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又发生爆炸 至少造成32人死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5日 12点21分 PT
  返回列表
9701 阅读
12 评论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0月15日,阿富汗坎大哈市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外媒援引阿富汗官员的话称,爆炸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据路透社15日报道,阿富汗坎大哈市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于当日发生爆炸,事件发生时人们正在清真寺内聚礼。塔利班内政部门发言人卡里·赛义德·霍斯特(Qari Saeed Khosti)表示,当局正在收集爆炸案的细节。前省议会成员尼玛图拉·瓦法(Nematullah Wafa)称,爆炸发生在坎大哈市的伊玛目巴尔加清真寺(Imam Bargah mosque)。“爆炸现场至少有7具尸体和13名伤员被带走,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瓦法说。

半岛电视台15日援引坎大哈省公共卫生官员的话称,爆炸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医院消息人士告诉半岛电视台,当地医院“已被病人淹没”,根据目前还在增加的伤患数量,他们担心最终伤亡人数会很高。

报道指出,目前没有组织表示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根据此前报道,10月8日,阿富汗昆都士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这是自美军8月底撤离后,阿富汗发生的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lamic State Khorasan Province,简称ISKP;也称Islamic State-Khorasan,简称IS-K)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I
InNorthTexas
1 楼
习以为常。
小毛er
2 楼
天那!那个塔利班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的啊? 怎么会让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呢?
小毛er
3 楼
看来逊尼派的要残暴多了。
京工人
4 楼
这是要逼得塔利班跟恐怖主义割袍断义划清界限哈,塔利班可以先申明ISIS和“东突”是恐怖主义组织,然后以合法政府身份请美中提供援助,帮助反恐。
g
gameon
5 楼
塔塔农民军独霸首都吃香喝辣,享受胜利成果,其他农民军表示不服,搞颗炸弹,整点动静。
弟兄
6 楼
不忘初心,坚持走恐怖主义道路
c
cwang28
7 楼
木木们自相残杀
共-产-党
8 楼
以前是炸不到美军,就炸同一国的人。 现在是只能炸同一国的人。
S
ShiMaQian
9 楼
可见塔利班的敌人更坏。
L
LaBrisa
10 楼
塔利班是逊尼派。这次爆炸很可能也是IS呼罗珊的杰作吧。他们炸什叶派清真寺,除了表达对"敌对"教派的不容外,应该也有想挑起阿富汗国内两派民众的仇恨好让塔利班这个伊斯兰教的"叛徒"不得安生的意思。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06:50:03 天那!那个塔利班是什叶派还是逊尼派的啊? 怎么会让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呢?
愚人2021
11 楼
无休止的恐怖袭击,《古兰经》是祸根!
佚名未名
12 楼
还是美国的错