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北京对美日宣泄怒气后 外交面临两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7日 19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122538 阅读
127 评论
ETtoday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中方透过军事演习展示武力,也对美日两国宣泄怒气。分析指出,这对北京政府来说,似乎是加大外交赌注,如今处于两难困境之中,到底该让事态进一步升级,或是努力与其他邻国站在同一阵线,以避免各国疏离。

南华早报7日报导,裴洛西的台湾行让北京政府感到相当不满,除了展开前所未有的实弹演训对台湾进行有效封锁,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她的家人,外交部长王毅也在国际会议进行时离场,中断与美国的对话。

华府智库”中美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古普塔(Sourabh Gupta)分析,北京政府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因为在试图加强对台军事威慑的同时,又要拿捏好力道不把亚洲邻国吓跑。

“中国在台湾议题上最强的一张牌,就是亚洲各国的观感”,古普塔表示,包括中国在内,亚洲没人希望看到台湾议题最终是以非和平的方式解决,同样也不乐见亚太地区的地缘政治卡在台海,特别是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的此刻。

古普塔认为,中国做出严厉谴责之后,未来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派遣使者赴亚洲各国重申中国的一中原则,指控美国违反一中政策的精神,”但我觉得中国外交过于傲慢,不会采取这种行动”。

澳洲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国际关系教授比斯利(Nick Bisley)认为,中国对裴洛西出访的回应造成区域动荡不安,如今问题点在于美国及其他国家对中国的回应会升高到何种程度,这也是风险最大的地方,”若美国真的觉得有必要对中国做出回应,那么事态可能会以非常危险的方式迅速升级”。

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美关系专家Lu Xiang表示,北京的回应已展现出克制与对亚洲邻国安全利益的考量,”台湾海峡与南海属于重要航道,因此演习很快就会结束,我相信中方将尽最大努力把其他国家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包括对商业航班的影响”。

新加坡学者Li Mingjiang预测,北京政府会逐步调整政策,因为在今年秋季领导层洗牌之前,稳定是首要任务,”在透过军事演习、经济制裁、外交战发泄怒气之后,北京需要对不断升级的紧张情势做出让步,这才符合中方整体利益”,且在中国因一连串社会与经济问题面临国内越来越大压力之际,北京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在应对外部挑战时更加谨慎,避免扰乱内部稳定。

林夕1
1 楼
回复:‘锦西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4:46:15 是的,。我就尊重川普总统。如果他在位,俄罗斯,中国目前的状况,,这种事情都不会发生。’ **================** 川老头管得住老妖婆?
泰傻
2 楼
错,永远是别人的,对,永远是自己的,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是我立党立国之根本。
s
soleil2002
3 楼
难吗? 实力在,就什么都不难。
s
soleil2002
4 楼
外交要和国力相匹配。
拾麦客
5 楼
强国无外交,只有叫嚣
锦西
6 楼
中国的绝大多数百姓,也就是,就是生于斯,死于斯,一辈子不出来看世界。要承认。美国帮助了我们很多。但为什么我们会出现了那么多的利己主义者。胆大包天的贪财人,和白手套?为什么?还是因为穷,人们并没有真正理解财富,金钱的存在意义。我们的社会复杂,基本信念的基础。达不到西方的价值观。
说话不牙痛
7 楼
看看自己的名字“陆委会”。怎么就不利隶属了? 大陆不应该是所谓中华民国的叛乱一区吗? 陆委会还在这里硬拗, 说你是不肖子孙是骂的太文明了。 陆委会强调,中国是以“扭曲事实的‘一个中国原则’主张对台湾的主权。新闻稿写道:“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是台海客观现状;无论从历史、国际法或两岸现实来看,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台湾的未来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的意志才能决定。”
泰傻
8 楼
朝鲜人说,美帝国主义亡朝之心不死,没有金将军,就要被侵略而亡国。 中国人说,美帝国主义亡华之心不死,没有习主席,就要被侵略而亡国。 俄国人说,美帝国主义亡俄之心不死,没有普京帝,就要被侵略而亡国。 伊朗人说,美帝国主义亡伊之心不死,没有咱领袖,就要被侵略而亡国。
锦西
9 楼
如果现在的人们,一定要见缝插针,拿着不义之财,继续得瑟,耀武扬威。。那就等着老天爷的制裁。就这么灵验,。
k
kedi888
10 楼
气急败坏,恼羞成怒,中共越来越不招人待见。可能触犯骨牌效应,更多的重要人物访台湾,台湾的知名度迅速提高。
F
FollowNature
11 楼
台湾的知名度再高,也是中国的。
只影向谁去
12 楼
看到楼下一些反中的人们可怜的酸言酸语,就知道这次台湾是偷鸡不成蚀把米。现在台湾岛的很多人都在问,如果蔡小姐知道结果是这样,就会后悔当时没有拒绝佩洛西的来访。其实国际外交就像下棋,机会稍纵即逝,你失去了,就是对方得利,而在某个点,胜败已分。现实是即使到了现在,没有任何国家愿意支援台湾,众叛亲离的蔡小姐应该已经绝望了!
