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向同胞大声呐喊:别妖魔化我们 不是我们的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7日 7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56627 阅读
107 评论
RFI



这是江西临时筑起的堵塞湖北车辆通行的路障 twetter

“武汉是武汉肺炎的病源,没错! 但武汉人不是中国人吗?武汉人不是人吗? 请不要妖魔化我们!” 自武汉封城,流落出去或有武汉背景的人遭到本国人歧视,悲愤之余大声呐喊。“武汉疫情不是武汉人的错,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中国当局在一个深夜突然宣布武汉封城,猝不及防的武汉人或者湖北人从此有了第一次体会到同胞歧视的滋味,尤其跑到外边临时避难的,或武汉人在外面工作的,从外地回去探亲的,只要听到跟“武汉”沾边,那个眼光横扫! 在社交网络上,那些无知的嘲讽受难的武汉人,更是不计其数。

这种歧视有两种,一种是官方行为,一种是民间行为。首先来自官方,湖北首府武汉封城后,整个湖北省差不多陷入封省状态,周边省份,江西、河南、湖南都竖起路障,封锁了湖北的出路,接下来就看重庆和安徽怎么做了。给人的感觉好像湖北省已经独立了出去。

官方如此一来,种种歧视,无所不用其极。官媒在喊“武汉加油”,实际情形是武汉的车开出去要加油并不容易,网络上公布的一个照片,是湖北石油赤壁市南港加油站24日发布的告示:“紧急通知,根据市政府通知,各加油站务必落实如下防控措施,第一条:“武汉牌照一律不许加油””,这还是属于一个省的。

至于民间的不通人情的议论,轻则讽刺,重则歧视的更是难计其数。在一个微信朋友圈,有人问:“湖北不让回,全国不给留,在路上的武汉人怎么办?”另一位呼吁:“不要再对武汉穷追不舍,求生的欲望人人都有,拿出一点尘封的人性,拿出一点久违的善良,拿出一点对生命的尊重”。

一位“赫赫有铭”的诉苦:“我是湖北人,我们的城市生病了,又因为管理者的疏忽大意,病情加重了,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为了保一国而封一城,我们理解了,配合了。以为老实待在家里不出门就可以心安理得了,但是随着疫情的扩散,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嫌弃,排斥,谩骂让我们的内心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位网名说,她孩子的同学一家会河南老家过年,“全村人不分男女老少轮流来他们家门口,喊着让他们滚回武汉。孩子才八岁,不理解这些人要干什么这是他家乡的亲人啊,怎么突然之间一个个变得凶神恶煞,恶语相加……”

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一家湖北籍到了陕西眉县鼎盛大酒店,住不了酒店,旅客质问柜台,我们没有回过湖北,凭什么不给我们住酒店,你们收到了谁的通知,不给我们湖北人开房间,我们愿意接受检查,但不能排斥我们湖北人。

新京报报道,多地武汉返乡人员配合调查后个人信息被泄露,包括姓名、家庭住址、电话、身份证号、返回车次,甚至高考成绩信息,表格中各个老乡群和小区群里传播,不少人反映被陌生人通过电话、微信骚扰。“因为自己身份证是武汉的,无法办理酒店入住,还有在武汉打工的回乡者,被父老乡亲堵在家里喊话,让他们‘滚回武汉’,我们目前无法确认这些网友留言是否完全客观,但这种‘谈鄂色变’的‘恐鄂心态’确乎存在。”“而这种对武汉人乃至湖北人的标签化、妖魔化,将这场原本应一致对外的‘抗疫战’变成了一场内耗。”

有位网友愤怒地评论:感觉对武汉人很像1939年的犹太人,到处被盘问,查户口。人性在灾难面前暴露无遗,不苛求出现多少英雄,至少多保留点人性。

有人质问:“将少部分人排除在外,大部分人就安全了吗?”零零发写到:不是每一个到过湖北的人都是病毒,更不是每一个“湖北人”都是病毒……任何时候,都不应该以人种或者籍贯或者户口之类的东西,对一类人进行驱赶或者禁入…..以邻为壑,最后就是分崩离析……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愚昧和无知。

