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美国大豆货船黄海狂飙消息被封 按规定没法退回美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7月7日 14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70796 阅读
69 评论
RFA

一艘满载美国大豆的货轮7月6日在黄海狂飙试图在中美贸易战开始前进入大连港,却未能赶上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可是次日这些报道在中国被封。

法国广播公司报道,相关报道在新浪手机和财经头条等手机网站消失,或被其他内容代替。只有在个别外资金融新闻网和境外媒体还可看到。

这艘名为飞马峰的(Peak Pegasus)大豆货轮被中国一些网民称为“本世纪最着急的黄豆”。据介绍,这艘货船的平均航速12.2节,但在横越黄海时创下14节、时速26公里,堪称狂飙。

报道指出,这艘满载美国大豆的散装货轮在黄海狂飙,受到中国网民的广泛关注,折射出中国集体面对贸易战的忐忑情緒。面对改革开放40年的首宗贸易战,网民们把自己的情绪投射到这艘船,盼能成功抵岸。

这艘大豆船最后在7月6日17点,定格在大连港的外海,未能在关税提高之前抵达。按照规定,这批大豆无法退回美国,只能另寻买家、或倒进大海,或含泪缴税买单。

船上的7万吨大豆价值估计超过人民币1.5亿元,若被加徵关税,将额外支付4千万元。

n
nanax
1 楼
怎么一天到晚这个大豆船 有完没完
n
needtime
2 楼
看看能不能出现有人愿意高价购买,做成高价食品吧
z
zhoucaihua
3 楼
调头好了,教美国人喝豆浆吃豆油和豆腐,减少肥胖
d
duty
4 楼
前有高梁船,后有大豆船,都是床铺惹的祸
Z
Zeroin
5 楼
美国农民被忽悠选出的领袖再一次治理了美国农民,哎,把大豆做成染发剂吧,可以继续漂黄床铺的假金发。
s
sigmazao
6 楼
事实是,征税按照合同日期而不是到港日期。
憨厚实话
7 楼
瞎扯。央视都辟谣了,一共4船大豆,都按早先签的合同,原价进入中国。没新关税啥事。
看客678
8 楼
胡编乱造
m
minicat7
9 楼
美国豆关税后价涨25%,不买可以,买别国豆,现在涨价24.9%,要不要买?
C
CARLTON80
10 楼
忐忑个屁,大家只是觉得很喜剧
点点点点点
11 楼
新闻也收智商税
天涯海角54
12 楼
中国最近刚刚宣布从越南进口大豆零关税,其实越南并不产大豆。昨天听广播一美国记者访谈一干了二十多年的美国大豆商,突然明白了其中的猫腻。大豆商说二十多年前中国大豆关税高,美大豆出口从越南中转避税。后来关税降了,就直接向大陆出口了。现在如果关税又涨上去了,只好再转越南。孙子兵法中好像有二计,叫“瞞天过海,暗渡陈仓”。
静安寺的和尚
13 楼
没有讲最后结论是什么。那就不用交税。领导一句话。
没头没脑
14 楼
其他国家进口美国大豆,把自己产的大豆销给中国。估计对地沟油中科院的大拿要正名了。什么没有有害物质,经鉴定比天然的还要安全可靠。
D
DANIU_S
15 楼
就是个段子。
B
Bad
16 楼
这单超一亿的大豆生意不管是FOB还是CNF贸易条款,明摆着是中粮着急才可能发生黄海狂飙最急大豆,因为上税的是中粮,付款的是中粮。看了这么多相关消息,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延迟发布对美报复性增收关税的反击时间,是中国政府在中美贸易战一开始就努力把伤害的程度减低到最可能。
L
LISP
17 楼
大豆原来关税多少? 多交4千万怎么算的?!
踏雪无痕加拿大
18 楼
转基因的 不要也罢
老式甲壳虫
19 楼
有人说美国可以把大豆通过第三国比如越南专卖给中国以避免被征收高关税,但记住只要大豆原产地属于美国,进口方就要以新税率缴纳关税
左右三十年
20 楼
宁要社会主义的土,不要资本主义的豆。
f
fengfengloup
21 楼
哎 智商是个好东西。
w
wmyx
22 楼
这批货关税本来就是自己罚自己,不关卖家的事。
南岭老三
23 楼
听说开太快,撞沉了美国驱逐舰,是闹大了不得不封锁消息。
x
xiaoji
24 楼
写这个报道的人显然不懂国际贸易。 “另寻买家,倒入大海" 。。。。胡说八道。 所有船上的东西都是已经有了买家的东西。 买家得马上付高额关税。这才是头痛的事情。
c
caracas882008
25 楼
这点损失算什么?比起中国的A股哈哈
g
gz178
26 楼
刚从阿拉斯加回来。Grand Princess Cruise Ship最高时速可达到24节。
t
telomere
27 楼
老式甲壳虫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16:19:47 有人说美国可以把大豆通过第三国比如越南专卖给中国以避免被征收高关税,但记住只要大豆原产地属于美国,进口方就要以新税率缴纳关税 中国说一套做一套是常态