一点点
13 楼
北京的愤怒很正常,不必隐忍。外交没有什么两难,外交上强烈表达了对保护国土完整的坚定和决心,必须的,很棒! 台独随时下跪,匍匐在地柔软的腰身和膝盖,怎么会理解? K
竞选
14 楼
中国应该与美欧断交,这才是真正的愤怒。
令胡冲
15 楼
那也不算愤怒。是不是应该象日本鬼子一样刨腹,那才算愤怒吧。 中国包围台湾半封锁72小时,达到实战演练的目的即可。当年96年台海危机,江泽民发空包导弹,照谈入世。都是演戏。之后忍五年,就是911。着什么急? 台湾与大陆在美国外交战。台湾搞定了民主党,佩洛西80多岁还能兴风作浪。大陆搞定了共和党,但布什家族已日落西山。大陆输了对美外交战,台湾会主动一些。但能嚣张几年?佩洛西还能折腾几年? ————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5:47:47 中国应该与美欧断交,这才是真正的愤怒。
w
wyw
16 楼
好好过着日子,忽然炮火打过来不让你活,什么理由都难过人道一关。不希望台海诉诸武力。双方都不会是赢家。财大气粗的那方不管得到什么,肯定失了道义。
令胡冲
17 楼
美国财大气粗,美国是赢家,美国还会得到道义。 可见大陆台湾有多蠢。活该。台湾问题不是中台双方问题,而是中美问题。 ———- wyw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6:04:18 好好过着日子,忽然炮火打过来不让你活,什么理由都难过人道一关。不希望台海诉诸武力。双方都不会是赢家。财大气粗的那方不管得到什么,肯定失了道义。
M
Maui2021
18 楼
流氓政府带着一群流氓粉红。
w
wyw
19 楼
离婚七十多年的前妻,已经太多沧桑变迁,不能因为曾是你妻子,就违背她现在的意愿,拿枪摧毁她现在的家园,逼她“从良”。做人尚且为人不耻,做国岂能自甘下流?