北京学者荣剑评论:说实话,改造这个党我有信心,用不了十年,它不转型就自己完蛋,大概率和苏共一样的命运。但改造国民性我没有信心,被毒化得太久了,至少需要进化五十年,更有可能是一百年,网上有人说,中国人不爱国,就是不爱中国人,看看目前各省对武汉人所采取的封堵措施,真正是以邻为壑,哪有什么同胞之心! 法学教授张雪忠评论:“今天我们野蛮对待武汉人,湖北人,明天就会轮到我们被野蛮对待,这个国家也很难进入文明状态”。

全家在武汉的斯伟江律师在一个封城后的晚上八点到夜雨阴冷,行人极少的长江边走了一圈,面对这座一百多年来发生过极其重大历史性事件的城市,感慨万千:“这个城市,面临如此大的挑战,上一次大概是一百多年前。官地方大员,一夜之间,颟顸面目,暴露无遗,别看平时神五神六,一遇考验,原形毕露。一切最终都会过去,惟有长江水,无语东流。”

s
sap200
1 楼
不想被妖魔化,就请自觉些。
s
soleil2002
2 楼
法广又抽疯了。 病毒是哪里来的? 不挑拨 不摸黑 就不是法广。
o
oldpp
3 楼
这就是厉害国的老百姓。路看起来还很长。如果继续这样教育下去的话天朝真的是全人类中的奇葩一族了。
别烦我
4 楼
封城是应该的。 拿什么流感瞎嚷嚷的,别妖言惑众了
刚满十八
5 楼
封城是对的。 遗憾的是,封的是个庞大城市。 问题在于热衷无限扩大城市规模。 请你们研究一下武汉现在的规模。 他吞并的大片郊区和临近县镇,连成一片,形成了如今开车三个小时才能穿越的武汉市。 自作自受的错误决策。
b
bird88
6 楼
一个女的刚从武汉来了洛杉矶耳湾,什么时候了不在家待着,到处乱窜,华人超市餐馆南海岸购物中心都去完了,现在确诊了,怪别人嫌弃吗?
s
soleil2002
7 楼
去过湖北和武汉的人 不该自我隔离起来吗? 因为是有可能传染给别人的。 这场疫病也是由一个人开始的。 封城就是不让整个中国都变成武汉。
杉杉coming
8 楼
不是你们的错 但是你们有责任义务待着,否则到处散播病毒就是你们的错
s
soleil2002
9 楼
法国想要 就给法国送去。
D
Doctor11
10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39:14 有些媒体把人血馒头当瓜吃。 ——— 我还以为在一众污毛里面你算是有点文化的,结果发现鲁迅先生的文章你肯定没看过。
D
Doctor11
11 楼
现在是一刀切,把整个湖北人都看作是传染源,如果美国把有中国旅游经历的都隔离起来你们也觉得是应该的?
P
Pilsung
12 楼
中国人自己要这样的呗。平日裆把你的人权都拿走了,大家也都是无所谓的态度。大家都觉得只要有钱,有口饭吃,人权算个P。现在突然要人权,要生存权了。甘心做裆的奴才,甘心要以人权换钱,就是这样的结局啊。
L
Leah_lee
13 楼
sap200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44:11 不想被妖魔化,就请自觉些。 刚满十八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39:38 染病不是你的错。到处乱窜就是错。 =======+1000
w
white_lily
14 楼
这是一个新型的病毒,从一开始谁都不知道,研究人员在研究有什么更好的药来治瘉。他是需要时间的,这是也就是发生在中国,如果发生在其他国家更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整个城市所有的供应链都瘫痪,要调配物资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呀,但是医生马上从全国各地派到武汉去支援没有看到吗?飞机运送物资没有看到吗?所有蔬菜食品的供应链全都改变停顿了,这个不需要时间来全面调整吗?有谁被饿死了吗? —————————————————— +1111 非常理性
L
Leah_lee
