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什么突然宣布推动生物安全立法?(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16日 7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118133 阅读
125 评论
RFA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020年2月10日视察北京的一个居民社区(新华社/法新社)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会议上讲话时特别提到了加速推动生物安全立法,并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安体系。习近平为什么突然宣布推动生物安全立法?

这次深改委的会议的主题是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新华社报道说,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要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认真评估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不过,这次会议最引人注目的还并不是这几句话。

“习近平强调,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要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以上是中国央视新闻联播有关这次会议的报道。 这是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首次在公开讲话中提到”生物安全”。

中国无《生物安全法》 研究人员:“这是一件蛮恐怖的事

武汉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舆论界一直在争议病毒来源问题。包括美国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内的一些政治人物或科学家,曾质疑或暗示此病毒与中国武汉P4病毒实验室有关系。

习近平的这番谈话又让外界充满各种猜测。

根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生物安全法草案》于2019年10月才首次提请最高立法机关审议。

曾负责起草美国《生物武器反恐怖主义法(1989)》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法学教授弗朗西斯·博伊尔(Francis Boyle)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的谈话代表他意识到生物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可能危及他的政治地位。另一方面,他对中国欠缺相关法规感到极度忧心。

“ (中国的实验室)完全没有制度性规范,尽管中国投入很多心力发展国防生物武器。据我的了解,他们在BSL4病毒实验室研发、储藏这样的生物武器是极度危险的。历史上,这些实验室都有泄漏(病毒)纪录。”

一位熟知P3实验室运作模式的美国病毒学博士匿名向本台表示,“我很讶异的是, 所以你们是还没有做好(法规未完善)的意思吗? 我很讶异中国大陆还没有这样的法规。它们已经盖了好几个P3、 P4实验室。这是蛮恐怖的一件事情。”

上述人士介绍,以台湾生物安全法规为例,除了按国际标准明确规范病毒级数、致病程度,还细到如何管制废弃物、如何穿脱隔离衣等各种动作都有一定的作业程序。

台湾自2003年SARS疫情后由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领军,參考世卫组织、美国疾控中心及国立卫生研究院、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等相关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及指引,逐步完善生物安全法规。

“为什么要有法律? 因为一个病毒要被带出去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比如你今天处理检体的时候,戳破了手套、没有处理程序,你要不要通报主管?还是就回家到处走?或是有些时候,我们养病毒,分装到一百个试管, 我每拿一管起来做实验,都要在电脑里面做记录录。”

立法经验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欧尼尔国际卫生法中心研究员、博思法律事务所资深律师刘汗曦则告诉本台,实验室生物安全本来就是一个国家公卫安全的重要指标。

他说,因为这次武汉疫情很有可能性是来自于生物实验室的管控不当,而这个问题其实应该存在于中国全国各地,包括医院与大专院校等各种实验室中。“这个法规不立好,下一次爆发类似危机的风险还是很高。”

“在现代法治国家,法律是有位阶的。如果只是一个行政规范,或只是实验室管理层级(制订的规范),位阶就不够。提高法律位阶,代表国家对此的重视。可以处理很多权力冲突的问题。”

刘汗曦进一步解释,比如专责机构的责任划分、实验室的预算、研究权力、研究范围、违反规范的罚责、刑责等,都是需要有中央统一标准的法规,来处理现行可能有的规范之间的冲突。

对比美国在1989年已经出台的相关法规,弗朗西斯·博伊尔(Francis Boyle)强调,他不是要批评中国,也对中国人民的遭遇感到非常遗憾,但此次病毒已造成国际事件,所以他呼吁应关闭所有的P4病毒实验室。