马年生
20 楼
好像美国日本外交不困难?美国拜登政府忙了两年,东拼西凑拉帮结伙,欧洲因为俄乌战争面临能源危机和通涨引发的社会动荡和盟友离心离德,到中东乞讨石油更是碰了一鼻子灰,在亚洲由于阿富汗撤军弄得灰头土脸,想继续特朗普的对华贸易战反而让对华贸易逆差越来越大,想拼凑亚洲北约被东盟国家集体拒绝。这次要在台湾问题上发难,没有想到中共反制力度如此之大,直接冲到台岛边上了。美军也不敢介入,跑得远远的。中共直接中断了与美方的八个军事和外事交流,让拜登政府的竞争-接触矛盾政策歇了菜。日本这个跟屁虫就不需要理睬了,他们被美国捏住脖子,被俄罗斯人提了屁股,为了不再被中国功夫收拾,没说一句话都要看看几家的脸色。
y
ytren
21 楼
一个小学肄业的包子带领一帮文革中长大的红小兵能懂什么外交,只知道打打杀杀
H
HALS
22 楼
一个没落的体制、一个只能嘴炮的国家、一个搭顺风车的国家、一个流氓国家。
w
wisfan
23 楼
當代領導人很像是坑爹的富二代,依仗前輩創造的財富,對外傲慢無禮,對內濫施淫威。要不了多久,積累的財富就會被消耗怡盡,置國民於水深火日之中。
l
lostman
24 楼
什么40发展,美国赏你口饭吃,今后就等死吧
k
kdgirl
25 楼
包子不需要外交。骗主国内的就行
马年生
26 楼
中欧班列已经突破10000个了,中国外贸在全球疫情下依然大幅增长。老美还是想想自己的通胀如何解决吧。
R
Radianz
27 楼
看到的先是马保国,然后是一个气愤失控,情绪化,没教养的街边文革大爷。口出狂言,气急败坏,语言粗俗,丢人现眼。
我要真普選
28 楼
美國說乾了口水推廣「中國威脅論」也沒用。中國自己負責推廣,其他國家都信了
W
Wuweixiao
29 楼
我看气急败坏的是城里的五杂独轮运
h
hppyny
30 楼
在美国内战中,南方是叛乱方,而且实行农奴制,北方是收复南方,统一美国。而在中国的内战中,中共是叛乱方,至今还实行封建专制,它还想吞并已经民主的母国,于情与理都说不通,是冒天下之不玮搞侵略,为当今崇尚民主和和平的世界所不容。中共想统一可以理解,但无论如果不能搞依靠武力,结果也不能以专制取代民主。中共需要尊重人权,尊重事实,致力于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民主法治,增强自己的魅力,才能使台湾愿意统一。
I
InNorthTexas
31 楼
批着狼皮的驴。
我要真普選
32 楼
本來佩洛西來了就來了,又不是沒有來過,演戲兩天對對台灣或國際局勢完全沒有影響,中國對內也可以隱瞞封鎖新聞。可中國偏偏要大張旗鼓的恐嚇,讓自己下不了台,面子丟大了!中國還以為好像以前一樣,只要中國一強硬,西方國家就會讓着中國,中國政府就可以對內宣布「又贏了!」。這一招現在不靈了!
相信事实
33 楼
美国不就是在全世界到处打打杀杀才赢得霸主地位的吗?没有示威,只能远远跟在后面,永远都是受人欺负。中国想要成为一个大国,不打仗是不可能实现的。 大陆并不想拿台湾作为祭旗的,可是小菜作死啊,怎么办呢?既然如此,那就随她所愿吧。大国崛起,没有战争是不可能的。
v
vincentsjtu
34 楼
即使没有台湾问题,大陆也会被搞,毕竟美国剧本“养肥了就该被收割”,日本都被割成那样了还继续忠诚,那才是最优质的韭菜
5
5mslj
35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6:31:35 中欧班列已经突破10000个了,中国外贸在全球疫情下依然大幅增长。老美还是想想自己的通胀如何解决吧。 ————————— 你为什么说中欧,不说中朝中俄。 欧洲可是美国跟班,以前是殖民掠夺的祖宗,中国应该鄙视他们才对。
5
5mslj
36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6:57:10 美国不就是在全世界到处打打杀杀才赢得霸主地位的吗?没有示威,只能远远跟在后面,永远都是受人欺负。中国想要成为一个大国,不打仗是不可能实现的。 大陆并不想拿台湾作为祭旗的,可是小菜作死啊,怎么办呢?既然如此,那就随她所愿吧。大国崛起,没有战争是不可能的。 ———————————- 可惜,二货们只会嘴炮震天响
s
sunychen23
37 楼
相信事实,我们都赞成大打特打,但是要实名制把在供火的派回去当先锋等岛。就你把,一家打包回去冲锋咋样LOL 中国想要成为一个大国,不打仗是不可能实现的
老哈哈
38 楼
不上当,该干嘛干嘛最好,守住底线,不卑不亢,周总理制定的外交工作准则全部扔掉了。事前不做好预案,事后到处说人家表现不好,这是外交部吗?
