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婷:从曾经的"中国骄傲",到如今全网删帖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27日 1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63769 阅读
143 评论
BBC中文网

上月初,她还是中国官媒口中的“中国骄傲”,但如今,她历史性斩获奥斯卡奖的消息却在中国面临着严格审查和全网性的封杀。

39岁的华人女导演赵婷凭电影《游牧人生》(Nomadland,《无依之地》/《浪迹天地》)成功获得2021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她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非白人女性。但这个消息已不再让北京的政客们感到开心。

当局甚至对这一消息采取了封禁措施。在微博上,“赵婷”、“无依之地”和“奥斯卡”等似乎都成为了敏感词,相关网络帖子被大面积移除。

在周一(4月26日)下午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及有关赵婷及其电影是否遭遇审查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不是一个外交问题。”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4月25日)摘得分量颇重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前,赵婷已在今年2月底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导演奖,那时她一度受到中国官媒的褒奖和网友的热议。但好景不长,一些中国网友挖出她此前采访时的言论,她被批评“辱华”。

在2013年一段接受美国电影杂志《电影人》(Filmmaker)的采访中,赵婷回顾自己的童年时表示,当时的中国是“一个遍地谎言的地方”。在另一次采访中,一家澳洲媒体引用赵婷的话说:“终究美国如今是我的国家。”

虽然该媒体后来更正,赵婷当时说的是“终究美国不是我的国家”,但这句话仍惹恼了很多中国的民族主义者。关于这名长期在美国生活的导演的国籍,外界一直有不同的说法,有报道说她是中国导演,亦有报道说她已加入美籍。

在赵婷获奖后,包括“新浪电影”、“守望好莱坞”、“Houson猴姆”在内的电影账号和网友便在微博、豆瓣等社交媒体转发了这一消息,并表达祝福,但他们很快便发现自己的帖子遭到了删除。“#赵婷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话题标签也被屏蔽。

“万万没想到,这也能被夹(删帖)。车轮的速度比想象的快多了,”一名微博网友说道。

“为什么转发点赞都能被夹?人家导演说了点实话就真的听不得吗? ​”另一名微博网友批评道。

还有网友讽刺道:“好奇怪啊,今年美国是不是没办奥斯卡,怎么都四月了还没消息。”

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上搜索关键词“赵婷”,也没有任何关于其获奖的新闻。排在前列的是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在今年3月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

“出来混迟早要还,赵婷那样说了,眼下这些是她应当承受的风波和代价,”胡锡进在文章中写道。



在微博上,关键词“无依之地”和“赵婷”遭到审查。很多网友只能用“无1之地”代替。

遭到审查的不仅是带有“赵婷”或“无依之地”等关键词的帖子,甚至还包括其他的奥斯卡奖获奖消息和颁奖视频。在微博上搜索“奥斯卡”,显示的结果仅剩与一名同名的中国综艺节目练习生有关的新闻。

为了规避删帖,一些中国网友只能使用“Normad-land”、“无1之地”等英语或谐音词,还有网友使用“克洛伊·赵”来称呼她,这是她的英文名Chloé Zhao的音译。

相比之下,在台湾导演李安和韩国导演奉俊昊分别在2013年和202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不仅在台湾和韩国分别受到最高领导人的接见,也在中国大陆被广泛讨论和祝贺。

在今年的奥斯卡上,除了赵婷本人获奖外,她的作品《游牧人生》也一同摘得最佳电影奖,女主角弗朗西斯·麦克多曼(Frances McDormand)获得最佳女主角,这让该片成为颁奖季的大赢家。

该片本身与中国政治并无关系,讲的是一则关于美国的故事——在2010年代美国经济衰退后,一名妇女变卖自己的全部家当,住进一辆移动房车,过上了现代游民生活的故事。

赵婷在领奖时说,拍摄这部电影让自己回忆起童年时与父亲一起玩古诗词背诵游戏的经历,并深切感受到《三字经》中“人之初、性本善”的理念。

出生于北京的她特别用汉语读出这句话,并表示,这六个字对其影响深远。“所以这个奖是给有信念和勇气坚持自己内心的善,并且无论在如何艰难的时候仍然坚守着彼此善心的每一个人,”她说道。

