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大打压穆斯林 逼学员与海外配偶离婚(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12月4日 9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33543 阅读
62 评论
多维

中共近日被指加大对新疆的管控,打压穆斯林已从新疆扩及宁夏,显示北京当局掌控种族及宗教团体更趋严厉。



央视曾曝光再教育营内景象(图源:央视视频截图)

据《金融时报》12月2日消息,中国当局2017年开始在新疆展开打压,拘留至少100万名穆斯林人,受到国际谴责。中共高层表示,拘留是必要的处置,并称穆斯林是被送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机构。

随着宁夏上周和新疆签署反恐合作协议,北京当局对中国少数民族的掌控进一步扩大。

中国法制网报道,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涉疆服务管理协调小组组长张韵声,11月带团到乌鲁木齐的教育培训中心、看守所等地,考察政法、反恐维稳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张韵声称赞新疆的反恐努力,认为宁夏和新疆“有很好的合作空间”,还表示“新疆创造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反恐维稳、民族宗教、劳务服务管理、社会治理等多方面深层合作”。

《金融时报》指出,新疆和宁夏高层交流,是为新疆管控手段输出宁夏铺路。

两地签署反恐合作协议之前,宁夏早已对宗教团体严格管控。2018年夏天,大批穆斯林曾聚集在回族自治区同心县韦州清真大寺外,抗议当局拆除清真寺的计划,罕见公开反抗当局。

2018年2月起,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止学童进入清真寺学习宗教课程,也要求寺庙建筑移除伊斯兰标志与装饰,要将伊斯兰教“中国化”。

加拿大亚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政治学教授哈斯麦斯(Reza Hasmath)表示:“回族早在12世纪就到中国扎根,大多数回族早在经济与社会上融入当地。

北京对宗教加深钳制,也暗示中共数十年来,以经济解决民族问题的政策宣告失败。

共产党创党初期,回族和维吾尔族等“自治区”族群,在宗教与文化上被允诺享有较高程度的自治。少数民族不受中国早期一胎化政策限制,在教育等社会福利上也享有优惠。

然而,在曾治理西藏的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铁腕手段下,中国两大自治区都受高压统治。

墨尔本拉特普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民族政策专家赖波德(James Leibold)表示,过去曾相信经济发展最终可以解决民族问题。如果你在这些地区发展经济,人民最终会对党感激并效忠。

他表示:“现在认为这种方法已经失败,需要的是更强制或果断的手段,维稳摆在第一优先,即使这代表经济发展得先靠边。”

西媒再曝新疆再教育营内幕:强迫学员与海外配偶离婚

中共近年持续加强对新疆高压监控,被曝强制关押、拘留300万人穆斯林人。此外,中共干部入住新疆穆斯林家庭“结对认亲”,中共被指已在新疆实施全面社会掌控。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1月30日引述一位哈萨克妇人卧热阿丽汗表示,她的丈夫被拘留在新疆再教育营,最近受到当局逼迫,口头向她提出离婚。

多年前,从新疆额敏县移民哈萨克斯坦的卧热阿丽汗,带着三个孩子,近期公开要求新疆政府释放她的丈夫吐尔森别克。

卧热阿丽汗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示,2017年9月上旬,其丈夫持中国护照返回新疆后,护照被没收,人被送入所谓的政治学习营。

她说,丈夫带着钱,回去协助亲友建房:“他回去帮人盖房子,还没有完工,所以他去了,因为没有完,他不需要给钱,所以他去了。盖完房剩1,000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38美元),他要拿回来,但盖完后,他钱也没有了,护照也没有了,公安没有给他护照。”

吐尔森别克·哈毕所持的中国护照显示,他出生于1973年,护照签发日期是2016年10月。他的长女巴合提汗·吐尔森别克说,她父亲2017年9月5日回到中国新疆额敏县家乡库尔特村红星牧场第二团,其后被当局送入改造营。她和母亲已一年多未见到父亲。近期父亲突然向妈妈提出离婚。

卧热阿丽汗说,她丈夫持有哈萨克斯坦绿卡,2017年回家乡纯粹是处理私人事务,但没料到被抓,最近通过微信提出离婚:“不知道他在哪里,现在他不回我们电话,他现在活着还是死了,都不知道。那一天他说我要离婚,我去不了那个地方(哈萨克斯坦),那样说的。”

近期,吐尔森别克的妻子及孩子向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外交部长海拉提,以及人权组织发出公开求助,并批评中国政府试图毁灭他们全家人的幸福。吐尔森别克的女儿表示,如果父亲不能回到她们身边,请愿行动不会停止。