普尔一
1 楼
最需要立的是《新闻法》
国境之南
2 楼
看来已经默认自己的P4实验室泄露了? 这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丁丁,有人想把这个民族搞绝种!
d
dreamstory
3 楼
多半是发现武毒所的下水道连着华南海鲜市场的下水道,或者发现武毒所排气管中发现冠状病毒,过滤设施未及时更换,气体直接排出。
俗世痴
4 楼
老实人挖了一个好大的坑,时间地点都太巧了。
国境之南
5 楼
普尔一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4:07:00最需要立的是《新闻法》 ===================== 这个你想都别想!一个专制独裁国家是不可能有《新闻法》的,和宪法关于公民言论自由的内容一样,就算有了也是摆设! 必须把这个腐朽邪恶的体制扫进历史垃圾堆,在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才会有《新闻法》
s
scbean
6 楼
流走在尘世间的猫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3:47:26 什么都有可能,天灾,人祸,或者是敌对势力的破坏 ===================== 呵呵,敌对势力? 睁开你的小眼看看这里谁是敌对势力丫。 党训练你几十年,看着墙外都是敌对势力。敌对势力这个筐最好使,反对党妈的都可以向里装! 其实,这次武汉病毒还真不是敌对势力破坏,是病毒王太厉害!
7 楼
早就应该立法了。为什么非要等到出事后才立法呢?人大要彻底改革,要让有知识,真正为人民着想的人进入人大,人大立法要有先见之明,走在灾害,问题之前。 —————————— Hindsight is 20/20.
s
scbean
8 楼
流走在尘世间的猫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3:43:4 没主见之人就是这般境界,随便道听途说就认为是真实 ======================= 你有啥可靠消息?人民日报和CCTV就免了吧,没主见之人才认为它们真实。
A
ANGELS
9 楼
看着中国的法制越来越完善,赞!赞!赞!中国一定越来越富强!
路过2013
10 楼
我靠!请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比起吃野生动物感染病毒,这简直是太可怕了,这是生化危机! 中国在一党专政这种体制下,比起一些政企事业混日子尸位素餐的人来说,更可怕的是野心勃勃,整天枉顾安全和长远利益拼命给自己刷政绩的人。在70年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个国家变成了什么都是权和钱,一个扭曲人性的制度果然是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事。
n
newtux
11 楼
yuqinqin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3:33:00 此地無銀三百兩!
d
danrow
12 楼
这么做是不是变相承认了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
猪年行运
13 楼
上海帮用放毒计来毒害无数人,逼一尊下台。一尊趁机立法对上海帮下手。内部厮咬,用天下苍生为牺牲品,罪恶滔天,人神共愤。
俗世痴
14 楼
有法可依,落后是要挨打的
野马分鬃
15 楼
中國遭受這麽大的生物攻擊,再不立法,在不發展反擊力量,進行對等反擊,中國就衹有亡國。
k
keliwang
16 楼
做实了是生化武器细菌!
J
Jeoff_zhang
17 楼
武毒所邪恶又疯狂的女人石正丽制造的几枚意外泄露的冠状病毒导致了这场全球瘟疫,也将习大大的中国梦打得七零八落.鉴定完毕!
国境之南
18 楼
野马分鬃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4:58:07 中國遭受這麽大的生物攻擊,再不立法,在不發展反擊力量,進行對等反擊,中國就衹有亡國 =================== 明明就是自己玩砸了,泄露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还要赖在别人身上? 你要真有别的国家对你生物攻击的证据,这是100%的战争行为,你政府一定要宣战啊,你不是有那么多大杀器吗?这时候不用等着下崽子吗?
E
Emeifuguang
19 楼
谁搬石头砸了自己脚,得追究法律责任。
s
scbean
20 楼
野马分鬃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4:58:07 中國遭受這麽大的生物攻擊,再不立法,在不發展反擊力量,進行對等反擊,中國就衹有亡國。 ================ 你党妈告诉你:墙外的人都想弄死你! 哈哈哈哈哈,精神病!
M
MarsFather
21 楼
有点笨笨的。伊朗的捣蛋没有打到美帝,把客机打下来了。
7
7000miles
22 楼
这么做是变相承认了 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
