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被银行判定还不起房贷 现被迫拿2倍房贷租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17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80235 阅读
30 评论
星报

Emily Wheedon是一位50多岁的剧作家和小说家。2015年,她购买了多伦多市中心的一座现代化的1.5卧室公寓。她把主卧室给了十几岁女儿,并安装了滑动玻璃门隔开,虽然这个公寓不完美,好在它靠近女儿的学校,而且是自己的房子。

但是,2021年,这套公寓也没保住。

当时,她重新申请房贷,结果被告知收入不够符合条件。现在,她和女儿租住着一套更小的出租房,每月的租金几乎是之前房贷的两倍。

图源:Thestar

“我当初买了自己的公寓,感到非常自豪。现在从还房贷到拿租金的身份转变,让我感到失去了自己重要一部分。”

尽管Wheedon曾梦想着逐步实现自己梦想中的独立房屋,但她可能再也无法承担的起买房的费用了。

与房屋所有者相比,租房者面临更高的障碍来积累储蓄。对于那些再也无法负担得起自己的房屋的人来说,一旦失去了房屋的价值,重新获得那部分资产就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Wheedon表示,买房的时候,她的抵押经纪人建议她在申请房贷时“加一个额外的人作为担保”,以确保她能够符合房贷资格,因为她作为艺术工作者的收入可能会波动。因此,她和男朋友同意将他的名字放在1%的抵押贷款上,他们共同商定他永远不会为此付款。

分手后,她的前男友想要购买自己的房产,所以他想要从她的抵押贷款中解脱出来。

Wheedon不得不独自重新申请,但这一次她没有资格通过。

“一切都昭然若揭:作为一名电影工作者、单身女性,面对不断上涨的利率和严格的压力测试,我不可能再通过了。”

她卖掉了公寓,搬进了一个位于她女儿学校所在地区的1300平方英尺的两卧室公寓。这个租来的公寓让她拥有了更多的空间和后院花园,但租金几乎使她的月房屋开支翻了一番。

然后,在去年秋天,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再次让她脚下的大地动摇:她的房东将她所在的楼房出售给了一个打算在那里居住的人,这让她和女儿再次不得不急忙寻找新家。

Wheedon当初买的公寓大约有700到800平方英尺,她每月花费约2000加元用于房贷和公寓费用。

现在,她租的是一个被改建的两卧公寓,面积为600平方英尺,支付的租金几乎是每月4000加元。

她说通过隔墙传来的邻居的声音和气味无法避免。尽管如此,这个公寓让她的女儿可以留在同一个学区,也就忍了。

“现在我变得更加贫穷了,而如果我还住在原来的地方,我就会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她说。“现在我的所有钱都用来支付房租了,理论上应该用来购买一套新房子。”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Carrie Freestone表示,Wheedon并不是唯一面临作为租房者积累财富的重大挑战的人。

她发现1999年,房屋所有者和租房者平均都将收入的四分之一用于住房支出,但到了2022年,租房者将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于住房支出,而房屋所有者则降低到了收入的五分之一左右。

“租房者在积累财富方面面临着比房屋所有者更具挑战性的位置。如果房屋更多地成为财富转移的故事,而不是人们努力工作来购买房屋的故事,那么我们可以合理地预期在加拿大会看到更多的不平等。”

她补充说,像Wheedon这样的租房者也无法建立资产净值,更不要说传给后代或者用于退休。

Freestone表示,房地产是加拿大财富的主要推动力,但仅有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能够仅依靠他们的收入购买房屋。

对于Wheedon来说,最近几个月是非常艰难的时期,她不仅面临着母亲的去世,还有她最新一本书临近截稿日期,以及需要搬家。这让她意识到了她现在所处的位置与她拥有房屋的梦想之间的距离日益拉开。

她觉得自己已经做得无可挑剔,从未拖欠过房租,保持信用评分高,但她表示自己被当前的制度“惩罚”了,她觉得这个制度在第一次作为房屋所有者时没有为她着想,现在作为租户也没有。

“我一直以为我会搬出公寓,有一天能住进房子里。当我听到(千禧一代)和Z一代的人说,‘我永远不会拥有自己的房子,’我就会说,是的,我也是。”

来源:https://www.thestar.com/real-estate/the-bank-said-this-single-mother-couldnt-afford-her-toronto-condo-she-now-pays-nearly/article_27e70870-e219-11ee-8fa1-033ad2e3269b.html

魏延
1 楼
welcome to canada 除了一群好吃懒做的懒鬼,还有一个更傻逼的政府领导
轰轰
2 楼
70年代的加拿大人有想过他们孩子心中的住房,不是独立屋,而是二室一厅的公寓?时代在变,人的生活理念也应该有变化。
c
caopqcao
3 楼
只有消灭食利阶层黑心房东,才能让更多人安居乐业!
C
Claude_Z
4 楼
没钱租什么大房子?
V
VBO
5 楼
大家拿💊
财富绽放
6 楼
当初给的down太少了
曾祖爷爷
7 楼
"她说通过隔墙传来的邻居的声音和气味无法避免。"😂
t
tintin9999
8 楼
过去讲耕者有其田,现在结果连居者有其屋都做不到。
只想一个人
9 楼
现在房价已经离谱了
m
montreal48
10 楼
现在的房价抽疯了,连大公司贝尔的经理都买不起房了。
D
Drakecat
11 楼
生活质量降级呗,这一波疫情之后房价房租暴涨让贫富差距分化更严重了
无畏
12 楼
加拿大房市崩盘
g
givetome
13 楼
更傻逼的政府
h
hongjun
14 楼
说穿了没啥固定工资,信誉不够
曾祖爷爷
15 楼
只要在房价高的地方修建毒品注射所和流浪者收容所,这对于房价的攻击值是100%😁
加拿大临期食品
16 楼
荒唐的故事
爱冬天
17 楼
离开多伦多不就可以了。
f
flow
18 楼
职业选择失误,大部分作家饥一顿饱一顿就,而且没有稳定的家庭,还带一个孩子,这几样东西加在一起不可能有好日子。
f
flow
19 楼
离开多伦多只是房价/房租可能减半,但她没有稳定收入这个问题还是无法解决,还是贷不到款。
r
rally
20 楼
文盲大外宣,租金并非仅仅由房子大小去决定,为什么上海人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栋房。
知情人士
21 楼
是一位50多岁的剧作家和小说家 。 国外的”家”很廉价
z
zuobiao
22 楼
制度化致贫是盎撒中产必须面临的挑战,希望他们有重读马列的智慧和勇气
c
collins
23 楼
还比不上难民住得好
为啥一定要笔名
24 楼
没有稳定收入,靠前男友信用贷了款。
上等良民
25 楼
女强人的最终结局.
r
rally
26 楼
买房的时候,她的抵押经纪人建议她在申请房贷时“加一个额外的人作为担保”,其实就是当初的房贷是骗来的,现在银行不上你的当了。
天地有雪
27 楼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来臭臭热闹的
28 楼
干脆就拉下脸做个租霸,不付房租也不搬,耗到她女儿毕业,看你怎么办!
t
thunderboy23
29 楼
核心关键是这女的之前是靠前男友担保才带到的款,现在分手了,人家当然没必要再个你做担保了。 啥事都要埋怨社会 有本事你把男的套住啊?
逝去的年华
30 楼
我保证她当年投票的小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