报道指出,新疆官员采用这种手段,以阻挠海外人士声援被羈押的亲人。

然而,未被拘留,并不代表没受控制。根据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报道,当局自2016年起,在新疆启动“结对认亲”活动,要求各级干部职工“分批次来到农村社区,自带行李住进结亲户家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截至2018年4月,全新疆各地州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疆单位(企业)、新疆军区、新疆生產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等部门单位,共有110多万名干部职工与160多万户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干部职工累计走访各族群众3,330多万人次。

 
s
soldanella
1 楼
如果海外的是极端伊斯兰分子,断了关系不应该吗?难道接着来供起来请他们继续随意杀汉族平民? 前些时中国的伊斯兰恐怖主义者在中国伤害了多少无辜的平民,都忘了吗?某些圣母,自己国家都被伊斯兰难民搞得火烧屁股了,就别在这里编排谴责中国了。搞不好哪天还靠中国救呢。
E
Eng
2 楼
个人觉得中共对待穆斯林的做法简单粗暴有效,但我也深信西方如论是政府还是有些老百姓绝对看不惯接受不了.
B
Best2018
3 楼
看來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对付伊斯蘭,因為伊斯蘭最励害的地方就是世代相傳,通婚,就是把他連跟拔起,其實也是幫助他們脫離伊斯蘭的迫害!贊成!
t
timray
4 楼
文革期间这种事情落在汉人头上也不少,海外关系从来不是个褒义词。不到自己头上,中国人大多麻木不仁,有些还积极做政府帮凶。
土拨鼠拨土
5 楼
都是中国公民,为什么少数民族就要享受特权,既然扎根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要再跟西方学政治正确,分民族分肤色只会越搞越乱越分裂。
B
Best2018
6 楼
如果不是这样,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像西方国家那样,等着被他们同化吗?!
路过,所以飘过
7 楼
西方国家颠倒黑白 混淆视听 早晚搬石头砸自己脚
k
kdgirl
8 楼
好!
N
NSRW304
9 楼
Eng 发表评论于 2018-12-02 20:28:41 个人觉得中共对待穆斯林的做法简单粗暴有效,但我也深信西方如论是政府还是有些老百姓绝对看不惯接受不了. ======================================================================== 没事的,反正西方国家多的是圣母,蜡烛和纳税人的钱,这是一场有他人权就没有自己人生存权的拉锯战。新疆人不高兴为什么不离开,去ISIS,去美国等等,这么名正言顺的政治避难为什么不用
兰花地主
10 楼
西方人西方媒体就是要鼓动疆独捣乱,没有二心。
L
L-Seven
11 楼
谁不爽接纳呀!
秋意浓2000
12 楼
这个可以有,另外新疆妹妹颜值真不是盖的。
我爱宝岛台湾
13 楼
多维造谣生事。
a
apache2000
14 楼
她们的配偶可能在海外战场上早被炸死了.
w
wx3000
15 楼
信党妈祖就没事了。
s
sheep1212
16 楼
反恐比什么都重要。支持
蓝靛厂
17 楼
好漂亮呀
e
emle
18 楼
与木木相处,没有双赢,只有你死我活,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成了少数几个没有沙利亚法的国家。
B
BillyZ
19 楼
让骚回回把多维的杀几个就不替骚回回鸣冤叫屈了。骚回回世界祸害。
h
hadabaka
20 楼
偏汉人的好看,太异域的欣赏不来。
g
gunit
21 楼
可怕!!
h
hadabaka
22 楼
白人当年占领美洲的时候,焚书坑儒,没有了语言文字宗教,三代就同化了。
j
jingjin9
23 楼
它70年一路走来一直就是这么干的,从反右到文革无不如此。他们对维权律师、上访户、对FL.功修炼者,对所有他们不喜欢的人都是这个套路,把当事人关起来,还要骚扰他们的家人。这是它总结出的整人经验.由此,不知拆散了多少家庭,又不知让多少人在亲情的压力下屈服。这就是它特有的邪恶。只不过,他们自己也经常会成为这种邪恶的受害者,今天整人,明天就可能沦为阶下囚,遭受来自同党同样的迫害。
d
dailylife
24 楼
各民族平等,取消自治区行政设置!
s
sylphy
25 楼
如果不独不恐谁会花饭钱房钱拘留你。
别跟我提
26 楼
打得好!压得正!
h
hellsucks
27 楼
非常好!还是中国有办法对付这帮人。
轻松轻松
28 楼
远比当年的十字军东征好的多,胡耀邦留下的烂摊子总得有人收拾
墨尔本
29 楼
中共最邪恶的就是改造人,让每一个自由人成为他的奴隶木偶,以维护他的统治权。学习营强制改造新疆人,内陆就是整天开会学习红头文件,洗脑听党妈的。
梦游情伤
30 楼
支持加大力度。他们应该与其他民族一样,取消优惠政策。一个国家一步法律。如果从一开始就这样,根本不有这个问题。
巴巴爸爸
31 楼
这个政策特别好,根子上能解决问题,让缠头有个一技之长干点正经事儿就不会天天好吃懒做等着念经了