l
lanxf126
23 楼
看来查清楚了,武汉病毒所快出来走一走,石正丽在忙什么,抗疫关键时期,大砖家怎么没有声音了
七戒
24 楼
晚点儿不?该泄漏的已经都泄漏了,一发不可止的事实也已经厉证明害国的生化武器确实厉害了。只是因为解药的研发滞后才酿此大祸,让当初秘密批准这一立项的习近平欲哭无泪,打掉牙也只能往肚子里咽了。
路无尘
25 楼
“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
七戒
26 楼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5:12:00 有点笨笨的。伊朗的捣蛋没有打到美帝,把客机打下来了。 ——— 贴切!
7
7000miles
27 楼
非要等到出事后才立法
7
7000miles
28 楼
非要等到出事后才立法 晚点儿!
七戒
29 楼
习近平做梦也没想到他的“中国梦”居然毁在了自己政权最指望的生化武器专家手里。
D
DZ1020
30 楼
包子就差把生物安全法中间加上武器俩字了 不过此法这时候准备推出 已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再次旁敲侧击了此次武汉肺炎与P4不无关系 如果最后被查出病毒系人为制造泄漏 证据确凿 共产党政权将顷刻土崩瓦解 灰飞烟灭 !
老李子
31 楼
只因为包子担心吻腚
路过地球
32 楼
这说明中共能听取大家意见,很多人表达了对生物研究机构(中外)包括生物武器的担忧, 中央觉得有道理,促进立法严格管理。 不是要民主?这不是民主?
西
西门桥
3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5:03:39 野马分鬃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4:58:07 中國遭受這麽大的生物攻擊,再不立法,在不發展反擊力量,進行對等反擊,中國就衹有亡國 =================== 明明就是自己玩砸了,泄露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还要赖在别人身上? 你要真有别的国家对你生物攻击的证据,这是100%的战争行为,你政府一定要宣战啊,你不是有那么多大杀器吗?这时候不用等着下崽子吗? ........................... 当年毛泽东把大饥荒说成是苏联逼债导致的,现在习近平说是美国生化武器导致的,不知道是什么智商的人才能相信这话。
t
thetruth111
34 楼
生物安全法不单单是规定生物研究的安全,更重要的是防止它国对中国的生物战!!!
M
MApatriot
35 楼
59 - 61 苏联本来还打算支援中国。土共不让。活活饿死几千万百姓。
l
lovespringandsummer
36 楼
看看发表在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上的文章,由石女士的实验室发表,最新的是今年二月七日,不知道该赞叹他们的科研精神还是吃人血馒头的勇气,还极有可能是他们砍的头,不立法行吗?! Clinical Features and Treatment of 2019-nCov Pneumonia Patients in Wuhan: Report of A Couple Cases. Zhang Z, Li X, Zhang W, Shi ZL, Zheng Z, Wang T. 2020 Feb 7 A pneumonia outbreak associated with a new coronavirus of probable bat origin. Zhou P, ... Shi ZL. 2020 Feb 3 Discovery of Bat Coronaviruses through Surveillance and Probe Capture-Based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Li B, Si HR, Zhu Y, Yang XL, Anderson DE, Shi ZL, Wang LF, Zhou P. 2020 Jan 29 Dampened NLRP3-mediated inflammation in bats and implications for a special viral reservoir host. Ahn M, Anderson DE, Zhang Q, .... Shi ZL, Irving AT, Wang LF. 2019 May Geographical structure of bat SARS-related coronaviruses. Yu P, Hu B, Shi ZL, Cui J 2019 Apr
s
scbean
37 楼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5:42:15 生物安全法不单单是规定生物研究的安全,更重要的是防止它国对中国的生物战!!! ======================= “防止它国对中国的生物战!!!”? 这次是武毒所对中国人民发动的生物战! 急粑粑地,咋整?