15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39:14 有些媒体把人血馒头当瓜吃。 ========Agree, they are very evil.
L
Leah_lee
16 楼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56:53 这是一个新型的病毒,从一开始谁都不知道,研究人员在研究有什么更好的药来治瘉。他是需要时间的,这是也就是发生在中国,如果发生在其他国家更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整个城市所有的供应链都瘫痪,要调配物资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呀,但是医生马上从全国各地派到武汉去支援没有看到吗?飞机运送物资没有看到吗?所有蔬菜食品的供应链全都改变停顿了,这个不需要时间来全面调整吗?有谁被饿死了吗? ========+1000000
L
Leah_lee
17 楼
So many whining person here.
j
jbf
18 楼
染病不是你的错。到处乱窜就是错。 远离武汉人, 不是妖魔化武汉人, 而是在目前最有效的保护自己。这和歧视族裔没有任何关系!
z
zhuniang
19 楼
swimming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45:16 买卖野生动物不是你们的错? ---------+!!! 这就是大自然的惩罚,是手无寸铁的小动物们对贪婪无耻的人类的报复!!! 以后,任何买卖野生动物的人,无论是否武汉人/湖北人/中国人,都会被看成大自然和人类的公敌!
栾世清
20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51:51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39:14 有些媒体把人血馒头当瓜吃。 ——— 我还以为在一众污毛里面你算是有点文化的,结果发现鲁迅先生的文章你肯定没看过。 一一 污粪何必装医生?在这里有好些诋毁我是当赞扬的!
z
zhuniang
21 楼
以后,任何买卖野生动物“当作食物”的人,无论是否武汉人/湖北人/中国人,都会被看成大自然和人类的公敌!
观而语之
22 楼
妖魔化武汉人是不对的。把武汉人与中国人区别开来,也是不对的。我们都是中国人,在此刻,彼此都应该心存善念。 身在疫区,应该冷静地对待事态的发展,自我隔离,静等疫情过去,有需要,说出来,你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不在疫区,应当心存善念,能尽力地不妨尽力;不能尽力的,何妨在精神上支持? 谩骂与歧视解决不了问题。
秦城典狱长
23 楼
妖魔化香港人,台湾人,现在轮到武汉人。。。
风隐
24 楼
这是一个新型的病毒,从一开始谁都不知道,研究人员在研究有什么更好的药来治瘉。他是需要时间的,这是也就是发生在中国,如果发生在其他国家更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整个城市所有的供应链都瘫痪,要调配物资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呀,但是医生马上从全国各地派到武汉去支援没有看到吗?飞机运送物资没有看到吗?所有蔬菜食品的供应链全都改变停顿了,这个不需要时间来全面调整吗?有谁被饿死了吗? —————————————————— +1111 非常理性 ==================== +2222
9
9妹
25 楼