混日子的
39 楼
南华就是为难中华人的报纸。天天喧嚣。
B
BeKindPerson
40 楼
五毛们的脸被打得啪啪响,现在撅起了…以臀代面了…
h
hppyny
41 楼
中共如果满足于在大陆实行专制统治,靠暴力和谎言维护统治,还是可以坚持一段时间的,但它如果贪婪,还要去武统台湾,那将是引火烧身,自取灭亡。苏联也就建国69年,中共建国至今快73年了。如今它已经失去美国的支持,还有世界的支持,统治还能长久吗?
游浪者
42 楼
在佩罗西问题上,相信事实跌了眼睛,但赚了里子,增了面子(厚度)
土拨鼠拨土
43 楼
南华又开始做犬吠状了
y
ytren
44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6:57:10 美国不就是在全世界到处打打杀杀才赢得霸主地位的吗?没有示威,只能远远跟在后面,永远都是受人欺负。中国想要成为一个大国,不打仗是不可能实现的。 大陆并不想拿台湾作为祭旗的,可是小菜作死啊,怎么办呢?既然如此,那就随她所愿吧。大国崛起,没有战争是不可能的。 —————————————————————— 彻底暴露了中共的狼子野心,只可惜只有贼心没有贼胆,只能打嘴炮
w
wljohn
45 楼
墙内五毛叫嚣武统还可以理解,无论是其不能理解民主自由也好,还是拉着台湾一起受罪也罢。最尼玛邪恶的蠢货就是在美国的五毛, 自己逃出独栽的中国,享受自由民主的美国生活,还要把台湾推进粪坑里。所以怎么骂这帮在美国的五毛杂种也不为过!
八哥
46 楼
台湾表示 坚持中华道统,坚决不与欺师灭祖认贼作父的汉奸黄俄马列子孙 统一
g
gameon
47 楼
老共下决心发布和老美七个不联系,就不可能面临啥"两难"。 如果有谁面临,也是拜登政府,和期盼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各国领导人。
牙杯
48 楼
「余谨以至诚,向全国人民宣誓,余必遵守宪法,尽忠职务,增进人民福利,保卫国家,无负国民付託。如违誓言,愿受国家严厉之制裁。谨誓。」 蔡的宣誓是放屁吗?解放军都进入你“领空 领海”,你都做了什么? 真是不孝子孙,你就等着严厉制裁吧!
我要真普選
49 楼
牙杯:中國的所謂「進入領海領空」那是100到150公里的上空。說實話,台灣愛國者導彈也沒有能力攔截這種高度,也沒有必要浪費金錢和暴露自己去攔截,沒有威脅到台灣安全,反而會讓中國讀取台灣軍事的數據。
相信事实
50 楼
一山不容二虎,中美决战是必然的。美国前面的贸易战已经惨败,现在只能拿出最后的王牌,台湾牌。而台湾是中国必须解决的,没有任何选择。 从地理位置上,台湾是处于中国对外的咽喉位置,如果让美国从台湾封锁中国,那么中国就根本没有任何发展的余地。所以,要突破第一岛链,台湾必须拿下。
我要真普選
51 楼
相信事實(八戒)台灣沒有能力封鎖中國,但有一個地方有能力封鎖中國:海參崴。把中國東北的出海口徹底封死!
橡皮潜艇
52 楼
我估计,中共就死在台湾上。
P
Panda-2020
53 楼
哈哈哈 胡说八道
照妖镜007
54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7:27:00 牙杯:中國的所謂「進入領海領空」那是100到150公里的上空。說實話,台灣愛國者導彈也沒有能力攔截這種高度,也沒有必要浪費金錢和暴露自己去攔截,沒有威脅到台灣安全,反而會讓中國讀取台灣軍事的數據。 ####### 菜英文为啥不第一时间告诉岛民,还要抓透露消息的人,直到日本报道弹道后,知道瞒不住了,才扭扭捏捏环顾左右而言它。。。一切都为了忽悠老百姓!
