹娘双修这货的时候没开灯,制造了一个行走的耻辱。 ———- 侨领梁冠军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35:26 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支那和支那豚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了,现在在米国都泛滥。
湾区范儿
43 楼
这么不喜欢普渡大学,有点骨气,背起行李回中国不行吗?
吃货2001
44 楼
老子当初在白宫前参加集会抗议轰炸中国驻南大使馆的时候可没有遮遮掩掩,还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可怜现在学生会只敢在网上拉个什么请愿,一看就是骗经费的行为。有点血性,在校长室外面集会抗议,看看你们会多遭人恨。
东方明珠中国风
45 楼
校长难道不知道“不支持言论自由”的观点也是言论自由的一种。集合双方的观点可以有不同观点,但是不能把一方看成是反对言论自由一方。
上流Man
46 楼
普渡校方应该立案调查,严肃查处骚扰他人的学生。
吃货2001
47 楼
楼下,既然卖了就别装处女了。
闯王
48 楼
楼下那位说孔同学政治碰瓷,投机份子,为了绿卡等等…摆在二三十年前有这可能,现在没人会相信!
我要真普選
49 楼
東方明珠中國:「不支持言論自由的言論自由」你不用講得那麼複雜,簡單講就是:你沒權叫人閉嘴!你可以另開講堂宣揚你的法西斯理論,但沒有你權叫人閉嘴,或恐嚇騷擾別人,叫人閉嘴!
C
Capitaltwo
50 楼
普渡校长不支持行动自由就别来上班。
T
Trumpeter
51 楼
各说各的,都可以。 骚扰和威胁就是耍流氓,这种低级下流手段很可能是全过程民主的组成部分。
弟兄
52 楼
殺人者死,傷人者刑,阉人者阉,天經地義
T
TwinTurbo
53 楼
对于这种以恫嚇,騷擾手段攻击限制他人表达政治观点权力的下作、恶劣行为绝不能姑息!这个签名请愿,要求清查处理这种法西斯特务行为的呼吁巳经得到上万正义人士的支持 Xxxx://chng.it/JkrWXQ9Jtf
J
Jimmy81
54 楼
看你回复你思维清晰,你也是渴望留在美国的。只是你来美国不久,你吃的狼奶野性还十足,所以你有这些想法是可以理解的。老夫当年跟你也一样,看见美国大兵游行表演我都难受,我也参加了当时反王千源活动。但后来我慢慢良心发现,我良知唤醒,王千源为西藏发声,为了那里善良的人民,为了那片压抑的土地,她有何之错。回想我自家祖父土改被镇压,父亲一直是运动员,我在国内所受不公所见不平,难得不都是这个剥夺人性,把维持自己统治高于一切的共产党造成的吗。如果你多去看看被共产党扭曲的历史,多去了解共产党粉饰太平下的真实全貌。也许有一天你也会良知唤醒,被美国友善人性唤醒,被美国尊重个人权利而唤醒,即使你回国,国内残酷的不公也会唤醒你,你那时会后悔,你现在行为是想把共产党暴力统治意愿强加于每个人。当然你也有可能回国同流合污泯灭良心麻木融入那个充满倾轧的社会。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1:45:54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0:55:00 楼下那傻冒还要请愿?可惜墙内的出不来,墙外的势单力孤啊 ================= 请愿是学生会发起的,你这种傻冒才沉默让人欺。请记住中国留学生有请愿的权利,有发出自己声音的权利,即使是在美国,你个缩头乌龟请自便。再转一次中国留学生的petition:xxxxs://chng.it/48GpySVBJX一阵大风
E
Earth_Rover
55 楼
告密行为及为丑陋,文革中常见。这是在总加速师的带领下必然结果!重走文革的老路!