我要真普選
38 楼
專搞些沒用的!
B
Blank
39 楼
有一尊何必立法?疱子痔伤
百家争鸣2012
40 楼
想到有漏洞就需要立法来解决。
M
MApatriot
41 楼
只要权比法大,P4实验室照样会泄露病毒。这就是中国问题所在。
海浪花
42 楼
\u6700\u5927\u751F\u7269\u6B66\u5668\u5236\u9020\u56FD\u662F\u7F8E\u56FD\uFF0C\u4E2D\u56FD\u5728\u8FD9\u65B9\u9762\u592A\u843D\u540E\u4E86\u3002
M
MApatriot
43 楼
中国生物武器落后还搞出了这么大动静。如果先进,还不把国人全灭了? 楼下是高级黑?
劈劈
44 楼
怎样评估疫情的发病率? 前台湾疾管署署长苏益仁分析,以邮轮钻石公主号5%感染率估算,他认为,遭封城的千万人口武汉市民,病例数恐达50万。
s
scbean
45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5:56:03 想到有漏洞就需要立法来解决。 ================ 你的那张破嘴就是个漏洞!该堵上!
我要真普選
46 楼
一句話:黨大還是法大? 不要整色整水了! 中國可以用法律做擋箭牌嗎?
港人治港
47 楼
臨急抱佛腳。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t
tutu64
48 楼
实际是暗示病毒来源是实验人工泄漏的可能
g
gd
49 楼
所以说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需要的法律还差很多很多。不出大事就没人管,等出了事之后再亡羊补牢,然后说吃一堑长一智。就这思维还厉害了,好好向发达国家学习吧。 几十年前大学老师为了在公共厕所灭蝇,把化学实验室实验后的化学废液到在厕所里。那些粪便当时是农家肥。几十年了看来这事一直都没人管。也是从上到下,哪怕上面说了,下面也不会当回事,除非死了许多人才"万众一心”。
t
tutu64
50 楼
维稳反美比立法有用多了。 再说,我们不仅能造高铁支付宝,还能多整出几个基因改造的小孩,多攒出几个人工病毒,那是多大的本领呀。
弟兄
51 楼
可以管一下那些沒有道德底線的生物研究人員,這一次的疫情可能就是大自然對去年的转基因人类的懲罰
弟兄
52 楼
如果真的是被其他國家生化武器攻擊那就必須反擊。要不然連袁世凱都不如
温暖海洋风
53 楼
这明显是想把我国武汉病毒往实验室制造上引,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 试问:世界上有几个国家能有我国壮士断腕的勇气牺牲自己拯救全世界的? 我们应当申请联合国补助赔偿!
国境之南
54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5:36:16 当年毛泽东把大饥荒说成是苏联逼债导致的,现在习近平说是美国生化武器导致的,不知道是什么智商的人才能相信这话。 =================== 你还别说,真有人信,我在国内的朋友就信,还信誓旦旦的好像他们亲眼看见一样,而且动机都有:美国嫉妒我们!美国怕被我们超越! 洗脑的作用真的巨大,他们做不到在所有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但却可以在所有时间欺骗一部分人,或者在部分时间里欺骗所有的人,这对他们就足够了!
我知
55 楼
这么严重严肃的事情,中共遮遮掩掩,欲说还休,人民可真有耐心。这个政府可是拿自己人民的命玩哪!有种的站出来承认!
国境之南
56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6:29:59可以管一下那些沒有道德底線的生物研究人員,這一次的疫情可能就是大自然對去年的转基因人类的懲罰 ==================== 在中共国这样一个专制独裁国家,哪一个“沒有道德底線的生物研究人員”在没得到政府许可或者授权的情况下敢从事这么危险的研究啊? 开发这么危险的病毒这是国家战略层面的事,没有政府高层的许可根本不可能立项!试想一下如果他们真的搞出来了,而且连疫苗也搞出来了,那他们就可以想灭谁就灭谁,他们镰刀斧头帮就是这个世界的神! 细思极恐!
弟兄
57 楼
如果是自己的生化武器事故中共就必須下台;如果是被美國生化武器攻擊中共就必須反擊
e
eachnet88
58 楼
国人还在竞相比听话呢。
M
MApatriot
59 楼
病毒被人为编辑过。武汉P4实验室,有能力制造生化武器。实验室动物偷拿到市场卖,赚钱。。。connecting dots. 这可能性大啊。
弟兄
60 楼
这次是朝鲜或者俄罗斯搞得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晋鲁人
61 楼