自我隔离, 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钟南山院士呼吁:解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这样对全国经济影响最小,对生命健康最有利。强烈建议全中国人民都在家过春节,不要走亲访友。不是人情淡薄,是生命第一,别变相的害人害己。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j
justforfun123
26 楼
那怎么评论加州那位,来美国看女儿,短短几天就去了海底捞,大华,购物中心,然后就确诊了。还有就是美国这边所有的确诊都是从武汉来的。看上去他们都没有进行自我隔离。
D
DannyIII
27 楼
请你们尊重国家法律,不要吃野生动物。
J
JackSF96
28 楼
流氓政府的错
栾世清
29 楼
妖魔化武汉人,全休中国人华人的是一些不良外媒!
栾世清
30 楼
动员起来后,中国必展现全世界没有的独特优越性。 挺住!武汉
s
stapler123
31 楼
栾世清先生: 文学城后台显示你在24-26日,留言达到150条。谢谢对文学城的支持!
栾世清
32 楼
要说隐瞒,美国到现在还大力隐瞒能量波武器呢!
看客678
33 楼
武汉人就是痞子气太重,啥规矩都不遵守
t
taigum81
34 楼
法广又把自己的脏东西掺杂在新闻里面传播。武汉人被人惧怕是那些离开武汉自己带病还到处乱窜的人造成的。一家十口飞到新加坡,2个在新确诊生病,剩下8个逃去马来西亚被在入关时拦截并检疫。发现3个染病,包括2个孩子只好留下孩子妈妈然后把剩下4个遣送回国。不然还不知道他们要流窜到哪里。东南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病例都是武汉人。没有一个自我隔离的。这是妖魔化吗?是这部分武汉人自己挣的,其他武汉人只是被它们连累了
s
saaqvolvo
35 楼
justforfun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6:08:13 那怎么评论加州那位,来美国看女儿,短短几天就去了海底捞,大华,购物中心,然后就确诊了。还有就是美国这边所有的确诊都是从武汉来的。看上去他们都没有进行自我隔离。 +1 确实负面影响非常巨大
i
iask
36 楼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56:53 这是一个新型的病毒,从一开始谁都不知道,研究人员在研 ....................................................... 冠状病毒17 年前拜访中国叫非典。另外所有病毒都会变异这个也不例外。 全球冠状病毒至今已有三轮发作: 1) 2003, 广州/北京 2) 2014, 地中海 3) 2019, 武汉 你非要用不知道找借口,那么下一次病毒穿个马甲是不是还得中招?
P
Panda44
37 楼
谈不上妖魔化。是否应该留在武汉以免病毒扩散
b
baltimore01
38 楼
偷换概念,恶心的文章,恶毒的作者
没事逛逛88
39 楼
感染病毒不是你的错,不自我隔离满世界乱窜传染别人就是你的错了
学习组
40 楼
实在不理解中国人为什么如此极端反华。 什么叫到处乱窜? 五千万湖北人还是不是中国人? 根据什么法律或道德,湖北人在中国没有自由旅行的权利? 即使武汉肺炎疫情全面爆发,湖北人一样在欧美澳新日韩全世界随便自由旅行,没受任何限制,就算发烧也做个检测就可以了,哪里都没有受到歧视! 怎么去中国反而不行,反而有错???
天幕演艺
41 楼
在这个假新闻满天飞的的时代!这些裤裆媒体变得如鱼得水的原因是什么!?
f
frankqq
42 楼
咋不是你的错了?吃野味又不是别人逼着你吃的。
I
Interread
43 楼
武汉吃野味的人不多。比北方的,南方的要吃得少得多。
g
gameon
44 楼
嘴馋酿成大祸,还说不是你们的错?
x
xplnt
45 楼
没人要妖魔化武汉人,大家要防的是病毒,相对其它地方的,武汉人带菌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我想所有人包括武汉人都有共识,不希望病菌扩散。