橡皮潜艇
55 楼
别的都不至于导致共党下台,只有台湾会让中共灭亡。
g
gameon
56 楼
楼下胡说八道,山那么大,容七八只老虎都没问题,为什么中美一定要有一战? 人类因为领土争端多发生战争,但贸易不是你死我活之争,是相互获利之争。
j
jxw103
57 楼
可以这样发泄,唤醒日本的军事绝对是gcd的噩梦
w
wyw
58 楼
好勇斗狠崇尚暴力的都是人类的败类/癌细胞,这么想打仗就先拿你家亲人子女练练,因果不虚,疏而不漏,不要以为在这里胡说八道打嘴炮痛快,小心哪天炮弹先落你家,再来抒发好战情节看看。
g
gameon
59 楼
中美之间没有领土要求,就奠定了不会正面发生战争的基础。 因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生冲突,中美发生战争可能性有,但几率很低。 美国是否因为台湾问题出兵,美国政府只要数数,美国出兵越南,阿富汗,伊拉克,得到了什么结果,就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b
benniao
60 楼
有什么两难?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就强硬下去
我要真普選
61 楼
照妖鏡007 :你是否忘記了,台灣的網絡沒有封鎖,中國政府早就透露消息要演習,台灣人難道會不知道嗎?
h
hitudou
62 楼
只剩一条道了,两难个鬼啊。
D
Deepspace_01
63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7:42:48美国是否因为台湾问题出兵,美国政府只要数数,美国出兵越南,阿富汗,伊拉克,得到了什么结果,就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 出兵阿富汗,伊拉克是为了消灭恐怖主义。没错,错的是要在这些国家推行民主。出兵越南是错的,因为越南是苏联的代理人。美国和越南打,让苏联德利。如果中国是民主阵营,台湾不是问题。但现在中共暴露了他要战胜美国的真心,台湾成了美国防堵中共的第一岛链。美国不可能不战而退。拿下台湾,中共只有两条路,一个是战胜美国。第二个是民主化。民主化对中国有利,也对世界有利,但对中共不利。中共不会采纳。
a
apsus
64 楼
@只影向谁去 呵呵为什么你觉得别人想的会比你简单? 在这里发帖的大都是大陆那一套教育体系出来的,共产党的那一套说辞我们再了解不过了。 现在中美之间谁攻谁受?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地球人有多少是内心支持大陆统一台湾的?国际政治就是肌肉秀吗?这些最基本的问题都没搞清楚,就不要老觉得别人的想法奇怪了。
w
wljohn
65 楼
看见新闻报道北朝鲜出兵10万援俄国,这是一个不和平期,可能新的世界大战爆发。也是人类需要彻底解决共产党毒瘤的时候了。只需比较二战同盟国与协约国,俄国与中国势力有否当年德国与日本相对同盟国势力强? 只需稍微有点头脑的人就知道,中共打台湾就是其瓦解之时。
w
wenqing987
66 楼
楼下,民主化会对中国有利?你看看文学城各方表演,如果发生在14亿中国用屁股想也知道会乱成什么样
只影向谁去
67 楼
To apsus: 回答你的问题 1. 现在中美之间谁攻谁受? 中美之间谁也不是小白兔,都是大灰狼。而民进党也不是小白兔,只不过实力不济,只能当棋子而已。 2.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中美按照自己的利益做事,拿台湾作为棋子。 3.地球人有多少是内心支持大陆统一台湾的? 除了中国人,没人在乎。美国人也不在乎,他们只是反中而已。举个例子,让全世界除了华人以外的所有人选择,100元还是关心台海,99%的人会选择100元。 4.国际政治就是肌肉秀吗? 你应该去问问伊拉克和阿富汗人。这个世界从来没变过,一切实力说话。 5.这些最基本的问题都没搞清楚,就不要老觉得别人的想法奇怪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让你醒一醒!