a
aChineseBostonian
28 楼
没有看明白,既然船已经开到中国家门口,应该是已经有买家了吧!如果违约也应该是买家违约。难道船上的大豆是赶到中国去摆摊卖吗?懂行的说说。
破冰
29 楼
要看合同怎么写的,也有可能是卖家付。
人_天涯
30 楼
平均航速12.2节,开到14节就算是狂飙??
r
robustman
31 楼
以讹传讹的新闻,大家不要浪费时间了。
p
planet
32 楼
巴西进口美国大豆, 自己出口中国, 自称精确打击的人打个P?
八戒.
33 楼
一船大豆不是什么大问题,大问题是美国怎么处理已经种植的大量大豆。中国进口占了美国大豆产量的一多半,突然不买了,美国已经种植和收获的豆子只能扔掉,因为美国市场无法突然消化多出一倍多的大豆啊。呵呵
国境之南
34 楼
“中国进口占了美国大豆产量的一多半,突然不买了,美国已经种植和收获的豆子只能扔掉” ========================= 这就是扯淡,中国不买美国大豆你就要买巴西、阿根廷的,因为你国内的需求在那里摆着呢,那巴西、阿根廷的客户们就会转而去买美国的,全世界大豆供需基本上是平衡的,不存在你不买了“美国已经种植和收获的豆子只能扔掉”这种奇葩事 别替美国担心了,你自己的大麻烦才刚刚开始呢
田丁
35 楼
中国的官方报道:船是下午5:07到达大连港,手续早已经完成,所以没有付新规定的关税。至于“造谣”或这是谁的事,就很明白了。 八戒,你那么关心美国的事干什么,还是多关心自己。中国不进口美国大豆可能吗?
s
smart321
36 楼
交关税的是中国买家
太宇
37 楼
因该是按照合同签订时间征税。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大豆某些产品可以不写原产地。因为写了也无法鉴别。但大都本身必须注明。非美国家只能吃美国大豆,把本国产大豆出口中国。 其实,巴西,加拿大,阿根廷等国的大豆大多也是美国农场主买地,租地种的。贸易战是政治的继续。 关税从来不是有卖家出的。加税损害的是中国吃豆腐一族的利益。 美国加关税损害的是美国用户的利益,通涨。但是美国一直在促进通涨而不成。中国是在压制通胀而不成。
y
yumidiee
38 楼
孙子兵法中好像有二计,叫“瞞天过海,暗渡陈仓”。 —- 后一条是韩信干的,比孙子晚了几百年呢
y
yumidiee
39 楼
而且瞒天过海应该是36计之一,并不出自孙子。
g
gameon
40 楼
说的就好像大豆是没人要的垃圾似的。 缺了这船大豆,地沟油肯定涨价,而且还会饿死许多商品猪。
聊聊看
41 楼
不知道有《航海日志》这个东西吧? 太宇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18:15:18 因该是按照合同签订时间征税。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大豆某些产品可以不写原产地。因为写了也无法鉴别。但大都本身必须注明。非美国家只能吃美国大豆,把本国产大豆出口中国。 其实,巴西,加拿大,阿根廷等国的大豆大多也是美国农场主买地,租地种的。贸易战是政治的继续。 关税从来不是有卖家出的。加税损害的是中国吃豆腐一族的利益。 美国加关税损害的是美国用户的利益,通涨。但是美国一直在促进通涨而不成。中国是在压制通胀而不成。
笔架山
42 楼
我相信除了一部分网友、中国人对这船黄豆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J
JailHer2016
43 楼
种豆子很费土地,拿掉美国的产能,其它地方基本补不上,就算费老了劲去补,风险也太大,这是贸易战本身不确定性决定的,总之,结果只有一个,你要么不吃,要么转弯抹角还是买美国的豆子。 至于文中讲的那艘船的故事,纯粹意淫,豆子在上船前就已成交,没有谁把豆子运到厉害国再找买家,征税也是买家出。
瞎扯淡
44 楼
不必争了,我们买家付税,然后把损失转到零售商,他们再把损失转到消费者。
风隐
45 楼
谣言。 央视都辟谣了,一共4船大豆,都按早先签的合同,原价进入中国。没新关税啥事 满载美国大豆货船黄海狂飙消息被封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7/07/7405539.html
笔名已被占用
46 楼
贸易战危机致使美国大豆价钱暴跌 自5月29日至6月21日,美国大豆7月合约累计跌幅达14.44% 现在贸易战正式开打 美国大豆价钱势必继续往下探底 只要美国大豆比原价跌20%或更多 中国买家在加征20%报复性关税情况下 不会增加成本,没有损失 依旧可以按原价购买美国大豆 损失的只是美国豆农 美国大豆价格已经守不住了 就看在7月期货基础上还会跌多少
八戒.
47 楼