学习组
46 楼
为什么绝大多数中国都用实际言行挺身而出主张反华分裂? 要台湾人留岛不留人, 要香港人滚出香港, 支持给新疆穆斯林造集中营, 5000万湖北人中万分之一可能带病毒,立马就赞成全省集中营,湖北人从此失去在中国自由旅行的权利! 河南人破坏公共道路,中国人民竟然轰然叫好!!!
若平
47 楼
应该还记得03年非典的时候有多少个村庄和城镇设置路障拒绝外人进入吗?
g
gameon
48 楼
蝙蝠老鼠也敢往嘴里送,不是妖魔是啥?
栾世清
49 楼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6:12:32 栾世清先生: 文学城后台显示你在24-26日,留言达到150条。谢谢对文学城的支持! —— 比想象的少!
行云流水一心间
50 楼
在一尊一嘴和政权稳定的面前,什么事都是小事、什么命都是浮云。谣言和疫情,哪个可控?当然病菌和疫情是最没杀伤力的啦,谣言和民心是最容易动摇稳定的嘛?!所以党棍吴毛黄俄汉贱的当务之急、工作重点就是和稀泥、搅混水,坚决把非马裂、非党媒、非一嘴的信息来源全盘否定、尽力抹黑,以达到党国力求和谐、达致稳定的头等大事和艰巨任务。【人命贱如蚁,党性大过天】!20200126
I
Interread
51 楼
那些破坏路的人是在欺负他们村庄在外打工或者上学的本地人。他们是欺负本村人,还不是湖北人。湖北人和外地人哪个会找到那么偏僻村里去。村干部也不管管破坏村路的人。
天幕演艺
52 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wkH_6-s70
动物大庄园
53 楼
审判日已经到来,你曾经对别人的恶都会一一报应在自己身上。 其恶从善,神会善待你的
I
Interread
54 楼
立马把这次的肺炎归到湖北人吃野味是乌猫上面的意思? 找个理由污蔑湖北人,推脱自己的责任?湖北人根本就不是十分爱吃野味的人群。
垢房者
55 楼
看看你們的人民領袖,出來放了個屁沒有,就他媽的做春秋大夢
天幕演艺
56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6:39:11 蝙蝠老鼠也敢往嘴里送,不是妖魔是啥? ,,,,,,,,,,,,,,,,,,,,,,,,,,,,,,,,,,,,,,,,,,,,,,,,,,,,,,,,,,,,,,,,, 以你之言跟所谓人权自由国家的鸡腿和牛排有何差别?难道鸡和牛的命就这么贱?
x
xplnt
57 楼
吃蝙蝠不比吃河豚更妖魔,中国需要的是制定和执行有效的法规来保证食品安全。
m
montrealchina
58 楼
干脆湖北独立! 立国号“楚国”
大号
59 楼
这个国家离文明社会还差得远着呢!
大号
60 楼
设置路障 破坏公路是违法行为,不论什么原因
s
stapler123
61 楼
吃鸡腿与吃蝙蝠不是一码事,一种是人工饲养下的食物,一种是野生生物,不属于现代文明人类的食谱。 上帝给应该吃的食物,你非要去吃那些不该的吃的。要不你的文明度很低,要不你就是找死!
若平
62 楼
武汉人、湖北人,你们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之下生活太幸福了
l
likestock
63 楼
请自觉隔离15天,不要把病毒带入美国社会。
好酒
64 楼
日,病毒从尼玛武汉发起的
意大利通心粉
65 楼
以后蝙蝠人工饲养不就没病毒了,就像华农兄弟的竹鼠
南海迷客
66 楼
国内的歧视赤裸裸啊。离文明社会差得远
d
dreambackhome
67 楼
中国人团结一至吧!
L
Liug
68 楼
愚民搞的,政府就是智障儿
g
gameon
69 楼
@天幕演艺 已经查明,蝙蝠是上百种致命病毒的载体和供养者,老鼠的脏就更是人人皆知。 还有所谓人工饲养蝙蝠的场所,比野生环境并没有好多少。
湘南春日
70 楼
这还真不是妖魔化,是武汉人自己努力的结果。日本发现的四例全都是武汉人,而且都已经出现发烧症状了,还在坚持旅游,你让人家怎么相信你?