根据此前的电影海报,《游牧人生》本定于4月23日在中国上映,但据报后来被撤档。在豆瓣上,该电影的条目虽在,但中文海报已被撤下,同时中国地区上映的日期也消失不见。

截至周一下午,中国媒体对本次奥斯卡颁奖礼都没有任何报道,香港亦在52年来首次不直播奥斯卡颁奖礼。往年直播颁奖礼的香港媒体TVB称,这是“纯商业考虑”。

除了赵婷外,以香港“反送中”运动为题材的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提名,这被视为另一个引起北京官员忌惮的原因。

不允许的笔名
1 楼
看到楼下一群五毛在洗谎言遍地。
l
luting
2 楼
小鸡肚肠的大国胸怀
不允许的笔名
3 楼
铁托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07:00百度封 “赵婷 奥斯卡” 而不封”赵婷”,大概的思维逻辑是不承认”美方认可”。 ---------- 因为“赵婷”这个名字太普通了吧,一封可能疯掉几十万个赵婷。
不可以次充好
4 楼
TMD
打印
5 楼
传说的制度自信呢?
于木
6 楼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T
Tern
7 楼
肥皂泡心
美丽泉水
8 楼
人家已经获得了前导奖。那个时候你连赵婷是谁都不知道。 于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30:05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P
ProudOfMySon
9 楼
哇,在百度上打入“赵婷 奥斯卡”仍然搜不出任何结果,唉,这个国家真的是完蛋了!
大中华救国军
10 楼
于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30:05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榆木???
时光的酒
11 楼
全民皆骗,能骗就骗,土共给中国带来的灾难之一。只是这皇帝的新装在大陆没人敢言。
菲斯普的里尔克
12 楼
赵婷从去年威尼斯就开始获奖。中国封杀是很后来的事情了
我要真普選
13 楼
那裏出生自己是控製不了。但她能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就更加難能可貴。
新石器
14 楼
小肚鸡肠
百家争鸣2012
15 楼
大中华救国军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3:53:16 在国内搜索和在国外搜索结果不一样吧?微信也是内外有别。 唱衰美国的片子,骂总统的事,美国人都不当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国情不同,小粉红和五毛们是不明白的,你们洗洗睡吧,别操美国的心了!以后也再也别提向奥斯卡和诺贝尔进军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儿!那杨振宁拿的也是骗人的东西。 ----------------------------------------------------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l
liu98065
16 楼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采菊客
17 楼
估计赵婷发布过什么反对或者诋毁大陆的言论。和电影本身没什么关系。赵婷也是外f好办事情。记得有一个大陆女留学生为了留在美国找到好工作.建立个人网站,抨击大陆社会底层生活。后来在美国不错大学当了教授。
舒展
18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3:00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____________________ +1. 赵如果敢说西方也充满谎言.真心给她点个赞.恐怕她没那个胆量.说了的话,恐怕就没有现在的奖项了.
n
nonamenogame
19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3:00 你去墙内网上就说这句"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看看你会不会被强制送进治疗董瑶琼的精神病院。估计你出院后也是判若两人,哈哈
洋知青
20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0:52 大中华救国军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3:53:16 在国内搜索和在国外搜索结果不一样吧?微信也是内外有别。 唱衰美国的片子,骂总统的事,美国人都不当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国情不同,小粉红和五毛们是不明白的,你们洗洗睡吧,别操美国的心了!以后也再也别提向奥斯卡和诺贝尔进军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儿!那杨振宁拿的也是骗人的东西。 ----------------------------------------------------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 白痴,美国人批评美国制度的人多了。没知识别乱发言。 远的不说,就说最近那个"黑命贵"吧,那是赞扬美国制度吗?