体制内
68 楼
马云的南华早报挺厉害。
百家争鸣2012
69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7:42:48 中美之间没有领土要求,就奠定了不会正面发生战争的基础。 因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生冲突,中美发生战争可能性有,但几率很低。 美国是否因为台湾问题出兵,美国政府只要数数,美国出兵越南,阿富汗,伊拉克,得到了什么结果,就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 同意你的看法。但说到几率,基本为零,因为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敢出兵,现在美国单独对中国,更不可能。中国比俄罗斯更强,而台湾不是乌克兰。一个弹丸之地,美国不会有念想。 说实话,如果美国出破中国的底线,中国对美国发动第一枪,美国也只会谴责和所谓的制裁,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中国的实力在那里,不是美国可以撼动。
y
ytren
70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8:11:24 To apsus: 回答你的问题 3.地球人有多少是内心支持大陆统一台湾的? 除了中国人,没人在乎。美国人也不在乎,他们只是反中而已。举个例子,让全世界除了华人以外的所有人选择,100元还是关心台海,99%的人会选择100元。 _________________ 哈哈哈,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谁会像你为了五毛不惜出卖灵魂!
D
Deepspace_01
71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8:11:24To 中美之间谁也不是小白兔,都是大灰狼 ==================================================== 中共是有狼心,没狼胆。就一个纸龙。以为可以把美国吓退,不战而屈人之兵。也不看看自己的实力,露怯了吧?以后再也吓不住人了。直到你动真格的那一天。
h
hppyny
72 楼
中共对台湾太痴迷,只嘴炮被世人笑死,真打又会被世人打死,怎么办?假打。
5
5mslj
73 楼
wenqing987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7:55:00 楼下,民主化会对中国有利?你看看文学城各方表演,如果发生在14亿中国用屁股想也知道会乱成什么样 ———————————- 民主国家的每次选举,各方斗得比文学城厉害多了。 中国不是一定会成为世界第一吗?中国人民不是善于弯道超车吗?为什么一提民主,你们就说中国人民素质低,不配?
w
wljohn
74 楼
这厮在美国西方生活过吗?估计只有一无信仰的奴才才会说出此话。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8:11:24 3.地球人有多少是内心支持大陆统一台湾的? 除了中国人,没人在乎。美国人也不在乎,他们只是反中而已。举个例子,让全世界除了华人以外的所有人选择,100元还是关心台海,99%的人会选择100元。
还是老李
75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8:11:24 To apsus: 回答你的问题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让你醒一醒! ========== 共产党员严肃地向文明世界的人说,希望你们清醒。。。LMAO,今日最佳笑话
还是老李
76 楼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6:31:35 中欧班列已经突破10000个了,中国外贸在全球疫情下依然大幅增长。老美还是想想自己的通胀如何解决吧。 ========== 土共GDP里一直是外贸大头,近年来好点,消费上来了,现在消费又下去了,外贸又是大头了,很光荣么?
t
tesuji
77 楼
华府智库”中美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古普塔(Sourabh Gupta)分析,北京政府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因为在试图加强对台军事威慑的同时,又要拿捏好力道不把亚洲邻国吓跑。 === 国家和人一样,都是欺软怕硬的,如果中国不怕美国,美国奈何不了中国,和中国拉近乎的国家只会更多,更不用说中国比美国更有钱(给)。
t
tesuji
78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9:14:09 这厮在美国西方生活过吗?估计只有一无信仰的奴才才会说出此话。 ===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8:11:24 3.地球人有多少是内心支持大陆统一台湾的? 除了中国人,没人在乎。美国人也不在乎,他们只是反中而已。举个例子,让全世界除了华人以外的所有人选择,100元还是关心台海,99%的人会选择100元。 === 你在美国生活吗?或者在美国受过教育吗?你可以反驳“只影向谁去”,但骂人家“奴才”显示你没受过良好的教育,这城里有不少你这样的人,在中国文革期间长大,父母是造反派或至少是革命群众,从小就天天写大批判文章,来到美国换了个信仰,但骨子里还是当年的红卫兵。
只影向谁去
79 楼
楼下反中的的人,讲到现实你们想不承认也不行。绝大多数美国人(非华人)连台湾在哪都不知道。让他们选择100元还是讨论台海问题,答案不辩而明。还有,反中的人们谈灵魂太可笑了!你们反中的人们天天骂骂咧咧、污言秽语,连做一般人的道德都没有,竟然还好意思谈别人的灵魂?建议你们先学习如何做人后再说吧!