狐鹄
32 楼
欧美自己对穆斯林没有办法,自以为是认为可以感化他们,结果却是全部被穆斯林化。欧洲已经完蛋了,美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但拿不出像样的法子整治穆斯林,雷声大雨点小。
衡山老道
33 楼
jingjin9: 你小子是我徒儿宏志的徒儿吧?那小子很久不见了。
a
app_dev
34 楼
\n\n
a
app_dev
35 楼
\n\n
s
supermanpower
36 楼
哈哈哈,强烈支持!
l
lacctoronto
37 楼
支持!
s
smart321
38 楼
中国总在干这种缺德事,干涉别人家庭。这根本没有用,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新疆多投资多开工厂,让每个新疆人都有工作日子过得好,就不会有怨言要独立了。民众没有工作生活不好就会闹事
B
Bslrim
39 楼
不够吓人,政庇恐怕要失败,之前说带走小孩弄死那个故事多好,建议多学习。
b
bashfulx
40 楼
扯下遮羞布,取消宗教自由,才能在逻辑上站得住。 只有专制政权才敢作这种事。但专制政权成功率太低。
b
bsmile
41 楼
还发制服,看起来挺保暖的,人也漂亮,好可爱的小嘴,^_^
五次郎
42 楼
云南那个女刀手有没有被枪毙?说是有了小孩要生,生完了枪毙没?几十条人民啊,砍瓜切菜,手起刀落,很恐怖。
c
commonsense2
43 楼
木木认为不信他木木教的都是异教徒,消灭异教徒是天经地义的事。 欧洲圣母那一套引狼入室迟早毁了欧洲。非洲经济没搞上去,木木化倒是大有进展。大家拿的绣花枕头总理就是个木木的内应。 现在只有美国,中国手段强硬,应该还有救。
A
AlainDelon
44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18-12-03 05:38:45 还发制服,看起来挺保暖的,人也漂亮,好可爱的小嘴,^_^ ==================================== 馋了?可惜没你的事儿,狱官优先 ;-))
C
CherryLake
45 楼
强烈支持,这是控制木木恐怖主义和邪教最好的方法。 圣母表们又一次很受伤,不过这次是发生在中国。
笔名已被占用
46 楼
“中共近年持续加强对新疆高压监控,被曝强制关押、拘留300万人穆斯林人。” ——————————————————— 不是说好的是100万吗? 怎么几天就翻到300万? 这些反华机构也太不敬业了 可能是早班和晚班就没有交接好 没有把老板旨意交代清楚
燕超尘
47 楼
不应该逼人家离婚,应该逼人家出国
燕超尘
48 楼
既然说他们配偶在国外,又说他们在新疆受到迫害,他们为什么不出国?难道美国没有新疆好?
燕超尘
49 楼
说他们宁愿两地分居也要在新疆受迫害的西方媒体的逻辑应该是新疆比这些西方国家都好,否则就是假新闻
如今11
50 楼
感觉要变天的节奏!
一只熊
51 楼
遏制穆斯林的全球扩张,还得看天朝。 欧美这些圣母根本不是对手。
v
vawong
52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18-12-02 21:33:25 好漂亮呀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18-12-03 05:38:45 还发制服,看起来挺保暖的,人也漂亮,好可爱的小嘴,^_^ 秋意浓2000 发表评论于 2018-12-02 21:16:08 这个可以有,另外新疆妹妹颜值真不是盖的。 你们几个赶紧和穆斯林妹妹通婚,都汉化,就没这些屁事了。我看汉人男子不排斥穆斯林女人,推广汉穆通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G
GeorgeInCA
53 楼
强烈支持!
青衣侠
54 楼
“西媒再曝新疆再教育营内幕:强迫学员与海外配偶离婚” ——所有的报道都出自“西媒”,也就是被特朗普称之为制造假新闻的地方,鬼才相信呢。
f
fabiansnow
55 楼
应该让出去,不给回去的签证
俺是农民
56 楼
也许再过二百年,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不被穆斯林化的净土了,细丝恐极啊~~
浪迹天下
57 楼
好像大jy的翻版 为什么不能用脚投票
读者用户1
58 楼
真的假的
读者用户1
59 楼
真的假的?
f
fangt
60 楼
对恐怖主义穆斯林的容忍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西方标榜自由 民族 博爱但一旦对上穆斯林就是一个无解的命题! 中国 日本会在后来的恐怖行动中越来越安全的国家没有之一!
f
fonsony
61 楼
理解不了,讓中國的一邊.移民出去.,,豈不是雞大歡喜嗎
n
neshershahor
62 楼
“你们几个赶紧和穆斯林妹妹通婚,都汉化,就没这些屁事了。我看汉人男子不排斥穆斯林女人,推广汉穆通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呵呵,读一读明史你就知道当年朱元璋也是这么队色目人干的。结果是硬生生造出了一个“回族”。 Errare Humanium 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