g
gameon
71 楼
其实上帝早就明示人类啥东西不可以吃。 一句话,长的龌龊的动物,千万不能吃。 为啥有的动物长的龌龊? 道理很简单,这些动物都是吃腐尸,粪便和垃圾为生。 明白了这个道理,相信大多数人再也不会碰那些所谓的野味了。
I
Interread
72 楼
每年春节几百万人打工的人们离开大城市回乡过年。留下的不多。这种现象北京上海也是一样吧。
d
dancing_今宵
73 楼
相信一部分染病的武汉人有拉垫背的这种想法
俺是农民
74 楼
实在不理解你一非中国人天天用中文发言是为了什么?你试试要是500万武汉人搭飞机飞到欧美澳新日韩这些国家他们现在让你随便飞吗?一国不用多,只要80万即可。表睁着眼睛说瞎话,你咋不把几个隐型病毒者带到你家里去,在这儿做道德表有意思吗? ~~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6:31:37 实在不理解中国人为什么如此极端反华。 什么叫到处乱窜? 五千万湖北人还是不是中国人? 根据什么法律或道德,湖北人在中国没有自由旅行的权利? 即使武汉肺炎疫情全面爆发,湖北人一样在欧美澳新日韩全世界随便自由旅行,没受任何限制,就算发烧也做个检测就可以了,哪里都没有受到歧视!
俺是农民
75 楼
咋就不能待在家里休假两个星期,到处乱窜是为什么?究竟是谁在妖魔化你们?然后问一下,到底是谁的错?至少是“少数”买卖野生动物的武汉人的错吧?
w
wx3000
76 楼
应该找那些好吃带病野味的吃货们算帐。
匿名3333
77 楼
武汉人就不爱吃野味。我从小在武汉长大,连动物内脏都没吃过。糯米鸡,烧卖,油条,豆皮,湖北人称为过早的东西,顶死了。刚和我哥一家视频过,状态比我好多了,他还在那儿大呼小叫,说你脸上长的啥玩意,怎么变成这样了(最近压力比较大脸上长痘嘴角起泡)。 都啥啦,就把这病毒和EBOLA联系起来了。非洲黑人都是生吃蝙蝠的好吧,电视录像都录下来了。蝙蝠在湖北也根本没有出没,尤其是冬季。
I
Interread
78 楼
怎么没有看到官方说这次肺炎是吃野味导致的。有实验证明吗?乌猫上司准备把这弄成口号?说起来溜,不动脑子,好玩,污蔑老百姓。卫生部的发言人比乌猫们要专业的多呀。
国境之南
79 楼
武汉人,这个真的不是你们的错,政府的愚蠢和傲慢害你们遭这么大难,最后还要为他们背黑锅,天理何在!不愿意背黑锅的武汉人应该去政府讨一个说法:请告诉我们真相! 还有那些往野生动物上带风向的,这么厉害化学武器级别的病毒可能是野生动物传播的?别扯淡了
g
gameon
80 楼
Interread 往回翻几页,官方已经证实,冠状病毒来自于一个卖各种野味的海鲜市场。 里面的所谓的野味五花八门,但卫生状况,令人发指。 楼下说的有道理,武汉有一千万人口,其中一半可能是外地人。很有可能是外地人把吃野味的恶习带入武汉的。
必须要有
81 楼
有病毒不是武汉人的错,但武汉人带病毒到处跑,就是错
南岭老三
82 楼
生死关头,大家有自保的权利!人家也不是妖魔化武汉人,只是要求他们不要接近,以免传染,这有什么错?这时候又有人跳出来骂国人的素质低,谁素质高,先接待无家可归的武汉人到自己家隔离啊?这做派,就像是西方的圣母婊口口声声说接纳难民,可是被问到要不要接到自己家时,都扭头就走。
匿名3333
83 楼
现在是全中国人都不要接近,以免传染了吧。不管病毒怎么出来的,一旦出来了当然只能隔离了。好吧,病毒消息被压了一个月,然后放出来了,现在也只能隔离了,嗯,听起来蛮有道理的。
不允许的笔名
84 楼
武汉禁止开汽车,都是9妹喊“武汉加油”闹的,现在油加完了,不让开了。
a
apache2000
85 楼
在短时间里成百上千的有症状的人涌进医院, 这里包括真正的病毒感染患者, 普通流感或感冒的病人, 甚至其它的有类似症状的常见病病人等等. 任何地方的医院都无法承受这种蜂拥而来的压力, 在场地,人员,医疗诊断物资,和设备等方面, 这就象银行挤兑一样, 因为人们担心和恐惧, 在这个时候只要感到不舒服就去医院,所以就造成现在这种要排几个到十几个小时才能看上病或打上针的情况, 和医疗物质的短缺现象.人们的恐慌是造成这"医疗挤兑"最主要原因之一.