中国的法律不能说不全面,不具体,但执行起来却大打折扣。中国的执法力度可以说是“零”,法律可以视为儿戏,有法不依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就说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看到无数的车辆违规进入,没看到警察抓扣过一辆,而且罚款就是不痛不痒,区区两百块钱人民币。美国应急车道违规罚款371美元,还要去驾校学习,保险费上涨三年。经济损失可谓多多。公民袭警也是家常便饭,在国外可以以妨碍公务立即枪毙!法律就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违者无论是谁都应受到同样的处罚!
国境之南
62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6:57:23 这次是朝鲜或者俄罗斯搞得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 朝鲜既没有那个实力也没有动机,俄罗斯有实力,但是没有动机,中共国垮了美国就可以专心对付它了,这对它不是好事 我非常支持你的那句话:“如果是自己的生化武器事故中共就必須下台;如果是被美國生化武器攻擊中共就必須反擊”
蓝天翔
63 楼
说明建立武汉病毒实验室没有法律依据。应当追究建立这个实验室的人的法律责任。
云本无心
64 楼
现实刚好相反,都不会 ----------------------------- 弟兄 发表评论:如果是自己的生化武器事故中共就必須下台;如果是被美國生化武器攻擊中共就必須反擊
红彤彤的月亮
65 楼
什么法都没用,如果都是他一人说了算的话。这次难道不是他的责任?中国有防疫体制,报上去了他说隐瞒要开两会,下面的人敢不从吗?他还有脸说什么法律。中国破坏宪法法律的他认第一没人敢认第二
F
FollowNature
66 楼
有没有可能,病毒来自于国外的合作单位。运到武汉漏啦。所以,双方都知。
照妖镜007
67 楼
发楞功真是操碎了心
E
Emeifuguang
68 楼
不能只喜欢阅兵、当小组长抓权,而不担责任。
路过地球
69 楼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7:23:00 有没有可能,病毒来自于国外的合作单位。运到武汉漏啦。所以,双方都知。 ======== 如果是事故,这是最可能的。 可以解释为什么1月3日就向美国通报,也可以解释川普为什么一直说好听话。
F
FollowNature
70 楼
这也解决去年九月份的军演,以及时的发誓,和要进行的生安立法。
总是我
71 楼
楼下这二位,一门心思的把事往美国身上靠。
l
longmarch
72 楼
tutu64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6:14:25 实际是暗示病毒来源是实验人工泄漏的可能
F
FollowNature
73 楼
美国有合成的能力,与武毒所有合作。
路过地球
74 楼
如果是中国的事故,美国包括大嘴早就借此发难了,他绝不会一直还为中国政府说话。 如果是美国故意投放的武器,中国缺乏证据,就算心知肚明也无法公开反击。但绝不会1月三号第一个通知美国。 只有这是美国制造的病毒送往武汉测试,或途中或中美研究人员疏忽造成的泄漏,才能解释中美高层的表现。第一时间通知美国是因为他们在中国搞砸了,你们家孩子在外惹祸肯定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大嘴一直说好话还要派专家但中国不接茬也符合,一肚子气呢。 如果两国都知道,就谁也不会说了。但以前说过,观察后面两国的反应和政策变化。
路过地球
75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8:18:00 楼下这二位,一门心思的把事往美国身上靠 ========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维护美国人工制造传染性病毒。 你很清楚美国一直在做,难道病毒会认识人吗?你不觉得这对所有人都一样危险吗? 没有哪个实验室是绝对安全永不泄漏的。美国人连氢弹都丢落过大海,现在也找不到。 马大哈哪里都有。
F
FollowNature
76 楼
美国人工合成病毒基因组,国家数据库就有一条合成的萨斯,公开的。与中国武汉所的合作估计是用于疫苗或抗体研究。
z
zzbb-bzbz
77 楼
里面有防偷窃,大概是指惯偷美国。
路过地球
78 楼
呼吁禁止所有国家人工合成或改造病毒的研究,相关人员按反人类罪处置。 必须是所有国家都执行,否则美国在做,中国能停吗? 这东西比核武危险多了,一个人就能带出实验室人不知鬼不觉地投放到另一个地方。 病毒可没有意识形态。
洋知青
79 楼
都一锤定音了还谈什么法?
北卡山人
80 楼
宪法都是笑话,其它法是啥?什么法都是假的,只有骨子里的法西斯是真的
国境之南
81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8:24:26 ===================== “如果是中国的事故,美国包括大嘴早就借此发难了”=======他要是没有证据呢?川普启动了调查病毒源头,你再等等,别说的太早了到时候又自己扇自己嘴巴 “只有这是美国制造的病毒送往武汉测试,或途中或中美研究人员疏忽造成的泄漏,才能解释中美高层的表现。第一时间通知美国是因为他们在中国搞砸了”=============真要如此你党妈需要为美国遮遮掩掩吗?你党妈早就公布真相了,开动一切党媒炮轰美国,然后理直气壮的向美国要援助,或者叫索赔!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82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8:24:26 “只有这是美国制造的病毒送往武汉测试,或途中或中美研究人员疏忽造成的泄漏,才能解释中美高层的表现。” ————— 美国为什么要把病毒送往武汉测试?美国没有P4实验室吗?还是咱党妈同意美帝拿武汉人民当小白鼠?