1
136
56 楼
Re:"一些中国学生威胁另一个中国学生,向中国安全局举报,中国国安局威胁此学生在大陆的父母" --------------------- 这种查无实据的臆想,确实是很好的政屁的理由。
t
taylorjudy
57 楼
支持普渡校长。让那些狗崽子们滚回猪圈里去!
r
roliepolieolie
58 楼
中国法西斯特务学生的恶劣行为必须得到惩罚。把他们查清了一律赶回没有言论自由的厉害国去。他们反对言论自由,中国就是没有言论自由者的天堂。
r
roliepolieolie
59 楼
中国特务学生的狂妄出格行为,使得FBI有必要成立专门的机构监督他们,保护受害人。一旦有确凿的证据就逮捕和开除这些特务学生让他们滚蛋。做为海外华人我们坚决支持普渡校长对中国特务的立场。这些混蛋欠揍,早晚要连累我们。中国是有假包换的海外华人的负资产。
g
gushen
60 楼
看了很多评论,发现对言论自由的理解,正反两方都没有抓住根本。言论自由的要义是可以自由发表对权贵的批评而不用担心被迫害。对弱势群体的歧视性言论不在此类。比如歧视黑人的言论,骚扰辱骂某平民的言论
o
ozray
61 楼
一句话,无非是粉红把事情搞大发现没法收场了
4
4657238
62 楼
他敢骂同性恋和黑人吗? 什么狗屁校长。
4
4657238
63 楼
黑人到处抢劫杀人。什么时候变弱势群体了?
大中华救国军
64 楼
头脑发热的民族主义都不会带来好结果,德国如此,美国如此,中国也如此,文革就是其巅峰之作,看来习大傻现在是要把它发扬光大,不彻底毁了这个民族它不甘心。
r
roliepolieolie
65 楼
Sign the petition. Support the brave Purdue president. https://chng.it/79NHkHn4Sz
黄雀在后
66 楼
民主党AOC等曾叫嚣要对投票川普的人办学习班进行再教育。 不知这校长是如何看待的。是美国吗?
青衣侠
67 楼
“美国普渡大学校长星期三(12月15日)向全校师生发出公开信,谴责该校中国留学生对批评中国政府政策、支持天安门事件的学生进行骚扰和威胁。” ——如今的中国留学生,何止是不待见“批评中国政府政策、支持天安门事件的学生”,根本就是不待见支持“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观”的学生——被西方洗脑了的人。为什么?很简单,他们成长的经历,所听到看到的是,中国治理得比美国和西方好得多。所以他们对“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观”那一套嗤之以鼻,听人布啦布啦地老宣传这一套东西而心烦。这就让美国人受不了了?当初美国人不也是拼了命地向中国灌输“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观”吗?驻美大使还亲自跑到天安门广场去向中国学生灌输呢。中国政府也没说“不支持共产主义就别来”嘛。难道只有你向别人灌输的权力,别人还没有拒绝的权力了?要不要像对待不信西方基督教的印第安人那样,把不信这一套的人,统统杀了?
土拨鼠拨土
68 楼
支持言论自由?反对的声音不是言论的一部分?不知道这个校长对川普的声音是否能支持还是只会支持BLM的声音?