S
Science_东岸01
21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0:52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 《纸牌屋》没看过?把美国政治制度中丑陋黑暗面挖的底掉 美国类似这种挖掘政府黑暗面,腐败面的影视作品多如牛毛
L
Liantao
22 楼
小肚鸡肠
r
roliepolieolie
23 楼
三个自信,呵呵
亚洲食肉动物
24 楼
十四亿人的局域网,容不下她说过的一句话
嘟嘟囔囔大总裁
25 楼
追根究底到底是什么打碎了维尼的玻璃心?那些个外国面孔的中国网红们也要纳闷了吧。
何仙姑
26 楼
实在是没必要,叹一声
P
ProudOfMySon
27 楼
science_东岸01如果是真的生活在美国的话,那他真的是瞎子,或者是睁眼说瞎话!如果是生活在中国,那就是被人用屎布遮不住了双眼!
P
ProudOfMySon
28 楼
@science_东岸01 ,实在对不起,是说那个“相信事实”,不是针对你,笔误!
亚洲食肉动物
29 楼
上百度搜“赵婷 奥斯卡”。看看啥结果
P
ProudOfMySon
30 楼
那些个说美国不能批评政府和制度的货们,他们如果生活在美国,就是瞎子或睁眼说瞎话,如果是生活在中国,他们就是用屎布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t
tudoutudou99
31 楼
骄傲啥?宋丹丹要是不离婚也封杀她。让纪委查一下她爸的贪污腐败,立马抓去判刑。她亲妈现在在哪呢?要是不断绝母女关系,查一下卖淫的可能。
L
Liantao
32 楼
赵婷获奖被封杀的消息 遍布美国主要媒体。 DM又出名了。 So proud of you, DM! LOL
j
jamesband007
33 楼
整个国家都被义和团绑架,包子自己也被绑架。可悲得国家,还想中美友好,白日梦。
国境之南
34 楼
怕别人不信,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个国家就是一个流氓国家,你成为全世界的过街老鼠那是有原因的
朗姆加冰
35 楼
百度这种诅咒为孽的公司,怎么还可以在美国股市里呆着
j
jiankliu
36 楼
奥斯卡诺贝尔本来就不直一提
南方公园猎人
37 楼
谁封她“中国骄傲”了?
西
西门雪
38 楼
在全宇宙最“厉害”的墙国,所有讲真话的人都没有好下场。从国家媒体,到升斗小民,假大空话盛行,林彪最了解中国:不说假话,办不了大事。
C
Cathy_Bay
39 楼
除了她是个华裔以外,这电影跟中国半点关系没有。看见华裔得奖就觉得自己也可以跟着骄傲一下(因为觉得自己也有得奖的基因???)。其实这现象还不是政府带节奏带出来的? 如果大家都平常心看待这些奖,也就用不着删帖了。Who cares 美国人怎么过日子?
大西洋渔夫
40 楼
靠贬损华人赢待白种赞赏,悲哀。靠理工技能谋生,不必出卖尊严。在美国搞文科文艺最后都得出卖同族尊严,用不乞讨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41 楼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树没皮怎办
42 楼
中国的宣传部门和评论员,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本来是件很小的事,她很多年以前讲的,没啥了不起。结果这么一封,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赵婷获了奖,但在她的母国,她获奖的消息却被审查了。更加彰显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投资那么多钱搞大外宣树立形象,都前功尽弃。  小粉红们要这么挖, 是不是也要把习书记的父亲若干年前讲过的话也挖出来:习仲勋早年曾因中央党内权斗被折磨得神经失常,甚至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要装疯卖儍,因此他平反复出后,要求子女们有机会都要「远走高飞」,并表示「在国外也可以报效祖国」,留在国内「说不定某天会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说报效祖国」。是不是以后也要抵制封锁关于习书记的爸爸改革开放贡献的报道,因为他若干年前讲了一句话?
c
caonuma
43 楼
赵婷领奖时的穿着打扮太符合西方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了