加税损失的当然是消费者,中国的,美国的消费者都倒霉,所以这是一个双输的贸易战啊。美国也同样是输,他能赢什么?呵呵 中国以前没有进口美国大豆的时候长着呢,近年才大量进口而已。没有美国大豆,中国人照样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 贸易,就是使双方人民都获得性价比最高的生活,互相打贸易战,结果就是所有老百姓都倒霉,美国老百姓同样倒霉,接着打吧,呵呵
R
RememberMe2
48 楼
讨论转口贸易,一定要知道有产地证制度。以己之昏昏欲使人昭昭。
仰韶
49 楼
这里的人大多数不懂国际贸易。各国对于海运商品都是到岸报关交税,执行当时的税率,不会按照合同签订日期交关税。而且虽然是由买家交税,但在大宗商品交易中,卖家同样可能承担极大的风险、这要看买卖双方合同对于付款方式及风险的具体阐述和定义。一般买家只付首款、到货后付余款、如果发生意外(比如关税多交4千万),那么合同一般会规定意外风险买卖双方均摊,也就是说卖家也要承担2千万的费用,如果卖家不出那么买家可以拒付余款,所以增税对于买卖双方都增加了额外负担。
仰韶
50 楼
至于这次黄豆的交易因为涉及政治考虑、所以国家对其采取灵活的政策也没啥好说的。
校园歪脖树
51 楼
该船大豆到不了岸,不安的是美国卖主。可此文怪异地说中国不安。智商是硬伤
国境之南
52 楼
"没有美国大豆,中国人照样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 ==================== 这话不假,因为你可以买巴西阿根廷的,然后巴西阿根廷的原有客户再去买美国的,就这么简单。 你中国不买大豆是不可能的,因为抛开什么豆油酱油豆腐不说,大豆是猪饲料的主要成分,八戒你离的了吗?
酒酿圆子羹
53 楼
我一直支持贸易战,因为那样可以让人们减少开采,减少生产,减少消费,减少浪费,减少排泄,减少垃圾,总之贸易战是人类和地球的福音
J
JailHer2016
54 楼
这船豆子都是买家不知几个月前按当时的期货价成交的,跟卖家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整件事是用来忽悠连google都上不了的愚民。
笔名已被占用
55 楼
中国对美大豆加征25%报复性关税 同时,对印度等南亚国家产大豆减税至0! 这就是贸易战!
国色
56 楼
美国的贸易战真是害苦了美国人民。。。美股血崩,股民泪奔,货船狂奔,企业裸奔,就业土崩,就差川普驾崩了。
J
JailHer2016
57 楼
南亚国家会把有限的土地资源转产种相对经济效益低的豆子,而且在这个季节,而且对结果不定的贸易战充满前瞻性,尼玛要多低的智商才能想得到。
J
JailHer2016
58 楼
看中兴的结果,尼玛只怕还没撑到明年豆子播种就先怂了。
j
jzhou2
59 楼
巴西、阿根廷的大豆是美国公司控制的所以美国豆农不用担心,再说除了大豆还可以种别的。美国和加拿大的农场土地一般是种一年歇一年。
S
Sam大树
60 楼
再运回美国也好,请总统掏腰包 安慰选民。
h
hchalz
61 楼
这几个p民,需要什么安慰。让他们做点牺牲,是伟大领袖看得起他们。他们需要做的事跪拜,谢恩 *********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21:32:18 再运回美国也好,请总统掏腰包 安慰选民。
方正land99
62 楼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19:41:57 这里的人大多数不懂国际贸易。各国对于海运商品都是到岸报关交税,执行当时的税率,不会按照合同签订日期交关税。而且虽然是由买家交税,但在大宗商品交易中,卖家同样可能承担极大的风险、这要看买卖双方合同对于付款方式及风险的具体阐述和定义。一般买家只付首款、到货后付余款、如果发生意外(比如关税多交4千万),那么合同一般会规定意外风险买卖双方均摊,也就是说卖家也要承担2千万的费用,如果卖家不出那么买家可以拒付余款,所以增税对于买卖双方都增加了额外负担。 说得好,赞同! 楼下某狱盲说神马按期货价买卖,不管现货价,lock him up!
V
VS2012
63 楼
征收大豆的关税不应该从到达那天算,而是应该从出货日期计算,这是国计民生的东西,搞不懂为什么政府不明白这些道理,非要和自己的老百姓过不去
h
houyong
64 楼
这是典型的FAKE NEWS. 征税是按签约或装船日期计而非按到港时间计。
一直淡定
65 楼
看国内媒体报道说按签约时间算,不用上税。
周小瓶
66 楼
八戒,你的主子要给你的口粮征税了,经过你同意了吗?
J
JailHer2016
67 楼
楼下放辟99以为大宗豆子是在包子国的菜市场那样的地方成交的,显然没通过污毛培训就上岗了,要扣枸粮。
话里有话
68 楼
海关征税以国土为界,故,到岸时间为征税依据之一。
话里有话
69 楼
买方缴税,与卖方无关。操的都是玻璃心。中粮集团要付给海关征税。美方不管。人家收的是离岸价的钱。这批大豆将在中国市场涨价销售。中粮自己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