I
Interread
86 楼
在湖北打工的人回乡过年。看望亲戚。旅行。每年如此。政府怎么不早点告诉人们关于这个病毒。还抓了八个说实话的人。到二十号专家还在说可控可治。怪小老百姓?突然来个封城。打工的小老百姓赶紧回到他们的家乡过年。政府怎么不早点公开信息呀?骂人的人,乌猫们只敢欺负小老百姓。其实那些出去的人原籍不一定是武汉人。骂小老百姓好玩?讨上司喜欢?
猪年行运
87 楼
国民爱心差点,武汉人被逼带感染病毒,也是身不由己,是国家维护稳定的需要。国民要以爱心关怀武汉人。早一个月暗中隔离感染者就没有事了,唉,这是个多事之春啊。
老澳門人
88 楼
應該受指責的是瞞報疫情的低能政府土共,不要找武漢人民背黑鍋!
C
Chickred
89 楼
武汉人是人,需要人的尊严没错。但武汉人现在又是最有可能带病毒的人,因此为了自己和 他人的安全应该自我封闭一段时间。现在不光武汉人,所有去过武汉,去过中国的人都应该自我设限一段时间。至于武汉人对于这场灾难有没有人为的过失,那是另外一个问题,需要在灾难过后再去检讨。
m
mixo
90 楼
带病毒到处跑,不是错?
匿名3333
91 楼
这不叫带病毒到处跑,而是病毒到处跑。刚刚查了,萨斯也是冠状病毒。
D
Doctor11
92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6:00:22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51:51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5:39:14 有些媒体把人血馒头当瓜吃。 ——— 我还以为在一众污毛里面你算是有点文化的,结果发现鲁迅先生的文章你肯定没看过。 一一 污粪何必装医生?在这里有好些诋毁我是当赞扬的! —— 说你没文化是赞扬啊,那你就是污毛狗咯
华人在Toronto
93 楼
武汉人加油, 为自身生存而奋斗,自己寻找医疗资源,你的子孙后代会感谢你的。作为一个人连自身追求生存的意志都要服从纳粹党国的意志,情已何堪,天理何在。 中国人,醒醒吧。去年是对付香港废青,今年是对付台独, 先在又有了敌人,不同的是这次是境内的同胞。 赞!逃出去的武汉人,不愧为武昌起义的后人
D
Doctor11
94 楼
今天,我们都是武汉人!
t
thetruth111
95 楼
海外这些反华蛆真是非人类!! 日了你们的先人!
D
Doctor11
96 楼
thetruth111你女马只配给狗插
M
MonkeyWork
97 楼
当一个系统工作失常时,估计是多个部件都出问题了。如果不是当地的管理部门措施延误和缺位,如果不是患者和感染者到处乱跑,今天何以如此不堪? 国民性,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到达某种高度的。从物质文明到精神文明,50年,一百年不算啥。 看看美国,能“正视华人的移民情况”,也是华人来美100年以后的事情吧。
小小豆子
98 楼
取締野味市場,消滅野味市場!
天幕演艺
99 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KuSLPgufM
天幕演艺
100 楼
你是想被感染呢?还是想感染他人? 华人在Toronto 发表评论于 2020-01-26 19:41:11 武汉人加油, 为自身生存而奋斗,自己寻找医疗资源,你的子孙后代会感谢你的。作为一个人连自身追求生存的意志都要服从纳粹党国的意志,情已何堪,天理何在。 中国人,醒醒吧。去年是对付香港废青,今年是对付台独, 先在又有了敌人,不同的是这次是境内的同胞。 赞!逃出去的武汉人,不愧为武昌起义的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