柳小波
44 楼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脑子里面都是包子馅吧? 无依之地拍的是美国的阴暗面
L
Liantao
45 楼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拜托, 赵婷的片子描述的是美国 “阴暗面”。 智商是负值?
a
apache2000
46 楼
你们居然不理不采奥斯卡? 你们居然封杀奥斯卡?
c
caonuma
47 楼
骂百度的最好自己亲自百度一下有没有被封,别人云亦云。中国人为什么要看美国流浪汉的电影呢
亚洲食肉动物
48 楼
楼下的北京爷们,这次得奖的是“无依之地”,不是“活着
a
apache2000
49 楼
你们居然封杀描述美国 “阴暗面”的电影?
泰傻
50 楼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赵婷同志能够通过电影方式,拍出让中国人民感觉美国就是一个遍地谎言、欺诈、犯罪、战争、杀戮的地方,就有资格拿到金鸡或百花奖,全中国人民就会授予她人民的好女儿及优秀导演等最高荣誉称号。
C
Calsh2007
51 楼
中共为了政权的稳定 封杀一切它判定对自己政权不利的信息和人。国内的人民真是可怜。
w
wamay
52 楼
这就是习草包所谓“历史虚无主义”加强版----现实虚无主义 也是牌坊党一向的虚无主义作风和传统
a
akuan
53 楼
中国人不挣来信息自由和言论自由,就只有做愚民的命! 可悲!可怜!
秒秒
54 楼
北京的反应太过了。楼下(树没皮怎办)说的很好。国外的人做的工作被国外的标准接受是祖国的骄傲。中国是3大国。应该有很多。更多的人被祖国承认和骄傲的人。这样才会融入世界。不要和世界隔离。不要瞧不起中国外的世界。或者仰视世界。
w
wamay
55 楼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 你这位绝对不是个爷们,而是个娘们,连你的认知都是娘们的没有历史知识的认识 就你这娘们的民粹自尊心,还是回去穿上你的三寸金莲吧
M
Moon_cake
56 楼
赵婷是我们华人的骄傲,中国放啥臭屁都挡不住她的才华,共产党可以欺骗中国人,但是他们欺骗不了海外的华人
M
Moon_cake
57 楼
拍电影,重要的是实事求是,只有暴露阴暗面, 引起人民的觉醒与思考,才能改变现状, 让世界更好,唱赞歌都是给当官的听, 和咱老百姓没关系
老寓公
58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48:05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 美国人民可以看到美国警察在国会打死抗议者的镜头, 中国大陆人民看不到香港百万人游行的镜头, 也看不到警长放置燃烧弹栽赃, 七警把异见人士殴打四分钟后七警被判刑的报道。
x
xidada
59 楼
国大,心眼小...
寓形宇内
60 楼
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0个 抱歉没有找到与“赵婷 奥斯卡”相关的网页。 温馨提示: 请检查您的输入是否正确 如网页未收录或者新站未收录,请提交网址给我们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给我们
61 楼
这位北京娘们脑子里装的是我昨天吃的包子馅哈哈哈。 ======================================================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脑子里面都是包子馅吧? 无依之地拍的是美国的阴暗面
L
Liantao
62 楼
寓形宇内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0:07 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0个 抱歉没有找到与“赵婷 奥斯卡”相关的网页。 温馨提示: 请检查您的输入是否正确 如网页未收录或者新站未收录,请提交网址给我们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给我们 >>>>>>>>>>>>>>>>> 不带这么打脸的。 我们为半块钱出卖良心容易吗?
B
Bslrim
63 楼
没冤枉,她如果对自己华人身份持不认同的态度,那一个美国人拿了奥斯卡,中国确实没啥好报道的。。。。。美国的华人导演又不是没有,李安,吴宇森都很受大陆欢迎,这些人认同自己的华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会污蔑中国,值得敬佩,和赵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P
ProudOfMySon
64 楼
@Bsirm. 以往每年美国人拿了奥斯卡颁奖,国內不是也会报道嘛……为什么这次做的让世人笑话,习主席还是太小心眼了,对一个大国,“强”国没有一丝好处!
B
Bslrim
65 楼