c
cwang28
69 楼
支持言论自由 但是美国高校能批评blm们吗
华伦久费
70 楼
大赞普度校长。最关键的是,要把抵制五毛狗形成一种风气。让五毛狗来不了美国。这样五毛狗就会少很多。因为绝大多数五毛狗都是向往美国队。
r
runrunrun777
71 楼
看这里五毛的表演,就知道中国人已经堕落到什么程度
J
Jimmy81
72 楼
欢迎大家提供哪些有恐吓,骚扰该同学信息,照片电子邮件等,供校长依事实清理那些五毛。 [email protected] 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8 05:49:00 Sign the petition. Support the brave Purdue president. ***chng.it/79NHkHn4Sz
老北京炸酱面
73 楼
校长可能不骂BLM但, 是我相信他不会去告密,也不会动员别人去围攻,这就够了,这就是言论自由。别拿这个攻击校长,身为校长,他做得非常对。
J
Jimmy81
74 楼
这地址 https://www.change.org/p/purdue-university-expel-the-students-that-harassed-purdue-student-zhihao-kong?signed=true
4
4657238
75 楼
言论自由不是由你定义的。你要是连什么是言论自由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说的?美国现在就是和中国一样没有言论自由。只是在不一样的地方。 告密是什么?没人告诉他他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r
roliepolieolie
76 楼
美国是我们的美丽家园。不能让中国五毛污染了这块自由的土地。签名支持校长赶走中国五毛!https://www.change.org/p/purdue-university-expel-the-students-that-harassed-purdue-student-zhihao-kong?utm_content=cl_sharecopy_31723569_en-US%3A3&recruiter=80325713&recruited_by_id=9509d650-9812-11e3-bfc4-0b2eafef9743&utm_source=share_petition&utm_medium=copylink&utm_campaign=psf_combo_share_initial&share_bandit_exp=initial-31723569-en-US
J
Jimmy81
77 楼
美国的言论自由是基于人权上的。美国的自由言论是不得进犯别人的人权,中国的言论不自由是以维护极权统治为目的可以忽略别人人权。概念清楚有助于区别。 4657238 发表评论于 2021-12-18 06:40:31 言论自由不是由你定义的。你要是连什么是言论自由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说的?美国现在就是和中国一样没有言论自由。只是在不一样的地方。 告密是什么?没人告诉他他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相信事实
78 楼
反孔是不是人权?笑长凭什么侵犯反孔人士的权利?
J
Jimmy81
79 楼
楼下这家伙脑袋全是浆糊。建议远离。
清如许1
80 楼
中国风欠缺基本逻辑常识啊。“不支持言论自由”当然是不要言论自由,其目的是消灭言论自由。如果这个目的得逞,言论自由就不存在了。所以,“不支持言论自由”和“言论自由”是不相容的,亦即不属于言论自由。 看来,中共的洗脑把中国风完全带坏了,把智力都洗没了。 ~~~~~~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3:24:00 校长难道不知道“不支持言论自由”的观点也是言论自由的一种。集合双方的观点可以有不同观点,但是不能把一方看成是反对言论自由一方。
相信事实
81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19:38:47 二货相信事实,我反对你天天的胡说八道,但你仍然有胡说八道的权利。 哪天我到你家门口跟踪你,找打手威胁你家里人,让你闭嘴,这也行? ==== 嘿嘿,这个笑长“别来上学”是不是威胁?用自己的权力让别人闭嘴,难道不是你们定义的威胁? 笑长不同意反孔同学的意见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就是了,“别来上学”是什么?
c
charley3
82 楼
干得好。敢在美国威胁向其他国家举报,苏联,北朝鲜,伊朗都不敢这么干。中国要这么做,当然要反对。
B
Baobao6518
83 楼
小粉红在美国校园敢这么猖狂,背后有人
收获希望
84 楼
每一个有良知、正义、血性的中国人, 都应该从内心深处 自觉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等 这些祸国殃民的思想和实践永远打入地狱, 更应该将位于北京心脏地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彻底铲除, 取而代之的是竖立一座高耸入云的“共产主义殉难者纪念碑“, 让后世子孙永远铭记 共产主义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可以这样讲, 中国共产党是14亿中国人和海外炎黄子孙的共同耻辱, 是当代中国社会的巨型毒瘤和一切灾难和祸害的总根源, 也是长期压迫中华民族和奴役中国人民的流氓犯罪集团, 更是恃强凌弱严重危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极端邪恶力量! 铲除中共,拒绝马列,重建一个没有共产党统治的全新中国!
花自飘落
85 楼
喜欢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专制就回中国去,别在自由世界搞整人那一套。 这辈子,我们全家族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逃离了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大锅饭的毒瘤社会,远离了即是韭菜还是小粉红更是无脑暴民的粪坑墙国!
l
lhy86
86 楼
滚回去!