I
Idado
80 楼
美中从来就是敌人也是朋友。这个在美国人这边很简单,中共政府是敌人,中国人是朋友。美国人对自己的政府也不咋滴。美国甚至对朝鲜也一样,金家王朝是敌人,而朝鲜人值得同情,脱北者向往自由不怕牺牲更值得敬佩。
I
Idado
81 楼
美国对于坦克人充满敬佩,对刘晓波也是。这些中国人,展现给美国,中国人和美国人精神上是相通的。
w
wljohn
82 楼
老夫上次就讲了,直系上下五代没有一个共产党,更无革命群众,而且我很自豪。所以千万不要狗眼看人低。你觉得为独栽统治而辩护者,愿意被独栽血腥统治自己者不用奴才形容还有什么词?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9:31:43
w
wljohn
83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5 20:46:26 老夫100%sure. 老夫不比你全家加起来读的书多,也比你读的书多。学位不比你全家加起来都高,肯定比你高。学术不比全家高,也比你高。哈哈。
I
Idado
84 楼
这些和中东那边的情况不同,美国人相信中国人和自己一样,所以历史,美国人对中国的帮助从未停止
I
Idado
85 楼
相比俄罗斯,即使苏联垮台向欧美投降,美国也未放松对俄罗斯的警惕。而中国,即使政权未变,美国都愿意递出橄榄枝,帮助加入世贸。
I
Idado
86 楼
但凡没有一尊这种穷凶极恶的疯子,美国都愿意和中国政府友好往来,哪怕明知道受骗。
只影向谁去
87 楼
楼下,你说的相声真是笑死人了。美国高官和高官的家属(如拜登的儿子)都和中国政府是朋友,而美国人则是对着在美国的华人华裔下手(如果找不到砍个亚裔也可以)。l你要是下次遇到他们,别忘了问一下他们为什么不去砍中国政府?
t
tesuji
88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9:43:14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5 20:46:26 老夫100%sure. 老夫不比你全家加起来读的书多,也比你读的书多。学位不比你全家加起来都高,肯定比你高。学术不比全家高,也比你高。哈哈。 === 你100%sure?那你可太狂妄了,但比你我谁的家境更好,谁的学历更高很浅薄无聊,你在文学城里即使不是嘴最臭的,也是数一数二的,很多脏话我是打死也说不出口的,所以即使你家人和你受过高等教育,不代表你小时候缺少教育,否则你的出口成脏和满嘴意识形态的大批判风格无法解释。
w
wljohn
89 楼
象你这样脑歹戈的思维更没有办法解释。我就不明白这些五毛思维是能说明其受过良好教育? 还是说其智力低下?
y
ytren
90 楼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9:49:00 但凡没有一尊这种穷凶极恶的疯子,美国都愿意和中国政府友好往来,哪怕明知道受骗。 +++++++1 的确如次!