秒秒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02:15北京的反应太过了。楼下(树没皮怎办)说的很好。国外的人做的工作被国外的标准接受是祖国的骄傲。中国是3大国。应该有很多。更多的人被祖国承认和骄傲的人。这样才会融入世界。不要和世界隔离。不要瞧不起中国外的世界。或者仰视世界。 ========= 那请问如果给斯诺登颁个诺贝尔和平奖,认可他对于言论自由的捍卫精神,应该很受追逐自由平等的美国人欢迎吧,怎么连提名都没有呢?
B
Bslrim
66 楼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9:00@Bsirm. 以往每年美国人拿了奥斯卡颁奖,国內不是也会报道嘛……为什么这次做的让世人笑话,习主席还是太小心眼了,对一个大国,“强”国没有一丝好处! ===== 核心是她对自己华人身份的不认同,一位美国导演如果也发表类似言论,一样会在国内被封禁,没有区别。说白了,艺术就是艺术,非要有政治掺杂在里面,就玷污了艺术本身。
大中华救国军
67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0:52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你是变相说当妈的g点比较多吗?这孩子,老是变相的埋汰亲娘!
P
ProudOfMySon
68 楼
@bslrim. 如果斯诺登拿个诺贝尓和平奖,美国的媒体会不报道吗?!别转换话题,顺着思路来,也别说不过人家就胡搅漫缠,讨论的是媒体会不会封杀!
w
wamay
69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5:02没冤枉,她如果对自己华人身份持不认同的态度,那一个美国人拿了奥斯卡,中国确实没啥好报道的。。。。。美国的华人导演又不是没有,李安,吴宇森都很受大陆欢迎,这些人认同自己的华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会污蔑中国,值得敬佩,和赵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 就你这思维,很应该滚回猪圈国,那里才是适合你生老病死的环境。 你现在跑到猪圈外,真辛苦你了,何必作践自己呢
e
eeehey
70 楼
五毛们赶紧接活,还有加班费
P
ProudOfMySon
71 楼
@bslrim. 还不就是赵多年前说了你们不喜欢的大实话,他的这次获奖,和多年前的大实话没一毛钱关系!你也好意思说别人把艺术和政治扯上关系,你这是高级黑啊……别以为中国人民不知道!
P
ProudOfMySon
72 楼
下面几个五毛真的是把中国越洗越脏,悲哀啊!伟大的祖国。
北美平民2015
73 楼
美国的电影奖给了一个美国人,与中国没关系。她是美国学校里教出来的。不知多年来大陆为啥为奥斯卡疯狂,不自重。
S
Simiguy
74 楼
中国如此之大,什么人都有。确实没有必要封杀她。她的言论比方方差多了。毕竟从大陆出来的,价值观念无法改变。更关心底层
主要看评论
75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5:02没冤枉,她如果对自己华人身份持不认同的态度,那一个美国人拿了奥斯卡,中国确实没啥好报道的。。。。。美国的华人导演又不是没有,李安,吴宇森都很受大陆欢迎,这些人认同自己的华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会污蔑中国,值得敬佩,和赵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 哇,你看过昨天晚上赵婷得奖时的发言吗? 她一开始就说她生长在中国,接着还说他爷爷从小就教她被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这不是在认同她的中国根吗?
亘古未见的笔名
76 楼
刚在百度查了一下,赵婷获金球奖的信息还在,获奥斯卡奖 的信息为0。
B
Brit_英伦97
77 楼
五毛反美,把自己和孩子都往国外送,这是什么扭曲人格?
P
ProudOfMySon
78 楼
中国政府应该用强烈抗议的方式报道赵获奥斯卡奖,这样即合五毛的意又打击了美帝的嚣张气焰....
y
yefenghaiyun
79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3:00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 没错没错,美国洗脑水平高超,随便抓个红脖子白人都对communist吓得屁滚尿流,而中国就是封杀大国。
w
wamay
80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03:24 ===== 核心是她对自己华人身份的不认同,一位美国导演如果也发表类似言论,一样会在国内被封禁,没有区别。说白了,艺术就是艺术,非要有政治掺杂在里面,就玷污了艺术本身。 ============ 1、说了几句大实话就叫对自己华人身份不认同?你的逻辑very混账。是说华人就必须整天说着伟光正的假话去舔去做义和团?你的逻辑绝对就是乳滑,自打嘴巴吧 2、好莱坞在床破时代没少骂美国政府,也没少骂美国历史,你举个例,发个链接,证明你说的“一样被封禁”,否则你就是春秋笔法搞浑水的职业5猫 3、猪圈国的艺术作品满满的都夹杂着无数的政治,你是指桑骂槐羞辱猪圈国的牌坊党“玷污了艺术本身”,你这算不算辱猪圈国?嘿嘿