5
5mslj
8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12-18 07:19:46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19:38:47 二货相信事实,我反对你天天的胡说八道,但你仍然有胡说八道的权利。 哪天我到你家门口跟踪你,找打手威胁你家里人,让你闭嘴,这也行? ==== 嘿嘿,这个笑长“别来上学”是不是威胁?用自己的权力让别人闭嘴,难道不是你们定义的威胁? 笑长不同意反孔同学的意见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就是了,“别来上学”是什么? ——————————————————— 二货相信事实,你真是一个二货 粉红学生用非正常手段打压不同意见,校长还不能发声? 你绑架别人在先,警察还不能把你抓起来?警察因你绑架罪抓你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要喊:我让别人失去自由,你们警察用权力让我失去自由,不公平 二货
l
lhy86
88 楼
support Mitch Daniels !!!
5
5mslj
89 楼
粉红学生如果只是发表反对意见,美国绝对允许(虽然这在中国不被允许,本身就不公平)。但粉红学生采取跟踪恐吓,甚至举报给中共,让对方的中国家人受到威胁,这还是言论自由的范畴吗? 一群文学城五毛真是又蠢又坏
天台坐客
90 楼
这些小粉红不是在行使他们自己的言论自由的权力,而是在利用中国的国家机器以学生家人做人质镇压打压其他人的言论自由。这完全已经不是言论自由的范畴。这里的五毛一贯有意混淆民主和言论自由的基本含义和范畴,以共产党一贯的无知无耻的方式胡搅蛮缠。这只能让中共的丑陋面目更加恶心。 本人离开中国几十年,每次回国接触的大多数人都很正常很善良。我现在对中共的恶感90%来自大外宣和五毛。以前以为中共会逐渐转变成一个正常的执政党,而不是纳粹党。包子的出现才提醒我不能忘记共产党的本质和它的历史,这里的五毛更每天提醒我中共有多邪恶,人心按党文化可以多扭曲。。。没有亲身体会希特勒的变态,现在这些五毛和大外宣算是真正演出了纳粹人渣的本事。。。
J
Jimmy81
91 楼
“不支持言论自由”, 本身就是一悖论命题,对,你闭嘴不允许这言论。不对,你同意言论自由与你命题相左。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17 23:24:00 校长难道不知道“不支持言论自由”的观点也是言论自由的一种。集合双方的观点可以有不同观点,但是不能把一方看成是反对言论自由一方。
x
xiaoc288
92 楼
为什么 灯塔国 的人 总自负到看不清现实,用最痴人说梦的方式宣称自己无所不能,认为自己可以让这个世界上的价值观全部统一一致呢?
r
roliepolieolie
93 楼
中国五毛就像一群苍蝇一样令人恶心。他们如果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丢人显眼不关我们的事儿,我们也不会浪费时间去留意他们。现在他们来到美国的大学,来到美国的文学城,企图把他们那一套专制独裁也强加到美国人头上。是可忍孰不可忍!每一个热爱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华人都不得不站起来反对五毛,帮助政府清除这些垃圾。
w
wangdansong
94 楼
到底啥是民主呢?反对中共,有种就别买中国货
z
zzbb-bzbz
95 楼
我们在讨论言论自由,闭嘴,滚,慢着,钱留下
h
hobocs
96 楼
拿着爹妈的钱做党国的太保,小刘果然还是比较适合于去干掏粪的工作
我要骂人
97 楼
所谓的言论自由都是看对谁了,如果你批评X太人或者某个有色民族,看看他会不会出来辩护!
L
Luck6883
98 楼
普渡校长斥责中国留学生:不支持言论自由就别来上学! ===================== 这他妈的连最基本的言论自由都不讲了!!校长难道不知道“不支持言论自由”的观点也是言论自由的一种。
w
wenzun8224
99 楼
言论自由,也必须附合事实真相!
Y
YD_OH
100 楼
告发不是言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