M
Maui2021
91 楼
中国以为因为中国自己打别人领土的主意,所以其他国家也都是因为领土才冲突。真好笑。 就好像五毛为了钱可以放弃正义公理,所以认为其他人也为了钱也可以放弃。 五毛是这个世界最奇葩的物种。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7:42:48 中美之间没有领土要求,就奠定了不会正面发生战争的基础。 因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生冲突,中美发生战争可能性有,但几率很低。 美国是否因为台湾问题出兵,美国政府只要数数,美国出兵越南,阿富汗,伊拉克,得到了什么结果,就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M
Maui2021
92 楼
Wljohn那个ID说话一看就教育程度不低。至于你,没人care。 你们无非是想把对中国政府的讨论,变成对一个文学城用户的人身攻击。转移话题罢了。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10:51:34 你100%sure?那你可太狂妄了,但比你我谁的家境更好,谁的学历更高很浅薄无聊,你在文学城里即使不是嘴最臭的,也是数一数二的,很多脏话我是打死也说不出口的,所以即使你家人和你受过高等教育,不代表你小时候缺少教育,否则你的出口成脏和满嘴意识形态的大批判风格无法解释。
M
Maui2021
93 楼
中共应该跟美国断绝经济往来,不然小打小闹对谁都没伤害,对它自己更无伤害,都是骗墙内的小动作。 顺便,这位目测是蹲在墙内,对美国经济多么火爆一点数都没有。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07:19:34老共下决心发布和老美七个不联系,就不可能面临啥"两难"。 如果有谁面临,也是拜登政府,和期盼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各国领导人。
p
pinenut
94 楼
伦子臭味相投,互相捧臭脚
y
ytren
95 楼
楼下就松子那么大的脑仁就别丢人现眼啦,哈哈哈
t
tesuji
96 楼
Maui202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11:24:14Wljohn那个ID说话一看就教育程度不低。至于你,没人care。 你们无非是想把对中国政府的讨论,变成对一个文学城用户的人身攻击。转移话题罢了。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10:51:34 你100%sure?那你可太狂妄了,但比你我谁的家境更好,谁的学历更高很浅薄无聊,你在文学城里即使不是嘴最臭的,也是数一数二的,很多脏话我是打死也说不出口的,所以即使你家人和你受过高等教育,不代表你小时候缺少教育,否则你的出口成脏和满嘴意识形态的大批判风格无法解释。 === 看清楚了,是谁先用脏话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的,你以后也可以对这位Wljohn的ID多加注意,看看他的口有多臭,而且就像我说的,就算他现在有了高学位,不代表他小时候受过良好教育,文学城里受文革教育影响的人很多,虽然不少人改信了不同的“教”。
a
anywhere111
97 楼
So Beijing is not ready to take Taiwan by force?
一条小路
98 楼
習思想不會管有沒有內外交困,經濟清零市場清零銀行清零,只要我連任管他一切都清零嗎?我能連任還是要一切都清零。只有一切都清零才能回歸無產者,才能消滅有產階級和資本主義。朝鮮是我們最好的榜樣。習二胖加油,金三胖在等著你。
w
wljohn
99 楼
看看五毛前言不搭后语,逻辑混乱, 这样低智出来确实不是你妈的问题。 “没有受过良好教育” ——“比谁的学历更高很浅薄无聊”,——“就算他现在有了高学位,不代表他小时候受过良好教育” 。感情你指有小时候的教育才是判断良好教育。我小时候的教育都是你党妈的给的,你是指你天天维护的党妈教育有了问题吗? “虽然不少人改信了不同的“教””,你的意思什么教都不及接受你党妈的邪教对吗? 我就问一下到底你说你党妈教育好还是不好? 为什么要骂象这样的五毛,是我没有教养没有学问,没有读书吗?是因为这些五毛各方面反差太大,大到不可理喻的地步,毫无逻辑,无知,胡搅蛮缠,看见这些蠢货的文字就来火。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12:29:43 你在美国生活吗?或者在美国受过教育吗?你可以反驳“只影向谁去”,但骂人家“奴才”显示你没受过良好的教育,这城里有不少你这样的人
旁观者XWY
100 楼
只影向谁去啊,留言让人选100元还是关系台海,断言99%的人会选择100元。觉得此人太low。我就是哪个1%. 如果这个选择题用到乌克兰,我也是1%,尽管和乌克兰没有一点瓜葛。说不定有人会拿一百元捐给乌克兰。人得有点正气才能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