t
tina0
81 楼
连一个电影和一个获奖导演的消息都要被控制,做中国人真够可怜可悲的
X
XYZ94538
82 楼
不反华,很难获奖,政治不正确。
北卡山人
83 楼
最佳丑角奖:众毳毛毛
独行文侠
84 楼
一个华裔美国人获奖为什么中国就必须报道,忽视不可以?
独行文侠
85 楼
美国不是要脱钩吗?这难道不符合美国的意思?
z
zzbb-bzbz
86 楼
只有造谣才能在西方得奖,白头盔还得过奥斯卡奖呢
L
Liantao
87 楼
想在中国获奖 就必须说实话! LOL
l
long10
88 楼
朝廷和习皇 是不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贬义 朝廷的. 明年将上映颂歌第二集 “厉害了,我的大天朝”.
o
orchid
89 楼
可悲可怜无耻的中国政府
东田枫叶
90 楼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这句什么“你提到的不是一个外交问题。”的回应方式,显得十分不够专业水平!令人遗憾!外交部发言人,就是该以专业态度和遣词造句来回应任何提问的。假设自己不知道、或不懂、或暂未被授权有恰当的遣词造句,你完全可以说:对不起,今天无可奉告。或,我尚未听说。再或者说:是嘛,不妨大家回去再看看官方新闻。等等之类的专业外交辞令口吻敷衍之就成了呗。何必说“不是一个外交问题”!难道人家记者提问中国的经济、或其它什么突发事情,都可以说成“不是外交问题”啦?说不过去!
锄禾日当午2004
91 楼
政府和吃瓜群众都够无聊都够可悲的了,就因赵婷多年前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 “当时的中国是一个遍地谎言的地方” - 就这么玻璃心?用得着为这点鸡毛蒜皮而大动干戈而全网删帖?谁TMD一辈子一次都没说过类似的牢骚话呢(包括庙堂之上的今上和中堂他们自己)?说的是当时的中国而已,而且谎言/弄虚作假/贪腐确实普遍存在。再说了,不是一直倡导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吗??
D
DoctorXI
92 楼
独行文侠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51:21 一个华裔美国人获奖为什么中国就必须报道,忽视不可以? —— 做奴才做上瘾了,一个正常人是不会问这种问题的
D
DoctorXI
93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03:24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9:00@Bsirm. 以往每年美国人拿了奥斯卡颁奖,国內不是也会报道嘛……为什么这次做的让世人笑话,习主席还是太小心眼了,对一个大国,“强”国没有一丝好处! ===== 核心是她对自己华人身份的不认同,一位美国导演如果也发表类似言论,一样会在国内被封禁,没有区别。说白了,艺术就是艺术,非要有政治掺杂在里面,就玷污了艺术本身。 —— 这显然是翻墙的
要啥自行车2
94 楼
中国的反应终于正常了一回,这就对了, 少拿华人说事, 人家是美国人,OK?希望中国变得成熟起来, 再出个什么华裔拿个什么奖, 别再大呼小叫华人骄傲之类的, 够恶心。
h
hadabaka
95 楼
不仅仅是针对赵婷,今年少年的你入围奥斯卡,昨天也什么帖子都没有,四字流量的粉丝们也闭麦了。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96 楼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26:54 2、好莱坞在床破时代没少骂美国政府,也没少骂美国历史,你举个例,发个链接,证明你说的“一样被封禁”,否则你就是春秋笔法搞浑水的职业5猫 ========== 不要选择性说话,美国真待久了就知道政治正确的概念不一样而已,到现在还捧这么高才叫眼瞎。让它挺挺真正冒生命危险执行公务的警察看看,让它谈谈犯罪率的真正问题,不要凡事带个种族反而跟种族挑衅一样。好莱坞,以前尚好,美国队长都只能非裔黑人了,现在还等着给它洗脑?
a
apache2000
97 楼
帝国这么大的电影市场, 应该给好莱坞捧个场啦!
淮北
98 楼
海纳百川,就这种胸襟怎能引领世界
x
xijunw
99 楼
包老大就这胸襟,没办法
t
thumpup
100 楼
真正反华、 辱华的是中共,谁反华、辱华也没有中共的胡作非为效果大。同样是华人女性,赵婷通过自己的努力夺奥斯卡大奖,为华人争光。但中共却派出大量像方芳那样的女间谍到美国逢人就睡,为什么很多美国人歧视华人、辱骂华裔女子?不就是这样的事造成的吗?试想如果美国派大量女间谍到中国逢人就睡,华人怎么看美国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