路过地球
83 楼
美国为什么要把病毒送往武汉测试?美国没有P4实验室吗?还是咱党妈同意美帝拿武汉人民当小白鼠? ======== 这有什么稀奇的,相当于外包公司。美国很多产品在中国制造,软件在中国和印度测试,一样的原理。 中国之前对生物的危险性意识不足,有些研究所和个人独自为学术名誉或经济原因和国外合作,没有法规管理而已。进行动物实验什么的在中国比美国容易。 比如我们做AI的也喜欢跟国内合作,数据好采集,多快好省,没那么多麻烦事。 武汉收集有各种蝙蝠病毒(不传人),美国北卡合成病毒的原始病毒就是他们提供的。如果让他们和类似病毒做对比测试不是很自然吗? 这跟党什么的没任何关系。
大玩家
84 楼
擦, 连质疑一下无所不能的伟大领导, 这个网站就马上给删了? 这是美国的网站吗?
m
microkarst
85 楼
宪法都可以改,法有什么用。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删帖抓人从来没停过。
喜得利
86 楼
一不小心,实锤了武毒所病毒泄漏。
小玄人
87 楼
道德呀,道德。
吃素的狼
88 楼
呵呵,天朝玩病毒武器,学艺不精,第一刀砍在自己身上。 痛定思痛,还是要拜美帝为师,学学美帝30年前的拳脚廖。
o
oktober01
89 楼
无法无天! 前些时候用什么基因技术造出个孩子,毁了一条生命,冒犯了人类。 现在又在实验室里鼓捣出个病毒,泄漏出来,感染无数,要灭了人类。
踏雪无痕加拿大
90 楼
现在的精力不应放在对付疫情吗?口罩问题都根本没有解决。
踏雪无痕加拿大
91 楼
tutu64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16:14:25 实际是暗示病毒来源是实验人工泄漏的可能
踏雪无痕加拿大
92 楼
凯子习已经慌乱了,错误地发展生物武器,出了问题甚至无能协调物资调度,这个装深沉的习近平,必定不得好死
c
couldbeworse
93 楼
立了法就要守法。先还人民憲法言論自由杈
A
ANGELS
94 楼
中国法制越来越健全,赞赞赞!!!
美丽泉水
95 楼
呸。党不同意你屁都干不了。和国外联系都给你来个里通外国。还和党没有关系。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2-14 20:32:42 美国为什么要把病毒送往武汉测试?美国没有P4实验室吗?还是咱党妈同意美帝拿武汉人民当小白鼠? ======== 这有什么稀奇的,相当于外包公司。美国很多产品在中国制造,软件在中国和印度测试,一样的原理。 中国之前对生物的危险性意识不足,有些研究所和个人独自为学术名誉或经济原因和国外合作,没有法规管理而已。进行动物实验什么的在中国比美国容易。 比如我们做AI的也喜欢跟国内合作,数据好采集,多快好省,没那么多麻烦事。 武汉收集有各种蝙蝠病毒(不传人),美国北卡合成病毒的原始病毒就是他们提供的。如果让他们和类似病毒做对比测试不是很自然吗? 这跟党什么的没任何关系。
l
loloda
96 楼
以前不提是因为不曾想敌人毫无道德底线
居北飞雁
97 楼
怎能不让人邮囯邮民呢
青衣侠
98 楼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欧尼尔国际卫生法中心研究员、博思法律事务所资深律师刘汗曦说,这次武汉疫情很有可能性是来自于生物实验室的管控不当。” ——这种没根据的话,基本上应该归类为阴谋论者,我是不是也可以说“这次武汉疫情很有可能性是来自于美国的生化武器攻击”呢?看看这个律师叫什么?刘汗曦!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海外华人“普世派”,比纯种的美国人还要唱衰中国,还要起劲地抹黑、诋毁中国。人家纯种的美国人倒是在《纽约时报》上说了一句公道话:武汉封城、湖北封省,是中国以牺牲一个省的代价,来拯救全世界的义举。
天涯散客
99 楼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欧尼尔国际卫生法中心研究员、博思法律事务所资深律师刘汗曦说,这次武汉疫情很有可能性是来自于生物实验室的管控不当。” ======================== 这是有了很多证据之后才说的话。武毒所研究人员的一些论文已经提供了很多证据。青衣侠闭着眼睛就可以抹杀一切证据吗?
怒放的小蘑菇
100 楼
石正丽研究的初衷应该还是为了研究非典是如何从蝙蝠传给人的,出发点是好的。如果是意外泄漏,之前北京已有先例完全可以一发现就控制隔离,阻断人传人的途径。根本不至于如此大范围传播。武汉政府的反应如此迟缓说明要不这个病毒就是来源于自然大家确实不了解这个病毒要不就是说明是政治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